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安闺蜜之旅

懿行天下 LV.7
2016-03-09 15:30 1236/11
  • 出发时间/2014-04-02

西安是2014年的清明节去的,因为之前写的一篇韩国游记在蚂蜂窝上得到了关注,所以想把更多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稍微帮助到大家一些吧!欢迎提问,不到之处也望大家指正!
        去西安旅行带着一种说走就走的心情,所以这次的旅行带着散漫悠闲的状态。

第一天 古城墙→回民街→陕西省博物馆

早上6:40到达西安火车站,这是天还没有完全亮,一下火车发现站台有些破旧,充满了沧桑感,走出火车站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壮观的城墙,顿感气势恢宏,感叹古城果然不一样。同小伙伴汇合之后,大概9:40我们开始了愉快的西安之旅。从火车站坐游6到达南门(即永宁门),门票是54元(学生票27元)正好赶上城门的士兵换岗仪式表演,场面相当霸气,士兵及其魁梧,就是略感以前的仪式复杂了些,仪式结束同士兵合影之后就登城了。(每天9:30开城门仪式,10:30换岗仪式,11:00杂耍,都是在南门处)

左拥右抱的感觉真棒!右边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也是可以陪我天南海北闯的妹子,可惜现在工作了,相聚的时光越来越少了,一起的成都之旅也一直没有提上日程,希望能有一次4个人的旅行!左边是我超级喜爱的杨姐姐,这次旅行的小导游,包了我们吃喝拉撒,简直够朋友!当然还有我们的摄影师小哥,和杨姐姐一样是我的高中同学,在西安上学,这次也超级够哥们的!

气派的换岗仪式!

我们先在城墙上晃悠了一下,然后开始了骑行,租车是40元/100分钟,押金20元,有4个门可以自由借还。在城墙上骑车别有一番风味,可以从各个角度观察西安内城。骑行是必体验项目不然走一圈太远了!

我就是来秀下我拍照技术,和超美闺蜜的!

城墙脚下的剪发艺术,相比于北京西安把古迹、古传统保留得更好!

城墙里面的长安城,别有一番滋味!

城墙之旅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处:第一,城墙上的砖有很多刻有字,百度之后发现是1984城墙翻修之后制砖厂的名字,集中于南门处;第二,西门边有当街理发的,不过是理很简单的那种头型;第三,在城墙的沿着城墙的西南角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丝北京城的味道,或许它们都曾是皇城的原因吧;第四,在西北角上有个金光闪闪的建筑,后来才知道是广仁寺,真的是超级金光闪闪!
       很快就到中午了,我们选择在北门下,去往传说的回民街,回民街就在鼓楼边上,开始了传说的美食之旅,沿边的老酸奶,柿饼,镜糕,冰峰等等,有一家腊肉夹馍很火,排了很长队,它也仅仅是一个摊位,大家要看好了这家上面是有拉横幅的,后面还有一家是仿的,不要被骗了,我们的主食吃了传说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它家价位很多,并不是只有网上之前说的58元/碗,自己掰馍很好玩,就是丑了点,既然来了当然要尝试一下。不过泡馍好像没有传说的好吃,或者说口味不同吧,我们4个人只有唯一一个男生吃完了,其余的只吃了一半甚至更少,所以买完尝尝好了。最后我们在西羊市入口的地方买一份赵佳宝甜食,建议直接吃不要打包,味道不错。

老酸奶

打糖,回民街上一道风景线!

冰峰,陕西特有的饮料,跟我小时候和的汽水很像,可惜我的小汽水已经只是回忆了,庆幸冰峰还有!

超贵的羊肉泡馍,然而我并不会吃!

我一向就喜欢吃甜食!

在回民街的尽头是左拐是大皮院,据说是回民生活的地方,吃的比回民街更地道一些,我们在吃饱之后就没有进一步深入,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了下一个旅程,前往陕西省博物馆,我们是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小寨然后步行过去。按照查阅攻略上的所说花了20块前买票进去,而不是领取免费的票,其实我个人觉得没有太大的必要买票,所说的奇珍异宝也仅仅是在何家村发现一些东西。参观博物馆这种地方,一定要请导游讲解,不然完全就看不懂,或者说看了也是白看,你最多感叹一下这个东西好神奇,然后也不知道由来也不知道用处,白搭。博物馆的导游很坑,靠蹭的完全不行,因为他们用小话筒和耳麦,旁边的人都听不清,其实也不贵100元一个讲解,最多可以10个人,可以在那边凑人。

博物馆里的兵马俑

由于前一个晚上坐火车很累,我们就决定早早收工回去休息,当然是吃完美食之后才回,我们去吃了岐山臊子面,个人很喜欢。臊子面在很久的今天都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以后一定要再去吃一次。西安是我去过觉得值得称有美食的地方!

路边的吹糖艺人,所以说西安是个精彩无处不在的地方!

