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2016.2.9-2.13韩国首尔,安宁哈赛哟

• 出发时间/2016-02-09

首尔或者韩国,2014年之前从来都不在我的梦想旅行地里面。
自从无意中被安利去看了一下韩国的《running man》,对韩国有了一点的憧憬。然后在沈阳游玩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太阳和GD的洗脑神曲《good boy》,就更加向往去韩国逛逛了。
看了很多韩国的介绍和女生们去韩国的游记,但是一点都没吸引到我,觉得韩国好像除了化妆品和可爱的卡通,就剩下了韩流明星。
而偏偏以前经常对看韩剧的女生翻白眼的我,就因为bigbang和running man对我的吸引,鬼使神差的办好了韩国的签证。

然后,吃完年夜饭,就出发!

2.9

最便宜的机票,是凌晨的航班,走出仁川机场的时候,正好是首尔时间6点,一片鲜艳的晨光迎接了我。

由于还有8个小时才能办理入住,而行李又不多,看到机场有去南怡岛的大巴,我就买了个票过去逛逛。

因为一大早就过去,所以人真的很少。但是好冷。逛不了一会我就坐在烤火堆边取暖了。

如果不是和自己的爱人去,还是建议不要去南怡岛了。。。。

由于在车上睡到迷迷糊糊,回到首尔后还迷路了。
不过看到很多高楼大厦,我猜应该也是在首尔了,就随便走走,找个地铁站,坐地铁去酒店。

韩国的人们还是很友善的,虽然我和她就像在猜谜语,大家都在猜大家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很有耐性的告诉我正确的方向。

走了两个路口,终于找到地铁站。

首尔地铁有中文,大发!!!

顺利到达梨泰院,找到了酒店。

办理好手续,就出来逛逛梨泰院,虽然一天没睡觉,但是肚子饿也睡不着啊。

韩国的街道挺漂亮的哈。

梨泰院简直就是美食天堂啊!!
什么国家的美食都有,挑得我眼花缭乱。

但是韩国的消费真是高。

line friends这栋建筑好漂亮啊,光看外面就萌死了,但是昨晚一夜没睡,实在没心情逛了。留着改天逛逛。

忍不住多逛了一下梨泰院的大街小巷,虽然有种买不起的感觉,但是还是觉得很满足。
简直就是一个小联合国。各国美食,各国人民都在这里看到了。

可惜的是,我忘记了刘大神和姜Gary拍摄running man的那家长什么样子了。不过到了这里之后,也没有很想找了。因为这里每家小店都很漂亮,每家都想进去坐一下。可惜太困了。还是赶快解决温饱问题,回去睡觉了。

最后选择了一家像当地人开的烤肉店,随便吃点拌饭和烤肉。

不得不说,韩国的食物有点惊喜,虽然卖相不咋的,但是味道还是很棒的。有种喜出望外的感觉。
而且阿姨服务态度没的说。
要是价格便宜一点就更好了哈哈哈。

沿路走回去,妈妈和大姑不约而同的发微信来了。

两个人的大致内容都是:不存钱结婚,就会去旅游。连生活都没稳定,旅什么游。。。。。。blabla!!

因为我知道在家呆超过三天,就要开始面对这些事情,所以我才选择吃了年夜饭就跑出来玩的。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的情况,也想争取多点陪家里人,可是如果在家不能开开心心的相处,倒不如就回去团个圆就逃跑。
然后争取其他假期再回家,每次回去三天,这样就避免了很多不愉快了。

其实过节的时候在外面会更想家人的,但是我性格就是这样,与其不如,所以我不回广州一个人呆着,跑出来走走,分散一下注意力,相对会好点。

然后也怕大家跑来问这问那,懒得回答。所以连朋友圈都不想发。就一直走走停停。虽然难免有点心生悲凉,但是总比相互尴尬好。

梨泰院的晚上更加漂亮了,灯红酒绿,色彩斑斓的。

回到酒店,洗个澡,就呼呼大睡了。

不过有点温馨小提示,首尔室内的暖气实在是太恐怖了。裸睡都会热醒。所以室内还是要准备一点水,要不会干枯而死吧。

2.10

本来打算早上早早的起床,打个车去南山塔看日出。

可是,根本起不来。不过还是不改变计划,去南山塔看风景!

