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新年~老挝~清迈~柬埔寨~15天~踏足~4国~寻找最美微笑

羴 (上海) LV.18
2016-03-09 12:04 20618/63
  • 出发时间/2016-02-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5日-2月20日,
我计划去老挝柬埔寨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过年上海寒冷的季节去老挝暖和暖和 ,我要吃好吃的拍美美的照片,和亲爱一起看世界。从去年过年正式开始的云南之游奠定了我们俩深厚的感情啊 哈哈哈主要我是跟屁虫,香港,长滩都留下我们的足迹,老挝等我,澳门等我,广州等我姐姐马上就来 哈哈哈哈

其余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09373.html  2015年过年游记: 〔云南印象〕昆明+双廊大理)+丽江+泸沽湖+成都12日自由时光(星级游记,宝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513255.html   2015.9.18~9.24“菲”常之旅-遇见长滩,遇见香港“(星级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36118.html     2016.7.17-8.10说走就走的旅程,神圣的西藏~幸福的尼泊尔~开挂的印度~~~

15天的行程,跨度还是蛮长的~先放几张照片若你觉得还是喜欢的~那再花费10分钟看完这个游记吧(别问我为什么都是同一个人照片,因为我自恋

各类总结

这次旅行一共去了三个国家,分别是老挝泰国柬埔寨,回来的路上顺带游玩了澳门广州
为什么选择这三个国家,原因就是离的近,只要时间充裕,可以一下子把三个国家都玩好,其实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省路费,一样出门了,肯定就要花最少的钱,玩最多的地方,毕竟我们是穷游嘛。

三国货币一览表:
1人民币元=1242.5129老挝基普,方便速算法,去掉万乘以8,就是人民币金额
1人民币元=5.4735泰铢
1 人民币(CNY) = 614.2723 柬埔寨瑞尔(KHR)

气候:
老挝万象万荣琅勃拉邦):气候春夏交替,请带好长袖长裤一定要(上海出发包里放件薄羽绒服很重要),早晚温差大,防晒霜,帽子 ,墨镜,防蚊液。牙膏,牙刷自备,东南亚国家酒店是不备牙膏牙刷的,防水袋(漂流时用)人字拖
泰国(清迈):气候初夏,温度正常了,请备好小清新裙子衣服,适合拍照,清迈准备好钱就可以了物价便宜啊买买买
柬埔寨(小吴哥窟):气候盛夏。这温度杠杠的30度+,请备好一条红色裙子或者亮色裙子,吴哥窟拍照时才能显现你

相机型号:
6D,镜头是24-105 F4 IS 和70-200 F4 IS但是后面大多用的是24-105,长途旅行带着长焦真的好累,但是回来看照片还是70-200 F4 IS镜头更好

机票:因为是过年期间所以都是提前20天左右网上定好,过年价格略贵~车票当地住宿点都可以代买。

开篇之想

今天是2.22号周一上班,还没有回味过来,15天怎么这么快,感觉做梦一般,旅行真的是毒药,深陷不拔,让人爱死了它心心念念~但是它更是是解药,生活工作久了会让人压抑,出去玩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忘记烦恼,连笑容都是透露着阳光。好吧更好的工作是为了给自己更好地底气资金出去玩耍,时间没有就挤挤,钱没有就去赚,千万不要只在朋友圈,微博,网上刷别人的美好旅行哦。

人物介绍

一段完美的旅行,包含人,景,食,宿,我觉得吧人最重要了~一起去浪吧,旅行2人组还有4人组是最好的组合,2人分歧少玩的随意,4人住宿坐车费用摊平更划算还会碰撞出更加不同的火花

我是小鲜肉一枚,我比较爱沉思,我喜欢睡觉 对的我是睡觉担当~~我叫小电君,萌萌哒

我是怀有一颗少女心,请叫我万能小王子,因为我是32尺长腿小王子,游泳小王子,拍照小王子,反正不管怎么样我是小王子~~其实我姓王。小王子的主要职责就是涉外沟通~谁让你英文好呢嫉妒嫉妒

看这一抹坏笑,一路上 我是拍照小能手外加还价小达人,我是神子我为自己代言

华丽登场,我就是此次四人小组的组花,我是一名小公举,哈哈哈谁让只有我一个女生呢请叫我美丽可爱人见人爱的小敏敏

行程介绍

此次时间较长跨度较远 一行15天 从冷到热 从冬到春在到夏接着又到冬四季很随意的转换~
1日:早晨昆明万象,中午抵达万象,下午走路逛凯旋门,晚上万象夜市,宿万象
2日:上午包车游览香昆寺佛像公园、下午前往万荣,晚上抵达万荣,宿万荣
3日:万荣自行车游,blue lagoon,探洞,宿万荣
4日:上午睡个慵懒的懒觉,体验下慢生活,下午轮胎漂流,宿万荣
5日:上午万荣出发前往琅勃拉邦,下午抵达,逛夜市,宿琅勃拉邦
6日:清晨起来看布施,城里游览寺院,晚上坐车去清迈,宿车上
7日:早上抵达会晒,经会晒做摆渡车到清孔,下午抵达清迈,古城闲逛,晚上夜市,宿清迈
8日:白天包车逛蒲屏皇宫,清迈大学,素贴寺(双龙寺),晚上逛周六夜市,宿清迈
9日:清迈古城闲逛,晚上逛著名的周日夜市,宿清迈
10日:清迈美莎大象营半日游,下午飞机去暹粒,宿暹粒
11日:吴哥窟包车,吴哥窟小圈一日游,宿暹粒
12日:暹粒老市场闲逛,晚上飞机飞曼谷,宿机场
13日:曼谷转机到澳门澳门氹仔、赌场一日游,晚上过关到珠海,宿珠海
14日:因工作原因从珠海开平,办完事后,由开平前往广州,宿广州(全天为工作牺牲)
15日:广州上下九、越秀山一日游,晚上飞机回上海,结束旅程

Day1~2.5飞机情节一次坐个够

2.5号今天真的是个好日子是我18岁岁岁岁生日(72个月忽略月)晚上10点虹桥机场 误点一小时~小电君从北京飞到昆明和我们集合~小公举都是傲娇的所以在虹桥机场就开始摆谱了 当时我在想啥我也不知道~白白浪费虹桥机场拍照的机会

晚上11点飞机顺利气氛,2.6号的凌晨1点到达昆明昆明机场也不大,整个长椅都被占领躺下了~中间有7个小时的间隔~睡不着干嘛呢~那就拍拍照吧

2.6号早上8点起飞喽一开始我以为直飞老挝。到9点20的时候被叫醒到达南宁转机~~下了飞机会有人给转机登机牌~直接去候机室~因为上的还是同一架飞机同一座位,花费1小时办理入境~·接着继续飞~中午12:00终于到达老挝喽~~~ 哈哈一看手机是北京时间12点老挝时间11 点~一小时时差感觉赚回一小时的生命呢好好珍惜~

机场随意拍照,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这角度我喜欢,虽然脸大但是腿长嘛

一对蜂牌不会寂寞~好吧重点是这2个帅哥~脚放在行李上是怕被偷走吗~出门在外还是安全最重要哦

到达老挝看着小小的行李滚动器好迷你啊

趁着小王王去换钱的空当,迅速的摆好造型在老挝机场合个影,不得不说这机场真的蛮小的~好处就是不会走丢

PS: 要换钱的同学,就在到达大厅就可以先换好了,汇率还是不错的。

打开序幕Day2~2.6

老挝第一站万象

说起老挝~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和我一样,老挝很穷吧~老挝是个落后的国家吗?没出发之前就有朋友说那边很乱,但是想着一个有信仰的国家应该是美好的吧。你可以在万象湄公河边与泰国对望,共享一个落日但却多了一份宁静,可以在万荣的南松河上激情的漂流,时而慵懒的上岸与来自异国的人一起把酒言华~还可以某个清晨体验着古老的琅勃拉邦布施之理~我觉得你肯定会在无形之中爱上这个充满着神奇秘境之国。

万象老挝的首都,和泰国隔着湄公河而望,在湄公河左边~每到枯水期湄公河就会露出浅浅的河床,感觉踏水就可以做到领国,在世界上特别少见~万象不大,万象作为首都,道路两旁随见的椰子树~槟榔树还有是不是出现的鸡蛋花树相映成趣~~

万象游玩推荐:凯旋门(必去景点)
门票:3000kip~,可步行
香昆寺(必去景点)需包车
门票:5000kip

住宿推荐:Mixay Guesthouse:在056 Norkeokouman road,在湄公河畔的Th Setthathirat和Th Samsenthai两条大路之间的区域,是背包客集中的落脚处,旅店和餐馆林集。

美食推荐:万象烤鱼

出了老挝机场门口很多出租车~我们往机场门口外的马路上是有突突车的~但是不是很多~开价8万还价5万,十五分钟车程到我们入住的酒店mixay guesthouse~就在湄公河的旁边~强烈建议可以自备一张地图方便沟通哦~

类似这样的地图,当地人有时候沟通不便直接上地图,省时又省力

Mixay Guesthouse:在056 Norkeokouman road,这条路也是最多廉价旅馆和餐馆的集中地,出门一条马路就可以到达河边,去河边夜市非常方便,旅店有免费wifi,非常干净,公用洗漱间,有热水洗澡,房间里很香。而且老板晚上会在门口和客人们自弹自唱,玩的很HIGH,很会搞气氛

价格公道10万是公卫~13万是电风扇独卫~16万空调~建议13万~用美金支付更便宜~并且还是包早饭~唯一不足就是吃早饭的时候等待时间太长,现做现等、体会到了东南亚朋友们慢性子悠闲啊哈哈~

可在酒店预订去万荣的车票~车费5万一人,定完才发现车站就在酒店对面,可能自己预订更便宜~每个酒店都有代订车票的服务,并且有车来接

旅馆入住的以欧美人和韩国人居多,但是都很友善,见面都会很友善的点头示意,看到外国的背包客我才知道啥叫真正的背包客~小小的姑娘也背个超大的登山包~完全不娇柔,整个过程在老挝中国人都比较少见。

老挝的烤鱼很独特,把鱼肚子掏空,里面塞满柠檬草,不但去腥还有一股鲜香,4万一个

剥开外边一层厚厚的盐焦皮~鲜嫩的肉裸露出来~一筷子下去滑嫩鲜香~配上当地特有的酱汁~在口中转动搅绕~好好吃好好吃
·强烈推荐哦好吃好吃,写到这里口水不自觉的流下来了

