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游记# [BY-阿骨大叔] ——『邂逅梅西,瞻仰高迪,品味达利,做一场巴塞罗那の梦』

1900
阿骨大叔 (厦门) LV.33
2016-03-09 04:45 42938/331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其它

阿骨大叔の蜂首历程

分享交流

★ 这是阿骨在蚂蜂窝的第⑼篇游记。
           第一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彩云之南》蜂首
           第二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漫游暹罗》蜂首
           第三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环游台湾》蜂首
           第四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土耳其奇幻之旅》蜂首
           第伍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春满婺源》蜂首
           第陆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初探澳门》蜂首
           第七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到三亚延续夏天》蜂首
           第八篇游记——《阿骨大叔出品——锡兰微笑,春风徐来》完结
-------------------------------------------------------------------------------------
      ★ 背景音乐:《A TODO COLOR》 一首西班牙清新小调
      ★ 微信:antyed
      ★楼主码字和上传照片很辛苦~大家帮在最顶上按下顶哈~~赏金就不敢奢想了~骨叔在此谢过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5日-2月11日,
我计划去巴塞罗那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曾幻想,
在诺坎普邂逅梅球王,
曾憧憬,
到圣家堂瞻仰高迪对建筑的惊世创造力,
梦境里,
徜徉在博物馆里品味达利大师的艺术之美,
而现在,
我准备出发,
圆自己一个巴塞罗那の梦。

关于出行

欧洲,一直是我心中想涉足的版图之一。之前去的土耳其,虽然归于欧洲国家,但是并非我心目中真正的欧洲版图,仅处于欧亚大陆交接处。事实上,在此次巴塞罗那之行前,我曾做过详细的欧洲自驾游行程和冰岛自驾游行程,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出行。而今年春节小假期,我原本计划的也仅仅是过年后的日本之行。
然而,印证那句老话: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此次与巴塞罗那结缘,始于今年一月的某一天,一位蜂友发信息来跟我说蚂蜂窝近期有个巴塞罗那行的活动,知道我是个体育迷,所以让我去报名看看。出于好奇心,打开了他发过来的链接,瞬间被标题震慑到!“巴塞罗那”!“梅西” !! "包机"!!!“免费”!!!!一个个关键词层层击穿我的内心防线...Orz.....从来没有在外过过年的我,虽然知道这段行程日期得涵盖除夕春节,但还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回复了下帖子,说实话当时并没有报多大希望,毕竟才两个名额而已。
然而,再次印证另一句老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在漫不经心地过了十来天后,突然接到一个显示为北京的来电,当听对方说是蚂蜂窝的工作人员时,我就知道,完了,这年是没法在家过了。O.O。。。果然,被告知入选了1/2个名额,让我去准备西班牙的签证。下图是当时的活动页面。

关于签证

在确定被抽中后,剩下唯一不确定因素就是签证了。
由于时间紧迫,咨询了TB上很多店家都不接收处理,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接收,淘宝店名“艾程上海国际旅行社专营店”。虽然资料可以自行整理,但是个人还是建议花点MONEY找有经验的旅行社代为整理,感觉这样过的几率会提高不少。(PS:同一时期身边有2个朋友也是签欧洲申根的,但是都被拒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整理的材料。。怎么说,还是花钱买个心安吧,被拒签很难受的。
由于申根签证现在开始实施首次需要本人亲自录指纹,所以在高效率整理完资料后,便在第一个工作日飞往广州西班牙签证中心录指纹并且提交材料。
西班牙签证使领馆的地址和工作时间以及处理进度结果,大家可以登录西班牙签证官网进行查询。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由于签证使用的是EMS快递,怕来不及,所以当天临时发了个朋友圈找到一个在广州工作的朋友帮忙代取。事实证明这并非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我的签证实在是太顺利和高效了,当天提交,第二天查询官网就发现已经处理完毕返回签证中心了。

在从代取的朋友口中得知签证顺利下来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Barcelona,I'M Coming~

旅图前瞻

瞻仰高迪的旷世之作圣家堂

号称建筑结构中没有一条直线的巴特罗之家屋顶的彩瓷烟囱

蓝天与巴特罗公寓的蓝绿陶瓷装饰外墙相互映衬

乘坐巴萨专机随巴塞罗那队出征客场比赛,梅球王和龅牙苏上下飞机都形影不离

受邀近距离观看球队训练,与小白等一线球员签名合影互动。

瓦伦西亚现场观看巴萨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为巴萨助威

巴塞罗那街头找个地儿随便一坐,镜头里处处是风景

在晴好的午后,在巴塞罗那码头沐浴地中海温暖阳光的金发女孩

从奎尔公园观景平台看巴塞罗那城市景观

古堡四周充满历史感的堡塔

十八世纪建于菲格拉斯城郊外一座小山之上的圣费兰古堡

米拉之家的屋顶,可以看见许多造型奇特的烟囱与塔

巴特罗公寓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广角下的达利博物馆内的天井~

达利博物馆中,用几件作品布置而成的美国性感女影星梅·韦斯特的面容

在博物馆前的台阶上,小蚂小蜂还是很上相的~

品尝最具当地特色的西班牙海鲜饭。米粒颗粒分明,用料那个十足哈~

行程概览

DAY.1st

厦门机场候机ING~~~就带了这么点现金~~用完就回~~~

第一次带行李牌出门~~~只怪颜色太亮骚~~~低调低调~~

莫斯科应该算是我目前到过地球最北的地方了~~~

一个人在莫斯科机场等待转机~~~看部影片预热下~~~~有人知道这是哪部吗~~

关于俄罗斯航空
由于之前有已计划的日本行,所以考虑时间衔接,决定回程直接从巴塞罗那飞往东京。为了方便机票购买,所以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故此次前往巴塞罗那乘坐的是北京-莫斯科-巴塞罗那的俄罗斯航空的航班。
这边必须为俄罗斯航空打抱不平,正下名下。以前听到过一种说法,说是俄航的航班每次安全降落后全体乘客都会集体鼓掌以谢机长不杀之恩,当然这只是个夸大了的笑谈但多少可以反映一些人对俄航的认识。但是事实是近几年俄航大手笔的加大投入,引进了一批新飞机,其中北京-莫斯科航线换成了新款777.飞行平稳,只是起降略显着急了点。在管理和服务上也明显下了很大功夫,空姐虽说不上多漂亮但几乎个个一米七以上,英语不错,服务态度完全不像传统的俄罗斯服务行业那样,态度可亲也很耐心,飞机餐也挺可口的。没有看出与之前坐的其他国际航空公司有多大区别,故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另外,俄航有个特色就是起飞降落的时候都会打开前后摄像头让游客通过屏幕同步感受飞机的起飞和降落过程,乘客们可以通过屏幕观看城市鸟瞰图和天际线,如果摄像头像素再高点的话,那绝对是DIAO炸天哈。。

