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上帝的鱼缸——卡帕莱

2016-03-08 23:41 1206/12
  • 出发时间/2016-02-28

写在前面

先剧透一下,里面有萌萌嗒海龟视频哦~~
       言归正传,本来去年11月就和狐狸夫妇约好了一起去卡帕莱,可惜二狗子不给力,无法成行。到了今年二月,实在是忍不住想去这个梦幻的水屋,于是和猫、潇一起,定好了3.1-3.4日四天三晚的浮潜套餐,三个姑娘一起出发啦!!!
       我们的行程主要如下:
       2.28从杭州出发,乘坐亚航AK256航班,于2.29日凌晨到达亚庇,入住加雅中央酒店。
       2.29亚庇一日游
       3.1-3.4 入住卡帕莱酒店
       3.5从卡帕莱返回亚庇,买好伴手礼乘坐亚航AK257航班返回杭州

Day1 离开杭州 前往亚庇

Day1  为了方便,不用转机,我们直接乘坐了亚航AK256航班[20:35-00:45(+1)],为了此行,我们买了许多装备,除了浮潜三宝之外,我还买了相机的三脚架、红外遥控等(事实证明这是必须嗒),还有各种各样凹造型的装备,猫同学连气球都带了。亚航航班还是比较准时的,在淘宝定好了接送机服务,刚出机场就有司机在门外等候了。

萧山机场粗发

飞机上

到达亚庇机场,排队等待中。

入住加雅中心酒店,酒店比较老,入住需要100马币或者200人民币的押金,我们住的是家庭房,两张大床,提供早饭。

Day2 亚庇一日游:水上清真寺 kawa红树林 萤火虫

Day 2   早上睡饱起床,在加雅中央酒店四楼享用早餐,大概是我们去的比较晚,早饭所剩无几,三人随便吃了点,餐厅外面有阳台,发现有许多鸽子停在那儿觅食,从阳台望出去就是大海。

下图也是为从别人家的攻略中找到的地图,谢谢这位驴友,从中可以发现亚庇真的很小。

煎蛋和白粥

餐厅阳台外面就是海

哇哈哈,必须来一张自拍。

阳台外的鸽子

吃完早饭,我们去旁边的默迪卡商场逛一逛,准备买两只高指数的防晒霜,还有换一些马币。时间还早,许多商店都没有开门,我们最终找到万宁和屈臣氏,买了两只水宝宝的防晒霜,事后猫和潇都说水宝宝的没有我买的banana boat 好用。

留下两人的背影

大家想买电话卡的这里也有,我们是在淘宝上买好了电话卡的。

买完电话卡,我们想去大名鼎鼎的大茄来吃海鲜,当时时间是11点左右,百度了一下大茄来营业时间是11:30,于是我们跟着Google地图的指引,步行二十多分钟,来到了大茄来,但是!!!!!人家根本没有开门!!!!后来询问之后才知道,大茄来的营业时间是12:00am-12:00pm。因为预定了亚庇一日游,司机下午1点多要来酒店接我们,所以只好遗憾得离开了大茄来。我们打的回到酒店,亚庇的出租车是可以讲价的,大家注意不要被宰哦,基本我们在市区打了几次taxi,都是15马币。
       回到酒店门口,我们去了旁边的suria subah购物广场解决了午饭,这个商场看上去比默迪卡要高端一些,与杭州这里的购物商城差不多。

吃完午饭,回到酒店,拾掇了一下,我们在淘宝上定了亚庇一日游,大约1点30分左右司机在大厅等我们了。
第一个行程是水上清真寺,距离酒店大约15分钟车程,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欣赏了一下。

第二站,去往kawa红树林,说是去看长鼻猴,当天天气很好,可是我们没能看到长鼻猴,倒是看到不少其他的小猴子,还吃了当地有名的椰子布丁。

椰子布丁店家家有很多小猫,图上这只猫妈妈在喂奶。

椰子布丁,后来有了比较才发现还是大茄来的好吃。

在阴凉处休息的小狗

两头瘦瘦的牛

在红树林兜了好几圈,都没有看见长鼻猴,于是我们下了船,在农家吃了晚饭后准备去附近的沙滩看日落。

日落真的很美,看完日落我们期待着晚上的萤火虫,因为搜出来的夜晚萤火虫是这样的。

但是,我想说,实际看到的比这个还要壮观,萤火虫最长只有五天的寿命,在船长指引下,萤火虫会飞到你的身边,当天天气晴朗的原因,晚上星星也布满天空,和萤火虫一起,仿佛一颗巨大的圣诞树。所以,如果你有时间,一定不能不能错过夜晚和萤火虫亲密接触的机会!!!

