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环岛很充实

2016-03-09 14:08 817/14
  • 出发时间/2014-11-08

番外篇

马上要准备第六次去台湾了,只是想整理一下还有什么没去过的地方, 于是有了这篇游记。

从我第一次去台湾说起。 已经回忆不起来是因为什么原因决定一个人去台湾了,但是我很庆幸我的一个人出行旅游的第一次给了台湾,没有语言障碍外加热情的台湾同胞,开启了我一发不可收拾的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那也都是后话。

既然是一个人出行,攻略当然要提前做,仔细做,越详细越心安。那时候我还是个刚毕业的小青年, 出行走的是穷游路线,除了机票花费最大的就是住宿了,于是注册了沙发客,想着找个沙发能少花钱就少花钱的原则,顺便看看十六番 穷游 蚂蜂窝的游记。正好被我找到一个跟我时间差不多的姑娘找拼房,于是交换微信,交流之后发现人家那个攻略做的好啊。。。。 于是懒惰的我打算跟着人家一起环岛, 同时那个小姑娘(小妖)还找到一对度蜜月的小夫妻,于是四人成团,一拍即合。 附上完美环岛行程。

这一趟旅行 我是走16天15夜(入台证规定最多停留15天,就是最多住15晚,所以我行程是16天15夜),在台北与小妖(冯姐姐)汇合,第二天去的花莲 ->垦丁->台中->清境->溪头->台中 分散,最后回台北
所以除了台北是一个人游玩剩下环岛我都不用自己攻略啦~~~~~~

推荐台北住宿 “你好台北” 交通方便,预订方式 Booking or Facebook, 至少后面几次推荐给朋友大家都喜欢。适合一个人旅行省钱为前提。
如果人多建议还是订商务酒店 其实在城市选择住宿前提就是捷运附近就ok了。“你好台北”在台北车站边上,无论机场大巴还是选择接送机都是会停靠的地方。

两年前的机票 现在发现好贵啊 。。。 现在上海飞均价基本就是1K5 ,春秋可以控制1K 以内。
顺便说说机场, 如果飞松山价钱差不多 请选择松山机场, 原因很简单,因为可以节省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时间(不考虑堵车情况)。

从踏上台北的路上说起

写在最前:基于两年前的旅程 一切都是靠照片回忆, 如果错过某些细节,可以咨询我~~~~~  顺便会结合之后4次的感受给你最好的建议。

飞机是从虹桥起飞,T1是个很小很小的航站楼(tips:地铁2号线不经过,要坐10号线,出站走好远),好处就是安检超级快,基本不过排队。 飞台北真心很快,跟香港差不多,2小时不到就到了。 出松山机场,门口办了电话卡(我办的是中华电信,这个号码我用到现在,记住开通1G流量(只需180NT) 可以用三个月,不够了去充值就好,比几天无限量划算多了~~~),插播一下,我办卡时候给小伙伴拍了张照片,报平安,小伙伴们说还没看到破破烂烂的,你应该还没出机场吧。  按指示标就能找到捷运站,顺便买悠游卡(坐捷运9折?!7-11可以充值可以购物,反正挺方便的),坐到台北车站, 到民宿“你好台北”check in,一切都非常顺利。

我整理了下行李,看着外面艳阳天, 不想动,一直睡到晚上,准备出门觅食。

好吧, 以上就是我到台湾吃的第一件食物, 可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不过还是赶超国内各种奶茶。
一个人闲逛略无聊, 漫无目的, 我打开手机上了QQ群(一个台湾旅游群, 插个广告:226114442,回头我问群主收广告费,群主很热心回答各种去台湾旅游资讯),告诉大家我到台湾了,大家一下子就炸了,虽然我说了好几次要去台湾台湾,没想到这么快我就到台北街头了, 哇咔咔。 原本我说要去找群主,但是群主带俩娃,于是约会延后,好心的另一个朋友打算出来给我接风(我也没想到我当时我胆子怎么这么大,一个人去见陌生人)。我说要吃海产店(是综艺看太多被洗脑了么,感觉台湾海产店够local),于是到了西门町附近的一家海产店。

我只能说 在台湾点菜不能太豪迈啊, 我点了几个菜, 网友带着他盆友,两个汉子加我都没吃掉多少,土鸡好好吃,不过量太足了!
后面我们去了西门町钱柜唱歌,这真是个不寻常的旅客行程啊。。。。。 没有攻略够随性啊。。。。。

第二天约好群主一家带我去逛阳明山。(这地方适合有车啊。。。 当然也有公交,阳明山大部分季节都可以赏花,会有赏花专车)周末遇到堵车,于是我们去了北投。 还真是随性啊。。。。。

