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天津至杭州,5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2-29

早在1月份公司就说即将把10日的晚婚假取消,结婚就只有3日婚假。话说结婚的话,3天也许就够了,但旅行怎么能够??索性结婚时再说结婚的事情吧,我先休了10天假期比较重要。

2月25日交了假条,和老公合计去哪里会比较合适,商量来商量去都没有定论。最后打开国内最爱的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官网【http://www.xiamenair.com/zh-cn/】,有哪的的特价票就去哪好了。所以喽,天津杭州,走起!在这安利个方法,有时候在携程、去哪儿上看好的机票,建议各位亲们去该航空公司官网上再看看,没准会更合适。因为携程都是将保险神马的各种服务捆绑销售的。

写在前面,淡季出游要做好有些景点看不到的心理准备。这次去西溪湿地部分景区在修、音乐喷泉也在修、杭州很多道路也在修、杨公堤外的所有的树也在修。。。。。。。。

我两没做预算就走了,回来以后大致合计了一下花费如下哈!给大家做个参考。

大致行程

DAY1 西湖环行

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到城站火车站倒车或打车都好,就到了住的地方。这次选择的菲奥娜青年旅社,整体来说还不错,去往灵隐寺、龙井村、九溪、动物园都可以住在这里。如果希望能够离湖滨附近吃的比较近的童鞋们,那就要选择其他地方了。
       这个地方有个院子,第四天我和老公不知道去哪的时候,我两就泡了两杯龙井,坐在院子里发呆了一下午,也很舒服的。

放下行李我两就出发了~~当然不是西湖,而是午饭!!!
根据大众点评,午饭就选在灶丰年间了~~超级推荐他家的红烧凤爪,真的好好吃~~甜品推荐银耳雪梨,真的是将梨的香味顿进汤中,一点也不腻的。

PS:不要问我为什么田师傅总是入镜我哪里去了~~~只因我的皂片都在他手机里~~~

吃饱喝足就要往西湖进发了。因为不熟悉就跟着百度溜达着走了。后来才发现,我们住的地方步行走到动物园,可以坐车,很多车都到苏堤、雷峰塔等景点。在杭州这些日子,我们坐的最多的就是4路,从景区到市区,很方便。

一上来先到租用公共自行车的地方办卡租车。200元卡的押金,100元充值,每张卡300元。需要办卡的亲们一定带足现金哦!然后就可以到杭州各个地方租用自行车啦!具体的问题,大家可以访问这个网站哈【http://www.ggzxc.cn/】。每小时1元,不满第一个小时不收费,不满两小时按一小时收费。

推着我们的自行车走起,直奔苏堤。

远望下雷峰塔,但这里不是看雷峰夕照的地方哟~~~

在苏堤上就可以买西湖游船的票啦~~我们没有买一直漂在西湖上的游船,直接买的去三潭印月岛上的船票。可以从苏堤上船,回程可以自选其他的码头。有学生证的记得带哦,三潭印月那个湖心岛的门票可以半价的哟~~~

开船啦~~~~

是一元钱的背景哦~~~但那天有雾,看得不清楚。

特别坑,在这个湖心岛上,有个sb用口香糖喂塘里面的锦鲤~~~看完心都碎了~~~

曲院风荷园区内也在修,靠近不了池塘边~~~站在园区湖边内远望苏堤~~~据说4月初桃花开,站在这里才能真正的体会花红柳绿~~

下了船,我两就继续骑车前行~~从苏堤出去骑一段距离就到了白堤~~~

从白堤(平湖秋月)看到对岸的城市。在蹭导游团的时候,听那个导游说,杭州就是自然风光与城市相结合的一个地方~~一半西湖,另一半是城市。个人觉得,还是更喜欢桂林的结合方式~~~

