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漫游,慢慢地游

super (大连) LV.7
2016-03-09 13:35 1257/19
  • 出发时间/2016-02-20

大概在2015年结婚纪念日(七年了)的时候,我就有了和媳妇旅游的打算,这大半年来一直寻找着目的地,最后在小姨子的推荐下,定在了闻所未闻的菲律宾长滩岛,随后便到处寻找攻略和游记,最后发现了蚂蜂窝等各类旅游攻略网站,帮助很大。在某网站上定了半自助游的套餐,买好了机票,起了大早,粗发...

行程

2016-02-20 10:00—12:05 大连 - 上海 春秋航空 9C8844
2016-02-21 01:05—05:0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卡利博机场 宿雾航空 5J075
2016-02-21至2016-02-25  长滩岛漫游,一定要慢慢地游览,才有味道
2016-02-25 20:05-00:05 卡利博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宿雾航空 5J074
2016-02-25 07:25-09:25 上海 - 大连 吉祥航空 HO1163

下图就是卡里波国际机场,太小了,不过人家是国际的。

住宿

我们住在长滩岛天堂花园度假村(Paradise Garden Resort Boracay),一栋二层小楼的第二层,酒店门脸不大,但是里面别有洞天,非常漂亮,屋子里面的设备比较陈旧了,但是还算干净整洁,整体说来还是比较舒服的。酒店内有两个游泳池,游了几次,水质干净,就是浴巾不大白净;酒店自助餐品质不错,吃撑了不是问题,不过该酒店团队比较多,中国人也多,所以吃饭的时候人满为患,建议早点吃比较好;酒店位于S2和S3之间,酒店后身直接通往白沙滩,离D‘Mall步行15分钟,非常方便,闹中取静,地理位置绝佳。

美景

长滩岛的美景在做攻略的时候已经领略一二,来了之后才发现那些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美景需要亲自感受,慢慢享受。
白沙滩的细沙真的很细,水真的很清,作为海边长大的人,也是被这里的细沙和纯净的海水所吸引,旅游中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这里度过的。整个白沙滩分为Station1、2、3,S1的沙滩应该是最好的,很多高档次的酒店也在这个方向;S2是最热闹的地方,Dmall就在此,还有很多饭店,海上项目,Spa店,酒店;S3相对安静些,不过有些小酒吧也别具特色。个人感觉在长滩岛最舒服的时候,就是静静的呆在白沙滩上看日落,慢慢的看着夕阳落去,感受到身体的放松和内心的宁静,实在美妙。太阳落山后,白沙滩的夜生活也是非常丰富的,各种表演,各具特色,吹着海风,喝点小酒,舒服极了!
卢霍山是长滩岛的海拔最高的地方,虽然只有100余米;早上乘坐tutu车(去程150P包车)来到了卢霍山(也可以乘坐山地车,山脚下有很多,不过感觉没啥必要),交了门票钱(120P/人)登上了观景平台,长滩岛的美景一览无遗,毫无死角(据说这是欣赏日出最好的地方,没来过的亲可以大早上来试试),欣赏了美景,照了几张像就离开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绝对值得一来。
从卢霍山直接前往香格里拉度假村(tutu车250P),大门口拦住不让进,可以找个理由说进去就餐,承诺不进行其他活动,而且只要穿戴不是很邋遢,保安也不会为难你,香格里拉的私属沙滩也是很美,建筑也别具一格,可以一游,回程乘坐酒店免费的shuttle面包车在Dmall下车,很方便。
星期五沙滩(Fridays)和圣母礁岩都在S1方向,没事溜达过去看看也挺好;普卡海滩(Puka)没有去,因为碰到老乡说很一般,传说中的贝壳也没有多少,可能是海边长大的原因,见怪不怪了。

美食

本以为看足了攻略,做足了准备,对长滩岛的美食已经略知一二,但是来了之后,才发现网红餐厅不一定好吃,好吃的不一定好找。下面就和大家一一道来。
1、先从酒店自助早餐说起,种类很多,西餐为主,吃饱没有问题,问题是每次都吃的有点多,建议早点吃(早8点之前),人少东西也多。