当地的shake也很美味~价格为1万,万象的物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后面的万荣会便宜一些。此时的小王王在弄他 的自拍杆一看就是个闷骚的小王子~ 目光请投到旁边小电君前面的碗~里面正是当地的辣椒酱~因为菜上的及其之慢~以至于我和他开始吃起了辣椒酱~味道还是杠杠的

探访凯旋门

凯旋门英文称:Patuxay ,高45米,宽24米,位于万象市中心,在总理府附近,与主席府遥遥相望。1960年开始修建,1969年基本完工,是一座大型的纪念碑。1975年解放时,万象市群众庆祝胜利的游行从这里通过,为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而将其称为凯旋门。

可以上到“凯旋门”的顶部欣赏万象的市容,但须买票,不要忘了站在“凯旋门”里部抬头观察一下头顶上檐壁的装饰,它的建筑凝聚着老挝典型建筑的精华。从它的顶部,人们可以俯视整个万象~

走去凯旋门走着去预计十五分钟~

门票是3000元一人,上面是需要走楼梯上去3层顶上一个小小阁楼一次,四面窗户一次站4-5人可以俯瞰万象~~楼梯间里面卖一些当地的特色佛像。银器,衣服。

快到凯旋门的时候一条道旁全是鸡蛋花~而且是老挝的国花里黄外白酷似鸡蛋因得名~很好看哦适合拍照的工具~我的花花都是地上捡的~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啊哈哈哈哈

凯旋门拍照,可在对面马路合影,人少还能和凯旋门全貌合影

“恩爱”二人组

凯旋门的四面是拱形门与雕饰,远看像法国巴黎的凯旋门。但在它的拱门基座上,是典型的老挝寺庙雕刻和装饰,充满佛教色彩的精美雕刻,展示了老挝传统的民族文化艺术,站在凯旋门下抬头之上别有一番意味。

顶楼上去的小旋转阶梯,穿短裙的注意走光哦,只够一人上下,

登上最高层,万象市容尽收眼底,干净整洁,背门的音乐喷泉是中国参与援建。

一位师傅久久的矗立在那,想必是在想念凡尘之事。

拍摄的当时是想告诉大家这里面的银器宝物全是我家的来玩啊,谁料曝光过度~下次你们去随便挑~报我的名字就好,一样的钱哈哈哈

为了这组照片我蹲在那拍了好多张,奈何还是不太满意,还好这张人还可以,将就的看看~
上面的雕像可以称得上精致完美,巧夺天工,惟妙惟肖。。。。。。此处省略N多个形容词

记得抬头看噢, 别有一番美景 。

默默的驻守着凯旋门~生生世世

凯旋门看完回旅馆的路上~不走寻常路的我们打算走不一样的路回去~结果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没有导航只能求助tutu 车司机了。他们告诉我们很远需要坐车,但是我们是穷游嘛,怎么可以那么奢侈呢,在得知我们不坐的情况下还是给我们指路了,这点真的不错的,善良的老挝人民,赞一下!

神子说要喝遍全世界的可乐。

这个是离凯旋门一点点远的地方~不知道干什么用~感觉是祭祀什么的反正蛮壮观的

一路走回去~拍摄的当地人这位奶奶啊是个垃圾回收的好像在看着账目·在看看自己手可能工作时弄痛了,劳动人民最美

这位焦急的等着公交车,神子说她眼神有光,不像我一让我拍照眼神呆滞~这是为什么呢~我知道眼睛太大不聚光一定是这样的

万象很多家门口都会祭拜一些小佛像~还会配饰美丽的物件~一个有信仰的国家一定是美好的

酒店附近的西格拉寺~晚上5点之后内部会关门~很多小和尚在此修行或是生活吧

一位小师傅专注的看着书

由于是到老挝的第一天,所以对僧人还是非常的好奇,特别是对于这种落单的僧人,自然是不能放过的,神子飞快的跑去和他愉快的合影了~小师傅很淡然的笑 注意他们离得很近

对于同样好奇的我,自然也不想错失这个机会,马上跑了过去~小师傅连忙退后说了一串听不懂的话,不过聪明的我还是从眼神中读懂了他的意思,是让我不能靠的太近~千万别误了他的修行~毕竟我是这么的美,哈哈哈~~看现在师傅的一脸正气和刚才拍照时的笑容完全是2个待遇。

小结:
虽然是到老挝的第一天,但是我们立马进入了状态,好开心完全忘记了之前的烦恼~万象是个不大的国家,湄公河的对面就是泰国,但是没有泰国富饶~却有一份小镇的宁静。
当天晚上我们就去逛了逛湄公河旁边的夜市~大多吃的都是炒面和比较单一的烧烤~  夜市所卖的一些服饰,画作大多较贵~若想买手信可去琅勃拉邦夜市或是清迈夜市更为便宜。

Day3~2.7游香昆寺

香昆寺,又名佛像公园,距离市区25公里之远,其实它不是寺庙,是个以佛教和印度教为主的雕塑主题公园。里面大大小小的佛像矗立,或坐,或躺。特别有特色的是个球型佛塔。里面总共有3层,每个台阶都很狭窄,九曲回场。顶层可以看到公园的全貌,一片寂寞,满眼佛像,万物寂静。

建议一早就去香昆寺公园,~ 超过10点半后香昆寺的游客会陆续的增多,想拍照的就不能再好好的拍照了。
去香昆寺交通:分为1:突突车包车20万,路程40公里 ,不推荐
                               2:私人车,费用包车20万,但是只在公园等1小时。推荐(出发 8:30am-11:30pm回酒店)
                               3:摩托车,一般外国朋友会自租摩托车,时间不足或驾驶技术不好的不推荐

香昆寺门票5000一人~里面很多佛像很适合拍照~每个佛都感觉面带微笑~还有一尊大大的卧佛拍拍照特别不错~

最有特色的球型佛像,进口是个大嘴巴,穿过地狱即到天堂

静静的盘坐在这经过风吹雨打

我是小公举都来朝拜我吧哈哈

小王王的少女心之由来~浓浓少女之感扑面而来

佛像造型各异,却是如此之和谐

许久之前,可能这个坑里是有水的吧,经过历史的沉积略显一丝枯寂

我觉得还是我比较萌

众多佛像里面有一鳄鱼张嘴而睡不知为何。世间万物皆可同存

大象的象牙坏掉了,雕塑的象牙看着就有一种疼痛感,若是真的象牙会是多痛啊

国花在这守护者美丽的香昆寺

想和你交个朋友

道路2旁一排排佛像对目而视,似是守卫着家园

累了的时候找个肩膀靠靠

用着佛水洗头,应该会越长越帅吧

爬上球型雕塑之顶,俯瞰整个公园,整体不是很大,但是各式林立的佛像经历着人来人往,世间繁华,不骄不躁,任人欣赏

为什么只有3个人,因为小电君在睡觉觉

离开了香昆寺后,回到了宾馆,又来到了昨天吃烤鱼的那家店,炒面,炒饭,烤鱼,一盘猪排,蔬菜,一瓶啤酒,只需146000,为什么没有饭前照,只能说太香,太饿了 给吃完了

中午1点的车票,东南亚朋友们比较悠闲,2点车才缓缓到来~这张照片是在我们等车的时候在酒店门口拍摄的,小朋友乍看像是吃面条,其实是一乞讨的孩子,一开始就一直站在我们旁边看着我们的零食,当我们给了他鱼条后就迫不及待的用小黑手抓着吃了起来,吃好后才离开我们的周围,晚上在街边可以看到小朋友裹着被子睡觉。

万象万荣车程5小时左右~加上了师傅换轮胎的半小时~
开车两小时后开始盘山公路~一小时盘山大转弯公路~沿途会经常停车让上厕所,请带好零钱,厕所是要收费的,大约2000左右。
车辆时而穿梭在村庄之间,正值放学,可以看到女学生穿着白色的裙子欢声笑语,男同学在操场上奋力的踢足球,孩子是民族的希望,他们笑靥如花~时而穿越在大山之间,感受着异国他乡的山峦层状~

老挝第二站~万荣之夜年三十

万荣,是老挝一个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位于万象琅勃拉邦两个城市之间。坐落在南松河边,属喀斯特石灰岩地貌。这里山清水秀,民风纯朴。万荣的山都很俊秀,山体形态都很丰富,这里的山水多有岩洞,也因此,得到了“小桂林”的美誉。在这里,既可以休闲的放空,也可以寻险探奇,更可以深入民家体验当地不同民族生活方式。路边阿姨看到你会主动微笑~南松河围绕这万荣,特别适合漂流,两岸风景秀丽~这里是户外爱好者的福地,可以登山,探洞,跳水,骑车~万荣的气候早晚温差大,需备一条长裤长衣,也可买当地长裤,大约20000一件,万荣是个特适合运动的城市。

万荣的车停在一个市场附近,走一会便是背包客集中的中心区~下来会有突突车开价2万送到旅馆~我们因为一开始不知道远近,上了突突车结果只开了五分钟就到了旅馆~如果你的行李不多可以步行前往~老外朋友们都背着大大的包而行。

景点推荐:泻湖blue lagoon~离市区来回大概8公里左右,高台跳水~从树上而下~多为老外和韩国人大家不分国籍一起嘻嘻哈哈
推荐骑自行车~但是请备好口罩口罩口罩~一路灰尘~~锻炼身体还可以随走随停(可以租摩托车,包车去不合算,或者可以参加半日游或者一日游~)
门票:10000kip包含一个探洞(值得一去)记得带泳衣泳衣~厕所收费2000kip一次,所以可以泳衣穿外套里面~

轮胎漂流:代理预订费用75000一个人(可自由还价)~离市区3公里有车接~漂流时长为2小时~防晒霜长袖长裤敬请备好~可购买中等size的防水袋:55,000 kip

万荣住宿推荐:Abby boutique guesthouse(价格合理15万,环境房间很不错,安静卫生,老板帅哥)这边住宿大多是家庭旅馆~此家住宿在闹区里面小巷是我们的意外收获,我们一路打听很多酒店都只剩4人间,价格20-25万之间,而且环境都不如这家,所以强烈推荐这家~家庭旅馆进门都有脱鞋习惯~

美食:  pancake:万荣的街头有很多小摊,很像煎饼,但是里面放的是水果,可以自己选择,但是一般都是香蕉,此地香蕉玲珑可爱~很多老外就在摊前牙签戳着吃~
          法式长棍:当地最多的当属法式长棍~路过的摊主会热情的和你打招呼,因被法国殖民所以一直沿袭此物,烤的娇嫩的面包里面搭配鸡蛋,鸡肉,香肠,培根,蔬菜可自行选择~价格在15000-20000万之间~切记法棍是会给刀切三段吃,不要直接往嘴里塞

