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曼谷、甲米、清迈(pai县)、芭提雅12日11晚蜜月自助游

喵老大Cc (南昌) LV.5
2016-03-09 16:07 1505/17
  • 出发时间/2016-02-19

碎碎念......

第一次去泰国是2015年的7月份,因为没有任何经验,又担心语言不通等问题,所以只去了普吉岛,并且是找某旅游公司办的半自由行。 短短五天的泰国游让我对那儿流连忘返,留下太多遗憾。回国后想着一定要再去一次泰国,于是便把2月份的蜜月之行定在了泰国
    先说说我喜欢泰国的原因吧:
1、因为我是大写加粗的穷,但是我又不是一个喜欢穷游的人,蜜月基金有限,怎样才能用有限的money度上有品质的蜜月还不跟团,当然就是选择一些离的较近并且消费比较低的国家,如果去欧洲北美南美洲这一类的国家十多天自助游,想吃的好住的好玩的好,没有个五六七八万应该是回不来了
2、因为懒,泰国的签证办起来真的很简单,不管是落地签还是先办好签证只要一本护照即可搞定,什么开证明之类的统统不需要,下面会详细说到如何办签证。
3、享受泰国的服务。去了泰国,才能正在感受到什么叫做顾客是上帝,不论吃饭住宿还是购物,见到你都是微笑着双手合十念着萨瓦迪卡~不论是打车还是坐大巴,都有人抢着帮你放行李,问个路,给你重复七八遍不会不耐烦,反正就是感觉舒服,没有距离感。
4、 享受泰国的阳光。泰国的天气还是很稳定的,很少下雨,即使下雨也是下一会就会停,不用担心因为天气影响行程,在美美的阳光照射下,心情也很美丽。
5、泰国可以玩的东西很多。骑大象、人妖表演、浮潜、深潜、骑摩托车瞎逛,逛夜市,即使在酒店的泳池旁发一天的呆,你都不会觉得无聊。每天过的都很充实。

其实只要你可以熟练的使用手机,提前做好攻略,即使像我一样的英语菜鸟,也不会丢的。如果你不想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每天天没亮就跟着大巴去购物,累的半死还不知道玩了些什么,强烈建议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又没怎么修片,看了那些精华游记,觉得自己的照片太菜了,凑合看吧

签证

落地签:1、护照:在当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注:半年以上有效期)
               2、2寸照片2张:
               3、回程机票行程单(在订机票的网站):我是在去哪儿网定的,里面有一个选项是获取电子行程单,行程单就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面,打印一下就可以了。建议所有行程单都打印出来,乘坐飞机的时候方便询问。

4、泰国签证申请表:这个要事先打印出来填好联通其他材料一起过关

5、出入境卡:出入境卡是在飞机上填写的,空姐会把出入境卡给你,填好以后和其他材料放在一起给签证官看。附上模板,也打印出来方便在飞机上填写

我去的时候应该算是泰国的旅游旺季,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多人,很快就通过了,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站错窗口,不然重新排队浪费时间。注:落地签在泰国停留不可超过15天。

签证:普通签证就在某宝上定就可以了,客服会告诉你怎么办理。,费用不会超过三百块。好处就是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行程安排

此次泰国之行的酒店是在去哪儿网、booking、Agoda上面经过各种对比才定下来的,总体来说比较满意。
Day1
南宁---曼谷(bangkok)(在酒店游泳、逛夜市,欣赏曼谷夜景)
Day2
曼谷(逛曼谷最大的商圈和东南亚最大的河滨夜市)
DAY3
曼谷---甲米(krabi)(逛夜市)
DAY4
甲米(骑摩托车逛甲米镇、奥南海滩)
DAY5
甲米斯米兰群岛similar)
DAY6
甲米---清迈(chiangmai)(马杀鸡)
DAY7
清迈(丛林飞跃、宁曼路)
DAY8(星期六)
清迈---拜县(pai)(凯利小屋、粉红小筑、黄色小屋、爱的咖啡馆、草莓园)
DAY9
拜县(骑大象、二战桥、夜市)
DAY10
拜县---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11
清迈---曼谷----芭提雅(Pattaya)(三合一表演)
DAY12
芭提雅----南昌(三合一表演)

花了多少money?

花了多少钱,这是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旅行的费用是没有一个固定标准的,大头主要还是机票+酒店+吃。不过泰国的消费可能和中国一些二三线城市差不多,可以说,在那边花钱不需要蹑手蹑脚。
关于机票:
机票全程都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提前了大概半个多月吧。因为泰国国内的机票非常便宜,机场离市区也非常近,所以可以说坐飞机是最快捷也是最省钱方便的方式。以下都是两人的机票价格
南宁-曼谷:1358
曼谷--甲米:392
甲米--清迈:163
清迈--曼谷:428
芭堤雅--南昌:974
特别提示:亚洲航空的机票虽然便宜,但是行李托运费用是要另外购买的,建议到淘宝提前买,现场买价格相差两倍。行李托运费用是根据重量来的。对比了一下淘宝最便宜,建议上淘宝买、我有两趟是亚航,行李托运差不多花了五百多块钱。而且亚航飞机上的食物是要另外付费点的,切记!
两人机票合计:3815.
天了噜!是不是很划算,这样算下来飞了五趟一个人个人才2000不到。在国内随随便便去远一点的地方来回都不止这个价吧。
关于酒店
泰国的酒店文化在全球都是非常有名的,酒店体系都是非常熟悉的,所以基本酒店都不会差到哪去。我订酒店的原则就是去哪儿都要方便且环境好。去泰国就不要太吝啬酒店的费用,穷家富路,住的好不好将影响一天的心情。泰国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酒店,价格也不贵,具体的我会在游记里面介绍到。酒店是在booking、去哪儿网、agoda上面定的。booking和agoda上面订酒店的优势就是可以取消,但是如果选择可以临时取消的酒店,价格会比不取消贵几十块钱,如果觉得自己的时间不确定,或者怕临时改变行程,建议选择可以取消的,以免因小失大。因为我很抠嘛,所以选择了不能取消的那一种
曼谷:英迪格曼酒店(indigo) 两晚1170元(不含早)
甲米:圣塔拉安达得维Spa度假村(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and spa)   三晚2289元(含早)
清迈清迈金钟酒店(Goldenbell hotle chiangmai )两晚975(含早)
清迈:耐普酒店(Nap in chiangmai)一晚253元(不含早)
拜县:凯利那复古酒店(Kirina retro house)两晚610(不含早)  早餐30/位
芭提雅:韦斯特伯里公寓酒店(Westbury Residence) 一晚276(不含早)
酒店合计:5693

