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小姐的旅游日志--2016春节惊魂迪拜之旅 (哈利法塔+冲沙+清真寺+法拉利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2-10

大概2012年的时候,偶然在微博上看到了迪拜音乐喷泉的视频。当时想着:这辈子能亲眼看见吗?带着这样的心愿打着去迪拜找王子的幌子,我和姐姐踏上了迪拜之旅。只是让我们都没有预料到的是,这次的迪拜之旅会是那样的匪夷所思与惊心动魄。

准备

机票

因为选择春节期间去迪拜,因此8月份我们就预定了机票以及酒店。然而即使这样,价格依然非常的昂贵,即使去程我们去莫斯科转机回程才是阿联酋航空直飞,人均也要5967往返。

去程(俄航):
SU209 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11:45-- 16:45莫斯科(10h)
SU524  莫斯科18:40-01:25(+1)迪拜T1(5.45h)

回程(阿联酋航空):
EK302 03:10迪拜机场T3-15:05 PVGT2

对于这两个航空公司的感受挺极端的,首先是俄罗斯航空,网上评价多不好多不好,这次我坐的俄航非常好,第一段长途航程的飞机非常的宽敞,而且飞机上的影音设备也不错选择很多,飞机上有毛毯拖鞋靠垫等,而且飞的很稳,基本上除了长途飞行的干燥感外没有特别的不舒服。而且提早了45分钟到达,为我们争取了非常充裕的转机时间。第二段航程是莫斯科迪拜可能属于短程,因为实际大约在1点就到了,飞行时间约5个小时,是小飞机,服务还是不错,但是没有影音设备,座椅靠背也比较难调节,但是感官还是不错。最后我们提前到达迪拜,并且行李也没有过长的等待准时抵达。缺点就是基本没什么特别的服务,就是分两次飞机餐,飞机餐选择也很少,而且飞机非常的干。

至于阿联酋航空,在去之前对于阿航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实际让我们非常的失望。首先,因为航班超卖原因我们差点被迫转机(这点在文中会详细提及),其次虽然飞机很大,但均为头等和商务舱服务,经济舱位子非常的拥挤,飞机餐不仅难吃而且吃了拉肚子,全部的经济舱只有三个厕所导致大排场龙,飞行的非常不稳定导致心脏很难受,影音设备看似东西很多其实很老。很多飞机购物的产品都是形同虚设,其实没有的。唯一的优点就是,并不会觉得很干,加湿做的不错,但是也或许因为回程仅飞行6个多小时的缘故。

酒店

依然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因为迪拜的机票已经花费较大,我们在迪拜选择了比较经济的酒店。在阿布扎比住了一晚五星酒店。

迪拜酒店:

位于迪拜的老城区,临近UNION Metro Station,酒店地理位置是最大的优势,去哪里都很方便,周围也有家乐福,还有一些连锁快餐。酒店属于当地的2星,所以硬件设施非常的一般,最大的问题在于房间内没有电热水壶和吹风机,我们这次一共住了3晚,第一个房间比第二个更加差一些,房间内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洗澡是储热式热水器,千万进房间记得打开烧水开关,洗头洗澡的话最后会变成冷水。酒店的服务也是一个特色,员工和老板都很热情,我最后摔伤了,是他们帮我做的处理,而且还让我们延迟退房到2点。酒店最大的特色是他们古老的小电梯 = =,就是那种需要自己把门拉开,然后电梯不是密封的那种,另外行李可以寄存。其Booking价格不含20%税+服务费与10AED/日城市建设费,约每天400出头一些,其实价格在国内也可以住一个比较好的酒店了。

阿布扎比酒店:

中规中矩的5星连锁酒店,其实感觉就像国内的Holiday INN标配,地理位置不错,在阿布扎比的国际金融中心,附近有个非常大的MALL,还有海滨,打车去皇宫酒店大约13AED,门口还有54路公交车,其实附近有比较多的公交车站,都可以前往很多地方,顶楼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服务也不错。

签证与WIFI

阿联酋的签证很简单为电子签,并且种类很多,不过价格都挺高的。某宝上有很多选择,仅需提供:申请单+护照首页扫描+护照发达国家签注页扫描即可。出签后,打印出来带在身边就好了。

