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厦门——武夷山

2016-03-09 00:26 1431/17
  • 出发时间/2016-02-25

开篇废话

我不是个能因为旅行而书写很多鸡汤文字的人,不喜欢拍照,因为我的技术指数为0,所以我宁肯用像素最高的眼睛坐下来静静的看自己喜欢的风景,所以这次的照片完全是因为想尝试写一篇游记,大伙凑合看吧,用老式的手机随手拍的,关键看气质,恩恩。
    这次还是老样子,扫到了合适的机票,仓促的定下机票酒店就跑了(其实我经常会淡季出游,只买单程的机票车票,酒店啥的什么时候回来啥的交给想回来的那天再说或者再不回来领导就不开心了的时候再说吧
    不过这次算是准备的很充分的一次出游了,至少我稍稍看了一下攻略游记,订好了往返的机票车票和酒店,因为据说周末时周边的人们也会上厦门岛来玩,所以我害怕会没地方住就都订好了。其实挺推荐大家盲游的,只需要知道自己在哪天出发合适就好了,玩到哪里就住在哪里,行程什么的交给和当地人的交流去决定,把一切都定义成一场远距离的闲逛,不要去过分纠结哪里哪里没去看什么的,我们还年轻,喜欢的话可以再来,看得喜欢就坐下来静静看,不喜欢就悠闲地走向下一个地方或者不知道去哪时买瓶汽水和老板搭讪问推荐啥的,好吧废话太多了,我很散漫我知道

旅程感受

像我大部分的出行一样,出发的很仓促,因为我是个不喜欢做攻略的人,一张单程票是常有的事情。灰到厦门后第一感觉就是干净,吸够雾霾的我真是一种说不出的喜欢啊,蔚蓝的天空略带湿润的甘甜空气,真是让我欣喜到爆炸,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炸了,boom!
    我们旅行时要去的厦门就是指厦门岛,是湖里区和思明区,其实很多人湖里区都不怎么去的,但是我还是去了一些的,相较于一股脑的速刷景区我更喜欢全面的了解一座城市,品味属于他的专属气息。其实在游记中没有写到还有八市,如果是春节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虽然就是一个普通的海鲜市场,但是过年时这里大概是人们的一个重要地点了吧,来体味一下他们的年味与年味吧。
    其实关于厦门环岛巴士人们是褒贬不一的,就我个人来看也是两者皆可的,但是厦门的桥还是要去看一下的,四座跨海大桥担负着厦门岛的主要进出交通,尤其是海沧大桥,更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连续三跨全漂浮的桥梁,据说台风时桥都是摇摆的,让我们一起摇摆~摇摆摇摆~而且出岛时如果你走杏林大桥的话那就有福气了,因为走这座桥时你可以在左右看到其他的三座桥,只有这里可以。
    我觉得厦门岛就是一个需要散漫的对待的地方,无论是热闹时尚的中山路步行街,还是别有风味的曾厝垵小镇,或者声明天下的鼓浪屿,我们都应该慢慢的走细细的看,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不同韵味,相信我,厦门吸引你的绝不是什么景色多么多么漂亮或者独特,这是一个关键看气质的地方,你要仔细品尝的。厦门的人们都是很热情的,就我接触的一些旅店和景区还有店家的经营者来说还是很能提高旅行体验的,尤其住店时,他们都会招待你一起喝茶聊天,在这个过程你可以问道许多他们对于这个地方的游玩心得和建议,热情与周到的程度是让我五星点赞的。由于我不爱攻略(无组织无纪律的boy)经常会和路边或公园的人们聊天咨询,都会得到热情的回复,甚至有的人热心到亲自领路,厦门人民么么哒~
    茶!闽南的茶文化真是没谁了,基本人人喝茶,吃饭时店家都会沏上茶并配上一点茶食,住店后也经常会被老板热情的招待喝茶。“清心身,待君子”他们将茶作为最高的招待礼节的说,而且在喝茶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些民风习俗,问出这里曾经的样子啊之类的东西。
    接下来说说武夷山,说真的,这趟旅行武夷山是给我冲击最大的,因为我去之前真没想到这里质量如此之高,碧水青山如画如诗形容这里都显得力有不足。云窝在冬春两季会出现,尤其好运赶上云雾缭绕的时候一路攀到天游峰顶都是美不胜收的景象,但也请记住,登山不观景观景不登山,上山路还是很陡的,安全第一。九曲溪的竹筏一定要坐,全程将近一个半小时,物超所值的。建议大家投放鱼食不要买那个小饼干,在竹筏中段开始在竹筏远处一点洒出鱼食可以看到一群鱼来吃的。
    武夷山被我如此推崇仅仅因为好山好水么?怎么可能!三祠堂和武夷精舍更记录了朱熹大部分人生的痕迹,我们中华文明的进步正是这些伟人们铺垫起的一块块基石供后人攀登高峰。
    最后我真的真的建议朋友们要形成环保的好习惯,垃圾不要乱扔,出门包里带两个塑料袋,尤其烟头要管理好,山间就别抽了,万一火灾了你就是千古罪人,看到这句时轻蔑一笑的人我恳求你收起自以为是的低劣本性吧。希望我们的每一次出行都是美好的,是和这个世界的一次美丽邂逅,不要让后人可以游玩的地方越来越少。

