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7天3地紧凑游 杜马盖地-薄荷岛-宿务

dora (杭州) LV.10
2016-03-08 23:20 474/8
  • 出发时间/2015-10-01

我有懒癌拖延症,每次游记都会拖拖沓沓,去年十一去的菲律宾,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计划着十一的旅行,最终确定了6个伙伴,我和男票、我闺蜜和男票闺蜜、一对夫妻朋友,由我全程策划行程。
一段美丽的风景,一张美丽的图片,不一定配有美好的文字,但一定有美丽的心情。
旅行本该停停走走,享受过程,但这次行程没有过多的假期,又什么都想玩,所以行程相对紧凑。
因为没时间,所以选择十一出行,因为穷,所以选择香港转机,阿里去啊上香港马尼拉往返票1050rmb,十一这个价钱绝无仅有了。详细行程列在下面表格里,过程之艰辛就不细说了。

签证:某宝找一家,可以帮你搞定全部,多花点钱可以提供少一点资料,速度快一些,我全部办下来一个人230rmb。
保险:美亚保险,加了一个群,群号:215613348,也是从马蜂窝抛来的,群里链接购买68折,一个人合43.55,还可以租水下相机,并且从booking订房间有返利,但后来发现某宝预定房间booking和agoda都可以打折,还可以买行李额,都很方便快捷。
换钱:第一次去不放心,都换了写菲币+美金,实际只要换美金就可以了,不管在机场还是杜马到处都是兑换的地方,美元兑换比较划算,如果一定要换菲币,在工行和中行都可以换,工行汇率低,但只有大营业厅才有,中行汇率高,但菲币比较多;下图为马尼拉美元兑换汇率。

DAY1 Dumaguete

香港到杜马需要在马尼拉转机,飞机都没有晚点很给力,预留了3个小时,取了行李,换了钱,买了电话卡,值了机,吃了午饭(好大的鸡翅,拍的不好)时间措措有余。

杜马的机场非常小,取行李和出口在一个地方,不得不提的是飞杜马的飞机,机长技术太牛逼,降落的时候以为要落在水里了,结果是刚好落在了水岸相接的地方,所有人都惊呼一声。

机场取行李处,迷你机场。

杜马住的地方是在airbnb订的民宿,地中海式两层小楼,500多一晚,有个好听的名字:class house,共四间房,房主出游了,朋友来接我们,上面是接我们的小车,刚到杜马,大家都很兴奋,一路东拍拍,西拍拍。
到了house,简直是豪宅,有厨房,有麻将,有院子,有小狗,赞的不得了。
唯一的缺点是离市区稍有些远,不过tutu车每人20p也就可以到达市区了。

class house外围

class house 院子

class house 客厅

院子里那只可爱的🐶

来到菲律宾,人民币1:7,任性的撒钱。

到达house收拾好出门已经下午5点钟了,我赶着取港口买两天后去bohol的船票,一天只有两班,下午3点和5点,我怕买不到一直要提前去,但事实证明不用那么曲折纠结,提前1、2个小时当时去买就可以了,因为只有一个oceanjet公司有去bohol的船,所以其他时候卖票窗口也是不开的,岛Bohol岛的船票是700p/人,离港税15p/人,行李要现场看,我们6个人6个箱子370p。

虽然晚上没有买到去bohol的票,但还好我从攻略看到一家在中国人中很出名的餐厅就在离码头不远的地方,叫lab las,一桌海鲜,6个人,吃的饱饱的,3000p左右,不多说,直接上图,口味和价格都给个大写的👍。