游乐项目:
斯米兰群岛:600/人
丛林飞跃:270/人
骑大象:150一头大象,可以两个人骑
三合一表演:150/人
夜间动物园:169/人

两人合计:2528

还有吃吃喝喝,打车坐车、小费、买东西等七七八八的费用,没有细算,这个都要因人而异。

说了这么多。要开始正文了。虽然文笔不咋地,但是边写边看照片边回忆,仿佛又回到了那几天一样。
分割线
--------------------------------------------------------------------------------------

Day 1:泰国我来了~

虽然立春后南宁的天气开始回暖,可是还是要穿上厚厚的外套。到了廊曼机场一下飞机一股暖流袭来,气温高达30+ ,全飞机的人都开始脱衣服!还好带了两个大箱子,不然脱下来的十几斤衣服真不知道往哪里放了。脱得只剩秋衣的老公笑的像个傻子

带上我们准备的那些落地签需要的材料。很快就过关了(虽然排错了两次队,还好中国同胞多,提醒我。),大概花了半小时左右吧。出机场的时候,可以看到有卖SIM卡的,机场虽然贵一点,60多块的样子。我是个离开网就不能活的女子,所以在机场果断买了一张HAPPY卡,卖卡的叔叔帮我安装好,就可以使用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在淘宝买好。价格会便宜很多。里面会有说明书教你怎么使用,不过有网了,还是直接搜吧。还有就是我之前问淘宝HAPPY卡可不可以开热点,客服说最好不要。经过我试验证明,开热点完全没问题,所以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就买了一张卡,需要网借他蹭一蹭好了,真是佩服自己好会过日子,哈哈。

我们拖着两个还没买东西就已经塞得满满的行李箱,准备去打车。泰国的所有机场,打车都很方便,有询问的地方,会帮约好车,拿着票去找司机告诉他地址就可以了。曼谷廊曼机场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我定的酒店离曼谷最繁华商圈走路大概也就是十多分钟。打车差不多40分钟左右到。曼谷虽然很堵,但是很遵守交通规则。不存在乱变道加塞或者司机爆粗口的情况。比较尴尬的是,司机根本不认识我这个酒店,他也不会英语。最后我把酒店电话给了司机师傅,他和前台打了个电话,就一切ok了。其实去泰国英语好也不一定有用,因为泰国人的英语水平,呵呵哒。就是很不标准,然后自己又不标准,就有一种鸡同鸭讲的感觉,所以,最有用的还是手机,我后来才发现,booking 马蜂窝等软件,都可以显示酒店地址的泰文翻译,直接把那个给他看,司机就明白了。
    因为泰国是个讲究给小费的国家,你给小费取决于你的心情,所以他们的服务是非常好的。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搬下,这在南昌是很少见的,所以我们很慷慨的说不用找了,难得装一回阔气

准备入住我们的第一个酒店indigo。正当我们还没有适应外国的语言环境,和前台交流有点费力是,这个四川帅锅粗现了,简直就是亲切呀。然后帮我们安排好房间什么的,我们这追他问了好多问题,比如帅哥哪里人,怎么会在泰国,哪里好玩等等等等。我老公竟然还问别人要微信,怕走丢,醉了。。。别人都是很有耐心的一一为我们作答。照片偷拍的,本人比照片帅十来倍吧。

这家酒店真的很赞,可以说是泰国住的最舒服最方便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五星推荐哦。

房间外的景致

当时定的时候是因为顶楼的无边泳池,第一件事就是回酒店换好装备跳进泳池感受夏天的味道。夕阳下的曼谷

傻老公穿着拖鞋在健身

在我的指点下,老公拍照水平见长,当然也有我后期的功劳,哇哈哈哈。带我装b带我灰

大家都吃饭去了,没人,随便怎么摆pose

游的差不多,准备去觅食。楼下前台的帅哥指引我们去附近一个还比较大的夜市。主要是有一条很著名的红灯区,所以我打算前去看看。对了走之前一定要记得问前台要一张酒店的名片,上面一般都会有酒店的地址,回来的时候给司机看看就不会丢了。酒店帮们叫好了出租车,这个出租车司机一直在跟我们推销水上市场,说第二天来接我们,多少多少钱。因为旅游太多这种乱喊价的,还是到淘宝定一日游靠谱点。大概十多分钟我们到了目的地。这个夜市其实不算很大,就是在马路边上摆了很多摊子,路很窄,好多好多人,有很多卖衣服的。买了一条大象裤,讨价还价才还到159泰铢,后来清迈也是以后发现,到处都是100泰铢的。之前在普吉岛已经尝试过泰国菜有多难吃了,特别是那个冬阴功汤,简直下不了口,不过不来泰国,不吃点泰国菜不是白来了。果然点了几个菜,都是冬阴功汤的味道,简直下不了口,闻到都想吐呢

