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中国》浙江 嘉兴【值得一去的南湖公园】随风随性

2016-03-09 09:25 1611/7
  • 出发时间/2015-04-02

南湖简介

嘉兴南湖(South Lake),原名滮湖、马场湖,又叫东湖,位于浙江嘉兴市,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是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华东旅游线上著名的旅游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不仅以秀丽的风光享有盛名,而且还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2015年4月1日是愚人节,国家并不放假。早上6点半,一行4人从国贸发车,经京津塘-京沪高速径直南下了。一天都在赶路,勿需赘述。只是从河北段开始下雨,山东段最大,高速路上溅起的雾气水汽着实让我受罪不小。原本想当天跑到绍兴的(1500公里),因下雨减速,耽误了行程,不得已晚上8点到达浙江嘉兴市。

网上订好了嘉兴的酒店,就在南湖风景区的旁边,步行即可,而且停车很方便,楼下吃什么的都有,在我停好车熄火的一霎那,真的很放松。(很多时候,我享受的就是那一刻)

4月2日睡个自然醒,下楼吃完早饭,步行到“南湖风景区游客中心换票”(已网购),溜达到“会景园码头”乘摆渡游南湖风光驶向湖心岛。

这个在课本里从小到大被灌输了不知多少遍,如今在我脑中这是一条神奇而伟大的渔船了。神奇,就是不可思议了:十几个人,一条船,开个会,然后散会,蔓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成功,建国……..

烟雨楼

渔船的对面就是著名的“烟雨楼”,名字出自杜牧的“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名诗。

“烟雨楼是嘉兴南湖湖心岛上的主要建筑,现已成为岛上整个园林的泛称。烟雨楼正楼,楼两层,高约20米,楼前檐悬董必武所书“烟雨楼”匾额。

乾隆六下江南,八次登烟雨楼,先后赋诗二十余首,盛赞烟雨楼图。”

我这人跑路不爱做功课,听说过这个名字,倒是没想到名气这么大,站在“烟雨楼”上俯瞰南湖,视线不是很开阔,大多被茂盛的枝叶遮挡了。

嘉兴的南湖来旅游,坐船在湖上游弋避暑,既参观了中共一大起家的“红船”(当然这条船是仿造的,原船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日晒以及历史风波,早就当然无存了),又领略了“烟雨楼”的风采,已经觉得很超值了。(南湖的门票是60 ,相对其他5A景区算是便宜了,当然跟北京没法比,北京最贵的故宫也就60,颐和园才30等等)
旅游回来,记住了杜牧的:“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诗句,并知道是董必武题写的牌匾,欧了。

嘉兴南湖的这两大看点看完后,剩下的就是纯粹的踏春了。时值清明时节,南方早已春暖花开。一行人下了游船,意犹未尽,手端相机走走停停地捕捉一些春色。不过这些画面就没有什么当地的代表性或特色了,随便一个北京的公园或街心花园里都能拍到类似的风景,我只是由于惯性再上传几张小品来丰满游记罢了。

几张人物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09 19:25

2016-03-10 10:10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2016-03-11 13: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