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洱海,最适合逃离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1-29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仔细数数,算是第三次来到云南了,第一次路过大理,路过洱海,去了丽江,第二次是在云南的边缘泸沽湖
这次去了双廊,在洱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因为旅游带动了经济,所以去的时候当地都在修建酒店,古镇灰尘和机器声夹杂在一起,可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喜欢她,因为当你走在洱海公路边的时候,她又是另外一番模样了。
洱海其实不是海,是一个构造湖,因为湖泊的形状的像耳朵,又因为湖面风大像海边,所以被称为洱海。

我和朋友一起出发,在成都出发,我们选择的是火车过去,先坐成都——昆明的火车线,在一个叫广通的地方下车,18个小时左右,在火车上睡一晚就可以到了,第二天8点左右到达广通,然后在火车站旁边坐到大理下关的汽车,其实原本只有3个小时就可以到大理的,结果没有了汽车票,只能先买到楚雄的汽车票,再从楚雄汽车站买到大理的票,再从大理客运站买到双廊的票,其实很累!!!!我们8点下的火车,到下午16点左右才到达酒店。

到了酒店基本上就是看晚霞了,然后就是开始拍照片啦~~~·

关于行程

第一天:成都——广通   18个小时左右,硬座是120元左右,硬卧是230元左右,我们选择的下午6,7点左右的车次,到达广通站就是第二天早上。
第二天:广通车站——楚雄(车票价格不记得了)——大理(记不得时间和价格了,大概60多70元,车程有2,3个小时,我的时间都不太准确啦,我只记得早上到广通,然后坐到双廊酒店已经是下午16点了。)——双廊
第三天:双廊电瓶车环岛游  (电瓶车是60元一天,小的 ,一般电量可以骑到挖色镇,然后再返回双廊
第四天:双廊电瓶车环岛游
第五天:双廊古镇闲逛
第六天:回程,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了。

当时选择酒店的时候,首选就是经济实惠的酒店,我们也正好是淡季出游,双廊的酒店都不贵,房间也不紧张,多家比对之后就选择了一个在半山腰上的酒店,缺点是需要爬山,但是也不会太高,几分钟就爬上去了,优点就是在半山腰上,有一个公共区域的平台可以看洱海,我选择酒店的时候不会太在乎酒店的房间,我比较看重公共区域的环境,因为毕竟房间也只是睡觉而已的,要太大也没必要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价格太贵了!!!)但是运气不太好,去的时候公共区域正在维修。

这个就是半山酒店的公共区域,去的时候还在搭建平台。
现在应该更漂亮了。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直接出来就是这个公共区域,照片基本就是在房间门口拍的。

关于天气

我是在1月底的时候去的,过年之前,之前一直有关注天气预报,大理基本每天都是大晴天,温度基本维持在16,7度左右,风很大,即使偶尔有下雨,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云南的太阳辐射真的很大,一定要注意好防晒,我的鼻子就被晒伤了,在太阳下就会很热,阴凉处就很冷,是个矛盾体~~~~~~早晚温差大~~~

然后我们第二天就开始环岛了,租了一辆电瓶车,沿海公路骑行,路边都是白色的电力风车,偶尔有车辆经过,在这种路上好想大叫啊!!我们去的每一天都是大晴天,蓝天白云和洱海倒映,即使偶尔有狂风暴雨,过一会儿就会雨过天晴,太阳又会出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太强了,导致被晒伤了。

洱海里的捕鱼人。

水中的树

租的就是这个电瓶车,因为是淡季去的 ,人真的很少,镜头里基本不会出现别人的身影。
现在也在从事和旅游相关的工作,常常关注这些,淡季比较划算,机票,酒店价格都便宜到爆。
之后有时间的话,也会把广西涠洲岛桂林的游记补上的,因为这是楼主第一次出行能坐飞机的绝不坐火车的行程,第一次买到1元的飞机票,第一次旅游水(轮船)陆(动车,汽车,三轮车)空(飞机)全部坐齐了。

去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走走停停才是最美好的事,不必要计划,因为有足够多的时间去享受双廊的太阳和风,关掉手机,逃离网络世界,抬头看看,你会发现身边都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你去发现。

夜晚的双廊,满天都是星星,原谅相机有限,照不出来。

云把太阳挡住了,从缝隙中散出来光,云破日出,你是那道光束,带着平凡的我走向未知旅途。

里面有些比较渣的图片就是我照的

这个是往在挖色的路上看见的休息区,在洱海边放了一排白色的桌子和椅子,供大家拍照的,但是必须要在那里消费才能去拍。

这条路就是去半山客栈的小路

这个地方是在第二家酒店的公共区域,第二家酒店只能说是我们房型没订好,公共区域还是不错的 ,有一个大大的吊椅,最后一天我做在吊椅上晒太阳,然后就睡着了........这家客栈是靠着洱海的,晚上都能听见洱海的水拍打岸边的声音。
大理晚上的月亮比路灯还亮..........

在客栈里的格桑花。

我就喜欢在这种没有人的大马路上拍照!!!

风花雪月

白色长椅上开启摆拍模式,其实双廊最初的白色长椅是在海地客栈里面的,我们有去海地的白色长椅拍照,早上去的都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拍了,光线也不好,白色长椅都在阴影中,根本没法好好拍,因为下一个人还等着你让座呢,后来我们准备骑车去挖色镇的路上,无意中就看见了这个长椅,果断停下来拍照,因为有很多长椅,就可以慢慢拍,慢慢拍........

