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再回首 -- 因为足够疯狂,所以念念不忘

阿布 (上海) LV.16
2016-03-09 16:28 563/10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其它

序言

从冲绳回来四个多月了,买回来的东西陆陆续续在用。如果放在以前,我一定还在盲目崇拜着自己的克制力。我一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自制力还算过得去的人,尤其是对于购物,看到美好的东西,会考虑是否实用。然而在日本的那几天,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我们这一帮,女人。
        因为是部门的outing,所以一切行程不用费心,只要带上美好的心情,认真的玩就可以了。我们是10月份出发的,那时候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刚出来没多久,正好要求要从冲绳进出,很多同事趁此机会办了多次往返。因为年收入的要求,最后我只能办出来单次往返。2016年春节后,好像又开放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条件也放宽了,有需要的可以上网看看。

小贴士

气候:日本气候的主要特征是终年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每年的 3 月、4 月和 5 月为春季,天气多变,雨水较少;6 月、7 月和 8 月为夏季,太平 洋一侧降水量较大,而本州以南地区则是长时间的闷热天气;9 月、10 月和 11 月为秋季,天气晴朗,但 9 月初至 10 月上旬有秋霜,其间台风频繁,并常伴有暴雨;12 月及来年的 1 月和 2 月为冬季,日本海一侧降雪量多,日照短,空气温润,而太平洋一侧少雨雪,天气晴朗、干燥。(以上来自度娘)。实际上大家关心的可能是,10月底,11月初,到底还能不能下海。我要说的是,大太阳的时候,绝对能。我们去无人岛的时候,天气晴朗,下水完全不冷。如果是阴天或下雨,就不要逞能了。
时差:冲绳北京时间要早一个小时,比如北京现在是早上7点,冲绳则是早上8点,没有夏令时。
货币:日本货币单位为圆;日币的纸币包括: 10000 圆;5000 圆;1000 圆, 硬币包括: 500 圆;100 圆;50 圆;10 圆;1 圆。 日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在 日币 10000=人民币 500元左右,人民币在日本不能通行。在冲绳旅行的话,最好带些现金,在国际通的小店里,一般都不能刷银联卡。银联卡在奥特莱斯,ayon超市和其他购物商场或超市都是可以用的。我带了Visa卡,没有带银联卡,中间会比刷银联卡多出转美元汇率的差额。童鞋们要刷银联卡的话,一定要和店员说清楚走银联通道哦。
换汇:出境前带好本人身份证,去就近的银行换就可以了,有的银行需要提前预约。
电压和插座:日本是110V 电压,出行前需要准备好转换插座。而且在日本购买电器时候, 请特别注意能否在国内使用。
交通:日本道路实行左侧通行,车辆靠左行驶(与中国的相反),横穿马路时请一定走人行横道,注意留意信号灯。自驾游的朋友,也要注意。
小费:日本的服务行业, 如果有需要他们提供服务,一般都需要支付小费。
退税:日本购物有消费税,即任何所购商品需另加商品价格 5%的消费税。但在有些大型综合性购物商场,如购买一万日元以上的商品时,外国人可凭护照在指定柜台当场办理退税手续。至于到底购物多少金额可以退税,商场结账的柜台都会写明。如果你的金额达到退税标准了,就走商场的退税柜台结账。日本机场是不办理退税的。
泡汤:体验日式温泉时,不要穿游泳衣(除非是男女共用的汤池)。进入温泉浴场后,应先在淋浴处将身体冲洗干净,然后再进入温泉池泡温泉,所以泡汤的时候,其实是裸着的。在温泉池内搓澡和拧毛巾被认为是极其不礼貌的行为,请一定避免。一般入住温泉酒店都可以去泡汤的,我们酒店就可以。
其他: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等我想到了再说。

行程安排

Day1 2015-10-29 天气晴

下午3点的航班,导游要求我们中午12点要到浦东机场。10点打上车,接上同事,走S32,一路畅通。飞冲绳很快,我们下午3点的飞机,北京时间5点,冲绳时间6点就到了。冲绳机场很小,机场里面没有地方停旅游巴士,我们走了一小段路,才找到我们的车子。在机场的服务台可以拿冲绳的旅游指南和各种优惠券。
        穿过大半个冲绳市区,我们享用了抵达冲绳的第一餐--烤肉。