WIFI:

阿联酋的WIFI真心贵,基本上都是29-39一天,而且信号不是很好,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刚开业的19元每天,而且可以按照使用时间算钱,也就是说比如我们是2.10-2.16但是使用仅在2.11-2.15只需要付5天的钱,还不错。但是该WIFI是我见过信号最差而且最庞大最重的WIFI,电量和持久度不错,但是信号太不稳定,而且网速也比较慢,大家可以权衡一下。现在似乎已经涨价了,感觉信价比就低了。

Tips

1.长途飞机,带好旅行三宝,眼罩,头枕和耳塞。耳塞很重要因为你经常会遇到小孩,我们这次没有带,简直就是要死的节奏。另外最好带上小只喷雾和面膜,飞机上真心非常干,可以及时补水。
2.冬天的迪拜早晚比较冷,带一个比较厚的外套,另外太阳很毒,带好防晒用品,可以多带一些丝巾,作用很多。
3.冲砂晕车感比较长,如果平时就晕车比较厉害的朋友,可以提前吃晕车药。

游记

2.10-2.11 DuBai Mall+哈利法塔+音乐喷泉

一早来到机场,原以为选择俄航的人并不多,但是还是排了长长的队伍,联程机票可以将行李直接托运至迪拜,之前听说了很多俄罗斯航空的糟心事,这次一件都没有碰到,算是运气不错。

(俄航长长的队伍,基本上都是转机去德国

(影音设备还不错~可以充电)

(飞机餐。。。挺难吃的,但是还是比阿联酋航空的好吃)

(转机时候拍到了莫斯科的雪景~美美哒,俄罗斯的空气不错,一下飞机原本在上海堵着的鼻子就通了)

迪拜当地凌晨1点左右到达,没有晚点,到达了之后,需要走很久很久才可以到达海关处。迪拜机场的英语也是很令人沉醉的,而且指示牌都标注转机,也没有标注到达。一路上看到了许多适合睡觉的位置,无奈需要先出关。
出关的流程挺顺利的,脱眼镜扫虹膜,呵呵,这里感叹一句迪拜真是进来容易出去难,最后会详细提到我差点无法回国的惊魂事件。海关不会和你过多交流,过了海关可以拿薄荷糖,味道还不错。
和之前攻略提到的一样,迪拜的T1机场比较嘈杂,因为准备天亮之后到外面的地方换钱,因此在机场只换了100美金的等值迪拉姆。我们拿完行李之后发现,没有什么位置可以坐的,当然也是因为设计的没有像浦东机场那样方便,出了到达口之后,我们无法绕回出发口,所以决定按照以往的攻略前往T3航站楼。坦白说,这是我在迪拜做的第一个后悔的决定。
不像之前攻略所提,事实上T1距离T3比较远,而且都是高架,简单的来说除了车子是不能到的,我们询问了工作人员得知有短驳车,一靠近短驳车我就开始有了不祥的预感,因为那位司机非常殷勤的“抢”走我们的行李到行李车,然后叫我们上车,其实一开始我是想会不会是收费的车子,然后到了T3航站楼我就懂了。大约等了几个工作人员一起坐车之后,车子启动到T3航站楼,一路上他们都纷纷下车,最后只剩下我和我姐,到达了之后,司机的举动让我意识到了他确实有所图,到达了之后我们想要拿回行李道谢离开,结果那厮直接拖着我们的行李走向航站楼,我们跟着说可以了谢谢。结果他就黑脸了,说那给钱。当时大概2点多,整条街就我和姐姐还有这个男人,我当时脑袋是懵的,我还问来,什么钱?车费吗?因为之前看了许多迪拜的游记,也没有特别提到小费这件事情,后来僵持了一会儿,他就不吭声看着我们并且不放我们走。因为我们刚刚只换了100美金,其中只有5D是零碎的钱,我就拿出了5D,因为我想也将近8元了。结果他立刻黑脸,一副你们打发叫花子的感觉。我就说那你要多少,他说至少10D。呵呵,很可惜。。。我们没有。。。然后我说,美金可以吗。。。他说可以,我翻遍包包,在中国换的美金当时包里只有10美金最小,就这样,我们花了人民币60几块,坐了个10分钟的短驳车,呵呵。这就是迪拜给我的第一印象,我暂且不说是不是要给小费这件事情,我相信,如果是在白天或者如果我们不是只有2个人,是有很多人或者是有男人在的话,这个人都不敢这样明抢。