与群主一家还有群里另一个驴友(鱼子)。我好喜欢背后这个图书馆啊~~~~~~

跟着两个小宝玩了半天图书馆, 我个人实在太喜欢了。。。。。。 一般来北投都是玩温泉的, 五月天阿信的故乡, 很多粉丝都会过来 打卡。后面我还去了一次北投 参观了温泉博物馆、地热谷,顺便泡了一次汤。同时推荐这边的拉面, 美味的不得了~~~~~

因为小宝宝要休息, 于是跟群主一家告别,鱼子带我去了故宫。
ps:周六晚上免费对台湾人民开放,当然我用了青壮卡 也打了折。 同时,想提醒各位,一定要去租那个讲解器啊!!! 不然只能走马观花,故宫之行完全没意义。 其实每一次到台北都会选择去故宫,因为展品每次都不一样,也许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吸引台湾当地人也会一直一直去故宫吧。
当然,如果你是安排一天的行程在故宫,还可以去对面参观士林官邸。毕竟是蒋介石生前的官邸与园区,真心美啊,印象我赶上过一次菊花展。

结束故宫游览,发生一个故事。我们从故宫出来,正好门口遇到一位来故宫参观完毕的台湾大叔。他得知鱼子带我一个大陆观光客,不停介绍他是真理大学毕业的,曾经带过多少大陆学生游玩参观台湾巴拉巴拉的。当然最后就是留我微信(懵逼脸)
我们准备去士林夜市, 就在故宫下面一点点路。 我第一次尝试了台湾的公交车。顺便普及一下,台湾公交付款方式有好多种:上车刷卡;下车才刷卡;上车刷卡下车再刷,总之,最好问下司机,司机小哥都超级热情的, 万一没刷正确,悠游卡会被锁住的,解锁超级麻烦的。

士林夜市就如同想象中的那样,超级大的观光夜市。 tips:千万不要在 士林夜市买水果。

一路我们吃了豪大大鸡排,  地瓜丸。。。。 夜市很大,重复的东西太多,胃太小,无奈更多的东西只能看看。吃完捷运回民宿。 前一天嗨到太晚,这天该早点休息!

没有做攻略的日子特别悠闲,睡到自然醒, 原本这又是没有任何方向的一天。打开手机,发现昨天故宫前遇到的大叔的关心的问候,诚挚的邀请 去参观淡水
好吧,反正我也没不知道去哪玩。。。。于是捷运坐到淡水。。。。。。
我出来捷运,准备寻找巴士,结果大叔又来寒暄,说他也在附近,说带我玩。 如果热情好客,我无奈推辞不了,于是跟着他的摩托开启我的淡水一日行。

淡水特产--阿给 搭配鱼丸汤

淡江中学---周董的母校,需要预约才能去。 据说公交都不到,我只能一直附和大叔好骑车带我逛
不过淡江中学超级大,都赶上大学的规模了。  周董脑残适合过来打卡。

真理大学--  大叔的母校。 硬是被拉着去参观,顺便请大叔吃学校这个很有名的下午茶,还要等位

淡水的标志---红毛城。

喜欢被列入明信片的淡水景点。 晚饭就是大叔带我去一家据说他读书一直吃的便单。坐在渔人码头广场前,吹着海风,听着街头艺人唱歌吃着排骨便单,其实感觉还不错。。。。。

后来我们还去逛了淡水老街,看了附近的一个教堂。。。。 后面实在不高兴跟大叔寒暄,正好遇到过几天一起环岛的小伙伴到达台湾,于是我跟大叔告别说去接小伙伴,但是大叔还是一路跟随我,直到去了宁夏夜市,看到了另外两个网上约伴的小伙伴,我才安定下来,让男小伙跟大叔,我跟另外一个女生就负责吃吃吃。 顺便说一下,宁夏夜市小但是好吃的很多,所以感觉比之前去的士林夜市感受好太多了。

新的一天, 醒来才8点多,难得一天起这么早,哈哈哈(知道对于很多人这个点都要去上班了,我就是来得瑟的), 于是打算出个远门 去个野柳, 怎么也算是个景点吧。。。。 于是从台北车站旁边的客运站买票,一切都很方便很顺利