这是此次巴塞罗那行的专车,9座商务车就载我们两三个人。

司机兼导游,从机场前往酒店的途中一路给我们介绍巴塞罗那的历史、景点及城市的生活状态。由于年龄都相仿,所以一路上气氛都很欢腾、融合。

这是此次巴塞罗那的落脚地-----艾美酒店,除了一晚飞往瓦伦西亚外,其余的5晚都住这儿。
酒店的位置极佳,就位于热闹的兰布拉大道上,出门就有各式各样的商店、露天咖啡厅以及各式餐厅。

酒店休息区一隅

客房区走道

兰布拉大道

在酒店稍微整顿休憩片刻后,便迫不及待地出门溜达去了。
巴塞罗那的第一个印象:阳光很好,天空很蓝,人很多。
这个季节的巴塞罗那非常舒适,如果不是暴露在太阳下,还是很凉爽的。刚刚在国内经历过史上最寒冷的冬天后,一到巴塞罗那瞬间感觉如沐春风,果断换掉害我差点在莫斯科机场中暑的保暖内衣,穿着秋装就可以了。

午后游人如织的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街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林荫大道之一,全长1.25公里,介于哥特区和El Raval之间,连接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和旧港的哥伦布纪念碑之间。它也是巴塞罗那市中心一条最富盛名的步行街。
Las Ramblas在西班牙语原文中是“流水”,据说这里原来是一条通向大海的河流,19世纪才逐渐演变成今日的样子。和平时常见的街道不同,兰布拉中间是宽阔的步行街,两侧种着高大的法国梧桐,枝叶在顶部密密交汇,连结出一条美丽的林荫大道。步行街的两旁才是窄窄的行车道。
步行街上最多的就是一个个生气勃勃的花店、出售各种纪念品的书报亭、坐满了晒太阳的游客的咖啡座。地中海的阳光透明而甜蜜,让整个大街都好像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

喜欢这样有坡度的欧式街道

由于兰布拉大道位于老城区,所以大道两边经常能见许多精美的雕塑和老建筑。

巴塞罗那拥有良好的艺术氛围,兰布拉大街上街头画家摆放的摊位,各类惟妙惟肖的画像。若你有充足的时间,倒也不妨坐下来让他们帮你画一幅肖像画。

兰布拉大道上的性爱博物馆。白天都会有个真人版的“玛丽莲·梦露”出来阳台"跳舞",到了晚上则会载阳台摆上一个一模一样的人形模特。

每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主题,例如成都的悠闲,东京的速度,巴黎的浪漫。巴塞罗那的主题很明确,就是流浪。兰布拉大街虽是这条街正式的名字,但极少有人知道,更多的是将其普遍称之为流浪者大街。全世界的流浪者都聚集在这里,街头艺术家比比皆是,主客不分,很纯粹,不问前方,只问脚下。

各路流浪艺人在这里进行各种游艺表演,沿街林立着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

这种红色双层巴士便是巴塞罗那城市观光巴士。非常建议大家乘坐,行车路线涵盖巴塞罗那的各个景点,到景点可下车游览,等待后面的班次来凭票即可继续乘坐。

旧码头楼上飘扬的鲜艳的西班牙国旗

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流浪者应该是哥伦布
       早年,由于那本著名的《马可波罗游记》,哥伦布和无数航海家一样想来到东方的中华大地,他希望横渡大西洋,而不是专业人士计划中的从好望角折东。哥伦布把他的想法告诉当时的航海帝国葡萄牙王室,希望能够获得支持,但葡萄牙王室太过专业,一听就觉得有问题,遂未以支持。于是,哥伦布又转向西班牙王室,不太懂行的伊莎贝尔女王支持了他,结果,过于内行的葡萄牙王室失去了哥伦布,哥伦布也失去了马可波罗笔下的中华帝国,却歪打正着的到达了美洲。没有人走过的,甚至没有探测过的路他敢走,他至死不知道他所到的地方到底是哪里,只是随身带着《马可波罗游记》。

塔下的伊莎贝尔女王的雕像

塔顶高立一尊雕像,手持马可波罗游记,目光全然越过地中海,手指前方,不用说,这就是哥伦布。应该说,实在找不到第二个人比哥伦布更能成为这座流浪者之城的统帅。

巴塞罗那旧港

从兰布拉大街走出来就到了海边,看到的是硕大的码头。人们称之为的旧港,也叫巴塞罗那老港-威尔港,港湾区停留着世界各地富豪的游艇和油轮,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可以看见小鱼在水中嬉戏游弋,许多比海鸥要体大的海鸟在飞舞翱翔,寻找吃食。穿过木质的栈桥,前面就是港区。小岛上聚集了最吸引游客和当地人的三大建筑,集商业、娱乐、餐饮于一身的玛雷玛格姆大楼、IMAX 电影馆(采用Imax,Omnimax 和三维制式放映全景电影、立体电影)和欧洲最大的水族馆。

巴塞罗那旧港(Port Vell),也叫巴塞罗那老港-威尔港,曾经是一个荒废的港口,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兰布拉大街的尽头,其最主要的标志性建筑物是哥伦布纪念塔。旧港之所以能够重新焕发青春,一定程度上是要感谢奥运会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巴塞罗那开始了城市翻新计划,而旧港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现代的水上娱乐中心,是两个游艇俱乐部的基地,每年都能够吸引1600万游客的重要旅游景点。

港湾里停泊着上百艘世界各地富豪的游艇和游轮,白色的船大大小小,高高的桅杆密密麻麻,颇为壮观。如此一片白色漂浮在蔚蓝的大海,随着缓缓荡漾的海浪上下微微起伏着,阳光照得海面波光粼粼。

岸边伸出一个半岛就是西班牙码头,把小小的港湾包围了四分之三。有一座很独特的木制吊桥,把剩下的四分之一都围上了。桥身是双层的,上层贯通,桥面铺满了木地板。桥上立着一段段顶部呈“S”状曲线的栏杆,好象一条条鱼穿行于波浪起伏的海中,十分形象生动。因为这里离兰布拉大街不远,这座桥被称为“海上兰布拉”(Rambla del Mar),是老港口一带的标志。桥两侧很多晒太阳的人,景色还是不错的。

巴塞罗那午后的阳光真心暖和,一切都那么悠闲。
海风很舒服,生活节奏很慢,你的步调也会不自觉被调和~

码头绝对是海鸥海鸟的天堂~在这里它们毫不怯场地在人们身边踱步,晒着太阳~

这里宽阔整洁,到处是棕榈树婆娑的姿影,造型类似扬帆的现代路灯、雕塑,游乐嬉闹的人们,气氛明亮快乐又充满趣味,海鸥三五成群在空中翱翔,偶尔停在高高的栏杆惬意悠闲,海水清澈透明,可以看见小鱼在水中嬉戏游弋。

坐在海边台阶上喂食海鸥

共沐阳光的情侣
(在此给个忠告,像我这样的单身汪还是不适合来巴塞罗那,分分钟会受到各种万点伤害,巴塞罗那是个会让人想恋爱的地方!)

