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三月】你三岁未满,我们三十未到

Im-ChaYL (无锡) LV.13
2016-03-09 13:54 3618/28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物/带小孩

啰啰嗦嗦的开头

每年上半年基本都会选择三四月份出行,主要是为了避开春节的出行潮
出门前最纠结的永远是选择目的地,处女座没有说走就走的魄力还偏偏有很严重的选择困难症。
两岁左右的孩子似乎让选择目的地又有了些局限性,长辈们说你行程上不要太折腾孩子
心想出去了指不定谁折腾谁呢
带孩子出行觉得海岛最合适,大人小孩都能很好的享受旅途
---巴厘岛航班要坐太久转机对于孩子来说太麻烦(OUT)
---普吉岛上海直飞的航班都是半夜的红眼航班(OUT)
下了决心想要让孩子适应我们的时候
----准备经过海陆空去卡帕莱,孩子的外婆说不能坐快艇会晕船(从仙本那坐快艇要将近五十分钟到卡帕莱)所以卡帕莱OUT。

偶然看到了一篇济州岛的游记
想着好吧就这里了,免签!!!飞行时间短!!!风景也不错!!!
打开电脑在Agoda上面看酒店,结果还定错了
然后又要开始退订手续
如果用信用卡支付在Agoda上面退款等的时间比较久
当时是用的支付宝付款,第二天退款就到账了。

【特别提醒】济州岛上有三家乐天酒店,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了再定啊
❶【济州艺术别墅乐天度假村】位于汉拿山国立公园,离机场比较远,但是环境应该是最好的一个(起初定的就是这个)
❷【济州乐天酒店】距离济州国际机场50分钟车程,距离泰迪熊博物馆仅有400米。
❸【济州乐天城市酒店】位于济州市内,机场打车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后来改成了这个酒店,具体原因下面会介绍

新浪微博@iIm-ChaYL

我眼里的济州 预告

关于人物☻

五个在梨湖海水浴场被风吹的凌乱凌乱凌乱的人。

主人公:六六(出生时六斤六两的家伙),26个月,射手座
             六六外婆 ,50岁,天蝎座
             六六爹 ,27岁,白羊座
             六六妈,28岁,处女座
             六六阿姨,47岁,人家不知道星座
我不止听过一个人对我说:现在带六六出去,他能记得么。
对呀,他不一定记得,一岁半从海南回来,我问他麻麻带你去哪里了,他回答我的是我们家附近的一个地方。
很多人会认为,他记不住,现在带出去没用。
看过一本杂志上写过
在孩子问题上,从不赞同“有用论”,读书有用,出去旅游玩沙子是没用,各种乐器有用,而捉迷藏没用。
很多生命形态的多样性和人生的可能性都是在行走中发现的。
比如胆子小的六六,慢热的他 会跟着小女孩跑拉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能问很多个为什么,是干什么的 。
下一次看到一个事物  他会突然联想到之前看到的某件物品或者某个现象
不去否定他看世界的角度  没有对与错
无论他多大   无论你多大     带着孩子一起行走吧
记得与不记得   有用与没用     你又怎么知晓
带着他一起和这个世界温柔相处吧

关于交通✈

此次行程主要的交通工具
❶飞机: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济州岛一小时二十分钟
❷包车: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果断在淘宝上搜了济州岛包车,出行方便,司机可以担当导游和翻译,思密达英文真的不太好
链接在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FHqGA&id=40624757219&_u=g88u8jtadff。
司机赵师傅人相当好,憨厚老实的辽宁人。
2月29号提前和我联系,问了我航班可以接机,询问了我想要去的地方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他会尽可能的让我们多玩一些景点。
用餐上面都可以帮忙提前预约,沟通很方便人也活跃气氛很好。
最主要耐心很好,六六也很喜欢他。
最后一天本来没有预定,他还是主动提出来可以送我们去机场。

关于行程☀

这次旅途共四天,除去往返路上的行程,实际天数应该是三天。
每天都是从市区的乐天城市酒店出发再返回到这里,所以分了三条线路。
❶济州市区线: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安排了市区的景点,如宝健路、梨湖海水浴场、E-mart。
❷济州东线:牛岛、城山日出峰。
❸济州西南线:野生动物泰迪熊博物馆、绿茶博物馆、挟才海水浴场。
同一条线路上的安排在同一天,节省车程,玩的时间也比较多。
具体到哪一天或者景点的选择会根据天气或者同行者的想法定。
开心就好。
66比较喜欢海边喜欢沙子,所以想安排两个海水浴场给他
如果还有理由,那就是六六有个爱拍照的麻麻-我。
行程仅供参考