D2 10月30日 天气晴

导游昨天夜观天象,发现除了今天,冲绳未来几天都有雨。于是,把明天去海岛的计划提前。
        今天要去的岛叫~~极好无人岛~~,Nagannu岛(極上無人島ナガンヌ島)。从那霸码头乘坐快艇大约20分钟就到了。冲绳真是干净啊,路面干净整洁。在我大闵行,小区里散个步,总能时不时的遇上地雷。冲绳的海水也非常干净,所以离市区很近的海水都是很漂亮的绿色。我们到极好无人岛的时候,完全被海水的颜色惊艳了,甜甜的果冻绿,真想跳下去咬一口。极好无人岛是一个长形环状的珊瑚岛,有珊瑚碎片行成的白色沙滩,和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高透明度海水。但是沙滩上珊瑚碎片还是蛮多的,赤脚走上上面,疼。来之前,我们的团长说这个时间,冲绳已经很冷,不能下海了,所以就没有带泳衣。真是后悔啊,岛上什么都没有,连泳衣都没地方买的。听下水的同事说了,很浅的地方就有美丽的珊瑚了。导游告诉我们,这边每年的1月份到3月份可以看到座头鲸。
        这个岛因为是无人岛,所以是不能在岛上过夜的。我们下午三点多离岛的时候,所有岛上的工作人员也和我们一起回到了那霸。从那霸码头出发的话,往返船票是5000日元,包含午餐和消费税。
        上午我们围着岛走了一圈,虽然脚走的很疼,但是远处的海水更绿,也是值得了。整个岛一圈下来也就1个小时多一点。中午在岛上唯一的餐厅吃的自助烧烤,每人一份,有牛肉,火腿,蔬菜和饭。牛肉很新鲜,虽然我们烤出来味道不完美,但是这种体验也值得我们回味很久了。

午饭过后,暖暖的海风吹得我们昏昏欲睡。某男同胞捡回来一只寄居蟹,于是一群人一哄而散,去找寄居蟹了。紫色和粉色的寄居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老漂亮了。大家围着这几只寄居蟹拍照,把人家吓得躲壳里不敢出来了。后来我们无聊的,索性开始斗蟹。
        难得的偷一段时光,斗斗蟹,吹吹海风,放空自己,开怀大笑,快乐竟是如此简单。在城市中呆久了的我们,每天在钢筋水泥中穿行, 每天面对的是冷冰冰,硬邦邦的地铁,汽车,楼房,办公桌,竟忘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可以这么柔软,还能抚平内心的忧伤。

从无人岛回来后,我们去了国际通,从此开始了我们在冲绳的疯狂购物之旅。导游只给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包括晚饭。我们还天真的以为,只是逛逛而已啊,两小时肯定够了。错,事实上我们逛到一半就往回走,最后还迟到了10分钟返回车上。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同事们当中买的最多的有酵素,洗发水,女士卫生用品,尿不湿,药品,化妆品等等。大概是在整条路中间点的地方,有个国大药房,里面东西比较全,价格也比较便宜。国际通上有家居酒屋,我们没进去,听导游讲还不错。我们在居酒屋对面一个小店子里吃的面条,这是我在冲绳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面食。还有卖紫薯甜品的店,不喜欢没买。导游推荐的海盐冰淇淋试了,味道还真的是,很特别……大部分的小店,进去逛逛看一眼就可以了,要买我上面说的这些东西的话,在国际通上买比较划算。电器和穿着类的,去奥特莱斯比较好。
        我们下车的地方有地铁,所以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坐地铁到达哦。

D3 10月31日 天气 晴雨不定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嘉手纳空军基地展望台,有点类似于我们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只是这个服务区因为就在美军基地的对面,所以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景点了,基本是每个旅行团的必到景点。
        美军基地非常大,冲绳市内被铁丝网围起来的地方,都是属于美军基地的。这里不时地就有战斗机起飞降落,飞机的轰鸣声,隆隆的从人前掠过。嗯,这里要多偷拍点照片,回去发给大大。

万座毛是我们的下一个景点。万座毛是坐落在海边的一块平地,景点是冲绳的标志性景点,不大。但是离市区不近,没有必要特意去看。去海洋博公园的那天,路过顺便看一下就可以了。
        万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毛”在冲绳是草原的意思。万座毛在悬崖绝壁之上,这里的礁石经过日复一日的海水冲刷,形成各种形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象鼻子,和桂林的象鼻山有的一比。站在万座毛,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浩瀚大海,耳边是大浪拍岸的巨响,大自然的雄伟尽收眼底!

