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318川藏南线,滇藏线---爱相随

7月24号拉萨---长沙

7月27号长沙---厦门

318川藏南线

第一天:成都---海螺沟
第二天:海螺沟---康定---新都桥
第三天:新都桥---理塘---稻城
第四天:稻城---金沙江---奔子栏
第五天:奔子栏---雨漰---飞来寺---盐井
第六天:芒康---八宿
第七天:八宿---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第八天:波密--八一
第九天:八一---拉萨
第十天:拉萨--洋湖

人物: 4人一台JEEP车,包含师傅共5个人,周哥哥,二爷,心岚,我,陈师傅
自备药物:头痛药,创可贴,胃药,和风油精(好像都没用上)
不要惧怕高反,心态最重要
自备设备及衣物:佳能单反D70,富士微单,墨镜,丝巾,(这2样非常有必要)防晒霜,保湿护肤品,厚的大衣也可是冲锋衣,长袖,短袖,休闲裤,基本上长期坐车,建议穿舒服休闲些、

关于门票:成都熊猫基地:58元,成都武侯祠:60元,海螺沟:观光车70元+冰川索道150元+景区门票92元=312元,芒康盐井:90元,布达拉宫:200元(不含预约票价格,要提前买预约票,第二天再进去兑换门票)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

西藏是很多人一直向往的地放,即说离天最近,也是心灵的洗礼,318川藏南线的那份神秘,吸引着多少想前往的人们,当然我也不另外。2014年就想去西藏了,可惜行程和时间改成了西北行,那个时候说好的2015一定说走就走,不找任何理由和借口,实现了,呵呵,值得庆幸,也感谢一路相随的周哥哥,现在他是我的老公。
由于工作的缘故,时间一直定不下来,也没有提前约朋友,也没有提前联系租车师傅,也不知道大概的价格,甚至只是大概的了解了下一路的行程,并不像我以前出行那样,用心的做着攻略,约同行好友,确定同行的只有我和周哥哥二人,虽然只是如此,但是我们俩说好的说走就走的行程是不变的,他在长沙,我在厦门,就这样我飞长沙了。

成都是我第一次去,所以打算在成都玩几天,也是因为没有提前联系租车,我们临时找的很多家时间都不对,最后确定了一家是在游记里面提到了一个师傅,并联系了他的公司(家园旅程),去他们公司了解看过还不错就确定下来了,那么紧张的时间在谈价格上面也不可能在少了啦,也是都能接受的,那个时候基本我们问的每家也都是那个价格。人数上只有我们俩人,所以贵公司也另外组了2人拼一台车,他们就是二爷和心岚,主要他们俩也是一起的,这样大家都不会陌生,相处也更融洽,另外一位就是我们的师傅啦,陈师傅。

7月10号,我们出发啦,见到了二爷,心岚,和陈师傅,陈师傅一早上打电话确定接我们地放,不过第一次见到他觉得好酷啊,哈哈.....后面了解陈师傅以前是当兵的,突然觉得好像一路上安全放心很多,他也没有第一次见面的那么酷啦,还是比较幽默型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有必要去的景点,吃的,适合的住宿,一路的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而且陈师傅还从自家备了一些玉米很好吃哦,照他说的:天然有机无污染,呵呵...

(需要租车的可以找他,值得推荐,技术真心不错,陈真师傅:15208412483微信也可以加他,不是广告哦,还有他的QQ:QQ: 422019344)