DAY2 APO岛浮潜看海龟+珊瑚

原本准备包房东的车去码头,后来我嫌贵,好像要2000p,决定今天做公共交通,第三天去oslob岛码头再包车。事实是明智的选择,早上7点出发,房东把我们送到大路上拦了辆车,一个人50p到码头,我们住的地方在市中心和apo码头中间,一条直路大约开了30分钟,下了车就有一家早饭摊子,很不起眼,我一开始都以为没有营业,后来那家早餐惊艳了我们,所有东西20p一份,关键是巨好吃,炒粉丝,粥等等,成为我们后面怀念的对象。
下车的地方离码头还有一段距离,走路5分钟差不多,会有tutu车司机要带你们,完全没必要上,走走就到了。
到apo坐船,大船8个人3000p,我又找了两个老外跟我们拼船。开始了apo上岛之旅。

apo岛码头,奏是介么小。

路上特别惊喜的看到🐬了,小黑把船开过去,慢慢靠近海豚,第一次看到这么近的还有些小鸡冻呢。
跟我们的船来张合影

上岛费一人100p,租装备下水,脚蹼+潜水镜+救生衣(这个其实不需要,水很浅,而且浮力很大),具体价钱忘记了;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还租了一个相机,好像是1500p,帮我们拍照,然后刻一张光碟给我们带走,租的相机不是gopro,所以像素有点差,建议还是能自己带相机最好,给几张租的水下相机拍的效果图~
ps:建议提前从淘宝买双潜水鞋或潜水靴,在石头、沙滩和水里都能用到,我们没买穿的凉拖,根本没法走路,在当地也没找到买的商店,后来都是全程租。
还有一点就是为了保护水体和海底生物,小黑会要求下水前把防晒霜洗掉,所以去的时候最好不要涂防晒和化妆,可以上来再擦防晒霜。

水底有海龟、鱼群、小丑鱼,看到特别兴奋,海龟是不能碰的,虽然照片看起来水很浑浊,但实际水是很清澈的,每一次照相的时候,小黑会喊1、2、3把你往水下按,跟小丑鱼合照有个技巧是一定要把脸凑到小丑鱼前面,光用手在小丑鱼身边捧着,是拍不到脸的。之前小黑会带你走一遍,教你注意的事项,帮你拍照片,后面自由活动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发现不同的风景。

午餐时间,唯一有人的一家,只有两道菜,鸡和素菜,长相一般,但物美价廉,吃的很开心。

小船最晚下午3点返程,我们因为来的早,一点钟就踏上来归途。

DAY2 Oslob 鲸鲨共舞

关于鲸鲨:十多年前的时候,鲸鲨季节性游回 Donsol,但在2011年5月份才开始,「鲸鲨生态旅游」性质改变,浮潜或樽潜观鲸鲨已变成商业活动,当地渔民鍡养利诱下,鲸鲨决定定居在 Oslob,现时暂居 Oslob 的鲸鲨高达九条之多,喂食时间为早上,所以如果要去看鲸鲨需要早起去岛oslob岛上。
去oslob岛第一班船是早上6点,我们因为要赶在12点前回来买下午去bohol岛的船票,而且这个岛的码头跟去bohol岛以及apo岛的码头都不一样,在锡布兰(Sibulan)码头,离我们住所更远的地方,所以早上5点就出发去码头,如果从市区去锡布兰码头大约20-30分钟,船票52p/人,码头税10p/人,每半个小时一班,约20分钟到达LiLoan(里洛安)码头,到码头后,做tutu车去tan-awan小镇看鲸鲨,我们6个人正好一辆车,带我们去了以后会在那里等我们再带我们回来,因为我们赶时间,就没去sumilon(苏米龙)岛,车费来回500p,单次车程30分钟。

船票+税票 不记得是哪里的了

观鲸鲨的地方就在一个tan-awan小镇码头边上,有很多小船停在水面上,游玩时间很短,大约半个小时小黑就会带你上岸,下水浮潜1000p/人,不下水在船上看是500p/人,租相机550p(会给💿),税100p/人,当然如果你喜欢潜水,可以选择深潜,再更深的地方近距离与鲸鲨接触。

