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泰北,如期而遇【清迈/拜县/普吉/曼谷/甲米】

Lucas. Pan (大连) LV.17
2016-03-09 16:34 1329/24
  • 出发时间/2016-01-20

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想去泰国的想法。
我只记得有无数人去过,更有无数人去了无数次。
这个微笑国度到底有多大魅力?
只有亲身去了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已经爱上了这微笑过度,
只有亲身经历了才发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惬意
这里,让我无法忘记。

万万没想到,因为种种,随手一不小心计划了整整三十四天的旅行。 曼谷作为第一站
总体路线:
大连--香港--曼谷--清迈--拜县--清迈--普吉--皮皮--兰塔--甲米--芭提雅--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曼谷--香港--大连的家
因为新加坡是临时决定的,而往返曼谷的票又提前买好了,明明可以从新加坡直接飞回去...

相关游记(预告):

1.20-1.28【曼谷清迈

1.28-2.10【普吉,甲米,曼谷
【普吉or甲米?】Follow me 十天踩点玩海岛(兰塔/斯米兰/芭提雅/曼谷)

2.10-2.13【吉隆坡】一个吃货的吉隆坡120小时过境签全攻略!

2.13-2.21【新加坡,民丹】在狮城留住梦与记忆--新加坡

其他游记:

香港澳门:【超全超详细】十天深度融入港澳(吃货必备篇!)

厦门:尽情享受厦门鼓浪屿的静静时光

成都:【更新交通信息】迷失在九寨 吃货在成都(峨眉+大佛+都江堰+黄龙

西安:古都西安,梦醉长安城【夜爬华山攻略+最新交通信息】

重庆重庆,是那样绚丽【完善武隆景点之间交通信息】

江南:春心未了,初下江南杭州 苏州 乌镇 西塘

行前准备

关于行程:

我已经贴心的为大家准备好了英语的方便大家在Google map上查阅

DAY 1 : 1.20  大连香港曼谷

DAY 2 : 1.21 (曼谷
MAHACHAI铁道市场(美功那天不通车)→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noen Aaduak Floating Market→四面佛Erawan Shrine→附近shopping→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

DAY 3 : 1.22(曼谷
大皇宫Grand Palace(玉佛寺Wat Phra Kaew)→卧佛寺Wat Pho→唐人街→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清迈

DAY 4 : 1.23(清迈
租车到松德寺Wat Suan Dok→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双龙寺(素贴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蒲屏皇宫Bhuping Palace→ 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周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Lila Thai Massage

DAY 5 : 1.24(清迈
青莱白庙黑庙→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

DAY 6 : 1.25(清迈拜县
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恋爱咖啡馆coffee in love→草莓园Love Strawberry pai

DAY 7 : 1.26(拜县
大树秋千Baan Kung Kang De Pai→倒立小黄屋The heart of Pai resort→拜县邮局Pai Thailand Post Office→美茵寺Wat Phra That Mae Yen→夜市

DAY 8 : 1.27(拜县清迈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chiang mai women's prison massage →清迈古城:盼道寺(柚木寺)Wat Phan tao→契迪龙寺(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g Worawihan→帕辛寺Wat Phra Sing→清曼寺Wat Chiang Man

DAY 9 : 1.28(清迈
学做泰餐→晚上飞普吉

关于签证:

提前办理:
因为从新加坡曼谷转机时出了点问题,所以这次提前办好了签证,也落地签了一次。
如果说行前有时间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比较好,网上很多人加上某宝都推荐的佰程,所以我就在他家办理的签证,如果单单在他家办个泰国签证还好,门票什么的还是不要在他家办了,找个客服能累死人唉!  佰程我办的时候是258,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五天出签的。所谓有效期就是在出签后三个月内入境泰国就可以,出境泰国之后一天开始可以不在有效期内。一般给我们的在泰国停留期限基本上是两个月。

落地签证:
白本护照落地泰国之后,拿着已经填好的入境卡,素万那普机场顺着人流走,半路左手边就是落地签office,传说中的排队五个小时,七个小时我真的遇到了...但只是时间问题,有时候人多有时候人少。我去的时候一大群的印度阿三在等着落地签,目测至少要排三四个小时,但如果你手里有转机机票或者行程单,可以走快捷通道,我走了快捷通道感觉也等了四五十分钟的样子才拿到签证。价格1000B

回头签证:
回头签证就是你出境之后还准备回到泰国的,之前在网上查了好久都说现在机场不能办理回头签了,但我在素万那普离境区确实看到可以办理回头签证的,而且看到一个人办理后顺利出境,价格不知道,反正是可以办理的,好处就是不用和落地签排队,但价格应该是不差多少。

准备好机票行程单或往返机票,以防万一还是随身携带2w泰铢比较好。
下面分别是提前签好和落地签证。

关于机票和车票:

全部为官网订票
大连--曼谷  港龙国泰往返¥2500
清迈--普吉  亚航¥221
甲米--曼谷  亚航¥250
曼谷--清迈  NCA汽车票¥145

关于装备:

装备我就简单的说下,相信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带什么。只是可以以防大家想不到的。佳能60D、充电宝、充电线、洗漱用品、换洗衣服(要带长袖)、零钱袋、手机防水袋、防水包包(可以装钱包护照的)、晒后修复、自拍杆、浮潜三宝、防晒、雨伞。
其实像什么烫伤膏,防晒洗脸洗头711里面都可以买到,而且价格比我们划算。

关于换钱:

可以提前换好,可以ATM取款,也可以拿着人民币或美元到了再换。我觉得第三种是最不划算的,前两个都可以,我是在国内银行换了两万泰铢,不够花到了又取款的,我觉得ATM取款还比较划算,只是手续费又上涨了,泰国各个ATM提款机都要额外收100B的手续费,好痛心!我在国内换的时候汇率是1:5.4,到泰国后人民币贬值很厉害,不过我从ATM提款加上手续费算一下也在5.3左右,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ATM直接取款,方便又快捷,只不过一次最好稍微多取一点,不要像有的攻略里说每天一笔,每一笔ATM都要吃掉100B手续费的

关于保险:

出门在外,买份保险买份安心。我买的是美亚保险,34天共240软妹币。有了保险,航空意外险等等都可以不必再买。

关于住宿:

曼谷
1、everyday bangkok hostel (曼谷日常旅馆)四人间床位320THB/晚
真心推荐这家青旅,进门拖鞋,地面真心挺干净的,窗子环境各方面都很好,我挑选酒店时候最注重位置,位于Sam Yan地铁站步行两分钟距离,距离公交车站也很近,后来我也住了考山路,感觉位置比考山路真的强一百倍。

2、3Howw Hostel at Khaosan(考山路3号旅馆) 八人间床位390THB/晚
我看到有人在游记里力推这家,加上自己也想感受一下考山路,所以定了这家,反正有点后悔,不过也还好啦,从性价比上面来说并不高!唯一的优点就是距离考山路比较近,而且还不是很近的。但他家是含早餐的,早餐就是正常的面包黄油,咖啡牛奶什么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吃的舒服!总体来说也还是蛮不错的。

清迈
对于清迈的酒店我只能说我定的酒店,我全部都推荐!
1、Stay With Me Guest House(迎宾旅馆)  我定的三人间 1150THB/晚
位置距离塔佩门两分钟,步行非常非常近,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自驾开车的话去哪都挺方便的,定了一日游也都可以来接。是个民宿的感觉,环境很好,服务也很不错,处处为你着想。没事在院子里坐着就会问要不要免费咖啡或茶,最后一天我们走的时候问他们有没有邮箱可以寄明信片,也说他们可以帮我寄,贴心,开心。在他家订的学泰餐,附近就可以租摩托,汽车。总之下次去清迈我还会住这里,很舒服!

拜县
1、Mari Pai Resort(马里拜度假村)  标间¥304/晚
相对于拜县来说,性价比不是很高,感觉稍微有点贵,但是景色真的很好,出门就是大树秋千,也是为了这个来的,山景,田园非常美。但如果天气比较冷,木屋四处透风是真的挺冷!早餐泰式和西式自助,挺不错。

2、Paiburee Guest House(拜布里宾馆) 三人间¥126.65/晚
我也力推这家民宿,泰国的民宿,度假村花花草草都是少不了,景色都很好,位置就在拜县夜市三分钟距离,离AYA租车,汽车站都是很近的,五分钟以内完全的够了,价格不贵,像是小两口开的,乐于助人,有什么事为你着想,我定了标间,但三个人完全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很冷,还多拿了一床棉被。贴心热心,让人人舒心。力推!