个人推荐:路边摊烤肉~现烤现吃~很嫩

年三十小王王说要吃顿好的,结果他查了蚂蜂窝的推荐后,找了街口靠河的饭店 banana餐厅~靠河位置需提前预定~老挝特有的酸辣酱配上任何食物都很下饭。

餐厅烧烤8万一串~特别老而且还有点冷非常不推荐~可以去路边吃5万一串~现烤现吃,既嫩又好吃。

Day4~2.8年初一运动之日

万荣是个不大的城市,我们住了2天全部在玩耍中渡过,可以租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自行车15000元一辆,无需押金,在租借自行车的地方还可以预订去琅勃拉邦的汽车票,在每个住宿酒店也都是可以预定很方便。

订票重点:去琅勃拉邦的车分为小车和大车。小车车票有2种,10万一人的车型为Toyota(新),~9万一人的车型为现代(旧)~~车程4小时走新路~ 大车车票就一种,也是10万,不过是走老路大约7个小时~,所以毫无疑问,一般都选择做小车。
我们特意预定的是Toyota,但是当突突车送我们到车站时却被告知是现代的小车,车站的解释是不看车票,按顺序发车,排到现代就只能现代,前一辆不满,后一辆是不会出发的,沟通无果,同行的韩国欧巴据理力争,最后也只能投降认输,无奈我们只能乘坐现代出发,白白损失4万,而且万荣琅勃拉邦多为上坡路,老旧的现代车明显不堪重负,所以一到上坡转角处就会停下来让发动机休息~~·眼看着toyato呼呼的直遥而上~所以订车是一定要询问好,若不能保证就还是预定便宜的,出门在外,不花冤枉钱。

酒店外观

万荣路边最常见的路边摊,此处也是我们早餐地。往车的方向里面走10米就是我们的住宿点,万荣的物价比起万象琅勃拉邦来说,都是相对便宜的,这里的SHAKE只要5000一杯,每天在中午的高温下,来一杯SHAKE是非常爽的。

提供各种预订服务,我们的自行车和琅勃拉邦的车票就是在这家的订的,还有各种半日游、一日游可以预订。

出发前造型还是要凹好‘

靠河而建的小草房~当你轮胎漂流可以随时上岸喝酒~发呆~晚上也是灯火通明的河边bar

南松河两岸的秀丽景色,远处的喀斯特石灰岩地貌

穿过小桥正式开始骑行,~此小桥区域也可作为轮胎漂流的终点上岸区域。

穿过小桥后,道路马上变成了这样,也感慨万荣的中心真的好小,河边随处可见悠闲的牛儿们~老挝的人和物都慢悠悠的,仿佛阳光在这也变得温和起来。

靠近中心附近的南松河两岸都在新建各种酒店,不知道以后的万荣,还能保持现在的这种悠闲吗

汽车开过,扬起满天的沙尘,就这样伴随着我们一路的骑行

中午时分小朋友们放学回家~~哥哥姐姐带着弟弟妹妹~ 见到我们会很开心的打招呼,小朋友的笑脸总是这么的灿烂

探洞小插曲

一路上会在有岔路的路口~写着某某洞入内的指路牌~对于没有经验的我们在第一个岔路时就骑了进去~还心心念念以为到了泻湖可以玩跳水了~然而却开始了爬山之旅~·
不知名的洞还是需要收门票5000kip~~在老挝自行车摩托车停在外边是不用上锁的~一路穿过田埂小岛~穿过小桥~到达了一处洞穴~此处只遇到了3名外国人~人烟罕见啊但是却宁静风景俱佳~若时间够我还是不推荐你来

这是第一个洞穴~洞里只能一次站2人而已~楼梯下去就一洞水里面放了2个轮胎不知何用~只能凹凹造型拍照留影

这是第二洞的上山之路,一路披荆斩棘,需上下山半小时600米爬升~以至于穿着短裤拖鞋的我们3个负伤,拿着相机的神子尽然毫发无损~
爬到山上也就是一个很小的溶洞,只能门口观望~拍拍照片而已~ 所以请直奔泻湖大路直走不走小道

对于想象力丰富的中国人,大家觉得这个像什么呢?要是放在中国的景区里,肯定又是一个景点了。

两个老外辛苦的爬上山后,看到如此的洞穴,也觉得非常的不值,没有停留就小心翼翼的下山去了

下山后,爬的满头大汗且失望的我们,看到了一个水潭,于是玩心大起~玩起了水~一玩就是大半个小时,事后我们也感慨在万荣生活就是这么的悠闲,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少女心的小王王还好32尺大长腿没受伤~手在下山时不小心蹭到

没带三脚架~所以4人合照很少~想合照只能把相机放在固定的位置拍

风景很像中国某个小山村但是天很蓝

自行车也是拍照的好道具

去往泻湖的路上会有村庄小卖部~老奶奶拍照的时候还要把衣服理理好~看着这样的笑容感觉世界好美好哦

路过一个学校~也没有征得同意就自己做主跑了进去~没想到教室的小朋友都很开心的凑上来了~充满着阳光~后来老师不让他们跑出来~也就离开了不能打扰了别人~学校门口写着招募志愿者教小朋友英文~所以这边的小朋友可以说些英文~当时开玩笑说我可以教中文~但是不会老挝语不会英文怎么交流呢

泻湖跳水

泻湖英文名blue lagoon~离市区来回8公里~因湖水清澈~并且有天然的大树作为跳台而出名~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会来到这~并且一部分中国自驾游朋友也会来到这~在这里全世界的人可以很轻松的玩在一起,没有国界,只有笑声。
门票10000kip 跳水任玩 ~分为拉绳跳水~2米跳台 和5米跳台~(目测高度)
适宜时间1pm-3pm此时温度正好人也很多~厕所收费2000kip~有出租救生衣,就算不会游泳也无妨,穿着救生衣一样可以往下跳~
跳完水就可以去探洞~洞很黑门口有租头灯的10000kip一个~可以2人一个,洞里崎岖难走,湿滑无光~·需爬一百多米的石堆路到洞口~~花费1小时探洞时间

一路上会遇到这样的卡丁车,可坐2人~但是没看到租借的地方,感觉很炫酷~

水很清澈~还有很多鱼儿游来游去~按顺序排着队~跳着水

不跳水的可以在湖里游泳`自由自在~滑滑梯是收费的所以也没有人玩

齐刘海小王王哈哈

没带泳衣的我只能在岸上偷拍美女了

小王王最先尝试2米跳台

会游泳但是不会踩水的神子还是比较紧张的,就怕自己跳下去浮不上来了

默默的看他们跳水~所以千万记得带泳衣~否则只能当看客了

跳水小笑话:
2个姑娘上去了`1 ·2` 3一起跳,没想到一个姑娘脚一滑,先下去了,所有的人都在哈哈大笑~当时的场景特别好玩~·在这可以 用湖水洗去烦恼~而且人不是特别多没有景区的烦扰~

不能玩水,只能秀我的美腿了

姑娘一看就是东北来的

还是欧美人懂得享受,他们拥有充足的时间,过着悠闲的慢生活,玩累了,就铺个垫子,躺着坐着晒晒太阳,和朋友们一起谈天说地,这样的生活或许才是生活,而不是整天为了工作,把自己逼成一个快节奏的机器人。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大娘你热吗

玩好了水,接着开始探洞,这是洞穴的大门口~里面有一中间凹陷建有一尊佛像~一直往里越黑~以至于没有看到出来的人会误认为里面不能往前~一直走到最里面整体坍塌下去~有很多人堆了马尼堆

洞里很黑,头灯必须要带上噢

从里往外看,阳光是多么的美,但是在炎热的外面,阳光又是多么的让人讨厌。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我也来凑个热闹堆个小玛尼堆

这个洞穴真的是蛮大的,人在里面显得好渺小,洞里深处的石头上写着很多我们看不懂的文字,说不定有什么武功秘籍

走累了,吸收能量的我

太阳即将下山,泻湖的湖面也恢复了平静。
一棵树承载着跳水重任~~是否在生长的时候会料想到这天~依靠湖边升出枝桠~任你跳跃

路遇2个小朋友~~走进村庄寻找可爱的笑脸~·给他们吃了士力架特别开心~~可是又觉得不能滋长他们这样不好的风气,游客带来了物质,同时也改变的淳朴

伴随着夕阳,我们骑车回家了

坚毅的眼神~~仿佛时间没有什么事可以阻挡我

回到小木桥~·桥下的南松河里漂流的人~~岸上喝酒说笑的人~~远处的大山,这样的画面在万荣是如此的和谐

老挝是个热情的国家·~~洗完头不用吹风机~房间里晾记下就干了

万荣的日落有一种朦胧寂寞之感~坐在河边餐厅吃着饭看着日落吹着习习的风好不惬意

下午5点来到了banana旁边的一家餐厅~所有靠河的座位都已被预定~他们的预订时间一般都是7点左右,但是由于我们来的较早还是可以坐到7点,算算时间足够,于是我们就赶紧吃吃喝喝拍照,来的早也有来的早的好处。

炒饭味道很不错~配上酱汁超赞~,在老挝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饭和炒面了

晚饭之后可以沿着街道往外边走走`~路边都是卖法式长棍和SHAKE的摊位~因为恰逢中国新年,这边自驾游的中国人居多~于是有些餐厅被中国人满满的包场了

中国游客包场的餐厅,其他餐厅看到不知道会不会眼红,对于中国游客,我相信他们肯定也是又爱又恨的。

以一张帅照结束~人生如照片总要有选择~站在路口该往哪边走呢

Day5 `2.9南松河漂流

南松河~环万荣而过~漂流源头在市区3公里处~南松河水面较平静~两岸有一些酒吧~若漂累了可以上岸休息~可以抱着轮胎~喝上几杯小资一下然后接着漂~
玩水时间推荐12:am~3:pm此时气温最高~可买当地中等size的防水袋:55,000 kip,
南松河玩水有:皮划艇~一船可坐分2人或4人~不会划可聘当地人随行~1小时可来回
                         机动皮划艇观光~若年纪大或是要拍照的可选择~做个安静的游客
                         轮胎漂流~无需押金~我们的选择~一人一轮胎~自玩性最强花费时间需2小时~75000kip一人~会有tutu车送到起点~~租借轮胎时间4小时~但我们超时没有额外收费~
亚洲人都会发救生衣~厕所收费2000kip。会给一个大轮胎~然后就自己开始玩耍吧~
小建议:墨镜可以用绳子固定~不要穿人字拖(我的墨镜拖鞋葬身此河)~最好长衣长裤~2小时的暴晒绝对会变成个小黑黑~防晒霜少不了~·
玩轮胎漂流女生最好和男生一起南松河水面平静,若不使劲会停滞不前,到后面会没力气前进~~

