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富士山8日自由行

2016-03-09 01:39 5145/27
  • 出发时间/2016-02-14

人物介绍
  暴走导游S:爱好旅行,本次负责机酒和制定行程
  小资翻译X:英语流利,负责全程沟通
  杯具采购W:照顾亲戚和采购
   购物狂J:W的亲戚

行程和费用参考

参考网站

小田急电铁:http://www.odakyu.jp/tc/freepass/fujihakone.html
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http://www.odakyu-hakonehighway.co.jp/common/pdf/english.pdf
箱根交通指南:http://www.hakonenavi.jp/cn/traffic/transportation/
富士河口湖观光情报:http://www.fujisan.ne.jp/
迪士尼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天神山滑雪场:http://www.fujiten.net/pc/information_access.shtml

前言

楼主从带着老妈出游开始到带老公、儿子、同事、闺蜜,这些年都是楼主负责全程的所有事情,楼主差一趟独游,这是我一直向往的。这次去日本一开始是因为X,X跟我是大学同学,这2年一直提议我一起来趟闺蜜之旅,大概是结婚生子后琐碎的事情太多了,越发的不愿意做功课了,所以拖了2年才成行。无意间跟闺蜜W提起,W在家带娃3年,马上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想在上班之前出去放松一下,于是加入了此次行程,可是没想到W的亲戚J听到W要自由行去日本后也要跟着去,最后此行变成了4人之旅,不知道这样的组合要如何称呼

出行

不得不说某宝是万能的,签证、保险、WIFI、门票这些某宝都能解决,机票是在去哪儿上定的,出于以往的经验,回程坚定的选择了从东京-南京,女人天性就是喜欢购物,楼主实在受不了带着大包小包下机后还要在坐地铁转高铁折腾四五个小时后才回到家南京南-上海虹桥的高铁平时都挺好买票的,但是楼主出行的时间比较尴尬,这个时间楼主预计到购票会有困难,所以提前2月放票的第一天,楼主就苦抱着手机,准备买南京南-上海虹桥的车票,结果1分钟,票空了,楼主没买到,只好买了南京站-上海站的,想想坐大巴也挺好,估计才过完年,上班的人不多,因该不至于堵车的,最后也验证了全程无堵车。至于住宿,不得不说楼主很头疼,X因为职业的关系对住宿的要求一向很高,X的工作基本每月都要出差10天,公司一般都是安排四星或五星酒店,而W觉得我们是出门玩的,住太贵的没必要,所以楼主综合考虑了一下,东京住的比较一般,箱根富士山安排了好一些的酒店。自此出游前的准备工作都完成了。

2016.2.14日 南京-上海-东京

下午1点30分大家在南京站集合,坐高铁到上海站后,问了几个人都没人知道机场五线在哪里,那就我们自已找吧,凭着印象,很快就找到了始发点,没想到票价还比南京便宜,记不清是20还是22了。这是楼主来上海人最少的一次吧,第一次看见这么空的魔都。到T2航站楼后取WIFI,值机一路都很顺畅,唯一让楼主不愉快的就是楼主的鼻敏感犯了,我们按照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快3个小时进去吧,虽然日上免税店不是很大,但逛起来也是很费时间的,J在日上免税店就开买了不少啊,最后赶着上机,据说还有东西没买到呢,9:10分飞机准时起飞,运气不错。

2016.2.15 东京

零晨1点10分准时到东京羽田机场,下飞机后,先取钱,楼主定机票和酒店的时侯汇率还有18.5,等我落地取现时汇率只有16.94,这还是楼主第一次出游取现,楼主以往喜欢在国内换好,一开始是去银行预约换外汇(挺烦的),后来是直接网银购汇,去最近网点取出就好,楼主除去想体验一下当地取现的感觉外就是期望汇率能回到18以上,谁知道这汇率就跟股票一样,你以为到谷底了,结果才到半山腰。楼主总结了一下,还是出行前网银购汇最方便,虽然说机场都有取款机,但出游的时间都很宝贵,有些事能提前做好何必要等到当地在做。
取现后楼主准备买SUCIA卡,之前做功课知道JR服务处是PM7点结束,但我可以在JR贩售机上直接购买,楼主让W跟机场服务处沟通了2次,不知道是语言问题还是理解问题,对方说JR贩售机也是PM7点结束,电子贩售机有下班时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楼主和同行人员都累了,决定还是先TAXI回酒店休息,只要有JR服务处的都能买到。

