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带你丈量真实的okinawa (持续更新)

猫儿 LV.4
2016-03-09 16:52 477/7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用脚步带你丈量真实的okinawa

旅行最美的,就是发现真实的自己、和别人忽略的风景。

时间飞快碾过,离上次出游已过三年的时间了。感谢马云的双11狂欢,老公凌晨霸气秒杀2张往返冲绳的机票。让我离向往的旅游胜地又进了一步。

本次的目的地是冲绳,最早对冲绳的印象,应该是日本电影《一吻定情》,直树和亲子在玻璃教堂结婚,霎时被美哭。

话不多说,全力奉献以下干货。

关于日本签证
日本属于发达国家,签证也属于要求最多最严格的。如果年收入超过10W且能顺利拿出公司营业执照,本条可忽略。
如果年薪达不到10万的上班族,也可以以自由职业身份申请,切记打流水的时候,对账单上面不能出现“工资”两个字,实在不行,提前也可以自己做流水,这是最保险的方法。当然,还需要提供一切对您有利的证件。如结婚证、房产证、车证、有孩子的还需提供出生证明等。总之,需要让霓虹国相信,您只是去旅游而已。
关于物价
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基本跟北京物价无差,一盘子菜30元左右,鱼生也基本60左右,我觉得比北京的量足,我和老公都属于能吃的人,一餐撑到晕倒,基本也就300(前提是不加酒水哦)。
关于交通
冲绳的交通很简单,大致分为4种
第一种为市内单轨,此轨首站为那霸空港,末站为首里城。整个线路贯穿那霸市中心,横贯最繁华地带,您可以买“单次”、“一日多次往返”、“两日多次往返”,价钱都不贵。可为您的出行减少经费。
站名如下:
那霸机场YUI-RAIL
赤岭:
小禄站:AEON百货商场、药妆百元店
武山公园:
旭桥站:那霸巴士总站,一日游总站
县厅前站:国际通入口、无印良品
美荣桥站:那霸港口、暖幕拉面、国际通
牧志站:国际通出口
安里
新都心(全日文名):DFS免税店、NAHA MAIN PLACE

第二种为直线大巴
这类大巴,会沿着海边途径整个冲绳岛,他的首站是那霸空港,途径那霸市、恩纳、美国村、最后到达名护市,大概2个小时40分钟就可以到达,中间还会有休息站停靠,去北部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种 出租车
日本打车太贵了,乘坐15分钟,基本50人民币开外,但是北部名护市的出租司机都是70岁的老爷爷,晚上9点老爷爷们还在路边趴活,霎时玛丽苏爆发,这也是养家糊口的工作,都是非常nice的爷爷,也恳请请大家体验一下。

第四种租车
名护那霸租车8小时, 1200人民币,如果人多可以凑一车,边走边玩,豪们可以考虑,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关于购物:
提起日本,多数妹妹都把持不住,药妆、化妆品、儿童用品、服装帽饰、手表皮包,品牌玲琅满目,花样品种繁多,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是高端手表,还是小至零食,无一不透露着认真、专注的日本的匠人精神,我想这也是日本货畅销的原因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游时间:3月1日-3月5日(其实这是一个尴尬的时间,冲绳的樱花是1月初到2月中旬,3月初基本已经凋零,不经意的只能看到零星樱花)

出发:北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表问我为神马,因为马云让我去天津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