关于花销:

相信各位穷游和像我这样的学生都比较关心花费方面吧!
住宿:¥457
一日游+接机:¥230
共计:¥4723

关于通讯:

我买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happy卡,网上有便宜的有贵的,我和签证一起买的,五十块,但还是觉得贵,没有细研究是不是里面话费不同,七天免费无线上网,但是超过一定流量会变成2G上网,反正我正常用,也刷朋友圈微博什么的,没用超过,每次都剩很多,感觉好亏。如果过了七天怎么办?只要话费里面有200B 就会自动续下一个七天,一直这样下去,我在泰国二十一天总共续了两次。如果话费没有了,可以找个711说top up就OK啦。如果想要查自己的话费,拨号*101*9#就可以查询余额。在你花费不足或者准备续下一个七天流量的时候会发短信通知你。

关于行前预定:

这次出行前我已经用Booking和Agoda订好了全部的酒店旅馆,我真的是不喜欢到了现找的一个人。具体用哪个软件要看谁家更便宜了,但Agoda改版之后我更喜欢用Agoda,因为他划的是人民币不是美元,而且清楚明了。

各种一日游我也是和接机搭配着买的,因为我怕行李放不下,我在懒猫上买的18元清迈送机九坐的,感觉就像包了辆客车,搭配了两个白庙黑庙一日游125/人。

清迈往返拜县mini van70/人(到了再订其实也是这个价钱,到酒店接你的)

曼谷接机我是趁有活动的时候买的85一辆小车,我害怕行李放不下,大箱子里面装了小箱子,结果来接我们的是辆小型商务车!感觉运气好爆了唉!

关于预定一日游和接机只要没事看看哪家有活动就可以了,比如普吉一元接机或送电话卡什么的,价格我对比过,其实没差很大。

BANGKOK 曼谷

旅行第一天

大连--香港--曼谷

第一天是兴奋地,也是焦虑的,因为期末考试的关系快两个月没怎么做攻略。但明明之前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了,但临走前还是对自己种种不满,种种没有完善的攻略而担心,前一天晚上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在想哪里哪里确认单还没打印。妈妈说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也是,确实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啦~就连睡觉时候做梦都去过几次泰国了呢,哈哈。放松心情,睡一觉,一月二十日背上包包,踏上这条路,My Holiday也随之开始咯,干杯!

我的飞机计划是12:55从大连起飞,三个半小时落地香港,早晨我们吃过早饭,在大连近零度的天气下穿着一件短袖加一个薄外套就出门打的了,相信不用说也知道我们去机场的吧。

在飞机上吃过简单的飞机餐,落地香港首当其冲的也是吃点东西。找过转机柜台,之前看攻略上香港机场有家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炸鸡品牌,Popeyes Chicken,我们尝了一下,感觉也就一般般啦,炸鸡没感觉,但炸虾我好爱吃。
翠华餐厅也在不远处。机场的翠华比市区的翠花餐厅价格贵好多啊,不过味道几乎没差啦感觉,点了我最钟意嘅奶油猪和菠萝油,奶茶也大爱!
机场还有大家乐,我回来的时候虽然超想吃,但需要港币现金,不能刷卡,我懒得换就舍弃了。

不想吃很饱,也不想无聊的候机四个小时,就出去转了转,反正行李是直接到曼谷的嘛。
快看我其中一个小伙伴

逛逛也到时间登机了,在飞机上就已经开始进入“萨瓦迪卡”模式啦。国泰飞曼谷的飞机上没有哈根达斯,宝宝不太开心。
在飞机上填写了入境卡,想先美美的睡上一觉,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快落地时掏出相机咔两张曼谷夜景。

曼谷的时候已经当地时间凌晨了,加上接机师傅稍稍来晚了一会,我们到旅馆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但司机师傅人很好,到曼谷第一天就如此开心,我们聊了一路,他说他今天接了六个活,我们后面还有一个要接,想想也是蛮辛苦的,他说每接一单,公司给他六到七百铢,我心里想我定的接机仅仅85,好嗨森!到了旅馆睡觉的时候差不多都三点多了,最关键的是我还订了mama tour的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项目,师傅早晨六点半就来接人呐!要人命,OMG,我也是蛮拼了!睡觉啦!

旅行第二天

铁道市场--丹嫩沙多--四面佛--附近shopping--建兴酒家

mama tour 的美功+丹嫩沙多是我提前在网上发邮件定的,一人600B,当天付现金就可以了,提前个一到两天发邮件告诉他你们是几个人就可以。邮箱是mamatour1@hotmail.com。怎么说呢,这是我此行最不满意的一天,碰巧那天美功不通车,也没有通知我,直接把我拉到MAHACHAI铁道市场,我很不开心唉!大概只是因为这里没有很多小吃吧。但个人感觉应该很本地化,而且在四十分钟内火车来了两次,第一个不开心就这样烟消云散了。大家可以看下行程。

记得这一天早晨,曼谷下着瓢泼大雨,就像豆粒般,一起床我就失望好多,我们在大厅等着来接,心里一边盼着雨停,不一会进来一个面无表情,没太睡醒而且感觉很凶的一个师傅来,和昨天的反差也太大了,但给我们打着伞上车,默默地做着好事,也是蛮好的。是第一个接我们,然后去了考山路店里,其他人都是在考山路上的车。我们一星六个人就这样出发啦。先去了MAHACHAI,到了之后,有卖蔬菜,卖水果,海鲜肉类,本地人还挺多的,不过也有零零散散的游客在,更接地气儿一点,但是他很小,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车站,看到有卖零食饮料,想掏钱买个水的功夫,火车竟然来了。我撒腿就往回跑,但几乎什么都没拍到,就只是看到了,简直是心碎了一地。不断安慰自己看到了就OK啦!我们就往分叉路上走,看到有卖烤肉串,买了五六串,鸡肉猪肉都很嫩,流着油,好吃到爆!这第一天吃的肉串大概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了。现在还一直想念。

买完了肉串想回来拍拍照片,恰好这时又有一辆火车进站了,这下看了两次,终于满足满足满足。
火车进站时速度都是很慢的,所有人立刻站到一旁去,水果蔬菜就在车轮旁,而火车则在水果上面驶过,偶尔会擦碰到摊主立起来的价格牌,感受到火车从自己面前走过,平息了刚刚的失望。

但从MAHACHAI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感觉整整开了快两个小时才到,但不知道为什么mama tour的车并没有停在很多车很多人的地方,我的地图上明明显示已经到了,但是车还是继续往前开左转右转开到了一个小码头的感觉,只有我们几个人,上了一个比较大的船,穿过几条河,来到了刚刚的最热闹的地方,第二个不开心开始了!
这条船只把我们往纪念品区送,而我感兴趣的吃的啦,河粉,米粉,猪血,水果什么的停都不停唉,而且就算我让他停船,一船人在等你炒饭什么的也是件满不太好意思的事儿,船划来划去滑到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把船叫停了!老子要吃芒果要吃椰子冰淇淋!!!!!!就这样,我们买了两个大芒果,后来又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都是超好吃的,芒果很甜,水超多,好吃。

冰淇淋后来在曼谷市区也经常能见到,冰淇淋香甜而又醇厚,下面椰子肉已经帮你刮下,好次好次!

水上市场还有各种粉啊,炒饭啊,汤面啊,炸香蕉烤串什么的,各种想吃各种不能吃。在穿上就可以做,做完之后你拿上船,船可以继续划,最后由划船师傅再还给各个摊主就好了,很方便,很不同的体验,只可惜。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包车来,或者怕自己掌握不好火车经过的时间,也可以先跟着mamatour来,然后自己包个船玩,多花一点点钱会好玩很多。

转过两三转之后把我们送回到小码头,虽然他是水上市场,但是两侧的固定摊位也有很多,吃的小吃很很多的,上车把我们拉到一个停车场,可以走下去逛逛两侧的固定摊位。吃的也不少,也都差不多,但我还是不开心,宝宝就要在船上吃!好委屈!