然后我们在T3逛了一圈也并没有找到非常合适平躺的位置,而且基本上座位都是每个都有扶手,事实上在最后一天我们发现,check in的登机口(靠近安检处)是有沙发可以睡一下的,但是因为T3非常大所以第一次很难逛全。凑活了几个小时后终于到了白天,我们简单梳洗后前往酒店check in。其中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随身带着一个小杯子方便喝水,灌完水后我放在灌水的地方去上厕所,前后不过5分钟,出来之后,杯子就不见了。。。呵呵,旁边就是机场内部的警察局,问了警察还有保洁都说没看到,杯子是小,只是那么普通的东西也被拿走了,庆幸我们睡觉的时候牢牢拿着我们的行李。
机场通往地铁的指示很清晰,地铁站的Information Desk可以购买地铁交通卡,一共有三种卡,金银红,金色可以做地铁的专有车厢相对的车费也比较贵,银卡是游客用的比较多的卡,红卡是划次数。记得合理的规划行程,不要一下子冲太多钱到卡中,因为如果要退卡会收5%手续费。迪拜地铁的设置很奇怪,比如你坐红线,然后从你那一站到终点站的钱是10AED,那么你的卡中必须有10AED否则你就无法进站= =。这是我很后面才发现的,所以即使最后我卡中有足够的钱坐到机场,我还是不得不再冲了一些钱进去。。。否则无法进站,很令人绝望的规定- -还是我们的交通卡好,还可以透支。

迪拜的地铁很简单,只有红线和绿线,其实公交系统也挺便捷的,大家可以多方考虑)

(整个迪拜行程,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们在公共交通方面对于女性的尊重,无论是地铁还是公交车,都设有女性和儿童专用车厢,而且规定相当严格,真的有亲眼见到男游客因为不知道规定被罚款和赶走)

因为时间太早,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后,酒店的老板告知我们民间换钱的地方都没有上班,和姐姐决定先去吃早餐,当地人的早餐也大多数为饼啊饭啊,而且多数有香料的味道,在迪拜这些天几乎没有怎么吃他们的饭,因为吃了第一顿发现他们的白米是用炒米做的比较硬,可能国人的胃不怎么习惯。早餐选择了家乐福附近的麦当劳,和国内的味道差不多,MCCAFE的价格比国内贵一些,热巧的价格差不多是人民币折合24元左右。早餐结束后,因为只有迪拜博物馆已经开了,我们步行前往水上taxi搭乘点,搭乘水上taxi前往博物馆。

(可以刷银卡进入)

(我们搭乘的是2AED的水上TAXI,算是比较好的一种,另外一种攻略里常提的1AED的基本上都是横排没有遮挡的)

迪拜博物馆紧邻迪拜老街,有很多东西可以卖,各类的纪念品,看到中国游客很容易当成日本人,说明日本人去迪拜的也比较多。其实迪拜博物馆搭乘公交车也可以到,只是为了体验一下水上TAXI才走了一些路。另外说一个有趣的插曲,到了老街,姐姐因为要上厕所就询问了当地的人,那个人非常好带我们进了他们家的私有厕所,原来迪拜欧洲差不多,除了商场外几乎没有什么公共厕所。因为前一天受到了刺激,我和姐姐两个人在厕所里还商量了很久,因为当时还是没有兑换到比较多的迪拉姆,所以我们很担心如果出来那人问我们要小费。结果人家带我们出来之后,锁上门就潇洒的走了,虽然之后有希望我们去他店里看看Made in china的T恤但也并没有强制。
老街意外的找到了一家兑换迪拉姆的民间兑换所,算是我们迪拜之行看到的最高兑换率美元兑换迪拉姆1:3.66,虽然仍然没有即时汇率给出的3.67总体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并没有手续费。之后我们在mall of emirates把剩下的迪拉姆兑换回美金的时候就有每人每次2AED的手续费,并且汇率比较一般。

