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旅行日记!

2016-03-09 15:35 1041/6
  • 出发时间/2015-12-15

————【缘起】
最开始决定蜜月之旅选择塞班岛,当然还是跟跑男有关。湛蓝湛蓝的天空,清澈无比的蓝色海水,每呼吸一口气都像喝了一口水一样,最主要的是可以在寒冷的母国裹着大棉衣飞越到赤道附近穿比基尼,这简直是太棒啦!曾经去过普吉岛的朋友被敲诈过,巴厘岛总感觉当地人比较排斥华人,所以,最终敲定了名气不大的它——不过三十平方公里,身在太平洋中间的一个既有人文文化,又有自然景观的塞班岛。询问了一下旅行社的行程,原来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费用来设计行程,果断直奔塞班岛塞班岛酒店有限,也就是说岛上人数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不用走到哪都是人山人海了。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皇家国际旅游公司,如此一来我们就相当于VVIP了,不仅是两人单独成团,所有项目都有当地朋友也就是地接来服务我们,早就摆脱了普通旅行社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局面。这种地接公司不仅可以当你的兼职司机,还提供车辆,不会带你去购物,如果你问事情或是想买什么东西,他们会站在朋友角度帮你去找当地平民化的地方,帮省去了你很多烦恼,完全可以像一个好友在带你旅行而已,你什么时间想用,用多久都是你自己决定,很自由。(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你准备好了吗】
近几年来跟团游因为其各种限制,弊病已渐渐退出旅游形式的主流,反而半自由行因为其便利、轻松、自由的优势日益登上舞台,皇家为我们负责机票和酒店,国内直飞塞班的航班已经被承包,时间的选择性很小。所以行程本应由上海往返,由于我跟老公蜜月第一站是杭州,于是皇家的小伙伴很贴心的把出发站改在了杭州,回程则直接返回西安,节省了不少机票费用和来回时间,这样的定制服务在普通旅行社是根本享受不到的。不仅如此,购买韩亚航空机票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这样的好处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可以shopping啦!不出机场就可以购物了,哪怕在机场里买了液体比如酒类,只要有免税店的包装也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不用托运。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可以买到世界各种品牌和化妆品,价格绝对比国内便宜,更比某宝靠谱。哦对了,韩国转机还有一个好处,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是,塞班岛虽然免签45天,但直飞航班一般必须在行程规定时间返回,而从韩亚走签证我们的签证官会多给7天时间哦!万一玩嗨了,还可以多待几天呢!酒店我们选择了一家很有东南亚风情的五星级酒店的海景房,庭院内青葱浓郁,推开窗户便可面朝大海。临行前我就开始准备各种东西,首先资料方面,皇家为我们订好了7天5晚行程的往返机票和酒店,我只需要准备好护照、身份证,以及往返行程确认单和酒店入住确认单,当然还有票子,我们提前去银行换好了美元,岛上流通货币是美元,但是好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再带一张维萨的信用卡就足够了。虽然塞班岛属于老美管辖,但是它免签呀,只要准备好这些东西,一切都是so easy~~~接下来就是随身物品了,像50+防晒、泳衣、沙滩裤、防晒衣、遮阳伞、帽子、墨镜,还有女生必备的美美哒长裙子,自拍杆、相机也是必不可少。浮潜三宝完全可以到了塞班再买,不过大部分地接公司都会提供的,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蜜月前奏】
蜜月之旅我们先从杭州开始,游了一下西湖,简直冷到爆!于是开始各种幻想到了赤道我们的肌肤会不会膨胀......
到了杭州萧山机场,准备过安检的时候,我们彻底傻眼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S,耐着性子慢慢排,所以还是提醒准备出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达到机场。最终,登机,到达韩国仁川机场。一眼望去,全是美女帅哥,而且机场给人感觉很现代很时尚,我们选购了一些化妆品,比如赫拉的气垫、韩国雪花秀、口红,还有韩国本土的比如泡菜、海苔、红参粉、保健品等等,到现在为止都很想念思密达的香蕉牛奶,咩咩咩~。登上了韩亚的飞机时,都已凌晨一点,但仍然提供飞机餐,作为吃货不得不说一句,韩亚的飞机餐真的不错,哈哈~羞羞哒。韩国空姐都很漂亮,大部分都会中文,填写了一份入境资料,都有中文版。大概四个小时,我们抵达了塞班岛,这个时候已经是塞班当地时间早上八点,比北京时间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基本不用倒时差的。我跟老公提前在飞机上就换好了夏装,可是一下飞机还是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气,果然!夏天,我来啦!
————【Day1——北部环岛游】
波云诡谲的蓝天,葱葱郁郁的树木,干净的马路,湿润的空气,我甚至闻到了自由的味道!等到了酒店,更加目瞪口呆,酒店里有游泳池,自助餐厅,海边还有沙滩椅,庭院内满眼都是绿色,小径旁边还有流水,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住所吗?办好了入住,提前准备好小费,要给行李员。行李通通放进房间,居然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大海,更能吹到海风。虽说已经换好了夏装,但是仍然能感觉到身体还没缓过神来,浑身细胞抱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第一天的行程皇家为我们安排的轻松一点,北部游:最后的司令部、万岁崖、自杀崖、鸟岛、蓝洞。北部游的路线还是比较简单的,一路向北,看着指示牌,找到第一个景点后,基本就可以慢慢看到其他的了。
日军最后司令部,这里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马路一侧是司令部,另一侧树后就是大海的深海区域,当年美国大军就是从这里登陆灭了小日本,话说我看着这些景点咋这么爽呢。