机场打车起步价2公里730日元,记得去年5月在冲绳打车起步价是500日元,从机场到酒店打车1173日元,4个人拼车还是很划算的。

到酒店时已是零晨2点了,这家日本的经济连锁酒店

X一入酒店房间就说小,我告诉她这个大小在东京已经不小,明天你会见识到一般的东京酒店是有多小

每一次出游楼主都很兴奋,8点不到就醒了,但是X要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们10点才出发去新宿,酒店旁边就是穴守稻荷站,出酒店往左捌第一个路口在左捌就见上图巷子,往前100M就到了。

此站比较小,没有JR的服务处,直接购的地铁票,240日元到京急浦田站在转京急线到品川站。

上图就是京急线。

到品川站后就能看到绿色门头的JR服务中心了,直接买了3000日元的suica卡。从品川坐JR线到新宿194日元(如果不是凌晨到机场,可以在机场坐快线直接到品川站,在坐JR线到新宿)

购买箱根富士山3日券:从羽田机场换乘JR线到达新宿站时,会到JR山手线5号、6号月台或NEX(成田快车)14号、15号月台。从JR新宿站南口到小田急线南口大约要1分钟。(购票在小田急线新宿车站 西口1楼,路线网址http://bbs.16fan.com/thread-250779-1-1.html)

从西口一进入就能看到上图小田急的服务中心,这里有会说中文的销售,购票非常方便。我买的是富士箱根三日券7400日元,另外在升级到浪漫特快另加890日元,合计8290日元。因为浪漫特快是直接开到箱根汤本的,而普通车是到小田原还要转车到箱根汤本。这个三日券包含了箱根的所有交通门票和箱根到outlets、outlets到富士山富士山到新宿的交通。你可以选择是富士山-outlets-箱根-新宿,或者新宿-箱根-outlets-富士山,但是只能选择一程是快车,另一程是巴士。我选的是先坐浪漫号去箱根富士山回新宿是大巴(约100分钟),但是富士山回新宿的大巴在购票时要提前定好回程的时间,因为是指定坐位的,我当时定的是下午4点40分的大巴回程。
小田急官网 http://www.odakyu.jp/tc/center/
官网补遗漏文 http://jaylan.anyday.com.tw/archives/220

箱根富士山3天带着行李箱很不方便,而我回程又不住新宿华盛顿酒店,所以酒店不能让我寄存3天行李,日本的酒店都有宅急送服务,但是我们到酒店宅急送处时,被告知24寸以内的行李箱可以寄的,直接寄去下一家酒店,邮寄费只要700日元。所以我只能寄存行李了。新宿的地铁站就有寄存行李处,就在小田急的服务处附近(看上图)下楼梯。28寸的行李箱要存最大的寄存箱,1日800日元,最多存三天。

上图是寄存行李的路线图,这里寄存行李的很多。买完3日券后去新宿华盛顿酒店寄存行李(从JR新宿站的南口出来沿甲州街道走大约十分钟可到达),从小田原西宿西口出门往左手转,然后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在右转(此处是JR地铁站出口),一直往前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从早晨10点酒店出发一直到新宿酒店寄存完行李都已经下午1点半了,然后坐JR线去上野。

从新宿坐JR到上野站(194日元),从公园口出站(,过街就是上野公园了,快2点半才到上野公园内的伊豆荣(在上野公园外面的是总店,上野里面的是分店),这家店有260年历史了,鳗鱼是特色。

