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高7游云南(二)

2015年去了二次云南,16年的春节决定还是去云南,路线先走冷门沿边境等节后上班在到大理洱海小住几天,避开高峰。2月9日正月初二出门,2月20日正月十三安全回家,共13天,行程4450km。行驶路线:都江堰市----云南永仁县(住宿)----云南楚雄----云南南涧县(住宿)----云南云县(住宿)----云南沧源县(住宿)----云南镇康县----云南耿马孟定镇(住宿)----云南龙陵县(住宿)----云南瑞丽市(住宿)----云南大理龙龛码头(住宿2天)----大理双廊镇(住宿)----四川米易县(住宿)----回家。
    下图为整个行程略图:

避开高峰先游边境

第一天:都江堰市----云南永仁县(912km含取身份证往返200km),住永仁大酒店,考虑到节日期间外出人员较多,提前在网上订了房间,到了后果然满房。房间设施陈旧,不推荐。一早提前出发,想避开雅西高速雅安和荣经服务区堵点,但人算不如天算,到了名山后夫人发现没带身份证,因这次是到云南边境地区,检查较严,无奈只好叫人送身份证来,我们返回走一段踫头取证件,这样就耽误2个小时,正好遇上出行高峰,这两年雅西高速一到春节就是热线,堵点一是要到雅安时雅乐高速立交桥交界处,二是荣经载重车辆分流点,三是荣经服务区(服务区较小,有很多车子想 进去,全部堵在高速路上)一直到过了荣经服务区才好转,从早上7:30出发,下午15:30才过荣经服务区。经西昌攀枝花,晚近22:00到永仁,一个人开车眼睛都开花了,全天全程高速。到了酒店夫人煮了面条(每次出门都带了炊具)。

第二天:云南永仁县----楚雄(彝人古镇)----云南南涧县(350km)住阳光大酒店,四星级装修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是此次云南行住的最满意的酒店之一。云南的天气果然好,一早就是蓝天白云,这一路起来,早晚温差较大。在酒店就餐后,打算去秋鱼坝去看花,一问才知花期已过,去方山景区在导航上找把我带到城里的一个街心花园,算了直接上高速先到元谋下 高速到“元谋人博物馆”去看下,元谋的青枣很好吃,价格便宜。回来时买了不少。后上S214到-楚雄(彝人古镇)这是后来新修的一个景点,在到南涧县途中,看见有路牌到茶马古道“密祉乡”于是拐进去看了下,里面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文盛街。后到南涧县住宿。

第三天:南涧县------云县(120km),住云县滇西大酒店。今天走的路是最短的一天,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为什么只开了100多km,昨天在南涧县城住的很不错,价格实惠条件好。在宾馆的旅游宣传上看到有“石洞 寺和无量山樱花谷”,设好导航后,按老G320走,石洞寺就在国道不远的一个山谷,有一小段路不好走,到了“石洞寺”看见在寺外的河滩上有不少的当地人在忙活洗菜、杀鸡等 ,一问才知他们要敬财神,一家人也顺便野炊,我们看见这里的条件不错,有河滩和溪流,天气也好,于是也把桌椅摆开也来个野炊,当我们准备自己弄吃的时一个当地女孩过来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想想正好可以和当地人沟通了解下情况,于是便答应了。我们把带的腊肉和水果一起拿过去和他们一大家19人合在一起。他们先把鸡整理好后先敬财神,有年老的人为我们祝福,我们从11:30等到下午15:30才吃上午饭。邀请我们的女孩在昆明打工,嫁了个山东乳山的小伙子,他们还送给我几袋山东煎饼,还邀请我们到他们家去,明天到无量山谷捉鱼,由于时间原因只好婉拒。谢过他们的好意后沿320继续前行在无量山樱花谷看了下,花期已过,好了些精彩,今天本计划在临沧住的,在经过云县时天也渐黑本着不走夜路的原则决定住在云县

第四天:云县----临沧市----双江县----沧源县。在云南早餐天天都是米粉,今天在刚过临沧市时有一片油菜花海,很多人都停车拍照。在过了双江县右拐走S314时有30多KM全面在修路,幸好是春节期间,没有施工,开慢点还是一路通畅,在接近沧源县时先到翁丁寨去参观,本来打算在寨子里住的,但条件较差就没住,今天天气不好,在寨子里照片也没好的光线。

第五天:沧源县----耿马县----镇康县-----耿马县孟定镇(住宿)。沧源县城干净整洁,新建的城区按民族风格修建。老城区不大,有一个九牛广场。一早起来去拍云海但季节不对,没有云海出现。顺道到永和口岸看了下,相对应其它的口岸比较冷清。上午到老城区参观广允缅寺,后经耿马县参观耿马总佛寺,翻越南滚河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风景不断,到镇康县的南伞国门照了几张像没什么看的准备到龙陵县,按导航走省道经打听全线修路,只好另外绕道,后在耿马孟定镇住宿,又是一个惊喜,孟定是耿马的经济开发区,有一个集团按五星标准修了一个宾馆,全新装修价格便宜。

第六天:耿马县孟定镇----龙陵县:昨天住的很不错,房间干净整洁,清净。今天前往龙陵县,绕永德县,经施甸县后上高速,中午在途中找了个地方煮面条、休息,到龙陵后先去泡了个温泉,昨天还是138,今天就只要58元一个人了,这就是错峰游的好处,住宿费也降了一半,找好住宿后在县城看见一家旱鸭馆和铜锅饭,很好吃。

第七天:龙陵县----瑞丽市:早上到龙陵黄龙玉市场逛了下,今年的市场行情不好,人不多,花几十元钱买了二块原料,回来后做了一个元宝。后到龙陵抗战广场,有一个原来的碉堡,修了一面纪念墙,抗战博物馆没有开门,到龙陵主要是看忪山战场遗址和惠通桥,导航设好后一路前行,先到忪山后到惠通桥,其实在昨天到龙陵的途中应先到惠通桥,这样就不会才走回头路了,下午到瑞丽时先到畹町镇后到瑞丽

第八天:瑞丽市----大理(龙龛码头)。本来准备回家换机油,算了下上次换机油后已跑了11000km了,回家还有近2000km,瑞丽没有4s在网上找了家,花了748换了机油,今天参观了一国两寨、瑞丽姐口岸、G320国道终点等,下午上高速到大理,中途到芒市逛了下,晚近11点才找到去年来过的龙龛码头。

大假过后悠闲洱海小住

第九天、第十天:在大理龙龛码头住了二天,去年来时住的地方没住上、另外选了一家,这二天就是休息。

第十一天:大理龙龛码头----双廊:早沿沿海西路一路前往双廊,本打算住在镇外,但双廊名声在外,还是过去看一下,网上订了海景房。

第十二天:双廊----四川米易。途中到祥云县午餐,昨晚在双廊78元吃了半条锂鱼,今天80元吃了二条罗非鱼而且还是汤锅。下午到米易

第十三天:四川米易----都江堰市,全程高速,外出十三天,安全到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9 19:2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46

引用 聊无胜已 的图片:

美

2016-03-09 22: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