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走乡下,关西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02

黄先生请不出假(此处鞭笞他老板1000下),于是只能错峰短行,而且我一点也不想提他老板出行前两天还是不让去的辛酸史,黄先生的辞呈早已写好放在左手抽屉第二格随时备用。
行程没有相机没有PS没有自拍,要美图的出门右转找狗蛋,谢谢!
另,文中除非注明RMB,其他都是日元消费。

关西机场-难波

交通方式:南海电铁
费用:920*2=1840
时间:50分钟
说明:
1、建议住在难波附近,离道顿崛(比较年轻的夜市中心)比较近各种美食和药妆店,如果需要去大型购物中心走走就到心斋桥。最后天其实我住在梅田站附近,类似上海陆家嘴各种高楼大厦,不是很喜欢,而且去机场的JR线也比较慢和不方便(之后会讲),所以强烈安利住难波附近。
2、南海电铁从机场到达出来到TERMINAL 2坐。
3、建议到JR客服中心买个ICOCA卡,就是交通卡,500押金1500充值,每天不够就充值好了不用每次买票了,但是没有折扣的。(如果当天坐JR可以买ICOCA+HARUKA套票比较便宜),顺便可以一起把嵯峨野小火车一起买了。

道顿崛夜宵

大阪仅有的两个晚上,我一共试了三种拉面:金龙拉面、四大天王、神座拉面,一兰排太多人,当然不会去试。
首位推荐金龙拉面,叉烧超级香!汤头浓郁!四大天王的汤也不错,叉烧就没有什么肉味了;神座就SOSO。实在要说,日本拉面里的叉烧给好多,起码10片以上啊~~
还有排队很长的元祖炸串,为毛不油腻呢,因为有辣酱油!跟上海云南路的炸猪排调料一毛一样。
遗憾的是,没有试到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就不安利了。
消费大约4000

是夜,住在难波LE BOTEJOUR这家(700多RMB,而且是提前一天临时定的哦,这里就不赘述为什么了,以免被黄先生piapia)
感觉比网友点评要好,虽然临街但是也不算吵,还准备了睡衣,这个地段这个大小已经很不错了。也可能是我真的很爱橙色系列的产品吧~~

走奈良

交通方式:近铁奈良线
时间:40分钟
选择住在奈良小町旅館,超级便宜,有自带卫生间的日式房才370RMB。
建议先坐个公车或者步行到民宿,把行李寄存,租个小车可以随便走,当然奈良西边的景点处的地势还是会高起的,老娘常年健身型所以自然不在话下,如果平时不运动的还是坐公车吧。(但是好死不死我居然没想到租车把行李寄存在近铁然后靠11路,当天晚上脚底就抽筋巨疼)

奈良博物馆

近铁站走个几百米就是比足球场更大的奈良公园了,当天一改前几日阴雨天气晴日大放,简直感动得快哭了。
果然公园到处是鹿,绝对的与人类“和平”共处,其实并没有,他们会抢食、咬人、踢人......千万做好防护措施,公园边有很多买鹿仙贝的摊贩,150一包,其实可以买柿叶寿司,把寿司吃了,柿叶给小鹿,吃的可香了,我就奇怪了一直被喂为什么都不胖呢?好想跟TA们交流下。

奈良博物馆就在公园里,每到一个地方习惯是先去博物馆溜一圈,看看展陈看看文化习俗。
果然来对了!虽然目前佛像馆正在整修闭馆,新馆正在展出东大寺取水节展,就是在这里我们知道了每年3月1日到15日晚上东大寺的二月堂都有相关仪式,于是晚上就去看啦。
B1楼的咖啡厅有内外座,外座正好晒到太阳,适合发呆个半小时。

东大寺

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老娘摄影技术太差根本排不出原本的雄伟感就不放图了。
看完一定要循山路向上走走二月堂和三月堂,少有人来,还能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时间不够没去成若草山只能在此YY俯瞰奈良全景了)
3月1日到15日白天二月堂都有法事,从佛堂外看到信众都坐在佛堂,看不到里面的僧人。虽然听不懂,但也觉得得到了安宁。

下午正好遇上有师傅在洗米不知道是准备斋饭呢还是要酿酒,出家人不喝酒的吧,嗯,应该还是煮饭吧~~
3月1-15日期间晚上7点开始在二月堂有取水节仪式,其实无须早去排队,在远处看更加壮观,松明火把移动的过程中视觉效果就像一条火龙。一直有火星掉落,仪式下层有很多穿着防火衣的人随时灭。(拍照技术太渣,没图可PO)
烧完之后的松明火把就是这样的。

聚鹿活动

冬天食物少的时候在奈良的飞火野饲养员举起饼干吹起号,小鹿会从森林奔腾而来。刚开始还傲娇犹豫,一旦有一只来吃到食物了,成群结队的观望着的鹿就蜂拥而出,过程非常壮观。只拍了视就盗用下官图,不会搞视频你们就将就看看。
tips:2月11日~3月13日每天早上十点,持续15分钟。
每年时间有差异,可以关注爱鹿组织的告示http://naradeer.com/events/

