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土耳其漫游记

2016-03-09 16:42 850/16
  • 出发时间/2015-09-28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一直觉得没有漂亮的照片和流畅的文笔,实在不大好意思写游记,因为马蜂窝上的大触实在太多太多了,随便一位拍的风景照片都能拿出来当电脑桌面,人物照片则个个都像个人写真大片,相比之下自己难免底气不足,后来发现,写游记仅仅是为了记录自己一路所见所闻所感,等到许多年后翻出来看时,这些文字和图片能再次带你回到当时的异地风情,而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将这些逐渐遗忘。

希望以后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景和人。

为什么选土耳其

14年国庆长假,呆在家刷朋友圈的我突然发现小伙伴杨发布了好几张在土耳旅游的照片,当时的我想着她脑子里一定是有坑,那么多洋气的欧洲国家不去怎么偏偏选择了这么一个从名字开始就充满土气的“土国”。

15年初开始,各大综艺节目像是约好了似的纷纷跑到土耳其去出外景,《花儿与少年2》里看着大家开着房车听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经过了一面是山一面是海的公路,在费特希耶死海上空乘着滑翔伞俯瞰明媚的山水,在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里迎接日出,当时的我瞬间就明白了杨为什么选择土耳其,而且下定决心一定要去感受一次。幸运的是我有一个说走就走的好朋友,我们相识于大学,做了四年的舍友,彼此的生活习惯早已了解,由于我是操心的老妈子命,所以都是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小伙伴只需刷刷掏钱就好,哈哈哈。

旅行前的准备

我和小伙伴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决定保险的跟团游,多家对比之后选择了彼时携程最贵的五钻10日8晚行程,想着多花点钱但是省点心,享受下好一点的服务,结果证明价格和服务质量并不成正比,领队很不负责任,在机场丢了团员也不管,每天也不和我们沟通,只顾黑着脸玩手机,和土耳其地接的交接也是差得要命,团员生病也不闻不问,导致我们第四天的时候集体打国际长途向携程投诉,回国后也是一直派代表提出严重抗议,所以我从此以后是再也不会在携程上订任何东西,哦对了,我们那个带五钻团的导游,在携程官网上的领队资料里根本查不到她的相关资料,所以,她是不是正规的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吐槽完毕以后说一下准备的东西,有效期大于6个月的护照,土耳其是电子签证,淘宝上均有代理,非常方便;货币的话美元欧元都可以用,我还准备了一张华夏卡去当地四叶草银行直接取里拉;衣服的话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份,所以短袖短裤,长袖长裤还有外套都需要备着,安塔利亚棉花堡短袖短裤连衣裙完全没问题,但往北走到了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的话就要适时加外套了;药品的话止泻药,感冒药,创口贴都备一点,出门在外有备无患嘛。

准备就绪后,我们于2015年9月28日,从北京正式向伊斯坦布尔出发啦!由于是红眼航班,其实就是8 DAYS IN TURKEY~

DAY1. 北京——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在T3和团员们集合后就开始逛日上免税店,人还是挺多的,而且有打折活动所以很多人买买买的架势就跟不花钱似的,哎,这就是女人哈哈哈哈,我收了一只Dior999,折后不到200块,天知道这个色号在我们那里的丝芙兰都炒到300+了好吗,小伙伴在我的推荐下入了724的高保湿,我俩购物还都算比较理智的。

由于碰到国庆高峰期,出国游玩的人很多,我们边检的时候排了很长的队 ,大家背包上都挂着长途飞行神器:颈枕,都是有备而来经验丰富啊。安检登机后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多了,我们乘坐的是土耳其航空,每个人座位上已经准备好了毯子,空姐随后又发放了洗漱包,里面有一次性拖鞋,袜子,耳塞,眼罩,牙膏牙刷以及唇膏,非常贴心。我真的是很困了所以倒头就睡,然后被小伙伴叫起来用餐,吃完后再睡,然后被叫醒用餐,然后又睡了一小会儿,所以我根本记不太清楚自己吃了点什么,味道更是没印象,不过小伙伴说比国内的航空餐好吃不少。出发前几天伊斯坦布尔一直在下雨,而这天也是凌晨就开始下,所以因为天气飞机盘旋了好久才降落,我本来打算在机场的四叶草ATM机取点里拉,但是由于飞机降落时间晚点,而我们还要转机去伊兹密尔所以根本就来不及,只能风风火火一路狂奔才没有误机。

DAY2.伊兹密尔——爱琴海

降落在伊兹密尔机场后和我们的地接碰了面,接着一行人直奔以弗所古城,以弗所是地中海东部保存的最好的古典城市,是体验和感受罗马时代生活的好地方。作为当年罗马帝国在亚洲地区(亚细亚省)的首都,享有“亚洲第一个和最大的大都会”之称,世人说其:不是罗马,胜过罗马

