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说走就走的迪拜之行,和自己来一场华丽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2-13

2016的春节,北京的冬天还没有结束,工作的压力也还在持续,就在一月中旬一个加班的晚上,突然想给自己的新年来点不一样的过法,接着就在脑海里开始计划利用春节两周假期来一次出境玩,内心想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地方晒晒,吸吸正能量,放松一下,后来的某天在微信订阅号里看到了一组美丽的航拍照片(等下会附上这组航拍美图),于是就震惊了,心动了,甚至奇怪自己为什么从没早点想到它呢,这座城市等着跟我约会已经等了很久了呢,哈哈。
        恩,对的,就是迪拜,这个一提起来就让大家联想到遍地豪车,富得流油的土豪中东国家,似乎它从未曾在我特别想去的国家名单里排名靠前,但就是这么命中注定般的决定去了,而且还是第一次出国。说命中注定,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可能算是有过预兆一般,几年前的一个梦里,迪拜这座城市就跟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神奇邂逅了,哈哈……那时刚参加工作,有一天晚上做梦,不知道为什么就梦到了去迪拜玩,而且还是住在最豪华的帆船酒店最高层,我还记得当时梦里推车进来给我送早餐的帅哥waiter好像有一张貌似来自土耳其的脸,哈哈,有点不着边际吧,但我还就真是做过这样一个梦,所以算不算是一种提前到来的缘分呢?
       再者,不喜欢单纯的海岛,也不会游泳,不想去国人太多太热闹的新马泰,向往的欧洲签证又比较麻烦,只想要大片大片的阳光省心上路就好,那么,迪拜就是这个季节最好的选择了呢~果断问了几个好朋友,有没有时间一起约伴自由行,结果问了一圈也无果,就打算一个人上路了!只是一个人的话,就不太想自由行了呢,毕竟第一次出国没什么经验,而且阿拉伯国家也担心自己交流会有问题,更有朋友吓唬我,说那里女性地位比较怎样,小心出去被拐走了,哈哈,本来就没时间做攻略的我,只好傻傻的相信决定报个团了。

还好,选了个团行程和日期都比较合适,还是半自由行的形式,评价也不错就立即下单了,接下来先附上那组让我决定来此宝地度假的美丽航拍,给你一个角度不同的迪拜~

1、朱美拉海滩的棕榈岛~
        迪拜有许多美丽的海滩和海滩公园,提供各种休闲和娱乐设施,朱美拉海滩无疑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处。米黄色的沙滩和波斯湾的湛蓝海水镶嵌在一起,经过鬼斧神工般唯美的造型设计,使朱美拉公共海滩美得令人心醉着迷。海滩紧邻帆船酒店和诸多迪拜热门景点,是观赏帆船酒店的绝佳去处。但也只有从空中,你才能体会到为何棕榈岛(The Palm Jumeirah)这座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的小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就像一片巨大的棕榈叶漂浮在蔚蓝的海面上,尽情的伸展它柔美的姿态,它是一座完全人造的岛屿,是人类填海造陆的梦幻岛。
       岛上高级酒店云集,包括华尔道夫-阿斯托里亚酒店 (Waldorf Astoria)、费尔蒙特 (Fairmont)、 唯一 (One & Only)、朱美拉扎比尔宫殿酒店 (Jumeirah Zabeel Saray)以及最为出名的标志性酒店亚特兰蒂斯 (Atlantis ),这里还是奢华海滨住宿的温床。通往这里的交通也十分方便,单轨铁路沿”树干“自上而下运行,连通大陆的轨道交通系统。

2、帆船酒店(Burj Al Arab)~以及酒店外等着为你接驾的劳斯莱斯们~
       迪拜帆船酒店为全世界最豪华的酒店之一,它将浓烈的伊斯兰风格和极尽奢华的装饰与高科技、建材完美结合,建筑本身获奖无数。外形看起来好像是正在航行的帆船,它建在离海岸线280米处的人工岛Jumeirah Beach Resort上,采用双层膜结构建筑形式,造型轻盈、飘逸,仅由一条弯曲的道路连结陆地,共有56层,321米高,酒店的顶部设有一个由建筑的边缘伸出的悬臂梁结构的停机坪。
       酒店内有202间套房,都是复式,最小的房间约170平米,最大的是皇家总统套房780平米,最小的房间每天住宿费约为1500美金,而皇家总统套房的每天住宿费高达20000美金,因此阿拉伯塔酒店也成为全世界最豪华的酒店,被称作波斯湾的明珠。听导游说,只要入住,就会有私人管家为您24小时服务,有专门的劳斯莱斯接驾,酒店内洗漱产品都是爱马仕牌,不但免费提供,临走时还会赠送客人全套的爱马仕洗护产品包,甚至连厕所、脸盆、水龙头都是黄金打造,伸手洗把脸,仿佛就能抓到一把流淌的金子,哈哈哈,我这次是木有报到档期和价位都合适的机加酒啊,不然我真想去实现一把梦境呢,只能留给下次了,后来进去吃晚餐时,看到了纯黄金打造的电梯,才相信了它会有的奢华程度。

