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美 灿烂的锡兰 斯里兰卡游记

行悦 (上海) LV.10
2016-03-09 15:37 605/4
  • 出发时间/2016-01-28

伊斯坦布尔的爆炸,不得不使我们改变行程,2016年1月28日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未知的世界总是撩拨人的心弦,即使是战高温,还是结伴来到印度洋上的小岛---斯里兰卡。不过我更喜欢她古时候的名字----锡兰。
由于网签代签公司把其中一位朋友的出生日期搞错了,只能另付40美金重新签证。进关的小插曲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第一天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西吉利亚狮子
大象孤儿院的参观,少了些与大象的互动,自由行可以省略。
西吉利亚狮子岩是斯里兰卡一座古老宫殿的遗址,巨大的岩石上很多壁画,爬到岩上,往下望,旁边的广场花园很美,真的不愧她的的红色空中宫殿。我和古僧伽罗文化就这旋转楼梯的距离,再陡再悬还是上。森林酒店太大,晚上不敢一人走那长廊。不过结伴而行,慢慢赏,酒店也是一道风景。
第二天 丹不勒石窟---佛牙寺----康堤
寺庙必须光脚行进,付一元寄鞋才能入内。脚底石板铺就的路有历史斑驳的凹凸,但有了阳光亲吻过的温度,已觉察不到光脚行走的疼。寺庙的格局与其他佛教寺庙不同,中西合璧。寺庙里以莲花敬佛。饱经战争的国度,莲花依然开放。纯正善良依旧留存。洞中的壁画和佛像栩栩如生,保存完好。在美丽的康堤湖畔散步,凉风习习,晚霞中的康堤那么静美,想象得出这个古都当年的奢华。
第三天 茶园---英式古堡酒店
跟着人群赶火车,学着当地人扒火车,咣当咣当98公里的上山火车开了近5个小时,就为了喝一口正宗的高山红茶。还是入住的一百多年前英国留下的古堡酒店更吸引我。英式的建筑,英式的服务,英式小镇的环境,惬意无比。走出酒店,马路对面当地的建筑,让人有时空交错的感觉。酒店的晚餐高大上,有晚宴的的感觉。
第四天        雅拉国家公园
 吉普的飞驰穿越雅拉国家公园,刺激。但风沙太大,也很嗮。做好防风防嗮工作很重要。车前有大象挡道,车边有孔雀、河马、鳄鱼。可惜没有看到豹子。为了安全,我们放弃了动物出没的酒店,入住了市区酒店。
第五天        加勒古城
途经海边,下车观看了当地独有的立钓表演。一到加勒古城,立马被他深深地吸引了。傲娇的殖民者走了,留下的建筑,经历那么多的战争仍保留完好,只有印度洋的海风侵蚀着它,也见证了它的历史。很喜欢这座古城静美。住一晚是必须的。推荐阿洪加拉遗产酒店。每个房间都能看大海、听涛声。餐厅、泳池、长廊设计独特有情调。
第六天        加勒古城----南部海滨
  早点起床可以出海看日出,看鲸鱼,还可以垂钓(费用三百多美金)。非常喜欢它长长的海岸线,没有众人追捧,可以静静地享受。此时此景会梦想着能与自己最亲爱的人看遍世界的日出与日落。
第七天        南部小镇----科伦坡
 坐上小船穿越红树林,体验小岛上原住民的原始生活。鱼疗的鱼好大,一会儿就适应了。乘上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中的海边红色小火车,有现实中邂逅的兴奋。但美丽的海边风景被几处破房弄得有点破碎,遗憾。略显繁华的首都科伦坡有那么多豪华酒店,震撼到我了。真巧碰上他们的独立日,半夜烟火不断。海鲜宴味美量足,居然还要等位。但值得尝试。
第八天        科伦坡
  城市观光,去商场超市买一些有名的锡兰红茶,价廉物美品质好。一路上看到许多印度教寺庙。还有当年中国建造的体育场馆。
第九天        飞回上海
中午的飞机,机场逛逛,也能买到红茶和心仪的红宝石蓝宝石戒指,可以砍价到三分之一。上飞机时还是那样的不舍。兰卡----国虽穷,但景美人灿烂。教育、医疗全免费,还是很令人羡慕!Goodbye橘色的锡兰!Goodbye印度洋上的泪珍珠。

引用 行悦 的图片:

美

2016-03-09 21:48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0 09: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