行程介绍

2016.3.2.      还是武夷山
2016.3.3.      回厦门
2016.3.4.      回天津

完全是因为偶然扫到了价格不错的机票,算了一下也是在自己可以休假的时间段,所以23号晚上风风火火的订好了机票酒店25号就跑路了。早上10点多的飞机,没啥好说的,早早爬起来坐地铁跑去机场,然后就是无聊的候机时间。
    下午一点多到的机场,在略带一丝忐忑的小兴奋中对着天空握了握拳,开始了愉快的假期和旅行。因为坐的是厦航所以落在T3,要坐车去T4才能坐BRT,在BRT购票点咨询到了去中山路要在思北站下车,一路坐在车上不停地看道路两边,厦门岛的楼房和天津不一样,他们都是在楼上大大的书写着自己的名字,一栋一个名字。这个车上很多当地人在做,厦门岛上基本公交就可以解决了所有行程,尤其是我这种腿不值钱的主,到了车站后走一段距离完全不在乎的,沿路还可以看看了,多好,我也喜欢坐在公交上看一个城市的样子,跟着车穿街过巷看人们的生活状态,顺路默默记下看起来还不错的馆子,啥时候溜达到附近了可以试试。
    老习惯,第一天落青旅,和大家一起聊天听听他们的行程和感受来决定我之后的计划,是一家太空舱主题的青旅,很有特色,相较于一般的青旅来说这家在私密性和娱乐性上考虑的更加周全,关键是就在中山路步行街那边,而且距离海边比较近,晚上可以去坐坐,也方便第二天坐车去码头。
    办完了住宿就一路溜达到了海湾公园(不是暴走族不要尝试,会影响之后的行程),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吧,当时是阴天,看不见日落,在傍晚看着船只往来,吹着微凉的海风,咋说呢......想尿尿
    从公园出来搜了附近的公交站点去了白鹭洲公园,当时很安静,几乎没有人,就坐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很多鸟在周围,听他们叫,任凭对岸如何喧嚣,也无法干扰这一刻的清宁。这里好像有游船,有兴趣的可以坐一下,我没做,当时天都黑了,宝宝饿了!
    坐车往回走,从思北那边下车穿过镇邦路回到中山路步行街(我沿途一直在吃)回酒店洗了个澡就早早的睡了,因为转天我准备早起,很早的那种,五点半~恩恩

出门一瞬间我的心情,一种解放了的愉悦,可不用上班了。

陪伴我多年的老伙计,很适合我这种打一枪换一地方的人。

候机伴侣>_<

下了BRT后就进入了看见啥吃啥反正嘴不能闲着的状态(其实这些天基本都是酱紫)

我特喜欢钻巷子,越不是景区的我越喜欢,我想看看人们的生活,和这个城市本来的居住区的样子,可是大家看到了么,这么窄的巷子,迎面就看到了足疗,走进去后紧挨着还有三家,感觉巷子也是死路的样子,我有点害怕,转头出来了,好吧,我龌龊~我不要脸~不过出门在外长个心眼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太空舱旅店,马蜂上没有定位,就在中山路步行街上,位置超赞,环境也可以。前台的姐姐也很热情,我没完没了的问题都给我解答了。还教我如何在微信上提前定好上鼓浪屿的船票。旅行时就需要这种主动排忧解难的好人啊!