出发前的准备

为孩子准备些什么

这是六六第一次出门时准备的,现在出门基本都不带吃饭的碗勺,到哪里也基本就是用餐馆的。
饮食方面除了辣的生的基本也都是我们吃什么他也吃什么。
不过这次出去这小家伙对韩国辣酱拌面很感兴趣,我们也让他尝试了。
奶瓶热水清洗一下,没有那么多的讲究了。
如果不是纯碎的去海岛待在酒店里玩,那么轻便的推车一定要带着,睡觉用的
飞机上带几本平时喜欢的故事书,带点小食物,时间过的特别快。
这次给他自己准备了小书包,书包里是画画笔和一本小本子,特别喜欢让我们给他画锅碗瓢盆灶台拖把扫把。
另外小孩好像都喜欢漂亮空姐啊,六六就喜欢对着空姐笑啊笑啊笑,这个也能打发时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每次带66出门,他都异常的乖。
带孩子出门心态一定要好,不要觉得麻烦,他一定会给你惊喜的。

二、拍摄器材
其实最近两年的旅行,我都基本不用相机,所有拍摄都是手机完成的,后期用instagram、vsco调下色就行了。
相机太重不方便,而且太容易错过很多好的画面。
关键的关键photoshop全还给老师了,后期处理是个问题。
但是这次出门前就想着回来要在马蜂窝上写篇游记,必须上传高清大图所以还是把家里的笨重相机带出门了(不容易啊)。
回来发现仍有90%的照片出自手机IP6+。
真的懒得打水印不要盗图不要盗图不要盗图必究

三、通信
在携程网订机票的时候就订了WIFI租赁,在浦东机场一楼到达层交押金领取,回国当天归还设备退还押金。

四、其他
身上有钱 有护照   其他都是浮云 (玩笑)

DAY 1 (2016.03.02 梨湖海水浴场 E-MART)

2016.03.02
早晨六点天还没有亮,关上行李箱背上书包就开始踏上旅途拉。

拍张正脸照实在不容易啊,很多都是模糊的,爱他的人都将就看看吧

在办理托运手续的时候,浦东国际机场给带着孩子的家庭开设了爱心服务通道,所以在办理的时候特别快捷方便。
好吧,还有过安检的时候,海关维持秩序的叔叔直接对他说:小朋友过来吧,一家人都过来吧。
六六就扭着小屁股过去了,再一次温暖到了
大概六六眯着眼睛笑的卖萌技术实在是一大武器啊。
当然了在没有被告知可以优先的情况下,还是带着孩子一起排队吧,让他学会耐心的等待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过了安检等待登机的孩子

济州岛免签!!!过海关上交这三份资料就可以了。
这张照片来自网络
分别是健康状态质问表、入国申告书、大韩民国海关申报单。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这几张表格,如实填写就行。

行程正式开始拉

飞机上并没有飞机餐,饿晕拉,下了飞机就直奔济州市的本家韩国料理。
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本家,价格和国内相差并不大,但是味道要好很多!!!

进门有提供给小朋友玩耍的地方

然后我就开始点菜了,黑猪肉是济州岛必吃的,特别嫩,完全不油腻。点了两份拌饭,锅巴汤,辣牛肉汤,凉面。
服务员告诉我们点太多了,我想来想去也不觉得多啊,毕竟我是肉食动物,然而当服务员推着车过来的时候我惊呆了。
这还只是一部分 一部分而已
拌饭的味道极好,那盆真的是和脸盆一样大。点菜需谨慎

结账:130000韩币

吃完午餐回酒店check in ,预定的一个是大床房一个是家庭房,和前台说想要安排两个紧挨着的房间,因为没有挨着的这两个房型了
免费升级成了两间家庭房。
房间不含早餐,乐天酒店客人享用自助早餐可以享受8.5的优惠,折合成人民币约140/位,六六是免费的。
六六在酒店休息一会,我和六六外婆就去旁边的免税店瞧瞧---这大概就是选择乐天城市酒店的最重要的原因。哇哈哈
酒店坐电梯到B2层,换个乐天免税店的电梯就可以上去了。
乐天免税店分三层
第一层是奢侈品牌(ysl、fendi、prada等)
第二层是国际品牌的化妆品、眼镜、衣服鞋子等。
第三层是韩国本土品牌护肤品、家用产品、食品等。
个人感觉乐天的品牌没有新罗免税店的多。

