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吃货袭击三亚海鲜之旅!

囧囧 (遂宁) LV.5
2016-03-09 15:28 1974/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日-3月7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的行程我做主,三只吃货逛遍三亚

财务、司机、总规划都是我,出行安排:6天5晚;
总费用≈7920元(其中不包括购买出行前必需品采购费用597.5)
机票:2大1小共4044元;住宿:1262元;机场停车:150元;三亚租车:1500+70
此次出行,通过大小一致同意,不逛景区(又累又没啥看的),我们只专注:吃、喝、玩

出发了,此时心情绝对是激动的,之前选机票时就考虑到有小朋友,时间上选得适中,9点55分重庆起飞,失算的是,我们在遂宁,开车去机场两小时,提前两小时到机场,所以6点必须得出门,好吧,因为出门嘛,都有点小激动,三人都起了,6点出门,我是第一个掉链子的,刚出遂宁东,发现手机没带,自我检讨一分钟找下个出口回头拿手机,耽误时间40分钟;8点40到机场,等到车旅无忧工作人员接车车,填好交接单,飞奔时机场办登机牌,进去刚好登机。。。呼。。。累死个人。。。
这里要特别说明:西部航空太TM坑了,办理登机时那态度像坐车没给钱一样,还告知特价机票托运行李得加钱(80),靠,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儿;比之回来的中国国际航空,那就一地下一天上。。。

到达凤凰机场后顺利接到车车(在淘宝预定好的敞篷MINI500一天),开车到酒店,酒店之前经过多方考量,定在南田温泉别墅区(450一晚),这里较偏,不自驾建议不考虑这里;入住的客人可免费泡温泉,房间里还有私人泡池哦,嘻嘻。。刚到酒店,累啊,葱葱换衣服,到私人泡池先泡着(住了一晚,泡这个小温泉都换了四次水,泡了四次,赚回来了。哈哈。。)

亲子装哦。。嘻嘻嘻。。在淘宝买的,三件163元,布料舒服。泡完澡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展现吃货本质罗。。。

其实这个敞篷只在这里开过,平时还是把篷关着的,要么太阳大,要么风大,主要小朋友在,害怕感冒。

白螺,有些地方是拿来煮汤的,东瓜白螺汤(不好喝)。

芒果螺,此次出行几乎每天都能吃到,主要是小鱼儿喜欢吃,我们也喜欢,应该算是螺中代表了吧。

和乐蟹,其实也没太大喜好,主要是牙口不行,吃两三次就感觉牙疼,我和小鱼爸爸决定不再点螃蟹,太难处理了。。

扇贝、鲍鱼仔,不辣,被小鱼儿整掉一大半

海胆蒸蛋,攻略上看过,专门点了一个。。。有点小失望,跟平时用碗蒸的没啥区别

开着小mini到达传说中的第一市场,那叫一个繁华呀,感觉就专门给游客建的;好不容易找到个停车位,过来一保安大爷,大叫着这不能停车,结果等我停好后,他过来悄悄的说让我给他买包烟就让我停,我那个去。。。。好吧,这儿确实很难停车,交警也等着在那赚钱,忍。。。给了10块钱,搞定。。在很多攻略里都看到加工海鲜会被宰,就毅然决然的在美团团了个好评多点的——六号海鲜加工店,点了个218的套餐,感觉还不错,老板娘还会送一杯芒果汁,然后告诉你。。。。给好评哦,亲;在路边买个8元的椰子,好重,小鱼儿同学根本拿不动,费老大劲拿着照张相

在第一市场买了三双拖鞋,回来后迅速换上,再换游泳衣(小鱼儿带了三套,没干穿上还是会凉),自我感觉美美哒,上楼(私人泡池在楼上露台,很隐密哦。。你懂的)继续泡着,惬意啊。。。。

酒店是管早的,还是挺丰富的,小家小户出来的,吃着这种早餐。。那感觉真心不错,哈哈哈。。。小鱼儿同学那叫一个HAPPY,可以吃那么多甜食,水果也沾果酱。。。我们表示。。。无语。。。

吃过早餐9点,准备去有名的南田温泉泡泡,酒店送了票不要浪费嘛。酒店专门设了别墅区入口,很近。温泉8点30开放,换上衣服9点,里面人还很少,一进去就看到鱼池(泡过全国很多温泉,鱼池80%是另收费的),鸡动啊。。。三只立马跳下去,结果。。。。只有爸爸安静的被鱼啃过,小鱼儿和我嘛——动啊动,鱼摆摆根本不近身啊。。。