我滴仓位,有电视,歪坏信号满速度快,很干净,旁边贴心的配备了USB充电口和电插座,还会给你多口充电线,细节很到位,这个在青旅来说实在难得。

领了一个柜子,包放下了,贵重物品你们可以存在密码箱里,去前台让他重置一下,密码都是自己设定的。

黄则和,花生汤不错,其他的相当一般,买卖太大了,都是提前做出来的一大批,春卷五香卷都放软了,水晶包也放的皮不好吃了。不过推荐来尝一尝花生汤,确实不错。

穷溜达时看到的海关大楼,这是啥造型?水滑梯款?

海湾公园闲坐,人不多,但是除了大爷大娘就是搞对象的(来人!把我狗粮端上来!)

我跟他对着瞪眼有半小时

铁链有些坏掉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哈

厦门的桥体毛真重

因为不太远就来看了看,反正没见着白鹭

天色渐晚,很安静,鸟很多,感受着喧嚣中的安宁,一个不错的公园。我在这里静静的等待夜幕的降临,直到一片漆黑,直到灯光亮起,看到了在灯光和夜幕的交织下的公园,慢慢在河边散步,穿过小桥,回到街市之中。

镇邦面线糊,做面的小哥好像年纪跟我差不多(其实应该比我小,我就不要脸,咋着吧,心态年轻),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可以试试,味道哦啊还不错,鲜香味还是挺足的,吃到一半时问我喜欢哪种料,还多给我加了一次料,不错不错,就喜欢这种体贴独自游客的店家。成对来的都没给,咩哈哈

今天就是登岛,岛上的景点都可以玩下来,我环岛步行了三四圈吧,哈哈腿不值钱的人。大家可以网上买联票,阿里买最便宜75,正在做活动。
    五点半蹑手蹑脚的起床洗脸退房,我是第一名哈哈,去鼓浪屿。总体来说鼓浪屿是一个很小的岛,推荐脚力好的人多逛逛,像虎巷再往里走的地方都是当地居民的居住地,基本没有游客来,但是能看看本来的建筑和生活面貌,很多房子已经空了,估计是等着日后租赁开成各种店吧。
    推荐在岛上住一晚,这里昼夜反差很大,白天都是旅行团啥的(还好我是淡季游)都是各种店家,但是晚上很安静,静的让人舒服。这个不大的岛给了我说不出的祥和与宁静,我选择了岛的南部的一个地方坐下。远处店家的音乐不会传到这里,能听到的只有一声声浪潮,看着对岸的车水马龙灯光绚烂,却怎么也传不到这里,好像一切都淹没在了海水中,这个白天喧嚣无比的小岛在这一刻犹如最可靠的怀抱一样守护着你的安宁。左边可以看到一艘艘出发来岛的船只,船身上绑着一圈圈的灯光,就像是出航时被码头带上的花环和祝福一般,载着一船船幸福的人们安全的来到这座小岛。右边转过头就能看到灯光照亮的郑成功雕像,此刻在这个角度看着那座雕像,逐渐将视线提高,看着满天繁星和皎洁的明月,再联想这位海外孤忠的事迹,突然明白了皓月园名字的含义了。

旅店都在睡觉,姐姐也是被我吵醒出来办的退房,跟你们说一声早安和拜拜吧

这张照片没啥,就是忏悔,昨天在这里看到一个骑着小自行车的老爷爷搬着车子上来,我还以为是年老体壮的那种呢就没主动上去帮忙,结果大爷摔了,而且我也没敢扶,我看大爷自己起来后上去帮忙搬了车子,哎。。。是个好大爷,早点帮忙搬车就好了

