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台湾游

董竹轩 (苏州) LV.5
2016-03-09 15:00 968/11
  • 出发时间/2016-03-02

每年旅行一次,所以努力去实现,今年选择台湾
这次旅行大不一样,有老有小,一行5人,LG,妈妈,婆婆,儿子,我。准备时间我提前了3个月,因为忙,只能抽空搜索,首先去办了通行证,15天拿到手,拿到了再订机票,这次订了春秋航空的,因为便宜,经济对我来说是个考虑因素,来回机票成人1234元每人,婴儿800元, 包含税费了,别的航空公司婴儿的会便宜许多,而且手推车能推上飞机,而春秋只能走托运,经济不是问题的还是坐别的航空公司的为好,订好机票就开始四处逛住宿,我查的网站是蚂蜂窝,airbnb,booking,和自在客,最后都是从自在客上订的住宿,它上面有新用户送25元券,满400能用,所以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可省钱的事,我分别注册了5个账号,订了垦丁的加利利(377元四人间两个大床),美好垦丁(536元四人间),高雄的85天空(473元四人间),及最后两晚是台北的胖达二馆(760元一套房子内有两个卧室)
这次的行程共6天,3月2号到7号.
2号我们苏州自驾到浦东机场,12:15起飞到高雄,我们已经赶早7点半家里出发,结果上海非常堵,堵得内心紧张死了,最坏的打算是重新买机票,我们离登机关门前15分钟赶上了,所以免税店啥的根本没来得及进,机场服务人员还给了我们宝宝绿色通道,以后吸取教训再早点出发,我一路碎碎念,LG很平静,登上机总算悬着的心落下了,飞机起飞开始及下降前宝宝是不能处于睡觉状态的,耳朵受不了,我们宝宝快落地时要睡觉,我和LG老是吵他,不让他睡,他小眼睛要闭上我们就喊他下,或拉他手,或捏他耳朵,他就哭的撕心裂肺,总算平稳着落,宝宝立马哭的睡着了,到达大约下午2点半,出机场我就先去大厅买好电话卡,我买的是7日无限上网及内有30元话费,然后去见约好的司机,直接送去垦丁,包车价格360元(我写的都是人民币,这样清楚些),司机大哥一路上还跟我们介绍周围的果树及景点,很热心,2小时到达加利利民宿。一进去就很满意,阿姨和大哥都很热情,问我们几点去垦丁大街,他们送我们去,从早上7点半出门到垦丁5点,一直在路上赶,挺累的,暂时躺房间休息下,晚上6点半去觅食,宝宝一到房间就东跑西跑,玩的不亦乐乎,看到他这么开心,累也一扫而光了,6点半准时出发,开车过去就5分钟,我们找了家人最多的吃,100热炒,结果菜味道咸了,不是太满意,一路走来看到人手一个披萨,就上去问哪买的,然后就又跑去买披萨吃,还喝了贡茶,的确好喝,披萨味道赞,吃完逛完大哥就来接我们回家,回去后,一行人都早早睡了,就我在那整理东西,以后几天都是,谁叫我自己喜欢整理呢,苦命,晚安。。。
3号早上阿姨把早餐送上楼,吃好后出发,垦丁包车游560元一天,是民宿里的大哥带我们去, 我们先去了龙坑,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胖达哥介绍的,本来差点错过这最美的点,龙坑是生态园,全程走路紧凑的1个半小时,我在这里被大自然震撼到了,太美,太神奇了,尤其在那悬崖那感觉到了电影里的那种镜头,值了,龙坑出来大哥就带我们一个点一个点的逛,龙磐公园,砂岛,鹅銮鼻公园(12元),猫鼻头(不好玩,就看两个石头),白沙湾(少年派的取景点,看别人玩水上摩托很刺激,后悔自己没带衣服来,否则也能玩了,准备工作没做好),恒春出火(大自然的神奇,地下自己冒火),大哥说还有些景点我们都没去,实在太累了,我们说要买鱼干,水果,他特意开我们去后壁湖生鱼片及菜场买,他都是在车里等我们的,就是他没有回扣的,还有推荐我们哪家店好吃,午饭推荐的家常菜两个妈妈挺满意,叫大哥和我们一块吃,他也不,在隔壁等我们。