迪拜博物馆其实有点类似蜡像馆,因为迪拜并没有什么历史,所以和国内的博物馆没法比。其实迪拜有很多博物馆,像黄金市场上的博物馆就是免费的,而比较有名的这个博物馆旅游团比较多且需要3AED。

(人像都做的很逼真)

离开迪拜博物馆,我们搭乘地铁前往DUBAI MALL,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冲沙+迪拜塔的套餐,时间为下午1点,可提前30分钟排队登塔。这个时间有个好处就是,在哈利法塔上也可以看到两次白天的音乐喷泉。
从地铁到DUBAI MALL要走将近20分钟,是一段很远的距离,不过都在室内所以夏天应该还比较舒服,其实如果有公交车的话推荐大家坐公交车,可以少走很多路。哈利法塔的入口,在DUBAI MALL的LG层,而地铁到达的是商场的2/3层(具体几层有些忘记了),然后坐直达电梯下去要再走一段路才可以换到哈利法塔入口的那层,其实这个商场也不是像坊间说的那么那么大,只是设计的满巧妙的,基本上你可以一直在一层兜圈子或者是一直迷路走很多路= =,基本上我们就一直在走啊走啊走。而且整个MALL也没有中文导览册,指示也不是很清晰,反倒是MALL OF EMIRATES比较贴心有中文册子设计也比较合理,不过就商家的角度来说让消费者多逛一逛也是刺激内需啦。
午餐在商场解决,商场的2楼和LG层有大食代,价格偏贵,大约人均60AED一个普通的简餐。大食代的旁边就是哈利法塔的入口处。

(咖喱的味道不错,但是基本上都偏咸,套餐相比单点划算一些,米饭是那种长条的炒饭很硬,吃了胃不舒服,饼很好吃~)

哈利法塔我们选择了124层,人是比较多,而且室外比较晒,但是还是比国内景点人少一些,可以肉眼直接看到整个迪拜还是很美的,另外在塔上看音乐喷泉也是很特别的享受~

(在哈利法塔上看的喷泉,一样很美~)

(晚上一小段喷泉,为了看这个喷泉在外面吹了半小时冷风!)

离开哈利法塔,继续在DUBAI MALL闲逛,其实迪拜的东西真心不便宜,但是款式比较新,基本上价格和国内的价格所差无几。另外同样在LG层有许多卖特产的地方,例如巧克力还有饼干之类的,有兴趣的可以选。
商场的一楼有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水族箱,有些时间有喂食表演,大家可以参观,至于水族馆听说没有亚特兰蒂斯的失落的世界好。和姐姐去了很多地方的水族馆,本来也想去这家,后来比较了信价比还是放弃了,毕竟这里的水族馆更加适合小朋友。

(顶上有仿造星星的鱼形图,很美)

2.12 帆船酒店+冲砂

迪拜周五是休息日,和上海不同的是迪拜的休息日上午地铁或者店铺都是关闭的,只有的士和公交车正常营运。提前查好了从酒店到帆船酒店的公交车,拍帆船酒店最好的地方是朱美拉的公共海滩。迪拜的公交车上也有女性专用座位,公交车人流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有位置。另外,迪拜的公交车牌和日本的差不多,会标注相应的时间。

(推荐大家一个APP,这个是专用于迪拜公交系统的APP,非常好用,相关的巴士号还有抵达的时间都会有记录)

(沙滩上偶遇了雪糕车,和香港类似,价格也是非常辣手差不多30AED一根)

下午提前在淘宝预定了冲砂,附带了哈利法塔登塔一共RMB638,不算便宜。冲砂包含接送+沙漠表演和自助餐。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和姐姐赶回酒店附近的麦当劳解决了午餐,麦当劳的午餐有个当地特色的包饼,味道还不错。

按照接送顺序,司机先来接了我们,当天冲砂一共有三组,我和姐姐,一对情侣还有一对外国父子。因为他们都住在棕榈岛,所以开车的时间很久很久,不过也拖他们的福提前参观了棕榈岛和亚特兰蒂斯。棕榈岛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风景真的很不错,真的有度假的感觉。