我们去以弗所古城那天真的是人山人海,就和我大天朝国庆出游是差不多的景象,各种国家的旅游团把这个古城塞得满满当当,我之前一直以为西方国家相比报旅游团更偏爱自己出行,看来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真的是比肩接踵,人山人海,拍照很难拍到单人照,背景群众实在太多了。

NIKE商标起源女神像~

傲娇的喵们~哈哈哈

各种刻在石头上的文字

SIRINCE西林涧:希腊小村庄,盛产橄榄油和水果酒,这里远离尘嚣民风淳朴。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不贵,而且老板都会站在门口冲着你说“你好”,可惜我和小伙伴只有美元大票,还没换里拉,所以就单纯逛了逛,没有购物。

从西林涧出来后驱车赶往爱琴海~在海边的四叶草银行里用华夏卡取了里拉,瞬间感觉逛街的底气都足了!海滩边有很多晒日光浴的欧洲人,白皮肤就是任性,反观我们帽子墨镜防晒霜,生怕晒黑。

给小伙伴拍一张拈花一笑的小清新~嘿嘿

这束花是这样子来的,当时我在踮脚尖凹着摘树枝上的花的造型让小伙伴拍照,一旁长椅上坐着的土耳其大叔大概以为我是真的想摘但是个子太矮(哼~)真的摘不到,于是站起来替我把这支花掰下来了.......我当时真的是,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哈哈哈~然后就被大叔拉着去看他钓的小鱼,感谢热情而友好的土国大叔~

湛蓝的天空中飘扬鲜艳的星月国旗,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日落啦~

其实第一天的状态真的很不好,出发前我的嗓子就有些上火发炎,然后又作死的在飞机上喝了杯凉水,结果就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直接失声,讲不出话来了,多亏我们的土耳其地接mina(对,是地接帮我买的药,我们的中国领队就是摆设)替我买了消炎药和含片,很大程度上安慰了略有些惊慌的我,因为二十几年来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又是在异国他乡,语言又不通,买药又不知道买什么,真的是特别幸运碰到这样一位地接~而且这些药挺管用,等到第四天到了安塔利亚的时候我已经能出声说话了,不过要插一句,土国这两盒药,花了我40TL,相当于人民币80多块,所以同胞们,在国外千万不要生病!!!!

等到我第四天终于在吃饭时出声和大家聊天时才知道,原来前两天大家看我一直不说话都以为我有语言障碍........当然大家说的很委婉,说白了就是大家以为我是个哑巴哈哈哈哈,现在想想真是逗啊~~~~

DAY3.爱琴海——棉花堡

今天的日程就是看起来软绵绵又香甜甜的棉花堡啦!

早上起来吃自助早餐,我感觉在南部游览这些天早餐都是很好吃的,起码比较合我的胃口,每天早上我都是满满一杯牛奶冲麦片,几片香肠和面包,然后吃点儿水果什么的,在这里必须说一下土国的甜点,天啊真的是齁甜齁甜,我一直都不太喜欢吃太甜的蛋糕,也不喜欢吃巧克力,所以每天早晚面对两排让人眼花缭乱的甜点我一直都没兴趣下手,小伙伴劝我说既然来了必须尝一尝,体验一下当地美食嘛,我就挑了一种看起来特别简单没有任何装饰的蜂巢蛋糕,结果准备拿夹子夹的时候才发现,蛋糕的下半部分浸泡在厚厚的蜂蜜里,然后我就果断放弃吃了。Mina也跟我们说土耳其人很爱吃这种糖分特别高的甜食,所以糖尿病和胖子们都别多,现在土耳其的年轻人都觉得这种进食方式很不健康,已经渐渐减少甜点的摄入量了。

两张不同角度的酒店照片,靠着海边,还是挺美的~

吃早餐时跑过来觅食的黑猫,这个眼神......我总觉得它成精了....

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制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棉花堡的小tips:

1、最好穿短裤或者短裙,否则为了避免长裙长裤沾到白色的泥浆,就需要你一直用手提着,很麻烦的,我就是这样呜呜呜。

2、墨镜、帽子、防晒霜,缺一不可,否则分分钟晒成小黑人,我在棉花堡晒出来的手表带至今都没有消失。

3、找人不那么多的时候去逛,如果人很多,那么找到适合拍照的地方就用光速拍,否则很难抓拍到只有你一个人的单人照,背景群众是在太多。

4、小心防滑,小心咯脚,注意安全。

从棉花堡出来,实在是又晒又渴,于是去喝了杯鲜榨橙汁,土国的橙汁特别实在,一点儿也不坑人,商店小哥现场用五个橙子才给我们榨出一杯橙汁来,纯橙汁儿,不添加一点儿水,非常好喝而且解渴,至于特产石榴汁我实在是受不了那个酸,喜欢喝酸味果汁的朋友们可以来试试。棉花堡后面就是罗马古董温泉池,就是花样姐姐里林志玲她们游泳的那个地方,很多人在里面泡温泉的,但我们时间有限所以逛了逛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赫拉波利斯遗址,道路两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块,他们是古老建筑的一部分,默默地遭受风吹雨打。

