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巴厘,蔚蓝幻境与花草的小世界~

格子单车 (广州) LV.6
2016-03-09 15:58 1057/13
  • 出发时间/2016-02-17

一、写在出发前

这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特此纪念。
       **为什么是巴厘岛
       首先是免签对于我这懒人来说,确实减少了很多准备签证的麻烦,白本护照和机票即可出行。其次是旅游产业成熟,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配套设施方便,酒店住宿环境好,攻略信息完善就比较重要了。最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提前两月秒到了南航广州直飞巴厘岛的机票!!返程时碰到了同航班的朋友,聊天中发现我们的机票价格差不多只有他们的一半~~告诉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关于行程(2016.2.17—2.23)
       感谢蚂蜂窝,看了许多的攻略,制定了相对更适合自己的行程。本人及旅伴先生皆是懒人,美景美食才是我们出行的首要动力!在5个整天的行程里,我们选择在库塔、乌布和努沙杜瓦三个区域停留。因为巴厘岛面积较大且公共交通不便,所以我们选择淘宝包车完成基本的交通接驳,最后一天则选择包接送的spa将我们送去机场,整个行程还是非常顺利的。

二、准备工作

**准备清单
      护照:六个月有效期以上的白本护照即可,不需要缴纳任何的出入境费用,巴厘岛机场工作人员也没有索要小费。
      机票:提前大约2个月在去哪儿订的南航广州巴厘岛直飞航班,飞行时间大约5小时。
      行程单:一般航空公司会发电子行程单到邮箱里,要注意查看,我们是出发前几天发现没有电话咨询了好几趟南航才搞清楚。建议打印一份,手机留存电子版一份。
      身份证:不需要,全程没有用到,带在身上备用也可。
      酒店预订单:建议打印出来,有时check in酒店会索要。
      通讯设备:移动在巴厘岛是没有信号的!!电信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另外在携程租一台移动wifi,信号基本都覆盖了,20元左右每天。
      汇率:人民币比印尼盾大概是1:2020左右,简易方法就是印尼盾去掉3个0再除2就是人民币价格了,比如10000RP大概等于5元这样。
      必备物品:防晒霜(一定要带!!我用的安耐晒金瓶很好,基本没有晒黑)、泳装(有的话多带一套备用)、防蚊水(一定要!这次忘带了在威斯汀大堂等车时被咬得很惨)、墨镜等。
       带多少钱:强烈建议带一张平安银行或华夏银行等可以境外ATM机取现的借记卡,我用的是平安,固定资产5万以上的话每个月前五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超方便;美金其实不是必备的,基本上除了给小费我们没有花过美元,如果有小面额美金可以带一点;VISA等国际信用卡也可以带一两张,巴厘岛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

**关于花费(不含购物约11000元)
      机票:2人南航直飞往返含保险3800元;
      酒店:库塔区Vira Bali Hotel:338元(携程定)、乌布2晚Kajane Mua Villas Bali:1565元(booking)、努沙杜瓦2晚Westin Resort Bali1911元(携程),共3814。比较遗憾的是乌布的kajane没有选择住带泳池的别墅;Vira属于深夜机场附近的过渡酒店,尽管便宜但是泳池等一应设施齐备,门口就是lippo shopping mall,如果想在库塔停留闲逛的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Westin是知名的亲子酒店,绿化海滩泳池都很好,酒店里还有很多小松鼠哦~~不得不说,巴厘岛的酒店确实赞!在回来的路上就在想,下一次一定要住泳池别墅和无边泳池酒店~“一流的酒店”口碑果然实至名归,让人流连忘返。
      吃饭:约1200;比较推荐的是乌布的Pundi-Pundi Grill & Asian Cuisine和威斯汀旁边的Mai Mai,金巴兰海滩的Lia cafe也慕名去了,分量不少但味道就见仁见智了。巴厘岛的食物总得来说不太适合我这湖南胃~
     出行:租wifi154、旅游险110、行李箱650、包车2天430 共1344;
     门票及交通:约1000.

1、海神庙—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象窟

游记行程就省略第1天和第7天在飞机上的时间吧~~~
       因为差不多半夜2点才洗刷完毕睡觉,所以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才收拾出门吃早餐,吃完顺便去酒店对面的LIPPO商场逛了逛,酒店最佳卖点就是位置方便,google地图上貌似离机场不到2公里。但是请注意!!Vira酒店只住一晚是不提供免费机场接送服务的!和携程上的评价反馈情况不太一致哈~~~~不过收费也不贵,我们凌晨的飞机单程是65000RP/车/趟。值得肯定的是,我们并没有碰到接机的工作人员,最后自己打车到酒店,酒店最后没有收这个费用了。
       因为只是过渡一晚,并没有使用泳池等酒店设施,作为300来块一晚来说,还是很不错滴,自助早餐也过得去。放几张图片参考下吧!

