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南宁 赶海的日子

前言

2016年三月三号
年假再不用就过期了
决定带上麻麻去南方看海

这几年由于种种原因,历经坎坷,这一年终于可以轻松的深吸一口气.....
从前都是跟团游,枯燥乏味的团餐,走马观花的景点,逃不掉的购物,自此再也不想跟团了

这一路上会遇上什么,都是未知,期待那一个个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美景。

(全程手机拍摄:iphone6)及自拍杆

-----2016.3.9

看了许多游记,做好了六七成的攻略,临行前的头一晚还在公司加班,一点旅行的感觉都木有,
第二天背上背包,5点打车去机场T3,乘坐国航去南宁的飞机,瞬间轻松了不少,
是期待,是冒险,心情已经蠢蠢欲动

D1:南宁

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是湿漉漉的空气。南宁这座城市,说起来,比想象中的清冷,没有多少亮点,但是到了一个地方,总要经过城市,吃点城市的小吃,只想随便走走,沿街看看市井生活,不知不觉走到了邕江,本没有打算走这一趟,也算是额外的馈赠吧。

邕江是一个适合来慢跑的地方,两边都是历史古迹,江边有人悠闲垂钓,令人羡慕的慢生活。

在大众点评上搜的饭馆,漓江人,在青云万达广场,点了五味鸭,味道不错,店员推荐的豆腐不好吃,流沙包也一般。

中山路一带,舒记粉店的老友牛肉粉,味道很好,价格便宜,是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一次粉

晚饭后,打车去南宁东站,坐动车去北海
下了车,就有排队出租车,打车去了之前预定好的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的海景双人标间,酒店环境还不错。
620元一晚

D2:上午北海,下午涠洲岛

提前在携程网上订了北海涠洲岛的船票,这个票,不能选具体的时间,只能选早上,中午,下午三个时段,也不能选座,
结果出票了时间在中午,上午不能荒废,打车去了北海银滩,北海也能用滴滴打车,很方便,打车到银滩大概十几元。

此时,第一次看见大海,心情很激动,三月初的银滩清晨,煞是寒冷,人也不多,天也雾蒙蒙的。听见海浪刷刷的声音,感觉心情一下
爽朗了。

十点多打车回酒店,赶去北海国际客运港去涠洲岛。从酒店打车去码头,走路五分钟,行李很沉,还是打车吧,起步价8元。船开了两小时。之所以选择先去涠洲岛,是因为如果岛上遇到大风,船就会延误,听说过几天就有大风,怕耽误在岛上,赶不回来。

第二站:石螺口日落

石螺口是涠洲岛上的珊瑚海滩,在海滩上寻找自己中意的小珊瑚石,静等日暮降临
淡季的感觉真好,石螺口都没有几个人,径直往北走,是火山沉积地貌。
阳西下,没有断肠人在天涯的孤寂苍凉,只有岁月静好的惬意悠然

住在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有一只英国短毛猫,猫奴住在这里很合适,虽然选了海景房,看海还是很远,而且三月雾水天,看海也不清楚。
小院的环境很好,住在滴水村,相对于南湾一带喧闹,则更加清净,适合看落日,沙滩没有垃圾,适合玩耍。这里490元一晚

D3:涠洲岛(上午滴水丹屏下午五彩滩晚上南湾)

早上走着五分钟就到了滴水丹屏,这几天玩下来,总结起来,滴水的景致最好,次日下午又来这里看日落。
滴水丹屏顺着海滩南下,有一个赤色大岩石,不断的有水滴落下来,故得其名,但我更喜欢再往南的一片火山石
这景色已经不是美,而是奇特,不像地球上应有的景色,像外星,一切都处于原始状态,未经雕琢。

午饭在滴水景区的晨哥大排档吃的,点了一斤扇贝,几个鲍鱼,一条石斑鱼,两碗米饭,消费227元,可微信支付。老板娘特别热情,未开口说话先送上笑容,
觉得她特别亲切,次日的午餐和晚餐都在这里吃的,岛上食宿条件不比开发成熟的景区,但愿意来这里不都是冲原始民风来的吗,
也不要要求太多了,岛上胜在海鲜非常新鲜。

圣堂景区,一般般了

晚上步行去南湾市场,顺便吃晚餐,

D4:上午鳄鱼山,下午滴水丹屏看日落

涠洲岛标志性的涠洲灯塔

月亮湾广场

主标志广场

中午继续去滴水景区的晨哥大排挡吃午饭,这家有一个烧烤摊,鱼很新鲜,烧烤的手艺很不错,点了比目鱼,红杉雨,黄鱼,外焦里内,秘制酱料画龙点睛,推荐比目鱼。比起自己在五彩滩吃的冷冻鱼,不新鲜不好吃,这里的鱼很推荐

接下来,看到的日落就像中了奖一样,本来天气预报报的是连绵阴天,没想到到了午后,就云淡风轻,碧海蓝天了

这次的日落更显绚丽,晚霞与长天交相辉映,时时变幻。

最神奇的一张,利用海滩上小水滩,拍到了日落倒影,看上去像两个太阳

D4:中午坐船回北海,晚上侨港镇银滩

中午的船,由于海上雾大,还延误了半小时,到北海找酒店,从大众点评上照的别墅区有一家苏福比画廊酒店,北海的景色一般,
到是这家酒店独具特色,室内装修用的都是船木,楼道里全是古董字画,小院更是有泰国风情,很值得住上一晚,网上有团购198一晚
标准间。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晚上去银滩溜达,人特别多,明显旺季马上来临,沙滩上都是打排球的做游戏的