3、哈利法塔~之前也叫迪拜塔~
         高达828米,极致奢华的摩天大楼,2010年1月4日竣工,为当前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造价达15亿美元(还只是当时价格哦),是迪拜闻名世界的第一地标,它曾出现在电影《碟中谍4》中,阿汤哥大显身手徒手攀爬的就是这座深入天空的哈利法塔,乘坐高楼的升天电梯Skyscraper,2分钟内你就可以从地面到达世界的"顶端",体验飞一样的极速冲击,在高层观景台上,更能鸟瞰整个迪拜全景,人工奇迹朱美拉棕榈岛和帆船酒店等景点尽收眼底,登顶的门票要提前买提前预约,不然很有可能就买不到你想要的时间呢,我是提前一天托导游去给买的,还么有买到,因为我想晚上黄金时间七点多灯塔,导游说晚上的时间比较难约,因为登塔也是有时间和人流限制开放的,郁闷的又不想白天一大早登,觉得风景会比晚上减少一半儿,就木有去感受skyscraper了,是不是有点遗憾呢,哈哈哈,没事,我总觉得下次还会再去的,下次我就先去阿玛尼酒店吃晚餐,然后再登个塔。
         不过,看到这么霸气的哈利法塔,就忍不住让人联想到了威武的酋长那句闻名世界的名言:“梦想没有极限,唯有不断向前!“不错,穆罕默德·马克图姆酋长正是这个神奇国家的造梦师,无论是访谈还是个人传记,酋长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谁会记得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这是酋长最执着的创造理念,而迪拜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则正是酋长伟大实践的印证。

呼呼~还是棕榈岛啦~
        棕榈岛主要由几个造型相似的岛组成,分别是朱美拉棕榈岛(The Palm Jumeirah)、阿里山棕榈岛、代拉棕榈岛和世界岛等4个岛屿。每座岛屿包括三部分:“树干”、“树冠”和新月型围坝,岛上种植着12000棵棕榈树。整座岛屿就是一个巨大的避暑胜地和游玩天堂,上面拥有2400套海边住房,可以入住5000人,另外,还有运动场、健身房和电影院等设施。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住宅及旅游项目,每个岛上都有大量的别墅、公寓发售。美丽总是需要付出智慧和代价的,建造岛屿的过程也充满的传奇和艰辛,据说为了准确定位,建造过程中,迪拜使用了全世界唯一的私人卫星“伊科诺斯”,它功能强大,足以与俄罗斯美国的军事卫星相媲美,独特的棕榈树形状沙滩让施工成了噩梦,因为要想成功就必须十分精确,没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不可能完成。

哈利法塔的夜景~好恢弘!好霸气~!塔的整体造型设计为伊斯兰教建筑风格,楼面为“Y”字形,并由三个建筑部份逐渐连贯成一核心体,哈利法塔的观景台位于124层,乘坐速度最快的电梯可直达。通天塔(Burj Khalifa Tower)令人难以想像,迪拜人也绝不会忘记在他们经济危机时,这座通天塔是靠着老大阿布扎比的援助才最终落成,因此也由当初的迪拜塔改名为哈利法塔,那也是迪拜人的梦醒时刻。
         这栋世界最高的建筑自然而然地主宰了迪拜的天际线,但想要欣赏这栋建筑的真正壮美之处,得在它附近的高处,而更好的选择是从它的内部。晴空万里之日,从第 125 层的观景台上欣赏到的壮观美景绝对让您惊艳,一路同行的团队伙伴有早上去登塔的,然而听导游说,要是能坐在第 148 层的奢华空中酒廊 (At The Top Sky Lounge),欣赏到的那番美景才更胜一筹。若想要在云中悠闲自得地用餐,第 122 层的氛.围 (Atmosphere) 酒廊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4、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咯~
         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酒店的最大特色是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万条鱼。此外,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此外,酒店拥有四家由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 餐厅、一家夜总会、一间水疗及健身中心,还有偌大的会议中心等设施,置身在璀璨的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Atlantis)既不是柏拉图笔下的沉没帝国,亦不是电影或电视中的魔幻都市,听导游说里面最贵的房间会比帆船酒店稍微便宜一点,合人民币十一二万,最便宜的也要六七千人民币。同行的那家美女姐姐一家人就升级了一晚亚特兰蒂斯酒店,说是可以在里面玩上一整天不出来都可以,美美的水上世界,美美的自助餐点,真的可以实现与鱼群共舞的感觉~

5、盘旋在波斯湾上的迪拜建筑~像拧麻花一样的超级摩天大楼“卡廷塔”(Infinity Tower)。
        迪拜闻名世界的不仅是奢华富有的代名词,更是一座摄影大师们青睐的建筑美学城,一栋栋设计非凡的大楼接连不断,能给初次来到这里的人们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既视感。不得不佩服酋长的智慧与远见,把这座曾经还是靠放牧为生的城市,从1969年第一桶原油出口,到创建无壁垒的贸易平台,从帆船酒店 (BurjAL-Arab)到棕榈岛 (The Palm Jumeirah)的填海之作,历经短短50年的迅猛发展,给予了迪拜人民最富裕的生活,让慕名而来这座城市想要质疑它可能只是靠着天然的资源、地理优势而财大气粗却并没有知识、内涵和务实拼搏精神的游客们,深深的被迪拜人骨子里流淌的贝多因血液震惊着。