鸟岛,这个小岛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偶尔看到一些鸟,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并没有看到游记中说的有租借望远镜的,但实际也真的没有过多好看的东西。不过这里是看日出的最好位置。

接着我们还去了万岁崖和自杀崖,看到的都是墓碑和自杀的地方。
万岁崖,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
自杀崖:距万岁崖不远,北部的最高点跳下,这里就是现在所称的自杀崖。为了吊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 岛上每年有约100万日本游客,大量的日本人到这旅游跟这些典故也是有很大关系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最后竟然在海面上发现了一只小海龟!它在迎着风浪奋力的前进!到了晚上我们选择去塞班岛最热闹的地方,步行街。刚好遇到马上圣诞节,步行街上人超级多,带我们玩的三毛说他们也很少见到这么多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步行街整体风格都是美式简约风格,房屋都是有棱有角的正方体结构,街上有很多圣诞树和圣诞老人,走进拍照时我才发现原来好多装饰物都是废物利用,比如瓶盖拼起来的树干,废旧纸盒改造的小空间。才知,如此清透的空气和环境每一个人都要付出,国内的雾霾君什么时候可以被驱逐呢?最后我们走到那棵最大的圣诞树,可以把自己的小心愿写到木制卡片挂起来,老公拿来一个说要写给我。

刚好赶上圣诞节游行,真是大饱眼福了!第一次见这么多这么帅气的摩托车队,漫天哄哄的声音,太刺激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接着就是车队,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不缺豪车,我表示已哭晕,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因为国内要加200%的税!再次哭晕~~~(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步行街上有很多美食,特别是BBQ,不过我最爱吃的还是这个椰子叶包裹的糯米,甜甜的,没有馅,还有一种烤糊的味道,超级好吃,亲们,一定一定要多吃哈

————【Day2——saipan的眼泪军舰岛】
来塞班就一定要去军舰岛,否则就和没来一样。这句话不知道多少人说过。先说一下军舰岛的得名吧,军舰岛被美军误认为是一艘日军的军舰,狂轰乱炸一晚后发现原来只是一个岛,由此该岛得名军舰岛。不过现在军舰岛已经被日本买下了,所以必须要在麦克海滩坐快艇过去,而且还要收登岛费!开快艇的船长坏坏的,总是把船开的很颠簸,随着我们一声声的尖叫他更是提高速度,最后同行的兰兰把帽子“献”给了大海。(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这里的海水真是美爆了!我简直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来形容了,总之眼睛不够用,蓝到心里的感觉,好像掉进了一个蓝色仙境里,怎么都醒不过来,也不想醒过来。军舰岛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比如浮潜、海底漫步、拖伞、香蕉船、水上摩托、海上垂钓等。

阳光真好,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拖伞,还是刚才的黑人船长来接我们,一脸的大胡子,我和老公一前一后固定在拖伞上,随着船的速度变快,嗖的一下飞了起来!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军舰岛,蓝色海水就像一幅平静的画一样在我们脚下,有种御剑飞仙的赶脚~~~忽然间老公说水下有一条大鱼跟着我们一起游,我看了一眼,一脸黑线的跟他说,亲爱的那是我们的影子......

船长还很坏的把我们降落在水中,下身和PP沾了一下水,然后再升起~
随后又去玩浮潜,这是来塞班岛必玩的项目,对于会游泳的小喷油来说那都不是事儿,不太会游的就惨了。为了拍到美美的皂片也是拼了,戴好浮潜面罩我们就出发啦。海水真美,水里的鱼儿就在自己身边,随处可见的珊瑚千姿百态。(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真正的海水就是暗流涌动,看似平静的海水,其实置身其中站都站不稳,我们站到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珊瑚礁上休息一下,结果被海浪打了下来,才知道原来海水真TM的咸,那感觉就是一碗水放了一整包的盐都不止!

