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交通方式介绍~

• 出发时间/2016-02-25

关于我~一个瓶子和一只猫

Hello~这里是爱吃爱玩爱运动爱耍爱哭爱闹的——瓶子~
有一只喜欢死宅的黑猫(和标题一毛一样!),有一颗喜欢出去玩出去见世界的心~

胖到巅峰又瘦到接近理想,再次胖回革命前~反反复复,乐在其中~

2012年和朋友两个人登上火车死站到底,从沈阳一路站票到长沙
2013年一个人北上漠河,然后折返沈阳,一路南上,途径北京南京苏州杭州上海,最后到厦门过春节~
2014年10月份,可耻的和家人组团去了日本,7天6夜,把日本的海鲜、和牛、圆子、零食装进身体,6天胖6斤满载回国~
2015年10月份,举家人在美丽温柔小嫂子的带领下,济州岛包车6天5日游,带鱼、黑牛、黑猪肉、海鲜辣面统统装进肚子里~趴趴走~
2016年3月份,终于独自一人出国,泰国5天4日,走马观花趴趴暴走,舍不得睡觉,舍不得闭眼,泰美、泰好吃、泰友善,收获感动、喜悦,也是从这一次开始,有了想要分享的冲动,把旅行中自己经历的美好的事物,温情美味的食物,新奇有趣的体验,分享给你们~
希望对你们的旅行有帮助,也由衷祝福小伙伴们每一次出行都收获想要得到感受~

Hello~这里是爱吃爱耍爱笑的瓶子~
从来没有认真写过游记,却从2016年年初的泰国之行开始,想要和更多人分享旅途中的美好~
分享自己发现的小惊喜,自己收获的小感动~
我是瓶子,我有一只和标题一样的黑色猫咪,他叫“瓶盖儿”。
我喜欢外出,瓶盖儿喜欢死宅~
旅途中的收获到的旅行tips,快乐,感动,都会一一和你们分享,欢迎关注我~
也希望,你的每一次旅程都开心快乐有收获~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2月25日~2016.3.1
 出行人数:only me ~
 出行花费:5200rmb(包含住宿、机票、景点以及购物~)

出行路线:
Day1:
广州白云机场—曼谷廊曼机场四面佛、MBK广场、国家艺术中心、考山路
Day2:
大皇宫、玉佛寺、皇权广场、派克隆花卉市场Pak Khlong Tala、曼谷华南蓬火车站\坐火车去清迈
Day3:
到达清迈、Thai kitchen centre 泰餐厨艺学校学习泰式料理、The saturday market周六市集
Day4:
Mae sa 美莎大象营 、 Flying Squirre 丛林飞鼠吊索飞跃体验、The sunday market周末市集
Day5:
清迈飞机到曼谷、king power 免税店、逛Big c买买买 、邮政局买买买
Day6:
廊曼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关于泰国常见交通方式

出门玩耍,不能全靠脚~所以,接下来就简单讲一下我所接触到的泰国的出行交通工具~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欢迎讨论~

(1)泰国租车
起价:30B,每3B一起跳。
舒适度:✨✨✨ ✨✨
性价比:✨✨ ✨✨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后,遇到了肯打表的司机,从廊曼机场走普通公路(非高速)到达四面佛,大概开了40分钟,花了200B不到。看其他网友说,走高速打表到市区至少350B。
如果是几个人结伴出游,费用分摊下来,其实比其他交通方式都便宜。

司机会索要小费,通常会要走零钱,也不乏一些司机想要更多。
(譬如说,我从考山路到花卉市场,打车花了65B,我给了司机100B,他一开始居然笑呵呵的收起来了,然后让静静地等我下车,我问他:where is the change?他才又笑呵呵的找了我20B,把零钱15B拿走当小费)

(2)码头轮渡:10B 起价有售票员(能听懂一点英文,你可以给他看地图,他就会告诉你票价~)
舒适度:✨✨✨
性价比:✨✨ ✨✨✨
曼谷市区最经济实惠的交通方式,不过只适用于河流沿岸景点~
按照船尾部的旗帜决定价格,具体排列方式不记得了~欢迎另行百度~~
不会遭遇交通堵塞,颇具东南亚特色的出行方式。

(3)摩托车:
起价:30B,常见于曼谷街头。
舒适度:✨✨
性价比:✨✨ ✨✨
路边穿着黄色红色小马甲骑着摩托车的就是了~
不过,司机很多都不认识路,你要拿地图给他看,让他估算价格。可以小刀。
最合适的一次从MBK附近的Tesco到华南蓬火车站,感觉骑了好远大概有15分钟,小哥只要了我50B。
在下班高峰5点半,骑着小摩托穿梭于拥堵的曼谷大街小巷,看出租车突突车堵成shit,我自悠然飘去的感觉不要太好!(再次感谢小哥让我成功抢到了最后一张去清迈的火车票)
交通高峰最好的选择,各种小路随意穿梭,如果确实帮你快速到达了地点,视情况给个10B小费,他们会很开心的。

(4)双条车:
起价:20B
舒适度:✨✨✨
性价比:✨✨ ✨✨✨
曼谷我是没见到双条车,清迈很多。
根据距离远近和拼车人数决定价格,不过除非特别远的地方,价格大抵不会超过50B。
(我在清迈从pennisula到清迈机场也只是要了我80B,大概15分钟,只载我一个人哦)
司机基本上不会索要小费,超赞~

(5)突突车:
起价40B,根据出行距离和交通拥堵状况,司机随便报价。
舒适度:✨✨✨✨
性价比:✨✨
泰国必体验,不过因为价格比较高,坐一次也就够了~
建议提前问一下酒店的前台让他估算一下价格,在曼谷考山路、暹罗广场这种特别容易被宰的地方,记得见面杀一半价格。
司机会索要小费的,觉得还不错就给个20B吧。

(6)曼谷BTS:25B左右,根据距离决定价格。
舒适度:✨✨✨ ✨
性价比:✨✨ ✨✨
类似于陆上地铁的快轨,是逛街或混迹于新城区繁华地带人士的不错选择~
有自动售票机,只要知道站名,买票很方便~还有1日/3日通票,我最后一天买了1日票,130B,24小时内不限次数~
冷气很足,座椅很舒服~

在泰国坐火车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暂时完成度30%,容许我去吃个饭先~下午继续更~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9 14:06

哈,有机会定全部试一试

2016-03-09 14:29

写的不错     就是走到哪都给小费  不是很习惯    上洗手间要给小费么
泰国有乞丐么   一般给多少的  有钱我喜欢给穷人

2016-03-09 16:07

引用 天生快活人 发表于 2016-03-09 16:07:17 的回复:

泰国有乞丐么   一般给多少的  有钱我喜欢给穷人

回复天生快活人:看是什么酒店咯,如果没人提供服务就不需要咯~
一开始我也不适应,后来觉得还好啦~
因为,10B其实就是两块钱而已,可以让你享受更加超级超值的服务而且心情也更好哟~

2016-03-09 19: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14:29:45 的回复:

哈,有机会定全部试一试

回复独自醉倒:嗯嗯,我全部尝试了一遍,感觉特别棒~
对了,泰国火车的部分我还没加进去~
等我看看能不能添加进去~

2016-03-09 19:39

引用 xiaonan 发表于 2016-03-09 14:06:0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xiaonan:谢谢~希望对你的出行有帮助~

2016-03-09 19:39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50

详细的攻略

2016-03-09 23:0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