哈哈哈第一名,谁都没我早。

没两步就出来了,旅店的位置很不错,右转去公交站坐车

旅客都要去国际邮轮中心那个码头坐车,想方便一点可以攻略一下,貌似下午四点后会对大家开放中山路出去最近的那个码头,那个码头和三丘田码头是24小时码头。沿途可以看到牌子指引去码头的车站。

貌似这个就是我说的傍晚后会全民开放的码头,现在不行,要去远方的码头

牌子君,雷猴啊~

在车站别瞎等,进来后在最靠右的地方等,有牌子君等你,第一班是6:45发,可以算好时间。

码头有饮水的水龙头,想起灌篮高手的画面了哈哈

好奇宝宝属性~没办法,我想看看和别的一不一样

其实很近,要不是怕死我都想换泳裤了(想快登岛的就上三丘田码头,不着急的可以去曾厝奥码头,会绕一圈,沿途看看另一边的海沧区,而且貌似那个码头有两艘往返的豪华游轮,可以赌脸。

我坐的7:30的船,当然还有7:15的,不推荐,做人留一线~
推荐早来,8点会有一大波岛民店家登岛,十点后陆续有旅行团,下午简直多到残暴的程度,我实在无法想象过年时是个啥样的状态,三丘田下船还有个优势就是距离鼓浪屿菜市场不远,可以解决早饭问题,穿过市场后一条街上也都是店家,吃了好多,这个叫蛋漫灌的算是有点意思,给大家安利一下。

娜娜...据说旺季时一房难求

上去才是娜娜

嗯。。。吃货自觉

音符,难道和岛上的音乐学校有关?

成功,感兴趣的查一下他的身高和雕像的高~

一朵爱车的蓝孩子,自己的车爸妈都不能碰,必须自己推,孩子你长大了应该是个高消费的人

有逃票的!

登岛后想要悠闲的玩一玩,所以选择了放松的住宿环境。住的落梅轩家庭旅馆,有人说这家不太好找,紧挨着“香颂”,定位一下就好了

一家小店,但是挺好吃的,尤其那个五香卷,脆脆的,比昨天在黄则和吃的那个强到起飞

好奇宝宝扒头看了,被人赶出来了,看样子好像还能挖啊~

这玩意开始接地气了?

风琴博物馆推荐啊,这个大家伙太霸气了,电力手动双动力模式的,真想听听声音啊,五星推荐

靠左边的白色箱子好像是电力系统,往右边看就是手动模式啦,从侧面看也是个大家伙啊,真厉害

有长有短?能传递密码了。。。想起了柯南有一集的剧情了~

这是几进制?

想在岛上度假的可以来借书看

海怪餐厅,据说名字菜单都很怪路的一家店,水瓶座表示想去

这张票就是为了和大家分享一个傻缺经历,我之前一激动票没拿住,吹飞了。。。所有景点就差日光岩了,就这里最贵,早知道先来这里了,真不是我说,这么多旅游的筒子有谁能跟我一样傻缺T_T

9:50!!!!我可能生早了。。。

我也不知道我钻到哪了,这里大多建筑都是很有看头的,但是都破落了,可能是静待出租吧

下午太热了,回去睡了会觉,晚上来看看这个海怪餐厅了,一般吧,但是菜单是真有意思,我觉得老板可能也是水瓶座

比我想象的要料少啊,价钱也不便宜啊,好吧,也许是岛上租金贵

晚上的海怪餐厅

晚上会打灯光,哈哈,music!(别问我这漆黑的巷子是哪,我也不知道自己钻哪来了,我花了半个多小时才重回闻名世界,吓死宝宝了,有一个地方转了三圈才看到出路,哈哈哈传说的鬼打墙么)

夜晚的鼓浪屿卸去了浓妆,在这不知是哪里的静谧巷子中我体验着颤抖(一个人没有,你来你也怂)

