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穿越记 天是红河岸

• 出发时间/2014-07-13

2014年7月于埃及 8天行程。

2014年7月于埃及

Day6赫尔嘎达-梅菲斯博物馆-开罗

Day7开罗金字塔-博物馆

Day8亚历山大-多哈-北京

很早就听过关于埃及的片段,小时候的漫画《天是红河岸》《尼罗河的女儿》,阿加莎克里斯蒂《尼罗河的惨案》,到美国的电影《木乃伊》,各种纪录片BBC,NHK,DISCOVERY一提到埃及,印象中就出现沙漠,金字塔和木乃伊....心中一直向往。

本来看计划安排准备去土耳其,也是向往了好久,拉人一起前往时间上又要推后,算了就一个人上路吧。看完几篇游记和旅行团的报价,自己查了往返机票的价格差不多6k了,决定转往埃及。同样8天的行程,土耳其报价1w2,埃及是7k......

(回来朋友也都想去,问报价都说这个价格逆天了,不算行程也就够个机票钱的.....嗯,没错)

线路也算经典,除了南部的阿斯旺水坝没有,其它的地方都能看到。然后就参加了埃及 卢克索-红海 -孟菲斯-开罗-亚历山大8日行程.....有撒哈啦沙漠,有红海,有尼罗河,有古埃及文明和金字塔,如果向往已久决定一定要去一次,那就出发吧。。。。

Day1 Wuhan- Beijing

高铁下午奔到北京,出发前,在北京找个土豪同学蹭晚饭。饭后送我去T3航站楼集合。听说俺是一个人去埃及,都觉得超级疯狂,说那边打仗呢,不安全,还是一个人。嗯,不管它。。。嘿嘿

Day2Beijing-Doha-Luxor-Hurgada

多哈就是10个小时,转机再飞卢克索大概5-6个小时,加上倒时差。埃及晚6小时,所以这天特别痛苦,一共过了30个小时,吃了6顿饭。。。

飞机上就吃了3顿。。有人问卡航跟卡塔尔有什么关系?毛线关系!!

晚上7点酒店才开始放饭,晕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11点,困s了还不能饿着肚子睡觉。。。

很小个海关柜台,等盖章期间wifi覆盖越来越弱。就很小一位置有信号。这边上网要付美金,自己买小时数,红海的酒店是3美金30分钟2天内用完

。7美金1小时。嗯,拍照编辑朋友圈发失败状态下,点击网络,发送成功就断网。30分钟基本管了2天的发图任务。

卢克索很小一个机场,但是有wifi,这在埃及很难得。酒店上网都是要付费的。有个亚历山大银行窗口可以换汇,备几个零钱不错,因为去哪里厕所都要收费,给1埃磅小费。

卢克索外面很多兜售纪念品的本地人,一律1dollar(碗打啦,原谅我开始没听懂他们的发音),这种是看起来像椰子,接的是枣子的树。后来的红海自助餐,感觉当地水果都是长的稀奇古怪,味道也不太细腻可口,只能果腹。算起来,这种沙枣算是最好吃了

很壮观,也很热,蓝天一点云也见不到。虽然只剩下残垣断壁,还是气势恢宏,然后还看到了中国少年神庙留的到此一游,囧

尼罗河的西岸是帝王谷  女王神殿  东岸是卢克索神庙

像糊糊一样的实物,然而并不是土豆.....我宁愿吃意面。。。。那个肉丸也不是肉丸,这里是伊斯兰教,大概是面粉拌的奇怪东西。
餐厅里面,各种鲜榨果汁比较贵。附近小店买一大瓶矿泉水也就是几埃磅。

讲到女王神殿,真的是很伟大,之前没有女生当王,要巩固势力也跟自己的表兄弟结了婚,,,导游讲的很惊悚,某一天突然就老公消失了,自己称女王而且把国家治理的很好,这个版本简直就是埃及的武则天嘛。。。

去之前,把《木乃伊》三部又重新看了一遍。但是来到真迹面前还是激情澎湃,就是烤人炙热。一片白云都没有。很多房子没有屋顶,据说那就算房子没有完工,不必像政府交税,国家真只眼闭只眼也并没有要多收税就把法律改了,觉得要给穷人留条活路,逼着大家揭竿而起也没有必要。(感觉很有道理!!)