我们到万座毛的时候,天开始下起了小雨,风非常大。非常庆幸,昨天已经出海了,不然这么大的风,出海就是招罪啊。蓝天偶尔露出点笑脸,衬得海水无比湛蓝。不远处便是假日酒店,土豪可以入住啊。

车行约1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海洋博公园。1点还是2点,会有海豚表演。这里的海豚在休息的时候,都是透着微笑的,感觉好幸福的样子。海豚表演是小朋友的最爱,带娃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啦。它们时而随着音乐起舞,时而高高跃起,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给人一种无比高大上的感觉。

海洋公园的风景也是不错的,不光能看海洋生物,旁边还有植物馆,我们因为没有时间逛了,所以没去。附近应该还有个酒店,有片私人沙滩。

请允许我盗个图,李同学,你这张拍的太有Feel了,我忍不住啊。

水族馆里除了有海豚表演,各种海洋生物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还可以亲手摸一摸海星哦。

别错过了萌宠-海象,一对夫妻海象。
        只是它俩太害羞了,怎么也不肯同框,让我拍个照。

海洋博公园在冲绳北部,三点集合后,我们车行两个多小时,穿过了大半个冲绳岛,去美国村吃晚饭,等着我们的是海鲜大餐。离7点开饭还有差不多四十分钟,我们准备去美国村逛逛。
        赶上复活节,美国村很热闹,打扮的各式各样的人挤满了街区。我脸皮薄,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只能拍拍风景了。

海鲜“大”餐,真是够大的,。没吃饱,瓜分了同事买的抹茶饼干,太好吃了。

Day 4 11月1日 天气多云

今天是疯狂的购物日,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先后去了酒店附近的Avon超市,奥特莱斯,DFS,3A百货,3A百货和奥特莱斯值得好好逛。电器可以在奥特莱斯和3A百货里买到,3A百货里有个超市,水杯,大米,特产都有。奥特莱斯里,运动鞋,特别是耐克的,真的是很便宜,还有蔻驰的包包也很划算。
        这两个地方差不多可以逛一天,保证收获满满。

Day 5 11月2日 离别在即

今天下午的飞机,上午我们又去逛了酒店附近的大超市。行李箱早已装不下我们的战利品了。在酒店前台买了个大纸箱,塞得满满的,打包好,到机场托运。
        嗯,有一点需要说明,日本的签证是需要消签的。自由行的我不知道怎么弄,网上应该有很多介绍。我们是跟团游,只要办好登机,把座位号告诉日本的导游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日本导游会帮忙办好。
        冲绳机场里有个小的免税店,等待起飞的有限时间里,又帮女儿入手了一个斯沃奇手表。
        这次的冲绳之旅,购物多。希望能再来一次,带着家人,去充分领略冲绳的美景。

未完待续
明天开始购物之旅
D4 11月1日,天气,多云  首里城-奥特莱斯(午餐)-DFS-3A百货-酒店原生态健康晚餐
D5  11月2日,天气,多云  Ayon超市-波上神宫-机场

2016-03-09 16:58

2016-03-10 10:15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27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03-10 10:15:56 的回复:

请问一下便利店能刷银联吗,比如全家和罗森

回复resan:我没有去全家和罗森买东西。我问了我们导游,他说好像不可以。

2016-03-10 10:36

引用 阿布 的图片:

2016-03-10 16:39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3-10 10:36:18 的回复:

我没有去全家和罗森买东西。我问了我们导游,他说好像不可以。

回复阿布:好...那只好多换点钱了...

2016-03-12 16:0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