著名的断桥~~~很多人会走上去。我和田师傅开玩笑说,我从断桥一边他从断桥另一边一起骑上断桥~~~然后来个断桥邂逅~~~

下面这张是站在北山街上拍的断桥~~~

往东南方向就骑到了湖滨路,开始找晚饭啦~~~必须是外婆家呀~~

外婆家的西湖醋鱼似乎很多人都会点,但真心有些小贵。我们这次吃到的是168元一条~~~酥藕很不错滴,绿茶饼剩下的作为了我第二天的早餐。

因为身上的现金不多了,吃完晚饭,我和老公满解放路的去找招商银行取钱~~~所以出门带些现金还是必要的~~不过杭州不愧是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啊,到处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这也解决了我两现金问题啊~~~

DAY2 骑行:灵隐寺—龙井村—河坊街

第一天晚上在酒店看到了这个旅游指南,因为这次出来没做攻略,所以晚上拿着这个小册子就回去研究了~~~很实用,应该很多青旅都具备的~~

早上出门到少年儿童公园前面的自行车停车位取到两辆车,我两就骑行上灵隐了~~~
在飞来峰下,售票处这里必须提醒大家。如果你同时买了去北高峰的上山索道票,要在进山门前先去坐索道,然后从北高峰另外一端走下来,再用门票进山门。或者买了北高峰下山索道票,就先进山门,玩好灵隐寺后再徒步上山,然后在从北高峰索道下山。而索道往返票就坐索道上再下,但不能进入飞来峰景区内。灵隐寺的门票也需要单独到灵隐寺去买,这里只卖的是飞来峰的山门票。这个是我觉得杭州设置最坑的景区,没有第二~~~个人觉得北高峰没有必要去,上去后什么也看不到。看西湖全景还是要到雷峰塔的。
我和老公不知道这个以为北高峰都在飞来峰景区内,结果……就悲剧了,浪费了往返的索道票。

进寺庙跟团或者带着电子导游会好一些。我和老公什么都不懂,就只能走马观花了。回来以后才知道灵隐寺里面的500罗汉的排序是个卍字~~~

下面这幅图就是坑坑的北高峰了~~也是因为下雾吧,所以什么都看不到的。

从灵隐寺出来就下午1点多了,我和老公就近吃了对面的楼外楼。

推荐东坡肉和宋嫂鱼羹~~~还不错呦~~

吃饱喝足就要到今天的第二个地方啦,龙井村走起~~~~
其实玩过以后才发现,九溪和龙井村连在一起玩才最好~~~

到了龙井村口就会看到这口“龙井”。会有村民拿着一个桶出来让你打点水上来,拍拍脸洗洗手,叫做沾龙气。哪位村民给你的桶,你就要到谁家去喝龙井茶,然后就是龙井问茶啦~~~这些不花钱哈,随便喝,还可以找茶农要点好的龙井茶来尝一尝的哦~~~当然他们会推销给你茶叶的,买或不买就看自己了。

我们进到茶农家,给我们泡了三个不同品质的茶叶。然后还带了我们去转了茶园。

茶农陈阿姨电话:153 7208 7492 。如果想要体验当采茶工的亲们,也可以和阿姨联系哈。她会提供住宿,采茶工每天会有200大洋的工钱哦~~~

茶农告诉我们,龙井的新茶今年3月中旬才会开始第一轮采摘,也就是说大家3月初在市面上看到的新茶神马的都是骗人的哦!3月中旬他们会将最嫩的小芽摘下来,而去年这一轮的茶叶会混到今年的新茶中一起卖,大家在卖茶时要多留心。

玩的差不多了,当然要开始找晚餐啦~~骑车到小吃集中地带河坊街的干活~~~

到了才发现南宋御街、河坊街、高银街都在一起的,可以边逛边找吃的。

找了一圈,最后决定吃咬不得生煎~~~大爱红豆酒酿圆子啊~~~比天津亚惠快餐店的不知道好吃多少倍啊~~~

DAY3 西溪湿地、夜游京杭大运河

第三天,决定去个西溪湿地。早晨到车站等180路,等了好久也没见来车,结果刚打到出租,公交车也来了~~~好吧,坐出租走起。

西溪湿地分为几个不同的大门,我们是从周家村正门进去的。一般旅行团、电子票都会在周家村主出入口进出。

进门会看到一个非诚勿扰的牌子,在这里买船票,等待开船。或者西溪湿地也可以选择徒步走完整个园区。

不要来的太早,等待开船的时间会比较长。刚好和一个旅游团赶在一起,所以可以顺利开船啦~~
如果是很多人一起来玩,可以选择手摇船,100元/小时/船,还是很合适的。夏天手摇船会更有意境一些的。