好啦,总算要开启我的迪拜之行了,本人报的是去哪儿上看到的6天5晚半自由行,价钱也合适(CNY:团费7900+300导游服务费+2500单房价差),有木有惊叹到了,去迪拜可以这么便宜,哈哈哈,最初我也担心是不是真的,现在可以放心的告诉你,没错的,不一定要很富有才能去迪拜哦,你也可以滴~!
          本人此次迪拜之行加上团费大约一共花了三万,因为机票和酒店都团购了,除了自费项目和少量购物外,剩余的就是吃喝出行了,迪拜这边消费水平整体觉得比国内贵一点。出发前去银行兑了点美元,哈哈,当时看着一沓沓红票子就兑了这么点绿票子,还贼心疼呢,想着买东西的话都可以刷卡,就只兑了五百多美元,事实看来也足够了,哈哈。

Day1

2月13号早上六点五十的飞机,三点就到了机场,等导游来讲完注意事项,大家就各自去办托运、安检,差不多都用了一个小时,没想到大过年的出门的人还挺多,剩下的俩小时在免税店逛了逛就赶紧去登机了。整个团就二十个人,一共五个家庭加我一个单身girl,大家看到我一个小女生独自一人出门,还表示了或多或少的惊叹,还好在机场认识了一个年轻的家庭,漂亮的美女姐姐主动让我跟他们家一起搭伴儿玩儿,后来她才跟我说她英文不好,怕自由行的时候需要翻译什么的,看我比较年轻想着英文应该还行,又是一个人,就让我跟他们家一起(事实证明姐姐您是明智的哈),我当时还忘了租移动wifi,热情的美女姐姐邀请我一路上就跟他们一起蹭网咯,我才能拍出了那么多美丽的照片上传到微信圈的,哈哈!顿时觉得才刚出门就找到了能一起在路上的伙伴,就不会觉得一个人孤单了呢~
          木有坐到传说中有上下双层带浴室的空客A380,坐的309也不错,飞机上还可以使用wifi,早餐和午餐也甚是丰盛,有主餐和配餐,机上可以用英语、阿拉伯语、日语与空乘们进行交谈,不知道是不是国外的航班都这么丰盛呢,还是阿联酋航空公司特别到位呢,还有我喜欢的慕斯蛋糕,抹茶点心,切牛排的刀叉确实都不是一次性的,第一次坐在飞机上切牛排,抹着黄油啃面包,品着红酒美滋滋,还有我喜欢的草莓冰淇淋,清爽的GreenTea,真的是在几万英尺的高空中还能过一把小资瘾~感觉自己顿时赚了一样,哈哈哈,飞机蛮大的,两边各三列,中间是六列还是几列我忘了……洗手间的洗漱包是宝格丽的,真的是从飞机开始就已经感受到了豪华国的待遇哈!

七个半小时的平稳飞行,落地前俯瞰一下迪拜城~

要不要先听导游说说这座城市的历史呢,呼呼~1971年12月2日,迪拜联合阿布扎比和其它五个酋长国成立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973年,迪拜与其它酋长国一起采用了单一货币:迪拉姆,首都阿布扎比是政治中心,举足轻重;第二大国迪拜是商业旅游中心,极尽奢华;第三国沙迦是文化之都,充满民族风情,也是大学的集中地。
         迪拜酋长国面积只占阿联酋总面积的5%,常住人口约262万人,本地人口占20%左右,外籍人士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人常住迪拜的有约20万人,其他外籍人士来自诸如埃及黎巴嫩约旦伊朗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和英语。经济实力仅次于邻近的阿布扎比,排名第二。
         阿布扎比的经济支柱是石油,迪拜的石油只占GDP的6%,大多数的收入来自港口贸易和旅游,迪拜多年前就转型为贸易和旅游,号称“贸易之都”,是整个中东地区的贸易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等,以活跃的房地产、赛事、会谈等近乎缔造世界纪录的特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如今的迪拜,已经发展为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成为了东西方各资本市场之间的桥梁,同时也成为了重要的物流、贸易、交通运输、旅游和购物中心,是2020年世界博览会主办城市。
        迪拜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实行自由和稳定的经济政策,大力发展转口贸易业、旅游业等非石油产业,还着重发展现代高科技产业,建成了一系列现代化配套基础设施,虽然国家成立的历史短暂,但是却以它惊人的发展速度、务实的前进姿态创造着属于它的奇迹。
        迪拜的发展基础来源于它的石油贸易,同时也得益于国家的领导者,通过其成功地管理和运作,将其将储存量并不十分丰富的石油的最大收益给予了人民,并迅速地发展城市基础建设,使得国家繁荣发展,此后迪拜利用它国际性的贸易市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制造业及商业服务。
        关于这个遥远的中东国家我们之前知道的可能并不多,只是隐约知道这是一个极度奢侈的国家,但你不知道的是,这个国家是如何在高贵与低调中平衡交错的展现它蕴藏的美,这里种植每一棵树的代价都要在3000美元以上,这里有个世界上最贵服务最到位的星级酒店,这里有世界上最贵族化的运动,这里的水比油更有价值,菜和水果远远比肉贵,这里的人不提倡喝酒。奔驰在这里当警车用,金饰是女人体重的一部分。同时这里又是一个处于世界战争台风眼的国家,它身处中东要地,但是两伊战争、海湾战争、"9.11"等名词都和它绝缘。

