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的2月日本关西之行-大阪京都奈良宇治六天五晚

shuqikang@163.com LV.3
2016-03-09 14:16 485/7
  • 出发时间/2016-02-19

Day1 深圳-大阪(关西机场)

关键词:心斋桥,难波,道顿掘,格力高广告牌,蟹道乐本家
早上10点的飞机到大阪已经是下午3点,因为同行的泰国妹子从长崎飞5点到所以到酒店已经是7点,酒店定在大阪城南繁华商圈之一的难波(Nanba),离心斋桥,道顿掘都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由于第一天只剩下晚上我们自然是吃吃吃,去了蟹道乐可惜当天已经售罄居然还有人排队买店里的纪念品什么的真的好火呀。与有着悠久历史的格力高广告牌合影然后各种逛。。。这里要强调一下酒店选址的重要性,由于我们计划是以大阪为据点向四周城市移动,这样既省去了行李奔波,另外因为本身地处商圈我们每天晚上结束一天的计划回到难波时都能随心所欲地逛到商场关门。最后一天要走时由于每天逛简直连心斋桥有几家药妆店都摸清楚了!

Day2大阪-京都-大阪

关键字: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金阁寺
京都的计划路线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金阁寺。首先做JR直接从梅田到了稻荷站,一下车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鸟居,非常方便省时。之后我们在上公交车时向司机购买了京都一日PASS (500円)由于公交车一次是210所以只要坐三次以上便值回票价啦。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想体会京都的古朴之美请3.4月份或者11月去,并且待两天以上(春秋这里不要太美!请带好单反!)我们此次只安排了一天稍微有些仓促。导致最后到金阁寺时已经是下午5点,关门前我们作为最后一批游客一路狂奔进去。京都城市比我想象的大,从清水寺到金阁寺的公交车坐了将近40分钟,另外小伙伴们一定要区分金阁寺和银阁寺因为在日语发音里面“金”和“银”非常相似。我们在等车时就遇到一个韩国欧巴要去银阁寺然后差点跟我们上了一样的车。

DAY3 大阪-宇治-奈良-大阪

关键字:抹茶 小鹿 奈良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期待也确实最有趣的一天,对于抹茶爱不释手的我必然是要去一趟抹茶发源地-宇治的。宇治其实属于京都但是离奈良也比较近,建议大家如果也想去宇治的话又只有一天时间那么就和我一样安排与奈良同一天游玩。最后事实证明这样一点也不赶(我们甚至在半天时间内“超额”完成任务)。在奈良也可以买DAYpass(500円)下了JR在站里面就可以买然后他们会发给你一个奈良地图里面还有介绍具体怎么玩非常实用,只用按里面的指引乘车就可以变奈良通啦。

DAY4 大阪 Universal Studio(环球影城)

因为有一个给力的泰国小伙伴做攻略所以里面几乎所有的项目都玩到了,而且我们只是买的普通一天门票没有买fast pass哦!
tips1:事先在网上或者便利店买好门票,省去门票购买排队时间
tips2:进门直接去哈利波特城堡预约,建议不要立即游玩而是预约到中午,把时间空出来可以先去过山车—我认为里面最好玩的项目。
tips3:合理利用single pass,但是我认为这个速度是否快真的要看运气
tips4:带点小零食可以边排队边吃,因为一旦排队就不太容易出来
tips5:做好攻略把最想玩的一定要放在最前面
一天人最多的时候是中午到下午4点左右,上午刚开园时人相对较少,就算是热门项目我们排的最久的队也不过40分钟但是到了下午发现所有队伍最起码也在1个小时以上,当时玩完看着越来越长的队伍顿时。。。哈哈!

Day5 大阪

关键词:大阪城 梅田 懒蛋蛋咖啡店
大阪除了是交通要地以外真心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但是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还是值得一去的。大阪城公园很大,我们当时从公园后门(地铁站:大阪商业公园站)进的直接就可以看到主建筑物天守阁。懒蛋蛋咖啡店在大阪梅田的HEP FIVE 7楼Gudetama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9 14:52

引用 annylau 发表于 2016-03-09 14:52:14 的回复:

回复annylau:谢谢!下次有时间一定写得再详细点

2016-03-09 14:56

2016-03-09 15:19

2016-03-09 15:59

老板,再来两杯抹茶,快点

2016-03-09 22:37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4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