早上的南山公园空气真是好极了。

人不多,有一些老人在晨练。

一路走上去,实在很舒服。

可是好景到了南山塔脚下的时候,就消失得措手不及了。

密密麻麻的都是旅行团。大概有1000个中国人在这里吧。

听着自己的母语,虽然很亲切,但是人太多了,就不好意思拿自拍杆出来拍照了。

虐死单身狗的爱情锁墙。

虽然我是单身,还好我不是狗。我对这个事情看得没那么重。仅仅觉得这里好漂亮好美好,见证了那么多的情侣和他们的爱情。

也许有一半人已经修得正果了。

风景真好啊!!
虚无缥缈的远方,像极了我的身体。

南山塔离青瓦台很近,而且有公交车直达。

因为很多警察,我还是远远观望一下就好了。

青瓦台和景福宫是挨在一起的。
所以青瓦台算是顺路观望了一下。

为什么会来景福宫,因为我看过的两部韩剧里面,有一部就是奶奶看到流泪的《大长今》,每晚晚自习回到家看到奶奶在那里擦眼泪,我就很好奇她在看什么。因为播的是中文,我还以为是中国的宫廷剧,就看了,谁知道,是韩国的,而且还很好看哦。

所以我就带着奶奶的喜爱,来到了景福宫。

虽然景福宫跟我们北京故宫相比,显得规模小很多,但是却多了一份闲庭信步的感觉。也是棒棒哒。

唯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每个宫殿的牌匾都是中文的。

后面路过一个旅游团的时候,我才听到那个导游提起了,以前韩国中国的附属国,没有自己的文字,所以文字都是中文。

韩国也很厉害诶,很快就创造了自己的专属文字。

大长今,大长今。

虽然见过了首都故宫的气势磅礴和宏伟壮观,但是还是觉得景福宫美美的。

与众不同的美。

扑捉到一对穿韩服的情侣。

还以为是工作人员,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家韩国过年有穿韩服的习惯。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我们国家的汉服和旗袍那么漂亮,个人觉得比韩服和和服漂亮,为什么那么难得见到有女生穿呢。

而到了国外,又跑去花钱租借别国的特色服装来穿,也是醉了。

不敢反对,只是觉得有点滑稽。

下午本来是要去乐天免税店帮朋友们买化妆品的,但是却意外发现了一个乐天世界游乐园。

这两栋楼好像广州的市长大厦啊。

还没封顶的乐天百货大楼,赶快合照一个。然后赶快把她们要的东西买了。

乐天世界值得一来啊,一个室内游乐场,但是建议是早点来。

因为我去到的时候大概是2点左右,里面已经是人潮汹涌,不仅国人很多,而且本地人也很多,我想玩的项目的排队时间都在70分钟以上。

还有特色表演,有点像电视里看到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哈。哈哈。

本来想坐这个气球的,但是排队时间达到120分钟,果断放弃了。

难怪我刚才觉得很像香港迪士尼,连建筑风格都像诶。

我排了70分钟去玩这个跳楼机。

自己一个人上去坐了。其实下来的时候没什么恐怖的,但是上去的时候真是快吓尿了。
记得上次玩这种心跳型的机动游戏是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那时候有两个好朋友在身边,我们坐垂直过山车和大摆锤的时候,都是互相紧握着手,能感觉到大家的手心都是汗!!

这次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只能平静下心来。

有时候觉得心情不好或者压力太大,来玩一次这种超刺激的机动游戏,真的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小事了。
这个是一次过下来的,只有一下,上去之后,一下子失重,一瞬间回到原地。

上升的时候,越来越高,看到的风景越来越远,嗯,除了恐惧,还有种释怀的感觉。
真的,每次玩这种鬼东西,我都会有种释怀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它们之于我就是那么有魔力。
一瞬间下来,没有闭上眼,一直看着脚下。大脑是空白的,然后一瞬间转为兴奋,哈哈,好过瘾。

看着很多女生都腿软甚至有眼泪,我其实心里又有点开始感性的为自己感到骄傲了。但是总不能哭吧,心里面暗暗的抽泣几下就好了。

我发现我有个奇怪的点,每次挑战完一个游乐园的boss,我就对这个游乐园失去了兴趣。

所以我休息了五分钟后,就想走了。本来还打算回去坐氢气球的,但是突然就改变了想法。
去吃东西吧。

坐地铁来到了广臧市场,running man的其中一个拍摄地。

这是韩国市场的特色吗?这么多小吃可以提供人们坐在里面享用。

我们国内的市场都是买完回家煮的。

这里的人很多,吃的也是多到选择困难症爆发。看着很好吃,而且价格都很便宜。

本来很想挑战那个活章鱼的,但是最后亲眼看到别人吃之后我又退缩了。
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哈哈。

噔噔噔噔,找到了一家贴有running man照片的小档了。

其实阿姨就算不贴这些海报,我也认得你啊。哈哈哈哈。

果断帮衬!