看到一棵树,一半枝繁叶茂,一半老树枝丫,这种矛盾又完美的融合,让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当晚入住的酒店内有温泉池,里面的温泉水引自棉花堡山顶,天然的温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温泉池一共三层,第一层在室内,二三层在室外,要穿泳装戴泳帽才可以进尺,但我发现似乎戴泳帽的不是特别多,我们在二层露天温泉池,楼下泳池旁边还有表演,暖暖的温泉水洗去一身疲惫,当然也可以把温泉池底的矿物泥抹在身上当做spa了,哈哈。

DAY4.棉花堡——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土耳其南海岸最大的城市,也是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

再去安塔利亚的路上我们游览了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和佩尔盖古城 。

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至今仍在经常举办音乐会的古代剧场,剧场可容纳15000人,每年夏天(6月中旬-7月初)都会有盛大的音乐节在这里进行。该剧场具有最为合理的建筑结构,在不借助任何音响设备的情况下,舞台声音完全可以清晰地传到最后一排观众席。

剧场外坐着休息的老人。

我们有爬到最顶层,但这里的台阶又陡又窄,有些地方还没有扶手,上来的时候还好,下去的时候真是特别紧张,就怕一个不小心踩空摔下去。

佩尔盖古城位于安塔利亚东北方向约18公里处,大约建于公元前10世纪,是安塔利亚省保存相对完整的一座古城。在公元前2世纪时,因为此地处于内陆,免于海盗侵袭,又得到直通地中海的阿克斯河灌溉,曾盛极一时,是小亚细亚的潘菲利亚(今天的地中海地区)一座重要的城市。1946年,佩尔盖古城被发现并开启了考古发掘工作。

下面这张图很有爱是不是?大手拉小手~

城墙砖块上的孔洞我们以为是子弹孔,问过Mina后才知道是雨水侵蚀形成的,而一些砖块上标着白色的数字,我忘了问Mina那是什么,大家如果知道的话请为我解惑呀~

在入口处看到这种像仙人掌一样的植物,有人想去看看它结出来的果子,但Mina告诫我们说千万不要碰,否则接触过的地方的皮肤会肿痛好多天才会消下去。大家也要注意一下啊。

安塔利亚真的是特别舒服的一个城市,是地中海最负盛誉的度假胜地,沿着地中海漫步,也是一种享受。

这是张充满爱的照片~

超级可爱的小电车

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发现土耳其所有的饭店服务生全是男的,没有女服务生,Mina解释说这是因为伊斯兰教的信仰导致的,因为在土国,大家认为女人只能服侍自己的父母和丈夫,不能服侍别的男人,所以土国的服务行业基本上全是男人。

DAY5.安塔利亚——孔亚——卡帕多奇亚

早上起来等餐厅开门的时候看到了日出,特别美。

这是对面还没被阳光照射到的一排大楼。

从安塔利亚孔亚的途中会翻过一座很高的山,爬山的时候道路两旁还是大叶子的树木,等翻过山头向下走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灌木类植物,提醒我们已经离开温暖的地中海,向干燥的内陆前进了。

我们坐着大巴在云中穿梭,哈哈。

中途在休息站的时候品尝了土国特色酸奶,上面撒着蜂蜜和罂粟花籽的那种,挺好吃的,我和小伙伴边吃边开玩笑,这东西不会吃这一次就上瘾了吧哈哈哈哈,但其实罂粟籽又名御米,无毒,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的调味料,许多地区也将它当成一种草药来使用。可惜的是没有拍照片,从网上找张图给大家看一下。

中午在孔亚驿站餐馆吃的三道式,是我在土耳其吃到的最好吃的一次三道式了,标志着午餐三道式生活的正式开始。

这就是我们的“餐馆”,古时候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驿站。

用餐中途有位大姐泡了一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那味道把我们香的呀,口水哗哗的。

孔亚土耳其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旋转舞的发源地,MEVLANA博物馆其实是一个清真寺,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人在做礼拜,里面还陈列着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可兰经,还有穆哈穆德的几缕胡须。旁边小清真寺和托钵僧聚会的舞厅里成列着各种乐器,还有跳旋转舞的雕像。