才到上野公园就下雨了,这样的天气去公园总有一些影响心情

樱花就开了几株,如果想看樱花还是等3月中下旬在去吧

没有樱花的上野公园好像可以直接略过吧

公园里经常可以听到乌鸦的叫声

原计划还准备去阿美横丁的,在上野车站南侧的高架铁轨桥下,但是时间来不急了,逛完上野已经下午5点多了,直接去浅草寺了。

从上野坐地铁银座线3站到浅草(164日元),从地铁1号站步行50米就到了浅草寺入口“雷门”

从雷门进入就是仲见世通,总有一种南京夫子庙小商品市场的感觉,实在没有逛的欲望

浅草寺里就能看到晴空塔,原本想上晴空塔看夜景的,遇上这糟糕的天气也就放弃了

大黑家也是在浅草寺里,是在仲见世通左手边的巷子里,这家1887年开的老店,最出名的就是海天老丼,1950元/份,份量实足,我们2个人吃一份正好 ,满满的一碗饭里放了4支很大的炸虾。

吃完晚餐都晚上七点多了,这一天的行程超出了我时间上的安排,本来还安排了二重桥、皇居,可惜后面也没时间去了。女人多的时侯就喜欢购物,晚餐后就回新宿的Bic Camera东口店shopping,一直到晚上11点才结束,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歌舞伎町走了一圈。

回酒店的路上在family买的,日本的油炸食品都好好吃

今晚入住的新宿华盛顿酒店也是一家连锁酒店,比上一家酒店小很多,X进入房间后震惊了,这是她人生中住过最小的酒店。这也是全程我们住的最小的,但价格不便宜,650元一晚。

2016.2.16 箱根

早晨8.53分的浪漫特快,还是在小田急新宿西口。

樱花味的starbucks是我的,在东京的每一天我都要喝一杯

箱根有运送行李的服务,每家酒店在下午3点前就会送到,扶手电梯和直达电梯的中间就是运送行李处,我们本次在新宿寄存了3个行李箱,带的是26寸的行李箱,运送费900日元。

这是今天准备走的行程。

汤本街道,大概30分钟就逛完了,卖的全是一些特产。

坐登山电车到强罗已是中午12点多了,准备在田村银胜亭吃午餐,到了后问了服务人员,过号没关系,来了后等1桌就可以了,不用重新排队,所以我们取了号后先去了强罗公园。(电车道的一边是田村银胜亭,另一边就是通往强罗公园的山坡)。

田村银胜亭的豆腐料理在箱根比较有名,入座后发现日本人来吃的比较多。

强罗到早云山,今天第一次被风景所吸引,欣赏完后准备去大涌谷的,结果工作人员告知大涌谷最近关闭了。那只能去桃源台了。

这是我们今天坐的海贼船,虽然今天有太阳,但芦芝湖上很冷,上船后大家都坐在船舱里不愿出来。

今天入住的酒店在箱根园,靠近元箱根港,我们坐船在此站下后环湖步行10分钟内就到了箱根神社。

运气非常好,参观完神社就打到车了,在网上看功略的时侯,有人说那里没TAXI经过,后来拜托超市打电话叫TAXI的,等了1个小时 ,我们打车到酒店差不多5分钟910日元,如果当天不冷,我们会环湖走去酒店,大约30分钟就能走到了。