小插曲:
4个人一起下河~刚开始水流较快~高估自己可以一路漂~然后四人分散,我落在最后面~越漂越边上,还原地打转,最后竟然往回漂,不得已只能下河靠脚来前进,水没到我的胸口,真是叫天不灵~踩在水里都是淤泥~在看不到水底的时候千万不要下河~然后就一路走到中间用脚扑水~`太吓人了~所以姑娘们还是跟着汉子吧
漂流若想掌握方向,要反其道而行,想往前就得手往后划~想左就得往右划~~不过还是很悠闲很好玩的强烈推荐哦~·

出发前照~没带防水袋就只能稍微留影几张~失策~·小王王的32尺大长腿在划水上特别有用

胳膊长袖没黑~大腿黑了2个色系,我可怜的眼睛舍不得南松河,长眠于河底了

漂流的时候,特别适合这样躺着,闭上眼睛,任时间慢慢流逝,我们随波逐流

经过下午的漂流,大家都饿坏了,晚上还是早早的去吃了晚饭。明天就要离开万荣了,晚上继续出去逛了下已经熟悉的街道,做了个老挝马杀鸡5万一个人1小时~全身按摩加头部按摩:很爽

Day6~2.10万荣去琅勃拉邦(老挝之三)

万荣是个值得待的地方,这边很多的酒吧都是欧美人所开,也有很多老外背包客停留,在南松河上漂流~或是在岸边暮阳而坐~可以在这找到刺激的项目,也可以找到一份悠闲的生活乐趣~

清晨的万荣,这是当地人的集市,当地人早早的起床采购一点自己需要的物品,一般到8点左右,小摊就会散去,万荣了又恢复成一个游客的城市。

帅气的酒店老板,要走了,最后合个影,神子一直说老板长的像中国人,最后还和老板互加了微信。

早餐20000kip三个鸡蛋,2片培根全部塞到面包里面,然后用到给横切三段用叉子吃

错误示范直接拿手吃

鸡肉三明治直接全部塞好,超多鸡条15000kip推荐配上酱汁好吃

比脸都大的三明治,吃完就要坐车去琅勃拉邦了,路程较长,所以要吃吃饱

中途停车上厕所,不能放过任何拍照的机会

琅勃拉邦

我们预定的是早上9点出发去琅勃拉邦的车。约定8.30到买票的地方等待~时间到了代售点会安排一辆tutu小车送到出发的汽车站。
预定是Toyota到车站却坐的现代12座小车~·前车不坐满后车不发~无奈每人损失1万(所以订车时询问好~留下订车处电话)
万荣琅勃拉邦花费5小时~从第三小时开始多为12度上坡~所以上坡前都会停下给发动机休息~眼看toyata直遥而上~·中间会停下来上厕所2000kip一人。当你看到一个大的用中文写的老挝柬埔寨某某项目就说明还有半小时就到了。。

到达琅勃拉邦车站可以直接预订到清迈的BUS,30万kip有随车厕所但是只有坐的没有睡的~·因为车站不在市区还需要自己坐车去车站乘车,相对来说比较麻烦,所以不推荐。

从车站到市区突突车费1万5一个人~路程大约10分钟左右~

琅勃拉邦住宿过年期间非常紧张,旅馆又贵环境又差,强烈强烈强烈推荐先网上预订好~

琅勃拉邦是个步行或骑单车就可以逛完的小城,无数的寺庙开放供参观,大部分都是免费的。每个寺庙在下午5-6点之间有诵经,可进入大殿旁听。

游玩推荐:
布施,不算景点但却是亮点之一,每天早上在较大的庙宇处都会上演,所以根据你的入住出决定去最近的。(推荐去)

香通寺:琅勃拉邦最负盛名的寺庙,在后殿外墙上有大名鼎鼎的“生命之树”,是一幅画、侧殿还有王室葬仪礼堂,里面有一个 12米高的出殡仪仗马车和王室的骨灰坛~~还有许愿的小庙~门口可以请中文导游~当然可以蹭听哦~
门票20000kip~开放时间8am-5pm 着装有要求~裤子需过膝不可背心(门口可租借大围巾2000kip)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开闪光灯(推荐去)

皇宫博物馆:在夜市的旁边~门票30000kip~周二闭馆~~这是皇宫改建的博物馆~5点后闭馆` 可以在外边和金碧辉煌的建筑合影~(没进去)

浦西山:作为琅勃拉邦的制高点,可观看日出日落,也俯瞰琅勃拉邦全景,沿山而建很多庙宇,仿佛可听见和尚诵经之声,浦西山一侧就是夜市区。夏季日落时间在5:30pm开始。守门的工作人员在下午6点就下班,如果你6点后上山,就可以省了20,000kip的昂贵门票!

光西瀑布:在琅勃拉邦30公里处,因我们行程有所变动,琅勃拉邦少住了一天,再加上本人处在特殊期,并且在万荣有跳水,所以此行没有去。据说跟万荣的泻湖有类似,但是据说更好,遇到去过的中国游客跟我们强烈推荐~·~
PS: 光西瀑布如果你只是想去跳水和游泳,进大门,靠右手转即可,就在山脚下,千万不要爬山。

手信:琅勃拉邦夜市四点开始,长达1公里之多,卖很多大多卖一些纪念品~布包画图案的茶叶咖啡豆7000kip一袋送人很有地方特色~这边还价可以对半还起~因为很多中国自驾而来~所以这次物价比万荣高很多~光shake就贵了一倍~大的机器围巾价格在25000kip一条(清迈是100泰铢)~~手工围巾40000kip一条左右~

美食:推荐夜市素食摊,1万kip一个人一盘子和一次机会。有上十中素食供你选择~配上酱汁很好吃。荤食在进夜市口右侧,里面有一小菜市场里面全是卖肉食烤串~推荐

琅勃拉邦随处可见的僧人

有的孩子在学校上课~·有些孩子则是从小修行在庙宇学校

放学摆起夜市摊位

当地有名的BUFFET,1万元的素食摊,随意吃但是只要一次装的机会,有炒面,炒饭,木瓜,土豆,茄子,西红柿好多好多~·在物价昂贵的琅勃拉邦,夜市门口光一份炒饭就1万kip,所以BUFFET绝对是穷游首选

食欲还是大大的

从侧门进入皇宫博物馆~发现一小和尚边扫地边玩手机,看来现代文明也已经渗透进入了老挝的每个地方。

男生可以很大方的找小和尚拍照,,我就只能边上看着

白色衣服的是尼姑~·从头到脚一身白,并且还在购买白色的围巾

7000kip一个布包的茶包或者咖啡作为手信特别适合~送给小伙伴们都很喜欢

皇宫博物馆~依着夜市而边,逛夜市的时候可以晚上顺便参观了 博物馆,但是晚上5点之后好像闭馆了不能进去只能拍几张照片~但是对于我好像都长得差不多

夜市门口的路边摊~光炒饭就要1万还是蛮贵的

琅勃拉邦小插曲:~房间因为中国过年原因普遍涨价~~~因为车票问题~形程改为2天~~(提前一天去清迈不去光西瀑布)~因为提前退一天房~房主多收我们5万所以住宿变成275000kip~过年期间~中国人太多房间大涨~强烈推荐网上先订好房间~
随着大量的中国自驾游土豪来到老挝,逛夜市买东西的时候几乎不怎么还价,直接导致夜市的东西变的很难还价,也变的没有了性价比~~这边其实基本都可以对半还价~可不能养成他们认为中国人都很有钱的认知~~~

Day6~2.11 老挝之三 琅勃拉邦布施之礼

布施是琅勃拉邦特有的习俗~在没来之前就计划着一定要布施下~布施地会有卖糯米和小包装蛋糕·10000kip一份,会给小板凳坐。装糯米的小篮子会收回如果喜欢可以藏好带走~
每天都会有布施,早上6点开始,时长为15分钟,其实现在得布施只是满足游客的猎奇心理,很多小和尚一边收糯米一边找垃圾桶扔掉~
并且发现布施的当地人很少,很多都是中国人,外国人都在旁边拍照,以前的布施是没有声音的,旅游业的发展让琅勃拉邦变得躁动起来,布施过程中一直会有人维持秩序,给僧人们让出一条路~~感觉更像是一场走秀,当习俗变成了景观,不知是喜是忧哦

天还没亮就出门了~去的晚会没有位置~·
一出酒店们,看到了这一幕,上了年纪的奶奶给小和尚糯米,特别虔诚的低下头,小和尚也是非常认真的接受奶奶的布施,这一幕被我们捕捉到~这才是真正的布施啊

天还是黑的 ,买了糯米和小零食,坐在凳子上先拍几张照片吧

说来惭愧,第一次参与布施的我们,还是比较兴奋的,好奇心大过了虔诚。

人群中突然一阵骚动,一列列身穿黄色袈裟的僧人赤足鱼贯走上街头接受布施,不苟言笑,身背一簸箕壶,里面装满了糯米和零食

排练整齐不骄不躁,赤足前行,眼神坚定,

没有佛教信仰的我们,只想亲身参与一下这个古老的习俗,并用照片记录下这个时刻。

但是看到这一幕,布施之物扔落在垃圾桶里~千年来的习俗慢慢的正在变味~但是只要有一颗信仰之心,那布施之礼也只是一种外在体验吧

一头一尾,2张黑白照片,或许自己的内心还是希望布施可以延续它该有的庄严性,不要被这个物质的社会所同化。
大约7点钟布施完毕,回到酒店继续睡觉~睡到11点退房寄存行李后,就在老城区逛游逛游,晚上坐夜车去清迈

这是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之前网上看有攻略介绍这家旅馆,说是背包客聚集地很便宜,但是过年期间涨价的离谱,并且是我们住的所有旅馆里面最贵最差的一间,不推荐入住,还是建议网上先预定好哦,有老外来询问房间,老板直接说中国新年没有房间~