因为前台帅哥介绍说这边有个很有名的红灯区,可是我们转了很久,都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红灯区。后来想起来,确实有一条街,有很多装修和日料店一样的地方,门口坐了好多好多女的,但是因为我是和老公一起,难怪没有人邀请我们进去,天了噜!差点想说我们去吃个日料吧,还好没进去。可是为什么是要装成日料的样子,难道是日本人比较喜欢去?可能每个红灯区都有他独特的风格吧
    兜兜转转差不多就准备回去了,预感MJ要来呜呜,未来几天都不能下水了呜呜呜呜~曼谷的出租车司机还是很坑的,看你是外地人就不给你打表,所以我们换了好几辆车,才碰到一个愿意打表的,所以去在曼谷打车要注意,和司机说打表。因为mj要来看我了,所以第二天的安排比较少,睡到自然醒再说吧。路过7-11,买了一瓶很多人推荐的燕窝和驱蚊水,燕窝很淡,35泰铢感觉里面没多少燕窝,但是味道不错,就当饮料好了。泰国的驱蚊水真是不错,我是非常惹蚊子的那种人,基本是一群人出去只有我一个人会被咬的那种。不知道是泰国的蚊子不喜欢我还是驱蚊水长得很有用,这次去泰国一共就被盯了两个包,哇哈哈。附上在泰国吃了N瓶的燕窝

Day2:逛吃逛吃逛吃

酒店的床实在是舒服,直接睡到了中午。个人比较喜欢悠闲的旅游,看看风景,吃吃美食。而且不爱去景点,景点是赚不到我的钱的。而且因为来mj,连大皇宫的行程都取消了。泰国的寺庙真的非常多,坐在车上就可以看到,我的观念里,在寺庙最好是不要拍照,所以即使没去,也并没有觉得遗憾。在手机上搜了搜,决定去吃NARA,这家店在大众点评里面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应该是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泰国菜。而且如果你们像我一样不喜欢冬阴功的味道,就尽量点一些咖喱或者炸的食物,当然每餐必点的还有空心菜,不会放奇怪的香料。因为曼谷的下午太阳是很大的,所以比较适合去商场转转,于是我们就去到了泰国中区的购物广场,有十几家大型商场都在那边,离酒店非常近,起步价就到了。吃饭的地方位于central world。我发现google地图有时候不靠谱,商场里面导航不到,带我们兜了几圈。不过在国外的话除了Google地图其他的也用不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在手机里下载一个,还有就是旅行翻译官,非常有用,切记!
    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家NARA,运气还不错,一去就有位置。不过这里的服务员感觉不是很热情,上菜什么的也很慢,难道是饥饿营销?看了下,除了旁边一桌是韩国棒子以外,几乎都是中国人,隔壁还有一桌居然是老乡,操着一口南昌话,我老公好想上去搭讪,被我按住了。话说老公来了泰国以后,除了和我能说上话,基本就没法和别人交流,真是委屈他这个话唠了。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菜,咖喱蟹和空心菜是必点的,味道真的是太赞,挽回了一些我对泰国菜的信心。那个虾球味道也很棒,点咖喱和炸的这个规律一点没错。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想咽口水啊,反正我在国内是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咖喱蟹。这一顿大概吃了折合人民币300左右,其实很划算,这个虾的肉质非常饱满,很值得一吃。

吃饱喝足在商场里面瞎转,看到一个溜冰场,好想溜,第一天肚子不舒服,呜呜~

老公太贱了,知道我不能吃冰的,故意点了一个冰淇淋。不过泰国的冰激凌挺便宜的,特别是DQ,一个甜筒折合人民币币就是6-7块钱,爱吃甜食的朋友们不妨多吃点、

泰国必吃的当然是榴莲了,昨天在夜市都没看到什么卖榴莲的,可能不是吃榴莲的季节吧。好不容易在超市找到了。在来mj的时候吃榴莲是最好的了,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补气养血,我试过真的有效果,吃了就不痛了,所以每次来mj都很依赖榴莲。嫌弃榴莲的可以略过这段、哈哈哈。不过泰国的榴莲并没有很便宜,这一坨300泰铢

继续在商场转悠,其实对商场兴趣也不是很大,因为奢侈品本不就是我的菜,而其他特产什么的打算等回国的时候再买。所以我们完全是商场吹冷气,顺便看美女帅哥的。不过在曼谷还是有一些很漂亮的泰国妹纸的,虽然皮肤都不算很白,但是眼睛大大的,鼻子很高,脸也小,有混血的基因。酒店有个服务员小哥长得就很帅,很像泰国偶像剧里的男猪脚。
偶遇某泰国偶像天团(可惜我不认识),台下妹纸们的尖叫证明了一切。虽然我不确定是不是真妹纸

因为今天状态不佳,打算晚上来一个传说中的夜游湄南河,可是临时定竟然没有位置。只剩下最贵的三四百一个人的豪华游船。索性就放弃了,后来好在没去,其实湄南河就和我们南昌的象湖赣江一样,一条普通的河,而且晚上根本看不到啥东西,而且泰国坐船过江都是免费的,所以夜游湄南河应该也是针对歪果仁的一个项目吧。最终我们决定打车去湄南河旁边的河滨夜市欣赏下夜景。因为之前不知道蜂窝网的景点可以翻译成泰文,也不知道有旅行翻译官这东西,我都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就这么来泰国了,之前信誓旦旦的保证沟通绝对没问题,结果当我们坐上出租车的那一刻,我老公崩溃了。因为我想去河滨夜市,但是用因为和泰文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司机也不懂因为,我就到网上找了一张图给他看。就是下面这张

那个司机看了以后一个劲的点头,我猜他应该知道我说的这个地方,其实我的意思就是带我去摩天轮这里。但是他又用泰语跟我交谈,我也不知道他说什么。反正我就是一个劲的点头,然后他就还是很困祸的在那说我就在那点头,就这么鸡同鸭讲了十多分钟,司机才开车出发的。到了那以后我才知道司机为什么一直问我,因为这个夜市真的好大,是东南亚最大的一个夜市。他不知道送我到哪边,没把我送到其他城市的摩天轮就好。
不过河滨夜市真的还挺大的,衣服餐厅手工艺品还有很多卖艺的人都聚在那,看着摩天轮,在湄南河旁边散散步,很舒服。泰国的天气就是这样,即使下午再热,太阳再大,到了晚上。都会很舒服。