一天行程结束,景点就一个要门票而且超级便宜,其他都免费的,今天我们住美好垦丁,大哥送我们去,给我们把行李从3楼拿下来,超重的,十分感谢,送到了又说晚上要去垦丁大街继续叫他好了,(这是免费的),然后我们在民宿休息了会继续厚脸皮的叫大哥送我们去了,我们这次吃了网上说的一品卤味,还可以,就是没有白米饭,然后找给宝宝吃的东西,只有一家有馄饨,宝宝在垦丁的饮食没有什么吃的,只能靠母乳了,旅行结束断奶是明智的。
4号民宿阿姨给我们联系了司机去高雄,360元,早上吃了阿姨自己做的早餐,还特意给宝宝做了一份,他们那的早餐都是汉堡加奶茶,没有粥,所以苦了宝宝,我们吃的倒很满意,2小时到85大楼,这是台北101没造好前85大楼是最高的在台湾,现在第二,我们住在22楼,海景房,环境满意,休息会出去吃午餐,找了家面店,牛肉块很大,两妈妈很满意说好吃,比在垦丁吃的好,然后去驳二艺术特区,宝宝做婴儿车里我们推,他的脚也着地在地上走,台湾的人遇到好多个都好心提醒我们不要这样,脚会受伤的,可见他们真的很热心,问路也超级耐心的回答,还说无数个谢谢,搞得我们自己倒超级不好意思,驳二很大,适合慢慢逛,我们可能昨天走了太多路,玩累了,今天没啥力气了,草草走了下就回家了,晚上直接在楼下的7-11买了便当,7-11的便当在攻略里很有名,也算尝了下,的确好吃,饭很软,大家都挺满意,宝宝也吃了蛮多,本来打算趁大家休息了和LG再出去夜市,结果后来累的直呼不去了,宝宝在捷运(我们这叫地铁)上人家让座他不肯坐,非得我或者LG抱着站着拉扶手,着实考验我的臂力,我们在高雄台北玩都是搭捷运,遇到些故事,一次边上坐了个老奶奶,宝宝对她笑,握手,玩的起劲,老奶奶说我下车要去买彩票,直夸宝宝可爱,一次边上站着个沙僧,宝宝也是微笑,沙僧下车前说阿弥陀佛,祝宝宝健康,聪明,还有几次边上是美女,宝宝就用小手去碰对方的手,惹得美女们都很开心的与他握手,一路上乐趣挺多。
5号宝宝早上5点就醒了,早早起床去觅粥去,结果没有,在85大楼楼下的早餐摊买了汉堡,奶茶,这次的汉堡更加软,更加好吃,宝宝也吃了些,满意,然后去美丽岛捷运站,去参观一下,的确漂亮,因为早所以没人,很舒心,然后搭捷运去高铁站,我先前蚂蜂窝上买的自由票,打75折(211元一人),不用像早鸟票去抢,到了高铁直接去换票,很方便,宝宝在高铁上睡着了,我们也可休息会,2小时到台北,到达台北车站10点48分,我去买悠游卡(20元工本费,里面充值60元),LG去买铁路便当,这也是攻略上有名的,(20元一份),然后再去办青壮卡(30岁及以下可办,免费办理,有些景点有优惠),然后搭捷运去住宿地,6站路,民宿主人胖达哥在出口等我们,然后他替我们拿行李,走路6分钟达到民宿,开门惊呆,哇,我放下包趁没乱前拼命拍照,好看,完美,舒服,胖达哥给我们介绍家具的使用及推荐周围的美食,服务超好,每天还发天气预报,不懂得都可以问他,是个活地图加活菩萨,哈哈,宝宝在儿童区域玩的都不想出门了,下午2点我们在出门走路去了101(100门票,青壮卡90一人),途经诚品,没能细细逛,用了他们的母婴室,台湾的各大厦及景点都有很不错的母婴室,赞,住宿地离周围的景点都挺近,可惜我们身体没那么多活力,玩不动,一路走去,处处发现惊喜,有好多街头表演,101其实没多大意思,和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的东方明珠差不多,就是