我们买了泰式奶茶,泰式咖啡和泰式柠茶各一杯,共同的特点是甜!拼了命的甜!喝不下去的甜!只好等冰块化一化,还是甜,反正超级后悔,所以奉劝大家在泰国买这种冷饮的时候要说No sugar或者Low sugar!有时候奶精也少要为妙。
买了比较泰式的冬阴功汤面和海鲜Fry noodle,还有一种甜品用椰奶烤制的,都很好吃的。Fry noodle味道很泰式,酸酸辣辣甜甜都有,但它不是炒面,类似于方便面,好吃的,50B一碗,满满的海鲜,很好。

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去逛,真是玩出了一种跟团的感觉。溜达溜达,走走吃吃也撑到不行,主要还是被奶茶甜到不行。回曼谷后mama tour把我们送到考山路,我心里却一直挂念传说当中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Mae Varee水果店。Mae Varee水果店坐BTS轻轨在Thong Lor站下车即可。因为考山路没有轻轨,没有地铁,所以只能选择打的或者坐公交车,但曼谷的公交车站并不在谷歌地图的位置上面,而且也没有站牌,地图上显示的地名也都是泰语,找来找去,加上前一天没有睡好觉,疲惫不堪。索性选择了打的。其实曼谷公交车也没什么不好做的,后来回曼谷我的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方便便宜,一点问题都没有,事实上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坐啦。
我们拦下的第一辆车不打表400B,吃钱啊!?怎么讲价都不行,然后都换了一辆,讲到150B,司机师傅人都不坏的,上车后师傅说你们是为了好吃的芒果是吗,哈哈,我问他真的很好吃吗,他忙说GOOD GOOD!师傅还会一点点中文,我们又聊了一路。在车子等信号灯的时候看到有卖炸香蕉的人穿梭在马路中央,师傅把她召过来,20B一袋,好后悔当时没有跟着买一袋,因为接下来的二十天我都没有机会吃到炸香蕉,好遗憾。

曼谷的车都是花花绿绿的,粉色卡哇伊的车超多,出租车也是花花绿绿各种好看的颜色,后来到了清迈感觉不是白的就是灰的,颜色好单调。喜欢曼谷。师傅把车停到路边,下车我就找到了Mae Varee水果店,因为在家的时候我已经用看过谷歌街景了,哈哈!他家的芒果饭130B一份,是真的不便宜,但是再让我吃十份我都是愿意的,首先从芒果的选材上,汁水爆满,口感层次感超强,而且比丹嫩沙多的芒果甜,清迈超人气的Mango Tango甜品里的芒果和他家的简直没法比。糯米有三种可以选择,黑米,绿米和白糯米,我觉得终究还是白糯米好吃,椰浆是热的,浓厚且超香醇,浇在芒果和黄色脆香米上面吃到嘴里幸福感爆棚了,有机会一定要去这家水果店试一下,不枉我打的来寻你!大概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吧,但也很容易不满足

但有个小小的缺点就是他家没有坐着的地方,终究是个水果店嘛,可能我太着急了,在旁边路边坐下就开始吃了
因为就在BTS车站脚下,所以吃完我们就坐BTS到Chit Lom站,去四面佛拜拜,曼谷的BTS真心不便宜,起步价18B。
轻轨卡长这样子

看到有卖晨光的水性笔,哈,和国内一模一样的

到了Chit Lom站顺着指示牌就可以走到四面佛,下了车站就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买花环和香,拜愿和还愿的花环是不同的,要搞清楚,很多当地人也来拜,据说这是泰国最灵的四面佛,号称有求必应,但是愿望不能够太大,要诚心一点,愿望不能够太多,至于花环,香和蜡烛价格都是一样的,给四面佛买这些东西也不能够看价钱,都是统一价,不要讲价,蜡烛代表前途光明。其实什么都没有也是可以的,要看诚心。
拜之前看了各种版本的拜法,总结了一下,找了个最普遍的给大家,顺时针方向这是肯定的了。四面佛每一面用三根香,每一面用一根蜡烛,每一面一个花环,黄色花环代表求财,玫瑰花环代表爱情。入口方向顺时针,第一面平安,第二面事业,第三面婚姻,第四面财富,拜完一遍,还要从第一面顺时针再拜一遍。想清楚愿望和还愿时间,每一面都要说同样的愿望 ,告诉四面佛你是谁,你有什么愿望,如果达成,什么时候还愿,一定要还愿!不换愿据说代价是非常惨重的。也可以请舞娘跳舞作为来还愿。

拜完之后用水从头发淋湿全身,其实就是用水点点头发,胳膊。

之后我们就去Big C看看衣服裤子什么的,逛了三个商场,逛到最后腿都废了,随处可见麦当劳叔叔,哈!

真是充实的一天,到最后,虽然好累了,但我偏要去MBK买点特产,芒果干啊榴莲干什么的,于是开始继续暴走三公里到MBK四楼,买了好多芒果干椰子糖什么的,我最喜欢的是香酥椰子,140B十小袋,好好吃,回来送朋友也好。MBK有很多人卖果干特产的,比较便宜,种类也多,我还买了一盒泰咖喱粉回家,我是在MBK商场四层G25\G26摊位,Chai fruit,买的,估计别家都差不多吧,我这家是在XFun吃货俱乐部上面知道的,嘿嘿,下面用两张图描述一下曼谷夜晚的交通吧!

从MBK出来想打个tuk tuk到我们旅馆附近的建兴酒家,据说我们旅馆附近这家是环境最好的一家店,正好吃完可以溜达回去,之前有查过地图,并不远,所以打个tuk tuk,其实tuk tuk有时候要加比出租车还贵,个人感觉还是打的合适一点。我们三个人打个tuk tuk 100B到建兴酒家去吃咖喱蟹,我上车之前已经反复强调过!我要去Surawong Road!他说知道了,但他一直说far far,我说不行,我就要去这家,因为我看过地图了,并不远。他也没说话,我也没有在意,可谁知道上了车就是反方向,我以为当时那个是单行路,需要在前面调头,可开着开着竟然到了!我当时简直要气炸了!他还是反复说far far,我真的当时都不打算给钱了,我拖了很长时间没办法才给了钱。既然到了另一家店,也无所谓了,安慰自己反正五家分店都是一样的,只是离家远一点。但最让我接受不了的事实在后面,进去之后,零零散散几桌在那吃,而且我们一下车马上有人下来接我们,我好诧异,这真的是很火的建兴酒家吗。。。他们在看菜牌,我越坐越不得劲,我用手机查了建兴酒家的五家分店根本没有我在的这里啊,我出去看了看,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根本不是建兴酒家啊,建兴酒家是SOMBOON,但他家是SOMBOON BEE!我又一次气炸了,简直忍无可忍,回去我背上包客气的说家里有点急事就走了。

出门又打的,好好地说清楚建兴酒家的位置,还给他看了地图,150B到了地方,这才舒心!这才是眼熟的标志!进去坐下缓解一下心情,点了招牌的咖喱螃蟹,又点了个虾。咖喱蟹 咖喱的味道不是很浓,但是每块螃蟹都能做到被炒蛋严严的裹着,味道不错,冷饮味道也很好,最后用咖喱螃蟹的汤浇在米饭上,这才满足。但无论怎样,我们举杯,庆祝在曼谷真真正正的第一天还是圆满的结束了,虽然有点磕磕碰碰,但终究还算圆满,曼谷第一天,晚安

旅行第三天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Poj Spa kar餐厅--唐人街--中国城银都鱼翅酒楼--华南蓬火车站--清迈

公交船,大概是在泰国最地道的交通方式之一啦!因为不想走路,我们40B打了一个tuk tuk到了最近的码头,橙色的旗帜就是去往大皇宫的船,N9Tha Chang站下船就好啦,到了码头,橙色有两个方向的,看地图也知道是哪个方向,一有船我就站起来看看,船站的工作人员就挥挥手很耐心的和我讲,来船了我会告诉你的,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我就耐心的等好啦,知道大皇宫需要提早去,所以起的也相对较早,到了站等了大概十分钟,我看到了我的船来了,但那个人说来船会和我讲,我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我也才到曼谷第二天,但我越来越觉得那就是我的船,方向也对,旗的颜色也对,而且那艘船人超多,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个就是,我忍不住跳了起来问她那个是不是去大皇宫的,但已经晚了,她连忙喊停喊停但船已经启动开走了,她连忙说sorry,我真不想让自己生气,但为什么刚到泰国,总是生气!!!!但事实证明我也只是生气了前两天,嘿~
无奈的又等了十分钟,来船我自己就上了,我不需要她