好喜欢这张

为什么伦家的玩偶人这么萌,俺们南昌就只有米老鼠唐老鸭

游船刚好经过,顶了个大皇冠

来mj妆也不想化,头发也乱糟糟,肿的跟球一样,凑合看吧。

行为艺术,因为知道这个坐姿的原理了,所以并没有觉得神奇

两个纠结的人在一起,挑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选择了这家自助火锅。好像人民币差不多80一个人,吃的随便点。服务员是个中国留学生,发现来了泰国,虽然到处都是中国人,但是遇到工作人员也是中国人就会特别亲切,小妹纸服务的不错,吃完饭,特意找到她给了小费。其实在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挺幸福的,这么好的气候和环境,消费也不高,特别是中国人在泰国简直找工作还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太多中国游客了。

吃完饭买了顶小草帽打车回酒店,还好留了名片,司机一看便知。

DAY3:我在甲米,天气晴

下午三点飞甲米,中午再去搓一顿。据说有家建兴酒店味道不错,也是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泰国餐厅,老板是个华裔,这家店有很多分店。一共点了五个菜,好像有个猪排,照片忘记拍了。因为点的菜没有冬阴功汤那个香料的味道,所以我决定尝试一下这里的改良版冬阴功汤是不是会好吃点。结果一上来,oh my gad,简直了。还是撤了吧,闻到这味道,整桌菜都毁了。欢迎喜欢挑战的朋友们前来品尝。

咖喱蟹,感觉笔NARA的味道要好,而且比NARA家便宜分量多,只是真的太多,后面吃的有点腻了。

空心菜。每次必点,不会失手

冬阴功汤,噩梦。。。。。

吃完饭回酒店收拾收拾,就去机场了。这位司机师傅真的好敬业,一般箱子拿下来就可以了,他还帮我一个个搬到几米远的人行道上,给个好评,钱不用找了

下午3点多的飞机,中午去了一家名为建新酒店的泰国餐厅吃饭,听名字就很

值机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航空公司是哪家,不懂就拿着打印好的行程单给里面的人看,别像我总是排错对耽误时间。而且最好记住你要去的地方的因为名,比如甲米是krabi,这样容易找到自己相应的值机口。

在机场等灰机,和歪果仁合个影

甲米泰国的一个小镇子,类似于普吉岛。因为半年前去了一趟普吉,所以这次决定去甲米。其实本来最想去苏梅岛的,可是苏梅岛要飞四个多小时,索性就选了这个近一点的镇子。其实甲米离普及很近,有船可以直接到普及岛。这两个地方虽然都是镇子,但是味道还是有点不同的。普吉相对来说要商业化一些,有海鲜市场、酒吧街等等,娱乐性高。甲米相对来说就要安静一些,但是他的绿化森林覆盖了非常高,是一种热带雨林的感觉。反正不一样,都很喜欢。
    下飞机有专门包车的地方可以送你到酒店,我们包了一辆车,600泰铢。开始以为就是出租车什么的,结果是一量7座的商务车,空荡荡的车上就我们俩乘客。。。。早知道再等几个人一起拼车了。

副驾驶坐了一个女的,我怀疑是旅行社的。会一点中文和英语,问我们接下来几天去哪里。因为我一直想去斯米兰岛,但是因为没有提前订,淘宝上面都订满了。于是就顺便问了一下斯米兰的价格,居然比网上便宜,其实开始有点担心骗了我钱万一不来接我我去哪找人,然后司机和他居然还发誓如果是骗子就会被咔嚓。于是我就定了后天去斯米兰的一日游,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00一个人,司机5点半会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以防万一,我还是拍下了这个司机的证件照片。以前吃亏上当多了,还是谨慎点好、

入住酒店:圣塔拉安达得维Spa度假村(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and spa),这是一家非常泰式风格的酒店,酒店陈设不是非常新,可能那时候是旺季,定的700多一晚,淡季据说只要300多就可以订到。优点就是离奥南海滩很近,走十分钟左右可以到。缺点就是房间的镜子是对着床的,我老公很忌讳这一点,每天晚上睡觉都要把行李箱放桌上挡住镜子。
    因为定的时候备注了蜜月房,所以酒店有专门布置。桌上还放了一些免费的水果。

浴缸,我住酒店从来不用,总觉得不卫生

这个泳池我喜欢,可惜不能下水

放好行李休息下,到周边夜市转转。

他直接把椰子壳剥掉,然后喝完椰汁可以直接吃椰肉,一点都不浪费。本来想吃的。老公说是冰的,硬是把我拖走了~

我以为它死了,原来这里的狗都是这幅德行。

狗狗也睡了,我也回酒店洗洗睡吧。

DAY4:摩的司机的一天

在酒店定好早餐的好处就是,怎么都不会起太晚,最喜欢吃的是这个炒蛋。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打算租个摩托车在甲米镇上转转。甲米普吉岛一样,租模特车压护照。250泰铢/天,简直便宜。想当年在厦门的时候,就遇到了天价电动车,按小时算的,一个破电动车4小时160人民币,坑爹的。出门在外,就是什么都要会一点,虽然没怎么骑过摩托车,但是估摸着和电动车差不多,硬着头皮上就是了。不过切记一定要注意安全,确实有很多游客骑摩托车受伤了,小心驶得万年船。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很多时候确实不习惯,特别是拐弯的时候,不习惯就慢,千万别逆行,会被路人甲乙丙丁教育的。还有就是安全帽一定要卖,被抓到没戴罚款一千泰铢。拿到车后第一件事,加油!如果老板给你是满油,你就加满还给他,一般一次加个50泰铢足够在甲米绕一圈了。其实摩托车真的是个好东西,只是因为中国人安全意识低,天气也不好,容易出问题。在泰国骑摩托车可以说真的是一种享受。

毫不犹豫的挑了这辆,不仅因为它萌,更重要的是它最便宜,哈哈哈,我就是抠抠。

顶着大太阳,一路赤贫。满眼的绿。

全是高大的热带树木,虽然很晒,但是一路看到这样的风景也值了。路上荒无人烟,偶尔有几辆汽车唆过去。我们的目的地是甲米镇的BigC超市。

就这样在太阳下面暴晒了1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我以为这个BigC像普吉的江西冷一样,没想到,就是一个类似沃尔玛一样的超市。号称甲米最大的超市