经过七个小时半的飞行,终于到达了令人激动的迪拜机场,这个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听说每天都有二三十万的客流进出港,当地温度十几度,很适宜,阳光很充沛,湿度也刚刚好,穿着北京的大衣竟然也不觉得热,一下飞机就是照眼睛,机场入境柜台的工作人员都是当地的阿拉伯男子,站在有深邃大眼睛皮肤还很白的帅气阿拉伯欧巴面前,有点小紧张,也没听清他说了句什么语,就跟着手势看着摄像头两秒钟,就ok啦,迪拜是电子签,之前都是导游统一给办的,只用把身份证和填写的登记资料表扫描出来发去就可以办理了,好像听导游说如果是自由行,也是这样简单,也可以在网上自己买一个办电子签的,四五百吧就可以帮你办好。
         机场里人流倒不是很多,出来后导游帮大家安排了接车,第一眼接触迪拜城的真实面貌,就是看到了机场外停的车,出租车都是丰田凯美瑞,警车和交通政务车比较多的是奔驰和奥迪suv,丰田等日系车尤为普遍,第一天导游会先带我们概览迪拜,然后当天就要奔去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

帆船酒店,因其外形酷似一搜帆船,因而得名。是世界上第一家7星级的酒店,里面金碧辉煌,极具奢华,听导游介绍说,酒店有202间高级套房,套房均为两层。酒店的顶楼,还有直升机停机坪,客人可直接驾驶直升机到酒店下榻入住,停机坪还可以转化为190米高空上的网球场。酒店的美食也是多不胜数,只要是这个世界上能够找得到的或做得出来的,客人都可以吃到。当然,如此帝王般的待遇是需要支付高昂费用的,我只是享用了一次帆船酒店的晚餐就花去了235美金,不过那顿晚餐确实也吃的蛮丰富的,最后一天的行程会附上图哦。

去棕榈岛要乘电瓶轻轨,这个是导游帮大家买的卡,好像是10迪拉姆一张。

在单程轻轨上拍的棕榈岛建筑,下车就拍不到那么全的风貌了呢,可在车上拍又光线不好,哈哈,听导游说,棕榈岛上的普通住宅房价跟北京三环的房价差不多,五六万人民币一平,是不是感觉还不如来集结了人类传奇工艺的棕榈岛上定居呢,哈哈哈~

对于喜欢阳光、大海和沙滩的游客而言,路过迪拜时千万不要错过朱美拉海滩住宅区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 的美景。步行街 (The Walk) 延绵纯白色沙滩足有两公里,咖啡馆、餐厅和商店林立,朱美拉海滩住宅区经常热闹非凡,各类活动更是司空见惯。
       这个区域最近更加完善,因为新开发项目海滩商城 (The Beach) 已完工。45 家咖啡馆和餐厅进驻四个特色广场,还有专用跑道、儿童水上乐园以及户外海滩电影院,朱美拉海滩住宅区现在能让每个人都找到乐趣。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上乐园,拍的有点模糊了。

到达阿布扎比的萨迪亚特岛博物馆,馆外的滴管绿化带,阿联酋是个水比油贵,菜比肉贵的城市,听导游说这个滴管技术还是花了大价钱从沙特阿拉伯引进的,阿联酋的所有能见到树和草的地方,底下必铺上细致的滴管引水,不然哪儿来这么美丽的风景,由此感觉到了这个国家的勤奋难能可贵,哈哈哈,这是一项多么精细又大范围面积密布的技术活呀,当然虽不是本地人铺设的,但足以见到政府为了吸引各国游客来所花费的用心,博物馆内的造型和风格,让人第一眼就先感受到了这个外表看似传统保守的国家,所具有的另一面特质,那就是追求极致与个性,乐于接受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与技术,勤于改变自己历史积淀短暂所存在的不足,努力提升文化发展速度,并且敢于挑战困难的不传统不保守一面,这样的精神理念可能一部分缘于领导人接受卓越教育所拥有的智慧远见,一部分也与整个国家所具有的深深信仰,那种骨子里的坚定分不开吧。

萨迪亚特岛目前还未完全修建完毕,但听导游说,现在的萨迪亚特岛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到这里来游玩,相信等2018年全部建成后,这里又将会是世界上的一大著名旅游景点,而来到萨迪亚特岛不得不看的一个重要旅游景区就是萨迪亚特文化博物馆,这些博物馆都是世界上的顶尖设计师设计的,里面会播放代表阿联酋发展历程和文化特色的宣传片。博物馆外面的露天餐馆很有一番风味,白色的建筑风格有种沿袭了伊斯兰清真寺那汉白玉穹顶的感觉,坐在这里吃海鲜大餐欣赏着傍晚海边的落日,绝对是一件非常有情调能让生活慢下来的事情。

博物馆内除了有散发着鲜明艺术特色的现代元素外,设计师还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向每位游客具体的介绍萨迪亚特岛的规划以及岛上重要的文化区,包括阿布扎比“卢浮宫”、“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扎伊德国家博物馆”以及“海事博物馆”等。每一家博物馆都拥有世界上第一流的建筑设计和理念,而且利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建筑与科技。

阿布扎比街道的日常生活气息~哦,对了,在这里是不能随便拍黑袍女子的,长白袍的男子可以拍,但也要友好示意或者请求合影,如果不礼貌的 拍了黑袍,人家是可以上钱来给你删了的,所以只有在车上掠过的画面里补充一点人物形象咯,哈哈,这次比较遗憾的就是没能遇到一个很帅的有迪拜王子那么帅的白袍欧巴一起合影,不行,又要犯花痴了呢~~~请对此过敏的同学绕道行走,哈哈哈!