好了,泡完温泉,时间11点,退房罗。。。带着小宝贝前往蜈蚑州(在淘宝定好的海边驿站小豆子家188一晚)。

开车到达蜈支州度假中心,神秘老板来接的,为什么神秘呢?自从来接过一次就再也没出现,住两天都是三个老年人在那,电视连不了网,他们也搞不懂,算了,来看海的,也没计较。房间看海还挺方便。我们感觉这一点能看到海的旅租店就我们住的这家最次;我天天在小鱼爸爸面前忏悔;唉,谁也没来过,网上写得挺好的(所以不要太相信网络)。其他还好。。

到了地方要下海,在附近小店里买了儿童救生衣一件(35)、中型游泳圈(20)、海滩玩具(15),经商店老板介绍,中午饭就在肥婆姐妹小吃店解决。到店后,服务员介绍了红烧海鱼(60),我那个去,就上图那个,两条,超小。后来没整饱,又加个芒果螺。右边个是秋葵。汤,就是传说中的东瓜白螺汤,简直一般。

小鱼儿在吃芒果螺,那叫一个喜欢啊,顿顿都想吃来着。。

吃过午饭回房间睡了会,起来就吃大芒果,头天在第一市场买的,15一斤。后来到鹿回头市场才发现那才7元一斤,我去,第一市场就是个坑,等着咱去跳。不过芒果是很好吃,看吧,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要把我埋了的节奏。

吃完水果下午4点多,外面没那么晒了,三口人换好泳衣,带着游泳圈准备下海。。。人算不如人算,小鱼儿在被海浪冲过两下后,打死不愿下海,我想下海,爸爸带着她玩,只能我孤零零的。。。好冷,算了,跟他们一起在海滩上玩吧

晚餐还是在肥婆姐妹家吃的,在美团看到有,才118元,中午那顿就菜也差不多还花掉168大洋;这个套餐也有那个码头鱼,换成白灼虾。

这也是套餐里的,海鲜炒饭,单买20大洋,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只有虾,加上白灼虾,感觉吐的气都是虾味儿

中午吃饭时看到对面桌买的椰子喝完水,还可以让卖椰子的阿婆把里面的椰肉弄出来吃;晚上我们也整了一个,肉有一小半碗,小鱼儿吃得那叫一个爽;尝了一下,确实好吃。。。

第二天,早餐要自己解决,在旅馆出来的小巷里有两家店,随便选了一家,点了炒粉、汤粉、海鲜粥(55)。特别推荐那粥,稠稠的,里面是螃蟹,估计有一只3两那样子的。

吃过早餐,上午太阳不大,没那么晒,继续沙滩玩,带着宝贝捡贝壳,玩沙。。。

没玩儿会又到中午了——吃饭,一直在附近吃我们都感觉不地道,这里好多都是东北人开的,而且旅游区里也尝不到地道的东西。大家投票决定(其实就我们两口子说了算),到小镇上去找地道的“苍蝇”馆子。开着小mini,差点迷路,在小镇小转了两圈(其实就一条街),找到一家本地人开的大排档。进去居然没菜单,要到厨房看着菜点,我也不知道点什么,人家也不咋听得懂普通话。。。TM这太在道了。瞎点,要了带鱼、鱿鱼仔、青菜、西红柿蛋汤(说半天番茄,结果人家只听得懂西红柿,我去)——130大洋。搞笑的是,那鱿鱼上来我们就开吃了,吃了一半,老板拿过来一碟蒜。。。(蒙)。。鱼爸爸假装去门口看车,偷偷看其他客人怎么吃,原来要蒜加酱油,然后沾着吃,我去,确实要好吃多了。。

想到顺路,不准备回去午睡,直接到免税城看看,结果。。。。。

到达免税城,看了一圈,也没我们需要的(都是大牌,而且买东西还需要手续,觉得复杂)。直接看地图,寻找餐饮区。

由于刚吃过,肚子也装不了太多,在杏记甜品点了榴莲班戟、糖不甩、榴莲忘返(89),还是大多进了小鱼儿的肚——我说你怎么这么能吃,装哪儿呐????

终于鼓起勇气下海了,怕晒还穿着防晒服,不过还是有点冷。

晚上没再去吃肥婆了,在对面这家吃的,就卖椰子的阿婆家;人也挺多的。

又整了个海鲜炒饭,这次里面有鱿鱼哦

不变的芒果螺,这回加了打生蚝(5元1个),个人感觉蒸的没烤的好吃。

第三天早上(3月5日),在一家东北馆子吃早点,那叫一个贵啊,粥(5元)、油条(3元)、鸡蛋(5元)、混沌(15元)、泡菜(2元,我想说我们四川泡菜是随便吃的,KAO)。图都不好意思给摆上来。。。

今天就要走了,上午就在岛上小留连了下。这里的沙子真心细啊(大东海到后感)!!!