下了船会穿过一个市场,就会看到白色的围墙,但出来可能大家不知道怎么走,正门在哪里,不要右转,直行就是了。

很多游记说有人来告诉你大皇宫今天不开门巴拉巴拉,现在应该不会有了,因为广播重复再喊,大皇宫每天都开门,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四点,重复的说,哈哈。门票500B,门票不要扔掉,随后去五世皇柚木行宫和旧国会大厦什么的都可以凭大皇宫门票免门票的。我们只是晚去了半个小时而已,但也还是人流如潮水,各大旅行团接踵而来,排队的不要不要的,我估计准时开门来可能也是一样的情况,我其实是不想晚的
但来都来了,还是要进去看一下的嘛!进门就被金碧辉煌的寺庙建筑闪到了眼,真的漂亮极了,雕刻,花纹,建筑喜欢极了,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进寺庙拖鞋,在泰国这几天每天拖鞋穿鞋无数遍。女生男生衣装注意一下,无袖,短裙神马的都不可以的。

20B的芒果菠萝随处可见,随手买来吃

出了大皇宫不远就是卧佛寺,可以走走,也可以做tuk tuk。卧佛寺需要另买门票20B,凭门票可以领取一瓶冰水。
卧佛寺的卧佛真的很壮观,进去的时候确实被震撼到了,但只有亲自去看了才会知道,照片照不出感觉。

泰国水果无抵抗力

之前早就知道一家餐厅离大皇宫不远,据说是前宫廷御厨开的,叫Poj Spa kar餐厅,里面不大,也不豪华,很接地气儿,点了泰国很常见的柠檬草煎蛋,绿咖喱和冬阴功,表示很爱冬阴功,泰国每家的冬阴功都会有多多大大的虾(这是一个沿海城市长大的孩子该羡慕的吗)。他家的冬阴功和咖喱都是椰奶多一些,奶味较重,但味道很棒,可菜量很小耶!

但只能小吃一下啦,因为想留着点胃口到唐人街好好搓一顿!从到曼谷的第一天开始,我和司机师傅聊得就是哪里哪里有什么好吃,无论是海鲜还是什么美食,几乎所有人都有推荐唐人街,唐人街也是比较便宜一点,之前做攻略说唐人街有家银都鱼翅酒楼,红烧鱼翅相当不错的。我们就坐公交车来一吃究竟,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更重要的是没有钱,哈哈,所以我们点了中份红烧鹅掌,好大一份,味道自然是不错,鹅掌炖的轻轻一吸就能脱骨,恰到好处,非常棒。蟹钳粉丝,里面已经剥好的蟹钳,吃到嘴里都是满足感!海鲜炒饭也是分量十足!买单人均一百二软妹币,确实贵了点,但也还算划得来,味道很好,料很足,最后吃到撑才走~

曼谷唐人街,美食的天堂。

在家的时候就考虑了很久,去清迈选择什么交通方式,汽车?火车?还是飞机呢?很多人来泰国要体验一下火车,因为真的很棒,但从我的角度看我真的好怕数小时的晚点,而且现在曼谷火车也不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了,旺季出行,怕现场买票没有票,而且第一次去泰国我也不是很敢冒险。飞机的话是最快的方法,但是机场离市区有点距离,而且候机登机,也要很久。最后我决定提前在NCA官网上面买好汽车票,九点半出发,上午七点不到就能够到清迈,而且还可以省一晚住宿,现在NCA汽车站并不是MoChit站了,但个别车也会在MoChit停车,可我不知道在哪里等车,所以还是买的汽车总站的票,提前订票可以订到Firt Class头等舱,飞机没能力坐头等舱,汽车体验体验得了
既然没机会坐火车,怎么也要来华南蓬火车站看看吧~从唐人街走走就到,很近,车站时开放式的,可以随意走进去,或者坐下来。

下次再有机会,一定要做一次火车。

逛逛累了,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回到旅馆,回到旅馆用大厅电脑刷下邮箱,正好那天新加坡签证出来了,但很不幸35天多次往返!哼!
在旅馆打印好,就开始研究究竟在哪里做车去清迈,我提前给NCA发过邮件,告诉了他们我的票号,问了具体的如何坐车,很快他们就给我回复了,给了我一个Google map的链接
还有两张图片,一张地图图片,还有一张街景,但如果你在地图上找Nakhonchaiair,也会显示一个位置,可是距离图片上这个点有点远。

我不太确定,我问了旅馆前台,她耐心的帮我打了电话。事实证明人家给我发的邮件的地址是正确的,好心的MM还给了我写了一张纸条,告诉我坐地铁到Kamphaeng之后把这个给taxi司机看就好了,我提前三个小时走的,到了地方之后开始打的,但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不拉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好容易拦下了一辆肯去的,我当时心想多贵我也得上啊!没想到挺远的距离才要了我们一百还是一百五铢的,一路上师傅话不多,但忠厚老实,也没怎么多要钱,不像那个tuk tuk司机!又下车帮我们拍照又聊天的!结果把我们拉到一个假的建兴酒家去!

行李卡进去了,哈哈

到了车站感觉这个车站太本地了。。。英语都没有几个。
拿着护照和预定号码去取了票,当然也可以提前在家打印好到了直接上车,其实我已经打印好了,既然有时间去换下票也无妨嘛,我们傻傻的在大厅等了会发现,咦?原来里面还有候车厅啊,然后我们又傻傻的在候车厅等了会发现,咦?怎么没有我们车的检票口号码?原来头等舱有专门的候车厅啊,更明亮,有免费点心饮料喝WiFi。噗!顿时觉得自己那么幸福!
候车厅里面有马杀鸡,价格不贵,我们看还有一个小时上车,就想着做上半个小时足部按摩也好,结果被告知没有那么多人手!好吧,后来就只有一个人去做啦

提前半个小时到十五分钟开始上车,送行李,上了汽车第一感觉是好好啊!第二个感觉就是好冷啊!泰国汽车冷气真的是打的超足的,虽说提供了毯子,但还是冻得我几乎是一夜未眠
坐下之后觉得座位还蛮舒服的,腿部和靠背都可以通过按钮来调节,前面的后坐背有小电视,可以看行车时事监控,也有音乐,电影可以看,会给耳机,车上娱乐还不错,感觉上了车不一会,缓缓地驶出车站,没多久,就开始发放零食和晚餐,好吧,我承认我没做过给零食的客车!有饼干,汉堡,薯片,可乐,冰水湿巾等等,因为在唐人街吃了太多,我们只开了一袋薯片,汉堡留着第二天早晨吃,之后就睡了,结果越睡越冷越睡越冷。。。终于忍不住默默掏出长袖穿上,再躺下时,看着窗外,闭上眼睛,心想着再醒来就到清迈了,我的旅行第三天,OVER

CHIANG MAI 清迈

旅行第四天

松德寺--宁曼路--双龙寺--蒲屏皇宫-- Palaad Tawanron餐厅--清迈大学--周六夜市

虽说一整晚的颠簸,但是座位还是很舒服的,醒了无数次只是因为好冷,早晨再一睁眼,早已到了清迈,车员开始发放牛奶,果然昨晚的汉堡没吃是明智的~嘿嘿
吃过早餐,车子也到站了,但汽车站离古城稍稍有点距离,我们出来叫了一辆双条车,好像是一人50B不讲价,只有我们三个。因为好早,天也稍微黑点,没有拍照。但由于我的疏忽!我忘记了告诉我们定的民宿我们今天很早到,所以前台并没有人,等了好久叫了好久,打电话也始终不见踪影。我们只是想寄存一下行李,要不要这样啊
于是我让他们先等着,我出去转了转,因为今天要租车,我知道塔佩门附近有家泰国本地比较正规的租车公司,但是人家说没有预定是不可以的,没有车子现在,没办法我只好转来转去,发现我们正对塔佩门那条路的右手边有家journey的,可以租车,可以订一日游,看起来还是蛮正规的,我进去问了下,需要冻结信用卡10000B,租车费用一天是1200B,只是简单了解就回去看了下,毕竟很近嘛,令人高兴的是终于有人出来了,哈!我们存了行李就出去租了车,提车速度还挺快的,有了车去哪都方便,包包也不用总背在身上那么劳累了!因为今天走的地方都比较远,而且也不是很方便,尤其是那个餐厅,没有车肯定去不了。
所以...所以下面就是我们的车啦,哈

我只是把驾照在网上简单的做了一下翻译,就可以在泰国合法租车了,在泰国租车之前打电话有问过,只需要翻译即可,不需要公正。第一次右舵驾驶,开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基本可以适应,刚开始总是习惯把转向灯打成雨刷,雨刷好遭罪

第一站就是松德寺,有免费位置停车,寺庙很漂亮,里面有很多像这样可以捐钱的,我们看上面有韩元有美元,于是大大方方拿出了一张人民币插在了上面,以表善心,我插到了无名尸火葬上面,因为总觉得那些没有亲人,去世之后还找不到归宿的人真的好令人难过...

