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豆爸】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7)【游走芝加哥】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我们的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自驾13天,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第一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第二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第三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第四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第五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第六天:匹兹堡
   第七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第八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芝加哥
   第九天:芝加哥--密尔沃基
   第十天:密尔沃基
   第十一天:芝加哥
   第十二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第十三天:底特律--多伦多

欢迎关注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这里记录了我们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日志!
  想到多少就记下多少吧,
  给我们的旅程做些旁注,
  给未来的岁月留些回忆。
  如果这里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那将是丁妈豆爸最大的快乐!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东自驾第10天【从密尔沃基到芝加哥】

2015年12月28日

美东自驾第10天:密尔沃基--芝加哥

传说中的暴风雪终于来了,一觉醒来,我们所在的密尔沃基已是白雪皑皑。

本想等天气好转一点再走,可等到中午,雪却越下越大,孩子们跳高儿了要跑出去玩雪。好吧,既定的行程还得继续,收拾行李,咱们今天要杀回芝加哥

大雪变成了冻雨,雪花凝结成冰粒,乘着狂风,刮在脸上,打的生疼,打在车上,噼里啪啦乱响,这北美的暴风雪来得真是痛快淋漓!

扫雪不必等停,大块头的清雪车在马路上到处转悠,咱乖乖滴跟在它后面就好!老美有钱任性,撒着大把大把的融雪剂,这一冬天下来,银子肯定烧了不少。

进入伊利诺伊州,这里被称为“林肯之地”,并不是因为林肯生在这里,而是1834年林肯伊利诺伊当选为州议员,开启了他光辉的政治生涯。

融雪剂这么一掺和,满地的泥汤都冻成冰坨了,硬邦邦的车辙就是轨道,轮子进去了就别想再出来。

本要找家Costco超市补补路上的干粮,结果费了牛劲才开进车位,一开车门,感觉像进了冰箱,走起路来那真叫跋山涉水,眼瞅着大门死活就是过不去,最要命的是购物车也都趴窝了…… 算了算了,不玩命了,赶紧走人!

鹅毛大雪下个不停,高速公路上看到好几起车辆打滑引起的事故。老美平时开车生猛,即便赶上大雨大雾、黑灯瞎火的都也不含糊,可遇到这么个冰天雪地的烂天,也都老实了。

一路二三十迈的长途跋涉,本应一个钟头的路,我们足足开了五个钟头,进到芝加哥时天都快黑了!要走几个景点的计划也都泡了汤,丁妈豆爸整整一天光练车玩了,别说,这驾驶技术还真有长进!

芝加哥东临密歇根湖,是老美仅次于纽约洛杉矶的第三大都会,到达这里的第一印象是繁华的街区、暴堵的交通、高耸的摩天大楼,当然还有刺骨的寒风~~

豆爸不甘心这一天就交待在路上,非要乘着夜色光顾那颗出了名的“大豆子”,丁妈和孩子们可没这雅兴,于是豆爸一个人挂着相机,全副武装,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的出发了。

豆爸为了看大豆子,那真是拼了!过了个马路,两条腿就湿透了,一脚迈进公园,鞋里也全是冰水......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终于可以嘚嘚瑟瑟的端出相机,咔擦一张结冰版的大豆子!

这鬼天气,能爬到大豆子跟前的都是壮士!!

大豆子的大名叫云门(Cloud Gate),绝对芝加哥标志景观,在美国电影里经常出镜,它坐落在芝加哥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内,为迎接千禧年来临而建,整个公园是密歇根湖湖畔的一处很大的文化娱乐中心。

云门远远看去就像一滴水银,虽然体积庞大,外形却非常别致。它的外表是高度抛光的不锈钢板,整个雕塑看起来就是一面球形的哈哈镜,表面塑映着密歇根大街上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还有变了形的自己。

灯光璀璨的芝加哥天际线就在眼前。

千禧公园里的另一处景点是皇冠喷泉(Crown Fountain),不过今天叫它皇冠雪场比较合适。

巨大的LED显示屏矗立在喷泉两端,上面每隔五分钟会变换一张人脸,时而眨眼,时而噘嘴,时而坏笑,全部采自1000名芝加哥当地市民,喷泉的水柱本应从他们的嘴里喷射而出,可惜这大冷天全都哑火了。

离开大豆子,纷纷扬扬了一天的大雪也终于消停了。

今晚入住芝加哥市郊的喜来登酒店(Sheraton Suites Chicago Elk Grove),距离市中心40公里。

这家酒店生意火爆,因为这里所有的房间都是套房,住着舒服!