(远看非常的壮观,实际迪拜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多的,很热闹都是中国人)

(棕榈岛上能够远眺帆船酒店)

我们的车型是悍马,其实推荐大家不要坐这样的车子,因为太稳了,冲砂的时候就没有太大的刺激感,反而晕车的感觉非常厉害。接近冲砂的区域,司机会让大家休息一下并且轮胎放气,那个区域有许多小店售卖围巾之类的物品,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
冲砂没有想象中刺激,司机会让大家先系好安全带,然后就开到沙漠中上上下下,有一种山路18弯的感觉,姐姐一圈下来就晕车了。但是沙漠还真的很壮观,没有见过沙漠的孩子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另外看到很多土豪租了那些类似ATV的车子,看起来非常的刺激。

(这种敞篷的看起来非常刺激)

冲沙结束后,司机带着我们到一个小的营地,营地里可以自费玩ATV,还有骑骆驼之类的。建议大家不要小费,因为到了沙漠自助餐的地方有免费的骆驼可以骑。小营地的门口,还有一只很小的骆驼可以合影,长得有点像长颈鹿~本来去之前碍于中东呼吸道综合症,想着一定要远离骆驼,不过看到了之后真心觉得太萌啦。还是忍不住合影了,不过悲剧的是,回来一周后,就开始有点咳嗽然后突然发烧,当时心里超担心自己是不是中招了,其实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不是,好多年没烧了,一下子烧到38.5白血球高道医生都吓了一跳,好在天朝牛逼的抗生素压制住了,只是咳嗽到现在还没有好!!不过同行的姐姐就完全没事,也或许是我之后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抵抗力一下子差了的缘故吧~~还是劝大家珍爱生命,远离骆驼。因为那里的骆驼都不像综艺里面那种把嘴巴罩起来的,还是有些危险的。

之后又开了一段路,差不多天渐黑的时候抵达了沙漠自助餐的地方,门口可以免费骑大骆驼,里面有免费的汉娜,同桌的人有拿水烟,应该也是免费的,还有免费的茶水饮料可以拿。沙漠晚上非常的冷,我们去的时候穿了羽绒服也只是刚刚好,建议大家带着厚外套。
沙漠的自助餐,非常非常非常的难吃,大家不要期待。拿食物的时候也挺有趣的,男女分开来排队,可能是量不同吧。沙漠的表演也一般,大约8点多的时候我们离开回程,送走了和我们一起的两对游客,回到了我们酒店也将近10点了。悍马真的开的很稳,听姐姐说,一路上都是120码,我觉得像仅仅开了60码一样稳定,迪拜的司机技术也都不错。

2.12 阿布扎比--清真寺+酋长皇宫酒店自助餐

到达迪拜的第三天,启程前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去阿布扎比有点类似从清迈清莱的白庙,非常的方便。从我们的酒店地铁union站搭乘地铁到Al Ghubaiba公交总站,然后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有一块专门的区域他们会指点游客到搭乘阿布扎比大巴的区域。之前网上攻略说搭乘E101,实际上那个区域有很多车子都可以到阿布扎比,只要大家排队即可,发车时间也不是30分钟一班那么久,但是确实如攻略所提,高峰期间会有坐满的现象。

大巴到阿布扎比是25AED/人,来回其实都可以刷迪拜的交通卡,如果交通卡中余额不足,可以在阿布扎比售票大厅购买车票。大约2个半小时抵达了阿布扎比总站,当地人称呼这个站叫Main Bus Station。出站之后,有54路可以直达清真寺,这里纠正很多攻略错误的说法,54路现在已经没有人工售票,全部都是刷卡的,大家要提前在车站过去一点的自动售票机上买好车票。这件事情也是我和姐姐上车之后才发现,奈何车上不能刷迪拜的交通卡,司机也不肯要现金,最后再司机和乘客的理解和宽慰下还是坐到了清真寺。54路要开蛮久的,一路上会路过家乐福,那里可以换乘很多车子,同时也可以买阿布扎比的交通卡。车站停在清真寺后门,步行至大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周六清真寺是下午2点半才开,因为不需要参拜,我们就在外围参观了一圈。清真寺还是很壮观也是很美的,不过没有白庙给人第一感觉那么震撼,是很安静的感觉~