在土耳其总能听到宣拜塔里传出的诵经声,我觉得相比说诵经,用吟唱来形容更合适,因为那个调调特别像在唱歌,土耳其的穆斯林一天要进行五次礼拜,礼拜的时候最好不要拍照。

午饭后继续乘车赶往卡帕多奇亚

对于以上景色,我和我来自内蒙古的小伙伴纷纷表示,和我大内蒙的壮阔景色相比,差远了哈哈哈哈。

当晚入住了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房间分配是按照抽签来决定的,很幸运的是,我抽到了最豪华的房间!但其实和我们黄土高原的窑洞没什么区别,所以感到不是特别新奇,但我们的房间有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竟然还有一个婴儿摇篮,还有沙发什么的,同团的朋友们纷纷来参观并表示羡慕。对了,当晚的三道式每人分了俩大鸡腿,手掌那么长的那种,真的是超大啊,我连一个都没能吃了。

洗漱后早早就睡啦,因为第二天早上要坐热气球啦!

DAY6. 卡帕多奇亚

早上我们五点就起来了,和热气球公司约好了派车来接,到达公司后天还是黑乎乎的,他们会给你发一个号码牌,然后他们有提供早餐,就是面包、果酱、牛奶、果汁什么的,我们心情有点儿激动所以就随便吃了点儿,然后就一直等通知,但其实连着几天卡帕的天气都不是特别好,我们来之前还有好几次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飞行,所以我和小伙伴都很紧张,默默祈祷着今天的热气球能成功,终于,在连着delay了两次之后,工作人员叫到了我们的号码,坐着车拉着我们去坐热气球啦!

我们到达场地的时候天气有点阴,好几家热气球公司都在为热气球点火充气做准备。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小黄啦,特别亮眼好喜欢!

准备出发!

飞起来啦!

高高低低,起起落落。

安全降落,我们的“球长”开香槟庆祝,Cheers~

抓紧时间和我们的小黄合个影~

乘坐热气球真的是特别美好的一个体验,在半空中俯瞰卡帕多奇亚奇特的地貌,我们的热气球最高曾经飞到头顶上已没有任何比我们高的热气球的地步,最低就是篮筐擦着玫瑰谷里大树的枝桠飞过,这个过程就像是人生一样起起落落,不可能永远在最高点,也不会一直停滞在低谷出不来。就像小伙伴说的,坐在热气球上,才有了在土耳其的实感。

乘坐热气球的时候奉劝大家不要一直拍照片,而是多多用眼睛欣赏这难得体验一次的美景,看天,看云,看山谷,看树,看看这块与众不同的土地孕育出的奇迹。很多小姑娘从坐上热气球开始就一直拿着卡西欧神器和自拍杆,全程对着自己不停拍拍拍,我们远道而来,是为了带给身体和心灵更好的体会,开阔眼界,还是为了拍出漂亮的照片,在朋友圈炫耀?但愿日后想起这次神奇的经历时,脑海中除了美美的自拍,还能有一丁点关于这些美景的片段。

2014vs2015,我们在卡帕多奇亚

卡伊马克勒地下城是早在公元前的西台人(Hittie)时期就已经开始挖掘的可容纳一万人居住40米深的八层地下城市。直到公元前2世纪,第一批基督教徒为了躲避罗马军队的镇压逃难至此。他们发现了隐藏在地下的城市,由于有很多出入口,而且很难被发现,便开始进一步发掘,扩大整个地下城市的规模。城市里有卧室、教堂、修道院、水井、厕所、会议室和葡萄酒酿造地,而通风烟囱直接开口到地面,深40米,贯穿整个城市上下。隧道狭窄只允许一个人弯腰摸着墙壁走过,如果是腰腿不太好的人,就不建议来这里,因为全程弯腰真的是有点痛苦,所以我和小伙伴并没有拍照片。

地下城出来后我们去了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乌奇萨要塞和鸽子谷。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在自然地貌的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包括石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露天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浓缩了卡帕多西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凿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美妙绝伦。

然而我和小伙伴又累又饿,并没有精细的逛这几个地方,印象中有一颗挂满蓝眼睛吊坠的树,不过我实在记不起来是在哪里了。

揪揪耳朵~卖个萌~哈哈哈

本来下午预定了ATV越野的,可惜逛完格雷梅就开始下雨,所以ATV取消了,小遗憾。

DAY7. 卡帕多奇亚——安卡拉——番红花城

今天要去的是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虽然很多人都误以为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的首都,但它其实是土耳其大城市。去安卡拉的途中我们路过了被称为“土耳其天空之镜”的图兹湖,它是天然盐湖,夏季枯水期间,露出大片盐滩,可供采盐。

