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暴走暴走~小城威海的正确打开方式之——环海路篇(1)

aya~~ (威海) LV.5
2016-03-09 10:47 4222/24
  • 出发时间/2016-03-06

话说,最为一个在威海生活了三年的外乡人,对于这个小城市的喜爱已经快要赶超对我自己的本命家乡的爱了。不过这也木有办法,这个节奏不快的小城市从气候到人情,从水土到食物,每一个细节都很能打动人。而这个城市最好的打开方式,在我看来,就是暴走了~哈哈,或者你是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骑车也是灰常好的方式。总之就是来到了这个有着长长的曲折又美好的海岸线的城市,我真的建议大家丢掉其他的交通工具,和阳光空气海水来场最直接的亲密接触吧!!o(^▽^)o
今天的暴走目的地就是我心目中绝对的No.1~环海路。

环海路其实是灰常长的一条路,几乎就是沿着威海的整个北部的海岸线分布的,我们这次选择暴走的只是其中的一段,嗯,既然写到这里了,那么还是先上一张总览图,告诉大家我们到底是沿着哪条路线在走的吧!嘿嘿!

哈哈,如上图,蓝色是我们的步行路线!好吧,其实今天把这条步行路线在百度地图上画出来的时候我还是灰常震惊的,原来我们昨天走了这么久啊啊啊啊!!不过想想也是,毕竟昨天计步器显示的22.75公里不能是假的~嘿嘿!至于红色的,则是我们的公交线路!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先坐公交到了我们选定的暴走起点然后开始走的,哈哈,因为这样既可以节省一部分体力,也可以从最美的路段开始走,哈哈!多么好!!而且最关键的是没有开车的烦恼!!!至于公交路线,下图给想要尝试的同志们参考哇!哈哈,因为我们就住在山大威海分校附近,不少来威海旅游的盆友们也都会住在这个附近,所以如果有来旅游的盆友们也想尝试一下这种暴走,可以参考我们的公交路线哦!!o(^▽^)o但是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体力哇,毕竟俺那天走下来整个人都有点不是太好了,特别是两条腿,哈哈,不过长期锻炼的盆友们应该不成问题,因为楼主也是比较常锻炼的人,虽然当天比较痛苦,但是第二天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哈哈哈,好了,废话怎么这么多,不多说了!上路同志们!

嗯,我们坐的就是上图的7路,在威韩商城上车鲸园小学下车!

哈哈哈,好久木有坐公交了,和胖子一起矫情一下,话说,既然要暴走20公里,装备还是要齐全的,建议要这么走的朋友们穿比较舒适适合走路的衣服,同时,威海的海边风还是很猛的,帽子墨镜都还是必备的,哈哈,我们走在路上也看到很多人是围着大面罩的,毕竟防晒又防尘,做好准备工作很有必要!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干粮,带干粮,带干粮,哈哈哈,因为一旦上了环海路几乎是有十公里是没有任何商店的!!!所以,一定要备好水和补充能量的食物,要不然走到绝望也是有可能的哇同志们!!!

好的,接下来就从我们下了公交开始说!别看上面的7路公交显示了那么多站,其实也就20来分钟我们就到了!哈哈哈,因为威海公交的每一站真的很短啊!!我总觉得威海公交司机的脾气真的很好,每站都是刚起步就要停下的感觉,要是换我这么开估计马上就要shi了!!嗯,好吧,不说废话,继续行程!下了车,就开始我们今天的暴走行程了,哈哈,看到鲸园岗啦?那就对啦!暴走开始!!!!

沿着威海海港的方向走,很快就能看到实验中学,胖子让我拍一张,哈哈,虽然不是他的母校,但是也是威海很有名的中学啦!ms每个城市的实验中学都很腻害?

嗯,经过了实验中学之后眼前就都是这样的小路,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路的感觉,就是一看就很有暴走的冲动有木有!!!晴天没人还车少,不走干嘛!!哈哈哈!小伙伴们!走起来!!哈哈哈!!

