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五市六日行(P.S 跟团,一个大写的累!)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均费用/2000RMB

One

好久没写过游记啦,主要是好久没去旅行了喂!这次去了华东五市主要游览的城市是苏州无锡南京杭州上海,也去了乌镇南浔(这两个啥城市我忘了),由于是跟团,很多想去的地方苦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在省钱和时间的限制和考虑下体验了一把赶鸭子的旅行,按你胃(anyway),还是看到了一些好的风景。

第一天,从南通机场搭车去苏州,大概两个小时

第一站去了唐寅园,免费(所以才被旅行团带来的吧……),园林和房子的格局大致都保留了古时候的样子,如果是自助游又不是唐伯虎的粉丝的话建议不必要来这里,看园林还是去拙政园那些收费的地方比较好

在这里稍微批评一下南湖国旅,欺负我不会认真看旅行协议么,本来相信南湖服务好,结果把我们报的团给了当地的一个不知名旅行社,全程景点顺序混乱六天五个购物点不去他们推荐的自费景点就黑脸!
所以,以后如果要报团要看清楚协议上有没有写着你报的旅行社会全程跟你这一条,别被人卖了都不知道!(不过经过这一次我是不会再报团的了…好好存钱自助游吧!)好,批评完毕,继续。

然后去了枫桥景区附近,因为不妥协导游的付费景点被抛在这附近说到点回来找他们吃饭,对于自由活动宝宝我是求之不得!可惜到达的时候是傍晚(大概4:30)了去拙政园什么的来回一个多小时,这些景点很多都是五点半左右就关闭了,时间来不及所以就去了寒山寺。成人门票20RMB,学生半价。还是挺大的,上去中间的塔能一览寒山寺和枫桥景区的风光,边走边拍照,还没走完就到点关闭了被催促着出来。接下来又在附近逛了下,枫桥景区比寒山寺更大,但也是五点半关闭,所以只能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在附近逛了下小街道就走了,应该是风景区的关系,这边街上的建筑都挺古色古香的,植物也搭配得很有感觉,走在白墙青瓦的小街上有种到了韩国老街的感觉,真希望街边能买到炒年糕~(喂!)

这几天路上随处可见的植物,玉兰花,有些看到的是二乔玉兰(据说是玉兰和木兰的杂交),淡淡的清香很适合水乡的感觉,刚开始就给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回到家看了下以前的照片,原来是我的母校也有这种类似的植物叫荷花玉兰,也是亲戚,样子相似,以前就觉得这种植物很特别,花期什么都没有,看的和落下的都是的花,很纯粹。

晚上我们自己去了平江路,那里的小吃有很多,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加上去到已经晚上9点了,大多数店铺会10点前关门,所以能吃到的东西也就以上这些。

Two

第二天,早早地坐车去到无锡,来到这个城市就为了看一个景点——灵山大佛,一看我就知道我不是临时抱佛脚的人啦,于是花了210RMB进来感受一下下抱佛脚的感觉嘛,虽然最后还是因为关门了没能亲手摸摸佛脚呜呜呜呜……整天天气都是灰蒙蒙的,于是照片也多是灰蒙蒙的,远看大佛也是灰蒙蒙的。不禁唱起来“啊~情深深雨蒙蒙”……

五印坛城的大门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颜色鲜艳又有时间磨损的痕迹!我恨自己带的不是单反!!!

九龙灌浴的时候整个广场都是人!就为了看释迦摩尼宝宝的样子!没错,是重现释迦摩尼宝宝出生的时候从莲花中出现的时刻。而且每天会出生四次,节假日还加场……阿弥陀佛(真诚脸)

莲花没盛开的时候

宝宝出来了~好多人录影拍照呢~

斯文一直期待来的地方——梵宫,远看近看都极致奢华,做工也是超级精致,让我连连惊叹,怎么看都不觉得是现代中国人能做出来的建筑,然而还是证明了有钱还是能做得很漂亮的嘛~

内部,真的超级奢华精致!!!这到底花了多少钱啊……从不太专业的专业人士我的角度看来,这做工和材料真的是少有的奢华,然我身临其境的时候却没有给我很震撼的佛教圣地的感觉,反而是建筑的格局让我有种到了教堂的感觉。视频可以不看,只是看表演前看到屋顶的灯光觉得挺炫,于是无聊的时候拍的……

好了终于到了最期待的时候,本宝宝和斯文要开始上去了,近300级楼梯!

上到这里,五点半,最上层被关闭了,本来可以抱抱佛脚的,有点遗憾啊

Three

第三天行程,没啥可说的,南京中山陵——夫子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的,如果现在才意识到自己报了一个退休老人旅游团已经太晚了……By the way,夫子庙好吃的还是有的,南京特产——盐水鸭,然而宝宝不吃鸭!

啊~情深深雨蒙蒙……

秦淮河,这里还是挺多人的,建筑都是仿古居多,有个名人故居在这,具体谁忘了哈哈哈哈自己去查!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面有屠杀时百人坑的遗址,可能考虑到对死者的尊重,进去的时候语音和标志都说禁止拍照,所以压根没带相机进去,只用手机拍了几张外部的照片,然而进到里面还是很多人在拍拍拍……嗯哼,那啥嘛,咳咳不说了。
整个纪念馆的布局和设计都很有现代感,外部的景观很宽阔但气氛略深沉,内部灯光很暗,所以进去之后能感觉到更加严肃沉重,就设计而言,是个很成功的案例!咦,这是不是职业病……

Four

宋城来说门票略贵,也有跟导游怄气的原因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导游收我们300,大众上才280RMB)!

于是他们进去的时间我们去了西湖,事实证明时间有限制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去西湖比较值,因为西湖确实一天都游不完。这里说一下,西湖虽然不用门票,但不游船总觉得枉来了一趟,可西湖有N多家游船的商家,游览的区域不一样价钱也不同,其中有25RMB,55RMB和180RMB等几个价,个人觉得55RMB一人能直接去三潭印月的是最值得去的,所以提醒下最好问过你看到的游船能去哪些区域比较好。

1元人民币的背景!!!

看到这串手链了吗?这里要说一个故事,去到西湖孤山山顶,不知方向,遇到个大师,遂问路,大师解答后说道与我有缘,赠予一串佛珠,我接下,道谢,道别……然后大师收了我十块钱……〒▽〒

Five

一大早去到南浔古镇,可能因为周末,人很多,南浔古镇值得走一天的,我们只用了一个小时……当然是走不完的!100RMB的门票一个小时就要出来!真想直接脱团自己走算了!

乌镇也是可以游玩一天的,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的走了一个小时就走了,有机会会再去的。

这东西叫青团,乌镇里面卖的,好好吃~

来看看旅行团的伙食……

乌镇坐车坐了近4个小时去到上海,终于来到这个中国馆,内部现在是咖啡厅和展览,但建筑来说还是值得亲自来看看的。

朦胧中的东方明珠塔,只有一半……

位于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三楼的南豫馒头店,蟹黄灌汤包很值得吃!小的一口一个汤和馅的比例非常合理很好吃!同一层还有小杨生煎的分店,生煎真的超级好吃!平时在广州吃到的生煎都是包子,这里的才是正宗的生煎啊!

上海!夜上海~很漂酿的夜景~

ლ(′◉❥◉`ლ)

以上,就是华东行的系列,虽然去到的城市很多,但真的很累!但走过的城市都有值得一看的地方,只是我还是有很多想静静地行走和细细了解的地方,于是就先这样吧,值得再去的地方一定会再去的,这段旅程,暂时结束了。

以下,我们两个逗比的合照,嗯,都很逗比,呵呵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