本地人爱的居酒屋

这么丰盛才250RMB。诺,就是这家。

历史街区奈良町

奈良町就是奈良地区的老街,保留了最多町家古建筑的街道。镇上建于19世纪的民居鳞次栉比,可以看到平民的文化和生活状态。我去了两次,晚上6点和早上9点,街区最为安静的时候,美到不敢说话。
除了资料馆和格子之家,强烈推荐要去奈良町にぎわいの家,就在资料馆边上,除了传统建筑之外,还有各种时令活动比如茶会、音听会、传统食物烹饪、讲座等,可以上http://www4.kcn.ne.jp/~nmc/ 查看并预约。

奈良小结:
行:540近铁*2+1000自行车=2080
吃:7000
门票:博物馆520*2+东大寺500*2=1040
其他:400行李寄存

走京都

交通方式:JR奈良线
时间:60分钟
由于看了聚鹿到京都已经中午,在京都的第一天去了几个两个热门景点回来就后悔了...人多的地方果然不能去。再此也就吐槽下:

伏见稻荷大社
千鸟居的颜色还是很美的,尤其是有几缕阳光照射下来的时候,但是!人多了也不好看!

清水寺
远眺京都景色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以“清水”闻名的寺庙的清水大家也不要期待太多了。

插播一下关于景点边上的伴手礼的买买买——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的商业街还是推荐的,是这几天吃到小吃最丰富的地方,尤其是黑猪肉和和牛串烧,肉质紧实不加料都好吃。
岚山JR线到天龙寺南门的小路上有一家很精致的伴手礼小店,以纺织品、陶器、香薰为主,在这里淘了很多小东西,也不算贵。
清水寺门口的二年/三年坂人多到根本不想停留,不喜欢人多的亲们也是就不要去了吧,根本没有买买买的心情。还是找个小径喝个酒压压惊。

不想去“热门景点”凑热闹,那还是去吃吃吃好了,于是,向锦市场出发!锦市场呢感觉就是游客会去的菜市场,买各种生鲜、小吃、半成品。一条路吃下来基本上晚饭就保障了,也不用推荐什么,我们的宗旨是看见什么就吃什么。随便来上两张馋馋你们。

在四条大桥看日落,身边车水马龙、上班族们匆匆走过,拥有10分钟的恬静也好。

本行程的高潮来了——龟冈的酒店,必须要安利。
sumiya龟峰庵(agoda可订,1500人民币左右),位于汤之花温泉,JR嵯峨线龟冈站下车,酒店有SHUTTLE BUS接但是有规定时间最晚一班是17:50,需要EMAIL预定。如果时间不MATCH可以转40路公车,然而因为在乡下,公车8点左右就结束了,所以大家去之前先GOOGLE地图一下,老娘就没赶上公车只能打车。
日本的出租车真是贵啊,640起跳每20秒跳一跳,心跳估计绝对达到脂肪燃烧水平,到酒店7公里花了2800。
终于赶上了预定的secret open osen,除了男女分开的免费汤池之外的私人温泉,两个小池子,可以仰望星空,45分钟3240,折合人民币才200元不到,真是超值,但是需要EMAIL预定。脱光了不方便拍照呢~~
第二天早上SHUTTLE BUS可以送到保津川坐船点或者JR龟冈站,但是我订的是小火车就跟前台咨询怎么去,没想到服务员说帮我送到,简直开心到哭。路途中稍微看了看乡下野外美景,好想停在路边喝个咖啡发呆。

啊呀,黄先生不小心入了镜头,嘘,千万不要告诉他。

岚山

刚才吐槽了几个“热门景点”,这里要来安利岚山这个“热门景点”了。

岚山呢也是会有很多人去,但是因为地处偏僻早上坐头班小火车的话还是可以独揽景致的。开头提到的如果是樱花/枫叶季节景点比较热门,所以一到关西机场就先把小火车票买了,一定要买早上的,下午估计很多旅行团就来了。
因为在龟冈,所以呢就买了从龟冈到嵯峨的小火车,坐着小火车可以饱览保津川大好四季景色之纯樱、夏绿、秋枫、冬雪,然而我3月初去樱花还没开,就只能在脑子里YY万花盛开的场景了。所以更爱台湾平溪小火车,虽然没有花海,但是每一站都有不同的景色,每站下车能有的看有的玩,唯一的缺点是售卖的是单日通票,所以人很多,而嵯峨小火车一人一座,每小时就一辆,所以可以安静的做个美女子~

可以从小火车的岚山站下来,走到渡月桥,在这里,整个岚山的山环水绕、竹林片片,村舍幢幢的画面全盘收入。
有心思的朋友也可以带上野餐垫和食盒在对面的岚山公园河堤上晒太阳野餐小眯一会儿(哼,我就是向日葵,有太阳有咖啡就好~)
然后折回进到小竹林,嗯...去过安吉宁海的朋友就不要特地去了,因为真的没法比的。