自拍是最好的休息不知道在里面吃饭的人作何感想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买了个甜甜圈,打道回府。

整装出发,请叫我superwoman,gogogo~一路上只能不停的开,因为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只有上和树。感谢Goodgle导航没有把我带到沟里去。
有一种感觉就是,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而不是目的地。虽然很晒,但是晒并快乐着。

路过奥南海滩,白天的奥南海滩好美。冒着中暑的风险,还是忍不住下来拍两张照片再走。

长尾船

回酒店泳池旁躺着,不能下水的我只能吃着东西看帅哥了。

这是我的菜诶,就是嫩了点

好多比基尼美女

我家丑丑和小孩打球去了

幸福的一家N口

孤单的躺着岸上的我,只能化悲伤为食欲了

次次次

各种吃

肥死我吧,反正也没救了

次了就睡,一摊肉肉

好了,我要赶去看日落了,比起日出我更喜欢日落。因为夕阳无限好,不用起太早,嘿嘿嘿。

这是停船厂吗?好壮观。

夜幕降临

晚霞,很美。晚安!  明天继续更新。

DAY5:邂逅斯米兰群岛

米兰每年只有半年是开放的,4月份以后就不能去了。斯米兰群岛是我目前去过最美的海滩,虽然只去过泰国,但是中国厦门鼓浪屿北海深圳珠海花莲垦丁等大大小小的海滩也去过不少,每次看到别人拍的照片都很美,可是去了总是会有些失望的。海面的漂浮物,灰色的沙滩,都和我从小幻想的大海不一样。这次的斯米兰群岛之行,真正让我见到了我梦中的大海。

本来定了早上的自助餐,因为五点半就得出发,自助餐还没有开始,酒店居然帮我们打包好了早餐,真的是太贴心了。

五点多的甲米岛天还是黑的。司机很准时到达酒店来接我们。来接我们的是一辆轿车,只有我们两个乘客。我觉得泰国无论是出租车还是酒店商场,空调都非常强劲,坐车上快冷死了,又不好意思和司机说把空调温度开高一点(其实说了,他似乎听不懂的样子,并没有按我的做)就这样在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到了最终坐快艇的码头。

因为是在当地报的团,整船几乎都是歪果仁,加我们一共四个中国人。带队的导游说的是英语,她给我们做一些讲解和注意事项,我装作听得懂的样子一个劲点头,其实应该没什么,反正我不能下海浮潜,老公你就自生自灭吧,哈哈哈哈哈。中间小插曲就是和老公吵架了,因为他看到对面那一对法国夫妇,女的在帮男的擦防晒霜,他要我帮他擦,我说好丢人,不要,然后那孩子就生气了,我们一路上没说话。、

歪果仁一看就是人高马大,还都是自备潜水装备。

我还挺纳闷,因为在普吉去皮皮岛浮潜的时候,为了安全每个人都会要求穿上救生衣,可是这艘船,就我很不好意思的问导游要了一件救生衣,重点是我还不下海!他们都用奇异的眼神看着我,我想说我怕死可以吗?

他们下海浮潜了,我在船上眼巴巴的看着。

让我觉得震惊的是,这群歪果仁浮潜都不穿救生衣的,直接跳海。只有除了我以外的三个中国人穿了救生衣,还不敢下去,老公好丢人的还一直抓着小黑的手,一刻不敢放,我想说,穿了救生衣你怕个球啊。
    之前在皮皮岛那边浮潜的时候,水下很多珊瑚还有海胆,非常容易磕伤或者刺伤。斯米兰的水质很清澈,而且很深,不会踩到珊瑚或者海胆,非常安全。

法国女人身材真好,也是直接跳的。水性不是很好的建议还是穿救生衣吧,安全第一啊亲~

上岛,这是吃中饭的地方,不记得是几号岛了,6号?8号?岛上人比较多,

吃饭的地方排着长龙,味道真的很一般。但是这边保护的非常好,所有食物都是游艇带来的,垃圾也要全部带到船上去。而且我们都是赤脚来的,上船前就是脱了鞋的。但是岛上的厕所真的不忍直视,主要是还没穿鞋。。。。建议还是去海里面解决吧。。。。

人其实没有想象得多

细软的白沙

清澈见底,刚刚看到一群小鱼游过去,可惜没有抓拍到。

和老公冷战中,只能自娱自乐了

想象中的大海,终于见到了

老公不给我拍照,我就自拍,一脸的不高兴。(这个马赛克打的有点自欺欺人),好像已经黑了一圈了

其实在国外很容易区分歪果仁和中国人,除了肤色体型以外,歪果仁一般穿的比较少,只要看到那种穿长裙,戴草帽,把自己包的很严实的,基本是中国人无疑了。我应该是中国人里面穿的比较少的,因为昨天晒了一天也没怎么黑,今天比较嘚瑟,也没擦什么防晒霜,结果回去我就后悔了

我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时间到了,换一个岛玩,应该是传说中的8号岛。老公突然和我说“我觉得在这里吵架好像划不来,要不读档吧?回去再找你算账”哈哈哈。终于忍不住和我说话了,我就知道他是拗不过我的。
继续找了个浮潜点,老公比之前胆大了,可以离开小孩自己玩了,上来的时候和我说看到了小海豹,沉在水底。好想下去摸一下,呜呜~不过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海龟,但是在这样一片美丽的海洋里生活应该是很幸福的。

李晨哥,你的心形石头在这里

jodanmo

和好以后,就是各种拍,没有我的照片,只能是图片,请不要打我

玩耍的小盆友,已经看不出是哪国人了

每次船靠岸,都要直接人肉来拉住船,为什么小黑拉船看起来一点不费劲,你拉着,都快到海里去了。。。。腿已晒成奥利奥

就这么静静的到老吧

片并不能体现斯米兰的美,要真真切切的去看,去感受。

回来以后,帮我们整齐摆放好的拖鞋,细节决定成败,这就是泰国,一个你来了还想再来的过度。

看来真的是年纪大了,以前怎么晒都没事,这回是彻底晒伤了

海滩玩的差不多了,在酒店做了一个马杀鸡,好好休息下,明天去清迈。关于泰国的马杀鸡,是必体验的项目之一。马杀鸡的价格也是参差不齐。个人比较喜欢在酒店做马杀鸡,一个是方便,而且酒店客人会有相应的折扣。其实技术手法不会相差很大。本来还想去尝试下清迈女子监狱的马杀鸡,老公说犯人给自己按摩,总觉得怪怪的,也就作罢了。有兴趣的朋友去感受一下。