酒店旁边的汤面1万kip蛮好吃的有肉,,吃饭就该去当地的家庭餐馆吃,正宗

沿着浦西山下面而走,神子爬上去拍了点照片,到顶是需要收费的,我们懒得爬,就在下面等着。

琅勃拉邦有很多庙宇。一般都是不需要收费的,这里是一所比较大的庙宇,很多僧人在这里学习生活。

只能远远的和他们合照

进入他们的教室,乍看和学校的教室没有什么差别,小和尚们在这里学习,课程也和学校的几乎一样,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天真灿烂的笑容,我想应该比我们的中国的孩子幸福吧,至少没有了升学压力。

看到镜头莫名的变得严肃起来的僧人们

这是一所正规的学校,这里的环境要比寺院的学校好很多了,除了教室,多了操场和一些游戏器材,这里的学生课余活动也变的更加的丰富。神子一直有个疑问,是不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可以去学校,没钱人家的孩子只能去寺院呢。他们可以开心的踢球,随意的打闹玩耍,还可以旁若无人的吃零食,这些寺院里的学生都是没有的。

走几步就会有庙宇出现,没有佛教信仰和基础的我,很快就有点审美疲劳了,感觉都长得差不多。

下午的琅勃拉邦非常的炎热,晒的我都没有心情好好的欣赏这些美丽的艺术品,只能拍下照片回来慢慢欣赏了。

琅勃拉邦最出名的庙宇 香通寺,,门票20000kip,衣服不可穿背心短裤,可租借大围巾2000kip一次。一进入香通寺就有一种气派的感觉,进殿都需要拖鞋

生命之树~在后殿的外墙上,个人感觉生命一路上会有人相伴,到最后会越来越孤单,到鼎盛时期是不是只剩下自己,哈哈哈

此人嘚瑟说我相机盲拍还这么帅,还是蛮帅的

殿内可拍照但是不可以开闪光灯

遇佛必拜的小王王,虔诚之心

大树底下好乘凉,外面真的好热,这个时候在大树下坐着休息下,真的说不出的舒服。

右殿12米高的出殡仪仗马车,特别气派

想起一首歌,我在佛前苦苦等了500年

逛完了香通寺,时间还早,虽然又累又热,但是还的继续逛,强烈建议租自行车逛寺庙。

又陆续逛了几个寺庙,彻底累了也审美疲劳了,晚上7点的汽车去清迈,4点钟还来得及继续去夜市吃素食

酒店门口随拍

素食4点半才开门,,等着吃素食然后2个人流浪街头,相机盲拍

夜市里,卖画的摊位也是非常的多,很多画都非常的精美,摊主边画边卖,只是价格不菲噢

就是这条路进去很多肉食好吃的,爱吃肉的千万不要错过,里面还有煎饺子。

晚上7点卧铺大巴出发发往会晒再换车到清迈~车票30万一人~6点在买票地方集合~坐半小时突突车到车站~7点半准时开始大巴分上下两层1~20下铺21~48上铺~两个睡在一起~一排四个中间过道~中途会停车上厕所~2~3小时一次。上车会给一瓶水和一个塑料袋转鞋子,大巴车还是蛮高级的

小总结:
琅勃拉邦住宿过年期间一定要先网上预订(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夜市砍价请至少半折对砍。庙宇都需穿得体。
琅勃拉邦清迈订票:琅勃拉邦清迈分为坐和睡价格都是30万kip一人,一般坐的都有厕所,车程在10-12小时。购买车票时可购买到会晒或者直接清迈的。若是只到会晒,到站后可以坐当地突突车到码头自己过境后找车去清迈。若是直接订到清迈的,也是在会晒车站下,等车来接送到过境再换车坐到清迈。两种都是可以,我们预定的是全程到清迈的,早上5点到会晒车站等到了8点半才有车接。一度以为我们是被遗忘了,所以订车时一定要记下订车代理的号码,方便有事可以及时沟通。

Day7~2.12晃晃悠悠到清迈

会晒车站的日出,早上5点到达,早晨的会晒还是比较冷的,需要穿个外套。
到达会晒车站后,会有接车人来发车票,不同的代理商是不同的接头人,买票存根也是不一样,所以务必留好卖票人的电话,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早上8.30分终于等来了突突车接我们,15分钟后到达老挝位于会晒的出入境口岸,顺利出关后换乘摆渡车5分钟开过湄公河到达泰国入境口岸~入境时如果没有订好相关的住宿也要在入境卡上随便写一个住宿地址,入境后就会有负责接车的人开mini van把我们先接到清孔的代理集合点,开车大约15分钟到清孔的代理点,停留到10点半左右,人都到齐后发车,到清迈大约为5个半小时~
下午3点半顺利到达清迈古城的塔佩门附近~~

建议还有老挝币的同学,在口岸的换钱点(入境泰国后的)图上红色的那个窗口,就是把所有的老挝币都换成泰铢,之后老挝币就基本没用了。

清晨还是很冷的,穿着羽绒服才有暖意,到达泰国境内一股亲切感飘然而来,因为泰国口岸的工作人员都是直接说中文的,一切都变的那么的熟悉。

上午9点多到达清孔的酒店集合点,10点半准时出发去清迈~~到达泰国后酒店都变得好小清新,有花有鸡哈哈,还有游泳池,趁空隙先拍几张照片

清迈随处可以看到国王的照片,感觉在这当国王好好哦

没有提前订好住宿点,直接后果就是拉着行李箱满大街的走啊走

同样是因为中国新年,清迈的住宿也是一房难求,通过不断的寻找和好心的中国留学生推荐,终于找到了今天的住宿点,一个小清新的GUEST HOUSE。
找好了住宿点,下一步自然就是吃啦,到了清迈,怎么可以错过最著名的千人火锅,所以到达清迈后的第一顿饭,就交给千人火锅了。

强烈推荐千人火锅,209泰铢一人先吃后付钱·这是个自助的餐厅,有个巨大的棚,还有乐队表演!唱中文歌。此处中国人居多,完全看不到老外,这里的火锅锅具更像是烧烤,中间鼓起来的是烤肉,四周加水煮火锅,最畅销的的是大头鲜虾,需要排队,在进门右手的柜台,千万记得,我们四人都是饿的扶墙进去,饱的扶墙出来。

吃的那么饱,肯定需要消化一下,出了千人火锅直接打车去了日常夜市。
到了后才发现,绝对不推荐去,东西不多且价格偏贵,根本没什么好逛的~

Day8 2.13清迈~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一日游

清迈给我的印象就是便宜啊,经历了前面琅勃拉邦,突然来到清迈,车费20泰铢一人古城随便坐,一个人一顿当地的饭菜不到一百泰铢搞定,手信买买买啊,夜市吃吃吃吃啊,清迈也是个小清新的国家,在宁曼路,随处可见的可爱的装饰物,适合小清新拍照~
清迈很多中国人都会去,已然成为中国的另一聚居地嘿嘿,以下就简单介绍我们去过的几个地方。泰国主要是泰语、英语普及度比较高,泰国的旅游业非常发达,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应该是全球最多的,但是中文服务不是太多,不过靠英语完全可以交流。

交通:
双条车,代步工具,一般是招手车停,然后谈好价钱直接上车就OK,可以讨价还价噢,记住短途所有的都是20泰铢一人记住

推荐景点:
蒲屏皇宫:门票50泰铢一人。此为泰国皇室避暑之地,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坐双条车约1小时车程,里面是个大大的花园,据悉是某国王为皇后所建,里面百花争放,煞是好看,游览时间1小时,但对服装要求,不要穿着暴露,不合格需租借衣服15泰铢。

双龙寺:门票30泰铢一人。因2条长龍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300级台阶到达双龙寺,大殿一侧有僧人为每位信众洒圣水并且免费绑白绳祈福,山上可观清迈城景。

清迈大学:观光车费60泰铢一人,只能做观光车游览,紫色为清迈大学校色,观光车上有中文讲解,买票处有中国留学生指引,一圈观光20分钟,会在沉思湖下车停留片刻。其实 我是不推荐进去的,可以在门口合影就可以了

小推荐: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可包一辆双排车,一天进行游览,800泰铢四个人。

清迈有普通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不同的夜市在不同的位置,到达清迈后,可以先弄一张免费的旅游地图,上面都会清晰的标出每个夜市的位置和一些必去景点的中泰英名字,方便打车前往。周日夜市是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塔配门开始,长达2公里之多,当中会有一些当地艺术家的表演,如果你来的时候正好碰到周日,那么恭喜你,可以在这疯狂的买买买了,走累了路边的马杀鸡随时可以放松一下。

骑大象半日游:
骑大象骑大象,我要骑大象,这是我到达清迈后念叨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们因订票太晚,时间又不够了,最后参加的半日游去的美莎大象营,从来没有零距离接触过大象的我特别开心。1300泰铢一个人,其中包括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给大象喂食,蝴蝶谷和一个市场。后两个是附赠的,所以一般般但是还可以!

MAYA
坐落在宁曼路,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逛累了来这里避避暑也是不错哒~

宁曼路
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特别适合拍照,但是我觉得这边大多有中文牌示的店家,价格一般都居高的,距离MAYA、古城都很近。

住宿:过年时去临时定比较难定,可以事先网上预定好,我们临时找在清迈门附近的whisky guesthouse 条件一般450泰铢标间~网上预订更便宜只要10美金,离周六夜市也特别近,穷游推荐

美食:清迈的周六夜市对面的一条街这边全是吃的,各种水果烤肉海鲜,有种烤鱼才4rmb一个配上酱汁太美味,各种shake水果吃吃吃,带好钱吃吧

清迈的旅馆都是那么小清新,特别适合拍照

吃完早饭,坐上双排车开始今天一天的游玩了

觉得这个姑娘长的还蛮好看,忍不住偷拍一张,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门票50泰铢一人。此为泰国皇室避暑之地,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坐双条车约1小时车程,里面是个大大的花园,据悉是某皇上为皇后所建,里面百花争放,煞是好看,里面也有很多房子但都不对外开放~游览时间1小时,但对服装要求,不要穿着暴露,不合格需租借衣服15泰铢。
里面全是花,有游览的指示牌,双排车师傅就在停车场等我们,里面特别适合拍照,需要爬上爬下还是需要点体力的