下车去图兹湖的时候,路边商店的店员会把盐和精油混合制成的护手霜抹在你手上,简单揉搓几下后就可以进店洗掉,整个手非常滑嫩(谁用精油抹手不滑嫩啊)。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可以进店购买他们的产品了,这销售手段也是够可以。

图兹湖往深走好远才有水,但我们游览时间只有30分钟所以就在入口附近逛了逛,so并没有拍到“天空之镜"那种漂亮神秘的照片。有点点可惜呀。

这里的盐仔细看其实是粉红色的,但真的是太晃眼了所以全程墨镜必备。

模特和逗比无缝切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拍影子是必须的,还有拼~~~星~~~~星,经典手势。

安卡拉我们只去了国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土耳其共和国创始人凯末尔而建。凯末尔生于1881年,是一个军人,他领导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的土耳其运动。1920年召开“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在安卡拉建立临时政府。1992年发除君主制度。1923年10月发表共和国宣言,并迁都到安卡拉,就任土耳其第一任总统。以后土耳其的宗教和政治开始分离,例如发止了依据回教教典制定的诸多权利等,使土耳其朝向现代化、独立化迈进,并且将国内的政治做了一番改革。卡默尔于1938年逝世。为了纪念他,在首都安卡拉修建这片宏大的纪念馆。纪念馆于1953年完成,凯末尔的遗体也迁移至此,然后一直由卫兵守卫。

我的三星室内拍照效果就是个渣渣,所以这里也没有照片。不过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凯末尔的肖像画,他生前用过的物品,以及各国政要曾经赠送的礼物。有好些特别精致漂亮,值得一看。而且我们还看到好多特别可爱的土耳其小孩,大眼睛长睫毛加卷发真的是可爱死了!

守陵士兵穿着民族特色的军装站在岗位上,每两个小时会进行换岗和操枪表演。

傍晚的时候终于到达番红花城,晚上就住宿在这里的民居,这是土耳其行程里住宿条件相对最差的一次,房间很小,不过WiFi信号不错,就当体验生活了。

DAY8. 番红花城——伊斯坦布尔

早饭后我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逛番红花城

这是我们民居门口的花~

番红花城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原名叫作萨夫兰博卢,如今人们更爱叫它番红花城,名字的由来是由于这一地区盛产番红花。它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山城。这个小山城满城尽是白墙红屋顶的建筑,它被周围耸立的山谷所包围,形成了一种与世隔绝的姿态。靠近它你会发现老城区奥斯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于是整修后在1994年番红花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早晨商店还没有开门,广场上人也不多,我和小伙伴随意逛逛,走到哪里算哪里的感觉。

我们俩总是喜欢在同一个地点为彼此拍照,觉得好有意思。下图不背书包的是我啦~抢了小伙伴的帽子来戴,她的猫耳朵帽为她招了超级多的桃花运,好多帅哥来跟她搭讪,我俩讨论后觉得土国男人可能不常见这种可爱款的妹子?哈哈哈桃花旺到她只要一戴这款帽子,那么这天最少就会被搭讪3次,所以想来土国招桃花的妹子们,你们知道怎么做了吧!

因为番红花城被列入世界遗产,所以这里的房屋不管多破旧都不能拆,只能想法设法好好保护起来,所以你会看到很多破旧到没人住的房屋,但我们老觉得阴森森的就没有多看。

陆陆续续有商店开门了。人也慢慢的多了起来。mina说这里的软糖比较好吃,我们每人都买了几盒当伴手礼,不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们也可以买条装的,就像长条巧克力一样大小,小伙伴都后悔买少了,等去伊斯坦布尔买怎么都找不到一样的,所以大家看到喜欢的就出手呀。推荐广场右手边第一家软糖店,名字我不记得了,但他们家的是最好吃的,比较有嚼劲,集市里面的小店都没有他们家的好吃。

并不是下面这家啊,这是我随手拍哒。

土耳其大叔给给我们表演烧制玻璃,我说能为你拍张照吗?大叔就笑的特别灿烂说“yes”。

路口一转弯,哇,好多猫咪!爱猫的小伙伴瞬间就乐的冲过去和喵们玩耍起来。喵们也都特别喜欢她,围在她身边求抚摸。我觉得它们应该能感受到爱猫人的气场。

我其实还是有点怕猫的,总觉得猫喜怒无常怕它们咬我一口,但土国实在是太多喵了,它们也真的是太温顺了,所以刚开始我只是恭顺的和喵大人合张影,到后来就大着胆子摸摸毛,哇,好乖呀,那就再摸摸,再摸摸,然后就停不下来了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住的民居里的前台小哥,因为真的很帅所以我们在出发去伊斯坦布尔之前每个人都和他合了影,这眉毛挑的也是没谁了。这位小哥很喜欢我小伙伴的猫耳朵帽,所以他跟小伙伴的合照时笑的是最开心的,大白牙都露出来了,我们其他人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啊。