(土豪国家,清真寺都有直升机的停机坪,是不是想到太阳的后裔里宋仲基的直升机呀~)

(穿衣规定,在清真寺的网站上也有记录)

(人也非常多,在B1可以凭借身份证或者其他有照片的有效证件租赁黑袍,记得护照是不行的哦)

参观完清真寺后,我们打车到了酒店,其实54路也可以直达酒店,但是google在阿布扎比的公交换乘几乎是没做的,根本没有提示公交换乘线路,阿布扎比也不像迪拜有自己的APP可以查到公交换乘线路。
酒店位于阿布扎比市中心,在文首已经详细介绍了,其实清真寺和法拉利公园都距离阿布扎比市中心有些距离,但是考虑到晚餐要在酋长皇宫酒店用自助餐还是选择了市中心的酒店,约40AED抵达酒店,MARRIOT属于连锁酒店,中规中矩,感觉就是国内4星连锁酒店的感觉。
稍作休息后我们逛了一下酒店旁边的MALL,物价比迪拜便宜了许多,无论是吃饭还是买东西,如果大家从阿布扎比离开的话倒是可以在这里买些许手信。

(功夫熊猫和鼠来宝迪拜刚刚才上映)

晚上提前定了酋长皇宫酒店的自助餐,晚市算上税和服务费是261AED(不含酒水饮料),预定的邮箱是:Restaurants@emiratespalace.ae ,推荐大家自己预定,很便捷,而且不收一分钱,淘宝的预定都会比相应的贵几十块,没有什么意义。提前询问预定,接近日期之后他们会发送确认信到预订者的邮箱。
晚餐的品种还是比较多的,海鲜也挺多,但是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因为要PUSH你去点饮料所以东西都非常非常得咸,唯一比较好吃的就是甜品,但是有些蛋糕也太甜,其实酋长皇宫酒店也可以免费参观,基本上只要打车都可以进入,所以没有必要特别的在里面吃自助餐。

(都是金子!所以里面保安都是恐怖的黑人打手)

(当天是情人节前一天,感受到了对于单身狗满满的恶意)

(甜品都做的非常好看,但是太甜了,味道还不错,有金箔)

(将近500的自助餐,在国内应该吃了翻过来了,味道最多值国内的168的自助餐)

2.14 阿布扎比-法拉利公园

提前在淘宝买了法拉利公园的门票,比现场直接买便宜许多,它是实体的票子寄到家中,只需要带到公园就可以直接刷票入园。打车去法拉利公园约60AED,到了之后发现已经有许多中国游客了,尤其是在门口的法拉利旁边,其实有门票的各位可以不用那么着急拍照,里面有专门的法拉利展示馆,到了公园内部人流量相对会少许多,基本上上午不用排队。
推荐大家入园先拿园区导览,记得不要拿错了,我一开始就拿错了一份,导致一直很莫名找不到游玩设施。另外,游玩的顺序首位一定要是卡丁车,因为卡丁车采用预约性质,人会很多很多,甚至会出现玩不到的情况,卡丁车还是不错玩的~
园区里有两个过山车,在反方向,哪怕人最多的时候排队也比较快,都很好玩,尤其是杨洋在花样少男少女里玩的那个5秒加速240km的真心太刺激,他不仅快而且坡度很大,不过劝大家不要张开嘴叫,因为会吃进很多冷风,我就咳嗽到现在。
剩下的就是一些类似环球影城,坐在游艺机里看一个3D的电影。园区内可以携带水,食物好像不允许,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开包的,园区里面的餐厅,价格和迪拜MALL的差不错,味道尚可。

(卡丁车,还是蛮好玩的)

(过山车前后。。。丧心病狂)

(这个玩的非常的晕,导致后来午饭也有点吃不下去)

(依然咸)

从法拉利公园到阿布扎比公交总站其实是有公交车的,也不像攻略里提及要等很久很久,不过如果你是夏天去的话,估计等车还是会很热。穿过法拉利公园直通的MALL就可以看到许多公交车,基本上都到总站,有人工售票,约1个小时路程。一路上大家可以问下店员,都会热心指路。