这家酒店我很喜欢, 并不像网上说的交通不方便,酒店比较欧式建筑,天晴的时侯,坐在酒店庭院里欣赏卢之湖和富士山是一种享受。

2016.2.17 箱根-outlets-富士山

一早起床就到庭院里欣赏富士山,但只能看到山顶部分,楼主更喜欢在富士山近看的感觉。

酒店门口就有车直接到outlets的,是在酒店门口停车场往前走有个车站,站名叫箱根园,但是只有9点15分和10点15分的车从这里走,我们坐的10点15分的车,差点就赶不上,拉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到站后直接上车走人,1个小时就到御殿场了,这里有去outlets的转接巴士。时间表如上图,但如果你赶不上这个时间的车其实可以打车到箱根桃源台站,最晚的有11点30分的。

outlets就能看到富士山,楼主低估了女人们购物的疯狂,outlets就买了一天

shopping的时侯连午餐都很赶, 随意找了一家吃了一份汉堡套餐(只有汉堡和薯条),80人民币日本的餐饮价格跟欧洲差不多。

上图是outlets到河口湖的时间表,一般要从outletl坐short bus到御殿场站坐去河口湖的大巴,但有直接从outlets去河口湖的大巴,需要自已看好时间,我们最后是坐的16:45分的车去河口湖的,从时间表上显示的是18:20分就能到了,路上还电话通知酒店准点来接我们,结果18:50分才到河口湖,全程需要2个小时,另外根据大巴路线,从西湖到河口湖要40分钟。(一般日本的交通都很准时的,一路上也没有堵车)酒店司机在在河口湖站10号口等我们,到酒店时差不多七点,下面就是今晚的酒店富士吟景,X一进房间就夸我这家酒店定的好。其实我们住的这一排酒店都能看到富士山,我住的这间还有一点偏,但住宿+早晚餐才1742元/晚。

下图的接待不停的在跟我们说注意事项,可我无心听,我只想赶紧去吃晚餐,这家酒店当初定的时侯只定了住宿和早餐,后来看到评论都很好才发邮件去酒店增加的晚餐。酒店的早晚餐要提前预定的,不然酒店是没有餐食的。

下面就是我们的包间啦,今天的晚餐是怀石料理,W先进去的,服务员已跟她介绍了

等我们入座后,X告诉我们这一餐就下图这些,当时我有些惊讶, 怀石料理好像没这么少吧,后来吃到一半服务员开始陆续端食物上来,这个时侯W才去看今天的菜单,发现这才是前菜,主食还在后面呢 。楼主之前定房时只定了早餐,后来email酒店又定了晚餐,楼主很庆幸补定了晚餐,以东京的物价来说,这一餐算便宜了,而且食材都不错。

好像首次上四人合影,晚餐后去泡温泉。

2016.2.18 富士山-原宿

早晨7点10分醒来,睁开眼的一瞬间只觉得有一些晃神,即刻从床上跳了下来,直往窗边奔去,不顾天气寒冷,打开窗,站阳台上欣赏这湖光山色。楼主大概折腾了20分钟后X才醒,楼主激动的叫她看窗外的富士山,结果X淡然的抬头看了一眼后又接着睡了

同一排的几家酒店都能同时看到河口湖和富士山景,首推湖心亭,不但位置中间,而且房间还有私汤,但价位较高,其次就是楼主住的这家酒店,位置较湖心亭有一些偏,房间无私汤,但价格比湖心亭便宜,其它酒店楼主个人认为就比较普通了。

早餐依然在昨天的包间,早餐有2个时段,我们选择了早晨8点用餐。X为了吃早餐而早起,吃完了回去继续补眠。

运气极好,没想到一早就拍到逆富士

早餐后去泡温泉,又一次惊艳了,楼主想起了几年前在瑞士的洛伊特巴德泡温泉(下图),但两者相比,楼主更推荐富士山

楼主原计划半天在OUTLETS购物半天,下午去天神山滑雪场的,如果来不急就早点回酒店,然后在房间泡杯茶,静静的欣赏富士山,结果楼主低估了闺蜜们的购买力,错失了这样的机会极其遗憾,只能泡完温泉后匆匆的喝了一杯。