广臧市场附近的生活气息好重啊。

最喜欢城市的市集味。

2.11

首尔的地铁全靠自觉吗?

终于要来期待已久的韩屋村了。
之前在网上看过很多韩屋村的图片,是我唯一觉得很有代表性的一个景点。

当然因为各位大神拍得好看我才会被吸引过来的。

而事实,这里也是相当的漂亮啊,恬静幽雅。虽然我拍的照片不好看,但是不能否认这里实在很值得逛逛。

像极了别墅群。

对于一直都爱骑楼,民国建筑和胡同甚于高楼大厦的我来说,这里实在太对口味了。

漂亮的妹子穿着漂亮的韩服走在漂亮的韩屋村,太美好了。过年就应该这么美好呢,哈哈。

hello 首尔

走着走着,就发现了三清洞了。

然后远远看了下,原来景福宫也在附近。
早知道昨天就顺道来了。

为什么是秋天的景色,我也不知道。

逛了两个小时,终于逛完了,真是一个庞大的建筑群啊。

如果我是韩国人,如果我结婚的话,我肯定会来这里拍婚纱照。
可惜我不是,我也不会结婚,哈哈。

running man的另外一个拍摄地:三清洞!!

挺漂亮的一条街。

在三清洞这里呆一个下午也愿意啊,享受一下繁华首尔的慢生活。

继续走走走,向着附近的仁寺洞出发。

才发现这里是首尔的市中心,高楼林立的区域有着几个这样安静悠然的小区域,也是别有风味啊。

三清洞人很多,像步行街,不对我口味,所以匆匆的逛了下就离开了。

地铁站里的一个书店,很有心意哦!!

来到了附近的东大门。听说是一个和明洞齐名的潮流圣地。

其实格局和北京有点像哈,个人感觉都是高楼大厦包围着老城门。

乐天fitin9楼的kpop体验地!!

好兴奋,虽然不是真人,但是总算见到太阳和GD了。

原来这里看夜景也是棒棒的。极力推荐。免费的,哈哈。

2.12

真心觉得,韩国的涂鸦比国内的漂亮好多啊。一点都不造作。

虽然看不懂写的是什么,但是还是希望不是讨工资的。

虽然下着雨,但是还是来到了梨花壁画村。

比起造作的英文字母喷绘,还是更喜欢这种简简单单的喷绘,感觉更温柔更有亲切感。

真是小资啊!

见了十万八千次的一个楼梯。赶快拍个照留念。

这个也是见了九万七千次了,再来一张游客照!!!

韩国人画风一定要这么萌吗!!

这里本来是想留个合影的,但是实在不好意思站进去啊。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女生们都喜欢来韩国了,北山韩屋村、三清洞和梨花壁画村,实在是太适合她们来文艺小清新摆拍了。

不过不能否认,都很值得来看看,人家当地的艺术涵养。

为了表妹跑到了梨大买化妆品。

然后就顺便进去看看校园。

虽然也是running man的一个拍摄地,但是因为是一所大学,我真的十分抗拒进去参观。

但是往往正是这样鬼使神差的进去看了一下之后,你才知道它为什么吸引了这么多人来这里。
实在是很漂亮啊,虽然整个学校不大,但是园艺做得太棒了。暗黄+暗红,就是这么一击即中!!

梨大周围的街道也是美美的。好想在这里拍个照。
突然感觉自己变成女生了呵呵呵。

广州海珠广场附近也有栋这样的楼,像积木一样。

弘大有个很大的小食街,可以很好的解决晚餐。
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了。

晚上回到酒店,觉得还有30%的力气没用完,就再出去走走吧。

然后想起了那天还没进去line friends,就想着进去买点小礼物给干儿子他们吧哈哈

真的是好可爱好萌啊!!!!连我一个男生都觉得萌萌哒的了。

这么好的主题商店,100分!!!!

吃个炸鸡和啤酒作宵夜!!心满意足的回酒店睡觉了。

2.13

最后一天,公交一日游。这是如有时间充足,到一个城市必做的事情!!

漫无目的,随便上一辆公交车,一直往前走。

很喜欢这样,一切都是未知的。当喜欢的景象出现在眼前,眼睛一亮,心情大好!!
也记得在长沙那一次,坐了那趟公交,一路上没有一个好看的地方!不过心情还是不错,当做游览市貌!
而在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几个地方,真是心花路放!

