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青山人未老之三亚自由行

园园 LV.4
2016-03-09 11:14 351/4

在北方雾霾和寒潮下,1月18日收拾行李开启三亚之旅。
       Part1:准备工作
       1)机票、住宿:提前一个月在携程预订,去程海航经停杭州,六个小时。回程深航直飞,三个半小时,两人共8350元。(海航的机身宽敞,深航有点挤,机上服务海航强于深航,深航的空姐骂脏话,印象不好。大家坐了自己感受。)同事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确实便宜,不过目前超过8家航空公司已经终止和去哪儿 的合作,有官方报道,以后买机票大家注意,自己考虑。如果认识旅行社的人,可以拿到低价票,内部消息称旅行社常年拿低价票,即使旺季也能从航空公司拿到,我朋友去三亚的机票就是这么拿的,而且来回都是直飞,比我便宜一千多。
      住宿选择家庭旅馆,大东海三晚两天共384,三亚湾两晚一天共571。蚂蜂窝查攻略大致安排了行程,实际到了三亚有些小变动。
       2)女人去海边一定要穿沙滩裙,隐形文胸(逛淘宝买)。还有沙滩鞋,薄长袖外套(三亚天气预报不准,以防降温),防晒霜,完美芦荟胶(可以止蚊虫叮咬),墨镜,隐形眼镜,化妆包,卸妆水,卸妆棉,抹脸油,卫生纸,小袋装沐浴露、洗发水(以防家庭旅馆没有),雨伞,毛巾、浴花、牙杯牙刷、手机防水袋等。出门住宿一定要带马桶的一次性坐垫,一次性女式内裤(搜万能的淘宝),干净安全方便!再买一个皮箱整理包28.57元,将衣物分门别类装,节省皮箱空间。最后带一条床单,准备了,到最后还是忘拿所有的准备全部派上用场,完美!

PART2:旅行开始
        DAY1:这一天全在等待和不耐烦中度过。18号起了大早,去机场的路上才看到携程的短信,说飞机延迟两个小时(13;00)起飞,没办法只能在机场等,去了机场问工作人员什么原因延飞,回答是公司计划。说到这,提醒各位,一定要买机票延误险,尤其是海航的飞机,延飞迟到是家常便饭。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好不容易等到12点半,广播一直没通知安检,过去问了才说可以安检了。赶快叫老公,我在前面先安检,老公被拦下,说行李没有安全标,又跑回去盖章。海航的服务让人无语!
      杭州经停不让下机,感觉小腿肚儿都肿了。终于在晚点两小时后落地三亚凤凰机场,此时已是19;10。接行李换衣服。三亚不愧是国际旅游城市,还有专门的更衣室。

原先携程订机票送了两张接机券,原价88的接机我只付了28元就到达大东海,要知道大东海离机场20公里啊
      18号到20号在大东海广场附近的小脚丫家庭旅馆(在蚂蜂窝看的推荐,艺龙预定下单,具体在南中国酒店旁)厅景房,有点儿小,进门就是床,有点憋屈。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蚂蜂窝的介绍和网友的评价,性价比高,出门几百米就是大东海,周边吃饭、公交车都很方便。后来几天的玩耍中,确实印证了方便二字。

下楼距离大东海广场100米就是闹市,在“滴滴味小吃城”吃了碗抱罗粉15元,烤鱿鱼一串15,要了两串,炒饭28元,共73元,口味一般,鱿鱼太咸,来吃饭的都是外地人,价格可想而知。(滴滴味的对面是个菠萝造型的商场,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饭毕,赶紧回去休息。

Day2:19号起床,早饭还是在“滴滴味”,抱罗粉不错,花费27元,然后在大东海沙滩闲逛,早晨人少太阳不大,最适合拍照。我看攻略说大东海较早开发,所以水质不太好,不过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看见海就够了。临近中午在携程订鹿回头公园的门票和电瓶车票,一人38,共76元,比现场买便宜。大东海离鹿回头来回打车11*2,花费22元。鹿回头可以看到三亚全貌,据说夜景更美,不过门票更贵,逛的时间没有限制,山上还有猴子,不想逛了可以坐电瓶车下山(前提是保存好车票)。午饭在大东海海滩吃了炒面,一碗30,一根烤肠8元,共76元。吃完继续在沙滩拍照,带泳衣的可以下水游泳。

晚饭携程订了第一市场的海鲜,136元两人份,3元的水果汁。坐2路公交直达第一市场。一人2元,来回共8元。

下车会有很多海鲜店拉你进店,我们一直被一妇女跟进水果摊,老公说我们不吃海鲜,只买水果。顺便买了火龙果、樱桃、香蕉、山竹,共花83元(水果真心不便宜,由于更大攻略的推荐,第一市场名声在外,来这里的都是外地人,物价高在情理中)

好不容易找到预定的海鲜店,花姐海鲜店(五个菜,下图没拍鸡毛菜),味道一般,不过老板很会做生意,老公说还有一杯水果汁,老板说,进店消费100以上才能送。我们也没再点,隔了一会儿,老板让服务员端来一杯芒果汁,说送我了。好好喝啊!