实际上来松德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听说这里面有家素食餐厅叫PUN PUN素食餐厅,因为在松德寺里面,估计做的应该是挺不错的吧,就在松德寺的旁边,不难发现,我们到的时候还是上午十点左右,人不很多。他家有中文英文菜单,坐下来看了看菜单发现菜名字都很怪!我让店员推荐我一个他最喜欢的,他推荐了我一个芝麻豆腐蘑菇蔬菜麻油,果然我觉得他推荐的这个还算好吃的,我还挺推荐他家的糙米饭和清迈面很好吃。剩下的柚子沙拉,咖喱神马,说不上来的怪感,反正相当泰式,如果感兴趣你可以来尝尝。

不同于国内寺庙中的素食餐厅,松德寺里面的这家价格并不贵,吃了一顿不知什么感觉的菜之后,我开车去往小清新的尼曼路,吃吃芒果甜品来清清口,但怎么也找不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停在路边还担心被罚款,其实感觉也没什么,因为都这么停的,我找了一个车位停了进去,结果被收了70B停车费....无语。不过也好,省的担心,下了车走过几个街区就看到了Mango Tango,虽说是被国人炒起来的,但挺热的天,真想来个冰淇淋,因为芒果饭已经吃过了最好吃的,而且也听说他家的芒果取材并不是很好,所以就点了点别的,一个Mango Iceberg,还有一个我也记不太清了。性价比和味道都只能和国内的甜品店水准持平,芒果有点酸,芒果的取材确实不是很好,如果夏天很热,想进来吃点甜品消遣一下,还是可以的。如果特地来找,就不必了吧。

都说尼曼路就如同厦门鼓浪屿,但我觉得和鼓浪屿比起来,还逊色了一点点。

传说当中的Iberry,哈,就是来拍照片的,冰淇淋只是作为捎带品~

清迈遍地都是积木旅行,微信扫一扫,突然感觉祖国好强大.........

70B的停车费只是下车拍了拍照,接下来就开始上山了,这个盘山路如果是骑摩托上来的话确实感觉有点危险,但如果是开车还蛮轻松的,但是如果不太熟悉路况也不要开的太快,毕竟也是山路十八弯...

跟着手机导航到了双龙寺,上面有三四个大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根本不用担心停车问题,简单转了圈就把车停在了一个不近也不远的地方,就开始上山。有两个门,一个是步行上山,还有一个是缆车,缆车貌似要多收30B,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就迷迷糊糊的坐上了缆车,下山出来之后才发现原来步行上山也是可以的,并不高,也不远。缆车就是外表是电梯,进去之后发现是缆车,就这样...

上来之后有两个观景台,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还能看到机场,那天天气还不错,景色也很好,蓝蓝的天,新鲜的空气,阵阵的微风,舒爽。

来之前就只知道这里的景色很好,反而对双龙寺的寺庙没有研究过多,但既来之,就进去看看,又拖鞋...
里面还真是令人赞叹不已,金碧辉煌的塔,整洁的地面,很美。(词穷了,我只会说美

这里好像就是做攻略时候最常能看见的地方啦,从这里上去就是双龙寺~

回到车上,又开始GPS,蒲平皇宫,说这里是皇室的,但只开放了小小的部分,这里四点半就要关门,我们去的时候还剩不到一个小时,速速买了门票,抓紧时间逛逛,其实里面也不大,花的种类蛮多的,不过也还好,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在这里散心,看着各种花各种美。

为能赶在关门前进来看看高兴地差点蹦起来。。。

但总感觉作为皇室的花园,还是稍稍逊色了点,好吧,毕竟人家没有全部开放给你看。

里面转转,三四十分钟的样子就够了,但一路都有花陪伴,嘿嘿。

Palaad Tawanron餐厅,就在清迈大学山脚下的半山腰,是可以赏景吃东西的餐厅。如果想到这里要先下山下到一半在上山,总之非常偏,沿途中我们经过了一个不知是不是清迈大学的学生放学,反正好多好多学生,还有好多穿着毕业装的学生在拍照,嘻戏。想想自己也是一个大学生哈,什么时候能毕业呢~
这家餐厅有一片景色非常好的位置,但是要预约,我们只好坐到景色第二好的位置咯,但也不是很逊色,看~

照片似乎真的照不出感觉,我们还是来看菜吧,主打就是烤猪肘配德国泡菜土豆泥,猪肘确实烤的表皮脆脆的,嚼起来很香,但就是苍蝇会时不时的光顾,很讨厌!其次我还让店员推荐一个沙拉,我只能说她喜欢的这个沙拉有点太泰式了,我还真是接受不了!随着天慢慢变黑,伴随着餐厅的邓丽君的歌曲,看了外面的美景,吃着眼下的美食,真想停留在此时此刻,什么都不想。

快回到现实里来,我还要开车下山!唉,这司机可不是好干的活。下了山之后天几乎全黑了起来,我还了车还想去周六夜市逛逛,但开了一天车我真的已经累到不行。可我还是咬牙坚持去了,因为不想错过。哈,虽然胃口吃不下什么,但还是喝了两大杯果汁,强烈推荐椰汁,回去的路上还吃了香蕉饼,是好吃的。当然还有别的收获,不知不觉就买了两个零钱袋,一件衣服两条裤子,夜市真的是手停不下来,想买任何东西,本来还想做个lila马杀鸡,但实在太累了,回去倒头睡觉好了,我的清迈第一天不知不觉也在这疲惫当中过去了...

CHIANG RAI 清莱

旅行第五天

黑庙--白庙--周日夜市

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今天的清莱白庙一日游行程,去白庙之前,先去清莱温泉和黑庙,早晨洗漱好,坐在花园里面等着来接,不一会开进来一辆车,核对了名字,然后陆陆续续又接了几家人之后就统一粗发啦!首先会路过一个温泉,可以下去免费的泡泡脚,当然时间也是很有限的,我还没舒服够,没觉得怎么地就要上车了!看到711想起在曼谷汽车站711买的芝士香肠,挺好吃了,又买了两根车上吃,我很爱吃,嘿~
在温泉附近又卖温泉鸡蛋的,我们买来三个吃,点酱油的,不错。

继续驱车,总共三个到三个半小时到达黑庙,黑庙博物馆是个私人博物馆,是位泰国很有名的艺术家的家。主要以黑色调为主,里面陈列各种艺术珍藏,从非洲野牛角到鹿角,从蟒蛇皮到熊皮狼皮,从数千年前的兽骨到原始部落猎杀的工具,丰富的藏品量令人难以想象。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间房间里还存放着许多张由非洲水牛角组成的椅子,绝对是个土豪!现在博物馆已经由他的儿子掌管,但有些地方时不允许近距离观看,用玻璃格挡起来,因为曾经被游客偷过,因此有段时间还没有开放。

就在黑庙中,有卖特产小菠萝的,据说这里的小菠萝是泰国最便宜的,这一袋在这里卖是20B,清迈就要卖到50B,普吉就是100B了

感觉就像开启了战斗模式,一人捧着一袋吃,但只能在这里吃,不能边走边吃,估计是怕弄脏了环境。小菠萝又甜又脆,水也很多,吃了很多也没有倒牙的感觉,哈哈!