照片真实

成都锦里

某些人在写祈福包,就是不知道写的什么,呵呵

成都小吃哦,看着就很有口味

成都水秀,还不错哦

可惜去熊猫基地是下雨天,值得庆幸的是国宝宝还是有出来玩哦,顺利的能拍到照片

二爷形象照

走起走起

第一站,安顺

我们是幸运的,因为一路的天气特别好

海螺沟下面的一个古镇

里面的坏境真不错

这是我第一天的中餐,不错哦,一路的伙食费由我保管,每人交800元,多退少补,味道是不错的

红石滩,听说进去就为看一个这个,门票也不便宜,就没进去啦,我们的师傅给我们找了一个能观红石滩全景的地,不错哦

哈哈  某些人的大肚子

二菇凉被偷拍了,哈哈

滇藏线一段路真心险,陈师傅一路的险中求稳,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哈哈,好害羞

伸手就能摸到天

稻城,可惜我们来的这个季节不对

藏族小朋友们,好热情哒,还好准备了大白兔

这地放真险,差点过不去,就要淌水了

这个是我们住过的最便宜和最好的住宿,而且还有游泳池的,可惜我不会游泳

游泳比赛开始啦,某些人也不会,只能边上默默的看着  哈哈

环境是不是很好啊    真不错的哦,可惜忘记名字了

天气不太好,梅里雪山没有看的很清楚,后面看到一点点

哈哈   调戏一下

够二啊

摩托车美女

看,羚羊

千年盐井,不过门票要90元,觉得不是很划算

这些都是盐挂哦

看到了一点点梅里雪山

某大师,算出点什么了吗  哈哈

这个人有多少人在路上遇到过了,我们也遇到了,好有毅力,关于他很多人有说好也有说不好,不管如何,他和我们一样,也至少在路上,祝福他

乾坤大挪移  哈哈

在这差点掉下去,还好周哥哥反应及时

俩二货  哈哈

一路最幸运的就是上天给我好天气,一路相随啊

等待同行,现在是比腿毛的时候啦   呵呵

陈师傅好爱惜自己车的哦,干净坐着也舒服

下雪啦

好冷好冷的  拍了几张照片赶紧上车

一路的限速,等待过程中路边自拍下

这个手机拍的全景图是不是很美啊

中午看到拉萨的标志了

坐在车上路过拍的,第一眼看到好壮观

到了拉萨,第二天我们出发洋湖了,刚刚上去天色不太好,但是站在不同的地放效果好大差别

最上面没太阳,好冷好冷的

标志这里,中间地放,天气转好了些哦

最下面,是不是很美,不同地放看的效果不同

这是我们最后的合影啦,二爷和心岚要提前回啦,没有时间在拉萨玩了,我和周哥哥是还要在待几天的,来都来了当然要一次性玩了,,一路很开心,还是挺不舍得,一路上最辛苦的是我们的陈师傅,谢谢你了。

这是另外一面,好美吧  真的很蓝很蓝,漂亮啊

这个地放是我们要走的时候,临时下车拍的,就我和周哥哥下车,美到哭啊

端着这座雪山

洋湖的行程,我们大家就此别过了

夜晚的布达拉宫

我以为是有灯而这么亮,原来是被旁边的灯光照白的

布达拉宫广场的音乐喷泉

正式的过来拍照留念了,哈哈

来这也要应景,来辩个藏式辫子,花姑凉

走到这里,会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没有一点信仰,在布达拉宫下,每天都有藏民绕布达拉宫走3圈,在祈福什么,这座布达拉宫是多么的神秘,有多少人对它的期许。

座这个车才有感觉

大昭寺这,和旁边的奶奶沟通了下,还是不愿意合影拍照

真正进入到了布达拉宫,一下爬起来觉得挺累了,好大的太阳,布达拉宫门票真心不好买,特别的旺季,要提前买预约票,第2天再拿着预约票去门口兑换门票,门票是200元,当时买预约票,还是周哥哥天没亮去排队买的,还花了钱买站在前面的位置,希望能提前拿到预约票,里面可以不用请导游,跟着大群人的旁边听就可以的哦,因为里面真的好多人,很窄,但是还是很壮观,值得进去一看的。。

进了我后面的这个门就不能拍照,不能带帽子,也不能带墨镜了

最后一张二,我们在拉萨转了4天,行程结束,也该回家了。。感谢一路相随的周哥哥,二爷,和心岚,还有陈师傅,下次再去也找你,过几年后值得再去,。

引用 新@@元 的图片:

2016-03-09 15:5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9 19:25

2016-03-09 21:26

2016-03-09 22:21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1

2016-03-10 10:33

顶一个,游记很详实啊。楼主有微博吗,我们互粉啊

2016-03-10 1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15:12:41 的回复:

楼主去的地方好多呀,喜欢南方的小巷子,跟北方差距好大,毕业旅行想去南方,方便留个微信、qq或者qq号吗,,有一些吃住的问题想要咨询

回复蚂蜂窝用户:南方北方特色各异的,都有它的美,可以QQ  764384095,出游我去过的可以咨询

2016-03-10 16:22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03-09 19:25:47 的回复:

回复笑语嫣然宝宝贝贝:呵呵,游记是在是拖了一段时间,去年就该写的啦,有时间就走起吧

2016-03-10 16:23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3-10 10:36:00 的回复:

顶一个,游记很详实啊。楼主有微博吗,我们互粉啊

回复一只小脚丫:恩  有的  新eva

2016-03-10 16: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16:26:57 的回复:

需要手机号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的,你可以再试一次

2016-03-10 16: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16:45:41 的回复:

真的需要,,您有微信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把你的QQ给我或是微信我  我加吧

2016-03-10 17:3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17:00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3-14 17:00:00 的回复:

回复sivayuad:已经是简写了,谢谢,太多,不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