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涛岛八天七晚自助游

不折不扣 LV.6
2016-03-09 11:13 543/11
  • 出发时间/2016-02-27

这绝对是我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马尔代夫那种不算,毕竟没有生活照料方面的要求)的出国,作为一名大学毕业后10年未曾真正练习或者使用英语语种的人,还是拖家带口(儿子-照片主人公+老公+老公父母--都不会英语)的自由行,于是,从不写游记的我,决定还是用辞藻枯竭的句式写给人生第一个游记,一个实用性游记,绝对干货(照片拍的也少,主要叙事,哈哈哈)。
    首先分享行程,由于是2016年2.27-3.5期间去,机票还在有春节的余温,价格较高。于是选择了昆明直飞曼谷的航班时间最理想的东航航班(这里要提醒大家是航班时间很有优势很理想,毕竟我拖家带口,然东航的晚点不提也罢。。。不过苏梅机场起飞的飞机估计就没有正点的,这个倒也释放了涛岛返回苏梅船晚点一小时的压力),曼谷到苏梅也是选的时间舒适的航班,就是要控制苏梅和涛岛乘船的往返时间,不要误机。
    (一)昆明往返曼谷具体航班:2016.2.27周六14:00昆明长水机场——14:55(当地时间,出机票后的预计降落时间)索万那普国际机场;回程是2016。3.5周六15:55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8:55昆明长水机场。ok,所有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泰国昆明就是北京时间慢整一小时;然而我们到曼谷拿行李后已经当地时间16:30了,这个时间差,害的我们第一天计划取得“”夜市泡汤,回到昆明也依旧晚点,哪里行李应该也20:10了。地铁很方便,虽然我们为了经济选择的酒店需要转乘地铁,到也就是1个小时20分钟左右,机场city line到42株买到Phaya Thai下车,看出口找到Sukhumuit Line买票至On Nut站下车直走到AT MIND EXECULIVE SUILES酒店,酒店含早餐,270元/间,房间干净明亮。
    (二)曼谷往返苏梅具体航班:2016.2.29周一11:00索万那普国际机场——12:05苏梅岛机场;回程是2016。3.3周四19:20——20:25苏梅岛机场0索万那普国际机场.结果就是到很准时,我们选择的一晚苏梅岛的CASA DE MAR酒店可以选择免费接机,司机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准时出现在meeting point;but回来起飞时间从19:20一度调整为19:40,结果实际是20:40起飞,淘宝定的索万那普国际机场差点黄了,听说司机只等1小时三十分钟,所以亲们要记得如果飞机晚点通知淘宝商避免损失,好在那个泰国司机等了我们1小时近50分钟也没走。
    (三)苏梅岛涛岛的具体船次:Koh Samui(Nathon Pier)往返 Koh Samui(Maenam Pier),具体要选的班次参看http://www.lomprayah.com/ww/E/booking_buffet_1.aspx官网,这家是LOMPRAYAH家,船较大,可以免费接送,我们去的时候请他到酒店来接,回来它的车又直接送我们到机场,确实方便。不过一定要记得要他们接的提前一天电话(+66) 0-7742-7765(-6 )或者(+66) 08-1536-7162,确定人数时间;返回后需要送的在苏梅check in时候记得说他会在你返程换票的单子上注明,之后你在涛岛check in他们就直接根据上面的注明给你大巴票,比如我们要去机场的,就给了airport的大巴票,返程到苏梅凭票就坐大巴(接送都是免费的)。
    (四)涛岛是个安静又可以浮潜的地方,我们选择住在KOH TAO MONTRA RESORT享受整两天的沙滩、海风、浮潜。酒店具体码头很近,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和浮潜地,房间很大,酒店人都很热情,喜欢孩子,真心推荐,必须上图:

涛岛,安

其次分享下准备事项:
    (一)签证建议国内签好,不用下飞机排队和团队挤,也就没有什么查现金啊的突发事件了。
    (二)泰株可以在国内换一些,包括小费、吃饭或者交通工具乘坐都需要,具体用度而定换多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苏梅到我们换到了5.33汇率的泰株,而且没有手术费哦,记忆中是一家黄色门面的银行,可惜忘记拍照了;机场一般都是4.8-5的样子,不急用钱真可以不急,但是你只在曼谷呆的话,汇率我看到最高的好像就是5.15了。要是大型商场购物强烈建议刷卡(信用卡或有银联标志的储蓄卡都ok),买下来扣去国际交易服务费汇率都给到5.386哦。
    (三)关于打车,我们在淘宝定了一程是145人民币,后来发现即便泰国司机不打表,你和他讲价也一定比淘宝便宜哦,只要会表达数字,在给司机看地址,一定没问题,泰国人真心都很热诚、好客(除了我们在N9码头遇到的那个死胖子)。
    (四)飞机上要填出入境卡,海关返给你的一定收好,回中国要收。具体填写看图:

(六)防护措施做好,1 蚊虫液可到当地7-11买黄色喷的,蚊香酒店也没有,特别当心也要买回去点;2 防晒种类太多因人而异就不赘述了;3 泰国游小朋友去还是带上一些预防感冒和止泻的药品,虽然当地药局众多,但是孩子毕竟还是少用新药。
    最后说说旅游线路什么的,我认为自由行最不重要的部分,我所理解的自由行是你了解了这个地方,到那里融入这种快乐的行走中,所以我们的行程都是大线路管理,至于细节,就看个人想看哪些类型了,曼谷有人文:大皇宫玉佛寺(就是一起的一个点,15点115是最后进入时间。500株一个人的门票,淘宝一百人民币贵了,孩子120公分以上买票以下免票);水上市场,起码三个,但是都是意思意思,和你随便进的一家夜市卖的差不多,无非是在船上交易,我们去的是floating market车程往返近四小时,包车1200株,本来还可以再送大皇宫的,但是由于时间没赶上,自己讲价车费真不高,门票分为四五个档次,我们五个人买了1000株这个级别的,就是绕完整个市场,又出1000株给小孩骑大象,可以一成年人陪同,再加上卖帮你拍照的相片夹河可以喂大象的自由选择活动,消费算较高的。曼谷购物:商场都在silm圈,2000以上都可以退税,比较划算,也种类繁多,不过太大了,几天都逛不完;吃在曼谷就真不用当心了,再大的餐一般人均120人民币足足的。
    希望我这篇简单干燥的游记对即将去泰国的朋友有所帮助,祝福大家玩的开心!
    最后我就说只要护照和钱看好,真的,一切都不是问题!

2016-03-09 12:18

2016-03-09 12:22

引用 不折不扣 的图片:

小肚子

2016-03-09 12:38

2016-03-09 13:19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3-09 12:18:1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unsetra:是的哦,写游记有一次温暖回忆一下,漫游意思。

2016-03-09 13:2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09 12:38:53 的回复:

小肚子

回复yikan:哈哈,其实在泰国孩子吃的不好,估计太热了,瘦了。

2016-03-09 13:55

2016-03-09 15:20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6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10 11:14

2016-03-14 14:52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10 11:14:06 的回复:

回复洋紫:就是涛岛坐船还是比较辛苦,特别下午浪大,下次考虑船程短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