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冬日首尔行

• 出发时间/2016-01-23

行前准备,这我就不多写了,蚂蜂窝好多大神已经列举的很详细了,我也是从中获得的信息,签证我是在百程网上办理的,代办下286,一周左右出签,上海领区的只要身份证,护照,照片和户口本复印件。
装备:冬天去的所以暖宝宝一定要多带一些,帽子围巾手套耳罩这些,一定是必备的。面膜要带好,韩国很干燥,没带的也没关系,到了随便买,你们懂的!
去之前某宝先定好移动WiFi,可以机场拿,可以快递,看自己怎么方便吧,我是来回不同机场的,所以只能快递;
关于转换插头,我住的宜必思,房间里都有转换插头,足够用了,不放心的亲们,可以自带一个,以防万一。
酒店一般都没有洗漱用品,一定要自备。

2016年1月23-26日,三个女生的首尔之旅,在瑟瑟寒风中开始了!

早上从虹桥出发,到达金浦;虹桥T1出发航站楼真心冷清,可能是在改造的关系吧,里面好小,就一家吃东西的店,本来想在机场吃个麦当劳什么的,结果都没有!

出发时候,因为机场要除冰,晚了三十分钟。

仁寺洞宜必思酒店,床真心小~

马桶真心好,可加热,可洗PP;就是厕所小了点。

机票和酒店是在蚂蜂窝上定的套餐,3晚住宿+东航来回,去金浦,回仁川,一共是2499,还是很划算的。
一到韩国,就觉得好冷呀,到酒店放下行李,立马到附近仁寺洞的本粥去喝粥去,热乎乎的,吃完立马满血复活了!
另外,韩国的红豆粥是咸的!是咸的!是咸的!无法接受啊~~~~

吃完本粥,坐上地铁出发,顺便一提,我们的交通卡是在上海韩国旅游发展局免费领取的,卡里是没有钱的,到了韩国直接充值就可以用了。附上链接,在上海的朋友,出发前也记得去领取下哦,还有其他免费材料可以拿呢,对自由行很有帮助。http://www.dianping.com/shop/5643589
第一站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出发前,在看别的妹纸的游记时,一直心心念念着那面梨花墙,当我实际面对它时,真说不出什么话了,真的就是一面墙而已,呵呵哒~~天气也不给力,灰蒙蒙的,后来还飘了一点小雪。

冷到不行,梨大逛了一圈就到外面的coffee bean去坐坐了!走出来的路上还看到了鸡蛋蛋糕,1000韩币一个,甜甜的,不错哦!

coffeebean的厕所在楼下的楼梯那,门口是有密码的,一开始还傻傻的不知道,结果密码就在收银条上面。

晚上去了弘大,作为running man的忠实粉,一定要去尝尝HAHA欧巴的烤肉店,七点多,快八点到的,门口还要好几个妹子在排队,等了20分钟左右,有座位了,是在边上另外搭出来的暖棚一样的地方,菜单上本身就没几样肉,结果点的几样,还有没有的了,唉~~不过肉的味道还不错哦!

晚上回酒店,十点多了,想吃炸鸡,就请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外卖,超级方便,还是刘大神代言的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景福宫,这一天真的是最冷的一天,零下十八度,从仁寺洞走到景福宫,真的快冻死了!

景福宫真的是很小,很小,很小

河都冷到结冰了!

是在太冷了,直接打了一辆车,去了附近的土俗参鸡汤。暖暖身子去~~

吃完参鸡汤,出来有家悦诗风吟,打九折,比我之前在弘大买的要划算,建议各位要购物的妹子,可以多看看再买,有的时候同一牌子,每家店的活动都不一样哦。可以对比下再买!

