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 "4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5-10-03

one

国庆假期遇闺蜜4号结婚,本来没计划旅行的,三号晚上忘啦受啥刺激和另外一闺蜜,什么都没准备临时约的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于是安排4号下午出发往成都雅安方向开到哪儿算哪儿,我姐听说这方向正好她和朋友回成都顺路了
让朋友去超市买了些干粮、水,集合完毕出发已是傍晚、、、、谁知一直堵在路上,也是醉了、、已经记不清堵了7还是8小时了

反正到成都已经凌晨,只好在我姐家住下了,睡醒了再走

two

中午(12点左右)带闺蜜吃了我姐家楼下超好吃的米粉后,导航一路往雅安方向没设目的地的出发,3点到的雅安,我两一看还早直接导航康定,当时完全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还可以走一段,就开始前行了

我们继续前进着,不知不觉进了二郎山,天已经黑了加上单边放行无法回头,路况越来越不理想但也只有硬着头皮向前进,记着好像是天全那段吧路烂到无法想像,烂泥路经过雨水的侵泡集装箱货车的碾压,(忘记提一句咱一手动小polo)确实考技术的时候到了,还好驾照考得早那时教练有教过单边桥,还没忘 ,此段路全程单边碾着大货车压出的车轮沟车身倾斜着通过、、、、、、、、重点还没来

刺激+惊险

到了半山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前后一个车影都没 就我们一辆车在前行,而且慢慢感觉前方视线开始模糊——下雾了,越下越大,我一个重庆妹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雾,能见度为零,我都完全将头伸到方向盘前面,朋友拿着两个手电边照射前方补光边关注右边悬崖是否有防护栏,降档5码速前行,就翻二郎山足足花了4个小时,到康定县城已是凌晨,加满油随意找了个酒店倒头就睡
(晚餐是自带干粮)

three

、、、、、、、、、、、、、、、、、、、、、、、、、、、、、、、神经高度紧张的一晚终于过去,起床补充点能量看了看地图决定去最近的木格措

——看着眼前渐渐改变的风景与偶尔马路上闯入的牦牛,心情也跟着愉悦期待起来

木格措

景区门票100左右+观光车90

木格措其实很一般,个人觉得景色差九寨沟很多,我们也没待很久

继续前进

一路向西,沿途风景生生吸引了我两,越往前越觉得值得

一个字:美

折多山

进藏的公路很好就是弯儿多得小心慢行,开到折多山口5点左右,山顶感觉离天好近,眼前就像一幅巨作

本是到新都桥返程,后来商量一下想赶在6号早上回重庆,怕晚上返程车太多又堵死在路上,于是开始往回赶、、、、、

一路狂奔,不知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好(二郎段又重复昨天的故事)

差不多凌晨12点多钟到的雅安县城,终于看到家接地气的面摊还在营业,一人呼了二两面没有逗留,继续赶路

中途犯困开到服务区休息了几个小时,回到重庆已经开始堵了,还好我们走得早没堵好久11点到达

—— 旅行结束。

作为一个重庆人,回来第一件事并不是回家,而是                  、、、、、奔火锅,馋死了

four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09 15:34

川西完结了亲

2016-03-09 21:05

2016-03-09 23:2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14 14:52

引用 zhouruan 发表于 2016-03-14 14:52:33 的回复:

回复zhouruan:就是带够水和干粮那边条件有限,反正我是不怎么习惯,山路弯又多又急注意安全,如果能避开二郎山是最好不过了,雾大能见度低不说大货车特别多

2016-03-14 15:58

2016-04-14 09:13

我想四月底去~请问四个新手女司机避开二郎山自驾有无问题呀~

2017-04-17 15:21

引用 晚安 发表于 2017-04-17 15:21:40 的回复:

我想四月底去~请问四个新手女司机避开二郎山自驾有无问题呀~

回复晚安:不建议,开什么车很重要最好是越野,山路弯多又急还是有点危险

2017-04-20 13:50

引用 闯鬼也是运气 发表于 2017-04-20 13:50:41 的回复:

不建议,开什么车很重要最好是越野,山路弯多又急还是有点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