码头边上的一家海鸥标志的大MALL~里面东西还是很多的~有时间不妨进去逛逛~

在海边沐浴地中海阳光的金发女孩

巴塞罗那旧港,是一个让你一坐就能坐上大半天的地方~

博盖利亚市场

在旧码头呆到日落时分后,因为晚上有和迈克尔老先生的饭局,所以就起身往回走。途中会经过巴塞罗那著名的博盖利亚市场。
巴塞罗那的博盖利亚应该算是我见过最干净整洁的一个“菜市场”,货架上上的东西摆的整齐有序。
那些琳琅满目的水果,蔬菜,肉质品,海产品,
还有五颜六色的牛皮糖,棒棒糖,各种干果。
看的直流口水,尤其是我这么个大吃货,
市场里面还有些小酒吧,游客可以在那里坐着喝东西或者品尝一些大地的特色小吃。

许多游客都是奔着这些新鲜诱人的水果和原汁原味的果汁而来,在市场里,各种水果琳琅满目,嫩黄的香蕉、橙黄的芒果、嫩红的草莓、深红的火龙果、橙红的苹果、油亮的车厘子、鲜美的西瓜等等,把整座市场映衬得五彩缤纷。

坐在小推车里逛市场的萌娃

从市场出来继续往回走,发现了一些卡通漫画人偶,应该是在做展出。

王子与公主。
永恒的童话故事。

黄昏的巴塞罗那街道

海鲜晚餐

这是晚上和迈克尔老先生一起吃饭的餐厅。据说是当地最好的海鲜餐厅之一。

许多政界文体明星都光顾过

丰富的餐具

佬大一份的海鲜拼盘。
对于我这么个常年吃惯海鲜的南方人来说,仍然对它赞赏有加。每个材料都是鲜!鲜!!鲜!!!

超新鲜的海鲜配上特搭的红酒~啧啧啧~~给我个纸巾先

既然来了巴塞罗那,自然要品尝下当地特色的西班牙海鲜饭了,黑色的是墨鱼饭,很赞,旁边的是原味的海鲜饭。

盐焗鱼。
用盐裹在鱼的表面来烤,保持了鱼肉鲜和甜的原滋原味。

饭后甜点

饭前合影一张。对了,这边要提下,迈克尔老先生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第二任主席的曾孙子。左边是路路行的俞雷(鱼雷哥),右边则是此次一起结伴巴塞罗那行的董哥。。(怎么都是哥~~就我这个大叔最小~Orz~~)

巴塞罗那的第一餐真的是吃到扶墙出,所以决定走路回酒店。途中经过米拉之家和巴特罗公寓。
这是夜晚的米拉之家

晚上的巴特罗公寓。外墙十分惊艳,与白天不同的风格。

DAY 2ed

昨天用了半天时间熟悉巴塞罗那。今天开始正式步入此行的主题之一——巴塞罗那足球!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参观欧洲大陆最大的足球场——诺坎普体育场。
诺坎普体育场作为巴塞罗那足球队的主场,是众多足球迷心目中的朝圣之地之一。该球场在1998年至99年赛季被欧洲足联选为五星级球场。球场内还设有巴塞罗那足球博物馆,馆内的展品有该队历史上获得的奖杯、历史照片、以及足球明星的球鞋、队服等,展览方式采用了3D电影、触摸屏等高科技手段。
创建于1899年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拥有超过12万名会员和无数的球迷,在当地的社会、文化等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诺坎普球场

广告牌

售票处

连接检票口和体育场之间的通道

首先进入的是巴塞罗那队博物馆

历任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

数量庞大的冠军奖杯。每个奖杯背后都有一段热血沸腾的奋斗史。

一些名人签名周边

俱乐部发展史幻灯片

这些耳机可以试听球场10万人的现场音效

这是球队的新闻发布区

客场球队的更衣室,没有想象中豪华,看来主客还是有差的~

客队球员淋雨处和水疗池

这个就是比赛前必须走的入场通道

通道边上还设有一间祷告室

我觉得通道背景很赞,所以帮董哥拍了张。

通道出口

承蒙董哥不辞辛苦千里带来的蜂旗,让我有了第一次和蜂旗合影的机会,还是在欧洲最大的球场里

认真地拍个球场全景录像

诺坎普球场确实很壮观,没有身临其境感受不到那种气势。
与明天去的莱万特球场相比,这简直就是土豪中的战斗鸡哈~

尽管不是比赛时间,看台上空无一人,但是仍然可以想象到比赛时全场惊涛骇浪般的气势。

在看台溜达时碰到的一个单独出行的小伙子,由于当时看台背光,所以自拍脸都是黑的,看他左拍右拍都不满意,我就帮他拍了张,让他留邮箱给我,回来给他邮过去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预备~唱~~~~

这是在顶层电视转播席的视角

转播席内配备实时直播的电视屏幕

兑换纪念币的机器

博物馆内设有多处拍照体验,工作人员会后期帮你合成成片

从足球博物馆出来后便进入巴塞罗那队的足球商店。
各种琳琅满目的球队周边应有尽有。

商店有3层,够你逛一阵子了~

再次通过“粉色”通道,离开诺坎普球场

火腿博物馆

众所周知,西班牙是个对美食有着狂乐追求的国度。撇开TAPAS、海鲜饭不谈,有一道被誉为欧洲七大食材之一的伊比利亚火腿,以独特的风韵存在于风景旖旎的伊比利亚半岛上。
此番既然来到西班牙,作为大吃货的我自然不能错过这等美食。

我们选择的是参观位于兰布拉大道上的火腿博物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购买到正宗的西班牙火腿,更能深入了解火腿的制作过程以及品尝多个等级的伊比利亚火腿。

火腿博物馆的入场券

在伊比利亚有一种猪,毛发短硬,四个蹄子为黑色,以橡子为食,他们平时在西班牙德埃萨地区自由地活动。与其它猪不同,德埃萨超过80万公顷的自然生态区,布满了橡木、栓木和野生的香草植被,这位自由散养的黑蹄猪(伊比利亚猪)解决了食物来源问题。
伊比利亚猪西班牙语中的Bellota一词就是指“橡子”。在宰杀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每只伊比利亚猪食用橡子的数量在800公斤左右,而且只食用橡子和自然生长的草料。在这段时期里,伊比利亚猪的体重要增长1/3。关于几种催肥的说法很多,最主流的意见是:为的是脂肪层渗透到肌肉纤维中,从而给火腿带来一种优质的黄白条纹和无与伦比的美味。

制作伊利利亚火腿非常讲究,顶级的伊利比亚火腿需要4年的时间(48个月)才能完成,有的需要60个月,5年的时间。伊比利亚火腿通常采用伊比利亚猪的后腿,先用特制粗粒海盐腌制,然后在4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里进行脱水处理半个月的时间,最后在低温(5-8摄氏度)的储藏室里进行40天的阴干处理,这时候的火腿才能进入成熟期。

不同的颜色代表着火腿的不同的等级

伊利利亚火腿通常都是从整只火腿上直接切片食用的

参观博物馆后都能得到品尝不同等级的伊比利亚火腿的机会。6种不同口感和味道的火腿,配上西班牙特有的CAVA气泡酒,真实是一种享受。

顶级的伊比利亚火腿不要蘸用任何的调料,直接生食入口,那种复合的味道,有坚果的香气,也有橡子的味道,入口即化,真乃人间美味

享用美食的时候,不忘互相帮忙拍照留念

随球队包机前往瓦伦西亚

前方高能!!