天龙寺

沿着竹林走不远便来到了天龙寺北门,看点是寺庙与庭院的结合,推荐星级四星!一水一木都精心设计过,工整而安详,坐在方丈堂边整个曹源池,和曹源池前的枯山水,这个时候应该有块瑜伽垫冥想。

既然到了京都就不能不吃豆腐宴啦,所以就在天龙寺南门口的“稻”试了试,豆皮鲜甜、豆腐嫩滑、高汤清甜浓厚.....然后,出门左转我们就去吃肉了......肉食主义就来尝个鲜就好啦。

城南宫

既然没有看到樱花,就去看梅花吧,跟资深日本游友人咨询力排北野天满宫,去了本地人爱的城南宫,拍到了本土梅花祭。一路排队听不到中文的感觉真好。
tips:近铁坐到竹田站,走15分钟即到

京都小结:
行:(JR京都线620+JR稻荷大社-清水寺210+公车清水寺-锦市场230+公车锦市场-京都站230+JR京都-龟岗410+小火车620+JR岚山-京都240+京都-竹田站160*2)*2+出租车2800=14340
吃:8000
门票:清水寺500*2+城南宫600*2=2200
其他:行李寄存400*2=800

环球影城

比起美国的环球影城,大阪这个简直太小,枉费我们还准备了脚力。
一定要购买快速票,淘宝有。我这次买了五项哈利波特、蜘蛛侠、未来等,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都在维护木有开,哭哭;好莱坞过山车黄先生胆子太小就没去,呵呵哒。

水世界还是蛮好看的,有水有火有肌肉有美腿,是剧场里的TOP了。

重点点评下哈利波特,以禁忌之旅为故事做的公园,进去后就到了魔法师们居住的霍格莫德村,村口停着一台老式火车头,超多人合影。两排尖顶小屋上覆盖着白雪,有的还挂着冰棱,基本都是卖纪念品的,街上人山人海,街上还有不少人端着杯子,品尝着不含酒精的“黄油啤酒”。

穿过人流熙熙攘攘的霍格莫德村,即来到了哈利·波特就读的魔法学校霍格沃茨城堡前。霍格沃茨城堡是典型的欧洲中世纪建筑,依山建立,古朴中蕴含着一丝神秘。

进入城堡、寄包也要排很长的队。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一样,等待队伍通常会分三层,大门外,进入大门后一层会有相关主题故事的播放,再进入候车/机器等待层。所以进了大门也别先高兴,起码再等10分钟。

魔法学校的墙上挂着的人物互相聊天,哈利·波特等三人组表演,在这里我本来期待的是会动的楼梯,然而竟然没有,作为艾雪粉丝(据说学校是按照他的画为原型的,有兴趣的可以搜搜原画)宝宝很不开心,也许是安全性考虑吧乐园基本以虚拟现实为主而很少有机械装置带来的惊喜。
在霍格沃茨城堡中的主打项目就是乘坐飞天扫帚与哈利波特一起飞翔,体验冒险的魔幻感觉。全程有恐龙喷火、蜘蛛怪喷水、骷髅等,号称4K超高清影像和特效虽然很紧张刺激也确实有实感,但是真的没有觉得画面多高清和细致,期望不能太高呢。
当然黄先生必定是逃脱不了花250大洋买根MADE IN CHINA的木头的宿命的。

环球影城小结:
行:JR环线+樱岛线180*4=720
其他:行李寄存500

回KENSAI AIRPORT

说到回程简直不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大阪站的行李寄存是出凭证的,其他地方都是直接给钥匙,好死不死,我们把凭证丢了,晴天霹雳

幸好,大阪站还是有中国工作人员的;幸好,我们记得包包寄存的号码,通过各种方式证明箱子里的箱包是我们的后,付了1000人工费用取回了行李,耗时半小时。这里还是要赞一下日本的公共交通服务人员效率和态度都超级棒。

然后!
坐JR线回机场简直是试炼!
因为要在两个地方换车!其实呢是不用换的,在站台标注了前四节车厢是直达的,只是在两个天王寺和另外一个什么站时后四节会脱离开别的线路,牛逼吧?听不懂吧?算了,POINT就是如果坐JR就坐车头!然而JR需要70分钟,所以我还是安利南海电铁!住难波!JR回程共计1100*2=2200

费用总结

酒店:3400RMB(四晚)
机票:2400RMB(双十一抢的)
门票等:1800RMB
当地交通:900RMB
美食:1500RMB

共计10000RMB,人均5000。

流水完了,宝宝好累。

2016-03-09 17: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9 19:25

引用 脸上不长肉的胖子 的图片:

2016-03-09 22:03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6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3-09 19:25:5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hazelyn:l z是科学怪人

2016-03-10 15: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