2、午餐和晚餐:第一天的晚餐在Ole西班牙餐厅(Ole)吃的,因为它是某网站排名第一的网红餐厅,点了海鲜拌饭,一份沙拉和一瓶啤酒,花费1312P,海鲜拌饭量很足,两个人吃到撑,味道还行吧,但是排名第一不是很认同,价格也小贵,他家的拌饭要等大约40分钟,这段时间正好喝点小酒,吃点沙拉。第二天主打pizza,午餐选择了Shakey's pizza,饼超薄,味道尚可,鸡块比pizza贵,没吃完打包,总计花费775P。晚餐选择了Yellow Cab,岛上排名第一的pizza,果然名不虚传,而且它的冰淇淋也不错,香草味道要好一点,关键盒子好看,后来为了把四种口味的盒子集齐,我们又来了一次。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最大的海鲜市场,海鲜种类一应俱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顿砍价,拿下龙虾1700P/kg和明虾300P/只,原以为自己赚了,最后买的还是没有卖的精啊,口袋里面都是水。另外市场边的餐馆就能进行加工,我们吃的是龙虾头煲粥,黄油龙虾,明虾蒜蓉清蒸,不同加工方法对应不同价格,三种吃法加工费一共550P。总的来说,这顿海鲜是在长滩岛吃的最不划算的一顿,因为味道实在一般,感觉还没俺家乡的海鲜好吃。CYMA是位于Dmall的希腊餐厅,也属于网红一类,店不大,很不少,羊排味道不错,招牌菜flaming cheese,服务员大叫一声上菜,很有特色,flaming mango是芒果加热,上面加一个冰淇淋球,味道一般,建议别点他家的沙拉,四个菜1570P。Subo餐厅,位于Seven-Eleven便利店的小道中,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秒杀了之前吃过的所有网红,尤其是beef balalo soup这道菜,看着一般,实则美味至极,压轴的果然最好。Subo餐厅旁的大排档的性价比也超高,鸡腿套餐味道很赞,可惜去了两次都没吃到羊排,都卖光了。总体说来,在长滩岛吃的真不错,而且还有很多都没吃到,不过对于我俩吃西餐都会吃不完打包的人来说,长滩岛美食真心赞啊。

3、冷饮和小吃:Jonah' shake是很多攻略和游记中推荐的冷饮店,第一天我们便慕名而去,点的mango shake,价格100P一瓶,结果没让我们失望,量很足,很好喝,国内是喝不到这种的,一定要尝尝哦。Halowich是D-MALL里面一家很有名气的冰品店,每次经过时的人都很多,还要排队,味道不错,点了mango味道的Couple碗,300P,足够两人吃,超喜欢,去吃了两次,记得转发朋友圈有赠送哦。Crazy Crepes甜品店位于Halowich旁边,用鸡蛋煎的博饼然后里面放的冰淇淋,超大份的是150P,小份的是125P,味道还可以,不过没有Halowich过瘾。

海上项目和SPA

吃了那么多,必须得运动。作为海边长大的人,非常惭愧的是游泳很差,所以海上项目受到了限制。到长滩岛的第二天,我们预定了海上三大项:降落伞(Parasailing)、海上摩托艇和日落风帆(总价4900P),蚂蜂窝上把日落风帆排名第一也是有道理的,因为真的很美,记得带上防水装备,因为下半身都会湿透;我们是17:20左右出发的,在海上的时间有点短,只有15分钟,所以大家要记得和小黑说好海上的时间,30分钟为宜。另外两项,降落伞和海上摩托艇,小黑先用快艇把我们带到海上的一个大平台上。海上摩托艇项目,我俩购买的是每人15分钟,后来发现其实买15分钟就行,这样还能省点,过程很刺激,操作很简单,所以不会游泳的我也大胆的带着媳妇在海上飞驰了一下,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最好带个防水的眼镜,因为海水会不停的键入眼睛,平台上的小黑会帮你拍照,记得让他多拍点,别忘记给小费;parasailing等待时间比较长,后来项目开始了,我也晕船了,最后是媳妇和另外一个美女上去玩的,下来谈体会,说上面有点晕,不过很刺激,后来到了最高点,也有点害怕,所以晕船的亲们就别尝试了,遭罪。飞鱼项目没有亲自尝试过,但是在等待parasailing的时候看别人玩过,太刺激了,快艇在前,人在后,全身湿透是必须的,看着很过瘾,不过不会游泳的就试了。
长滩岛的SPA到处都有,价格差别也很大,最顶级的要人均100美元,白沙滩室外的只有350P。最后我俩在白沙滩附近找了一家室内的,名字记不得了,选择的项目是Swedish Spa,两人800P,小费50P,带精油的。建议做SPA的最好选一家室内的,因为按摩时就剩一条内裤,室外的实在不方便。