酒店最晚的一趟到河口湖的SHORT BUS是早晨10点15分,河口湖就有行李寄箱,但是存的人非常多,我们去的时侯已经存满了。在购票处里面有个房间是可以存包的,1件行李700日元。箱根、富士3日券是不包含河口湖环湖巴士的交通的,但可以打折,折后1000日元/人,但如果你去的景点少,可以单趟付费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天上山公园。

坐缆车上山后正好遇见富士山被云遮住了。

在天上山公园晒着太阳,看着美景,一晃就是一个半小时了,真的不想走。

第二站是美术馆前面,环湖走都是美景, 如果有体力和时间可以租脚踏车环湖的

这是第三站,八音盒之森美术馆,有一种在欧洲小镇里看富士山的感觉。

今天的午餐,芝士番茄面,如果吃不习惯日式料理的,这个可能比较适合你。

楼主只去了三个景点就回程了,坐的4点40的大巴回新宿,在3号站台排台,司机核对车票后现场编排座位。大约6点20分回到新宿西口。W要买药妆,先去了松本清,发现价格便高,然后去了bic的西口店,没想到都是BIC的店但价格竟然不同,最后决定去前2天逛的BIC东口店,没想到BIC东口店还分BIC东口前店和BIC东口店,结果我们去错了BIC东口前店,价格跟西口店一样,浪费了3个小时在新宿找来找去,唯一的收获就是发现BIC的东口店是最便宜的 ,最后什么也没买,取了行李去民宿了,楼主个人认为价格虽然有差异,但你要算一下你的出游成本,浪费的这3个小时值得吗?

下面就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了,位置非常的好,就在JR线原宿站下(一出站就是竹下街)走路4分钟,或者明治神宫前站走路2分钟就到了,走到涩谷和表参道只要15分钟,而且房间很大,有75平米,非常庆幸我后来改了这家住宿,如果是之前的酒店,那X一定会跟我大发彪。我在airbnb上定的时侯房主是一个漂亮女生,但来接我们的是一位男式,原来他们是合伙人,路上W就在跟我说日本男人真没风度,怎么也不帮我们提行李,到了民宿后X也跟我提了一遍。我从来没接触过日本男性,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大概我们都被南京的好男人们宠坏了吧。

放完行李后太累了,楼主没兴致在去找美食了,直接去了吉野家吃晚餐。比国内好吃很多。

TOKYU PLAZA就在我们住的前一个路口,走过去五分钟。

2016.2.19 迪士尼海洋

今天是去迪士尼海洋,在东京站坐京叶线,于是决定去六厘舍吃蘸面,早晨7点半就出发,但是没想到东京站也太大了,为了找这家拉面店走了半个小时啊,吃完面走到京叶线也走了快二十分钟啊。

从原宿到迪士尼先坐JR线到东京站(194日元)转京叶线到舞滨(260日元)然后在舞滨坐迪士尼环行地铁(260日元),交通费不是一般的贵啊,当天交通都要一千多了,而迪士尼还分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迪士尼乐园适合小朋友玩,而我们去的则是迪士尼海洋,一日门票是6900日元,差不多400人民币。虽然价格比香港高一些,但是香港的一比弱爆了好嘛。

迪士尼里很多项目排队时间都很长,所以取passport的功课要做好。楼主只是为了去参观的,对很多项目都没有兴趣。

楼主在照这张照片的时侯还在好奇为嘛朋友都在笑

今天去迪士尼海洋,J没有去,她在民宿休息后自行去民宿附近逛逛的,而我们迪士尼结束后就陪W去新宿的BIC东口店购物了,当天购物快速的买买买,结果悲剧的买错了东西 ,我们买完打车回了民宿后,W还在跟朋友沟通买东西的事,而我和X就出门吃晚餐了。下面这家是民宿附近的。今晚又没看到夜景