从火腿博物馆出来后,我们便回到酒店带上一些随身的行李前往机场,准备与“宇宙队”汇合前往客场挑战莱万特队。

由于正值新春佳节,所以特地给同行的歪果朋友捎去美好寓意的中国结和福帖。这是TONI和他儿子。

前往瓦伦西亚的机票。看起来很素,BUT,这可不是一般的机票,这可是和巴萨队的国际巨星们乘坐同一架飞机的机票哈~

开始登机ING~~TONI和他老婆还有儿子~~

此次随队同行的除了我们,还有其他十几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这个穿球衣的是个巴萨忠实老球迷,几乎每场都会随队出征去看比赛。

球队还没登机,球迷们先自嗨起来~~这个合照的是日本的球迷~~

这是我们给巴萨队球员带的礼物·~印有他们名字和俱乐部标志的筷子~

委托TONI让他帮忙转交给俱乐部

!!
!!!
!!!!
!!!!!
球员开始登机了!

球队中场大脑~小白伊涅斯塔~~~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跳蚤~~梅西~!

小马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溜到座位上了,只露出标志性的头发

来自克罗地亚的拉基蒂奇~~

龅牙苏!苏牙全程拿着他的马黛茶,隔着过道与马队还有梅西在玩游戏和聊天

前方有人在“偷录”录像~~~

上完洗手间回来的苏牙~~~
好像全程就他一个球员去上过厕所·~~~让你再一直喝茶~~~

短短的三四十分钟的航程一转眼就结束了~~球员们开始起身准备下飞机~~

马队~~

抓怕打哈欠的小白~~

从机场出来后,球队乘坐的球队大巴去酒店~~而我们也有自己的球迷大巴~~

DAY.3rd

前往球场观看与莱万特的比赛

今天的西甲比赛是中午12点进行的。。。球迷大巴10点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球场。

到球场的时候,球队大巴已经早到了。估计是先进行赛前准备去了。

球场四周维持秩序的骑警

AND,哥,你俩这是在弄啥嘞~~霸道总裁养成记?

主队大巴这个时间也到了~

入场后,看台上的球迷自动开启合影模式~
有组团的~

也有双人秀恩爱的~

当然还有小正太独自卖萌的~~

很巧的是,今天正值国内的大年初一,所以前一晚自己涂鸦了4件T~~也算在国外看球过个年吧~~

观战四人组~~
从左到右依次是欧洲时报的圈哥,打杂的我,路路行的雷哥,还有蚂蜂窝的大连舵主董哥~

看完四人组,宇宙队的MSN三人组也开始出场热身了~~

球员开始互相握手致谢~

在中场窃窃私语的MSN~~~估计是在议论3个人谁先进球~~

准备就绪,大战一触即发~
今天的天气也很给力~~晴空万里~~

小马哥开始个人盘带突破了~~

梅球王开角球

看台上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这还是小球会~~想象下若是在10万人的诺坎普~那阵势肯定十分震撼~~

抽空自拍留影1P~~

不好,球要出界了~~~
没事~~有我小跳蚤在~~~~

阿达~~~~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瞬间~~~10个人目送着足球进网~~~

刚才的进球龅牙苏当了次配角~~觉得不过瘾~~回到中场后立马奥斯卡附体~正面卧倒~~抢个主角当当~~~

果然博得了对方的一张黄牌~

双人探戈~~~~看倒影蛮逗的~~~

竟然在苏牙面前把球抢走~~~小心你的骨头添牙印~~~!

小马哥向我们这边看台走过来~准备开角球

最终比赛巴萨2:0取胜结束~~

雷哥和TONI父子还有老球迷组合~~

把T恤反穿,这次顺序终于正确了~~

球迷们开始挥舞起手中的巴萨队旗~为自己喜欢的球队祝贺欢呼~~·

赛后在球场外围维持秩序的一排骑警~~其中竟然还有几个女JC~~真帅气~~

准备登机返回巴塞罗那

抵达巴塞罗那~~小煤球和小苏牙一前一后下机~~·

小内马儿总是这么酷,独来独往的~~

逮着黑帽的皮克

小苏牙走到哪都得提着那壶水还有那个马黛茶杯

小梅对着镜头给出标志性笑脸~

这侧颜,加上小酒窝,也是没谁了~~

回到巴塞罗那后,继续出门溜达觅食~~这栋看名字应该是蜡像博物馆~~

一家创意工坊的小店里的大木牛

店里悬挂的五颜六色的听筒~~

夜晚巴塞罗那旧码头停靠的小艇

码头木椅上自拍的靓女俊男档

找个家餐厅吃饭~这是芝士伊比利亚火腿

焦糖布丁

DAY.4th

训练场观看球队训练

今天起了个大早~~(其实也不早,九点多才出门),来巴塞罗那队的训练基地观看球队训练。

球员们前后脚地分别开车过来训练场。。这是龅牙苏,开着Q7~

皮克兄~~~~也是Q7~~~
作为巴萨的合作伙伴,奥迪每年都会把旗下的汽车作为礼物免费送给巴萨球员。据说奥迪Q7又一次成为了球员们最喜欢的汽车,共有多达13人选择了这款经典车型,其中就有巴萨教头恩里克。排在Q7之后的当属奥迪A7,共有7人选择了这款车,其中阿根廷前锋梅西。

整装待发,静静倚着晒太阳的小蚂小蜂

入场挂牌~

球员们在训练间歇会分别过来球场边和球迷们互动签名合影。。

阿尔维斯认真地在我球衣上签名

小白也过来了~~

合影1P~~

西班牙中场布斯克茨

训练结束后,我们和欧洲时报的圈哥一起来到海边的一家餐厅,和迈克尔老先生一起吃饭。

地中海只隔一条马路的餐厅,视野真的很棒,用餐感受

上来一大盆青口,各个都很鲜甜~

这个海鲜饭的盆子的面积着实吓到我了~~~直径估计有80公分~一上桌其他都没地方放了~~

圈哥做完迈克尔老先生的采访,在帮老先生和欧洲时报合影~

哎~~巴塞罗那~~~虐死尔等单身DOG的地方~~~~

至此,此次巴塞罗那的足球主题暂告一段落,让我们屏息凝气,一起进入伟大建筑师安东尼·高迪的艺术殿堂。
-----------
关于高迪
安东尼·高迪,西班牙建筑师,塑性建筑流派的代表人物,属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他一生清贫,但却设计过很多有特色的作品。主要有奎尔公园、巴特罗公寓、圣家族教堂等。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级大师高迪在巴塞罗那留下的好几座世界级遗产,使巴塞罗那名震海内外。