洱海边拍照真的很难控制发型和帽子,一不注意,帽子就会被吹飞的。

试了一下,嗯...水很凉

这样可以捧脸,可以显的脸小........

这是在挖色镇的,水里有一个平台,可以走下去,但是水里真的太冷了,楼主后面还有人的,但是都不敢往深处走了,所以照片里也只有我一个人的背影,水里苔藓,容易滑,风也大,浪也很大,这个真的不是摆拍,因为正脸不好看,所以被朋友称为背影杀手,安慰的我的话...........

you only live once

为了满足我想坐在公路上照相的愿望,冒着生命危险拍下了照片................车一来就马上让道,车走了之后就继续拍。
路过的当地人都会觉得我们是疯子把,好好的洱海边不拍,偏偏要坐到大马路上拍。

你造爬上这块石头有多难吗?
对于楼主这种身型,是个挑战。

这个是报了一个当地的看日出的行程,基本上只有一两个小时左右,6点过在码头集合,出发去看日出,好像是几十元一个人,我忘记了。
其实太阳都出来很久了,只是在洱海这边看,才看见太阳刚刚跃出山头,光线太强,连轮廓都看不清楚。
日出出来之前就是喂海鸥,自己可以带一点面包什么的,我们当时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结果还是同船的伙伴拿了面包给我们喂。

早上的时候,坐船去看海鸥和日出。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这个是海地客栈的上船点,看完日出可以选择在海地客栈上船或者返回码头上船,我们选择了在海地上船,因为要在白色长椅上拍照,照了之后才发现,果然现实和想象的有差距,差距还有点大。

这个花因为是叫三角梅吧,一般在海边就有很多这种花,颜色和大海的颜色很搭啊,喜欢~~~~

这个是古镇里,洱海边很多餐厅,水吧,酒吧,很多人在洱海边喝茶,聊天,这种日子很舒服,到了双廊都觉得时间过的很慢很慢,到了双廊才发现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开一间店,种一些花,养一条狗,晒晒太阳,看看书,聊聊天。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楼主都想把自己嫁在那里,不回来了!!!!!!!

有机会的话,还会把其他地方的游记贴出来的,出去旅游可以自由行的绝对不会跟团的,我也更喜欢自由行的方式,享受自己订酒店,机票, 车票的过程。

旅游的时候我常常是扮演订车票,机票,酒店,门票的人,我也很喜欢看攻略,做计划,2个人出游,基本上我是属于全部包干的类型,就连骑电瓶车或者自行车我也是坐在前面的人骑车掌控方向的人................我也 很想拿个相机再后面拍拍,看看风景我每次和朋友出游的时候,她们都不会骑车.......这种事也就只好由我来做了。

我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很多到了80岁想起来还会微笑的事,旅行不会是你人生的全部,但是会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旅行会上瘾,每一次的远行,回来之后会让你更加学会努力生活,努力工作。

候鸟因为躲避寒冷而南飞,鲑鱼因为繁衍后代而溯游,只有人类为了讨好自己而四处旅行。 旅行是人类才拥有的特权,旅行是一个人遇不同人生的幻想邮轮,旅行是平凡日子里一段浪漫的逃亡。

水中的树
                         ——阿信
初春的融雪流泄我们的脚边
透明到不可思议的水 像无数透明的马匹 奔窜在每一个村 每一片原野
这沁凉的天赐甘泉

孤独抵抗
就像少年时的自己

2016-03-09 23:1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0 12:25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03-10 12:25:22 的回复:

回复caoyucy: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都还不足,我也正在慢慢补充内容进去,有什么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给我说,我知道的都会写上去的。

2016-03-10 15:43

引用 逃之~夭夭 的文字:

多家比对之后就选择了一个在半山腰上的酒店

求酒店名字 马上要去大理 谢谢!

2016-03-11 15:00

引用 24度小孩 发表于 2016-03-11 15:00:04 的回复:

回复24度小孩:庆幸我是用某软件下的订单,居然找到了客栈名字,大理双廊随喜山居观海客栈 ,老板一家人都很好,有一个婆婆走的时候还出来和我们说再见,叫我们下次再去。

2016-03-11 15:50

引用 逃之~夭夭 发表于 2016-03-11 15:50:18 的回复:

回复逃之~夭夭:太感谢了

2016-03-11 15: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4 13:52

引用 小穗慢吞吞 发表于 2016-03-14 13:52:36 的回复:

回复小穗慢吞吞:除了夏天,应该都比较适合的,夏天估计会很热,建议冬天和初春去,不会太冷,温度也合适,衣服基本就穿单薄2件套

2016-03-14 14:15

亲,你们在洱海住的哪儿呀?多少钱一晚

2016-06-08 17:06

引用 不讨喜 发表于 2016-06-08 17:06:49 的回复:

亲,你们在洱海住的哪儿呀?多少钱一晚

回复 不讨喜:客栈名字,大理双廊随喜山居观海客栈,我是15年1月去的,算是淡季,网上订的  130多一晚

2016-06-14 18:16

引用 逃之~夭夭 发表于 2016-06-14 18:16:46 的回复:

回复逃之~夭夭:喔喔。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