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遗憾也是美,从法国到意大利【2016.02.05-2016.02.14】

Vícky..❤ (上海) LV.6
2016-03-09 13:07 1418/10
  • 出发时间/2016-02-04

说在前面的话

1、第一次动手写,所以也许从头到尾看不到一个亮点,所以请见谅!
2、本人比较懒,同行之人更是什么都不管,因此想在这里找到很详细的穷游攻略的话,请绕道!
我们都是任性的孩子,走到哪里是哪里,所以不要用常规旅行思路来考虑我们
这次旅行的宗旨就是:安全、省心
所以我们这次的酒店基本都订在市中心4-5★标准

行程计划

原计划是这样的:
2/5 上海巴黎
      巴黎:迪士尼乐园
2/6 卢瓦河城堡一日游(跟团)
2/7 圣心大教堂>老佛爷购物>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游船
2/8 巴黎佛罗伦萨
2/9 the mall 购物>圣母百花大教堂>米开朗琪罗广场
2/10 佛罗伦萨罗马
        罗马:共和广场>西班牙广场>特莱维喷泉>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
2/11 罗马斗兽场>帝国广场>古罗马遗址>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万神殿>纳沃纳广场
2/12 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广场
2/13 罗马上海

D1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一天

原来的设想很好,乘坐00:05的航班,到巴黎刚好是早上6点。之前也已经提前安排好了包车接机,通过入镜海关到取行李,计划也就1小时左右可以搞定。这样到酒店办好入住,正好可以来得及参加当地旅行社《迪士尼门票+往返大巴一日游》,这样在飞机上时差也倒过来了,妈妈也不用担心我起不来床迟到的问题。
但是问题从到了巴黎开始就变得不一样了,过海关入境的队伍是山路十八弯的长,在入镜这里就花了1个多小时,中间还被负责接机的人来电告知睡过头了,现在才赶过来
终于全部搞定,那好行李等到司机了,路上又是堵堵停停的,等到酒店已经快9点了,所以我们的行程从第一天就开始改变。
入住到时办理的相当快捷,并没有等到要求的下午才能办理。放完行李,为了争取看看能不能将迪士尼行程改期,先去了离酒店不远的旅行社,但是通过磕磕绊绊的交流之后,只给了我们两张迪士尼的门票自行前往,对于我来说已经超预期了,于是拿好门票,我们也就只能把第三天的行程先拿上来了。

原先就说了,我们是懒人,因此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研究交通上。直接采用最方便的交通方式:TAXI
直接叫了一辆车到今天的第一站,巴黎圣母院。
原计划的圣心大教堂为什么没去呢,原因是感觉好远哦,而且这次的旅行有好几个教堂,于是我妹就表示少去一个无所谓...
其实感觉过去并不是很远,但是欧洲很多马路都是单行道,所以开过去还是感觉有点距离的。
下面就上图啦~~

巴黎圣母院是免费的,不过进去租了一个讲解器 € 5/次。

巴黎圣母院逛完之后,我们一路走回到卢浮宫。

卢浮宫买票,并没有像网上攻略里看到的要排长长的队伍,也许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比较空吧。到这个△下面买了票,直接就这样进去了。而且进去也没人检票...我想问是不是我们的票还能再用一次呢

由于同行的小伙伴不太愿意帮人拍照,更不愿拍照,所以照片并没有很多~

终于见到超A货的蒙娜丽莎

卢浮宫大致逛了一圈之后出来,往前走一点就是协和广场了,于是乎我们坐上了摩天轮,全当看看风景,休息休息。(费用:€12/人)

从协和广场,横穿一条马路就来到香榭丽舍大街了,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底便是凯旋门。但这条路很长,走到最后脚都酸死了,因为中间我们还要时不时进到商店里去看看,所以走到凯旋门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只能感觉到累...(是不是我太没艺术细胞了呢
所以看完,原本计划再走到埃菲尔铁塔的,但太累了,干脆直接叫了一辆taxi到老佛爷,开启shopping模式!这时候完全不感觉累了

D2 少女的城堡梦

巴黎的白天要到8点才开始亮,我们7点出门赶到集合地点的时候,还是伴着夜色的,感觉自己好勤快!为了从小的城堡梦,相信每个女孩子应该都有吧。尤其看过《一帘幽梦》,更是心向往之...