第二天 兵马俑→华清池→钟楼

前一天太累也没有起太早到,去魏家凉皮吃了一个早饭,它家凉皮真心很赞,据说肉夹馍也不错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魏家凉皮是连锁店,很多地方都有,可以一试。

晃晃悠悠到火车站已经9点多了,本来按照之前查的应该做游5(306路)去兵马俑的,但是那边排队的人超级多估计要等上半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傻乎乎的坐上了基本上不用等的914路,这个票价一样是7元,这是本次旅行坑爹第一处,这个车不是公交公司的所以想多赚钱就往里拼命塞人,旅游大巴本来空间就小密不透风这样一来更加压抑了,又因为超载不能上高速,必然就堵了,本来1个多小时的车程硬生生的开了3个小时,这还不算,没有直接送到兵马俑门口,而是扔在了一个满是黑的的地方,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坐这个914!被扔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还好那边有一排餐馆,我们就在那边吃了肉夹馍和凉皮,味道当然不用说,很不好。
       接着,我们和一个姐姐一起拼的去了兵马俑,不得不吐槽一下,一点点路收了30块钱,出门在外只能忍了。兵马俑真的很值得一看,也不愧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现在对外开放的有3个坑以及一个陈列馆,门票全票150元(学生票75元有专门的窗口,不知道是因为人多还是什么基本上不查学生证)。参观兵马俑也是必须要请讲解的,听听兵马俑的一些故事奇妙之处,我是蹭别人的,奇妙之处是居然我听到了三个版本的兵马俑最高身高,后来百度一下是1.9多的是对的所以你可以以此来判断你的导游专业不。一号坑最为壮观,所有兵马俑最多,还可参观修复兵马俑的工作区;二号坑基本上坑内没什么佣但是旁边陈列了具有代表特色的各种类型佣;三号坑比较小,但是也很有特色。

我们从兵马俑回来差不多7点了,美食是西安之旅的最重要的主题,当然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尝试美味的机会,我们找到了很火的饺子宴,就在回民街附近的德发长饺子店,很大很气派很容易找,然后也很游客范,所以再一次被坑,当然不是说味道不好,只是价格很贵,十几个饺子128元/位,后来看了下有团购68元/位,只是要提前一天预订。饭后看看钟楼鼓楼的夜景不错,灯光配上那些楼十分美腻。

美丽的夜景!

这一天的行程有点略坑,不过还是很有收获的,遇到了一位经历丰富的的哥,不禁感叹看上去一个平平凡凡的司机,居然还开着饭店、游戏厅、驾校,闯荡过山西江苏山东。还遇到了一位独自旅行的姐姐,一个人徒步云南,在厦门边做义工边玩了三个月。。。。。欣赏她的悠闲自在。一场旅行,不仅仅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遇到一些有故事的人。

第三天 西安交大→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我有一个习惯,去一个城市,必定要拜见一下当地最著名的大学,总感觉这是最能反映一个地方文化素养的地方。西安交大,一所百年老校,更值得一去。很幸运,遇上了樱花盛开的,柳絮纷飞的季节,配上那老建筑还是别有一番风味。中午在交大的食堂吃了一顿,发现那里的物价很低,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据说有一家的肉夹馍很火,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又没有了。

一般都不推荐去大唐芙蓉园,不过不想去太远的地方,而且时间不是很多,还是选择去溜达一下,这个门票有点贵,学生票60,元,办年票居然只要50元(只是那个队有点长),有些在学校做代理的才45元,所以如果不是学生的话真心不推荐去,它仅仅是一个大型公园,配有一些比较具有陕西特色的表演,当然我们一个都没有赶上。

想当年多么的逗比!青春不再了!

小子,你干了什么坏事,给我快快道来!

出了园子已经到晚饭时间,我们去吃了冒菜,何为冒菜呢,在我看来就是超级大碗的麻辣烫,而他们那的麻辣烫却是关东煮,不过冒菜味道还是不错,顺便插一句,西安有很多川菜,西安人也很喜欢吃火锅。

饭后来到了闻名已久的大雁塔,大雁塔在大慈恩寺内,进寺要门票,进塔还要出门票,而我们前去的目的是为了音乐喷泉,因此只是远远的看了下塔,再一次要说下西安的夜景真心不错。音乐喷泉晚上8:30开始(下午也有一场),持续20分钟,很值得一看。

最后一天是下午的火车,就在回民街买了些纪念品回去,牛肉、绿豆糕等等。

2016-03-09 16:05

2016-03-09 16:3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9 16:05:4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沙发不好抢,被小西抢走了。。。

2016-03-09 16:35

2016-03-09 17:54

引用 懿行天下 的图片:

梦回唐朝

2016-03-09 21:57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5

2016-03-09 22:41

大唐芙蓉园的夜景不错。建议晚上的时候游玩。

2016-03-10 11:0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0 12:25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3-10 12:25:45 的回复:

回复linn_:好久之前去的了,你有什么要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