去的时候乐天免税店有活动

三楼本土品牌是可以直接带走的
一楼二楼的商品都需要去机场提货
这方面我就不多写了,很多济州岛游记里都有
其实实话是,买了东西根本忘记拍照啊,去提货也根本忘记拍照SORRY SORRY

四点左右出发去梨湖海水浴场,酒店出发需要20分钟车程。
三月初的济州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尤其是海边,所以需要带一件厚的外套。

因为风太大,六六玩沙子的劲头都没有,傻傻的站着了,所以并没有在梨湖海水浴场逗留很久。
旁边带着各色各样丝巾凹造型的少女少妇们倒是个个都不怕冷。
从梨湖海水浴场返程,赵导说去济州岛超市逛逛吧,我们都说好,了解一个地方从超市开始哈哈
E-MART在济州岛上算比较大型的超市了,所以人也比较多,货品相当相当的多。
嗯。导致我又两眼放光没有把各色各样的零食拍下来了。

少年,你逛一圈超市下来都吃饱了吧。
韩国大妈给递上来的免费试吃鸡排和大米饼简直太爱了。
于是还给他买了带走。事实证明,大米饼派上了大用场。
即使不管到哪里旅游,我们的理念是尽可能的让六六去适应当地的环境和餐饮,但是吃惯了大中华料理的小朋友对韩国的饮食还是不太能适应的。
菜单上基本没几个菜,面条和我们南方的也不一样。
所以我说大米饼作为零嘴也是帮了不少忙的。
对了,济州岛米饭还是很好吃的。

超市出来将近六点
晚饭时间到拉。赵导带我们去了宝健路附近的中华料理,推荐了炸酱面。
等我吃完了告诉你感受。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韩剧里在机车上都能把炸酱面吃到让电视机前的人馋死。
实际上的味道偏甜,个人不是很爱。

宝健路算是济州岛的商业步行街。赵导告诉我们,如果带着孩子还是住在新济州市比较方便,东部西部的住宿出去吃个饭坐车都要一段时间。
从宝健路走回酒店十分钟左右。

巴黎贝甜就在乐天城市酒店旁边,买点面包回酒店睡觉
养足精神等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2016.03.03 牛岛 城山日出峰 )

从房间拍到的济州岛的清晨。远处就是济州岛机场。
隔着几分钟就有飞机起飞降落  六六会喊着:飞机飞到中国上海去拉,飞机飞到韩国拉。

在酒店用早餐的少年。

出发出发,你就不能给麻麻一张合格的正面照吗。

白色车子就是这几天行程的交通工具拉,赵导提前到了,还给我们带了韩国特色的五彩糕。
就像南方的青团一样的,六六外婆超爱吃。

向着牛岛出发大约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
其实公里数并不长,主要是因为济州岛没有高速没有高架加上市里出发的信号灯较多。

到达牛岛轮渡客运码头,赵导和六爸去售票厅买往返的票,填写一下上船人员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
我们是要求赵导开着车和我们一起上船的。
因为在牛岛上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没法租车,我们就可以让赵导开车带我们环岛了。
当然拉,如果有的话,肯定是摩托车环岛更加有趣。

车子进入轮渡第一层,看到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都是可以开上轮渡的。
第二层有几个房间,都是木地板,感觉很像东北的炕,乘客可以脱了鞋坐着躺着休息。
第三层则是露天的,也有座位,主要是让游客观光、拍照、喂海鸥。