穿衣指示,不合格就需租衣服

神子租的裤子,超级大像裙子。小王王说太丑了不拍照

边走边拍,穿上了小电君的衣服,裹上了大围巾整个人就吾起来~都不能好好拍照了

不能露腿,所以自带的大围巾瞬间变成了裙子

上镜的小电君

哈哈,小王王的裙裤还是出境了

走到半山腰就有卖饮料的地方,价格也不贵。

没有三脚架,合照也都是3个人的居多,神子负责拍

少女心的小王王啊,小小的饮料也是拍照的好道具

我也偷学

阳光好刺眼啊快挡挡

给蚂蜂窝的牌子留个脚印

看到一个小蜥蜴,特别小,在路上悠闲的爬着一点不怕人

天然的花环

出了大门,终于可以露肉拍照了~`

双龙寺

从蒲屏皇宫驱车10分钟到双龙寺
双龙寺又叫素贴寺,门票30泰铢一人。因2条长龍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300级台阶到达双龙寺。此寺没有蒲屏皇宫着装严格,但是最好也是得体进入,寺内有三件宝物,其一就是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其二是九世皇所赠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所赠的宝石镶嵌而成,置于塔的顶端,其三就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在大殿一侧有僧人为每位信众洒圣水并且免费绑白绳祈福,山上可观清迈全景。

高处可看清迈之景

门口的佛长辫子是在右边,在正殿门口有同样的佛辫子在左边

清迈到处可以看到国王和王后的照片

一进入,满眼的金碧辉煌啊,只能用壮观2个字来形容,但是人太多只能拍局部图

阿弥陀佛,有没有发现,佛像在看我们噢,眼神中尽显嫌弃之意。

看到一祈福人群,买莲花拿在手上,统一穿着白衣服,绕场3圈,手拿黄绸布举个头顶,心中念着祈福词。

我也是白色的,所以我也混进去了

免费洒水祈福的老僧人,会说中文 谢谢。

金色耀眼,特别大气

赤裸裸的钱,虽说是用来祈福,表心意,但是感觉这个太直接了吧

趁着没有人我也走一圈走啊走

在大堂的一侧还有可以添油祈福的莲花灯~我们就用来拍拍照

看到一对外国老夫妇,感觉特别好,一起慢慢变老,青丝变白发

双龙寺门口的眼镜蛇,感觉我的大门牙更厉害

双龙寺下来对面有很多卖吃的和纪念品,笼子里关的都是当地专门的斗鸡。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从双龙寺开车20分钟,直接送到售票处,然后师傅就和我们说再见了。
清迈大学简称CMU,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成立于1964年,紫色是清迈大学的校色,校园里穿着校服的女大学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是由于过年期间学生不多,稍有遗憾。
游览清迈大学需要60泰铢的观光车费,一辆车可以坐17个人,一路车上有中文讲解,好像参观的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也有中国留学生做指引,语言完全没有障碍。第一届清迈大学马拉松就是那几天所以学校到处是紫色的宣传语。游览车一路开会在车上放讲解词,记得有段是说清迈大学毕业时会有国王来学校参加颁毕业证书,我们毕业是校长,他们毕业是国王这差距啊。游览车会在沉思湖下车,可以停留后等后面车来接回起点。
游览后的感觉,清迈大学比起我们国内的大学来说,环境还是差很多的。

当天就有毕业的学生在准备,很多在拍照

沉思湖,也是学生们恋爱的好去处哈哈

卖票处,上车和下车都在此处,到处都是中文,可以购买印有CMU的T恤还是蛮好看的

我们毕业了

会在卖票处摆了一些小清新的物件,特别适合拍照卡哇伊,连大象都是紫色的

到处挂满了马拉松广告的横幅,然后喜欢马拉松的某人说,早知道就应该报名参加了,说不好还可以跑个第一, 哈哈

校门口留影,蛮有纪念意义,到此一游,看我们的情侣服

回去的路上,有点堵车,清迈古城人多车多,主干道就是围绕着古城的那一圈道路,所以经常也会发生一点小堵

回来直接坐车到了周六夜市的附近,看到这里有很多好吃的摊位,一下子把逛夜市的事情都给忘记了,直接变成了逛小吃了,烤鱼,烤肉,买了一大堆,开开心心的打包会旅馆HAPPY了。

Day9 ~2.14情人节清迈古城自由行一天

今天的计划就是绕着清迈古城游览,从塔配门出发经过MAYA商场,宁曼路一路在走回住宿点,边走边拍慢时光

用脚印游览清迈城,吃过早餐,开始一天的徒步古城,正巧路过一家理发店,感觉非常的Local,神子的头发正好长了,正好可以剪个泰国的发型,15rmb费用

破旧的城墙遗迹,见证着清迈的变迁。我们是文明的游客,所以不能上去哦~墙边还有祭拜的小佛

到处都是小清新的摆件,爱拍照的姑娘估计会停不下来。

粉红色的鸡蛋花

一路走走拍拍,迷失在清迈的街头。

这是一所清迈的盲童学校,里面的孩子都是双目失明的,在这里,会给他们培养一些生存和工作的技能,孩子长大后,也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来继续生存。本来在里面拍摄了一些照片,但是看着这些孩子太可怜了,又把照片都删除了。

清迈古城的一日闲逛。其实我觉得清迈是个闲然自得的城市,就算什么也不干,随意走走逛逛就很舒服,或者一天都呆在旅馆里,和朋友们喝茶聊天也是非常的惬意。当天晚上我们去了最出名的周日夜市。本来只是想随便逛逛的,结果又变成了买买买~起点靠近塔佩门~有些摊主尽然还有在警察局门口摆摊的~听到一个中国游客说这在中国早被抓起来了哈哈~~~周日夜市全部都是卖手信的,食品特产、衣服、配饰、各种各样逛累了再做个马杀鸡,180泰铢一小时充分享受在清迈的腐败时光。

Day10 ~2.15美纱大象营 ~骑大象

骑大象骑大象,心心念念的骑大象,因为时间安排再加上定的晚了,最后只能定了半日游,950泰铢一人(可还价),若提前定应该更便宜,整个行程包括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给大象喂食,蝴蝶谷和一个市场。
早上7点和司机约好,特意提前通知旅店老板安排了免费的早餐,等到8.10分车才来~估计是到了晚了师傅一路开很快,大约45分钟后到达美莎大象营~到达后马上会有一个会讲中文的泰国导游接待~
首先安排就是骑大象,骑大象为2人一组~一圈大概8分钟~中间会有一处帮你拍照然后会打印出来~用大象便便做的环保象框裱起来~如果喜欢就买200泰铢~不喜欢的看看就可以了~~骑完大象导游会给每人发一捆香蕉或者甘蔗喂给大象吃~可以和大象合照,需要给小费一般20泰铢起~因为在泰国给硬币是不礼貌的~~~给了小费后,驯养师会特别的卖力,命令大象做各种指令,有的大象会把人卷着或者戴帽子~很可爱~~大象和驯养师是一起从小长大的所以老大象的主人也会是一个老人~~
喂完大象后,是大象洗澡表演,这个没有什么好看,建议可以多喂一会大象,和大象多拍拍照片~
10点整会有此行的压轴节目大象表演~踢足球~帮主人戴帽子~扔气球还会画画~然后画会拍卖~难易程度价格不同从1500~6000泰铢~~当然最后都有人买~土豪的中国人~~还有大象给人按摩可爱极了~~
看完表演大约11点坐车去兰花蝴蝶园~车程15分钟,很小的一个园子,10分钟足够看完~主要目的是卖一些兰花种子、香水和胸针等纪念品~~最后去的号称清迈最大的水果市场~东西不便宜~买的菠萝~柚子还有一个红色带刺的水果都好酸~

排队骑大象,一只可爱的大象特别喜欢和人打招呼用鼻子玩耍

大象拉粑粑

导游会发发香蕉和甘蔗喂大象,也可以自己买

9点40分,就在喂大象对面,是表演大象洗澡

20泰铢小费可以和大象拍照,当然你给多也可以,随意

大象和主人从小一起长大,所以你若不离不弃 我必陪你到老

一只调皮的大学会戴帽子会亲亲哈哈,被强吻的小王王

10点大象表演,值得一看,有踢足球,扔起球,按摩,画画

大象撒娇

这只特别可爱,还会调戏主人,走路都是嘚瑟的超喜欢

踢足球 射门

画的可仔细了 而且不受别的大象的影响~

画完了好开心~

五副画从1500~6000泰铢价格,还是蛮贵的,最后都被土豪中国人买了

带着小黄黄看表演

表演全长1小时很有意思

离开大象营,坐车15分钟来到兰花园,还是蛮漂亮的,有花有蝴蝶,10分钟匆匆一别

曼谷转机

结束了半日游,回到旅馆,清迈的机场离古城非常的近,我们慢悠悠的吃完中饭~坐双排车去机场,车费1人20泰铢~4点35飞曼谷~~中转一下飞柬埔寨曼谷机场里面好多吃的麦当劳,炸鸡,我们就在机场里解决了晚饭。

机场留影一张

俯瞰曼谷,再见了泰国,我们会回来的

晚上顺利到达柬埔寨暹粒暹粒的机场小到下飞机后,自己走到到达大厅,这个也是做飞机以来,第一次碰到。
感谢亚航,让我们穷游的人可以花最少的钱去更多的地方。

Day11~ 吴哥窟小圈包车一日游

到达柬埔寨,由于在飞机上,空姐并没有发放入境卡,所以就只能在到达大厅里满世界的找入境卡。找了半天,问了N多人,原来是有专人发入境卡,如果你不观察可能都找不到,要问入境卡为什么弄的那么神秘,一切都是为了小费啊。
入境时,入境官会用中文小声的问你要小费,只要装听不懂不给就可以了,不会僵持很旧,千万记得装傻不要给,不能养成他们这种欺负中国人的风气,这件事情也一下子让我对柬埔寨人民的印象降到了谷底。

交通:出机场,有出租车柜台按照距离远近收费,一般7美元起,tutu车坐2人5美元,推荐出租车
在出租车上,司机会推荐吴哥窟景区包车,40美金一辆车一天,包含日出,加送2箱水(如果司机不送水记得自己也买2箱水放车里,还有自备早午餐)
住宿:Kaorm Hotel,(临时网上预订,离老市场,吴哥窟,都蛮近,带游池只需138一晚,含自助早餐)
景点:(穿膝盖以下裤子或裙子~不能背心或是带个大披肩)
吴哥门票分三种:1天20USD,3天40USD,7天60USD。买门票会给你拍照,照片印在门票上,一定要保管好,会随时检查
1天绝对逛不完,但只想看个印象的话,1天其实也够了,因为每天逛的看上去都一样,如果不想深究其中的不同,拍拍照看看也可以,或是请个中文导游~