台北这个天气真是琢磨不透啊。。。。 到了山区,尼玛下雨了、、、、、  于是在野柳你看到的都是一个个披着雨衣的人们,这个不和谐

其实野柳还是挺特别的,这些石头自然形成, 而且真的很形象,不像去雁荡山那种各种靠想象。

其实一个人在雨中走着感觉也还不错, 尤其走到尽头的地方 人很少, 你可以选择爬上顶,静下心感觉海风吹拂脸庞。

是的,从野柳出来我就去了基隆, 原因也是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好, 正好看到有车去基隆,印象基隆庙口好多好吃的,就顺便去逛逛咯。。。
上面看到的那幅图就是朋友跟我介绍基隆庙口夜市的摊位号的各种好吃,但是我一定要介绍的是转角那家三兄弟豆花。

其实我到达时间是中午,夜市的摊子都没有开几家,我逛了一圈,于是回去车站,顺便说下基隆车站到夜市有点距离的,我是凭感觉瞎逛走到庙口夜市的,其实基隆不是很大,我也喜欢一个人瞎逛。 瞎逛的好处就是,我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价廉物美的凤梨酥。我去大众点评给你们找了地址(后面我来台湾遇到台湾人,他们也给我推荐这家)

夜市没啥吃的,准备打道回府,到了基隆车站发现有车去九份, 于是想说 那就走走呗。

吃了九份最有名的芋圆,中间广播里面听到自己名字。 原来把钱包掉在了芋圆店,里面有入台证。(虽然丢人,但很感动)
看一眼九份夜景。 差不多9点,一家家店都关门了。于是问到了一条公交直接去台北市区。车子正好停在sogo门口,商场没关, 于是进去买买买,一小时大丰收啊。。。。。。。

再接下来,这都第几天了,不是环岛么!!! 要不是看照片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无组织无纪律漫无目的的在台北闲逛的。
所以,这天我在台北都去了哪里呢~~~~~~~~
中山纪念馆?国父纪念馆?正赶上交接仪式,貌似整点就有的看。

逛了诚品敦南店

去了东区,逛了小时候偶像罗志祥的潮牌店

还有西门町的蜂大咖啡,是个咖啡爱好者推荐的,还买了好多豆子。

傍晚时间,又见了接下来的拼房的驴友,一个,两个。。。。 哈哈 是见了两个驴友,但其实只有一个拼房的。
我们想去101看夜景,可惜好不容易到了楼下,说。。。。。关!门!了!!!
于是在101底下拍了一张合照, 没有人满意的一张合照, 但也是唯一的一张,因为小唯的行程没法和我们重合,她接下来的日子一个人在台北逛。

上不了塔顶,有点不知所措,于是搜索记忆我们去了一家可以看到101的居酒屋。(那时候正迷恋大仁哥,是的就是他们来过的那家,连打车的司机都不认识,说我们追星太疯狂)

终于开始环岛模式了------开启加速模式

起了一大早,吃上了美而美如此local的早餐,不过很美味,有机会早起一下,吃个台湾地道的早餐。

开往花莲的火车,一路风景很美,一面是山一面是海。

终于到花莲了,遇到了之前的包车师傅。
其实接下来的行程 我都是跟着他们走的。。。 所以只能靠照片回忆了。。。。
首先介绍一下 我们这一群靠拼车聚在一起的一共8个人。。 两个就是第一天宁夏夜市遇到的两位(他们也是临时约伴凑在一起的)还有一个昨日跟我拼房接下来继续与我一路拼房的小妖,以前两对新婚夫妇。所以我们因为拼房帖子凑在一起 拼了两辆车。
一般 花莲都是两天行程,一天市内游(太鲁阁、七星潭、夜市一日游),接着就是去垦丁的那条路(山线或海线or山海线包车一日游,ps山线海线是两条平行路,所以一般需要纠结一下,建议天气好去逛海线,反正山线 海线,山海线 我都走过,毕竟去了四五次 ,我个人实在太喜欢花莲了)

以上为七星潭,个人超喜欢,于是为了住这附近特地又去了一次台湾,只为了在七星潭看一次日出。

这是太鲁阁,个人觉得没啥意思。 可能同行的小妖是四川成都的 ,这种大山大水更是看多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9 15:20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03-09 15:20:14 的回复:

回复danwang_a:我也是下定决心的 去回忆这趟两年前的旅行

2016-03-09 15:21

2016-03-09 22:45

其实做攻略很累的

2016-03-09 22: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2:46:54 的回复:

其实做攻略很累的

回复独自醉倒:只想记录一下,顺便帮自己回忆第一次去台湾的心情, 因为五一要带室友逛台湾。

2016-03-09 23:5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4:52

求大仁哥去过的居酒屋(´⌣`ʃƪ)

2016-04-05 01:1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05 01:10:39 的回复:

求大仁哥去过的居酒屋(´⌣`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