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海南环岛旅行,小4出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0

第一次有这个想法是在四年前的夏天,也是骑行的开始,计划了很久,如今这个心愿已经达成。感觉挺好的!
春节前后是环海南岛的旺季,我是年初三出发的,原本约好的一个小伙伴因事不能一起去了,又只能是一次单飞了(老龟,你那份我帮你先骑你以后一定会来的)。出发前还纠结小4能不能上火车,出了海口站才发现别人的山地车装了包都能过火车安检,真特么瞎操心了。

这次车骑行旅程一共8天,在海口休整一天,其他7天都在骑车,貌似有点赶,不过这些天还是骑得比较爽的。前面四天自己一个人骑东线,晒成狗的节奏,补水无数!后面三天的西线(与路上遇到的三个伙伴组了队)又是下雨又是降温的!我也是醉了。

环岛的路基本都是沥青路和水泥路,路况比较美好,只是基本都是起伏路,而且每天都是很大风,对于47-9齿比的小4,我是有点hold不住啊。爬坡爬的我不要不要的。最后一天车子还出现问题,老是掉链,骑一段调整一下链条,不过小4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圆满完成

第一天,海口,因为火车晚点的原因,中午11点才到海口站,索性休整一天在海口逛逛(还没骑就休整,略屌)。在海边逛了一轮,大概三点多去到预定好的青旅住下,海南环岛大走驿站。

第二天,海口-清澜镇,继续晒成狗, 而且好大的逆风,都骑的不要不要的,加上太久没骑车,骑抽筋了,还好能坚持到目的地,我坚信第一天抽筋,往后都不会抽了,事实如此

第三天,清澜镇-博鳌,虽然路程比较短,但是这炎热的天气分分钟中暑,快到的时候,喝了瓶汽水,没骑几步都吐出来了,坑爹!大概在2点左右到达青旅的,洗漱完和在青旅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去海边耍了下,晚上终于有人拼吃了。第一顿吃好的

第四天,博鳌-兴隆,没拍照片,呵呵哒

第五天,兴隆-天涯镇,今天的状态比较美好,感觉没什么风,一直30左右巡航,单飞骑得最爽的一天。可是陵水万宁交界的山坡直接推上去了,我的腿完全骑不上。到三亚的时候爆胎了,补胎,调链,调刹车费了我一个半钟,原本4点能到的,弄点6点才到天涯镇,与路上遇到的另外三个伙伴会合,后面三天的西线都是一起走的

第六天,天涯镇-东方市,今天路程最远的一天,150km,前半程骑得比较美好,后面50公里直接雨骑了,又冷。果然几个人一起骑会比较有趣一点点。

第七天,东方-儋州市,继续毛毛雨和冷空气。起伏路,骑得好心塞啊

第八天,儋州-海口,最后一天,也是最坑爹的一天,全程基本毛毛雨,又脏又冷!!!而且车子出问题了,时不时有掉链的迹象,只能迁就来骑挨到海口,最终小4还是坚持下来了,大概5点半左右到达海口, 环岛旅程结束了

2016-03-09 23: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0 09: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4 13:52

你的梦想里面应该有我啊!又一次抛弃我,贱人!

2016-04-09 10:54

引用 不屈Dyu 发表于 2016-04-09 10:5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