酒店的露天泳池

Day2

去往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路上~有木有发现小凉亭都各有特色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位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距迪拜2个多小时路程。人们提到它,总会有一系列的数字来说明它的与众不同。它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伊斯兰建筑的杰作,中东最大的清真寺。是纪念1972年建立阿联酋后的第一任酋长(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整个建筑及内部装饰用了55亿美金,黄金就用去46吨,祈祷大厅的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祈祷大厅的水晶吊灯价值千万美金,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

进入清真寺要着装正式得体一点,不能穿的太休闲,女士不能露肉,不能穿牛仔,男士不能穿短袖短裤,颜色也不能太夸张,否则就需要租一身黑袍或者白袍来罩着了,因为保安为检查每个人的着装情况才能入内,这也是对他们宗教文化的一种尊重吧~

好美的天空,好美的穹顶~

在这样一堆数字的背后,固然是数不尽的璀璨与珠宝,然而它展现出来的气质,却绝对不是简单粗放的重金堆砌那么肤浅。清真寺远离城市的闹市区,四周没有任何的遮挡建筑,让它在远隔几公里之外的快速路上就可以清晰的看到。
        入寺内需要拖鞋,女士要戴头巾,最好穿上长衣长裤,不能露出肌肤,男士不能穿短裤短袖,颜色也不能太夸张,以前对衣着要求比较严格,女士是要穿黑袍才能进的,现在要求放宽了,也可以看出阿联酋国家为了发展旅游业的宽容态度,但是还是希望来此游玩的每位同胞都能彼此尊重,毕竟清真寺对他们来讲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
        我们进来参观时还是早上十点,阳光已经变得滚烫,天空却依然湛蓝,从若隐若现的柱子间穿过,抬头仰望这广袤的天空,放佛在一块深蓝色的锦缎上点缀着一颗颗璀璨的珍珠,将这如水的光芒洒向人间,恩泽庇佑这座宛如若童话世界里般剔透圣洁的宫殿,置身在这圣洁之地,内心会变得非常安宁,忽而清风拂过,仿佛也吹走了心里多余的杂念。

去往酋长皇宫酒店~

阿提哈德大厦

阿布扎比酋长国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的西北的海岸边,迄今为止最为奢华、最贵的酒店,斥资30亿美元修建,该酒店被认为“简直是为国王而建的”。 酋长国宫殿酒店 (Emirates Palace Hotel) 位于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
        远远看去,它有点象清真寺,也有点像传说中的辛巴德或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每座宫殿都有一个传说的故事,具有很浓的民族色彩。这座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的宫殿式饭店,远看像一个巨大的城堡,拥有 1300 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
        饭店正门的外形有点像巴黎的凯旋门,汽车穿过 “凯旋门 ”,经过一条三四百米长的坡道,便来到了位于四楼的饭店大厅。该饭店共有大小圆屋顶 114 个,突出了阿拉伯人喜欢的建筑风格。

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

速度与激情7飞驰而过的街景~

阿布扎比的人工岛~

法拉利主题公园

哈哈哈  这张航拍是盗图哈  站在现场拍不出这么美滴画面~

只进去参观了一下,没有敢感受4.9秒内可以提速240公里每小时的罗莎方程式过山车,有点点遗憾,但是听到弹射器轰鸣的瞬间,被淹没的尖叫声觉得自己还是站在大地上比较有安全感,小心脏连秋千都不敢打,平时坐车开快一点就会晕的掉眼泪,此刻也没有什么想不开的大悲以及收不住的大喜还是没有勇气感受这种刺激,看到坐下来的人都吐了,说飞驰的瞬间感觉脸都被甩抽筋了,哈哈哈,我还是弱弱的看看赛车模型得了~哦,对了,法拉利公园门票是120刀~

下午是自由活动,去扎比的购物中心里逛了一下午,吃了美味的冰淇淋,比对了下各大店里的价格,为最后一天在迪拜mall里血拼做好功课,晚餐也是自由活动的,和美女姐姐一家人逛着扎比的街道,弯弯绕绕的找到了一家美国餐厅吃,找餐厅真是个费力的活哦,百度地图出国就不能使了,用的苹果自带的高德,但是发觉高德导航使用起来没有百度那么人性化,结果兜兜转转了好久经过三位路人问路肚子都饿得不行了,才找到这家Friadys,味道还行,分量很足,但就是服务员不知道是印度的还是巴基斯坦的,英文讲的我很是听不清发音,问我烤肉是要一面烤还是两面烤,我不懂行情的说了个两面烤,结果上来就有点啃不动了,量真的很大,我们每个人的套餐都差不多剩了一半,还好总算是点明白餐,吃饱了,后来还差点忘了给小费,服务员还专门解释了下要收25迪拉姆的小费,哈哈,之前有看攻略上说收15%的小费,看来差不多~对了,1迪拉姆=1.78人民币哦~我们吃饭时用的美元,1美元=3.67迪拉姆,他们都换算的很快的,不用你担心,而且还会用当天的汇率,绝对准确,哈哈哈!