今天行程的第一个城堡,香波堡
香波堡是卢瓦尔河地区最大的城堡,周围由狩猎森林环绕。
著名的双旋梯,两个楼梯两个永远只能看见不会相遇的楼梯,据说出自达芬奇手笔。

☟今天的第二个城堡,雪瓦尼城堡。
听到城堡的名字你会很陌生,但说到《丁丁历险记》你是不是就会不那么陌生了呢
雪瓦尼城堡建筑风格受巴黎卢森堡宫的影响很大,和其他城堡相比,它已经从那种壁垒森严,塔楼林立,西部构造繁复的圈子里走了出来,它正是法国式建筑风格的开始。

自从来到巴黎,我感觉我的脸就开始直接横向发展了...(大哭小蜂)
接下来是今天的最后一个城堡Chenonceau(舍农索城堡),因其里面曾经住过四个有名的女人,俗称“女人堡”

厨房餐桌上的花每周都会换,可见工作人员的用心。

D3 迪士尼

今天的行程就是迪士尼,由于第一天没有赶上大巴接送的行程,因此今天只能自己坐地铁过去啦~
巴黎的地铁,怎么说呢,说方便也挺方便的,但是站内换成起来需要找找的,也有可能是我比较路盲的关系。。。
而且他们的地铁票跟我们的也有所不同,有一个直接选择到迪斯尼的类型,€7.6,选这个准没错。看到网上很多介绍选几个站点的,多买了,还能用的那种,觉得太麻烦了,而且一日票对我们来说也浪费,毕竟也就做这一回地铁而已。

巴黎的迪士尼乐园总共有两个,disneyland  park 和 walt disney studios park,今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队友很重要,我想去传统的迪士尼乐园,有把雪公主、维尼熊的,但结果跟着她来到了walt disney,一进去要做小火车,结果就这样在寒风中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伍,终于坐上去了,但并不是传统迪士尼乐园里的环绕整个园区转一圈,它其实只是一个游乐项目,很短的一圈,中间就是一些动画片里的拍摄场景,就有一个地方是有体验车子晃动模拟油罐车着火和灭火的场景,其他就是下面图片里看到的一个个模型而已。
也就是这一个排队导致了后面都兴趣缺缺了,不过后面玩了两个还是不错的,一个是室内的过山车,另一个是海龟的也类似水陆过山车。

有人说不看埃菲尔铁塔说明你没有来过巴黎,所以在巴黎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还是拖着很累的脚叫了一辆taxi去到铁塔脚下。因为实在跑不动,去不了攻略里介绍的铁塔对面的那个拍摄角度最好的公园了,所以就讲究的看看。埃菲尔铁塔近距离的感受却是和远观不同。虽没有有些人比下的震撼到我,但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
还记得《一帘幽梦》里紫菱说过:“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左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右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上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下面看还是一座铁塔……”其实来这边,一半是受这个召唤 但我想加一句,整点亮灯时候的铁塔最漂亮!值得一开。2月巴黎的晚上还是有点冷的,再加上当天又下起雨来了,所以我们就取消了塞纳河游船这一项。虽有遗憾,但也为下次来找到了一个充分合理的借口!!

巴黎的行程也到此结束了,短短的4天虽然未能玩转整个巴黎,但这种走走停停的行程,大致还是能感受到属于巴黎的独特气息。因此留点遗憾,期待下次,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引用 Vícky..❤ 的图片:

俺看到了王子在城堡里向你招手,首顶

2016-03-09 14:2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9 19:2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14:58:13 的回复:

真的是梦幻的法国巴黎,表示还去过巴黎,楼主方便留个微信、微博或者qq的联系方式吗,有行程方面的信息需要咨询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然,QQ跟微信都是67613507

2016-03-10 11:53

引用 灰灰莫飞 发表于 2016-03-09 19:25:5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灰灰莫飞:应该会相对比较多,不过这也只是针对跟团的情况,如果自由行的话我觉得应该还好,至少我春节去的时候还好

2016-03-10 11:54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这样觉得

2016-03-10 12:56

引用 Vícky..❤ 的图片:

这张照片是全景拍一点换一个位置吗?

2016-03-11 16:08

引用 寂寞先生。 发表于 2016-03-11 16:08:09 的回复:

回复寂寞先生。:是的,手机全景模式,一直拍着,被拍的人绕过拍照的人来完成的

2016-03-14 10:2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13:52

引用 wolfkid 发表于 2016-03-14 13: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