圣家堂

高迪的建筑被认为是20世纪世界最具原创精神、最重要的建筑,是现代建筑艺术的代表。在他的建筑风格中,充满了东方伊斯兰风格、新哥特主义、现代主义、自然主义等诸多元素。当然,高迪对人类文化史上的最大贡献是圣家大教堂,圣家堂是一座象征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人身份的教堂。次教堂始建于1882年,高迪自1885年起设计第一张圣家大教堂的草图开始接手,1914年后则以全部精力投入圣家大教堂的建造,不再接任其他新的建筑设计工作。整座教堂只完成了东西两侧的塔堂,圣家大教堂建筑物大部分仍在建造。

许多人应该都知道高迪设计的神圣家族大教堂,作为巴塞罗那的著名观光景点,见过它的人无不惊叹于它的宏伟、迷幻与瑰丽,甚至可以说是超出人类的想象,就像一个疯子磕足了药设计的一样。

远眺大教堂,感叹它竟不用政府的一分一厘,全部是教会募集,百姓自愿。所以修了一百多年,仍在继续营造。
现在我们每个人的门票,就含一份募捐的资金。

其实很多人根本都不指望这个教堂能建完了吧…但就在前几个月,官方终于宣布,圣家堂将于2026年彻底竣工!!2026年正是高迪去世100周年的纪念,我想这也是对他最好的纪念方式了。

尚未走近,刚刚看到这外观,就已经被震撼到。
到过不少的教堂类建筑,这样的震撼力绝对是头一遭,腿脚发麻的赶脚,哈哈哈。

圣家族大教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诞生立面早在1935年教堂施工中断前就已完工,受高迪风格的感染最为直接。
受难立面则是按照高迪1917年的设计构想建造的,于1954年在简要的规划基础上动工,后于1976年完工。受难立面的整体特征简朴而饱经风霜,塔顶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受难像形象憔悴。这些饱受争议的设计来自雕塑家约瑟·苏维拉齐斯。
荣耀立面的建造始于2002年,将会是三个立面里最大、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主要象征的是耶稣升天。立面同样也会描绘诸如地狱、炼狱等场景,还会包括七宗罪和七美德等元素。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选择先直接登塔,然后再步行下来游览大堂

在塔顶上观赏巴塞罗那城景

下午时分,可以在对面的楼面上看到圣家堂的影子

跨过城市,还能远眺到深蓝的地中海

下塔的环形楼梯~

这个螺旋楼梯很有特点~~~

教堂的内部结构依然之分繁复,雕刻精美,一点也不含糊

圣家族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天主教教堂,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高迪将教堂的三个立面分别以隐喻的手法象征耶稣一生的三个阶段:诞生、受难与复活,并将教堂原有的方塔改为圆塔而且增加到18个——分别代表耶稣和他的12个信徒、4个传教士和圣母玛利亚,而中央最高的一个塔尖象征着耶稣本人。

这些支柱的设计灵感依然来自于树干,教堂内部之所以如此明亮是因为高迪在设计时特别注意到此

阳光从七彩的玻璃穿透过来,让人恍如置身梦中的天堂

那种震撼,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线条简洁的巨大雕塑建筑是约瑟夫·萨巴拉奇斯(Josep M. Subirachs)於1990年完成的作品,耶稣赴场一景中的士兵形像,是参考米拉之家屋顶的雕塑所创。

这就是高迪设计的大教堂的墙面,上面伸出各种怪兽滴水嘴、蜥蜴、蛇和蝾螈,还有其他许多雕塑。

对于这位大叔的吃惊状和旁边小女孩的倾倒状,我给99分,一分怕骄傲~~

很难想像在那个还没有电脑可以计算复杂力学的年代设计这样的建筑需要耗费多大的功夫,用垂吊法来观察结构支撑点再倒过来盖绝对不是简单事。可见高迪倾注的心血。。。
  虔诚一旦化作精细,笃信已而转作纤致,不是巧夺天工,也是鬼斧神工。比萨大教堂用了221年、亚眠大教堂用了190年、米兰主教堂用了100年、佛罗伦萨主教堂用了200年、乌尔姆主教堂用了115年方始成,而西敏寺教堂、科隆大教堂都用了500年的时间架构。在中国,也不乏这样的例子,云冈石窟的开凿费时60余年,龙门石窟以400余年的时间营造,敦煌莫高窟的成就竟用了900多年,而几乎所有的寺观庙宇都经验过屡毁屡建、几度伸缩的反复。

教堂的4个空心塔高耸入云,看上去就像是被穿透了数百个孔眼的巨大蚁丘。
塔顶形状错综复杂,并且各色花砖来加以装饰。每个塔尖上都有一上围着球形花冠的十字架。这些塔几乎都有章鱼足状的外观。整个建筑没有采用直线条,看上去栩栩如生。
正如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阳西下,一位花甲的老人坐在湖边的木椅上,抬头望着这座建造百年的骇世之作,似乎,在回想着什么~

奎尔公园

游览完圣家堂,我们又驱车来到位于巴塞罗那市北的奎尔公园。

奎尔公园(park Guell)建于1900-1914年,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高迪是奎尔公园的设计师,从1906年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虽然这个项目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理念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

从奎尔公园露台上,也能俯瞰巴塞罗那市容

奎尔公园不管是石阶、石柱和弯曲的石椅上都充满了各式的马赛克,全由瓷砖拼贴而成,色彩灿斓,让人有身处梦境之感。

丽日晴空之下,蓝白相间的蘑菇塔,状若糖果的石头屋,还有五彩缤纷的大蜥蜴,曲线逶迤的彩瓷椅,让人恍若进入一个超现实的世外桃源

古埃尔公园小教堂的的蘑菇塔。塔身蓝白相间,在风和日丽的晴天显得格外醒目。登上塔顶,可眺望与之遥相呼应的圣家堂

奎尔公园与其他建筑不同,它是个开放式的空间。公园内区分成好几部分,最精华区为主要入口处的石阶,石阶上有一著名的马赛克彩龙喷泉,沿著石阶而上的市场广场、弯曲的座椅、石柱和两栋造型特殊如童话世界的房子,都是奎尔公园的最「In」的景点。公园并有一个高第的博物馆,是高第曾居住过的地方。

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

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

夜幕下的陶瓷门房

DAY.5th

酒店早餐

达利博物馆

巴塞罗那以北离法国2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小城叫菲格拉斯(Figueres),本世纪的世界级绘画大师萨尔瓦多·达利就出生在这里。1974年,达利在故乡创建了举世闻名的达利博物馆,这里便成为吸引全球艺术爱好者的胜地,是西班牙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既然来到巴塞罗那,怎能错过它呢。

