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任性”地说走就走——大西北(西宁+青海湖环湖+茶卡盐湖)

beginsyu (成都) LV.15
2016-03-09 10:37 2927/23
  • 出发时间/2015-07-30

杂乱无章、胡拼乱凑的篇首!!!

“说走就走”可能是当下最潮的旅行方式了,不管有米没米,不管是白富美还是穷屌丝,大家都有那么一种冲动想“说走就走”!
当然啦,我肯定都是属于后者的!
楼主是个典型的射手女,射手的“好”暂时在我身上还没展示出来,射手的“坏”我倒是无一不占。。
凡是提到射手,估计大家给我们贴的标签就是“崇尚自由,拒绝约束”! That's right! 这就是射手!
如果同时有美食、美景和帅哥出现在我面前,那我的首选肯定是美景!

好吧, 接着说,这次的“说走就走”并非因为我有米有时间(我倒是想),只是某种机缘巧合,
有朋友提到他有高温假,有朋友刚好发了一段青海湖的小视频给我,那么巧我又刚好忙完!
于是就有了一天订机票(全价机票,心就像被刀割了似得),两天订酒店,最后一天收行李+请假的事迹!

出游目的地:青海
出游时间:2015.7.30晚——8.3晚(四天四夜)
交通:  成都往返飞西宁青海湖两天包车!(包车可以选择网上订购,便宜200左右)
住宿: 30日晚,西宁市民宿;(五四大街附近)
           31日晚,西宁市中心家庭旅馆;(五四大街步行街里面,五星推荐
           8.1日晚,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旁、青海湖畔湖景宾馆;
           8.2日晚,青海湖黑马河乡湖畔宾馆(门口就是大片大片的帐篷);
因为是青海湖的旅游最旺季,住宿的价格也真的是贵得离谱!还好不是我出!
废话我也就不多说了,先上几张图,让大家领略一下大西北的“库库诺尔”,蒙语“青色的海”之意!
(楼主是个最怕麻烦的人,除了一些拼图软件会用,会给图片增加点饱和度之外,其余的PS,lightroom什么的,通通不会,照片你们就将就着看吧!!)

八月份的青海湖就是这般景象!!

当然也有天气不好的时候。。。。

如图,高原的天气真的就

清晨的青海湖边,,

茶卡盐湖

高原上,暴风雨来临前夕

去茶卡途中的随手拍

倒淌河的一家餐馆外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西宁特产——XX酸奶

著名小吃街——马忠食府

顶着烈日,西宁一日暴走记!!!

好了,预告片看完,就是正文了,楼主准备又一次记流水账了,不喜勿喷,拜托拜托!!!
西宁青海省第一大城市,也是整个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其实真心小,到处打的价不超过30,(我们遇见的)
以下是部分地图,我们主要活动区域在市中心,也就是五四大街那!

西宁是个多民族聚集地,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 此次我们遇见最多的就是回族!
就像这种!!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车去水井巷吃!!早!!餐!!
如上所说,西宁打的非常便宜,我们是从第一晚住宿的民宿直接打车去的水井巷!

过天桥时,随手拍

随处可见的手工酸奶,五块钱一碗,究竟是不是手工你?Who knows?
同行小伙伴,每天至少吃2碗!

远远不止吃的这些,只是这些食物太不上相,就不PO上来了!
除了酸奶、烤串,大概还有酿皮、尕面片、青海奶皮、烤串、杂碎汤、炮仗(就是一根根的断面条)!

本想吃完早餐就去东关清真大寺,很不凑巧的碰到周五,寺里要下午2点才能参观,只得先去放行李(行程不长,东西不多)
由于不去塔尔寺,时间比较充裕,于是在五四大街里面的商业步行街各种自拍!!

左边是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韵韵,右边就是楼主本人啦。。

第一次入住家庭旅馆(套二),感觉相当不错。
由于旅游旺季,价格稍贵,498/晚!但是和后面两天的性价比来讲,真的是超级划算!

晚上窗外的夜景

还有机麻,特别适合一家人出来玩去住!奈何我们三缺一!

窗外的清晨

午饭后,有位先生很绅士下楼给我和韵韵买了一大包水果和零食,休息片刻,便出发去了东关清真大寺(插曲:由于楼主着装不标准,只能在门口换上他们的礼拜服,如图!

被人抓住偷拍时刻,,就是我身着的黑服,噢不,那是礼拜服(免费的)!!