D5:北海老街,北部湾广场

步行到老街大概25分钟,打车5分钟,吃了李姨虾饼店的虾饼和墨鱼丸串。

随便吃了点东西,在四川路上有一家闽辉超市,里面有很多北海特产小鱼干,鱿鱼丝,这里比机场便宜的多
属于百姓超市,之后打车到北海机场回家。

重点提示,北海机场没有饮水机,此时在超市小卖部买好再去,里面的水吧一瓶百岁山12元。

回到家,清点战利品

结束语

此次头回自由行,从找攻略搜地图,手机发挥了强大的作用,高德地图搜一下,导航一下,什么地方都很好找。

北海:叫滴滴打车很方便,3路和21路,首发站都在银滩海滨公园。也很方便,摩的可讲价,但安全性差。

涠洲岛:村里的小路多问问当地人,导航很难导出这么窄的村路,岛上晚上有的路段没有路灯,需要自备小手电筒。
             早上要看日出,要去五彩滩,晚上日落在滴水村的滴水丹屏和石螺口都可以,据岛民说,只有五月份以后才能看日出,
             因为现在叫雾水天,上午岛上都被雾气弥漫。

【完】

北海的标志性建筑

早上,苏福比酒店的工作人员把我们从酒店送到公交站,3路公交直达北部湾广场。

下午打车去侨港镇, 侨港镇是20世纪70年代后期越南华侨移居中国在此定居形成的小镇。渔民捕鱼的生活周而复始,年轻人出海,年长者或在家补网,或晒鱼干,渔民熟练的穿梭于泊船之间,过着置身尘世之外的生活,自在疏离。

鳄鱼山景区需要买20元一张的观光电瓶车票,挺坑。去景区门口要么选择步行,因为鳄鱼山全是上下楼梯有1600多节台阶,很消耗体力,这段路不推荐走。里面的风景才值得逗留。

这一天,中午已搬到了滴水村东面的海滩,海边缘度假村,小木屋相对便宜280元一晚。

下午坐着小杨的电瓶车去了五彩滩,虽然整个涠洲岛都是火山沉积地貌,但是这里的景色又不同,在这里的感觉像空降无人之境
清冷而孤寂,大片熔岩,一眼无际,只听海浪拍打火山岩石,有离开自己的感觉。

午饭在滴水景区的晨哥大排档吃的,点了一斤扇贝,几个鲍鱼,一条石斑鱼,两碗米饭,消费227元。老板娘特别热情,未开口说话先送上笑容,
也不要要求太多了,岛上胜在海鲜非常新鲜。

第二站:去石螺口看日落

石螺口是涠洲岛上的珊瑚海滩,珊瑚石特别多,捡了好多,打算回家放在鱼缸里。
阳西下,没有断肠人在天涯的孤寂苍凉,只有岁月静好的惬意悠然

安顿好,第一站乘船游览鳄鱼山,坐船可以看海底珊瑚,远观鳄鱼山全景,海上的小圆球都是扇贝养殖的浮漂,很壮观,
扇贝肥美好吃,海水清澈翠绿

下船了,走过好长的一段甬道,甬道里全是拉客的,这回就说两字儿“跟团”,保证不会再纠缠你。到了小停车场,这会才知道,这里还有上岛费每人120元,去鳄鱼山景区一定带着这张票。打了一辆电瓶车,就奔向了滴水丹屏,因为之前看游记说,住在滴水村很方便,赶海,看日落,离海滩很近。在涠洲岛的酒店都没有预定,淡季想来也不会人满为患的一房难求,走着走着看到了270度夕阳海景城堡酒店,小院风格文艺别致,地中海风情装修,进去选了一间豪华海景大床房,二层,正对大海,楼下小院地中海装修风格,最可爱的是,这里有一只几个月大的英国短毛猫。

这时候问题来了,之前都说租电动车,然而并不会骑,小村子里基本都是上坡下坡拐弯,难度很大,自行车根本就没有,电车租赁老板说,岛上早就不再租自行车了,崩溃中,幸好留了电瓶车司机的电话,商量了一下,打算包车环岛游,六个景点,一共200元,说好了一路都在景点等我们,我们玩多久都不会催,电车司机小杨看上去人也挺实在的,我和妈妈就决定包车了。小杨有两辆车,开车技术过硬,全程比较放心。不会骑电动车的童鞋推荐包车环岛游。

2016-03-09 17: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9 19:26

引用 东船西舫lx 的图片:

2016-03-09 21:17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30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3-09 19:26:0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jessica:谢谢哈,花了一天时间努力回忆很久

2016-03-11 16:03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09 17:51:1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啦

2016-03-11 16: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1:17:1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我也很喜欢这张

2016-03-11 16:0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4:59

引用 yukinozhou 发表于 2016-03-14 14:5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