(在法拉利公园直通的MALL中买了一个冰淇淋,挺便宜的10AED,味道不错)

晚上回迪拜的大巴人非常少,大约路程2个小时,基本上可以躺下的那种,很舒服。到达迪拜站后,悲剧发生了,我因为踩空了一节楼梯,从大巴上摔了很严重的一跤,当时司机和乘客都震惊了。直到现在,我的左手手肘都还有些痛,好在回来后检查并没有骨折,感谢迪拜酒店的员工,虽然是一个很普通的酒店,但是也配备了急救箱还很贴心的帮我抹药,还关心我是不是伤到了骨头,非常感谢他们。其实摔到的时候自己也闷了,现在想想也有些后怕,要是真的骨折了或者出事了,还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大家旅行的时候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除了手之外,后背,屁股,腿都是乌青= =唉)

2.15-2.16 迪拜--黄金街+Mall of emirates

起床后拖着断手去了酒店附近的家乐福采购手信,地处一个MALL里面有点类似国内的平价商场,这家家乐福的东西挺便宜的,不过品种不多,另外在MALL OF EMIRATES中也有一个家乐福,大了许多。
午餐在商场的大食代解决,吃了当地的一个汉堡,牛肉很老,味道一般,量也比较少,不过价格挺便宜的。

回到酒店整理行李后退了房,感谢酒店的老板,让我们可以2点才退房,让我们省了很多力。之后酒店的老板说可以步行至黄金市场,google也提示可以步行,但是因为腿脚不便,搭乘了地铁,2站到达了黄金市场。黄金市场上都是游客和旅行团,金真的玲琅满目非常浮夸,不过都不是千足金,大家可以衡量了买。

黄金市场附近还有一个博物馆Hertigae House Museum,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人很少,推荐大家来这个博物馆参观,内容和迪拜博物馆基本一致。

离开了黄金市场,因为距离我们飞机的时间还很早,我们决定去MALL OF EMIRATES逛一逛,许多去棕榈岛换车的朋友应该会熟悉这个MALL,它不是在市中心的位置,但是我个人认为比DUBAI MALL好逛,也比较亲民。MALL OF EMIRATES里有室内滑雪场,分为滑雪和玩雪两部分,可以提前或者现场买票,价格比较贵,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企鹅巡游,企鹅非常的可爱~

逛了一下之后在大食代吃了晚餐,那里比较多的日式,也有中餐,好几天没有吃到正常的中国米拉~

(味道还可以,不过这家MALL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很一般)

回到酒店之后在大堂稍作休息后去了机场,地铁可以直接到达阿联酋航空的T3航站楼,满心欢喜的以为这段有些波折的旅程也算圆满结束了,可是到了机场,我们提前了近3个小时,还是被阿联酋航空的工作人员告知,因为他们机票超卖的原因,所以连同我们的二十几名游客可能无法上机。
老实说当时真心觉得老天在玩我们,阿联酋航空给出了我们的解决方案是,等到第二天8点直飞回去约晚上8点才到或者是从香港转机回去约6点到,但是我们原本是3点就可以到上海并且第二天还要上班,他们给出的补偿是一年内阿联酋航空迪拜往返机票一张。
坦白说,可能因为遇到了许多不顺的事情,又亦或者迪拜我们花了比别人多的时间游玩,所以我听到这个补偿的时候觉得毫无吸引力,我实在是不想在一年内再来这个城市一次。(之后海关发生的事让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去迪拜了)我和姐姐拒绝了地勤的补偿方法,她叫我们等到2点10分,也就是飞机最后On boarding前才能告知我们结果,我们质疑这样我们就无法先进去或者是会不会来不及,她说如果那时候你们可以上飞机的话,一定会来得及。之后他给了我们两张COSTA的券,这两张券只能换一杯咖啡和一个三明治,当时已经是半夜12点,我和姐姐只能换了咖啡强打精神。之后我们与地勤也交涉过,可是也完全没有满意的答复,期间有游客放弃了选择了转机,最后到了2点10分,还剩下一共8名中国游客,最后都被答复可以上机,让我们在外面的等待赔偿只有100AED的机上消费券。
老实说,这架飞机非常非常的大,不可能出现没有位置的情况,而且阿联酋航空超卖的非常过份,机票超卖是行业内的潜规则我们深知,但是我们从去年8月份就在携程预订并且付款了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依然遇到这样的情况,挺让我们难以接受的。地勤的答复是,你们没有提前24小时选座确认等等,但是我们根本无法网上选座,无论在阿航官网还是携程官网,所以我们非常的被动。对方所说的你们可以提前24小时到机场或者是打电话过来也是无稽之谈,我们之前从未坐过阿航也不知道有这样的规矩。因此,这个传说中最好的航空公司,我觉得甚至不如俄罗斯航空,另外,飞行的过程也让人很难受,飞机餐是我吃过最难吃的。