观看鲸鲨前阅读⚠事项

这里的相机质量似乎比apo的要好一些,鲸鲨在水下一段时间后会浮出水面呼吸,它们真是太大了,下水后超出我的想像,看上面那张图与人的对比就知道了,当头埋在水中的时候跟在水面完全不是一种感受,第一次在这么深的地方,同伴还有些紧张,我却有种兴奋感,水里太美啦,鲸鲨虽然体形巨大,但真的是性格温和,并不会令人感到恐惧。说实话,此生能与长达近六米的“温柔的海洋巨人”–鲸鲨同游共舞,绝对是一件浪漫而震撼的事情!令人终生难忘!
上岸后有冲凉的地方,可以把身上的海水盐水都冲掉,不过没有热水。

返程在sibulan码头等车来接的时候跟闺蜜无聊自拍
房主把我们全部接到大码头就撤退了,我们在码头买票的时候遇到一个超好的中国人,她叫安娜,在杜马待了10几年,弟弟在bohol岛,她平时会带些中国人的团队,有两个超可爱的儿子,她帮我们买票翻译,还带我们去寄存行李,告诉我们几点钟之前回来取行李,怎么办托运,还免费开车带我们去找饭店,我加了她的微信,她还建了一个杜马盖地中文旅游群,无广告,只交流菲律宾旅游,如果有想来杜马或者bohol的有需要的,我可以推送给你们。
到bohol岛住的酒店是regents park resort,在panglao岛上,距离alone beach很近,但是距离码头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们因为人多行李多,tutu车和出租车都坐不下,就包了一辆大车,所有人身上现金凑起来只有600p,司机勉强同意了,还带我们去换了钱(出去身上一定要多带点现金啊)从码头到酒店大约开了1个钟头,酒店有泳池,有massage,环境很好,大家都很兴奋,晚上在泳池玩了好久。

DAY 3 Bohol Island 的一天

第二天行程:索道飞越-热带丛林loboc river-Chocolate Hills- Tarsier Sanctuary(眼镜猴保护区)-Bee Farm(🐝农场)
一早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前查过攻略,说市区有车可以去巧克力上和眼镜猴保护区,但是在那边比较难等,而且当天还下着雨,我们到市区又很远,就给昨天的司机打了电话,由他全程载我们游玩,2500p/一天,其实岛上的司机每个人都有一个景点的图片,比在网上看到的多,你只要告诉你要去哪里哪里就可以了,还可以比较一下价格,我们的司机有个特点,全天只有两个状态,一个是特别high,一个是特别困,困的时候我们派了一个代表坐在副驾驶一直跟他说话,还一起唱歌,一开始我们都觉得司机很好,但后来我们让司机帮我们买去宿务的船票,这点受骗了,后面会说,下次大家去的时候也要小心。

前一天下水纹身贴晒出的天然纹身

第一站:索道飞越,350p/人,飞到对面坐🚠下来,飞的时候记得摆好造型,中途有照相机拍照,在下面可以买碟片,效果还不错,如果需要的话照片是350p/盘光盘。

这里是终点,现在要坐🚠回到对面起点。

没有找准摄像头的直接结果就是脸被遮住了~~

索道飞跃后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司机推荐了loboc river 自助餐,450p/人,为了表示感谢,我们请司机一起上船吃饭,上船没多久就启程了,全程来回1个小时,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看沿河景观,中间还有一个当地人的表演,我们可以下船跟她们一起跳舞,感受当地的文化和热情,船上全程都有个自弹自唱的驻唱歌手,不会说中文,但是会长中文歌,唱了陶喆的,周杰伦的,看来中国的流行音乐也是广为流传。

当天的雨一直下下停停,船外有种朦胧的美,在大自然中感受,仿佛只有自己。

船到小瀑布这里就开始返程了。

未完待续。。。谢谢

2016-03-09 12: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9 12:30

2016-03-09 23:23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3-09 12:30:0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jcln_l:嗯嗯,最近太懒了,还没更新

2016-03-13 22: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14:52

引用 旅行社团火 发表于 2016-03-14 14:52:30 的回复:

回复旅行社团火:不要考虑那么多,去旅行吧

2016-03-14 22:44

写得很好。

相互支持。

2016-09-15 00:03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15 00:03:39 的回复:

写得很好。

相互支持。

回复匆匆: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