孩子们的精力真是旺盛,不折腾折腾可很难入睡呢。于是丁妈豆爸每个晚上都陪她们游游泳或者跑跑步,今晚特意留了张照片纪念下~

糟糕的天气躲也躲不掉,我们计划中的芝加哥三日游也只好缩减成最后的一天了,期待明天天公作美,让我们看清楚这迷雾中的芝加哥到底长啥样~~

美东自驾第11天【芝加哥】

2015年12月29日

美东自驾第11天:芝加哥一日游

新的一天!从窗外望去,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填饱肚子要紧,今天要暴走芝加哥街头。

由于暴风雪的掺和,计划的行程无奈压缩到红字标注的一小块区域。

把车开到千禧公园旁边的一个自助停车楼里,付7刀可以包6个小时,很便宜了!推荐大家用一款叫Bestparking的app寻找指定位置周边的停车场,可以比价也可以在线预定车位,这软件在美帝挺好用。

孩子们光顾着在雪地里疯玩,一点儿都不觉得冷。

这算得上我们赶上的2015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俩娃都兴奋极了!

芝加哥市区高楼林立,不同的建筑风格和色调却能和谐的融为一体,形成了一道壮观的城市天际线。

密歇根大街是芝加哥的一条著名商业街,也是横贯南北的主干道,街上荟萃了豪华酒店、高档商场和N多气派的高层建筑,她的美名足可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东京的银座或者帝都的王府井相媲美。

很多景点都汇集在密歇根大街两边,尤其是从千禧公园到芝加哥河相间的这3公里,更是游客的必行之地。

芝加哥的繁荣得益于一百多年前的一场大火。1871年10月8日到10日,这里发生了著名的芝加哥大火,整个市区和商业区的建筑物几乎全被烧毁。正是这样一个契机,城市规划者们对芝加哥进行了大胆创新的重建,为如今兴起的芝加哥大都会打下了现代化的基础。

全世界的劳动者都和芝加哥有缘,1886年5月1日,芝加哥几十万工人举行罢工,争取八小时工作制,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五一国际劳动节即起源于此。

登上芝加哥的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103层或者约翰·汉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的94层,都有玻璃观景台可以俯瞰芝加哥的全景,可惜这几天的天气很不给力,厚厚的云层遮日,能见度也不高,只好作罢。

密歇根大街上的芝加哥美术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建于1891年,全美三大美术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馆之一,馆内收藏了上下五千年、纵横五大洲的艺术珍品,从古老的中国铜器到当代艺术工艺品,尤其是来自希腊罗马欧洲美国的艺术品,以及大量法国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的著名画作,包括出自莫奈、德加、梵高、毕加索等众多大师的价值连城的巨作。

芝加哥美术馆实在太大了,足足10个展馆,30万件藏品,前辈们忠告,必须得留出至少半天的时间,才能对得起门票钱。

盘踞在艺术馆大门两侧巨大个头的青铜狮子芝加哥的标志,配上圣诞节的颈环和大红花,看起来充满喜感。

芝加哥艺术馆正对面的Adam大街路口,有一处不显眼的牌子,但任何想要寻觅美国公路文化的人都不会错过它!这块标明“Historic Route 66”起始点的路牌,代表了66号公路的起点!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早的高速公路之一,66号公路从内陆城市芝加哥一路横贯到西海岸城市圣塔莫尼卡,它是20世纪初期美国最重要的交通要道,因此也被美国人亲切的称为“母亲之路”。它像是美国历史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承载着美国的历史文化和精神。

在州际公路兴起之后,66号公路的重要性逐渐被取代,如今几乎已被废弃,在地图上你也很难再找到它,但Historic Route 66却作为一种文化被传承和发散,独特的魅力仍旧吸引着无数人踏上这条传奇公路之旅。

今天拜访了66号公路的起点,去年也曾拜访过它的终点,就差中间这4000公里了。。。伙伴们约么?咱啥时候一起走起来?!

沿着密歇根大街继续前行,坐落在密歇根湖畔的一大块树荫、广场和绿地,就是昨晚曾经踩过点儿的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

白天的千禧公园热闹多了,昨天由于暴风雪被憋在室内的游客们,今天全都蜂拥而至。

大豆子前面也挤满了人,大家都在争相寻找镜面上那个扭曲的自己。

美国大片里经常看到它的身影,一定要来张到此一游的亲密合照!