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不过有看到一个建筑上写着ART三个字,就当做是艺术馆吧。哈哈哈哈。

虽然是一个未知之地,但是一路逛过来,也是很美啊!!

然后心满意足的再上了去明洞的公交!

最后的一个目的地!

先吃

韩流文化地真是繁华啊!

bang bang bang & running man

明洞着实可以从天亮逛到天黑哈,好看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最后一张游客照,要和明洞和首尔说再见了。

虽说明洞也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但是只谈论街景的话,还是最喜欢台北的西门町!

可能是我不够仔细,未品尝到明洞吸引人的内涵或者是其他东西。

不过不得不说,明洞里面卖的衣服是我逛的所有步行街之类的地方里面最好看的,赢得不是一般的多!

2.14

Good bye首尔

第一次不在家过年,第一次在国外过年,虽说也是很新鲜,但是有点不习惯,还是会想家,还是会觉得有点孤独。

希望家里人早日不催婚,我也想过年的时候好好的在家里陪你们的哈。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0

2016-03-09 23:03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看东大门led 玫瑰园~晚上的时候大概几点亮灯?

2016-03-10 11:13

被催婚过来人~好好享受单身生活不要当成一种负担压力~一切会好的!加油~游记很棒那~

2016-03-10 11: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0 12:25

看游记觉得po主有点寂寞 加油~祝一切都好~

2016-03-10 13:53

昂昂昂,po主好可爱啊,单身狗也有旅游的权利啊

2016-03-10 16:09

引用 0o幺儿o0 发表于 2016-03-10 11:13:57 的回复:

回复0o幺儿o0:应该是当地时间8点左右,不过我没有看到。

2016-03-10 21: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9 23:03:5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支持

2016-03-10 22:00

引用 0o幺儿o0 发表于 2016-03-10 11:20:04 的回复:

回复0o幺儿o0:谢谢鼓励!

2016-03-10 22:03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03-10 12:25:3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helloyumi:谢谢支持

2016-03-10 22:06

引用 簌簌的浮光 发表于 2016-03-10 16:09:24 的回复:

昂昂昂,po主好可爱啊,单身狗也有旅游的权利啊

回复簌簌的浮光:哈哈哈,喜欢过单身狗的生活,所以喜欢一个人去旅游啊

2016-03-10 22:08

引用 Miss少吃点 发表于 2016-03-10 13:53:37 的回复:

看游记觉得po主有点寂寞 加油~祝一切都好~

回复Miss少吃点:谢谢鼓励,寂寞会有点,源自于家里人的压力。不过既然是自己追求的生活方式,肯定会好起来的。你也是哈,祝开心每一天

2016-03-10 22:0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4 14:59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3-14 14:59:08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要看别人的游记才会波动啊,我这些流水账

2016-03-14 22:38

终于找到一个人,而且是男生的游记了,感谢

2016-04-08 13:00

很欣赏你可以一个人去韩国玩,我5月会去台湾玩。韩国在我明年的计划。大致上会跟着你的行程。只是加一个济州岛之旅。谢谢你的游记给了我很好的启发。

2016-04-20 15:03

引用 铃之走走看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20 15:03:55 的回复:

回复铃之走走看看世界:谢谢支持,祝旅途愉快

2016-04-20 22:25

哈哈,一样单身不是狗,暂定五月中旬去韩国,自己是一个伪文艺伪小资,里面很多的话很有同感,认真看完,回来之后共享有趣的见闻。

2016-04-20 23:31

引用 花花耀雯 发表于 2016-04-20 23:31:14 的回复:

回复花花耀雯:旅途愉快

2016-04-23 22:55

照片好美 有修过的吗

2016-06-04 21:47

真的吗?谢谢亲,这个赞美我最喜欢了。
照片因为是苹果6拍的,颜色很浅,后期有用光影魔术手还原了真实色调,就没了。

2016-06-04 22:01

天啦噜!男神你游记写得太棒了!你在我心中形象又高大了(认真脸)。(PS,南山那个锁我上去挂过一个哈哈哈)

2016-07-11 16:36

引用 Will_SINHEE 发表于 2016-07-11 16:36:32 的回复:

回复Will_SINHEE:(翻白眼)这篇根本就是在乱写的好吗??而且对韩国的印象都很模糊了。

2016-07-11 20:37

2016-07-11 22:27

引用 隆隆龙 发表于 2016-07-11 22:27:02 的回复:

回复隆隆龙:谢谢支持

2016-07-11 22:29

引用 麥狄是小蝙蝠 的图片:

好帅好帅

2016-07-12 21:18

引用 马振甫 发表于 2016-07-12 21:1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