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了,毫不意外的遇到了堵车。

这是在土耳其遇到的唯一一个堵车的城市,小城市虽然不发达但安逸,大城市虽然拥堵但能让你的眼界更为开阔,这就是“城无完城”吧。堵车期间有很多叙利亚难民穿梭在车辆中贩卖矿泉水和面巾纸,有青少年有老人,战争真的是很可怕,希望他们的祖国能和平安定,让他们可以不再背井离乡逃到异国。

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啦。

路过居民区。

晚饭终于吃到了久违的中餐,特别是在经受了四五天的三道式“刑罚”后,每盘菜基本上都被我们一扫而光,在国内都是很普通的你可能去饭店都不会点的菜式,但此刻吃起来却是好吃到流泪。生为天朝人民真的太幸福了,口腹之欲得到满足后觉得世界都美好了起来!

DAY9. 伊斯坦布尔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包括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托普卡普皇宫还有大巴扎,前三个景点都离得挺近,步行就走到啦。

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路上路过一排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超级可爱,果断停下来拍拍拍。

One place, One pose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月分的时候看新闻说这里遭到了恐怖袭击,唉,土耳其最近局势不太稳定,还好我们去的早。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又叫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该寺的墙壁自其高度的1/3以上都使用了土耳其瓷器名镇——伊兹尼克(Izhik)烧制的蓝彩釉贴瓷,瓷片以白色为底,上面刻着丰富的花纹和图案,共有21043片。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内都充满了蓝色,所以人们称之为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三十多座圆顶层层升高,向直径达41公尺的中央圆顶聚拢,庞大而优雅。寺的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进入蓝色清真寺之前还要过安检的,和坐地铁一样,排队的人好多,游客不能从正门进出,正门只供祈祷的人进出,参观清真寺时不可以穿无袖的上衣,短裤,短裙,也不可以穿鞋子,可以自己准备一个袋子把鞋子提在手里,女生不可以露头发,可不可以带帽子,所以要准备一条披肩把头发裹住。

我手机渣像素拍不出来,里面真的是特别漂亮,屋顶和墙壁真的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瓷片上的花纹和图案非常的精致,就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很难好好地仔仔细细的品味一番,所以大家有条件的话还是不要选择旅游高峰期来,并且早上早一点起来,逛逛广场,人少的时候才可以拍出真正的美景。

我们的土耳其地接Mina,很善良的一位姑娘,帮我买药,她是被爸爸逼着学的中文,结果误打误撞的当了导游,还在中国留过学,很喜欢中国的食物,Mina特别瘦,还爱健身,每天雷打不动100个仰卧起坐,佩服啊。

圣索非亚教堂(Aya Sofya),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公元532年-公元537年),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教堂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从而也成为了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穹顶上方的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教堂里还有个哭泣柱(Weeping Column),每个人都要把大拇指放进洞里,以其为圆心,其余手指转一圈,祈求健康平安。

天啦,我竟然忘记了去看哭泣柱呜呜呜呜

对了,索菲亚大教堂周一闭馆,小伙伴们注意一下哟。

继续去赶下一个景点:托普卡帕皇宫,偷拍了一张Mina的背影,这两条小细腿真让我们羡慕嫉妒恨。

托普卡帕宫是1465年-1853年间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如今被改造为一处博物馆,向世人展示着皇族生活的过往及令人称奇的珍宝。这座宫殿由征服了拜占庭帝国的苏丹穆罕默德二世于1459年开始下令兴建,这位名留青史的帝王选择了这块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左侧的高地,可将壮阔的马尔马拉海和金角湾尽收眼中,其历史性和宏伟壮观堪称土耳其的瑰宝。

对,此处依然没有皇宫的照片,这天我把隐形眼镜戴反了,眼睛各种不舒服,拍照都是各种丑,不堪回首。

下面两张图有没有一种在京都的感觉?哈哈哈

这叫“树中树”?