Day6 泰北玫瑰---清迈

之所以去清迈是冲着丛林飞跃去的,虽然我恐高,但是这种在国内体验不到的项目,一定要尝试一下。蹦极啥的我也想尝试,但是臣妾做不到啊~

不懂为什么为什么这些玩具不让带上灰机

清迈机场离市区非常近,机场会有出租车接待点,基本是150一辆车就可以到市区。其实如果打表根本不需要,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了酒店。
这次定的是一家名为Goldenbell的酒店,酒店位于清迈门,也是一个类似于景点吧。清迈虽然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是感觉其实很小,骑个自行车就可以四处转悠了。这家酒店房间还挺大,但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里面的设施比较一般,有点民宿的味道,400多的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不过酒店的早餐很不错,都是现点现做的。

酒店房间,装修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但是房间还蛮大的

有沙发

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泳池,泳池很小,但是有一些老外在游泳

走廊的露台还不错。

放完行李在旁边的夜市随便吃了点东西。在淘宝定了一个sky line的丛林飞跃。这里有一个最长的索道大概900多米,综合一下其他索道公司,这家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还有一家据说可以看到长臂猿的索道公司,300多一个人,我觉得有点贵,反正就是体验一下。

DAY7 我是一只猴子之丛林飞跃

到达目的地,乱入的教练

定的是早上10点的丛林飞跃,早上8点车子在门口接我们去飞跃点。虽然离住的地方没有很远,但是那个盘山路,简直了。

开始换装备,丑丑似乎被嘞的有点不苏胡。

帽子似乎有点小,发型很重要。 心情忐忑又有点小激动

丛林飞跃就是让你在热带雨林里面穿梭。每个连接处会有一根钢丝,然后把你挂在上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梭过去,就是丛林飞越了。虽然很高,但是非常安全。有两个安全锁,即使有一个断了,还有一个是挂在上面的。每组队员会安排三个教练陪着,保护我们的安全。刚开始飞第一下的时候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但是到后面适应了就觉得很自如,但是只要你上了丛林飞跃这个贼船,就没有回头路了,只能勇往直前。

好高,有点晕,为了手机的安全,所以拍的照片比较少。我是手机上有挂绳,绑在了他们发的包包上,如果手机掉了,就粉身碎骨了。

有时候教练会带你装逼带你飞,但是,其实还不如不要他带,他会故意把绳子晃的很厉害。

飞的过程中,也会设置一些其他的障碍让我们换换口味。教练很调皮,他会故意在桥上蹦,往死里蹦的那种,晃的你根本走不了。

这种都是唰唰水啦~有时候教练会故意吓吓你,在你飞出去的那一瞬间说等一下~

最吓人的应该就是那个树降。丑丑以前总说自己恐高,可是他来这里玩的嗨得很,根本就没有看出他恐高呀。结果真正恐高的人却是我,呜呜。
那个树降,现在想想都好害怕,说白了就是在十几米高的书上,直接跳下去,垂直跳哦。反正玩了以后,自杀一定不会选择跳楼的。我觉得比跳楼机还恐怖。一直和教练说慢慢慢慢下去,教练说还会故意说听不懂,呜呜~后来我就抱着树,死都不肯跳,其实挺丢脸的,还好我脸皮厚,小命要紧呀。后来没办法,教练只好把我慢慢的吊下去的,真是委屈他了,我这么肥一个人。这些教练也挺厉害的,每天在丛林里穿来穿去,还可以在绳子上摆各种pose,也算是真人版泰山

下面这条就是传说中最长的900米索道,丑丑是全程放手的。反正我是一直抓着绳子,但是飞过去的那一瞬间,真的很爽,耳边有鸟叫声,俯瞰着大山,有时候想象做一只小鸟挺好的,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大自然中。经过了60多条索道,3个树降和N座桥,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也算是挑战了一回自己。
   这个丛林飞跃很值得尝试,趁自己还年轻,勇敢的挑战自己一把吧。

吃完饭再走。 建议大家穿长衣长裤运动鞋,山里有些蚊子,在泰国的两个包都是拜这里所赐。

树屋

丛林飞跃结束后差不多2点多就到了酒店,休息会换身衣服问酒店借了一辆自行车出发

先来一个香蕉饼压压惊

泰国的水果真的是很便宜,特别是鲜榨果汁,一杯很纯的鲜榨果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也就6-7块钱,口感很好很新鲜。在泰国基本每天都有喝。

芒果饭真的喉了好久,因为来mj不能吃芒果,终于解放了。芒果饭每家味道都差不多,所以在路边摊随便买一份买都不会失手

清迈这地方刚开始看觉得挺一般,就是一个小城市。但是当你骑着车走街串巷的话,你会觉得清迈很舒服,很悠闲自在,可以把所有烦恼都抛在脑后,静静的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后面那个红色的双条车就是清迈的公交车,骑自行车有点累,回去放了车以后坐双条车去宁曼路

双条车好接地气的感觉,哈哈哈哈

路过清迈大学,电线杆上全是鸟儿,叽叽喳喳的,可壮观了。

清迈的出租车,好萌的说。

宁曼路一件粉色小店

车都是小清新

逛饿了,在大众点评上面找了家吃饭的地方。也不能完全相信大众点评,虽然评分人气都很高,可是味道真的非常一般。快吃完的时候,有个会中文的美女跟我们说,希望我们给他在大众点评上评分,老公就是怎么经不住美女的诱惑,给了个好评,哎~

分量真的非常打,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真的是太浪费了。主要是味道不咋地,不然我就打包回酒店当夜宵吃了