岛上有卖中午饭的,赶紧点了一份海鲜意大利面压压惊。休息后我们打算去玩海底漫步,听着就是很刺激的项目,记得小时候爱看的海底两万里,想象着鱼群就在自己身边,难以掩饰的鸡冻~当鱼缸被扣在头上的时候,我是被摁下去的!听着轰隆隆的气泡声在耳中回环,好像这个时候离得心是最近的。其实也没有下到很深,但是海底的沙子真的很柔软,跟前就是一棵很大的珊瑚礁,围绕着是群群的小鱼,潜水员把手中的火腿肠分给我们,于是身边就全部都是贪吃的小鱼儿了!
军舰岛下午四点就要关闭了,为了保护自然的生态环境,岛上无人居住。阳光充沛、舒适宜人、空气清透、水清沙幼的一天结束了,七色海水的诱惑,无与伦比,想念,写到这里都满满的是想念。

————【Day3——丛林探险ATV】
美美哒第三天来临,你知道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醒来拉开窗帘面朝大海伸个懒腰有多么爽吗?是的,我们就是如此惬意,再来一首无论是谁唱的英文歌,都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老公感慨,时间真快,我们已经过了好几天的夏天了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今天中午准备去吃大餐,为了可以吃到塞班的特色——椰子蟹,我们跑到了跑男来塞班时,baby藏东西的那家店,才发现原来椰子蟹长这样!像一只巨型紫色蜘蛛,不过这么大可以两吃,再做一个蒸蟹黄,据说这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忍不住多吃了几口,呵呵哒。

Day3我们选择了ATV,也就是四驱摩托车,我也豪言壮语要潇洒一把,事实证明,它有点大,我有点hold不住啊,我以为是这个样子(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其实最后是这个样子

迎着夕阳,老公玩嗨了,我以为会是丛林探险,其实可以说是老公带我寻找泥坑之旅,飞泥腿嘛= =沿途我们看到了好多美式及日式豪宅,这一带道路都未曾开发,相当泥泞,路漫漫其修远兮~跟着绯红的夕阳,一朵朵的云慢慢路过,就像我们的路,还远,还需慢慢走。

晚饭我们选择了一家韩式烤肉店,人气相当火爆,这一餐下来大概60美元,烤牛肉、炒年糕、海鲜煎饼都很好吃,算是塞班比较正宗的韩餐了。

结束晚餐我们去了塞班的jony酒吧,这边的酒吧都很~酒吧,纯酒吧,很自由自在,就是简单的喝酒、聊天、玩飞镖、打台球,我很享受这样自由的味道。三毛为我点了一杯椰子味的鸡尾酒,味道真的很不错,甜度刚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听听音乐,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忘记,慢慢了解这边的美式酒吧文化,其实才感觉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慢节奏,不是脑子里只有房子车子票子,还可以有音乐,有酒有肉,有朋友二三,有新鲜清透的空气可以呼吸,有绯红的晚霞可以看,有咸的要死的海水可以喝到,有徐徐的海风可以吹,有漫游的鱼儿可以触摸,就足够了,直至今日,好像浑身紧张抱团的细胞才放开彼此的手臂,休憩一阵。

————【Day4——蓝洞】
经历过浮潜之后,被呛了一些海水,我还是有点抗拒去蓝洞的,但是这个被称为世界第二洞穴潜水胜地的地方,不去总是遗憾,最后还是决定去体验一下蓝洞浮潜。
该怎么形容呢?这好像是一个巨大的天坑,洞内的海水跟外面的太平洋连接在一起,随着海浪的高低,洞内的海水也是有一点起伏的。戴好了浮潜面罩,我们将在一个大约3米的高台跳下去,鼓足所有的勇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迈出了这一步,失去重心的那一刻,心被提到了嗓子眼。它真的很蓝,不是宝石蓝,不是钴蓝,不是天蓝,就是蓝洞的蓝,蓝到让你醉,蓝到让你心跳加速。阳光和海水真的是很奇妙的组合,低头看下去,大概有两层楼的高度,下面还有很多背着氧气瓶的专业潜水人员,珊瑚礁和鱼群,这是它们的家,它们生活的如此惬意和自由~~~可惜我还是很怕啦!深海恐惧症好不啦~赶紧上岸好不啦~~~
此处应有图(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晚上是我们的购物时间,如果买生活用品呢,建议去到一个叫九毛九的超市,你以为所以东西都卖九毛九吗?别想好事了,人家只是名字而已,就好像三毛他的名字叫三毛。哈哈~
另外还有免税店,都是国际品牌,大概可以省掉10%的税,还是很划算的。我最喜欢的还是I LOVE SAIPAN,这是一个连锁店,大都是很具备saipan特色的物品,小到冰箱贴、头饰,大到衣服、玩具,吃的玩的用的无所不有,好吧我买了好多冰箱贴,真的很可爱。额~乱入一只龙猫。