下午我们去了东大门那新开的泰迪熊馆,南山上的那家已经关闭了。我们是拿着第一天来接机的师傅给的八折优惠券的,原价是多少,我忘记了,也没拍照。

看完泰迪,就直奔广场市场了,看了一圈,基本每家摊子的东西都差不多,挑了家比较东西比较全的坐下了,各种都点了一份,炒年糕好好吃,年糕比一般上海买到粗,很有嚼劲,鱼饼汤和鸡爪也很好吃,米肠和牛肝,大家慎点,估计很多人会接受不了他的味道。东西量都蛮多的,我们就把年糕和鱼饼汤吃完了,其他的打包回酒店了。走出来的时候看到家水果蔬菜店,买了点水果带回酒店,价格也很实惠的。

第三天一早,在酒店边上的中华料理点吃了早餐,韩国的店开门都很晚,一般在十点以后,这家中华料理是唯一 一大早可以吃到了的,而且味道很不错哦!我们点了炸酱面,辣牛肉汤饭和海鲜面。

吃完早餐(其实都十点多了),我们三个打车去了梨花壁画村。司机会直接开到村门口,村子里很安静,我们去的早,只有几个像我们一样的零零散散的游客,我根据之前看过的,其他人拍到的壁画,一个个去找的,基本都看到了。

接着去了南山塔,走出壁画村,依旧是打车,我们到的很早,才十一点多,所以没什么人,而且这一天有太阳,没有前一天那么的冷了!

南山塔下来,我们直奔明洞,沿着下坡路下来一直走,就到明洞了,逛了一圈,帮朋友们把东西带齐后,去了詹姆士芝士排骨,芝士一点都不腻哦,最后还来了一份炒饭,赞一个!后来回到上海,发现上海也开了好几家!虽然略有不同!

之前看很多人说,明洞的小吃很多,但逛了一圈下来,觉得都大同小异,大家不一定非得去明洞吃,韩国各个地方都有,明洞还是游客居多,人比较多,价格相对要高一些!

最后一天,因为回程的飞机是四点的,所以我们基本十一点左右就要去坐机场大巴到仁川了,最好一天没去什么地方,就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里买了一堆吃的东西带回来,整理好行李就退房去坐机场大巴了,宜必思出来走一回就是安国站,在2号出口那就是机场大巴站点。到机场大约一小时左右。
到了机场办理值机,退税,就排队安检啦。
进去后就是去拿好排队,拿之前乐天上买的东西了。订单不用打印,出示护照就可以了,有需要的话,手机APP上也可以看。

关于退税,韩国的退税单分几种,黄色的是直接可以在市内的退税机器上退税的,直接退到支付宝上,很方便,其他的像全球的那种蓝色单子,只能去机场的机器上操作,然后过了安检进去后,在里面的机器上拿钱,人民币或韩币都可以。
市内退税机,像明洞的MCM的三楼就有,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操作的,很方便。

关于购物,尽量乐天上有的就在乐天网站上买好,一是省了行李的空间,二是乐天的优惠力度最大。如果乐天上没货的,可以再去实体店买。
拿到签证后就可以开始注册,领积分了,我和朋友两个账号,一共领了至少二十几万的韩币,相当于省了一千多块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交通,韩国出行,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在太冷了,有的时候懒得在外面走路吹冷风了,就选择了打车。但我们三个人,平均下来打车也不是很贵,坐地铁的话会更划算。大家打车的时候,考虑到语言问题,可以打开大众点评,点出你要去的地方,他会有个问路提示卡,上面有地址的韩文,这样司机大叔也一目了然啦!

关于语言,如果你是忠实的韩剧迷,韩综粉,那我想简单的韩语,一定难不倒你,而且韩国的年轻人,基本的英文交流也没问题,问路的时候你可以尽量找年轻的人问,一定没问题。

关于换钱,出行前,可以先去国内银行少换一些,汇率最好的还是去首尔市内换,像明洞那的换钱所就有好几家,你可以多走几家看看,对比下汇率再换。韩币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我整个行程除了宜必思入住时要交押金5万,他们家不能刷银联之外,其他地方都可以刷。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行还是收获满满的,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能去到,比如北村,新沙洞,清潭洞等等;但没关系,这都是成为“下次再去一次韩国”的理由!

2016-03-09 17: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9 19:26

引用 L-Zheng0810 的图片:

2016-03-09 19:32

这是吃货的首尔游,鉴定完毕

2016-03-09 20:15

2016-03-09 20:36

2016-03-09 22:02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1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01:01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03-14 01:01:23 的回复:

回复lishubo:我也有好多没拍的,天太冷,有的时候都懒得把手拿出来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