连续三圈回到这里,当我用手机纪念一下后就走出去了,哈哈哈,大概它是想让我给它拍照

这就是拍照后我就找到的出路,我要重回文明世界了

夜晚的鼓浪屿真的迷人,静的让人舒服,任凭对面车水马龙也无法将一丝嘈杂传到这里,仿佛一切喧嚣都会被海水淹没。

漆黑一片的还有人下去了,石头湿滑万一摔着咋整~还是年轻人好啊

今天从鼓浪屿回来,爬了南普陀,看了厦门大学(我喜欢去看看有名的大学都是长啥样的),钻了芙蓉洞,逛了铁路公园,然后去到曾厝垵入住,晚上逛了逛曾厝垵。
    南普陀我爬到一半就下来了,山路崎岖没有啥扶手护栏的游客上下的多,我觉得不安全。
    厦门大学值得一看,真是明白了为啥都说想谈一场难忘的恋爱就要去厦大。
    芙蓉洞的涂鸦挺有意思的,进洞之前有个芙蓉餐厅,整个厦大对游客开放的餐厅只有这里,推荐指数0,难吃、贵、人山人海。
    铁路公园挺有意思的,不过基本就是为了促进市民走出健康,所以如果腿脚已经开始进入第三天的疲惫高峰期的小伙伴要慎重考虑。
    曾厝垵就是一个渔村改造的“伪鼓浪屿”,不过还是能看到以前渔村的影子的,可惜了大部分建筑都被改造了。晚上的曾厝垵才是热闹非凡,简直是夜市和街区还有巷子的完美合集,还有很多文艺青年在这里开起一家家小店,一边维持着生计,一边继续着自己的兴趣,每天与五湖四海的人们相遇,不停地在这里演绎着自己的人生。

昨天回去倒头就睡,结果早上又是这么早起来

福利,可以存起来,岛上卖五块

传说的豪华游轮,哈哈赶上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真的挺舒服的,选择从内错奥码头走真是正确的

想集章的要记得盖

在厦大参与了一个捡垃圾的公益,我也真是醉了,来参观这么好的校园都不能拯救那些低劣的灵魂,遍地是烟头,呵呵哒

吾道不孤,希望大家都能提高素质,让自己配得起一场旅行

进入芙蓉洞了,都是涂鸦,这张创意不错,看得我都有点心酸了

这张就是送给密集恐惧症的福利啦,我知道我性格有些恶劣了

哈哈,栅栏上刻字的那对儿!佛祖给你俩拍五指山下信么

海迷必来啊。再次见面,我们依然是朋友

别人家的哥哥

我就是这么一个闲的难受的人,瞎溜达哈哈。有想法的童鞋们可以参考下厦门岛的房价

中山路出来码头旁边,每天晚上都有一群人跳舞呢

回酒店,住的闽南小院客栈,非常热情的服务,你有任何问题都会尽力帮你解决。说真的,感觉这边服务都很周到,酒店一家比一家热情,很开心

说真的,腿有点软,技能太强

这家店晚上经营者会和朋友们一起在门口弹唱,但是我光顾着听和吃水果了,忘了给他们照相了,哈哈一个不走心的人

今天行程是土楼一日游,在途牛报的,三百多,南靖云水谣加永定土楼,当然也有一百多的团,一分钱一分货,也不想过分推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门口车接车送,接待的导游也很热情,行程安排的超满,一路都在玩,很棒,有的人会黑有隐藏购物啥的,哎呀呀咋说呢,玩多了的人都会习惯吧?现在像这种性质的景区,基本都是从一进门都都是卖东西的了,我们来看看建筑听人家讲解下以前的生活就好了,为了你固执的回忆情怀还要一杆子打死人们的发财路么,不是导游的安排的啦,遍地都是卖东西的,恩恩基本就没有不卖的,说一步一店家都不为过哈哈。总的来说土楼还是值得一去的,了解一下过程与历史,感受下这些家族从艰难繁衍到人丁兴旺、才人辈出。云水谣不大,不过景色真的不错,两棵树王给我的印象最深。

6:45车子来接,就早起了一会来到海边等,看着天光破晓等着天明,当然相看日出的要再往北边一点的海边。
     此图只是想愤青一下,昨夜的朋友,你干净了衣服却脏了心,我走时捡了,但是还是觉得有点伤心,我们如果不爱惜现在的美景,日后或许将少了一处游玩的之地。