寺庙很小,游客性的拍完照就离开了;
随后便开始了西宁大半日的游荡!
在马步芳公馆外的古巷中

途中经过一个女子回族学校,,很好奇里面怎样教学

随风飞扬的头巾

西北的馍都是这么大的,太划算

晚上的目的地就是名镇大西北的莫家街!!(相当于成都锦里)

最招游客喜欢的马忠食府,汇集了西宁的各种小吃,推荐烤串!

西宁出发——开启青海湖环湖旅程!!!

晚上去五四大街步行街溜达了圈,就回去早早休息,等待我们的是三天的青海湖环湖。。。
第二天早上走路到新宁路汽车站,西宁——吊庄,在日月山一个岔路口下车!
一路上把大西北的荒凉与壮观尽收眼底!

途中没拍照几张,录制了一个视频。。

首先附上一张青海湖地图!

到达第一站,日月山(日月亭),就俩亭子,选择远观;
下车的那个岔路口!

远处此起彼伏的小沙丘

日月亭

贴身带的多啦

下一站倒淌河,因为对于倒淌河的季节不对,没看到它该有的风光,仅仅落脚吃顿饭,再出发;
顺时针来到了二郎剑景区(151基地),落脚于湖景宾馆!与二郎剑景区门口需步行10分钟!

放完行李便出门去二郎剑景区门口租单车!依稀记得20块一个小时!(毕竟是半年以前的事了)

湖边除了机动车道,还有专门的骑行道(只限于这一段路,并非整个环湖区域)

路边随处可见的帐篷,就连帐篷也供不应求

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再向我们招手!但是油菜花被当地藏民占地了,进门需收费,五块钱随你拍,还可以去青海湖边(真正的湖边)

美拍视频!!!

慢慢地,天阴了

慢慢地,刮大风湖面都不平了

慢慢地,湖边的车开走了

慢慢地,湖边的人都没有了

慢慢地,湖边只剩下马儿了

慢慢地,乌云被吹来了

慢慢地,乌云压顶了

看到好多次闪电(仿佛就在头顶)不敢拍,关了相机手机,怕死,我们的观星计划泡汤了!

还完车,吃晚饭,顶着高原的狂风暴雨奔回宾馆,洗洗睡吧;
第二天早上起床,窗外的风景让我们都眼前一亮!

二郎剑基地启程——前往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手机拍摄,湖边晨景!

怀着美好的心情出发,包车师傅已在路边等我们,下一站去往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从二郎剑景区前往茶卡盐湖会经过江西沟、黑马河乡(当晚入住地)以及橡皮山

去盐湖途中,翻越了海拔为4451米的橡皮山,漫山遍野的羊群,足以引发你的密集恐惧症!
青海湖环湖包车都是可以随时停车拍照的,师傅任你吩咐(我们包车费600/天,需包师傅伙食费,不包住宿费)

密集恐惧症有没有

韵韵总是脖子痛

其实当时很冷很冷的,为了拍照,脱下外套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当时我的鞋坏了,赤脚上阵!

途径的风车,好中意

那几天去的人实在太多,已把原来盐湖给毁了!(需在外面租穿雨鞋才能进入)
插曲:早上的美好心情被一条短信完全地摧毁,楼主倔强地、带着满脚的伤,没换鞋的情况下在盐水足足泡了一个小时;
那种滋味,足以让我不敢回想,足以让我痛心绝望!

无处不在自拍的女人

门口的盐雕

拍照技术实属有限,建议大家亲自去茶卡感受一下!茶卡夜晚的星空和日出于是一绝,多少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在盐湖里苦等一夜!
接下来就是返回黑马河乡,因为天色未晚,放完行李便又出门溜达!

走向湖边的韵韵,,她似乎想不开!!!!

好吧,我想多了,她只是想玩玩水!

嘿,听到吗?听到请回答!

就是这么端庄

选拍了几张全景,跟我所向往的爱尔兰风景略微相似!大爱!

当然,女人都是离不开自拍的!

夜里,又一次遇见高原大暴雨!黑马河乡的日出又泡汤了!
我们住宿宾馆的园区内有很多顶帐篷,均有人入住,也不清楚晚上进水没??

黑马河乡出发——体验高原公路的畅通无阻!!!

最后一天行程,完成环湖的下半段,黑马河(起点)-石乃亥(41km)-布哈河(12km)-鸟岛镇(1km)-鸟岛(16km)-沙陀寺火车站(21km)-泉吉(20km)-刚察县(海北藏族自治县)(20km)-哈尔盖(30km)-西海镇原子城(60km)-青海湖乡(16km)-湖东种羊场(28km)-109国道(15km)。
因为天气和赶时间原因,我们只在途中几个壮观一点的草原逗留片刻!(也去原子城门口晃悠了一圈!)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景,那样的心情!