好像再有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白庙啦,白庙中午休息,我们就在附近吃了饭,他们的饭菜真心一般。来的时候导游说上午白庙人太多了,所以下午来的白庙,其实下午人也不少,因为休息,所以都攒到了下午一点开门的时候。进入白庙是免费的,如果想自驾清莱也可以的。
白庙,泰国人叫他白龙寺,进到白庙内心会被震撼一下,净化心灵,纯白的颜色。首先经过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去的时候马上就要下雨了,天气比较阴,照片没办法呈现比较好的效果,就算天气好我也是把相机当傻瓜机用的,哈。

每个细节,都比较精致,也只能说得上是比较精致。

既然阴天,就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吧~

目前白庙并没有完全建成,主建筑旁边还有个许愿池,可以到旁边买个牌子写上自己的愿望,挂上去,回到许愿池在自己的生肖面前扔一枚硬币进去,你的愿望就会实现~

而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黄金厕所,哈

走的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抓紧时间再留念一下!

回去的路上,小雨渐渐地变成漂泊大雨,心里一直不开心,因为今天是周日,是周日!微信问了同在清迈的小伙伴,他们都说那面的雨已经下完了,现在不下了,这才放心~

回来的路上遇见两三起事故,所以还是慢点开车吧~

塔佩门,其实就是一个门,是周日也是的起点,也是古城的东门,沿着清迈眉平河,塔佩门口有卖芒果,有鸽子。附近有各种美食,好吃的餐厅和bar!

回来直奔周日夜市,都没来得及喘气,一天没怎么好好吃饭,进去就开始狂吃,这种炒粉叫Pad Thai,反正我是很爱吃,加点辣,怎么吃怎么爱!在炒粉的时候,突然国歌响起,所有人立刻停止手中的事情,站立好一动不动,来到泰国,就要遵守当地习俗,我们也都站立默默听着那没有中国国歌好听的国歌,哈哈。但泰国人对国歌国家的尊重,一个国家共同的信仰,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正在我们吃的时候开始下起瓢泼大雨,还好我穿的拖鞋。我看大雨也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找个棚子避避雨还没怎么等雨完全停就继续觅食了,就是吃吃吃,喝喝喝。

周日夜市有种怎么走走不到头的感觉,逛到半路,想去LILA去做个马杀鸡,不得不说感觉LILA做的要比女子监狱的要好,其实都是一样的,女子监狱有一家店,而LILA清迈共有5个分店,他们的区别就是女子监狱马杀鸡是正在服役的,不可以回家,而LILA是已经出狱的,她们可以回家。女子监狱到下午四点结束营业,而LILA到十一点才结束营业。做之前会给杯茶,女子监狱是之后喝茶,不知道具体有什么讲究,反正我是不懂。

我的小伙伴竟给我拍了这么一张。

做完之后感觉浑身轻飘飘,只想回去睡觉。正好小雨也时断时续,所以也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

PAI 拜县

旅行第六天

清迈--拜县--Mari Pai--云来观景台--粉色房子--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

其实这一天的计划并不是这样,都是因为国内过来的寒流,加上天空不作美,总下雨,所以不得不放弃原先的计划
如果各位蜂蜂们天气好的话,在Mari pai寄存好行李后,完全可以逆时针走完这条路线的:
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拜县温泉--树屋度假村--美茵寺看日落日落--拜县夜市--Mari Pai

清晨我们赶七点半的车去拜县,结果却遭遇了下雨
拜县的路都说是山路十八弯,我一般不怎么晕车,我也没吃晕车药,在车上稍稍注意了一下,没有看手机,一路平安,哈哈
进入拜县依次可以看见二战桥,草莓园,黄色小屋,见到了在游记中看了无数遍的东西,无比幸福。AYA摩托车就离汽车站不远处,走路不到三分钟的样子,我们租了两天摩托,AYA又涨价了,竟然188B一天。一定要带安全帽,清迈还好,普吉可是真罚啊!带安全帽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对自己负责。
跟着GPS先去加了油,然后到Mari Pai放下包包,但是阴雨绵绵,什么都做不了,受到寒流影响,天气无比的冷,老外都穿着羽绒服和毛衣,我们不得已只能在Mari Pai坐着...坐着...坐的心情都不美了!但也不能闲着呀!点点东西吃,缓解缓解不美丽的心情~

靠到了入住时间,check in之后见到小别墅开始疯狂拍照,各位看官可以忽略了~

看看雨也停的差不多了,毫不犹豫的骑着小摩托出门了,来是为了干嘛啦!我们一拍即合,先去镇上买件衣服!太冷啦!然后,然后就穿上了,哈哈

既然时间不多了,就先去下云来观景台好了,那条经典路线留给明天,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云来观景台门票20B,会给一壶茶水,但上观景台之前有一段非常陡峭的坡,我们差了一点没上去,摩托马力不行了,但是真的很危险,如果技术不好或者两个人,建议还是停到下面去,走上来也好,别提我把摩托推下坡去有多费劲!我们上来时有对情侣和我们一样,也到了我们那个位置上不去了。
上来后景色甚美!

回酒店的路...没走几步就下起雨来,只好找个带篷的地方避避雨。

回去的路上,还意外发现了粉色小屋~也是一个度假村。
反正这里一切都是粉红的。粉红。的。粉的。红。的。

一路时断时续的毛毛雨,回到Mari Pai看天不下雨,好难得!怎么可能舍得回去!所以果断的继续往前骑,没几步到了黄色小屋和恋爱咖啡馆,刚要拿出相机,大雨突如其来!赶紧跑进去吃点高热量的!里面有蛋糕咖啡什么的,价格很合理,不会像国内景区那样贵的要命。

黄色小屋,大家都知道是泰国电影“Pai in love”的取景地,电影本身并不是很好看,但是带火了这个小清新的地方,有兴趣的话各位蜂蜂们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反正我是挺感兴趣的。

我的小摩托~

本来打算继续向前开去草莓园,但手机没有电了,没有GPS,也不知距离有多远,骑了一段路没有到,看天气也不是很好,就打道回府想着明天再来,结果第二天也没能有个好天气,便成了永久的遗憾...
回到Mari Pai当然也是继续拍照了,因为天气不好,人们都穿着羽绒服拍,你们说谁能相信这是在泰国照的照片!!!我们去清莱的时候,有对母女俩也是刚刚去过拜县参加的一日游,说拜县其实没什么意思。很多人说拜县无非就是拍拍照片而已,说句不好听的,在中国随便找个地方也可以建成那个样子。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有人觉得没什么意思,那是因为他们给予拜县的时间太少,还没有能好好的领会他,就已经离开,又怎么能感受到她的美呢?我们待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多待一天,或许是因为天气不好,而留下的遗憾吧!比如大峡谷悬崖跳水都没尝试!!!
拜县,是美的,看着白云蓝天,享受着山野之间的乐趣,我待了两晚,没待够。反正我觉得来住两三天,是值得的。

我们的小屋嘿!

下次有机会来试试房车也很不错啊!

旅行第七天

大树秋千→倒立小黄屋→拜县邮局→美茵寺→夜市

一觉睡醒,就听见外面大雨哗哗敲打着地面,唉,不着急了,接着睡!睡到自然醒。洗好了脸先打伞去吃个早餐,餐厅在度假村入口的地方,地势比较高,我选了一个靠边的景色比较好的地方坐下,吃着早餐,看着身边的美景,就算是下雨心情也是美美的!美!的!回来之后等着雨停,因为大树秋千不远,所以雨稍稍一停就可以去拍照,结果令我没想到的是,还真有人冒雨,穿着羽绒服打伞千里迢迢来大树秋千拍照啊!