据说是一棵古树~~香樟树杭州的市树~~~

喜欢这样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深潭口是西溪湿地的主要的一个停靠码头,这里有非诚勿扰的宣传墙。西溪湿地的船一共会停靠4个码头,每从一个码头上船后,就不能再从该码头上船了。四个码头都上过船后,船票就作废了。
蒋村集市是西溪湿地购物和小吃比较集中的地方。

站在河渚塔上,可以远望一下西溪湿地的景观

最后一个停靠码头叫做茭芦码头。如果是秋天来的话,就会见到船穿行在芦苇荡中,还是很漂亮的。

从西溪会到市区好吃的电都午休了,就只能到武林门的必胜客凑合一下了~~~在武林门买了京杭运河夜游的船票,逛个商场和超市,坐等晚上7:15上船。

在船上6个人一个桌子,会提供茶水和卫生间。航行时间为1小时30分钟左右。
上船听了讲解才发现,来杭州处了西湖边上,还应该带拱墅区一带玩上两天。

可以到拱宸桥附近老开心茶馆待一待,体验下地道的杭州原味生活。

拱宸桥,京杭运河杭州段,航行结束,开始返航~~~

DAY4 太子湾花园—九溪烟树—钱塘江大桥—雷峰夕照

第四天一早就要去退公共自行车的借车卡。口袋终于又回来600元红票票啦~~~
到了苏堤的售卡处来得有点早不到9点,于是我就和田师傅一起逛了距离最近的太子湾公园。住在这个附近,这公园一直都没有逛过~~

淡季来,瀑布也在修,就变成这样的小溪了~~

退好卡,就坐车到了九溪。原计划是到浙大的校区走一走,但是在热情的杭州当地人的建议下决定修改行程~~~
PS:不得不说,杭州人民都太热情了。看到外地人会主动指路,告诉你怎么走,还有人会主动给你带路~这让我们两个天津卫有点受宠若惊~~

下公交后,就到了山下公交总站。你可以选择走上山或者5元一个人做黑车上去直接到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后面的路就直通龙井村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九溪+龙井会玩的更顺一点。

走出九溪景区面对着的就是钱塘江。可以远观钱塘江大桥。

和老公商量决定坐车过桥去吃知味观。

我最爱的卤鸭,味道超级棒~~~全吃光了~~

午饭结束,回旅社沏杯龙井,发会儿呆~~~

杭州游玩还有半天的时间,最后决定登上雷峰塔看一看西湖全景。

登塔都有电梯不用担心爬楼梯哦~~~

旧塔遗址
站在这突然想,当年白素贞是不是就坐在这里~~~

没能看到日落就被赶下塔了,因为他们要下班啦~~~~再次感叹杭州人民真的很注重生活品质啊~~~

决定追着夕阳跑,去看真正的雷锋夕照~~~晚了太阳就彻底下山啦~~

这一天跨走体力基本接近极限,不想去别处找吃的了,决定就旅社附近的花园餐厅就好~~

核桃羹比较甜。牛排做的很棒。

DAY5 高铁回天津

第五天早上直奔火车东站,坐高铁回我大天津咯~~~
醉美杭州,喜欢这里的吃喝玩~~~有机会还会再来细细的走一走~~~

2016-03-09 23:2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9 23:21:16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支持~~~

2016-03-10 11: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0 18:25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3-10 18:25:20 的回复:

回复四叶三叶草:谢谢支持~~~脑子真心不好使~~~回来就得赶紧写~~哈哈~~

2016-03-11 22: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01:01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3-14 01:01:06 的回复:

回复lemon:期待期待~~~

2016-03-14 10:1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3:52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03-14 13:52:35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加油加油~~~期待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