云南12days 必须详细!(昆明 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敏儿 (广州) LV.8
2016-03-08 23:16 2425/8
  • 出发时间/2016-02-16

说在前面的话

介绍下自己哦~南方妹子 大二狗
刚回来两天 还没适应广州的温暖天气 因为在香格里拉的时候 可是天天都要穿羽绒的啊
但是在香格里拉的那几天 可能是我这20年来一个很难忘的回忆吧
可能我还会再去一次的!
去的时候是淡季 人不算太多 对啊 淡季才好呢 这样的旅游才有味道不是吗
旅行的意义不是看了多少风景 而是在旅程中认识了那些人 获得了什么
这是在香格里拉认识的一个姐姐告诉我的
希望你们在路上的时候也能使自己变得不一样 更好哦!
微博:@chansssss
wechat:951680427
有问题也可以来问我哦!希望能帮到你们啦!
文章中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正文来了!!!

首先!这次的云南之旅一共12天!花费三千左右吧!从广州出发!同行的还有四个小伙伴!
先来个路线图吧 嗯 关于详细的消费我也会列出来 希望你们能够参考借鉴咯

总体路线:广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贵阳广州
ps:这次的旅游完全是飞机高铁火车大巴三轮车啥的交通工具都齐了 嗯哼 除了船!!

day1 :广州昆明(晚上十点的飞机~机票461/人) 宿昆明机场附近的酒店
day2:昆明大理 (火车) 晚上在大理古城闲逛 宿大理古城
day3:租小电动环洱海 (租车130三辆)宿大理古城
day4:大理双廊(包车25元/人)租了小汽车游双廊租车300 油费50)宿双廊
day5:双廊丽江(坐大巴80/人)宿丽江古城
day6:那一天我们在客栈休息了一整天 宿丽江古城
day7:游束河 宿丽江古城
day8: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客运站 车票63 在去哪儿买的)宿香格里拉古城
day9:石卡雪山 (不需要门票 但是索道费220 客栈老板买的180哦 对了 学生证也用不了)
           松赞林寺(全票110 学生票75)宿香格里拉古城
day10:纳帕海(没进去 因为不值得进去 都是一片雪)宿香格里拉古城
day11:在香格里拉客栈过慢生活 自己煮饭什么的 宿香格里拉古城
day12:香格里拉昆明(机票280左右 忘了哦)昆明贵阳(8个小时的火车)
day13:贵阳广州(5个小时的高铁)

正式开始!哈哈哈

旅程正式开始 晚上10点飞机去昆明!!!!!
一上飞机就各种睡 两个小时之后顺利在昆明长水机场降落~
然后是酒店的人来接我们 睡觉吧!!明早还要赶火车!!

第一次赶火车 心好累啊!一下车拿票 安检 跑进火车 一直在喘气!!
又一个奇葩经历啊我天!
总算顺利赶上火车 嗯哼!六个小时 睡吧~~

大理你好!终于到了 下火车的时候坐了一辆面包车 开价20 五个人也就每人4块
好吧 就知道少不了推销!可是我们是傻子吗 怎么会上当 可是不够婉转吗 就是坚决拒绝了而已嘛!
然后然后 悲剧来了!那大妈说 那边有人吵起来了 在打架!然后然后!!!!
在中途把我们扔下了!哎 幸好还是个公交站 坐了17个站的公交!终于到了大理古城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吃了个饭 嗯 听说是有一道菜是树皮树根 还有一道是生猪肉 还有的是炸乳扇
怎么说呢 味道一般般!!纯属个人意见!
之后是古城闲逛!好吧 M多人!商业化也挺严重 可是还是那句 我们不能阻止人家商业化
这毕竟是在进步啊 所以 也别批判人家有多商业化吧!
好吧 言归正传 麦当劳啊 那个什么名创优品啊都有 嗯 啥都有 什么没有都可以来买哦
但是总的来说 我对大理古城没有什么好感

第二天环洱海!有一种蓝叫洱海蓝!真是美得不像话
对了 我们租车是130三辆哦 尽管杀价就好了

环洱海骑行 走走停停

来个洱海的全景哈哈

洱海附件很多漂亮的油菜花哦!!

双廊住的是加州阳光 哈哈哈 一来到就拼命拍拍拍!

双廊是条小渔村 但是洱海能保护得这么好真是很难得
洱海的美我觉得用相机拍不出来 毕竟现在的很多照片都加了太多的滤镜
跟肉眼看的景色大不相同 怎么说呢 我觉得吧 洱海是不需要加任何滤镜的

双廊租了辆小汽车环洱海 一直去了挖色和小普陀那边 人多到啊!!
租汽车300 油费50哦 租一天!

好吧 海地生活那个白桌椅火到不行 一堆人在排队~好吧 我也排
海地生活可不是那么好找的 幸好遇到个在散步的大叔 带我们走了很久才到的哦!
到时候你们记得导航导航问人问人哦  如果要来的话!

好啦 去丽江!我想说我只想去找大冰的小屋!
你知道吗 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到了小屋的门口啊啊啊啊!不是特意去寻找的耶!