这么大一只的虾,做成这样,暴殄天物啊。不过话说烧烤还是中国的有味,其他地方都比不了。

不好吃,不开心。

吃完回家碎觉。

DAY8:拜县---美丽的童话世界

拜县清迈的一个小镇,有童话世界的美誉,很适合小清新的人,比如我。哈哈哈。车票是在酒店定的,折合人民币大概30多一个人吧。

颠了三个多小时,上路十八弯,我们到达了拜县,心情如图。不过还好只是想吐而已。
    在拜县住的酒店让我很期待的,因为它在booking上的评分竟然高达9.4,价格确只要300块一晚上,所以一定要尝试下。
大巴把我们送到了汽车站,因为没有做攻略,下车竟然没有一辆出租车。情急之下给酒店打了电话,他问我在哪,告诉他我们的位置,回了一句五分钟后到,然后挂断了。

果然,不到五分钟,这辆萌萌哒的小熊车就出现了,司机师傅很热情的把我们行李搬上去,然后载我们去酒店。

到达目的地,Kirina Retro House(凯利娜复古酒店)。都是萌萌哒的小熊,瞬间少女心爆棚

一个会中文的小姑娘接待的我们。中文真的很好。首先他会给我们一张表让我们填,里面的主要是关于这几天的行程安排,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接着,给了我们一张地图,也是酒店自己设计的整个拜县的地图(照片找不到了),里面画的很细致,然后她为我们一一讲解拜县的各个景点还有注意事项等等等等,讲的非常的细。然后让我们加了酒店的微信,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在微信里问,立马会有人给我们回复。大概讲解了半个小时,带我们去了房间、

很快我就收到了酒店发来的微信,注意事项太多,拼了一张图。总之,就是非常贴心。细节决定成败呀。

被小熊包围了

省钱又创意

钥匙都这么可爱。

参观完房间,迫不及待准备出门熟悉下环境

先在摇床上放松放松我这一摊肉

萨瓦迪卡~~~~

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

只想唆,为什么人家的农村可以搞得这么美!

这就是那个萌萌哒的地图,拜县是个很小的县城,整个县城一共只有三个红绿灯,基本交通就是摩托车。

这辆小熊车你要去拜县的哪个地方,他都可以送你去,也会随时去接你。都是免费的哦~一辆农用车,也可以这么可爱呢。

泰国,骑摩托真的是一个必备技能、但是在拜县,有一些山路,开车还是要小心谨慎,安全第一哦~

不打表、

就是这一趟,踏上了拍照的不归路。拍的根本停不下来。如果没有一个会拍照的蓝朋友,就还是放弃拜县吧。不过没有会拍照的蓝朋友,我还有美图秀秀,呵呵哒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

传授点拍照技巧,就是挡脸,挡一半也可以,我脸太大,只能挡住一半

做作,哈哈哈

各种拍拍拍拍拍,停不下来

脸有点p变形了,就酱紫吧

这里很像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场景,

私家花园的feel

美得不要不要的

DAY9: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因为怕晒,所以定了上午9点的骑大象。骑大象的活动一般清迈比较有名,但是因为在清迈没有时间,所以改在拜县骑。拜县骑大象的人很少,风景也很美,主要是还很便宜, 我就是抠一个小时差不多100多人民币,不记得了。酒店帮我们定的,有专车来酒店就送。吃好早餐,我们就粗发了。

在这么美的地方吃早餐,味道我就忽略不计了

到达大象营,这一块有好几家大象营。

大象真的好高,需要站在楼梯上才能爬上去。还好之前做了攻略,老板问我们是要椅子还是直接骑,我果断选了椅子。接下来的一路,要不是坐的椅子,我应该会想走回来吧

骑在大象脖子上的象夫,大象的毛好硬,感觉很扎脚呀。象夫的工作也挺辛苦的,每天这样晒着太阳,还要驾驭一头象。

沿着我们来的路一直走

苏胡的狗儿

沿途的风景,在高处欣赏美景的视觉很开阔。

骑大象最好尝试下水路,看大象喝水。

一路都是大象的粑粑

差不多到这里就准备走回头路了,大象走路好慢好慢,时不时还要去旁边偷点草吃然后被象夫训斥。其实骑大象一个小时感受下就差不多了,到后面会觉得有点无聊。

接下来就是和大象的互动时间,20泰铢买了一挂香蕉喂大象。太紧张了,表情扭曲,哈哈哈

感觉鼻涕搭到身上来了

之所以这么淡定的拍照是因为象夫在他后面

大家一起合个影吧

差不多该回去了。

猫哥,你这睡姿也太销魂了吧。不知道他梦见了啥

买了一堆吃的,就是我们的午餐了。

这个真的是燕窝,你们好污~

睡了个午觉,骑摩托车再出去兜兜。老公把我的裤子给偷穿走了,这搭配,也没谁了

骑着我们的小毛驴来到了二战桥。听名字应该是二战时期建的桥(好像是废话)

据说在这里看日落很好,可惜今天是阴天,而且马上要下雨的节奏

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容易,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沧桑感

本想去看下大树秋千的,可是没找到。我不会告诉你们这张照片是我偷来的

晚上去夜市觅食

泰国的果汁真的太好吃了,新鲜又便宜,还不加水。一口气来了两杯。

晚上天气不好,早早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拜县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非常值得一去。2天时间就够了,绝对值得你吐得那三个小时。

DAY10

拜县清迈的车票酒店帮我们订好了,然后直接把我们送到车站坐大巴。到清迈已经下午2点多了。直接从机场打了个出租车去酒店。这家酒店叫NAP酒店,应该属于经济型酒店,因为离周末夜市比较近,正好今天是周六,可以去逛逛。虽然是经济型酒店,但是卫生服务都还是不错的,有点像国内的锦江之星、七天这种、直接拿翻译好的酒店名称给司机看,顺利的到达了酒店。

下午安排了清迈动物园的行程。清迈这个夜间动物园很有名,整个亚洲除了清迈好像只有新加坡有夜间动物园。觉得挺新鲜的,于是在淘宝定了去夜间动物园的半日游,大概五点会有导游来酒店接我们。虽然说是夜间动物园,但是也是全天开放的,白天可以在动物园里看动物,晚上就坐观光车。