我们的小圈行程:小吴哥寺看日出~塔布笼寺~巴戎寺~战象平台~巴芳寺~回到小吴哥寺继续逛
进入吴哥这个封闭的旅行区域,有三样东西是最重要的:厕所、水源和足够的干粮

买:在塔布笼寺门口很多小孩兜售当地的纪念品
买一顶阔沿的草帽很有必要,吴哥太阳之毒,普通的帽子完全解决不了问题,除了你和我一样每天定时涂防晒,大草帽才是你的防晒救兵
吴哥窟里面的消费,砍价后的建议价格:
藤手镯: 1USD一打。Tee:1.5-2 USD一件。围巾:1USD 两条。裤子:3.5USD 一条。冰箱贴;1USD3个
唯独是买水很贵,无论纯净水和可乐,都是1USD。

吃:推荐到老市场吃饭买纪念品,便宜,

柬埔寨吴哥窟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一站,早早准备好了大红裙子~
吴哥窟想提前了解推荐(五月绽放)这本书特别好
《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把心中的秘密说给吴哥窟旁的树洞,然后以草封掩。据说从此以后,不会有人,包括他自己,能记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这是吴哥窟留给我们的一个神秘侧影。 如果你忘不掉过去,一定要到吴哥窟去把秘密藏在这里。而正如《东邪西毒》中西毒欧阳锋所说的,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就会记得越牢。当有些事情你无法得到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于是,承载了太多秘密、神奇而沧桑的吴哥窟,即使美丽,即使深爱,也总带着淡淡的哀愁。

红色的梦

一大早五点半司机准时出现在了酒店门口,第一步先买门票~20美金一人~买票分为一日票,20美金一日内有效~3日票40美金~1周内任意3天有效门票上会印有自己照片,现拍现印。
大约5点50分左右到达小吴哥寺看日出~~莲花池边已经站立了好多人~完全没有好的位置了~网上查了大约要6点27分日出,但是等到6点半,天亮了但是太阳还是没有看见,大家都以为没戏了,人群渐渐的散去~~
很多人就散了~~我们要感谢小电君他要在看会~到了快七点时太阳出来了~没有想象中好看但是还是不错的~如果不着急可以等到7点在离开池子~~司机师傅推荐我们的看完日出先去大吴哥~在回到此处参观,不错的建议

莲花池边人山人海

远处坐满了人等待着日出

闲来无事,趁机拍拍照片

此时天慢慢亮了,很多人都以为没有日出渐渐散去了,于是我有了机会插进去拍几张照片

这时的天空已经完全的亮了,我们本已经打算拍拍照离开了,但是。。。

一晃眼天黄了太阳要出来了

慢慢的,天空的颜色在不断的变化,我们重新找好位置,继续留守

太阳公公出来了

贴着水面拍照还是蛮好看的

飞起来喽

这人名叫money,坐着像副画,很有感觉

神子也模仿动作

摄影师小王王

天好蓝

拉着手儿走世界

太阳公公已经升的老高了,我们也要撤退了

扶手就是一条龙,但是不可以坐哦

塔布笼寺

在吴哥寺看完日出后,司机师傅拉着我们直奔塔布笼寺
塔布笼寺因安吉娜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取景而声名大燥的神殿,塔布笼寺依然被压在树根之下,这里虽没有蕴含电影里面的神奇力量,却隐藏着巨大的自然界生命力量转换,这里散着阳光,在古殿里穿行,一转角会遇到树根,古建筑,好似守着什么秘密。,仿佛穿越千年。
整个景区不是很大,很多地方在修复,游览时间1小时。穿艳彩的衣服会凸显自己哦

到达塔布笼寺门口会有很多小朋友上来兜售纪念品,并且熟练的中文说姐姐哥哥买点,他们开价1美元2个冰箱贴,一直不理睬就可以1美元3个,我们花了一美元趁机和小朋友合个影~~但是在景区里面却写着,不要买小朋友的东西,以防他们为了钱而不去上学,我们罪过了

小王王最先出手,一美元2个冰箱贴

只要一出手,就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被小朋友包围

我也来张合影

进门会查看门票,所以门票已经要保存好,放在随时可以取放的地方噢。
千年的寺庙被压在树根之下,感觉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支撑着

我从千年而来

对古建筑感兴趣的小电君,来之前特别了解了知识

这里建筑雕刻精美,每一处都值得细细推敲,当然它们也特别适合拍照

天然的画框,无需后期加工

兜兜转转,可能转角 不知走到了哪里,但是眼前一亮,更加稀奇

古寺里面很多保安,拍照的时候胖哥哥一直看我,还夸我好看,于是和他合影一张哈哈

是否是在千年之前这里轰然倒塌,留下来一些秘密

光影衬托出古寺的沧桑之美

没有找到树洞,无法说个秘密,找到个红树妖

少女心的小王王还有一颗童心

神兽再次驻扎,默默地守候着古寺的秘密

没有找到古墓丽影的拍摄点,就当做这里,装个酷

狗妈妈看着小王王手上的吃的露出开心的笑容哈哈

巴戎寺

从塔布笼寺开车去巴戎寺,10分钟路程,吴哥窟真的很热很热,记的一定要准备好水噢,而且还最好是冰水,防晒霜2小时涂一次。
在巴戎寺寻找高棉的微笑,游览时间1小时,寻找微笑的过程中把自己的围巾丢了
高棉的微笑位于巴戎寺的顶端共54层宝塔,每座宝塔4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除了微笑寺庙的墙壁上仍然保存着丰富且生动的雕刻,绝对是个不可不看的珍贵史记

其回廊东西长160公尺,南北长140公尺

用围巾防晒,太阳剧毒

顶端的高棉微笑

抬头之看各个角落都分布着微笑,守卫着高棉

红色裙子在灰黑色的建筑里面真的很显漂亮哦不信你往下看

一身黑,不仔细看还以为你是柱子呢哈哈

墙壁上小小的雕刻可显得生动细致

圣母玛利亚唔哈哈

帅气的小王王说要拍出一种沧桑感

但是没一会又浓浓的少女心泛滥

爬到2层远处四周到处都是高棉的微笑,却有一种庄重感

与高棉微笑合照时,围巾放在旁边就1分钟转眼不见了,一定不能乱放东西

比一比,谁的侧脸更美呢

丢了围巾不开心啊

i want you

想拍一张大气的照片,无奈在神殿面前我们是渺小的

巴肯山

游览完巴戎寺,在其马路右边有别的景点,步行前往,有巴芳寺,巴肯山,战象平台,空中宫殿,。当时已是下午1点多,热的完全没有欣赏的力气了,就随便参观了。
巴芳寺:大部分的建筑已经倒塌,很难到达顶部
巴肯山:从巴肯山顶可以居高临下遥望吴哥窟,巴肯山高65米。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战象平台:全长350米,位于吴哥王城中央,用巨石垒成一片很有规模的建筑,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两侧的大象浮雕、

像一尊大寺,中间是长长的过道,

这个地方的具体名字也忘记了,当时太热没有细看,但是上去必须穿着要求,不可以露肩,露膝必须穿着要求哦,不然门口保安不让上,所以我们都没有上去

在此寺对面的阴凉处休息休息,也是拍照好地方

天然的合照道具啊哈哈

从大象平台绕道下面。侧面很多大象的浮雕很好看。但是也保护起来了

有一个凹陷下去的走到,一路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浮雕也很值得观看

没有商量默契啊,前后拍的

这个是在战象平台对面的建筑,据说古时是用来关押犯人的地方,如果2个人发生了争执但是无法查出是谁的错,就把2个人都关到这种房子里面,等着天来判断

照片看上去,大家都是美美的,精神充沛,其实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被太阳晒的快不行了,回到车里后,第一件事就是畅饮冰水。

吴哥寺

从巴戎寺开车去吴哥寺车程10分钟~~
 吴哥寺:又名小吴哥,通常说的“吴哥窟”就是指的这里。因为它是整个吴哥古迹保存最完成,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建筑群。柬埔寨国旗上的三塔即是吴哥寺的正面像。每天清晨荷花池前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等待日出的到来。
天热水一定要备好~~~小吴哥寺~下午在莲花池~水面平静的话可以拍出倒影很漂亮…~~游览1个半小时~~主建筑三层~第三层为天堂阶梯~对游客的着装有要求~~只有一面可走所以排队~~也是后面修好的楼梯~~拍拍照

天变蓝了,温度也升高了,防晒喝水很重要。十点多正是游客多的时候,想请导游的同学,千万不用破费了,在这里有很多中国团队游客,他们都是有中文导游的,在一旁蹭听就可以了。

高贵典雅美丽大方

在正殿对面和宝塔合影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荷花池前游客都散去

就在一瞬间,水面平静,倒影超美,真的是一瞬间

吴哥寺不大,兜兜转转都是值得欣赏之地方,有一长廊,变成了我的专属拍照地

长廊右边有长百米的浮雕,刻画着战争时期的场景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拍了超多,跳了超多次才有几张满意的照片

外星人,注意脖子,眼镜

来到一处楼梯前。想拍张大气的照片,就想着孙俪在芈月转里面的演讲那段,无奈没人帮忙甩裙子,自己总把裙子甩在脸上。

此为吴哥寺的第三层,需要排队,和衣着的要求,不能露胸,露膝否则阻止上去。只开放了一面加固的楼梯上。也叫"天堂天梯"1973年一名法国女游客攀登时不幸坠落 而死,她的丈夫在悲痛之余捐资在西面修建了扶手。从此这又命名“爱情阶梯”但是爬上去还是比较危险,需注意脚下。

阶梯之间的空隙很小,若是就此爬上去是很危险的特别下去的时候

此为上去的西面扶手阶梯。超多人排队

爱情天梯的另一侧,和主寺合个影

我穿着红裙子从你这走过。

祷告拍照

即将离开小吴哥,大家都到此一游的合个影

小王王说这样很高大。4点钟结束一天的行程,早上5点半出发,整整十多个小时,还是很辛苦的,所以第二天没去大圈,因为已经审美疲劳了。

5点到达酒店,趁着红裙子还穿着在游池边拍组照片,对于不会游泳的我只能凹凹造型了呜呜。

平的只剩下肋骨了

经过了一天的行走拍照,晚上大家都很累早早的就睡了,但是如果还有体力的话,可以去老市场那边转转,去尝尝当地的餐厅,做做马杀鸡很好的

DAY12~2.17老市场一日闲逛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吃了酒店早餐太爽了,退房行李寄存酒店后,四个人出发逛老市场。
老市场离酒店不远,昨天逛累的我们,还是选择坐tutu车去往,2美金车程十分钟。还是蛮近的。直接去了马蜂窝介绍的高棉厨房餐厅一饱美食。餐厅就在老市场区域,吃完饭对面就是一个比较大的综合性市场,可以逛逛,逛累了路边有马杀鸡,5美元一小时,还是不错的。