吃完回住处,问房东怎么去呀诺达、蜈支洲岛,房东推荐跟一日游团,于是就近在房东那里报了团。大家可能会说,不是自由行嘛,怎么跟团?我们多方打听如果自己去,来回打车费太高,还是一日游靠谱。20号向呀诺达出发,一人130,加50元的餐费,共360元。晚上导游即电话联系,随后发来短信告知时间地点和车号。
      Day3:早晨9点50在离住处很近的“海天酒店”门口等车(除了住的条件不太好外,其他真的非常方便),车迟到,上车已经10点20分,一路上导游介绍呀诺达,三亚,提到呀诺达的自费项目(踏瀑戏水、滑索道),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导游把我们交给呀诺达的导游,我和老公商量觉得应该玩儿一下踏瀑戏水,100元*2,存了行李(安全请放心),换了草鞋。此处只能带少许现金和手机,前提需要有手机防水袋。上山后饿了,买了根烤肠,8块,还借给同行的游客钱买矿泉水,6块一瓶。我的防水袋派上用场了!

踏瀑戏水没有好体力,第一关就会掉水里比如我,第一关就湿了个透(有人穿雨衣,根本没用的),还把右脚的小指蹭了块肉,最后全程浑身湿漉漉。中途休息,买了一袋菠萝蜜,10元。水上项目结束,导游带我们去领行李,告诉我们吃饭的地方,也就是山上的自助餐,由于我们提前订了,导游已经把餐票给我们(没有预定的,可以自己准备干粮),现场定餐,每人68元还是88元?吃饭已经下午3点,饿坏了。味道不错,价格也不算贵。

吃完饭,赶快去集合的地方,顺便买了两块精油皂,薰衣草和竹炭的,共141元(按克数购买)。人到齐后,导游带我们去看植物园,又一路看下来到了品茶的地方,话说我不爱喝茶的人都觉得呀诺达的茶真香啊,乌龙和苦丁。老公说买点自己喝、送人,买了最好的一套,共六盒,1420元。下山坐车已经晚上6点20,路上和房东联系,让他先给我报21号去蜈支洲岛的一日团,每人130元*2,共260元(来回车票、船票,不含餐)回到大东海晚上7点半,在大菠萝下车,没力气再去别的地方找吃的,就近在大菠萝四层吃了成都蓉记小吃(76元),真心难吃,差评!
      因为蜈支洲不含餐,所以去超市买了21号的早饭和午饭,面包、糕点一类,花费38.9元。 晚上去蜈支洲的导游打电话确认,告知第二天的时间和车号。

DAY4:由于21号要换住处,所以早晨起床收拾好行李放在房东那里,蜈支洲回来再取行李。八点半从小脚丫出来,进德克士吃完东西,在夏日百货旁的城市运通酒店(建设银行)门前的马路边等车。九点半上车,一路上导游介绍蜈支洲的地理位置、发展概况以及自费水上项目。导游说,蜈支洲岛以后只会对住在岛上的游客开放水上游玩,而且单个玩比一价全包贵多了,于是我俩商量玩个一价全包VIP(包含每人108元的珊瑚酒店自助餐),1399元*2(导游退一人100元,一价全包里已包含门票,我们报团交费也包含门票)。到达蜈支洲已经11点,排队买VIP,照相发卡,坐船登岛已经11点半。

下面是一价全包的所有项目,黑色打勾即我们玩过的项目。

一价全包水上项目很多,但导游提示要先玩大小飞鱼,然后吃饭,吃了饭2点左右去潜水(因为一价全包的潜水就是VIP潜水45分钟,单价980元),有时间再玩拖伞(拖伞太费时间)等其他项目。我俩上岛先到游客集散中心存包(一个柜子押金100元),只留下手机,钱也没带,然后做了个鱼疗十五分钟(单价60元),直接刷VIP,事后证明这个可以不做,留下时间玩其他的水上项目。