达利博物馆又名“记忆博物馆”,达利自己称它为“超现实主义世界”,里面收藏着达利在各个创作阶段的不计其数的作品,如《挂钟》《维纳斯的幻影》《纳希瑟斯的蜕变》《记忆的永恒》《西班牙内战的预感》等。除画作外,博物馆还展出达利设计的雕塑、珠宝、家具等。

博物馆的设计是由达利本人完成的,身处其中,观众时刻都会被出人意表的奇思怪想所吸引。最有名的是博物馆的屋顶上或立或倒的巨型鸡蛋,用鸡蛋来表示生命和变化是达利作品中经常出现的形象。

入口处的花园天井

走入博物馆正厅入口的花园,迎面而来的就是疯狂怪诞。半圆形的露天花园中,达利用一生最爱的卡迪拉克汽车和一堆拖拉机轮胎,还有摇晃的渔船,再加上一把黑色的雨伞为博物馆建立了一个丰碑式的杰作,胖女人脚下那辆凯迪拉卡有一个打烂的玻璃窗,里面坐着一个人模,后座上是小型热带丛林,长满了叶子,只要投入硬币,雨水就会落下,在车里。

入口最夺人眼球的是一幅达利妻子加拉光头半身巨幅画像,达利不惜用整整一面墙,在博物馆最光辉显眼的地方向爱妻表示致敬。画面上的橄榄树、大海、风等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加泰隆尼亚海岸的风貌,而胸前正在发芽生长的枝条和梯形的洞引人遐思。

Mae West Room是达利博物馆最热门的展厅,达利用另一种奇思妙想表达了对好莱坞女星梅.惠斯特(Mae.West)的赞美。梅.惠斯特与达利一样惊世骇俗,不同的是,前者想要颠覆的是传统道德,后者属于艺术领域。梅曾经说过,“准备一个男朋友,预防下雨天;准备另一个男朋友,预防不下雨。”(Save a boyfriend for a rainy day andanother, in case it doesn't.),类似这样的狂言浪语还有很多,达利欣赏的就是梅的生活态度,很有惺惺相惜的感觉。

房间内灯光诡异,用室内陈设的手法布置成了一个客厅,烈焰红唇的沙发醒目的摆在中央,亚麻色的头发形状幔帐垂落在沙发前方,墙壁上的金色画框镶着两幅黑白画,其中一幅是巴黎埃菲尔铁塔,两幅画下面是鼻孔形状的壁炉,这些物件组合在一起有什么寓意?房间内充满了神秘的气息。当走上狭窄的台阶,透过凹镜,奇迹发生了,居然看到了一张浓妆艳抹女人的脸,没错,那是梅.惠斯特的面容。也许这种采用分层立体的室内装饰手法制造的奇幻更易理解,这个展厅的人气超高,与烈焰红唇相关的旅游纪念品也卖的相当好。

团坐成一圈认真听老师讲解的“小红帽”们~

给每个小朋友画上可爱的“达利”小胡子~

进来参观的游客,无不被达利惊世骇俗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折服~

二三楼展厅面积较宽广,由平面、立体或类似装置的作品组成,全部为达利的作品。在通往各厅的走廊部分挂满了用现成物品组成的艺术作品,如:用金属勺子构成的花草浮雕,抽屉维纳斯等,抽屉也是达利的符号之一。

达利的设计与众不同,展厅内展示的39款珠宝,是达利1932年至1970年的作品。从设计草图我们可以深入了解达利的创意思想,很多都来自人体结构,牙齿、心脏、手、眼睛。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达利的珠宝暗藏机关,那颗由黄金、红宝石和钻石做成的价值连城的“忠诚的心”(The Royal Heart),竟会神奇地跳动,一张一弛,仿佛一颗真正的心脏在很有激情的博动。

达利说了,“超现实主义,那就是我。”

达利又说了,“我跟疯子的区别在于我没有疯。”

达利还说了,“由于我是天才,我没有死亡的权利。天才会死,天才的作品不朽。”

小城菲格拉斯的街道~~建筑五颜六色,显得精致~

充满卡通元素的阳台

兔八哥

色彩缤纷的奶牛

这是今天中午在菲格拉斯的午餐~

牛排~~不管是土豆、青椒、黄瓜啥的,都是巨型的~~
一直概叹~欧洲人的胃~~果然大~~

饭后甜点选了棉花糖冰淇淋,哈哈。。好久没吃过了~~

圣费兰古堡

在镇里吃过午饭后,我们便顺路来到郊外的圣费兰古堡。

建于十八世纪圣费兰古堡坐落于菲格拉斯城郊外的一座小山之上,气势恢弘,光围墙就有三公里之长,是欧洲最大的军事城堡之一。中世纪为了防止法国入侵,保护菲格拉斯城,西班牙人修建了这座古城堡。

斑驳的围墙和哨塔

入口处

古堡内的小JEEP~

古堡内圈养的小鹿

门门大炮,严阵以待,似乎还在述说当年的故事

古堡内很空旷~~充满历史年代感~~

在回酒店途中,买了个32寸行李箱为接下来的日本行做准备~~

DAY.6th

巴特罗公寓

今天是此次巴塞罗那行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明天早上就要坐飞机离开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自然是把剩下的高迪两个代表作米拉之家和巴特罗公寓囊括进来~~

从我们住的兰布拉大道,可以步行到巴特罗公寓的,不算太远,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吧。
这是巴特罗公寓的外墙~贴着蓝绿色西班牙瓷片,仿佛巨龙的皮肤~~
这座6层楼建筑物也很怪异,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它的露台设计像骷髅头,柱子像一根根骨头,屋顶则像满布鳞片的鱼背。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房屋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像骨骼的彩色柱子
高迪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

阳台上的彩色瓷片

天井的采光十分讲究~~

西班牙为海洋的国家,所以,“水”是西班牙风格的灵魂元素之一。巴特罗公寓内就运用了大量的蓝色瓷砖和水纹玻璃。公寓内部的通风井从底部到顶部蓝色瓷砖的颜色由浅蓝渐变成深蓝,是为了适应光线的变化,而且窗户越离天窗近越小,为了最大可能地采光需要,每一个细节,无一不体现高迪缜密的设计理念。

戴着讲解器一路欣赏高迪创造力~
细细品味每一个细节,你会越来越喜欢高迪,越来越会敬仰高迪

公寓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一个神话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捆在一个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花献给了公主。高迪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公寓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有着特殊含义。像十字架型的烟囱象征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象征龙脊,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奇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也有人说是骷髅,人骨造型的支架也没让人有恐怖感。公寓外墙全部用蓝色和绿色瓷砖装饰,这种奇特诡异的颜色组合,恐怕只有高迪能想得出来。