我们没有逛珍宝馆,因为人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了,队形已经排出了好几个''S'',我们去老皇宫的后院逛了逛,可以看到海边的风光,后来听团友说珍宝馆里有一颗硕大硕大的钻石,可惜不让拍照所以没法让我们见识到了。喜欢珠宝瓷器之类的朋友们一定要进去一饱眼福啊。

大巴扎,终于来到大巴扎。

在这里请千万不要矜持,只要记住六字真言"砍价,往死里砍",徜徉整个大巴扎没有丝毫问题。

其实大巴扎里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茶叶、香料、软糖、茶具、灯具,衣服什么的,每个商店的商品样式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反正都是贵的吓人,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砍价空间,哈哈哈。

小伙伴买了一套漂亮的茶具,我买了石榴茶和红茶,在这里特别提示大家:不要买罐装的石榴茶!!!!!因为里面其实是石榴粉!!!!!就像小时候我们喝的橘子粉一样,其实是一种饮品根本不是茶叶,一定要买他们摆在外面的,现称的那种,因为我们就上当了,真是血泪的教训啊

逛大巴扎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大家知道,我们东亚的女孩子逛街的时候喜欢挽个胳膊呀,拉个手啊什么的在正常不过了,我和小伙伴也是习惯了,无意识的就挽着胳膊逛啊逛的,结果被土国小贩们拦着问了两次我们俩是不是”lovers“,让我们俩哭笑不得,后来索性也不敢拉手了哈哈哈哈哈,果然国外还是独立一点啊。

DAY10. 伊斯坦布尔——北京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全天自由活动,我们的计划是”耶尼清真寺——皮埃尔·洛蒂山俯瞰金角湾——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独立大街“,然后下午六点回酒店集合出发去机场。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就出发了,打车到达耶尼清真寺,耶尼,意为“新”,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也被称为新清真寺、苏丹皇太后清真寺,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艾米诺努区,加拉塔桥南端,濒临金角湾。它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虽然别称为新清真寺,然而却真的并不“新”,已有超过400年的历史了。于1597年开始动工,中途历尽风雨,甚至曾经停工,最终在1663年完成。

耶尼清真寺有两座宣拜塔,中庭有一优美的水泉,一系列的半圆顶围绕着一个主穹顶,内部宽阔的圆顶,以金色叶片,雕刻的大理石,以及色彩斑斓的伊兹尼克瓷砖装饰,使整座清真寺华丽非常。这座清真寺基本代表了土耳其帝国时期建筑的最高水平,值得细细参观。

清真寺有一个圆形水池,常常有一大群鸽子聚集着,可以喂它们吃面包片。

我们到达耶尼清真寺的时候游客很少,只有一些来做礼拜的穆斯林,和昨天蓝色清真寺的拥挤时截然不同的感觉,在这里你能更深切的感受到宗教对人的影响,没有喧闹,有的只是低沉的礼拜声和蜡烛一闪一闪的光。

院子里有一面蓝色瓷砖铺成的墙,非常漂亮,充满着异国风情。

从耶尼清真寺出来后,我们沿着旁边的一条小路去找乘缆车的站点,同样是热情的土国大叔带我们去的,因为看地图根本找不到,谢谢大叔~

依然是喵喵喵~

你们看它享受的小表情,小伙伴不愧为“撩猫达人”哈哈哈。

缆车票好像是单程2TL/人,搭乘缆车登上皮埃尔•洛蒂山 (Pierre Loti Hill)——俯瞰金角湾的最佳去处,这话说得一点没错,在这里看金角湾,真的是最佳视角,摄影爱好者们也推荐来这里取景呀。

据说很多土耳其电影中都提到这个地方,而且更是当地情侣的谈情说爱的圣地。美丽景致加上浪漫动人故事使得咖啡馆来的客人络绎不绝。喝上一杯皮埃尔·洛蒂咖啡成为人们探索这个半岛的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从缆车站出来后我们就朝着游船码头走,中途路过一所小学,刚好是课间活动时间孩子们都在院子里玩耍,我们觉得很有意思,就站在栅栏外看他们,他们很开心的和我们say hi,然后跟我们说“安宁哈赛哟~”,我说''"NONONO,你好你好",然后他们也跟我们说“你好!”,我说“can I take a picture for you?”,很多小孩子害羞的跑开了,然后两个小姑娘特别开心的冲我们摆起了剪刀手,咔嚓咔嚓,拍完照后两个人又笑作一团。

这位小男子汉直接爬到了围墙边上上我们拍照,拍完后害羞的跑走了~

在游船码头买票,价格我不记得了,只记得船票是硬币大小的原形塑料片,游船有时刻表的,离下一趟还有点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

这就是买船票的小房子,也是候船室。

莫名的想起来一句歌词“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我们坐的游船有两层,二楼太冷所以我就躲到1楼去了,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亚洲欧洲的分界线。