柬式春卷,与越南春卷系出同门,春卷皮用糯米做成,里面有豆芽,粉丝,虾仁,如果软而糯配上酱汁超好吃
阿莫克是最受欢迎的高棉美食之一,每个餐厅都可以吃到,用椰浆,香茅,洋葱还有蔬菜,空心菜和豆角调出来的汤汁,可以选鱼肉,鸡肉或是牛肉,推荐

吃完饭,用小王王的自拍神器给四个人合张影,今晚过后他们去普吉岛,我们去澳门,一起的旅行就此别过

街拍

市场里买点水果,这边的市场,卖衣服和画作的最多,还有小的鳄鱼制品,逛累的我们路边做了个马杀鸡,价格便宜手法还是不错的。

从老市场到酒店拿东西再去机场一共8美元四个人,车程半小时,晚上的暹粒,凉风阵阵,坐在突突车里还是很舒服的。最后和突突车司机合个影结束自己在暹粒的旅程,他很诧异的表情没想到我要和他合影,笑容好灿烂啊

出关时再次被用中文索要小费,还是一样的对策,态度坚决的说NO。
柬埔寨的机场很小,没有摆渡车,这次是自己直接走上飞机,哈哈

达曼谷,小电君、小王王他们去普吉岛,我们是去澳门
因为我们只是转机,所以没有办理泰国签证,但是被亚航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需要办理落地签,机票不是联程的,不让我们直接国际中转,也可能是没有网上值机的缘故吧,血的教训啊,幸亏时间足够~~1000泰铢一个人办理落地签~然后出境再入境~~早上6点的飞机~~4点才可以进~~机场过夜

Day13~2.18澳门、珠海一日游

澳门,匆匆一别。从澳门过境有7天的过境签还是划算的
澳门:景点推荐赌场。赌场哈哈 还有大三巴,官也街
交通:赌场车免费
美食:猪排饭,榴莲冰淇淋
手信:矩记肉铺

我们的一日游:下飞机直接去停车场先做银河赌场免费车到银河酒店,然后步行去官也街吃午饭
这个字读dang 第四声,合个影,后面的就是银河酒店

路标是瓷做的一样好好看

官也街在氹仔南部市区中心,由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之间起,至消防局前地。
这条只有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街内中西食肆林立(特别是以葡国餐招徕食客的餐厅),还有数间售卖当地特产(鸡仔饼,咸切酥等饼食以及蚝油,虾酱等)的“手信”(礼物)店。它们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澳门市区的居民,平时行人众多,假日更加拥挤。澳门市政厅于1983年5月1日把它划为全澳第一行人专用区。

矩记的肉铺,可以免费尝哦,可以去大三巴买,不然得背着

门口有个黄包车,让我一骑吧

随便逛着逛到澳门的民事登记局,还有新娘在拍照登记,好运气啊

连路标都很精致的

可以免费进去参观,去之前还真的有新人在登记

这好像是个博物馆需要收费的,我们就门口拍拍照,很多新娘在这取景,真的好漂亮

官也街附近有个公园,免费的,特别有春节的喜气

假的桃花,但是却春意盎然。

这个公园,还有免费的写心愿墙,我们也凑个热闹,看我画的我们2个小人,猴年有好运哦

从官也街走路去威尼斯

威尼斯人,一楼是赌场,二楼有购物场所,最好看的就是人造的天空,和人造小河,里面有撑船的人可以花钱坐,还可以听他们高歌

在这不分白天黑夜

撑船女生歌声特别嘹亮好听

赌场在一楼,未成年人不能进入

我们做威尼斯人的免费车去关闸

到达关闸,也有很多赌场的车,于是我们就葡京的车,去到老葡京赌场

在老葡京赌场里面,进门的雕塑很精致啊,我们没有赌钱所以没有拿到免费乘车卷,于是边走边问去大三巴

过年气氛特别浓郁

前往大三巴牌楼路上遇到一教堂,外建筑颜色太美丽,葡式建筑风格感觉好萌哦

进入需小心,不能戴帽子。拍照不要闪光灯

认真的祷告
四周都是很多雕像,有圣母玛利亚,有耶稣,还有我不认识的

背着大包小包逛澳门。看到后面的猪扒包好好吃哦,

大三巴的手信街人真的超级多,比官也街要多很多很多

在大三巴牌楼门前合影,人超多,只能自己找位置了

每次跳的时候头发就会鼓起来

再次回到关闸,从澳门入境去珠海,到达珠海后,就开始飘起小雨,让我们夜逛珠海情侣路的计划破灭了。某人爱吃生蚝,珠海的横琴蚝可是很出名的,我们就买了带回了宾馆吃。

因某人工作原因第二天要去开平,第二天一早就坐车出发去了开平开平推荐景点”让子弹飞“的取景地,因为下雨我们没去,下午3点钟坐车出发去了广州广州的住宿就订在了上下九的旁边,做地铁还是挺方便的,晚上没事逛了下上九吃了很多广州小吃。

Day15~2.20旅程的最后一天,广州一日游

因为晚上的飞机,今天我们还有一天的游玩时间。一早酒店退房寄存好东西后就出发广州一日游了。因为广州的气温比起之前去的几个地方都低了很多,正巧我们昨晚逛了上下九又是一个步行街,于是买了一件外套和牛仔裤,还是蛮便宜的,上九街上都是卖衣服和吃的,店员们卖力的吆喝。
推荐景点:越秀公园,不要门票,里面有足球场,博物馆,五羊雕塑
上下九街:超长的步行街,吃喝住买一应俱全

早上的步行街,没有了晚上的那种喧闹

步行街吃喝第一站:南信双皮奶,在上下九街上,百年老店,食客络绎不绝啊,超好吃,点餐之前需找个座位,拿上桌上的桌号去点餐

姜汁撞奶,热款的,超好喝

云吞面和及第粥,没吃过,这次都要尝尝,都很不错

走累了,就停下来拍张照休息一下

在上下九街吃完早饭,坐公交车来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超大的公园不要钱哦 真好过年的气氛好浓郁啊,白天赏花,晚上观灯,我们只白天走走晚上回家喽

在山顶的足球场。但是好像进不了,好酷

公园里面有个广州博物馆,在顶上应该可以俯瞰全景,但是要买票所以我们就门口合个影吧

感觉我高哈哈广州真热

公园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很适合拍照

公园里面有个中山陵。门口拍个照,没进去

其实我是个汉子

明代的古城墙和树根融为了一体

五羊雕塑,全是人啊 拍照真的靠抢

小黄黄又来了

在越秀公园西门出来的对面就是西汉南越王的博物馆,我们就合个影,没有进去需要买票

姜汁猪蹄,酸酸的超好吃下饭,不过听当地人说,这个是给孕妇吃的

第二家老字号店,喜欢肠粉的值得一吃,价格亲名,一看店面就是百年老店啊,顾客超多

银记里的虾肉肠粉好好吃,价格也很亲民

在上下九街上好多铜质雕塑可以合影哦

马踏飞燕,旅游业的标准

小姐坐好我要拉了

看,那有灰机

我只要一杯茶水谢谢

游记总结

旅途中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出发前想着15天的旅程该有多么的漫长,结果也是在一眨眼中就过去了。
回来后一直拖到2月22日这个很2的日子才开始写游记,每天凑点时间慢慢的写着,写了好多天,写到后面不知道该怎么写了,特别想把自己知道的有用之处写出来帮助更多的人,也想把自己的旅途心情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但是越想写好越写的像流水账。写完15天仿佛重新走了一圈旅行,记录游记的意义就在于多年之后还可以回味到当时的心情。

引用 羴 的图片:

行李牌是在是太帅气!

2016-03-10 11:26

蚂蜂窝的行李牌,颜色还是很鲜艳的!

2016-03-29 16:06

行李牌的出现率好多。内容很丰富,很详细。

2016-04-02 18:33

非常好 很棒的一次旅行,我想请问下,一路上自由行需要用什么语言?会有语言障碍吗?15天大概花费多少钱?谢谢。

2016-04-03 10:58

行程太棒了!感谢楼主分享~

2016-04-03 12:42

引用 飘雪_sy 发表于 2016-04-03 10:58:58 的回复:

回复飘雪_sy:一路上大多用英文~~花费了1万左右~因为是过年所以吃住都贵~~平时会更便宜~~~沟通没有什么障碍~~

2016-04-04 06:33

一座小城,三两好友,如今已各奔东西,小城却仍在那里,感谢楼主分享,带我回到过去的回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04 15:44

引用 miko. 发表于 2016-04-06 17:06:41 的回复:

游记真实用呀!能告诉一下你的微信/微博吗?想和你交个朋友。我的微信是lm-994

回复miko.:这是我的微博名:朱小敏Mindy

2016-04-06 17:18

非常感谢给我的回复,很有帮助,O(∩_∩)O谢谢

2016-04-08 12:03

很有小女孩粉粉的心情

2016-04-10 19:02

引用 蚂蜂窝chaimi 发表于 2016-04-10 19:02:42 的回复:

很有小女孩粉粉的心情

回复蚂蜂窝chaimi:嘿嘿

2016-04-11 08:14

引用 芒果想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03 12:42:56 的回复:

行程太棒了!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芒果想看世界:不客气

2016-04-11 08:15

美极了这张

2016-04-15 13:1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4-15 13:15:20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

2016-04-15 14:28

本人广东妹子一枚,想认识更多的驴友,一起聊聊旅行那点事 微信:jun1439128745
曾经去过的地方(云南、成都、重庆、上海、扬州、哈尔滨、越南、柬埔寨)
梦想旅游全世界

2016-04-19 14:11

哈哈,你这1小时迟早是要还回来的

2016-04-20 14:10

同样的时间,差不多的地点。。。满满都是回忆!

2016-04-22 01:41

说实话。文章写得好美,让人看完真想去一次。但是,整个过程,我都是在看女主角的,确实漂亮的。

2016-04-26 12:33

引用 Running Man 发表于 2016-04-26 12:33:55 的回复:

回复Running Man:哈哈哈谢谢

2016-04-26 14:49

引用 风往北吹 发表于 2016-04-22 01:41:26 的回复:

同样的时间,差不多的地点。。。满满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