请原谅我拍照技术的不好,网上的土楼图片更漂亮,但是这里真的很有意思,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查一查相关历史和土楼建筑的由来。

问了下,这东西叫石跳,云水谣还是真的不错的,爸爸去哪好像就在这里录过

这里最古老的两棵,站在树下时真的能感受到沧桑与厚重

云水谣的石头毛发也很旺盛啊,不知道长的啥玩意,求科普

哈哈真的不大,过了石跳再过了那座桥就差不多走了一半了

不知道见证了多少岁月

好像叫木槌酥,我觉得一般

看看人家,画的都这么好看,我这猪蹄真的不适合拍照

娃带娃,这姐姐简直称职的像个保姆

楼王你好

今天住回中山路步行街了,由于我回来时都快八点了,老板说房子富裕直接给我升级房间了,“速时代酒店”,投桃报李,给大家安利一下

歪,诺克萨斯嘛?我找到德玛西亚的产业了,情报费打入艾欧尼亚的公共账户就行了

今天比较悠闲,去怪坡玩了会,据说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现象,哈哈,引力是反的。
    午饭去了莲花煎蟹总店,我觉得价格还可以,味道确实不错,值得一试。
    下午逛了集美学村,向陈嘉庚先生致敬,衣锦还乡造福后代,伟人啊,在墓前深深地鞠了一躬,真的,看着他们一家人的事迹感触颇多啊,“生当如此”!!!重要的语气点三个符号!
    晚上住在北站附近,方便转天赶火车。大家如果从厦门武夷山的话一定要看好了,要武夷山北下车,这样会距离很近,另一个...你们百度下就知道了。

怪坡这里大家没必要花钱租他那自行车感受,就那么两步道,带瓶水就可以了,放地上看水平自己往坡上滚

一共就那么长。。。

真心不错,他们家的煎蟹和姜母鸭很好吃

逛了一下午集美学村,看大众点评这家小条居酒屋五星就来了,真是低调的店,太不好找了,我从门口经过两次都没发现,哈哈就在建行旁边

他们家东西做的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可以

他们家为了让顾客安心吃饭也是够贴心了(我可不是变态啊,公共厕所)

哈哈就在路边,是怕大学生们走出校门就不好找对象么

厦门北站温馨雅阁客栈,比我预想的质量高很多,房间便宜也挺干净,距离火车站二三百米,老板还管接送,赶火车的住这里太合适了(我下午去集美学村是刚好老板要去那边买空调,就载我去了,很热情的说)

6——7

早上7点半的火车从厦门奔到武夷山
    东西放酒店后在门口吃了点东西就去景区了,因为只有半天所以去的北门,建议大家在时间充裕时再从南门进,当然景区是连贯的,也有巴士。
转天依然是在武夷山玩,这里推荐大家最少玩两天,最好玩三天,而且不推荐长假期间来,简直无情。而且可以选好季节,毕竟赶上云窝还是很美的,没到爆,美到炸,美到上天。从山底一路玩到天游峰顶各有不同,藏身于雾中,看云卷云舒。尤其坐在天游峰顶,真是浮云不共此山齐,山霭苍苍望转迷。千万别急着走,坐下来吧,静待雾气散去,从不知阵容到轻纱蒙面再到云开雾散,这是大自然为我们一点点展开的画卷,不要辜负。

参考地图,方便大家指定线路

巴士很有必要,这个钱要花的

竹筏时间表,大家算好了时间在景区门口买好了,或者去码头买也行,但是要排队并且买完了要等(而且旺季要排好久好久)

错峰游就是这么爽

这里遍地是茶叶基地,这应该算是绝对的核心产区了吧?

岩骨花香!极力推荐在水帘洞和大红袍这两个景点要从这里走,不要坐巴士,可以说这两个景点都不如这一路景色美,要走一小时,脚程慢的一个半到两小时吧,不过绝对值

大红袍的几株母树,应该带一包大红袍来的,拜见一下先祖哈哈

给我来首《平凡之路》

尔康呢?