公寓内的纪念品商店~
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高迪特色的工艺品摆件

奎尔公园内的那只著名的彩色变色龙

巴特罗公寓内有一个阳台可以提供收费拍照服务。
情侣们可以考虑在阳台上秀下恩爱,骨叔我一个人就算了,人穷,省点钱卡实在~

米拉之家

从巴特罗公寓出来后继续沿主路前行,一会儿功夫就能到达米拉之家

米拉公寓是一尊由波浪型的曲线构成的巨大石造纪念碑,形状扭曲奇特的通风口,石块好像都是液体的,有机的,房顶上的烟囱和通风口成了幻影似的战士,抽象的陶瓷拼花螺旋,惊人想象力的魔幻森林。
米拉公寓使得大街上的其他建筑多少有些平淡无奇。

房顶上幻影似的战士烟囱和通风口

从屋顶看下陷的天井

米拉之家的建造故事。
佩雷·米拉是个富翁,他和妻子参观了巴特略公寓后羡慕不已,决定造一座更加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米拉找到了红极一时的青年建筑师高迪,请他来设计、建造,并答应给他充分的创作和行动自由。不过事后他才发觉,他的这一允诺是有欠考虑的。
工程热火朝天地展开了。米拉却在工地上忧心如焚地打转转,因为他心里有许多问题百思而不得其解:为什么工程已开工却不见图纸?为什么没有预算?为什么没有设计方案?如此等等。高迪默不作声——语言不是他表达意见惟一的和最好的方式。不过,终于有一天,他沉不住气了,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揉得皱巴巴的纸片,冲着米拉说:“这就是我的公寓设计方案!”
可怜的米拉时而抓住自己的钱包,时而又揪住自己的胸口,高迪却若无其事似地微笑着。他显得挺得意地搓着双手,对米拉说:“这房子的奇特造型将与巴塞罗那四周千姿百态的群山相呼应。”
最终夫妇俩因为对新家并不满意,嫌它太过雄伟巨大,显不出贵族的矜持与典雅。所幸的是,“CasaMila”最终被保留下来,并成为高迪为私人住宅操刀设计的封笔之作。

帅气的战士烟囱

米拉之家屋顶可以远眺到高迪另一代表作——圣家堂

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可让人发挥想像力,有人觉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蜂窝的组织,有人觉得像熔岩构成的波浪,有人觉得像蛇窟,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等。

公寓内的雕塑

从下往上看天井~

城市观光巴士

如果让我推荐一个游览巴塞罗那市的交通途径,我首推城市观光巴士!!!
巴塞罗那的观光巴士标志为醒目的大眼睛,所以也被俗称为“大眼睛”。巴塞罗那有3条观光线路,基本囊括了市区内所有的重要景点,观光时间约为1-2小时,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出发,停靠站下车参观后,如果你想去下一个景点,只需回到停靠站等下一辆巴士即可。
第一次上车时提供耳机,因为车上提供语音导览服务,包括中文,票价每人1天23欧元或2天30欧元。

巴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露天,坐在露天的巴士上层,视野开阔,街景一览无余,拍照的角度也很不错。

如遇下雨天,红色顶棚可以闭合~

在蒙锥克山腰可以看到城市全景

新旧建筑物相互融合~

废弃的发电厂~著名的三根烟囱~~~虽然不再使用,但是政府仍然决定保留下来不拆除~~为的是让后辈对城市发展历史有迹可寻~~

在观光平台的另一头,可以看到巴塞罗那码头~

兰布拉大道,哥伦布广场和旧码头都可以看到

斗兽场遗址~现在里面改建成一个商场,外墙仍然保存下来~

加泰罗尼亚国家博物馆

经过奥运会的主会场,往前走是位于中央的国家宫,现在已经改作了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
山下是西班牙广场,广场中间有一漂亮的喷泉。

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

在博物馆前的台阶上让小蚂小蜂出来亮个相~

把董哥带来的蜂旗也入个镜

在博物馆门前露台看到的城市景致

门前的台阶石凳,很适合坐下来发发呆~

原本阴沉的天,阳光渐渐挣脱开云朵,均匀地铺在城市建筑上~~

暮色降临,坐着观光巴士返回酒店~

夜晚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喷泉~~

结语

至此,此次为期六天的巴塞罗那圆梦之旅正式结束。

梦,虽圆了
路,却不断
只要
心,还在路上
脚步,仍将继续

预告下紧接着的日本行~欢迎继续关注支持~谢谢~

2016-03-09 13:21

这是蜂首承包专业户吗

2016-03-09 13:31

你们同一班飞机!?!!?

好有意思的摆设

2016-03-09 13:44

哇!竟然有这个!

都是长焦拍的吗

2016-03-09 13:46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行为艺术,可惜中国没有

目测会火

2016-03-09 13:4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3-09 13:46:35 的回复:

都是长焦拍的吗

回复沐溪:有广角有长焦喔

2016-03-09 16:16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3-09 13:31:50 的回复:

你们同一班飞机!?!!?

回复几画:嗯呐

2016-03-09 16:17

同为巴萨球迷,羡慕你的幸运,梅西退役前一定要去看他的比赛。羡慕翻了。

2016-03-09 16:39

引用 星期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3-09 16:39:25 的回复:

回复星期下雨天:恩恩,会实现的。加油!共勉~

2016-03-09 16:41

2016-03-09 23:11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骨叔这篇大作绝对会上蜂首  哈哈  到时上蜂首 就会感叹  这篇大作当初刚发表的时候我就已经看过啦   哈哈

2016-03-10 08:40

在诺坎普邂逅梅球王,

邂逅煤球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10 09:15

引用 阿骨大叔 的文字:

我咋就成了一位蜂友了呢!!!怎么这称呼这么平常。。。!!!

2016-03-10 09:16

引用 阿骨大叔 的文字:

在此为楼主诚挚征婚啊~~如果你想找个颜好个高好欺负的,请直接私信楼主!

2016-03-10 09:24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一看他们的长相,就知道他们的爱情肯定非常强大

2016-03-10 09:51

梅西脑残粉在这里先给跪了,你们随意。

2016-03-10 09:5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三个样子太刁了

2016-03-10 09:55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对不起,是四个。。

2016-03-10 09:55

2016-03-10 10:35

主席。

2016-03-10 10:43

淋浴居然不是每人一个小房间。。。

2016-03-10 10:45

哥们挺帅。

拉基真帅。

2016-03-10 10:47

晒个签名球衣啊。

2016-03-10 10:49

2016-03-10 10:52

咱俩去的是一个地方吗?哈哈!看样这水平的差距就是大啊!还有,把我的照片传给我啊!哈哈!

2016-03-10 11:00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3-10 08:40:09 的回复:

回复1983:哈哈,不敢想,希望借你吉言~

2016-03-10 12:17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3-10 09:16:45 的回复:

我咋就成了一位蜂友了呢!!!怎么这称呼这么平常。。。!!!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哈哈哈,那不然我再写一段文章来专门介绍下这位蜂友?