鱼疗结束,老公说买双凉拖吧,一问80块一双(去海边不管男女都要准备双凉拖,岛上东西太贵)。赶紧跑回集散中心拿钱,我去问其他项目在哪里玩,等买好鞋去了玩水上项目的地方,已经一点了,排队等“动感飞艇”(单价280元),在碧海蓝天下360度旋转好刺激。上岸玩了第三个项目“摩托飞艇”(单价100元),一个教练带一个游客,五六分钟的样子。接下来去吃自助餐,味道还可以,吃完正好2点半,赶快去潜水。说到这,提醒大家,去蜈支洲最好带泳衣,即使不潜水,也可以去海边游泳。没人告我带泳衣,所以我压根没想着带,去潜水那才知道潜水服要穿在泳衣外面,我说没泳衣怎么办?工作人员答,直接套衣服外面,于是我直接套上湿漉漉的潜水服。简单培训,买了一包鱼食(10元一包),搭船去潜水的地方,话说VIP太多,等待的全是VIP,到了潜水那里,我们前面足足排着三四十个人,又是等待,下午的海风吹在湿漉漉的潜水服上好冷啊,终于到我们了,老公先下水(老公一进水就喝了口海水,直接放弃。建议如果不会游泳或者特别怕水的人就不要尝试潜水了,你不下去,钱也不给退),我随后,教练问我:“哪里人?”我回答,又问:“会游泳吗?”我说,会一点。接着给我戴好面罩,一边说一边拉我进水下,进入水里,完全靠嘴呼吸,感觉能适应,教练继续拖我到更远处,比OK手势问我可以吗?我也比一个OK手势。开始下潜,看见了各种鱼类,喂鱼食,下午的海水好冷啊,冻得我在水下直哆嗦。下潜的过程中,耳朵疼,于是捏着鼻子往耳朵里鼓气,实在因为没有午睡,状态不好,只潜了两米多,没近距离看到珊瑚。上岸后,老公问我:“看到什么啦?”我说,各种鱼。估计这时已经下午四点了,又是等船来,回去已经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上岛的船。我们抓紧时间玩了最后一个项目,“大飞鱼”(单价好像100元),上岸换衣服。浑身湿漉漉,还有很多项目没时间玩,比如没有坐电瓶车(费用也在一价全包里,单价分三种,100,150,200元不等)环岛拍照,没有到蜈支洲的沙滩走一走,留着遗憾下次再来。
       PS:1.VIP太多,所以一价全包基本也是不停地排队等待,而且只能到下午五点,不过一价全包含餐,还是合算。
               2.VIP潜水原则45分钟,但实际只有十分钟左右,原因是人多且非专业人士真的玩不了那么长时间。
               3.去蜈支洲一定要带泳衣,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全身湿透,好冷啊!
               4.蜈支洲水上项目,不允许自己拍照,有专门拍照的,价格较贵。

由于我们要去免税店,所以没有坐来的车回去,直接坐海棠1路公交车去免税店(分段收费,从蜈支洲到免税店,每人4元),到了免税店已经晚上七点,买好东西(可以直接提货,也可以机场提货),已经八点半,公交34路整点一趟,还得等半小时。此时,来了三个上海女人,听她们交流知道她们住鹿回头附近,于是我上前询问,希望和她们凑辆车回去(小脚丫离鹿回头不远)。出租车司机说一人20元,老公在旁边也拦了一辆车,司机说一人15元,于是五个人凑一辆车回市区。回去已经九点半,司机先拉上我们的东西,然后才送上海人去酒店。司机是河南人,做生意很公道,下了鹿回头,才给我们打表(共花费97元),到了海坡新区天赐18度蔚蓝度假公寓(见下图,80平米,离三亚湾、椰梦长廊很近,方便。小区里面也有游泳池,下午2点到晚上8点开放),已经10点半了。
       PS:蜈支洲和免税店要安排在一天,顺路。带身份证,免税店要看身份证,并且要买好回程的机票才能买东西,一人限额人民币8000元,12件。

DAY5:22日凌晨被蚊子咬醒,起来插上电蚊香,重点被咬的是左眼皮,早晨起来整个左眼肿的不能看。完全没心情出去玩儿,上午10点多稍好些,和老公去了一个远方亲戚家(来回神州专车,共46元)午饭后2点半回到住处,困的不行,于是躺下睡觉。睡到下午快四点,和老公去三亚湾沙滩吹海风,拍照。晚上去附近的镇上吃饭,走路只需要15分钟,(问路还搭了同住游客的便车,聊天中知道对方是成都人,同学在三亚工作,于是他带着女儿来玩儿,开同学的车方便出行)。吃了路边烧烤,共花费120元。在超市买了特产(240.5元),让服务员拿箱子打包起来。步行回住处。

DAY6:23号下午5点的飞机,起床收拾好行李,上午十点再次去沙滩拍照,吹海风。明显比前几天冷,不过海水打在脚上还是暖暖的。仍在携程预约送机,抵用60元的送机券,花费现金38元。12前退房,把行李寄放在前台,我们去镇上吃午饭。要了一个澳洲龙虾,一盘虾,一份炒大蛤蜊和一份家常菜,共花费400元。又买了一些提产,花费81.9元。两点从天赐18度坐车去机场。路上和司机聊天,才知道,这里离机场不到10分钟车程。他还建议我们去机场附近的黄花梨展厅去休息,我说还是在机场候机吧。到了机场已经能换登机牌了,换好登机牌,3点去卫生间换冬装,3点半过安检,安检后去拿免税店的东西。期间一直听到广播说因为天气原因有飞机延飞,最严重的直接取消航班。好在我们的航班没延飞没取消,顺利登机回家。
       落地后,才感觉气温骤降,寒风刺骨,这才是冬天的温度啊!
       最后公布一下这次的开支,基本在预算范围内,共花17968.5元。
       旅行会上瘾,已经计划暑假的去处,期待下次带着宝宝一起出发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9 17:52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4:52

引用 emilie 发表于 2016-03-14 14:5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