虾条是在便利店买了带上来的,船上也有卖。
虾条一大半是被这个少年吃了的

船行驶十五分钟左右靠岸

你又没有摩托车驾驶证,上去摆拍一下吧。
不过你为什么挑了这样的,明明有很小清新的摩托车的嘛

我们的环岛游开始拉。
牛岛上的旅游团不多见,如果你是自由行,那真的太推荐牛岛了。
海蓝的让人窒息,忍不住说一句:哇。
接下来,就让这片蓝来说话吧。

牛岛特色之:花生冰淇淋。
配上这个景简直太美了

我们的午餐地点,名字很文艺,叫:太阳 月亮 与海
今天主要是为了海鲜锅来的,鲍鱼还在锅子里动啊。
新鲜的超大大大大大海螺和青花鱼简直太鲜美了。

思密达正太。
韩国如果拍别人的话,可以拍全身,如果拍某个部位那是犯法啊犯法。赵导是这么和我说的。

赵导带着我们环岛一周后准备离开牛岛。
牛岛之所以称之为牛岛是因为形状像卧牛
而我认为景色也是牛。推荐指数:五星。

牛岛返回的船上  没有上去喂海鸥,待在了二层的休息室,六六径直走向了韩国美女开始搭讪
我也就不去拦他了
下一个目的地是城山日出峰,离牛岛很近。
去的路上六六睡着了,所以并没有强行叫醒他让他参与到爬山队伍。
很多蜂友已经将城山日出峰介绍的很详细,我就放几张照片吧。

六爸爬到城山日出峰顶上并返回到停车场花了四十分钟,我和六六外婆因为都来过,所以爬到半山腰就下来了。
下午风实在太大 自拍两张准备回酒店。
途中去新罗免税店逛了圈。一逛街就忘记拍照星人

晚饭是买了外卖在酒店吃的。
因为准备留着胃给啤酒炸鸡
推荐宝健路上的BBQ,去的时候有好几批中国游客,大概都是慕名来的吧
另外:这家啤酒炸鸡店要下午三点后才营业。

现在可以理解千颂伊为啥喜欢啤酒炸鸡了
韩国的啤酒炸鸡真心太好吃了
我还很无聊的问了导游,济州岛的鸡打不打激素的。答案你猜

DAY 3 (野生动物泰迪熊 绿茶博物馆 挟才海水浴场)

2016.03.04

今天的早饭和导游约好去三代面馆,很多电视台都采访过的一家店。
八点半准时出发。

分量很大,如果胃口比较小的话,完全可以两个人一份。
特别爱那份水饺,皮薄馅多,比南方的馄饨更深得我们的心。

今天的行程按照路线方向,首先是野生动物泰迪熊博物馆。
相对于泰迪熊,感觉六六更喜欢老虎 大象 鸭子 所以选择了离市区较近的这家(济州岛有三家泰迪熊博物馆,分布在不同的区)
一楼是各种野生动物,二楼是泰迪熊
当然拉都是假的

工作人员说可以坐上去,他就真的不舍得下来了

从这边结束,导游问我们想去哪里,给了我们几个推荐的地方,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绿茶博物馆
有蛋糕吃嘛,进去的人基本都会坐下来点杯绿茶拿铁或者来块绿茶蛋糕
平时不爱吃甜品的六六居然把一整块绿茶蛋糕都吃了,剩了一口给我,都没来及让我拍张照。
给六六外婆和阿姨点了绿茶喝,六爸是绿茶冰淇淋。

他说要在外面的草坪上驰骋,六爸就负责给我们拍照拉

午饭是吃了很多蜂友推荐的:秘苑参鸡汤
赵导说不仅旅游团来,韩国本土的居民也经常来这边吃。理由自然是味道好。

一共就三个菜,每个都点了。参鸡肉特别嫩,里面真的有一根参。
我以为参鸡汤应该就是汤吧,其实里面还有粥,所以分量特别大,完全可以两个人吃一份。
因为参鸡汤很补,所以韩国人一般都会搭配了萝卜一起吃。

结束这餐美食,出发去挟才海水浴场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赵导说挟才的美远超梨湖海水浴场和牛岛
对于爱大海的我们一家来说简直太期待了。
三月初的济州岛还不适合下水,为了拍照我们也是挺拼命的。

六六外婆 美美美

晚饭在乐天酒店后面的小巷子里吃的土豆排骨汤。
老板看到我们是五个人,推荐了大份的,排骨和汤分开来。
该用什么形容它的味道呢?嗯,在韩国吃的很撑的一顿。

DAY4

乐天城市酒店check out 的时间为上午11:00。
早晨酒店用完早餐,在乐天免税店逛了一圈退完房还太早,就出发去宝健路了,中午宝健路上的很多商店都还没有开门,基本都要下午两三点才会营业。
走着走着下起了小雨,看到一家咖啡店就进去点了咖啡、柚子茶、花生面包坐着。

