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穷学生游大理丽江

zhextime (武汉) LV.11
2016-03-09 11:45 1190/5

昆明-丽江-大理 总花费3000多

过去两年了 但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整个人都觉得好兴奋,四天的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一样

出发,在火车上遇到的小女孩

照片都是用的索尼微单拍的,当时也不知道咋拍照 有时候就是单纯的乱按,我们到了昆明后就去了西南林业大学,主要是之前考研想调剂到那边,但想看看那边到底怎么样,能不能适应之类的,说实话,吃的还是和咱湖北不太一样,但是绿化真的很好,后来又去了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那边的吃得还真的挺好吃的,到现在还是挺想去尝尝的。有时候不一定要吃一些网上火的,去找个小店尝尝也说不定有惊喜,特别是人多的店(不是指旅游景点的地方啦)

昆明待了半天 搭晚上的车去丽江

我们一大早的到了丽江火车站,天是刚刚亮,还是有点凉的,但是下火车会发现到处都是住宿的,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站,如果之前计划好了要去哪的话,就直接搭公交去 很便宜,恩,适合学生党,而且搭搭公交也是很好的,一路上发现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我们在丽江古镇外面下了车,还是依然会发现有很多人要带你去住宿,我们刚开始是有戒备心的,但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还是有点乱走搞不清楚方向的,所以我们最后在路上就还是跟着阿姨去了他们的客栈,其实位置也可以,讲价讲了一点钱下来,四月中旬的云南人还不算多的,主要是客栈真的超多,我们那个时候住的客栈大概是60元左右吧,环境还不错,因为觉得老板还不错,第二天就去了拉市海,在古镇里很多人都去会被拉去那个景点,但真的,一定要讲价,不然真的要被坑坏了,我们那个时候,在网上百度了大概的项目是多少钱,应该没有被坑太多,在骑马坐车的时候,问了几个人的真的是被玩的都差不多但价格真的差很多,有的甚至花了上千块,我们那个时候一个人差不多一百多左右吧,应该没有超过两百。总之去拉市海真的不要被坑坑坏了,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骑完马就去游湖,几分钟就游完了,然后是带着你去喝茶,其实骑马的时候也会给你拍照,要收费的,整个流程下来,看到了照片也可以不要,好在没太强制收费

我们游完回来就去丽江另外一个古镇 束河古镇 去看了一下,很快游完了 同行的情侣还请我们吃了一顿小吃,真的在每个路程都交了不同的朋友 感觉真的还蛮不错的。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见面

丽江古镇晚上是最热闹的啦,大早上的还是挺安静的,晚上就很不一样了,我们在古镇旁边吃了点混合煮的东西,感觉还挺好吃的,汤比较好喝,我们住在古镇边上,进出很方便,晚上还是很热闹的,对于没有去过酒吧的人还是挺不错的,晚上也有给女孩绑那种彩色的辫子的,这个也可以讲价

丽江大理 我建议坐大巴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我们买了一点小零食就在车上,感觉车一直在上坡下坡开

大理之后 我们在古镇外面又找了一家客栈 在阁楼 还挺有意思的 有电脑的加10块,忘了一共是50元还是60元,放好行李就去大理古城去逛啦,这个古镇人没有那边多,还是和丽江古镇有点不同的,我们都更喜欢这个古镇,下午的时候还看到好多穿校服的学生放学。

休息了一晚,我们没有听客栈老板的建议,而是选择自由行,自己骑车环洱海,顺着导航,自己随便逛,然后租车就去啦,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9 19:2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3

引用 糖果叨叨 发表于 2016-03-09 19:25:4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糖果叨叨:哈哈 没有想到会有人看

2016-03-10 14:0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