一只小鹿在门口迎接我们。导游每个人发了一把菜。(你会发现菜后面完全不够喂,可以多买几把再进去。)

长颈鹿的舌头是黑色的

最喜欢的就是这只河马,看到我在喂吃的,一直张大嘴巴在那等我把吃的丢进去,好好玩。

演技略显浮夸

不让摸我偏要摸

传说中的小矮马,终于见到了,好像牵一头回家。

这个表演太瞎了。。。。。长得。。。。实在是。。。。哎。。。。

参观完日间动物,然后会有几个表演,差不多7点就开始参观夜间动物园了。夜间动物园分食肉区和食草区两条线,都是坐观光车游览的。先是参观食草去,这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

一大波小鹿正在靠近,好壮观

想抢我的胡萝卜

天渐渐黑了,被长颈鹿在后面追着跑。可惜手上的吃的没有了,真后悔没有多带一点,。

斑马。。。斑马。。

还有野猪,真是动物总动员啊

这是食肉区的动物。天太黑了,手机已经拍不清楚了。只有亲身感受在能体会。

基本参观完两条线,导游就带我们回市区了。今天有周末夜市,导游把我们直接放在了那边。周末夜市真的很大很大。基本占据了整个清迈市区,放在我们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走到头,什么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有。太大了~~~~~  人好多,没拍照。不过因为泰国逛夜市逛的真的太多,所以差不多就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旁边的乳胶枕头,买了几个送人。感觉挺不错的,比之前朋友跟团带去的要便宜,质量也差不多。

泰国游差不多接近尾声了。明天的目的地是芭提雅。主要是老公想去。哈哈哈你们懂的

重口味的芭提雅

本来直接从曼谷回国可方便了。老公非要去芭提雅,为了成全他这个小小的愿望,只好勉为其难安排了芭提雅一日游
清迈到了曼谷以后,比较麻烦,因为廊曼机场居然没有直接到芭提雅的大巴。我们只能坐机场大巴到市区转去芭提雅的大巴。反正对于语言不通的我们一路还是比较艰辛的。下了机场大巴到去芭提雅的车站,还要穿过一个地下市场,反正就是很容易迷路,还好路上遇到了一个外国背包客,很热心的直接给我们带路找到了这个车站,真是大大的感动啊。

上了这个大巴,坐的位置简直了,就在厕所旁边,真搞不懂就三个小时干嘛要弄个厕所,熏死宝宝了。原来后面的大姐也和我们一样。

到了芭提雅,坐上了双条车。感觉芭提雅的交通还是很贵的,这种车到酒店居然要30块钱人民币

此次住的酒店是一个公寓式的,很有那种西方郊区独栋别墅的feel

房间好大,还有厨房,浴室阳台,可以看到泳池。才300人民币一个晚上。好遗憾只能住一晚,性价比好高

落地窗,太阳直接照进房间

本来最后一天想去大超市买点泰国特产回去的,可是好远,时间不够。好在旁边有7-11,就随便买了点吃的。

朋友托我带的超味鱿鱼。真的是好吃好吃好吃,去泰国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尝一尝。红色包装是超级辣的,我喜欢蓝色蒜香味的。

在7-11买了点快餐和方便面,打发晚饭、

在淘宝定了三合一表演,就是那个传说中重口味的色情表演,一个人150人民币,只含接不含送的。记住一定要在网上定好,因为现场的票价是淘宝的两倍。
一去到那里,全是旅游大巴,应该是跟团的必游项目之一。全程是不允许拍照的,要是被发现了,罚款5000泰铢。之前听说情色表演,可能就觉得和夜总会的表演差不多,可是看了以后,真的是太太太重口味了。三合一就是鸡鸭鹅同台。所谓的鹅就是人妖。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词去形容这个表演了,反正就是好污好污好污,一点点污我都不会说什么,真的太太太污了。估计很多人是像我一样抱着好奇心去的,反正就是很毁三观的那种。重点是现场还有很多老人和小孩,也不知道大人怎么想的,带着孩子一起看。反正口味较重的同志可以去感受下,但是这种场合,真的建议不要带小孩。
、 整个表演是循环播放的,要是没有看够,呆一晚上都可以,哈哈哈哈。

看完了毁三观的表演,坐着双条车回酒店了。可能这个酒店在一条小路上,师傅在旁边转了很久才找到。

豪宅的主人一般的感觉

泰国的最后一晚,历史12天的泰国之行即将结束,也不知下次何时会在来。    20多年到过许多地方,却第一次写游记,挤牙膏一般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不管写的怎么样,就当是把美好的记忆珍藏在这里。
     最后用一句我很喜欢的话来结束这段旅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2016-03-09 17:50

引用 喵老大Cc 的图片:

2016-03-09 17:52

屋顶游泳池

2016-03-09 21:11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29

引用 laowei 发表于 2016-03-09 17:52:03 的回复:

回复laowei:哇撒 女神

2016-03-09 23:34

引用 肥小园 发表于 2016-03-09 23:34:54 的回复:

哇撒 女神

回复肥小园:经

2016-03-10 00:05

回复laowei:谢谢赞美

2016-03-10 00:06

2016-03-10 10:30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3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0 14:25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3-10 14:25:31 的回复:

回复csbarry:全程ipone6s 带相机太麻烦了

2016-03-10 14:2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4 13:53

果然是一篇很用心的游记,果断收藏😊

2016-03-25 22:08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3-14 13:53:1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__.缠 綿:说走就走的旅行 哈哈

2016-03-25 22:16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3-25 22:08:04 的回复:

果然是一篇很用心的游记,果断收藏😊

回复Jason:带着你那位走起

2016-03-25 22:17

我全程仔细的看完了,看出开心和幸福,你好棒你们好甜蜜啊,下次我去泰国就参照你的了大有帮助

2016-03-25 22:57

引用 不微笑就走~ 发表于 2016-03-25 22:5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