哈哈哈,有木有透过树枝看见小船~!嗯哪,虽然这里现在还不叫环海路,但是这条路也是在海边啦,边走就能变看见海啦!!我们走的那天有一点雾,所以看的不是太真切~但是这种朦胧感还挺有feel的哇!!

照片上面滴东山宾馆算是威海比较老牌的度假宾馆了,地理位置还是很棒的!从东山宾馆开始,继续沿着东山路走就可以看到很多宾馆啦,不过这些都是比较老牌度假宾馆了,威海现在的度假旅游比较集中的还是在国际海水浴场那边哦!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些宾馆的feel的哇,哈哈,依山傍海,虽然木有海水浴场,但是还是超级有赶脚哇!!!

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一栋挺有名的小楼~四眼楼!有名是因为这栋小楼比较有年头了,话说是英国人1904年在威海的时候建的海边别墅。至于小楼为神马叫四眼楼,哈哈哈,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就明白了!

有木有一秒对这个名字肃然起敬!!!哈哈哈,真是够直观!!!说4眼就4眼!一个都不多!!而且这个楼从这个角度看一瞬间看起来好有文化的样子!╮(╯-╰)╭(哈哈哈~因为人家是四眼啊!带着眼镜有木有!!!好吧,其实有被胖子吐槽笑点怎么这么冷。。。)嗯,虽然我觉得也很像两个小黄人并肩~哈哈哈,好吧,yy到此结束,还是还给这栋楼一片宁静!!

嗯,接着再来张四眼楼的细节图,还是很有历史感的!

四眼楼往前一点就有公交站,如果是来旅游时间比较有限的盆友们这个时候就可以坐个4路,直接到图上的合庆站下车就好,因为合庆才是美如画的环海路的真正起点!!哈哈,不过我和胖子那天挺闲的,所以就继续把这三站路走了!!嘿嘿!

也幸好我们那天是用走的,哈哈,才木有错过这么一大片小渔船停在港口的壮观场面啊!!先来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话说我看到这个场景,当时的感受就是来到了江左,啊啊啊啊!!wuli宗主你在哪里~~!!~??停下花痴3秒!╮(╯-╰)╭
不过那天的场面的确很有意思啊,再加上还有点雾,对面的小山看的朦朦胧胧,小船跟着波涛微微起伏,很是有点意境~!!就差一个。。。哈哈哈,好吧,再让我停下花痴3秒!!!

哈哈,既然风景这么美,那在这里多留一下也是好的嘛!所以我们在这个地方多休息了一会儿,补充了一点食物和水~!by the way~这个公园里面还有厕所哦~哈哈哈~!好贴心!嗯哪,如果也想来这里看小船凹造型的话,盆友们记住这个位置叫海源公园,哈哈,虽然后面的远遥渔港也有这样类似的场景,但是那边还是略显嘈杂,木有这边这么清静,这么有感哇!!嘿嘿~!盆友们可以自行安排哇!

稍作修整,接着走走走~!途径威海宾馆~!也是很有年头的宾馆啦!

经过威海宾馆我们就到合庆啦,话说合庆这边还是很美的,有海水浴场,沿着海边建的小楼也都挺美,哈哈,路上还碰上不少拍婚纱照的couple~!o(^▽^)o真好!

当当当,合庆这边在旅游旺季,也就是每年的5月到10月是有旅游巴士的,我和胖子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这个路线,觉得设计的还是灰常科学的,好玩好看的地方都在里面了,来旅游的盆友们在旺季可以好好利用这趟巴士,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呐!

走过半月湾海水浴场就到了真正的环海路的起点了~!哈哈,有木有看到图上写的,铁三~!对的!就是铁三!!美腻的环海路也是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的自行车赛道~!所以这段路对于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来说真的也是不可多得的好路线哇·!哈哈~我还和胖子说咱再锻炼两年也去参加铁三吧,胖子想了想,说再有5年吧~!哈哈哈~!我表示同意!