小屋里面塞满了人~ 有歌手在唱着民谣 我也挤进去了!嘻嘻嘻嘻
歌手唱歌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 每唱完一首都会伴随着掌声~
冰叔的粉丝无处不在啊!!可惜没看到冰叔的真人!小遗憾啊!那叔儿居然跑出南极了!
他笔下的故事很多都感动了我 写得一手好文章啊!
哦 对了 大冰的小屋 风花雪月啤酒40一罐 王老吉也是哦!

之后去了老兵火塘吃烧烤 对 冰叔笔下的那个老兵 承包了一支消防队的老兵 没错是他就是他!!
你别说 还挺好吃的 啊 那个梅子酒男同胞们一直说很好喝 可是对于白酒不感冒的我觉得 嗯 一般!嗯 真的很难下口啊!
好吧 我没怎么喝过白酒!!

古城里面有很多狗 你看这只呆萌的哈士奇!你好 我是哈士奇 还是有脾气的哈士奇 它的主人说!

丽江安安静静的待了一天便去了束河古镇!这个古镇比丽江安静多了!多了几分味道
对了 去束河的时候是打的去的 司机那混蛋把我们带去了一个要收门票的地方!
记住了!束河是不用门票的 要在东南门进去哦!
后来我们走了很久去了东南门 随便进出的好吗 别被坑 司机肯定有回扣 嗯 是肯定!

相比喧闹的丽江古城 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的束河古城

要去香格里拉 一个离太阳很近的地方 一个有着美丽名字的地方!
去的前一天在去哪儿上买了车票 63一个人哦!
车程大概是四五个小时吧 哎 不太记得啦 一上车就睡得跟猪一样 不 不是猪 是太累了!

这时候的香格里拉是淡季 人太少了 就那么一两个吧~~嗯 真的耶!
可是我却很喜欢这种淡季出游 因为这次在香格里拉的几天小日子里 真是有太多很难忘记的回忆

去转这个钟的时候遇到了两个泰国友人~嗯 这个钟转三圈有种特别的意义 我忘了是什么意义
泰国友人一起拍了照 用蹩脚的英文交流着  一起约好第二天去石卡雪山!哟哟!

身为南方妹子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 嗯 是可以打雪仗的雪 真的很开心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但是很兴奋啊 真的!
白雪皑皑的美景 真是漂亮死了

之后去了噶丹 松赞林寺 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
但是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 对了 全票110/人 学生票是75哦!

晚饭是牦牛火锅 50一个人 老板真的特别的好人 超级多的牛肉
还让我们喝青稞酒 还有奶酪 oh~原来纯奶酪是辣么酸的!天真的我以为奶酪是甜的呀!!!

我一起床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我们去了纳帕海 门票不贵 可是一片雪 已经没有进去看的价值了 所以放弃了
嗯 只待了几分钟我们决定自己去买菜煮饭 过点真正的小生活

传说中的酥油茶 咸咸的奶茶 挺好喝的 至少比现在这些加了很多东西的奶茶好喝多了

这个是红景天 是抗高原反应的哦~我们在香格里拉的时候也喝了好多

嘻嘻 自己打火锅 老板超好人!!超级好哦!客栈名称是 墨竹宫卡 你们来香格里拉一定要去这里!
是真心喜欢这里呀!超级超级!!!好吗!!

请记住这个名字哦!这里有个很好的老板!

马孔多酒吧 聊天 听民谣~
只有淡季才有缘分遇到那么多人 原来马孔多的老板就是刘同一本书里的郭青年的原型
我听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心有感触 原来他们都有很多很多的阅历
我觉得自己的经历还是很少 还是要去更多的地方 长长见识
原来旅行的意义不是看到了很多很多的风景 而是在旅程的途中遇到了什么人
收获了什么 懂得了什么~
嗯 于我而言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客栈老板还给我们做三文治 薯条 厨房让我们搞 一起吃饭 一起聊天
那几天真的过得好舒服
如果还有一次机会  我真的会再去一次香格里拉  或许是一个人 或许跟最爱的人
但是 一定还会去

结束香格里拉之后回了昆明 回家 此行结束。
可是最深刻的日子是在香格里拉 我不会忘记的 要来云南旅行的你们 一定要来香格里拉
谢谢你们观看我的游记。希望帮到你们。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9 19:25

引用 敏儿 的图片:

没看文字就只看了图就觉的似西藏布达拉宫

2016-03-09 23:04

2016-03-09 23:2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4 13:52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3-14 13:52:34 的回复:

回复pipilujin:旅行中记下的比较多 也有回忆的 但是回忆都是清晰的 因为我回来一个星期不到就写了这篇游记了哦

2016-03-15 14:18

楼主是几月份去的啊?

2016-05-12 09:56

引用 秋炎 发表于 2016-05-12 09:56:48 的回复:

楼主是几月份去的啊?

回复秋炎:我是2月份去的

2016-05-16 17:09

有下雪吗?石卡雪山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