11点在酒店大堂见到预约的包车司机,顺利出发。第一站:海神庙。海景很美,蔚蓝得令人心醉。不多说,直接去片~~

海神庙旁边偶入了一个当地人的小集市。

第二站是圣泉寺。据说已有了千年历史,经常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洗浴,以求平安。感觉吧,和咱们国家宏伟大气的古迹就没得比了,只能说不同的风情和韵味吧!

圣泉寺大门售票处有免费的纱笼。基本上巴厘岛所有寺庙地方都会提供纱笼给游客。门票也不是很贵。

德格拉朗梯田就没什么可说的,和许多攻略上说得一样,跟我们的龙脊梯田没得比。传说中喝下午茶的咖啡馆都隐藏在路的下面,感觉潮湿不是很舒服,所以很快就离开了。个人感觉不值得一去。
象窟也是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加上去的一个点,就是一个类似我们防空洞的洞窟,据说有千年历史,很小很小,如果不是教徒可能是领略不到它的魅力了。

抵达乌布的kajane Mua酒店。布置得很精心,很遗憾这次没有住到带私人泳池的别墅,感觉ka家还是要住独立泳池别墅比较有意思。
酒店服务贴心,可以电话叫早餐送到房间享用,并且提供乌布市区内的免费接送和免费租借单车服务。
强烈建议!在乌布最适宜的交通方式是租摩托车!!!超级后悔下午才发现租摩托服务,上午骑的单车简直能把人晒晕~~~
Ka家租摩托车是100000RP/天(约50元),个人认为比酒店接送更方便,毕竟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也省得麻烦别人了不是?在乌布,摩托车你值得拥有~

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Cinta Grill解决了,人均80元左右吧,个人觉得不够有特点。如果住在ka家方便吃吃是不错的。

2、乌布皇宫—圣猴公园—pundi餐厅—Zen spa

一早起来游个泳再享受元气满满的阳台早餐是极好的,记得给服务员一点小费哦

巴厘岛的酒店,各有各的风情,绿化都是极好的,走在里面就像不小心掉入了绿野仙踪的童话世界~

跟酒店租用了免费的单车,出发咯~~
顶着烈日、沿着乌布陡峭蜿蜒的沥青路——这注定是一个太傻太天真的决定

乌布皇宫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属于乌布的地标了。皇宫很小,10分钟逛完足够了,充满浓郁的巴厘岛建筑风情。

烈日当空踩着单车的感觉真的~~一言难尽啊~~~
沿途经过了Museum Puri Lukisan和 Aging Rai Museum of Art等美术馆,都因为太晒太热太晕在门口徘徊了一阵,就走了。。。
圣猴森林公园也是乌布必到之处吧,猴子与人类和谐相处,但是,猴子真的会来抢矿泉水瓶等露在外面的东西啊!~~~
看到周围的人和猴子玩得那么开心,臣妾真的做不到啊,腿肚子打颤中~·~

回到酒店感觉已经晒成了油渣,游个泳享受下酒店免费下午茶之后,终于找到了打开乌布的正确方式——摩托车!!
一路随风~那舒爽~!

早就听说了乌布闻名遐迩的脏鸭餐和烤猪排,pundi-pundi是以烤猪排著称的,事实证明比昨晚那顿确实美味多了~~
点了一份烤猪排、一份脏鸭餐,都是套餐带橙汁和冰淇淋的,另外又单点了一杯牛油果汁,毕竟这是巴厘岛必备饮料,不是吗?

餐厅对面巷子进去10米就是Zen spa,据说不是正宗的Zen,但是环境、服务、价格各方面都值得五星好评。
时间不够没有做成LULU,选了1小时的bali 马杀鸡,盛惠75元,超级便宜有木有!
值得一提的是,乌布这间Zen晚上8点就关门了,所以想去体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哦~~

做完spa,发现摩托车发动不了了,pundi餐厅的服务员热心的指导了半天,最后自己从竹栏跳过来帮我们发动起来,真切感受到巴厘岛的善意和热情~
时间尚早,在乌布城区溜了一圈回到乌布皇宫旁边的星巴克喝杯东西,小憩一番~空调好冻啊~~~

3、Neka美术馆—乌鲁瓦图崖—Lia cafe没有日落的晚餐

今天要离开乌布啦~~~不舍得这个充满艺术和生活气息的地方,不舍得美丽的kajane,尤其不舍得带给我们超多方便的摩托车~~(是的,我对摩托车是真爱
因为租车的时间要到中午,吃完早饭我们选择再去Neka museum逛逛(酒店有赠送免费的参观券,到前台咨询即可)。
毕竟到乌布,不看一两家有代表性的美术馆,真的是浪费了~~~~