Day3

原来这是野马,不是法拉利,这位大叔,您忽悠我呢伐~

车上街拍万豪酒店~

这个大奔是警戒线哦,越过了就要被皇宫前面的保安大哥遣送回国啦~前面还有一个警车,要是再不听话往前走,警察就会随时开枪了呢,所以还是,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

来到了迪拜酋长皇宫~皇宫与迪拜其他任何一座惊世骇俗的摩天大楼比起来,显得略微朴素了一点,但这是不是也刚好象征了酋长大人虽然追求卓越,却仍不忘原本游牧民族的辛路历史,国家可以治理的很高调,自己皇室成员却可以表现的很低调~

酋长家的猫咪,似乎对我很有感觉哦,哈哈哈

蔚蓝色迪拜河在迪拜城中静静地流淌着,左岸的旧城德拉就是《一千零一夜》中的童话之地,我觉得欣赏一座城市,最简单并且能真实的体察到当地风俗民情的方式就是漫步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里,今天要去的就是听闻热闹挤挤攘攘的黄金街,香料市场,我喜欢在古城的阿拉伯建筑群中闲庭信步,抚摸着泛起微黄色的古韵城墙,忽而圆润、忽而比值的线条,展现着贝多因人的奇思妙想。
       德拉老城的清晨从忙碌中开始,大街小巷内的店铺开始营业,忙碌的工人们在古城里穿梭者,推销着丝绸、香料甚至金饰品,他们身后是一片片的尘土飞扬,河面上停泊的船只则正在装满一箱箱的货物,这就是迪拜最朴素的真实。待到午后随着气温的升高,店铺开始关门暂停营业,清真寺里的诵经声响彻天空,停顿的古城在此时让人们享受内心的平静时刻。

迪拜因其摩天大楼的辉煌与魅力闻名遐迩,但这座城市真正的中心始终是迪拜湾。咸水河口是迪拜湾的发源地,巴尼亚斯 (Bani Yas) 部落早在 19 世纪就定居于此,这片水域对迪拜的主要经济形式至关重要:珍珠采集业和渔业。
        如今,这个区域见证着酋长国的历史,因为在这里有迪拜博物馆 (Dubai Museum),以及德伊勒 (Deira) 区黄金市场、香料市场和纺织品市场错综复杂的小巷。要横渡迪拜湾,必须要乘坐一种传统的水上交通工具水上巴士,票价非常便宜,每人单程只需AED 1。这显然是迪拜最有价值的旅游景点。

泛舟于迪拜河上,独享棕榈岛停泊游艇所无法创造的惬意,传统的阿拉伯三角帆船是最具特色的迪拜交通工具,看似小众却承载着这个城市最初的繁华与姿态。

与古韵泛黄的阿拉伯建筑群隔迪拜河相望,右岸却拥有全世界最新潮、最奇特、最古怪的建筑群,吉尼斯世界纪录甚至因为迪拜屡破纪录而专门在这里设置了一间办公室,因为酋长的迪拜奇迹从未停止脚步。

老城中最具活力的地方当然是黄金市场(Deira Gold Souk),在这条长约1公里的黄金大道上,近千家金首饰铺展示着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金手镯、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金耳钉,金光灿烂到晃得初来者会感觉睁不开眼。比起国内各大珠宝店的精致高端大气上档次,这里的黄金饰品在你看来可能就显得有那么点庸俗,不够纯度的金色,粗放的线条和欠加工的简单款式,但是却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了这里的人们平淡朴实的一面,黄金也只是点缀外表的一种装饰而已,并没有那么的高冷不实用,它作为一种材料和商品,正发挥着它本身该有的本质功能,而且这种功能在具有异域风情的普通中东女子身上更能散发出别具一格的简单而又传统的美。

当然,可能黄金街针对的消费水平是一般日常大众的人,迪拜还是有很多金饰品在许多工艺方面,有着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所难以想象的精美,镂空雕工的黄金线衣、镶嵌着名贵珠宝的黄金披肩、还有黄金头饰、黄金手机壳……在迪拜,黄金既是传统的延续、更是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改变。

Day4

沙迦文化广场~沙迦法萨尔王清真寺~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

广场中央打开的古兰经,方向真好对着圣城麦加的方向~

火车头手工艺市场的外观被我拍成了美美的油画,有木有一种美洲小镇既视的感觉,哈哈哈

开始漫步在迪拜城里,一个人静静的感受这个慢下来的城市,除却了高端奢华的一面,看看它最接近日常生活,最平民化的朴素一面,地图也不需要,凭着感觉走在每个大街小巷,最喜欢那一栋栋漂亮的独栋小洋楼,只可惜每家都是关门闭户的,只有在一家半开的大门口,看到了里面在清洗私家车的场面,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是安详,宁静,与世无争,又和谐热情的,最让我感动的是,每到一处路口,车辆总会先看到行人的脚步,并且给你招手致意行人先走,有的司机甚至探出头来表示友好点头,那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在这样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城市里,却能在细微的地方收到了温暖的待遇,小小的心脏立马升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激,哈哈哈,而且我发现迪拜的红绿灯设置的很人性,绝对不会让不同方向的车和行人有两个以上同时进行的,这样的设计是不是也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多为老百姓的长久幸福着想了一番呢。

从一个仅有2万本地人的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超级大都市,灯火阑珊的夜晚总是迪拜河两岸最显著的对照,老城的静逸与新城的悦动,老城的朴素与新城的闪烁,老城的家家户户早睡去与新城的一个个不眠之夜,这些对比就是迪拜人真正的生活。

