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爸老妈四川自由行

南洋雨 (深圳) LV.6
2016-03-09 10:46 1930/10

自从2013年开始,我就给家里人提了一个建议,每年我们一家三口要出去旅游一下,乘着爸妈身体还好,到处走走看看。2014年我们全家人去了杭州、2015年9月中旬我们去了四川。为了记录下我们在旅游过程的点点滴滴,我决定在蜂窝里写游记了。(PS:每次旅游都是在这里看蜜蜂们得攻略,所以偶也想分享自己攻略给大家).这是小编第一次写游记,主要还是想把和爸妈旅游的日子记录下来,可能不能给小蜜蜂们带来很多很好的建议,希望大家见谅啦。

行程
DAY1:深圳->成都。蜀九香火锅--百花潭公园- 宽窄巷子
DAY2:成都-青城山
DAY3-5:成都->九寨沟
DAY6:成都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锦里-武侯祠

我从深圳出发,爸妈从萍乡出发,大家一起在成都集合。先说住宿吧,我在网上预定了一家公寓式酒店:成都蜀汇精品公寓,怕环境不好就先预定了2天,一到住所后发现比较满意,卫生环境、地位位置都很好,就果断的决定在成都的这几天全部住在这里了。(PS:酒店在春熙路那,离住所不远有很多商场,喜欢逛街的蜜蜂们晚上可以出去慢慢逛)

青城山

成都青城山很方便,有城际火车直达,价钱才15元还是软座喔。因为不想在那住就买了早上6:48出发;下午16:20返程的车次。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是宫观寺院,大都是道教的一些道场,后山是自然景观,爸妈都是喜欢爬山的人,所以就选择了去后山。

九寨沟

我觉得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九寨沟,真的太美了,每个画面都美不胜收。
  一大早一家人就赶到新南门车站坐大巴去九寨沟,路程确实是蛮远的,坐了一天到下午快7点了才到沟内,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中途有经过汶川大地震后遗址还是蛮震撼的),印象最深的是途中停下来休息站卖的李子好好吃哦。
       在九寨沟随便找了家蓝天宾馆住下,我们只预计在九寨沟玩一天,主要是因为门票有点贵,去的时候是旺季,第二次入沟还得全价买(门票价格220元,观光车票90元)。本来也打算逃票,但是和爸妈一起好像被抓了蛮不好的,就决定一天把九寨沟逛完。

九寨沟景区是“Y "字形,只有一天的时间只能选择一边路线游玩,最终决定还是选择到”原始森林“这条线了。(PS:进入沟内,都有观光车分别到”原始森林“、”长海“,就看大家选择去哪条线,中途每个景区都是会停的)。
     线路: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海--诺日朗群海-镜海-诺日朗招待中心-犀牛海-树正群海-芦苇海
     进入景区后先乘观光车抵达原始森林小转一圈,然后又坐车到箭竹海,然后一路往下走走到镜海,因为镜海这里在上午8点左右的时候最漂亮,平静无波,好似一块光滑无痕的大镜子,这时拍镜海的照片是吃最棒的。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吃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继续一路朝下走,欣赏沿途的风景了。(PS:偶爸妈喜欢很喜欢走路,就直接从锦海走到芦苇海了,偶实在爬不动就从芦苇海坐观光车下去了,不愿走的亲们可以在每个景区座观光车游览)

成都

从九寨沟回来后,好好的休息了一晚,一早就做滴滴打车(超级划算)到了熊猫基地,看到了萌萌熊猫宝宝。从熊猫基地出来就坐车到了锦里以及武侯祠,一边逛一边吃,锦里有好多小吃哦。

PS:  好吧,妈妈比较漂亮上相就多上了点妈妈的照片,嘿嘿!

2016-03-09 15:2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9 19:2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8

引用 南洋雨 的图片:

不错的九寨风光------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花湖——就去黄河第一湾等景区都很美----去感受一下吧。

2016-03-12 12: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14 14:59

2016-06-30 13:06

楼主,我想问下,你出行的时间,九寨人多吗?

2016-07-08 15:51

引用 花园街买波鞋 发表于 2016-07-08 15:51:29 的回复:

回复花园街买波鞋:9月22号出发的,九寨沟的人还可以把,主要是那里一直都很多人,但不是最多的时候。最起码可以停下来照照像。

2016-07-25 15:31

有那么多人要入蜀是有原因的,四川的确是个好地方,适合度假!慢慢感受生活。我当时直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因为害怕高反,所以打算轻松一些,后来知道包车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九寨沟黄龙的路途也是非常的弯险,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车特别稳,是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我要强烈推荐他,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5 18436373,QQ:5766 59540,是开山路经验非常丰富的九寨沟出租车师傅!!

2016-08-06 09:19

我也会计划陪父母出行九寨沟,这次九寨之旅就算先探探路,我出行前就预订了九寨沟的出租车李师傅到九黄机场接机,当天直接玩黄龙,很感叹,包车真的省时省事,而且李师傅在当地非常有经验,给我非常合理的有用的游玩建议,朋友3人玩得特别开心,毫无遗憾。感谢天气也是非常的好,照片每一张都无与伦比的美。爱上高原,从九寨沟开始。李师傅电话微信 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期待下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