既然还有人等着拍,简单拍拍照也就退房了,但与还是一直下,怎么也不停,买了件雨衣40B,一次性的,要不是下大雨我才不买,结果日后到新加坡还真派上大用了,新加坡雨衣可就是四十人民币了,哈哈!骑着摩托到镇上,这家民宿距离夜市,车站都比较近,比较方便,没料想到了就可以check in。进了房间简单的躺会,写了在白庙买的明信片,就有粗发了,要到邮局去把信寄了。一开门,雨停了
骑着摩托车第一站就来倒立小屋,离市区并不远,就来打个卡,全部都是倒过来了,很有创意的一个房子,回家可以把图片旋转,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接下来就去拜县邮局把明信片寄了,结果我没想到的是我把两个信封给她,她直接给我EMS了,告诉我两周就能到,好吧!反正就两张,哈哈。拜县邮局里面并没有卖好看的明信片,就是一个EMS可以寄送快递什么的,比较快,剩下的明信片我走到步行街写了之后直接贴邮票寄回来的,大概一个月左右,我发往全国各地的明信片就陆陆续续的漂洋过海的到啦~

寄了明信片,看天也不太下雨,一心念念昨天没有去的地方,于是想要一鼓作气路过美茵寺直奔二战桥,我看了下并不远,其实慢一点开回来也是可以正好赶上美茵寺看日落的,但我就是心急,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想要抓紧时间,结果悲剧就发生了...不知不觉骑的飞快,又不知不觉骑到了反道上,当我想回到左侧时,可能因为速度太快吧,转向转不回去了,又恰好这个时候对面来了一辆双条车,于是...我直接冲到路边草地里从车上摔了下来,还好伤口不是非常严重,就是胳膊和脚有比较严重的擦伤,双条车也停了下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我说不要紧,他帮我们把摩托车拽了上来,泰国人真好,感动...
记得在黄色小屋时候,还听一个北京女孩给朋友打电话说她今天骑车摔了,身上下都是泥,还说当时一下就傻了,现在浑身哪都能动,但哪都疼。我只想说我现在也是这感觉!当时我也有点傻了,浑身哪都疼,但还想继续往前开,于是陷入了纠结中...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继续往前走也可以,毕竟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不去说不定就成了遗憾,所以我骑上摩托,突然觉得有点不会骑了都,速度也慢了好多好多,骑着骑着,风不断扫着伤口,觉得越来越疼,加上浑身上下都是湿泥土,脚上身上的枯草,也没劲去摘干净了,想了想终究还是拗不过伤口,转头往回走了,我伤的还是比较重的,回去的路上不断安慰自己说二战桥,不就是个破桥嘛!不就是个破桥嘛!

回到旅馆先简单的脱掉衣服冲洗一下伤口和身上,然后出门到711买了棉签和医用酒精,没想到拜县711还有卖这个的,估计买的人不少吧,其实还买了创可贴,但是伤口太大了,用不上。简单处理一下又把衣服穿上了,因为来拜县没带多余的衣服。。。
看着天色渐晚,我决定骑车回到美茵寺看日落,美茵寺很美,估计日落会更美,我们并没有看到日落,因为天太阴了...上面也有很多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聊天等日落,但看样子日落无望也就纷纷回去了,上面还是很冷的。

因为我订的明早的车回清迈,所以我们下了美茵寺先去把摩托还了,夜市也在那里,就开始逛夜市,但不能吃太多,因为来之前知道一家叫Nongbeer Resterant的餐厅,挺好吃的,据说也挺本地的,我们也是边走边吃,边跟着导航走,到了发现中国人也是蛮多的,也有日本韩国人,先不管游客多不多,尝尝味道才是正道,他家的冬阴功味道适中,不是很辣,菠萝炒饭相对来说不错,清迈面,咖喱肉,比较泰式经典的炸罗非鱼,味道都不逊色,我比较推荐罗非鱼和咖喱肉,冬阴功就不用说了,这一顿下来还不到150软妹币,聚划算!果然这家不错,推荐各位蜂蜂们来这家店的!

回旅馆随手拍几张照片

这磕磕绊绊的一天,也算是结束了,明天一早回清迈拜县之旅也算是告一段落,留下遗憾,留给下次。

CHIANG MAI 清迈

旅行第八天

拜县--清迈--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Sailomjoy Restaurantr--盼道寺(柚木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Ba

清晨把钥匙留在房间里就可以走了,背上包包准备回清迈啦!步行到汽车站,中途步行拍照,总觉得想要留住点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看到那个吐了几次终于到拜的牌子,可能是因为我没吐吧
←CHIANG MAI           PAI→

拜县回来,是没有接送的,所以下了车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讲好价钱120B三个人到女子监狱,这次又只有我们三个,而且阳光充足,快拍照!于是开始疯狂自拍,估计后面的车看我们的都觉得很奇怪吧。

因为听说很难预约,所以我们直接到这里来,谁知我们这一天预约之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做了,但是他的时间比较死,必须当天预约,而且必须排队来,比如我们是十一点去的,他说可以预约十二点的,然后交钱,但你想下午三点来,不可以的。一个小时我们也不知道做点什么,只是肚子有点饿,因为早饭都还没来得及吃,所以就在他旁边的一家餐厅点了几样,没成想上菜速度超级慢!最后我们差点迟到,狼吞虎咽的吃完。女子监狱这家感觉不太好,价格是一样的,200B一个小时,400B两个小时精油按摩,精油其实就是擦点泰国清凉精油,和我们后来去印尼做的精油SPA差很多,进去先换衣服,他家人就太多了,感觉总体比较乱,换个衣服都要到卫生间里来换,衣服就是这样子的。

这就是女子监狱马杀鸡的牌子啦!

在塔佩门有家叫Sailomjoy餐厅的清迈面不错,实话说,清迈面已经要吃吐了,但还是点了,的确味道要好一些,还有就是指天椒炒饭,但小伙伴抢了菜牌看,我凭印象说了CHILI Rice,结果点错了!好吧,也不想再点一份了,因为晚上还有大餐,后来在普吉街边貌似吃到了指天椒炒饭,我爱到爆!

填了填肚子这才到旅馆办了入住,稍作休息,我想去古城转转,路过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寺庙,不过凡是遇到的,我都进去看了看,挺漂亮的!

慵懒的狗狗在盼道寺门口躺着,好像盼道寺每个门都有一条这么可爱的狗狗,嘿嘿!盼道寺可以说是这几个比较出名的寺庙离塔佩门最近的了,所以作为了我的第一站。盼道寺,之所以又称为柚木寺,是因为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里面有古老的寺钟、陶瓷、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从面向街口的寺门进去,马上就会看到一座大殿,从立柱、墙壁到屋脊都是用珍贵的柚木建造的,是寺中最著名的建筑之一。你会发现,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它显得尤为古朴典雅,底部由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一直通到屋顶,在外形上颇具气势,沉稳庄重中透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很有韵味。大殿周围有很多插满黄色经幡的小竹塔,渲染着浓浓的兰纳文化气息。

出了盼道寺,对面有个卖烤串的,想来上几串路上吃,但被告知要等五分钟。看着天色渐晚,也就不等了。不然的话我怎么也要吃到他

契迪龙寺离盼道寺很近,走上几步便到了,刚走进来看到他的时候,不禁感叹这不愧是清迈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完全的两种风格,因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变成了现在这样,但依旧气势宏伟,有种气场!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大概距离契迪龙寺四百米左右,就是清曼寺了,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僧人们在...我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反正像是在念经,又像是在唱歌,很多人坐下跪下来,静静地聆听,去感受,去融入。这感觉真的很奇妙!第一次觉得这经文还挺好听的!

清曼寺正对的路口有家超市,里面洗发水化妆品什么的超级便宜,本地人特别多,就在这条路上,总之很合适很合适!
就是这条路,快看,正对面就是清曼寺!

晚上还有顿大餐呢!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Bar,这是家装修非常具有泰北风格的餐厅,也将泰式料理和西式料理稍稍的融合了一下,物有所值!
在路边苦苦查导航的少年,哈哈

在去餐厅的路上,发现了几家小店,衣服裤子都很便宜,质量也是很不错,还买了两双鞋拖等着去普吉穿,算下来在泰国已经买了三双鞋托了!反正马上要离开清迈了,相比起比较消费高一点的普吉,抓紧时间买啊!
溜溜达达逛来逛去,到餐厅的时候已经傍晚,里面人很多,但不需要等位,外国朋友居多一些,点了培根卷大虾,我喜欢的PAD THAI和炸蘑菇~都推荐,之前听说炸罗非鱼也不错,但是真的感觉吃不下,就没点。旁边桌做了两个巴西人带着个小孩,小萝莉超级可爱,我们聊了几句,她说她去中国爬了很多山,很喜欢,后来我问她喜欢泰国吗?她说喜欢,但更加的喜欢中国,哈哈。

吃到最后,点了油炸冰淇淋作为甜点,这个甜点我超级推荐啊~
外面已经炸到酥脆流油,里面凉爽的冰淇淋加上侧面的一点奶油,好吃!