楼主有强烈的公路情结,但往往拍不出公路大片的感觉!!求大家不吝赐教!!

那一天的公路上,车少人少,尽显高原的辽阔与凄凉!

太冷,躲在车里取暖!

走着走着,又可以看见湖

刚察县属于海北藏族自治县

刚察

一路上的骑行者,风雨无阻!

草原上的游牧民族

司机师傅说:这里很有祁连山大草原的风貌!(因为我们没时间再去祁连山

给人希望的一座城——刚察县海北镇

西北的草原

喂,表发呆了,走咯走咯!

司机师傅和给我们充当挑夫的小伙伴!韵韵嘴里的团长!

过两年有条件一定要自驾游这条线!

结尾篇——西宁狂吃狂买记!!!

回到西宁时间为下午四点左右,师傅送我们到了市里的另一个小吃街,具体名字忘了(西宁人当地人比较中意的地方)
慢悠悠的找手信,一路逛到了五四大街和莫家街!(后者打车)
能带走的特产有黑枸杞,红枸杞,藏红花,奶酪块,青稞酒,高原某种野花以及菩提手链等等!
推荐“达圣青藏特产”,价格实惠,可以寄快递!

以下是部分伙食,有团长在,我们每顿饭都属于大鱼大肉型!

晚餐后,来到西宁曹家堡机场,机场真心太小!

旅行:实际上就是从一个你厌倦了的地方,短暂地逃离至一个别人厌倦的地方!
而游记:就是让你记录你的旅程,记录途中的点滴,让你多年以后的回忆有迹可循!
去年8月份到现在,仅仅半年时间,其中细节就已模糊,只能靠照片慢慢拼凑!

楼主我是一个安全感缺失导致计划性比较强的人,除了这一次的”说走就走“,其余的旅程都是通过本人研究再制定的行程!
好了,又一次流水账记录完毕!
每次写游记的时候,就代表我已定好了下次旅行的行程!你猜楼主下次去哪?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行程,

楼主和朋友好漂亮!风景也很好,好想去哦~~
楼主的语言太二了,一看就知道是个逗逼青年。
可以交个朋友吗?

2016-03-09 14:14

引用 RMBER &STRV 发表于 2016-03-09 14:14:24 的回复:

楼主和朋友好漂亮!风景也很好,好想去哦~~
楼主的语言太二了,一看就知道是个逗逼青年。
可以交个朋友吗?

回复RMBER &STRV :一看就不真诚

2016-03-09 22:5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0 09:2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22:59:17 的回复:

欢迎回访游记

回复好逑丶:好的哦

2016-03-10 12:56

引用 cblwk 发表于 2016-03-10 09:25:2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cblwk:谢谢

2016-03-10 12:57

引用 RMBER &STRV 发表于 2016-03-09 17:59:42 的回复:

人美肤白气质佳

回复RMBER &STRV :

2016-03-10 12:58

楼主我看你第一眼,就心花怒放,第二眼,万箭穿心,第三眼语无伦次,第四眼,我们来个偶遇

2016-03-10 17:21

楼主,我很羡慕你有这么豁达的情怀,可以任性的说走就走,为什么我就做不到。

2016-03-10 18:51

引用 Ms*Luo 发表于 2016-03-10 18:51:31 的回复:

回复Ms*Luo:因为楼主是一个民营企业的基层员工,不是世界五百强企业里面的管理层,所以没有压力。。。

2016-03-10 20:27

引用 图图 发表于 2016-03-10 17:21:47 的回复:

回复图图:偶遇有什么意思,来,我们睡一晚就好了

2016-03-10 20:28

引用 beginsyu 的图片:

2016-03-11 17:0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3-11 17:03:01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3-13 14:38

2016-03-13 23:13

谢谢

2016-03-14 08:29

很乖,很文艺…风景不错啊…😋

2016-03-14 10:53

引用 ✨米酒🍭 发表于 2016-03-14 10:53:17 的回复:

回复✨米酒🍭:看到这个“乖”字,我就知道是谁了

2016-03-14 12:5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3:52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03-14 13:52:50 的回复:

回复zhuyu:多谢捧场啦

2016-03-14 14:40

2016-06-23 22:2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6-23 22:2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