登机的时间是2点25,我们在2点10分拿到了机票,一路跑到安检处,姐姐顺利的通过了海关,但是我却在海关处被莫名其妙的拦下了。我这边的海关本来都要敲章了,突然之间停下来看着我的护照又看着我的脸,我心里想可能是因为带着眼镜,就把眼镜脱下来。结果他依然停下来,然后叫我去另一个女性的柜台,那个女海关一脸鄙视的看着我又看着护照,依然一句话都没有说,然后就叫我进办公室。当时我的心情,有一种吃了死苍蝇的淡然感,呵呵,真的是淡然。。。当时就觉得老天真是没玩够我啊。进了办公室,不敢多说一句话,即使已经到了登机时间也不敢催海关,办公室里的海关依然没有和我说话,但是自然自语的说了一句:what's the problem,its same person. 所以我觉得可能是他们觉得我和护照上的我长得不太像,天知道我是拿着这本护照扫虹膜入境的,也是拿着这本护照去了很多很多地方,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一般人看了都觉得是同一个人。我实在不知道,迪拜海关的眼睛到底是怎样的。就在他要敲章的时候,又进来一个人,看了我的护照半天,和他有一些争执,但是都是阿拉伯语我听不懂。好在最后还是为我敲了章,然后我排到了有问题的那个小门准备出去,结果我前面还排着一个欧洲人,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拦下来,他的朋友都陪在旁边,然后那位海关也是一句话都不说让他等着。等我全都弄好到了安检处,等在外面的姐姐已经急哭了。最后WIFI也没了,还好开了国际漫游打电话回家通知准时起飞,到登机口还要坐一个短驳的火车(类似香港)。

回来之后很多人都问我,迪拜好玩吗?说句真心话,这次迪拜之行对我来说就像很长的噩梦一样,我觉得一个城市总有一个地方让人记忆特别深刻或者特别契合心里的一部分,或风景,或人文,或美食。然而迪拜无论在风景人文还是食物上,都让我挺失望的,花了将近1万元去旅行,然而让我一点收获都没有,唯一的收获可能就是又多了一段奇葩的经历和一身的伤痛还有怎么也好不了的咳嗽。即使我写完这篇游记,对于迪拜依然是深深的抵触,我会对我的朋友说,如果你没有感受过中东的风情或许可以花费3天过境签的时间转机的时候看看这座城市,那么你会看到一个城市把贫穷和富有融合的那么极致,你可以看到漫天黄沙,可以看到用金子堆砌的建筑;只是可能你依然会失望,因为这个被外人妖魔化的城市,依旧如其历史一般空洞而又乏然无味。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9 19:26

2016-03-09 20:11

这种感觉,蛮好

2016-03-09 20:38

引用 长颈鹿森森爱旅游 的图片:

性感美女+诱人美景,赞

2016-03-09 21:31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09 22:25

2016-03-10 09:53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23

计划12月底1月末去一趟,没办法,要等儿子寒假.......计划是迪拜4晚,阿布扎比3晚
看了很多航班,貌似都是凌晨航班,包括南航

2016-03-10 13:08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3-10 13:08:00 的回复:

看了很多航班,貌似都是凌晨航班,包括南航

回复Kenwanguk:冬季也算是迪拜的热门旅游季节

2016-03-10 13: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20:52

也别太在意旅行中不好的遭遇、都是刻骨铭心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