明晚上的飞机就要离开已熟悉了的清迈,泰北到泰南到普吉去了。这清迈的最后一晚,如此惊喜,如此宁静,如此幸福。

旅行第九天

清迈学做泰餐--机场--普吉

其实之前,我也不知道在清迈最后一天做些什么,丛林飞跃?眉莎大象营骑大象?还是学做泰餐?还有太多太多选择。
丛林飞跃,在我临走前还在报道中国游客撞在树上遇难的新闻,加上从前也出现过不少这种事,让我对泰国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加上想去新加坡玩,也就没有选择。而骑大象也是才看到朋友圈传播的正能量,可怜的大象不听话就要使劲的用利器惩罚,大象不得已才乖乖的听从人们,去学习画画,学习踢球,这些都是在把我们的快乐建立在大象的鲜血之上,不忍心看到这些,想到那些画面,所以就选择了做泰餐,只可惜前天晚上预定的太晚了,Sammy泰餐学校已经满了,他家是有自家农场的,自己种的有机蔬菜,来之前我很感兴趣。
既然不能够就选一个别的有自家农场的吧,但同样的被告知满员!好吧,学习才是主要的,随便报一个好了,1000B一个人。就这样,今天就开启了AKHA家的泰餐学习之旅,让我们吃惊的是...除了我俩之外,仅仅还有一个人越南裔的加拿大女孩!人少,教起来就像小班教学一样,也方便随意了许多哈哈。听不懂的单词可以反复问,也可以查查字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上句话说完行动还没有跟上的情况啦!

早晨八点半来接,先去吃了麦当当,但我超级后悔,因为早晨他会带我们去一个比较本地的市场,有炸鸡,有奶茶,什么都有!!!!!!!!!!!!!!
在旅馆等到了九点,在院子里坐着没事又写了五张明信片,但找不到邮筒,问了前台,前台说她可以帮我寄,交给她就好了,哇,果然泰国人好好的!估计这要是在天朝就只会得到一个不知道的答案。

AKHA家的菜谱选择比较丰富,首先青木瓜沙拉,春卷,椰奶南瓜汤和芒果饭,加上AKHA家独创的汤和沙拉是不需要选择的,都会教给你,然后三种主食,三种汤和三种咖喱各选一种,共九种。

我们的MM老师叫Cherry,早餐她会带我们去一个本地市场进行食材的采购,同时也会介绍很多东西,比如米粉什么的是从中国传过来的,我还遇到了粉色的鸡蛋,也给我讲解了一番,大概半个小时,选购好食材就要开始学习啦,其实大部分的食材他都是有的。

这个罐子就是用来碾压的,包括青木瓜沙拉也是这样做的,Cherry说中国人的习惯就是切,中国人想切任何东西,泰国人就比较喜欢碾压。可我确实就是这么想的,这个不就切两刀的事儿嘛
把各种调料食材西红柿什么的倒进去开始捣,然后。。。然后就好了,超简单地说。
只是放辣椒的时候我没太听懂,把一小根辣椒全放进去捣碎了,其实能吃辣的话就多捣碎一点,不能吃辣就少捣就好了,但也没有关系,放多了可以多加一些蜂蜜进行调和,总之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款!

他们的春卷和越南的不同,和我们的也不同。与越南不同的是米饼不同,但和我们的就是完全不同了...
首先将豆芽,粉条,胡萝卜鸡蛋进行翻炒,加盐,出锅后按规定的方式把菜卷进去,下油锅轻轻炸一下即可,但要注意炸的时候将饼口煎合

就这样前两道菜就结束了!?为什么感觉太轻松了!加上泰式甜辣酱,炸春卷配青木瓜沙拉~
个人非常爱春卷!

接下来,红咖喱和绿咖喱中,我选了红咖喱,其他人选的绿咖喱,同样的,也是先将原料进去捣,随后加入调料进行调味。

在此同时,Cherry会简单介绍一下椰奶南瓜汤,泰餐里面椰奶是重要原料,泰国的椰奶味道也很醇厚,反正我觉得什么菜加了椰奶就好吃好吃好吃!

把捣好的红咖喱原料倒入到碗中。加入椰奶小火慢煮,加入巴拉巴拉巴拉我也记不太清了,反正最后会给一本菜谱,还给了一包所要用的泰式调料,可以放很久的。
接下来就是冬阴功虾汤了,柠檬草,九层塔,薄荷叶都是主要原料,那个味道太泰式了!这恐怕是我喝过虾最少最小的冬阴功了!学习为主学习为主,哈哈!此时会到另一边介绍AKHA自创沙拉和汤,泰式沙拉感觉很不同于西式,就比如西红柿拌塘就是中国沙拉吧,哈哈!

接下来学习我最喜欢的PAD THAI,做法和春卷的馅差不多,先将鸡蛋用力的翻炒,加入豆腐,豆芽翻炒,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酱油来调味,我口比较淡,没放很多酱油,但Cherry总说没味道,又狂放了一点,我尝了尝果然还是多酱油好吃唉,最后挤上柠檬汁就可以出锅啦~

每份菜量都很小,但总共九种,我勉强吃光,吃不完的话也会给你打包,芒果饭相对主要讲解糯米的制作过程,与中国不同的是蒸米的时候不加水。最后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相互讲旅游的事情,成了好朋友,还加了Facebook,说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加拿大女孩和Cherry都说到中国的时候,下飞机想和朋友说个话,结果打开Facebook竟然被锁住了,突然感觉好莫名其妙,谷歌地图也是。我们聊得很开心,而我只想说你们出国不做攻略吗!?

看到自己的成果满满的开心!

结束了学习,基本也就结束了在清迈Holiday。坐在送机的车上,看着一幕幕熟悉的景色,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舍。

拿出在去白庙的车上发的花生陪我候机,坐亚航的话可以带个空瓶子进安检,到里面后可以接满饮用水~
 我真不想说最后我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到了普吉都第二天一点了!

如果这个假期没有这次旅行,大概不会知道原来每个人脸上都会笑,大概也不会知道哇塞原来泰国也可以这样舒服。难怪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小城,它不同于曼谷的繁华,不同于普吉的热闹,他就这样普普通通,他就这样令人享受。好多人都说清迈是一个适合待上一个月的地方,没事可以转转古城,看看寺庙,也可以坐在田野发发呆,晚上去逛逛夜市,买点小玩意,吃点小吃。累了也可以做个便宜的马杀鸡,无聊了想找点刺激可以去试试丛林飞跃,如果玩够了还可以在泳池游游泳,一切都那么惬意,都是那么美好,这就是清迈,这就是我们忍不住反复去看的这座小城

2016-03-09 17:48

马住

2016-03-09 18: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9 19:26

2016-03-09 20:57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27

引用 bajiduniuniu 发表于 2016-03-09 19:26:04 的回复:

回复bajiduniuniu:跟着照片回忆~\(≧▽≦)/~

2016-03-10 07:49

引用 SuperHuman于静雅 发表于 2016-03-09 19:45:58 的回复:

写的太棒啦

回复SuperHuman于静雅:哈哈,你也用蚂蜂窝啊,快快互粉一下~\(≧▽≦)/~

2016-03-10 07:50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26

2016-03-10 10:29

引用 Lucas. Pan 发表于 2016-03-10 07:50:25 的回复:

哈哈,你也用蚂蜂窝啊,快快互粉一下~\(≧▽≦)/~

回复Lucas. Pan:等你更新!

2016-03-10 13:15

引用 SuperHuman于静雅 发表于 2016-03-10 13:15:39 的回复:

等你更新!

回复SuperHuman于静雅:噗,更新完明年了😁

2016-03-10 13:59

小伙子,攻略写的不错啊!很有用,赞一个!

2016-03-10 21:42

我发现你真的是好厉害,棒棒哒~

2016-03-11 09:12

不过照片拍的好傻哟

2016-03-11 09:13

引用 宛若清扬_9623 发表于 2016-03-11 09:12:40 的回复:

我发现你真的是好厉害,棒棒哒~

回复宛若清扬_9623:必须棒棒哒,皂片不是sha,是shuai!

2016-03-11 11:04

引用 瘋尓 发表于 2016-03-10 21:42:22 的回复:

小伙子,攻略写的不错啊!很有用,赞一个!

回复瘋尓:多谢支持

2016-03-11 11:0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9 20:53:37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

回复致zhi1201:多谢支持

2016-03-11 11:0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3:53

引用 nomnom 发表于 2016-03-14 13:53:11 的回复:

回复nomnom:哈哈,无论远近,在路上就好~

2016-04-25 17:29

帥~

2016-05-28 07:48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28 07:4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