旅行的第七天了,我命好,赶上了看云窝哈哈哈

天游峰顶,这景色真美,武夷山真是好山好水,五星推荐啊。

看着云雾一点点散去,远方的房屋逐渐显露出轮廓

云开雾散!我坐了一个多小时,其实真的觉得大家不要匆匆爬上来照几张相片就奔赴下个景点了,有人来三天都没赶上这一刻,不妨坐下来静静欣赏,看云起待雾开,看着下边的九曲溪逐渐显露,看远方的建筑探出头来,多么难得的享受,不要让自己的旅行变成做作业一样的奔赴景点和与那最明显的几个字的合影,我相信,除了给别人看是没啥用的,将来你翻看照片时也无法勾画出美景,因为你压根就没咋看哈哈,拍照是没错的,但是要好好欣赏景色啊

别走啊,前边啥也没有,还有滑坡的痕迹,别问我咋知道的,没头没脑的就走过去了,发觉不对走回来时才看到这个牌子

哦对,也不是啥也没有,就有这几个字

我去,多久没见过这玩意了

我找了两天也没见着,都去取经了?

一线天外一线天,就是这么一个善于发现的boy

实在是吃不惯这里的东西,从酒店走不到两公里来吃这个

请原谅我从这里开始就没有照片了,因为我本来就不太习惯旅游时拍照,而且也玩累了,剩下的就是散漫的逛了。没有目的,随性而为。
    早上睡了个懒觉,坐十点多的火车回厦门中山路,由于之前受老板恩惠,所以又选择入住速时代酒店了,到酒店后睡了一觉,之后逛了逛步行街吃了点东西,晚上去海边坐了一下,看着船只往来于鼓浪屿厦门岛,从这里看看灯光下的郑成功雕像,如果说在岛上时感受到的是他的孤独守卫,那么在这里看到的,就是他的无声誓言,铁血之志!之后就回去睡觉了,没办法转天不能睡懒觉,要回家了,要回去上班了。
    哦对了,顺带一提,今天吃了思北酸笋面,去的好味道酸笋面,之前看网上推荐的,味道还可以,很便宜,我吃着有点不太习惯,但是东西还是不错的,觉得是值得一试的,挺有特色。

灰回家。
最后给大家一个建议,下个高德地图,厦门岛和武夷山基本交通全能用公交解决,还便宜,厦门岛上基本都是一块钱。

2016-03-09 17:59

👻

2016-03-09 18:00

2016-03-09 23: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0 09:25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3-10 09:25:20 的回复:

回复Miss小红帽:我也是,之前一直没写,朋友说我不厚道,天天看蚂蜂却不分享,哈哈想想也是,好不好的也要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大家一起分享,加油,以后一起写,这片乐土都是风的孩子

2016-03-10 09:46

有才啊

2016-03-10 10:05

引用 Remember 发表于 2016-03-10 10:05:58 的回复:

回复Remember:谢谢

2016-03-10 10:10

赞一个!

2016-03-10 11:04

引用 💭愚小愚💭 发表于 2016-03-10 11:04:05 的回复:

回复💭愚小愚💭:哈哈踢脚加你关注

引用 山巅云溪 的图片:

云雾很赞!

2016-03-13 06:32

第一篇游记就不错,但建议还是再分不同地点详写。
期待你更多更精彩的游记!互相关注吧

2016-03-13 06:3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3 06:34:22 的回复:

第一篇游记就不错,但建议还是再分不同地点详写。
期待你更多更精彩的游记!互相关注吧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我会注意的

2016-03-13 07:3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3:52

引用 瑶瑶f4 发表于 2016-03-14 13:52:40 的回复:

回复瑶瑶f4:😉看到自己的记录能给各位伙伴们提供小小的帮助也是一种喜悦,加入进来吧,让我们共同分享,让旅行更加简单

2016-03-14 15:27

准备近期厦门—武夷山,很有帮助,点赞点赞

2016-05-12 08:42

引用 少爷您请 发表于 2016-05-12 08:4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