消费

长滩岛的消费感觉和某亚比低很多,我们两人,除了住宿和飞机票,只在长滩岛花了500美元,感觉非常超值了。除了早餐,就餐平均下来,每顿要花1000P左右,比较合适。长滩岛特色小商品:7D芒果干100g的是65P,200g的是125P,不还价,纸盒包装的要更贵一些,这是我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手工皂一般100P三块,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味道;防晒三件套(椰子油、PF100+的防晒霜,和防晒修复芦荟胶)是必须的,即使有它们,也是要被晒黑的。一些手工制作的贝壳、珍珠手链、项链,价位不等,10P起。这里的墨镜、拖鞋、沙滩裤、T恤(180P两件)很便宜,所以不用带太多东西,过来直接买就好了。这里的出行基本都是tutu车,最多70P包车,远点的再加价,从S2到卢霍山,我们单程就花了150P。这里的芒果真是甜,在白沙滩130P买了三个,不过后来才知道在居民区买最便宜。菲律宾是小费国家,一般都要小费,搬行李、收拾房间、用餐(餐费一般都包括)、SPa等等,一般都是20P一次,不给有多给的惊喜。

注意事项

1、看完攻略后果断在卡里波机场兑换比索(1美元=47比索,1人民币=6.2比索),事实证明,国内换美元,在当地美元再换比索才是王道,而且不要一下换太多,因为在岛上比索换不了人民币,换美元的地方也不多,而且汇率不合适,切记。
2、防蚊液是必须的,我们用的是朋友在泰国买的小瓶的,非常好用,Dmall也有卖的,可以来了以后再买。
3、电话卡在Dmall的一家店买的Global,300P五天包流量,但是不能通话;我们住的天堂花园酒店信号很差,白沙滩上信号还可以。
4、防晒的必须买,三件套(椰子油、PF100+的防晒霜,和防晒修复芦荟胶,记得椰子油买最小瓶的就够用。)。
5、第一餐建议去希腊CYMA餐厅就餐,因为服务员会送一张当地的VIP卡,在岛上的一些餐厅使用打9折。
6、因为都是红眼航班,时间也比较长,建议带个充气枕头,这样会舒服很多;机场和飞机上的冷气很足,要带一件长袖。
7、岛上的水无法食用,必须买纯净水。
8、做好攻略,一些自由行的App,如蚂蜂窝、奇遇旅行(类似大众点评,有些小费可以直接人民币结账)等,也有很大帮助。

游后感

我是一个不爱旅行的人,30多年了,就出国一次,还是公出;国内才去过不到10个城市,而且有一半也是公出。加上这次出游前刚动完小手术,也是半推半就,没报太多期望,只因为和老婆一起,所以才有些动力。但是,来了之后发现,这次是来对了,这里景色迷人,而且节奏很慢,适合自由行。走的时候我俩依依不舍,舍不得这天造美景,舍不得这难得的二人世界。所以,商量还要再来一次,把没去的地方去一次,把没吃过的吃一遍。我想,旅游就是这样,风景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陪你旅行的人和旅行时的心情。

2016-03-09 15:54

2016-03-09 16: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9 19:25

引用 freya 发表于 2016-03-09 19:25:52 的回复:

回复freya:好地方值得一去

2016-03-09 19:32

2016-03-09 20:53

夕阳好美啊

2016-03-09 21: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9 21:05:1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去了看更美

2016-03-09 21:32

引用 格孝 发表于 2016-03-09 20:53:13 的回复:

回复格孝:谢谢

回复格孝:谢谢

楼主,岛上中国人多吗?想问岛上有排华现象吗

2016-03-09 22:46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47

美

2016-03-09 23: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22:46:59 的回复:

楼主,岛上中国人多吗?想问岛上有排华现象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岛上中国人和韩国人比较多,欧美人也不少;没有感觉任何排华现象,很安全。

2016-03-10 09: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3:04:12 的回复:

美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10 09:2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22:47:47 的回复:

欢迎回访游记

回复好逑丶:真希望再去一次

2016-03-10 09:2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01:01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1:16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我也不会写,就是记录一下,顺便为大家提供点参考

2016-03-14 09: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3:53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03-14 13:5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