乘坐游船的最佳时间是在落日时分,夕阳余晖照射在水面上,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柔了不少,虽然我们没赶上落日,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从游船上下来我们去吃了午餐,这是在土耳其吃的最好的一顿当地特色饭菜了。还有啊,土耳其的苹果茶和石榴茶真的都好好喝,烤肉卷也特别好吃,而且量很大,相当于两个老北京鸡肉卷的宽度,一个半老北京鸡肉卷的长度,头一天晚上买来当晚饭吃,我竟然吃了半个就吃饱了,浪费真可耻呜呜呜。烤肉卷一定要加选择有酸黄瓜的!!!保证你吃了不后悔!!!还有冰淇淋,必吃!必吃!必吃!重要的话说三遍,像口香糖一样有嚼劲,呜呜呜现在好想吃啊~

作为女生,怎么可能不逛街呢,怎么可能不买买买呢,于是我们选择了独立大街作为在土耳其旅游的最后一站。

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热那亚社区,结束于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Meydanı),独立大街长约3公里,沿街有诸多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图书馆、咖啡厅、酒吧、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吸引了本地人和外国游客纷至沓来,也是年轻人社交的好去处。

为了拍这部独立大街标志性的萌萌哒红色小电车,我跑了三四次,超可爱。

呼啸而过的警车。

书店老板和他的朋友们。

巧克力还是香菇?你猜

ZARA,HM,Mango里面人很多,我们进去逛了逛发现衣服的颜色大多是黑灰棕,连红色都是深深深红,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不是特别衬脸色,所以没能买买买。倒是逛饰品店的时候收了两对儿耳环,挺喜欢的。

想继续逛的时候天开始下雨了,雨势还不小,我们连忙跑进Zara躲雨。碰到了一位躺在婴儿车里的小正太,哇太可爱啦,问过后才知道小正太是德国土耳其混血,哎呀好想捏捏脸~

抓拍到了一对儿雨中撑伞的情侣,这氛围真棒。

等了一会儿雨还不停,也没办法继续逛了,于是我们就走到塔克西姆广场打车回酒店,我做了一个至今让我心有余悸的选择——坐在了副驾驶,于是,我在土耳其的最后半天,圆满的体验了一把伊斯坦布尔租车司机的疯狂驾驶方式。这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再加上下雨的关系,伊斯坦布尔的大路又开始堵车,于是司机方向盘一打带我们拐进了旁边的一条小路,然而我发现这条路是一个将近60°的斜坡,本身就不是特别宽阔的路面,两旁还齐刷刷的停满了一辆辆的汽车,就是这种状况下的一道斜坡,在我们爬坡时迎面开来另一辆出租车,天啊它和我们错身而过的时候我觉得果断是要蹭车了呀这种距离!我两手抓着安全带紧张的要死,两辆车将将错开过以后,还没让我松一口气,发现竟然堵车了,在这狭窄的,下着雨的,60°的大斜坡上堵车了!我当时简直恨不得打开车门跳下去,反观司机大叔倒是一脸淡定,当车流开始动起来,司机大叔来了一个完美的(?)半坡起步,你们懂得,这时候车会向后滑一下,我差点儿就叫出来了,轮胎摩擦地面“呲——”的一声后,我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妈妈,我想回家呜呜呜呜呜呜。

回到酒店后我的心还是不能平静,稍微休息了一下后就拉着行李去机场了,至此,土耳其之旅画上并不十分圆满的句号。

其实也有遗憾,比如没能去费特希耶死海上空坐滑翔伞,比如没能找到伊斯坦布尔的彩虹楼梯,比如冰淇淋吃的太少了好后悔,比如热气球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看上日出,比如来之前没能好好了解相关景点的历史.........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有理由开始下一次的旅行不是吗?

开始,上路。

继续,在路上。

感谢在土耳其遇到的热情的,善良的人们,谢谢你们对素不相识的我们的爱和善意。

2016-03-09 17:48

引用 鹿鹿鹿可可 的图片:

2016-03-09 20:14

美

2016-03-09 20: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0:43:19 的回复:

美

回复独自醉倒:的确很美的,谢谢支持~

2016-03-10 08:3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9 20:14:54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3-10 08:34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09 17:48:09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支持~

2016-03-10 08:35

引用 鹿鹿鹿可可 的图片:

2016-03-10 09:54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0 18:25

引用 heishatang 发表于 2016-03-10 18:25:50 的回复:

回复heishatang:恩恩,现在也逐渐明白啦,谢谢鼓励~

2016-03-11 08:2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01:01

引用 ranzaide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1:21 的回复:

回复ranzaideng:我这也是拖了好久啦,趁现在还记得些细节,否则以后再回想起来,怕是连去过些什么景点都不记得了呢~

2016-03-14 08:15

旅行的记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有理由开始下一次的旅行不是吗?——喜欢这句哈哈~

2016-03-14 11:5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4 14:59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3-14 11:53:41 的回复:

回复杨~:是不是说到你心里去了哈哈哈

2016-03-14 16:40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3-14 14:59:15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shadowd:是呀,以后要提高拍摄水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