难道这里不怕下雨吗?导游说,这里30年也就下过一场雨,顶多15分钟。村子里的人以盗墓为荣,以前挖到宝都是归自己,后来流失严重,挖到是个人和国家各50%,即使很多人看起来很穷,可能是超级富有。有的房子下面可能就是遗址,宝物,本身是修建在尼罗河附近的,河流没事泛滥,改道,很多年后,可能你家农田下就是个神庙哈哈。就拆你家房子,政府开挖。

Day3 Day4 Day5 红海边酒店 赫尔嘎达

红海边的沙子,早上4点多起来看红海日出,晚上可以看漫天星空。4点也已经是北京时间上午10点了。

三天自由活动,每个项目是自费65美金,我就去了第二天,其他时间自己在海边耍。老外很热情,见到你还说说文:你好,我爱你

第一天是沙漠冲沙,烤馕烤肉。(这个没去,跟新疆玩差不多)

第二天是出海浮潜,午餐船上自助,潜水,海钓

第三天 从红海开去  孟菲斯  落开罗   自费项目是夜游尼罗河游船自助餐  (这个跟曼谷游船也差不多,没去)

最爱的项目 红海浮潜

出海是最划算的项目,游艇,海岛上玩上一天,还包括中午饭。这边太阳就是三天就让你晒成挖煤的。

一个人出来跟团,就是手机随手拍照的。天空和海水超级蓝哈。

Day5 红海--孟菲斯--开罗

这个太大,拉姆西斯二世躺在地上,只有这个是在馆内。其他都是室外摆着

很简陋的室外博物馆,在孟菲斯。回到开罗逛市集,晚上晚饭后拉了几名团友出去逛超市,点了个土耳其烤肉的汉堡

女生外出,不要太暴露,最好长裤,长裙。遮面就免了

阿拉伯数字!!水烟和喝的饮料,根本看不懂。我机灵的指下旁边,要了一个芒果汁。老板会憋几句中文,其中一句是:有wifi,哈哈

市场淘的纸莎草画,做的很粗糙,但是经典的壁画都有,要慢慢翻找,还有就是一定要还价。

他说的你不懂,你说的他不懂也没关系,计算器打出来,成交就买,不行就找下一家。

这个酒店很牛逼,蒋介石开罗会议住的位置,酒店后面背景就是金字塔。

Day 6 开罗 埃及金字塔 开罗博物馆

人太多,想凑近拍摄不现实,我只是找好角度拍摄,感觉好像周围没有人。狮身人像我根本就没有找到没有人的角度

酒店内部广场,每天一到点就会响起音乐做祷告,很压抑的那种安静。一天做5次,日出到日落还不能吃饭,只喝水感觉也是很辛苦。

Day7 亚历山大 庞贝石柱

埃及艳后的传奇一生,最后去了夏宫,一个海边花园。机场返程。

Day8 亚历山大 -北京-武汉

终于,了了本人某个长久以来,扎根心里的心愿。回到家,大概2-3天才倒回来时差。这次穿越之旅收获很多,有种重新审视生命的重生感,遇到很好的中文导游阿木,尽管每天他是不吃不喝斋月的穆斯林,陪我们整天到处跑,真的很负责。。好吧,到此。。。意义深远!

2016-03-09 15:19

2016-03-09 15:59

引用 明明猪公主 的文字:

真搞不懂为什么要一张一张传图片,不能让批量,累死了

2016-03-09 16:32

坐等更新啊!

2016-03-09 16:33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3-09 16:32:34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我目前级别还不够

2016-03-09 16:35

加油,慢慢的级别就上去了,非常快,送你个牌牌加分~ 嘿嘿

2016-03-09 16:36

哈哈,感动

2016-03-09 16:41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46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3-09 23:0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3:02:0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穿越的意义就在于此,

2016-03-10 08:50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09 15:19:3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10 08:5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0 09:25

引用 明明猪公主 发表于 2016-03-10 08:50:56 的贴子:

穿越的意义就在于此,

是的,非洲总是让人激动
哦,俺前两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去瞧瞧

2016-03-10 11:0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11:07:45 的回复:

是的,非洲总是让人激动
哦,俺前两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去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好的,一定!

2016-03-10 12:00

好生羡慕

2016-03-10 14:43

蚂蜂窝好像是可以批量上传的吧~~~

回复飞扬and浅凉:解决啦,才发现经典版游记可以批量,新版游记一张一张。

2016-03-11 20:0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4 01:01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03-14 01:01:16 的回复:

回复iloveginger:谢谢,越是出去看看越觉得自己知道的很少,又渺小。按耐不住要再计划出逃计划。会上瘾

2016-03-14 09: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