11点半在酒店见到了包车司机,因为4点半就要到金巴兰海滩吃晚饭,所以选择了半天的包车。
乌鲁瓦图崖,传说中的情人崖,崖上有一座乌鲁瓦图神庙,是巴厘岛上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坐落于高原边缘的一座悬崖绝壁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
这里应该是巴厘岛的最南端了,感受着印度洋的海风和赤道炽烈的温度,海天一线,如梦似幻,美哉!
注意:这里也是猴子乐园,太阳眼镜、矿泉水瓶等外带的东西要收进包包,不然~~~嘿嘿

早早地赶到了慕名已久的金巴兰海滩Lia cafe,出发前用电子邮件预约了晚餐,到店发现自己是第一桌
可惜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雨来,Lia家有个很棒的小伙子服务员,帮我们换了几次座位,非常贴心。
不远处就是登巴萨国际机场,看着飞机在海平面起起落落,远处还时不时的一阵闪电,日落晚餐除了日落,打雷、下雨、闪电基本都全了。
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这一天,也正好是我们认识五周年的纪念日。
希望红尘喧嚣中,我们能有幸始终站在彼此的身旁,看这世间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Lia cafe的分量还是不错的,我们点的是招牌的套餐,850000RP一顿,看起来不多,实际上撑到爆了~~
巴厘岛,大众点评可以使用,需要看菜单或者推荐意见,上面都非常齐全的。
另外,Lia cafe在回复我们的预定邮件中说可以免费到酒店接我们,我们有包车到达所以改成了送我们回努沙杜瓦区的酒店,也是免费的哦~~~

饱餐一顿,来到了巴厘之行的最后一家酒店——努沙杜瓦区的威斯汀酒店,也是巴厘岛上最负盛名的亲子酒店。
努沙杜瓦区好像属于富人区,所以安保比较严格,包车送我们到达经过了2次安检。
一进房间,就感受到了亲切的问候。

放下行李,到酒店专属的沙滩散散步吧~~

4、游泳发呆泡酒店—Bali collection

听说在巴厘岛,泡酒店就是最适应的度假方式
酒店随处可见的小松鼠,还有小朋友专用的泳池滑道,无不彰显着威斯汀的亲子风格~
自助早餐非常丰富,有点遗憾就是泳池和海滩有一点距离,对于我这种又爱看海又不爱下海水的人来说,不能一边游泳一边看海真真是少了一点乐趣。另外,有些高档一点的发呆床需要收费,也有点小不爽的说~~~~~~

等太阳没那么厉害的时候,我们去旁边的bali collection逛了逛,是威斯汀旁边的一个小购物中心,里面有各种饭店和一家sogo,像CK、骆驼这些男装貌似挺划算的。
推荐里面的maimai餐厅,人均60左右,炒空心菜的微辣和不甜足够让我这几天的湖南胃小小地满足了一把~~

5、taman air spa—家乐福—准备回家!

巴厘岛的最后一个完整白天,再好好地感受下阳光海滩和热带风情吧~~~

在淘宝预定了taman spa,因为靠近家乐福所以可以在按摩之后免费寄存行李,去家乐福逛好之后返回spa,再免费送我们去机场,相当方便。
价格就贵一点了,50—60美元不等,确实很舒服,轻柔的手法,舒适的环境,安静的音乐,
个人最推荐的还是bali oil massage,没有别的花哨的工具,就是纯按摩2个小时,连平时不喜欢马杀鸡的老公都连连点赞。
听说这家店的老板就是中国人,怪不得可以提供如此贴心的交通接驳服务了

家乐福应该算巴厘岛最大的超市了吧?里面所有的巴厘岛特产一应俱全,精油、香皂、巧克力、咖啡等等,要带伴手礼回去的朋友值得一去。
在家乐福的一楼,吃到了上岛后最合口味的一顿——KFC(请尽情鄙视我吧~~)我一个人干掉了3份套餐,老公在旁边已经完全Orz了

凌晨1点的飞机,就要离开这座岛了,美好的一周,除了胃身心都满足的一周,我想,我会再来的。

2016-03-09 17:51

2016-03-09 22:31

平安银行怎么算固定资产

2016-03-10 09:57

引用 陈不点 发表于 2016-03-10 09:57:43 的回复:

平安银行怎么算固定资产

回复陈不点:好像说是当月流水有5万以上就算,我本身有一张金卡,详细的建议你问问平安客服哦

2016-03-10 09: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0 18:25

请问Lia cafe怎么邮件预定呀?提前几天预定的?求邮件地址

2016-03-11 18:39

引用 小川嘎嘣脆 发表于 2016-03-11 18:39:48 的回复:

回复小川嘎嘣脆:madediyana4@gmail.com,我们是提前差不多一周的样子。回复很快,还会问你住哪个酒店是否需要去接。

2016-03-13 16:0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3:53

引用 格子单车 发表于 2016-03-13 16:0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