在大豆子的东北侧,还有一幢知名的户外建筑——露天音乐厅(Jay Pritzker Music Pavilion),那里是一年一度的芝加哥公园音乐节(Grant Park Music Festival)的所在地,也常常举办免费的音乐会和精彩活动。

继续向北溜达了几个街区,眼前一座宏伟的雕塑建筑提醒我们,这里已是芝加哥河河畔。

登上有近百年历史的密歇根大街桥(Michigan Avenue Bridge),是它将南北芝加哥的繁华连为一体。

桥上熙熙攘攘,游人如织,四面八方的景色都很入眼。

桥对岸就是以奢华购物为名的“华丽一英里”(Magnificent Mile),北密歇根大街从卢普区与近北区边界的黄金海岸到这里的一段路,是芝加哥最繁华的一段商业街。各种名品大牌的旗舰店纷纷汇聚于此,咱老百姓过过眼瘾也够啦~

位于桥北的箭牌大厦(WrigleyBuilding)曾经是箭牌公司总部的所在地,白色瓦陶的外墙和西班牙教堂式的塔楼,这么气派的大楼同样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河边另一幢亮眼的现代建筑是川普大厦(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360米的封顶高度排名世界最高的住宅公寓。

在川普大厦的后边,是酷似玉米棒外形的马利纳城(Marina City),同样也是一幢商住两用楼。看到地上16层的立体停车楼了么?当时给我的感觉,要是不小心踩上一脚油门,就能破楼而出了!

开始掉头往回走,这么高大上的商业街也有亲民的DD甜甜圈可以买到,一连几个下肚,孩子们又满血复活了。

芝加哥毕竟是国际大都市,街头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走在路上需要特别留心,不然就撞到人啦。在大都市快节奏的背景下,一些问题也会凸显出来,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汽车抢行,人与车之间的冲突和国内一样明显。我们今天就看到了三起在路口有车辆抢行的场面,行人也不客气,狠狠敲打车屁股表达不满,有妈妈则大声训斥:“There's a baby!!”,相信诸如此类的问题每天都在上演。

之前丁妈豆爸就曾讨论过,除了自小的教养和文化的传承外,老外的高素质也得建立在一定基础上,一是健全的法律制度,高素质是管出来的,二是充分的社会资源,高素质是富余出来的。把老外搁到中国,时间久了,也学会了闯红灯,没人管了,没罚款了,违规的成本很低;再有,如果一直谦让,后面的车也会把你嘀嘀疯的,所以说高素质也需要一些特定条件,正所谓什么样的环境塑造什么样的人。当然,这不能成为一些国人低素质的借口,同样是人口高密度资源稀缺的小日本,可是礼仪之邦的好榜样啊!

密歇根湖旁的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可以看到许多别具一格的雕塑作品。

火车沿着华丽的密歇根大街一旁呼啸而过。

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是另一个芝加哥地标,位于格兰特公园的中心,它建于1927年,是世界第一大照明喷泉。它的外形就像一座三层蛋糕,基座用粉红色的大理石筑城,灵感来自凡尔赛宫的勒托喷泉,象征着旁边的密歇根湖

赶上大冬天,整个喷泉周边都是一片寂静,没有半个游客。想来喷泉表演是没戏了,看着孩子们无聊的耷拉个脑袋。。。好吧,这么大的场子,打雪仗最合适不过喽!

格兰特公园走到最东面,就是密歇根湖边了。厄尔尼诺发威,今年的密歇根湖还没有结冰。

在湖边放眼望去,左前方正是本在计划行程中的海军码头(Navy Pier),右前方是芝加哥天文馆(Adler Planetarium)和赛德水族馆(Shedd Aquarium),都先留个念想吧~~

回停车楼的路上,钻进希尔顿酒店找卫生间方便一下,没想到如此低调的外观,里面却别有洞天!

欧式风格的大厅,处处流光溢彩,金碧辉煌,真漂亮!

芝加哥,我们一定会再来的!这里有太多精彩需要慢慢品味!

自驾旅途已经接近尾声,晚上七点,我们到达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州,美国汽车工业的诞生之地——密歇根州。

密歇根州最值得一去的城市是汽车城底特律,但由于路途遥远,我们今晚选择住在处于中途位置的卡拉马祖,入住这里的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Kalamazoo)。

又是一天的暴走,累屎了~~

好在我们果断砍掉了计划中的芝加哥大学,明天又可以睡到自然醒喽!

欢迎关注【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8)【游走底特律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3: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0 12: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3:52

引用 minniedodo 发表于 2016-03-14 13:52:49 的回复:

回复minniedodo: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