下午一点赵导接我们去机场,韩国济州行就这么结束了。
如果问我还会不会再来  我的答案可能是不会

少年叽叽喳喳 老人们唠唠叨叨 让他带着希望和盼望去远方

太阳还挂在墙上 婴儿还在梦里 让他带着希望和甜蜜去远方
爸爸骑上脚踏车 妈妈从医院归来 让他们带着温暖和健康去远方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悄悄的飘过 我们在晚餐的灯下坐在同样的位子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悄悄的飘过 我们在明亮的灯下讲着相同事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悄悄的飘过 我们在古老的路口唱一样的歌

我们在这里 唱一支幸福的歌

完成这次济州岛之行回到家
我问他:六六我们去哪里旅游拉。他说:韩国去拉。
他告诉我:妈妈,济州岛真好玩。我问他还要去吗,他说要去。
他说:海鸥吃不到六六喂的虾条,能够到爸爸喂的。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六六还没长大长高。

孩子 希望你慢慢长大 夜夜好眠
以后当你不再依赖我们
或许那个时候的我们反而会有失落

陪伴是最重要的事。
ending...

写得不错,拍得不错。主要人太美

2016-03-09 15:08

六六很乖,六六妈很美,六六爹拍照水平见长,六六外婆为何要晕船

2016-03-09 16:22

引用 ✨圆圆全球购🎀 发表于 2016-03-09 15:08:55 的回复:

写得不错,拍得不错。主要人太美

回复✨圆圆全球购🎀:😘

2016-03-09 16:44

引用 木易 发表于 2016-03-09 16:22:00 的回复:

回复木易:卡帕莱等到六六大点必须成行😂

2016-03-09 16:45

好多大片!人美景美皂片高大上😁。我嫂子也看了 然后她跟我说有个阿姨一起去真好😂。我过段时间应该也要再带图妹出去玩了

2016-03-09 18:33

引用 图图妈妈 发表于 2016-03-09 18:33:22 的回复:

回复图图妈妈:去哪里去哪里😍

2016-03-09 18: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9 19:25

风景好美啊

2016-03-09 21:03

我这辈子也没这个水平写出这样的文章游记。。。

2016-03-09 22:11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46

幸福一家子

2016-03-09 22:5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22:46:24 的回复:

欢迎回访游记

回复好逑丶:

2016-03-10 10: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2:54:25 的回复:

幸福一家子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10 10:2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9 21:03:46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哒,牛岛真的很美

2016-03-10 10:22

引用 Im-ChaYL 的图片:

花裙子是什么牌子呀?好好看,有没有链接。游记很棒!

2016-03-10 20:20

引用 peachy95 发表于 2016-03-10 20:20:28 的回复:

回复peachy95:韩国的牌子Reneevon

2016-03-10 20:28

六六好可爱呀

2016-03-14 11:41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3-14 11:41:29 的回复:

回复彩色的小哈:谢谢

2016-03-14 13: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4 17:00

写的真的不错

2016-03-17 15:20

引用 summer0202 发表于 2016-03-17 15:20:48 的回复:

回复summer0202:谢谢😘😘😘

2016-03-17 17:00

美女一枚,你们岛上的行程是自己订的包车么?

2016-03-17 17:25

引用 bamboo 发表于 2016-03-17 17:25:08 的回复:

回复bamboo:对的哦 游记里有包车的地址哦

2016-03-17 18:48

美女问下哦,乐天城市的家庭房里,两张床留合并到一起吗?我们也是带了宝宝,需要比较大的床睡中间

2016-03-21 15: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6797 发表于 2016-03-21 15:19: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6797:不是合并在一起的呢。一张是大床,一张是小床。酒店房间不是特别大的。

2016-03-22 07:51

写了太好了,图片也很美,感觉楼主好专业啊,又漂亮

2016-03-23 00:39

引用 柠檬美女樱 发表于 2016-03-23 00:39:53 的回复:

回复柠檬美女樱:谢谢亲哈哈哈    第一次认真写游记  以后再努力改进一下

2016-03-23 08:12

引用 因缺斯厅 发表于 2016-03-09 22:11:39 的回复:

我这辈子也没这个水平写出这样的文章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