街边公园里正在打球锻炼身体的年轻人们~

妈妈们、还是姥姥们,带着宝宝出来散步公园拉家常了,哈哈哈

不说话,只是静静的走着,享受着这份宁静,认真的欣赏它每一个角落的平和。从午后到傍晚,从傍晚到华灯初上~

早就听导游讲过,当地的阿拉伯人每天都要做5次礼拜,如果因为临时外出不方便,那么晚上回到家一定要补够5次礼拜,每次礼拜都要差不多二十分钟,沿街漫步了一下午,就听到附近走过的清真寺里传来了两次经乐声,唱诗般的男低音嗓音回旋低转,饱含阿拉伯民族特有的异域风情,因为是经乐声,听起来自然不像流行音乐那么有旋律感,偶尔走进一条没有行人车流也不多的街道,如果突然间听到这么一曲,可能还会感觉有点慎慎的,哈哈,因为整个城市比较安静嘛,不过听进去之后,你可能还会喜欢上这种严肃深沉的唱法,因为在这样一种歌声里你会感觉到也收获了一份静谧的和平,你的耳朵在感受到这乐声所传达出的那种一颗虔诚的心对生命、对真主的思考、感激之情的同时,你的心灵和身体也仿佛被洗礼了一番。走着走着,仿佛感觉自己也是这城市中的一份子了,它用它平和宽容的姿态迎接着每一个前来拜访的人,当你踏在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上时,你便不再觉得自己是一名游客,而是与它已经融为一体了。

Day5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打车来到商场,宁愿把全天都耗在这里面逛啦~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是投资200亿美元的 Downtown Burj Dubai(迪拜塔繁华区项目)的一部分,该购物中心拥有1200多家商店和160家餐饮店,时尚大道,迪拜溜冰场;KidZania(R);SEGA Republic(R) 和一个拥有22个放映厅的多元影院等特色场所。从哈利法塔 (Burj Khalifa) 到迪拜购物中心 (Dubai Mall) 仅几步之遥。将这个庞大的开发项目称之为购物中心简直是一种莫大的侮辱。在这里,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也逛不完。这里除了有 1200 多家商店和 150 多家餐厅,还有:室内主题公园、溜冰场、1亿5千万年前的恐龙化石、巨大的室内瀑布、豪华酒店、比拉维加斯百乐宫喷泉还要大的音乐喷泉以及巨大的水族馆和海底世界,海底世界住着鲨鱼、黄貂鱼、企鹅以及众多异国动物朋友。
        诺大的指示牌会帮你导航你想去的各个品类各家牌子所在的位置,也可以咨询随处可见的商场服务人员,商场内的免费wifi整栋都适用,网速还棒棒滴。对比了下化妆品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只是有的款会做一点点活动而已,大部分木有机场免税店便宜啦,所以买了些礼物后就没有多给自己买东东啦,不过真的见到了真正的富豪购物的样子,行李箱都是现卖,要几大箱往家批发的节奏么,比起国人,当地的有钱人是真让我欣赏羡慕了一把,夫妻俩并肩走在前面逛着,后面的保镖跟了几个,健硕的身体笔直挺拔,两个胳膊挂满了前面二位选购的商品,我想说,这才是叫逛街啊!另外还见到两个白袍很有爱心的在一家首饰店里给心上人挑选耳环,这倒是满让我惊讶的哈,能有这样细心会审美的男子替自己选购精致饰品,也算是一件煞有心思的事情呢。
        虽然没给自己在这里买很多宝贝,但是能挨个欣赏一番,在这个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转晕一次也值了吧,何况还吃了好几顿美食哦,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被服务员连续好几次的确认是否要点那么多,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恨不得一口气把世界上所有美食尽收肚中的感觉。哈哈哈,木有想到的是,竟然在逛街的时候都能有那么一丢丢的艳遇哈,吓到宝宝了~

今天的迪拜与亚特兰蒂斯有许多相似之处,曾经热火朝天的工地正在从冷清中逐渐恢复,马克图姆酋长寄希望旅游业能够让迪拜重现盛景。迪拜出现了世界最大的机场免税店及购物中心(Dubai Mall),全世界最顶级品牌的衣服统统在货架上展示着,大型百货有Lafayette和Bloomingdales,此外所有一线奢侈品也都非常齐全。

这才叫逛街啊,这条精致的鞋子专卖街,真是叫一个享受的逛法,在这里,你不买都对不起这么吸引眼球的格调了。逼得你停不下来的想要买更多。

又一波豪车来袭,昨晚还是两辆红色兰博基尼呢,今天又换成什么了呢,哈哈哈

地道的阿拉伯风味烤肉、烤面包、真的很棒味道,只可惜点多了

迪拜音乐喷泉(Dubai Fountain)是世界最大的喷泉,它的总长度为275米,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与一栋50层楼的高度。该喷泉会喷射2.2万加仑的水,并配有6600个灯光以及50个彩色投影机。喷出的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欣赏时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目不暇接。

来帆船酒店吃晚餐啦,呼啦啦~看看都有哪些各国大厨招待我呀,据说都是米其林三星餐厅以上的呢。

原谅我走得太激动,照片都拍抖了,给我们帅气的小导来一张吧,辛苦他这几天带大家东奔西走的逛哒。

黄金打造的电梯门~

宝宝在等位中~生意太好呀!哦,对了,进帆船酒店不能穿太随意的休闲装,也要穿的得体尽量正式一点,才能体现出神十和淑女的感觉嘛,哈哈哈

餐来啦,大厨里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和泰国的,还有一位来自中国的呢,难怪会讲很流利的中文,终于不用担心不会表达某个美食而吃不到了呢,东西南北风,或是中西合璧各种风情的美味真的在这里一应俱全呢

在考虑要不要等下坐个劳斯莱斯送我回酒店,哈哈哈,一打听价格,单程一小时内是折合人民币1500元,想想为了坐这个车好像也没那么多必要,说不定幻影哪天就是我的专人座驾了呢,还是不要在人家土豪国这么木有气质的大手笔了哈!