姜丝饭快吃完时看到坐对面的日本人点了一份饺子套餐,就是一份煎饺和一份姜丝饭,一小碗饭里加点酱油、辣酱、蒜泥拌拌吃

2016.2.20 三鹰-银座-涩谷

天全天下雨,而且还是中雨 ,三鹰的票是每月10号买下月的票,当时觉得这种景点应该很好买的吧,结果我错了 ,宫崎骏的粉丝还是超多的,后来还是淘宝买的票,110每张,然后寄到日本的酒店,如果提前官网买55人民币一张。这个地方一天就4场参观时间,我当时已无选择了,只有20日早晨10点第一场了。

楼主是杯子控,回到家后觉得买少了

三鹰参观完后已经12 点了,午餐是到了银座后才吃的,选择了微博上日本自由行推荐的炼瓦亭。价格不便宜,一份猪排饭是2000日元。

餐后来一杯樱花咖啡,然后陪闺蜜们去三越百货shopping,第一次遇到这么多中国人,每个柜台都配了中国导购

从银座坐M线到涩谷后一路走回原宿,雨天只走了15分钟都让人心情不舒畅。

最后一晚在东京了,陪W去退货,第三次去BIC东口店了,退完货后去吃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排了40分钟

2016.2.21 东京-南京

今天下午1点的飞机,早晨8点就出发了,住在原宿唯一的不好之处就是JR线没有电梯,W累成

本来准备坐电铁的,票价就1030,还能刷sucia卡,但是一看时间,算了,还是改坐skyliner了,结省40分钟呢,幸好我们改坐了skyliner,到机场时,正好在旅行团之前办理拖运,记得去年冲绳排在旅行团之后办理拖运真是挑战耐心

退suica卡的地方,就在skyliner同一层楼,非常好找,退的时侯要收220日元的手续费。虽然全程有一些遗憾,但能跟闺蜜们一起出游还是挺愉快的.

最后感谢日本自由行为本次行程提供的美食资料和颁发给我的年度拔草奖

2016-03-09 08:53

2016-03-09 09:1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9 09:26

引用 粉色baby 发表于 2016-03-09 09:26:05 的回复:

回复粉色baby:松下GF5,有后期的

2016-03-09 09:27

2016-03-09 09:31

2016-03-09 09:49

顶一个,详实的日本行,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计划放假出去耍,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2016-03-09 09:54

引用 Yan 的图片:

2016-03-09 10:09

片片颇有怀旧的风格

2016-03-09 10:14

2016-03-09 10:59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1

引用 Yan 的图片:

2016-03-09 12:06

2016-03-09 12:27

2016-03-09 13:22

2016-03-09 22:45

2016-03-09 23:14

请问楼主配乐的曲名是?感谢!

2016-03-13 11:5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4 14:58

引用 渡来 发表于 2016-03-13 11:50:42 的回复:

请问楼主配乐的曲名是?感谢!

回复渡来:恰克与飞鸟的东京铁塔

2016-03-17 22:34

不错!很好听,谢谢!最近在研究你的帖子,预定4月初去日本自由行

2016-03-18 11:42

2016-03-27 00:12

你好,想咨询一下,,第一个问题是到箱根的3日券可不可以提前购买(比如说今天去购买明天使用)?第二个问题是这个券包含了御殿场回新宿的巴士票吗?需要单独购买吗?因为我是计划在箱根住一晚,第二天去奥特莱斯,然后下午从御殿场回新宿。

2016-08-18 01:17

你好,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1、去箱根的周游券可以提前去购买吗(比如说今天购买明天使用)??2、我想从御殿场回新宿需要单独购买车票吗(这个周游券包含这个车票吗)?

2016-08-18 01:25

请问楼主2月份河口湖会有雪吗?

2016-08-24 01:41

2016-09-13 15:17

LZ请问  湖乐御宿富士吟景  你是在哪里定的吖。然后你写的1K多的价格,是一个人的价格,还是一间房间的价格吖~感谢告知~

2016-11-15 15:57

引用 球球丶。 发表于 2016-11-15 15:57:06 的回复:

回复球球丶。:我是马蜂窝上定的,一千多是一件房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