作为吃货,巧克力必不可少,咖啡是塞班当地的,很纯正。
再有就是ABC,比如小蜜蜂,还有这个椰子做的各种东西,都是比较值得一买的。

————【Day5——南部观光】
不知不觉已经第五天了,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大海,真的很爽,真的很爽,真的很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天出发去南部,我们住的清泉酒店可以算是在北部,几天下来,不知不觉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温度和海风,最高峰,我们来啦!
一站,最高峰塔巴乔山,这是岛上的最高峰,也是“世界最高峰”。说到这儿,你一定会反驳我——世界最高峰应该是珠穆朗玛峰才对。那就听我给你解释吧——因为山脚下的海洋深处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0914米。这样额相对高度远远超过珠穆朗玛峰

接下来我们去了圣母洞,圣母洞开凿在山壁上,一棵巨大的树依峭壁而长,茂密苍劲,像一只巨大的伞,这里很安静祥和。传说当地人在塞班到处挖井取水,挖了很久都没有,就在绝望的时候,做了个梦,圣母告诉他在这里挖,他第二天真的挖到了水,为了感激圣母,在这建立了圣母洞,听说喝这里水井的水,会生双胞胎!老公迫不及待的去取水让我喝~~~我也是醉了

就是这口神奇的井
然后我们去了鳄鱼嘴海滩,因为有一块像鳄鱼头模样的岩石而得名,这里海浪非常的大,人比较少,话说就是后面那块石头好像鳄鱼的嘴。站在这样一个小海湾,听一听大海咆哮的声音,真的很不错,来时的路上更可怕,有点像美剧迷失里的荒岛。(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回程的路上吃货怎么能忘了吃呢,偶遇山上卖水果的人家,还看到院落里有自己养的大公鸡、椰子蟹,最神奇的是喝完的椰汁,椰肉也可以吃,更奇葩的是我沾的是酱油,奇葩的我居然觉得那很好吃~~~
晚餐我们在日式餐厅解决的,向日葵之家,装修风格很简单,国外一般都是轻装修重菜品,由此得来,国人好像有点挑。
————【Day6——姥姥湾跳崖】
终于最后一天来临了!上午我们在房间收拾行李,中午十二点退房,将行李放在了lukas的家中,完成最后一项挑战——姥姥湾跳崖,看过介绍视频时,我们以为它没有很高,但当我们到达地方时,呆住了!足足有五六米,得了深海恐惧症的我顿时后悔了。不过我还是秉持着来都来了,怕什么的想法,决定要挑战!在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之前,来了几位外国友人,还在我愣神的时候,一位身材略宽的姐姐穿着夹板二话不说纵身一跃,看着她在海里慢悠悠的畅游,我叹了一口气,果然胖还是有好处的哈!
到我们了!眼看着lukas他们都跳了,也就是三毛墨迹了20分钟帮我拖延了一会时间,等轮到自己的时候还是那么怕,脑中说着迈出你的右腿,可是这条右腿无论怎样都抬不起来,看了看蓝天,看了看远处的山和云,闭着眼睛我跳了!没有惊叫的时间没有感受的时间,我只是想着不能像三毛那样墨迹20分钟而已!好蓝的海水,感觉自己跳进了醉蓝色的墨水里,不用说,下面全部都是珊瑚礁和鱼群,放佛你在天上飞,蔚蓝的壮观,叹为观止,有生之年能有这样的经历真的不遗憾了。
回程的路上,当跟着夕阳在车里飞快的奔跑的时候,当我们说说笑笑三毛跳水犹豫了20分钟的时候,那首日语版的love is over唱起,云被染成了忧伤的粉的时候,就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塞班皇家的小伙伴,后会有期啦!(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saiban158)

————【五年之约】
好像做了一场梦,梦见蔚蓝蔚蓝的大海,晒着灿烂的阳光,吹干净舒适的海风,跟清澈见底的海水中的鱼儿亲密接触,在清透的空气里把自己染成蓝色,醉倒在蓝色里,感受热带海洋的热情,那么我们还会再来感受这样的梦境。我与老公约定,五年看似很长,但是五年之后,我们将带着宝宝再次踏上蜜月之地,不为别的,只为了这醉美仙境的那抹蓝,I love Saipan !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9 17:44

引用 七色海 的图片:

2016-03-09 21:51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4:53

引用 康康最好了 发表于 2016-03-09 17:44:1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康康最好了:您准备什么时候去呢,可以联系我,呵呵

2016-05-02 11:17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3-14 14:53:0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xiaoming:热爱生活,热爱旅游,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