仔细看看这个路线,发现我和胖子那天走的几乎就是沿着赛道在走,不过后面国际海水浴场那一截就没走了!那一截其实也是很美的,哈哈,但是因为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附近,我们没事就会溜达过去,这次就没有单独花时间走了,等哪天天气好的时候再溜达过去给大家补图!o(^▽^)o

开始走上环海路就会有很多这样的小牌子出现在路旁给你提示哇~!哈哈~好像前两年还没有~!棒棒!不过这里的全程应该是指到国际海水浴场那边的全程,所以是有15.8km,哈哈,不是我们这趟路的全程,虽然我们那天走的全程已经超过这个距离了,但是是因为我们在上环海路之前就走了很久了哈~!嘿嘿,这里要说明一下~!

上了环海路之后,建议大家按照路牌往右,也就是走环海路辅线,这条辅线的风景最美啦,哈哈,还有很多小路可以下到海边,同时也是单行车道,走路或者骑车都相对安全一些哇~!o(^▽^)o

这就是辅线里的样子啦~哈哈,左边走车,右边走人或者自行车~是不是很nice~!!

这些个提示牌也是每个休息区都会有的哇,提示你下一个休息区在什么地方,哈哈,休息区还是很美好的,有的就可以沿着台阶下到海边,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有很多人带着钓竿在大石头上钓鱼,上了年纪的,年轻人都有~!话说我们这次暴走的时候就看到有个哥们儿背着个大包走,包里还插着一根长长的鱼竿,估计是准备看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下来钓一会儿了~!哈哈哈,所以说威海真的是一个节奏很慢的城市啊,炒鸡喜欢有木有~!!这里的提示牌上写的距终点9.6公里是指的是健身步道的重点,也就是葡萄滩海水浴场,比之前的那个15.8km的要近的,哈哈,但是这个9.6km是完全没有商店的9.6km哦~!所以之前跟大家说的带好干粮,就是为这一段准备的啦~!o(^▽^)o

环海路上一般都是一边走一边看到这样的风景哇~!哈哈~!很是惬意~!等过两天天气暖和一些,花都开了再给大家上一些更美的图图~!o(^▽^)o

看到像图中这样的红砖地就是休息区啦~哈哈,自驾的盆友可以把车停下来溜溜,也有凳子可以修整,不过因为那天我和胖子的任务很艰巨,我们只在一个休息区吃了点东西修整了一下,就继续上路了~!

哈哈,路上画的自行车,萌萌哒~!

像这样的服务驿站我记得整个9.8km的路段中是有两个的,有卫生间~!不过我们那天走的时候并没有开放,我记得之前有一次是开了的~这个可能也是根据季节吧~旺季的时候应该就是会开放的吧!o(^▽^)o

哈哈,走出第一段辅线~两边都是环海路~哈哈~傻傻分不清楚~!到底走哪条呢~?看心情咯~!o(^▽^)o

在环海路上走,腿不闲着,眼也不闲,到处溜达,远处有个比较破旧的渔港,胖子说他小时候还和他爸来这个地方买过鱼~!

话说,走到这里的时候,楼主内心已经快崩溃了,好累啊啊啊啊。。。但是~~还是要坚持~!!毕竟要的就是这种快崩溃的赶脚~!虽然手机提示还剩2个小时~!!who care~!继续走走走!!!话说这张应该是在常青藤国际预科学校附近拍的,比较接近远遥的一个地方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学校的时候就震惊了,这学校,真的是标标准准每一间宿舍都是海景房啊~!!规格不要太高啊有木有!!!!╮(╯-╰)╭

走走走走走走啊走~哈哈哈~终于走到了葡萄滩海水浴场啦~!!!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了~!!!话说要是我们是饭点来的,胖子说最完美的方案就是到长城饭店要一份海菜包子~!!哈哈哈~!果真是吃货的日常~!!但是鉴于我们那天走到的时候已经3点了~而且也在体力崩溃的边缘~~所以,海菜包子神马的,下次再来吧~!哈哈~但是给来旅游的盆友们推荐啊~!大家表被长城饭店的外观吓到以为这么大一个店又开在海边会不会很贵很宰客~哈哈~事实上他家点菜吃的价格还是很ok的~螃蟹海参这些略贵,但是海菜包子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绝对可以吃饱~!!!哈哈~不过俺俩也有一年没去了,等今年啥时候去了再来给大家汇报哇!o(^▽^)o

走在路上看到远处的远遥渔港,下午3,4点,正是热闹的时候~!哈哈哈~好吧,我们ms就是在这一刻决定晚上回家要煮一盆海鲜吃的~!o(^▽^)o补充蛋白又不长肉~oh~yeah~!