Day3 卡帕莱

早上6点起,约了司机6:30送机,不到6:25就接到司机打到房间的电话了,我们急吼吼地下楼,大概7点左右,就到了机场。
       今天出发去卡帕莱,先是乘坐AK6260航班(8:50-9:45)到达斗湖,一下飞机就有卡帕莱的工作人员带我们上了小巴,一路疾驰去往仙本那。车程蛮久的,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终于到达仙本那

去往卡帕莱的心蠢蠢欲动。

在仙本那check in 之后,我们坐快艇去往心中的卡帕莱,快艇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大家一定要在做快艇前把自己裹的严实一点儿,海风一吹,黑的特别快。

飞机上看云朵,像不像棉花糖

经历了海陆空折腾的我,从一枚安静的女子变成了。。。

变成了疯子一个,whatever,快要到卡帕莱了

终于到达了梦中的卡帕莱,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到了餐厅,递上招牌的橙汁,兴奋感立即取代了旅途中的疲惫。我们的卡帕莱不是在官网上预订的,是在淘宝上找的“恋海假期”预定的,客服态度特别好,中途我搞错了航班号,蓝山还特意提醒我的,三个人一间房间还可以有5%的discount。

吃完午餐,我们被工作人员领到休息室,交代了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哪些区域是浮潜区域,哪些东西不能碰等等,然后给了我们房间钥匙。我们分到的是2号房,本来有点小失望,因为2号房的设施跟后面的房子没法比,但是后来发现由于离餐厅和浮潜中心超近,超级方便。

从早上6点起床,到真正入住卡帕莱,已将近下午1点了。这就是我们的房间。

入住之后,我们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整理东西出门玩耍啦~~

第一天就看见海龟,好幸运

遥望白沙滩,由于安全的原因,不让下了,是个遗憾

看日落

把太阳吃了

Day 4 卡帕莱

今天的任务就是拍照加浮潜!!!一大早起来,我拎着三脚架出门拍照,猫和潇都睡的沉沉的,后来才知道,两个人一晚上没睡好,主要是被海鸟捕鱼以及海龟换气声,还有就是海浪声折腾的睡不着,而我竟然啥也没听到,睡眠质量就是辣么牛逼啊!

感觉自己特别二

练起来

下午准备去浮潜,由于猫和潇不会游泳,于是我们找了一个很好的教练,海底世界真奇妙,我们还拿了一包零食喂小鱼呢。

情侣海星手牵手

Day 5 卡帕莱

今天的一整天都在浮潜,早上一次,下午一次。

海龟和鱼相爱,也许不是一场意外哦

摸到海星了 好开心

海龟视频在此,是我自己用相机录嗒

游high了

顶着烈日 浮潜完毕后, 又到了去拍夕阳的时候啦。

有情侣来拍婚纱照

要对远在杭州的二狗子表达一下爱意❤️

Day 6 告别卡帕莱

在卡帕莱的最后一天,感觉很舍不得。早上起了一个大早准备去51房尽头看日出,期待喷薄而出的景象,可惜当天云层较厚,没有看到一瞬而出的壮观景象。

别了 这片珊瑚海

12点退房,吃完午餐,坐在餐厅百无聊赖,突然在餐厅下看见了水蛇。。。 离开的时间要到了,坐上游艇那一刻,心里十分不舍。。。

到达斗湖机场,乘坐马航MU2134航班(18:05-18:55)到达亚庇

回到亚庇之后,送机至63酒店,感觉63酒店比加雅中心酒店要新一些,放下行李直奔大茄来。

比较推荐63酒店,而且入住不需要押金。

大茄来:我们三人点了两只蟹、奶油老虎虾、象鼻螺、扇贝和椰子布丁。推荐虾和布丁。

饱餐一顿后,去了附近的太平洋商场逛了下,发现这里的阿迪耐克很便宜。

Day 7 亚庇买好伴手礼,回到杭州

早上起来去了著名的gaya街,亚庇的店开门都比较晚,我们去了酒店附近一家港式早点吃了早餐。点了鸡丝粥、叉烧包和菠萝包。

吃完早餐,能量满满,去了美丽华超市,买了芒果干、榴莲巧克力、白咖啡做伴手礼。

顺道看了一下燕窝,马来燕窝真心便宜。

转到永丰,买了几块海燕窝洁面皂,据说是纯天然的。我还买了榴莲白咖啡,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里,我们去吃了怡丰叻沙,很好吃,推荐。

买完伴手礼,回到酒店,差不多休整了一下,出去check out没多久,司机就来接我们回机场啦。我们乘坐AK257回杭州(15:15-19:35),美好的亚庇卡帕莱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对了,亚庇机场雅诗兰黛很便宜,比日上还便宜,有想法的小伙伴可以留意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9 19:25

引用 东南风五到六级 发表于 2016-03-09 19:25:31 的回复:

回复东南风五到六级:是的呢 一定要去 太美了

2016-03-09 19:52

老娘特地去注册的,快说爱我

2016-03-09 20:58

引用 猪兔子的Ocean娘 发表于 2016-03-09 20:58:01 的回复:

回复猪兔子的Ocean娘:爱你

2016-03-09 21:04

真心不错有点色诱的意思

2016-03-09 21:13

2016-03-09 23:2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4 13:52

引用 gamee 发表于 2016-03-14 13:52:35 的回复:

回复gamee:值得一去哦

2016-03-26 09:4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gamee:值得一去哦

2016-03-26 09:41

你们的水母服是卡帕莱租的?还是自己买的呀?

2016-04-10 21:04

引用 醬油悶茄子 发表于 2016-04-10 21:04:59 的回复:

回复醬油悶茄子:在某宝买好的

2016-04-23 05:48

电话卡是淘宝上买的哪种品牌,效果如何?接机是拼车还是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