6天的时光飞速而过,欢乐的节奏还不愿停止,走在这样一座城市里,却获得了异同寻常的安宁,身处在繁华之中,却能找到没有压力的小确幸,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更多的可以感知生活的乐趣,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可以有奔波,可以有打拼,却不用行色匆匆忽略了生活。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当地的女性不能外出工作,不能拥有自己的事业,但是我相信随着这个城市的文明进步和宽广胸襟的延伸,说不定哪一天,她们除了相夫教子,照顾好家人的同时,或许闲暇时也可以钻研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只是不用那么辛苦奋斗,怡情即可,每天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让自己活得精致有追求就可以了。真的好想在这样一座城市停留,有繁华有经济,却不用那么精神紧张压力倍增的煎熬,偶尔可以活得与世无争,偶尔又可以一不小心就创造出了无人超越的奇迹,要平淡,要知识,要进步,也要不忘自始至终的信仰。
       回到北京后,我想我的生活也可以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在为变得更加优秀而努力奋斗的同时,也不忘感知生活的美,学会在踏实低调中蕴藏小小生活美的情调,把在迪拜吸收到的大把大把造梦成功的正能量点缀在自己崭新的华丽蜕变之路上。

Day6

在迪拜机场免税店又买了很多patchi巧克力,在迪拜mall里木有买够呢,传说这是全球四大巧克力之一呢,尝过确实蛮好吃,挺细腻的(听迪拜mall里Patchi家的中文导购讲,Patchi巧克力原产地来自黎巴嫩,是中东唯一能排进世界巧克力排行榜的品牌,他们家巧克力一向以来坚持采用荷兰科特迪瓦入口最高质素的可可豆和奶类材料,以可可成分浓度高逹70%的科特迪瓦可可豆做成,少放糖及牛奶等比较易令朱古力溶掉的材料,将巧克力置于温室环境中也不会溶掉,糖和奶的成分较低,入口不会太甜,反令可可的甘香更为突出,始创人采用最顶级上乘的材料和不断创新的精神的理念,使Patchi成为备受尊崇的中东皇室食品,被誉为巧克力界的”劳斯莱斯“,价格反而还没有太贵,一颗大概在人民币十几元左右,还可以免费试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在迪拜mall里比较畅销的原因),还买了点香水化妆品,遇上打折,剁手党们根本停不下来啊,还买了两条迪拜的清嘴薄荷登喜路,又买了点小礼物~果断赶飞机了,回来的航班飞的比较快,六个小时就到了首都机场,下了机场大家就是一阵血拼,时间虽然是晚上十一点了,可是个个却精神的像是进了折扣批发市场般,双份双份的选,问东问西的找柜台,真是一股忙碌的交易场景。当然我也不例外,买了些化妆品,因为真的是很划算,哈哈哈!

2016-03-09 08:52

2016-03-09 09:00

这灯真漂亮

2016-03-09 09:11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3-09 09:11:10 的回复:

这灯真漂亮

回复右耳:是呀,镂空的雕花很精致呢,有木有看到房顶都是蕾丝般的

2016-03-09 09:12

引用 jennyxgw 发表于 2016-03-09 09:12:52 的贴子:

是呀,镂空的雕花很精致呢,有木有看到房顶都是蕾丝般的

很美!

2016-03-09 10:09

土豪们的聚集地

2016-03-09 10:10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9 10:09:33 的回复:

还没去过迪拜呢,看着真不错

回复saiwenyong:相当的不错哦,只可惜时间有点短,还有的地儿没去玩够呢

2016-03-09 10: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10:10:47 的回复:

土豪们的聚集地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让我们都变成土豪吧!

2016-03-09 10:11

春节在迪拜转机,感觉迪拜机场没有想象中土豪呀

2016-03-09 10:27

引用 cd 发表于 2016-03-09 10:27:42 的回复:

回复cd:嗯,机场确实没那么土豪,没有传说中的金柱子,所以还是要去了才能知道真的迪拜是怎样嘛,传闻中的会被夸大呢

2016-03-09 10:28

写的真心不错

2016-03-09 10:37

2016-03-09 10: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9 11:26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0

引用 鹏鹏 发表于 2016-03-09 10:37:04 的回复:

写的真心不错

回复鹏鹏:

2016-03-09 12:04

2016-03-09 12: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30:53 的回复: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回复lebo:谢谢,有好玩的一起分享哦~

2016-03-09 12:05

引用 觅梦shm 发表于 2016-03-09 11:26:1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觅梦shm:哈哈哈  好多要么就是听导游大哥讲的,要么就是自己手机搜索的,真是边看边学习呢

2016-03-09 12:06

楼主这个花费是几个人的?

2016-03-09 12:13

真美

2016-03-09 12:26

2016-03-09 13:22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03-09 12:13:58 的回复:

楼主这个花费是几个人的?

回复小筑:是我一个人的,玩儿没花多少钱,我主要是自己买了些东西花钱占去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