中午到达鹿回头海边驿站,就在海边,但是到了后发现,跟蜈支州真心没法比,那沙滩只能叫小石子滩,踩着都咯脚。但这里服务呢要比那边好,只能说之前是我没选好住地(唉,惭愧)。房间不错,干净(218一晚)。

收拾完,把mini还了,租了三天(1500),其实中间就加了100块的油,没开多远,划不来啊(自已租的,在淘宝付了3天的钱,流着泪也开)。到驿站后得知这里就有饭菜,也懒得出去了,就点了简单的鱼和青菜(60)。驿站的院里有吊床,惬意的摇摇会,回房间睡午觉。

起床了,大概4点左右,出门前往小东海。走路10分钟到,游泳的人不多,玩的人还挺多的。这里挨着洲际酒店,大半人都住这里估计,老外居多。玩大概1个多钟头就回了,路上转悠,买了10块钱菠萝蜜,小鱼儿挺爱吃,但这玩意吃多了也觅,吃了几粒就被我们遗忘了。晚餐在路边大排档解决,还是以炒粉、螺为主。

晚上就在驿站里玩儿,店里有烧烤,点了鱿鱼、带子、生蚝、茄子(85)做宵夜,吃完回房就寝,嘎嘎嘎。。。

第4天(3月6日)换上亲子装(上面印着我和小鱼儿的梦想),下楼吃饭(驿站是管早的),有稀饭、大饼(有时)、鸡蛋(小孩子才有)、包子、馒头、萝卜干(挺好吃,下饭)

汽车还了,租电动车罗(59+10保险)。骑着走~~

骑着小马驹来到第一市场,想着还是吃吃抱罗粉吧,街口就有两家,拉客太利害了,本人一家都不太喜欢那种太过热情的大妈,拒绝。走过两家,一家卖布的门口,摆一小摊,人那叫一个多,哇靠!肠粉——以前在深圳吃过,垂涎已久啊!挤进去,叫了两份(14),刚叫完,我后面来的就被 告知没有了,嘻嘻。。。心里小爽了一把。后来才知道是个福建阿婆做的,做了20多年了,好多街坊都在这吃,对面有两家都没什么人(心里再次暗爽一把

到市场里买了鱿鱼(15)、两种虾(55、95)、扇贝(10),驿站可加工,拿回去吃。

没等多久,上菜,买得多了,留了一份虾晚上再吃。。。吃撑了

午睡后太阳依旧很大,太晒了。阳太看电视,喝椰子汁,吹海风。。。。

晚上让驿站老板代买的生蚝、芒果螺和中午的虾,连加工共170元。看那得瑟的小眼神。本想宵夜吃院里烧烤,可生意太好居然没了,明天就要走了,没吃到,好遗憾的说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晨退潮了,吃过饭带着宝贝去赶海。。。结果啥都没捞着。看看别人打的鱼,好漂漂哦~~打渔还得用工具

今天(7号)是最后一天了,坐着公交车去大东海吃港式早茶。到店告知:没茶,喀~~得,喝豆浆吧!菜有点小贵,但我还是一点餐就停不下来(小毛病改不了了),点了一堆。没关系,我们有个小吃货啊,吃得干干净净的。花费142(用美团结算优惠12,花130)

到机场是淘宝定的送机(70),车子是凯美瑞,但那师傅就一杂技演员,边开车边聊朋友圈,KAO,把那车当法拉利在开了。。。回去了,还是挺小激动,看那手舞足蹈的~~

晚上10点15分到达重庆机场,接到车车不想开夜车,准备就在车里睡,一切准备就绪。。。。天公不作美啊!!!!1点多雷雨来啦,去加油站躲躲吧,说有监控不允许停车(KAO),冒着雨开了10来公里,嘿嘿~~没下了,进入服务区继续梦周公。早上7点起来到少云(地名)吃过早饭(羊肉米线18元),赶回遂宁,行程圆满结束~~~集体表示,这次超级FB游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除了第一天差点赶不上飞机和回来遇上雷雨)。哈哈哈~~~~~~

2016-03-09 17:5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5

引用 囧囧 的图片:

这是什么车啊?还可以睡人,看着挺舒服的

2016-03-10 12:3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0 14:25

引用 樱木的初恋 发表于 2016-03-10 12:39:32 的回复:

这是什么车啊?还可以睡人,看着挺舒服的

回复樱木的初恋:比亚迪S7,买它就为了这个。。。

2016-03-10 15: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