2016-03-10 12:19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3-10 09:24:06 的贴子:

盼盼姐就是体贴~~

2016-03-10 12:20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3-10 09:53:48 的回复:

梅西脑残粉在这里先给跪了,你们随意。

回复小A:既然来了就别走了,留下来当梅粉会会长~

2016-03-10 12:24

引用 董大 发表于 2016-03-10 11:00:59 的回复:

回复董大:我也这么觉得。。。难道这是所谓同床异梦?哈哈哈哈

2016-03-10 12:25

阿骨大叔,在飞机上遇到梅西,是什么样的感受,好羡慕啊!~~

2016-03-10 13:54

引用 阿骨大叔 发表于 2016-03-10 12:25:50 的回复:

我也这么觉得。。。难道这是所谓同床异梦?哈哈哈哈

回复阿骨大叔:咋俩只能算同房异梦!也不对!容易产生歧义!还是叫同城异梦吧!

2016-03-10 14:58

太棒了!!!!!!!

2016-03-10 15:01

引用 阿骨大叔 发表于 2016-03-10 12:19:38 的贴子:

哈哈哈,那不然我再写一段文章来专门介绍下这位蜂友?

那怎么好意思……不过我是不会拒绝的!

2016-03-10 17:57

我擦。梅西真的是帅翻。骨叔好运气!!!坐等更新……

2016-03-10 17:58

引用 阿骨大叔 发表于 2016-03-10 12:20:39 的贴子:

盼盼姐就是体贴~~

不用太感谢我

2016-03-10 18:01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very cool!

2016-03-10 18:17

我码字码了一个多月了还没把游记写好,结果竟然发现你已经图文并茂地交稿了!!!太神速了你……

2016-03-10 20:20

好可爱的公寓

2016-03-11 15:30

2016-03-11 17:35

传照片!你的还有一些在我这,给个邮箱啊!私信!

2016-03-12 13:21

精品,阿骨总能带来精致的旅程

2016-03-12 17:25

好羡慕,不过我是皇马的球迷

2016-03-13 13:50

啊好羡慕啊啊啊啊!!!!

2016-03-13 14:16

感觉随处即景啊。真是好羡慕,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梅西。好想现场看一场梅西的比赛啊。题外话:楼主摄影技术棒棒哒

2016-03-13 17:0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09日-03月13日
浏览量:879次,
获得顶:47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9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14 12:07

羡慕骨叔好运气!!!梅球王真是太帅了!!!

2016-03-14 13:54

小哥挺酷啊!

2016-03-14 16:30

羡慕,楼主好幸运哦。

2016-03-14 16:31

2016-03-15 09:26

2016-03-15 15:02

酷的不要不要的~除了羡慕嫉妒~也没啥了~

2016-03-16 09:44

照片一如既往的赞!

2016-03-16 09:56

2016-03-16 10:36

梅西,梅西

2016-03-16 13:58

我十分确定了咱俩去的不是一个地方!

2016-03-16 16:17

請問跟地中海只隔一條街的是什麼餐廳?

2016-03-16 23:51

引用 Xixian 发表于 2016-03-14 13:54:21 的回复:

羡慕骨叔好运气!!!梅球王真是太帅了!!!

回复Xixian:你个小煤灰~~

2016-03-17 14:20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我认认真真的想了半天,吉大年猴,是个什么动物,直到发现照片下面的字,才知道原来写的是猴年大吉...

2016-03-17 20:44

午夜巴塞罗那~

2016-03-17 23:01

我cao!梅西!!!

2016-03-18 13:37

为了顶你上蜂首!我的出力啊!哈哈1

2016-03-18 13:41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心!!!!!我也参加了这个活动,羡慕你

现在观看一场巴萨主场的球票是多少钱?在现场售票处能买到吗?

2016-03-18 13:46

引用 June 发表于 2016-03-16 23:51:58 的回复:

請問跟地中海只隔一條街的是什麼餐廳?

回复June:那个地方我知道!看我的游记里面有地图!

2016-03-18 13:54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3-18 13:46:59 的回复:

现在观看一场巴萨主场的球票是多少钱?在现场售票处能买到吗?

回复爱游游:看台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有卖球票的地方!我当时看,一般在70到200多欧之间!现场不一定能买到,但是提前几天应该会有,兰布拉大道上有红色的商庭,专门卖票的。到我的游记里能看到照片!

2016-03-18 13:56

皮克没有进球

2016-03-18 14:09

引用 阿骨大叔 的图片:

他俩关系这么好?

帅死了!!!!!!!!!!!!!!!!!!!!!!!!!!!!!

2016-03-18 14:10

引用 董大 发表于 2016-03-18 13:56:31 的回复:

回复董大:好的好的 一般像我们这种旅游过去的想看场球赛,怎么提前买啊?

2016-03-18 14:14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3-18 14:14:30 的回复:

回复爱游游:你最好提起几天去买,要不就是巴萨中文官网上看看http://fcbarcelona.qq.com/,上面有购票,但是我没有打开!路路行是这次和蜂窝合作的一家主打境外旅游的美国公司。这个活动主题叫做“身临其竞”现在他们正在推国家德比的观战旅游项目!还会有英超和NBA的!

2016-03-18 14:25

引用 董大 发表于 2016-03-18 13:41:01 的回复:

为了顶你上蜂首!我的出力啊!哈哈1

回复董大:哈哈,辛苦董哥了,有空多来这里逛逛~

2016-03-18 15:03

引用 董大 发表于 2016-03-18 14:25:49 的回复:

回复董大:哦哦真想亲临看一次

2016-03-18 15:48

引用 阿骨大叔 发表于 2016-03-18 15:03:03 的回复:

哈哈,辛苦董哥了,有空多来这里逛逛~

回复阿骨大叔:没问题,我已经放弃了我的游记!全力协助你,帮你解答,当你的客服!静候你登上蜂首!哈哈!

2016-03-18 15:56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3-18 15:48:33 的回复:

哦哦真想亲临看一次

回复爱游游:是啊!这次我们也没赶上主场!所以还是有点遗憾的!

2016-03-18 15:56

引用 董大 发表于 2016-03-18 15:56:50 的回复:

是啊!这次我们也没赶上主场!所以还是有点遗憾的!

回复董大:都跟梅西同一飞机,还免费游全程 你你你你有什么遗憾!

2016-03-18 16:22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3-18 16:22:25 的回复:

都跟梅西同一飞机,还免费游全程 你你你你有什么遗憾!

回复爱游游:哈哈!遗憾没有在诺坎普看球啊!遗憾没有美女作陪!遗憾没有大叔的“艳遇”

2016-03-18 17:03

引用 董大 发表于 2016-03-18 13:54:05 的回复:

那个地方我知道!看我的游记里面有地图!

回复董大:謝謝喔、我看到了

2016-03-18 23:59

2016-03-21 16:21

已顶,牌子奉上

2016-03-23 07:16

视角很独特,片片都很棒,这是冲蜂首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