再高点,比较适合老妈们看看,我就是一陪从,逛完101,搭捷运去西门町,(和我们苏州的观前差不多,就是人更多,更拥挤)本来想找胖达哥推荐的美食,走了两圈也没问到,说还有挺远的,走不动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味道不错,然后看了红楼,小物品玲琅满目,喜欢小饰品的姑娘们肯定等于掉进了米缸一样,一天结束回家,送妈妈们和宝宝先上楼,我们去胖达哥介绍的全聊福利中心去买尿不湿,那里有妙而舒,而7-11只有我没听说过的牌子,买了一堆吃的加水果,满意的回家。
6号,早上我们去找了住宿地不远的永和豆浆,好吃,再去了大哥介绍的对面的小笼包,可媲美鼎泰丰的小笼包,两妈妈带宝宝在公园里玩滑梯,我们去排队买,吃完回家休息,宝宝和我妈妈回去睡回笼觉,我整理,到了11点大伙出发去度小月,这是网上推荐的,在外面排了会队,进去吃味道不错,就是冰淇淋太酸了,我们还点了两个,浪费了。下一站故宫(50元门票,青壮卡30一人),叫胖达哥给我们预约了人工导游,免费的,宝宝不愿意跟着导游走,我就让两个妈妈跟着导游走,我和LG带宝宝出去,这边的讲解是每人一个机子,带耳机,导游对着麦克风讲,只能通过耳机听到,所以一点也不像国内的吵吵闹闹,故宫是安排给两妈妈玩的,毕竟来了台湾不去故宫,对她们来说有点说不过去,我们就当去散心的,等妈妈们出来后去了故宫边上的至善园,宝宝在里面玩的很开心,他在故宫里都睡着了,休息一会,出发去宁夏夜市,人超级超级多,我和LG没能随性的逛小吃点,只能找了家环境不错的店去里面吃饭,味道不错,随意找的,然后慢慢溜达回家,途中买了刮刮乐,还中了40元钱,哈哈,到我们住的地方的站点想到要把悠游卡里的钱退掉,结果那个站不能退,我们两又去昨天去的超市买东西把卡里的刷掉,有四张卡得分四次刷,那里的服务员超级热心及耐心,跟我们说了好多谢谢,我谢谢她才对,真的人文太好了,台北的旅程也到此为止了,回家睡觉
7号早上7点15我们就出发去坐大巴,胖达哥又来给我们拿行李了,这边的民宿退房都不看的,直接把钥匙放家里关门就好,住了5晚都这样,也许他人给了你更多的自由,你会更加自觉。到达机场飞机晚点,由于上海天气雾埋,飞机飞不过来,只能等,本来11点半的飞机,下午3点半才飞,然后本来停浦东机场的,由于天气不能降落,停到了虹桥机场,我们又转大巴去浦东拿车,我们很幸运了,还有别的乘客飞机晚点当天都没能回上海,我们是夜里11点到家的,6天行程完美落幕,开心,感恩,怀着感恩的心走好接下来的路。
6天下来我们总共花费16185元,玩的很舒心,很开心,吃的也不错,再次奠定了我以后能自由行就自由行的想法,虽然准备工作有点麻烦,但一切都值得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9 15:20

2016-03-09 15:50

2016-03-09 15:58

2016-03-09 17:57

2016-03-09 19:47

这是我第一次写,空了我再传些图片,湾湾的确值得一去,谢谢

2016-03-09 20:56

引用 董竹轩 的图片:

很梦幻的感觉

2016-03-09 22:10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6:53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3-14 16:53:01 的回复:

回复小明是冠军:人文好,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