路边的指示牌写着远遥渔港~哈哈~这附近到夏天的时候很是热闹哇~晚上都是烧烤啥的,也有很多特色的家常菜馆~!由于紧邻渔港~海鲜神马的新鲜程度就不用担心啦~!哈哈~威海本地人也是很喜欢到这里来搓上一顿好的哇~!o(^▽^)o

这个彪悍的上坡,可以说是我们这趟暴走中要消灭最后一个大boss了~~巨大巨大的上坡~~~虽然走到这个时候我们还只剩4公里左右的路程就能到家了。。。但是。。。这个时候俺的腿里面我觉得满满的全是乳酸~它几乎已经完全不停我的使唤了~全靠惯性在迈腿~~!哈哈~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动力几乎全部来自之前计划好的晚饭~哈哈哈~走到海鲜市场买海鲜回家煮的这个念头超越了一切啊有木有~!!哈哈哈~这个时候你让我再走上10公里ms都是可以得啊~!!哈哈哈!!!真是没谁了~!╮(╯-╰)╭

嗯,事实证明,对于吃货而言,精疲力竭神马的都是浮云,只要承诺有吃的,再累也能撑着面对一切挑战~!!!哈哈哈~!果然~抱着对晚饭的无限遐想,我和胖子顺利的完成了今天的22公里~!哈哈哈!!来~上图!!!!

所以,看在消耗的这个大卡数的份上,哈哈哈,今天晚上的5块钱的海虹吃的格外心安理得~!哈哈哈~没错,这么一大盆就是只要5块钱!!!!所以说我肿么能不爱这个小城市啊!!!!!下个周再找条线路继续走走走~!!!

暴走暴走再暴走~!!暴走绝对是打开威海这个海滨小城的最好的方式~!哈哈~来这边旅游的盆友们,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找风和日丽的一天,穿上最舒服的鞋~开走!!o(^▽^)o

很赞!

2016-03-09 11: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9 11:26

赞!写得很棒!支持一下……!加油!!!

2016-03-09 11:29

引用 aya~~ 的图片:

2016-03-09 11:35

看来我也得抽时间回威海看看了。

2016-03-09 11:36

2016-03-09 11:39

引用 aya~~ 的图片:

2016-03-09 12:03

2016-03-09 12:2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9 11:02:3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09 12:26

引用 guanguansheep 发表于 2016-03-09 11:26:1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guanguansheep:哈哈,谢谢!!因为希望给也想来威海暴走的盆友们一些建议就这么写啦~!哈哈~真的灰常建议大家来暴走呀!!o(^▽^)o

2016-03-09 12:2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9 11:35:06 的回复:

回复qby:哈哈,感谢喜欢这张图,话说划线的时候森森觉得自己是手残星人。。。╮(╯-╰)╭

2016-03-09 12:28

引用 忽左忽右HY 发表于 2016-03-09 11:36:13 的回复:

看来我也得抽时间回威海看看了。

回复忽左忽右HY:嗯嗯,必须的!!o(^▽^)o

2016-03-09 12:29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9 12:03:4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哈哈,我也好喜欢这张~啊~又在脑补wuli宗主了~╮(╯-╰)╭!

2016-03-09 12:30

引用 _ _ 发表于 2016-03-09 11:39:08 的回复:

回复_ _:

2016-03-09 12: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9 12:23: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9 13:20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7

2016-03-10 10:3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4 01:0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2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3-14 13:52:52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哈哈,的确也是在两天之内写完的,现在也是完全不记得了~!

2016-03-14 19:08

最近心情不太好,想找个岩石边或者沙滩(最好是有岩石的,更有感觉)看日出,不打算在酒店看日出。请问在哪儿住,能实现海边看日出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