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1天深度游学之旅(上)(伦敦深度游)

Juno (深圳) LV.4
2016-03-09 17:05 1931/26
  • 出发时间/2015-08-04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个,我是2015年8月去的英国。跟的是一个机构的游学团,时间是21天。至于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上来写游记,主要是因为,今年三月底准备去台湾日本旅游,都是打算自由行的。然后发现,这安排行程,准备工作原来是这么的麻烦。但是话又说话来,我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了解当地的景点,去到当地能够更加,亲切?大概就是这样子。
     所以,这刚好又把毕业论文写好了,实在没事,又不想玩游戏,来记录一下自己21天的英国之旅。怕到时时间长了,印象也模糊了。
    还有这只是一个上集,因为21天写下来,我写到一半发现实在太多了,看得人也没兴趣看完吧。所以就分上中下三篇比较好。
    还是先简单粗暴的上几张图吧。

第一天 飞机 伦敦眼 大本钟

这上传的图怎么还有水印。。第一次写没啥经验。
关于很多准备工作,我就不像其它游记一样详细的讲了,因为这些其实都不是我处理的,我只是去玩的=。=说到这,要感谢爸妈的大力支持,这次旅行的主要费用,是我爸给的,以后要多多孝顺父母。
然后就是,这游记主要是讲我的整个旅程,自己想留个纪念,不想看的,到这可以关掉了。

好,开始正文。
第一天,就乘坐晚上的飞机过去啦,我也不清楚是什么航空公司,就这么傻傻的跟着飞了。不过整个行程还是非常好的,因为飞机坐的少,所以坐飞机之前还是会怕怕的,各种脑补。但是,其实自己坐上去,就发现,其实飞机很平稳,很安全,飞机上乘务人员态度都非常的好。而且飞机座位前还有个电视机,看一会,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到英国了。不过话说回来,这飞机从广州飞到英国需要11个小时左右,一直坐着其实还真是挺累的。

睡一觉,就达到了。一下飞机,因为还很早,所以看看天空,很美。在深圳广州好像没见过这风景。而且我感觉有点像一部电影里的场景。

因为,我的航班是从广州飞往法国,然后又从法国飞往英国。虽然我没从机场出去,但是我也是去过法国了。。。达到英国机场之后呢,就是一些海关手续,这里需要自己填写入境卡,但是据说对很多人都是很难的东西?因为看不懂英文吗。
出了海关,这时就有大巴车来接我们了,初到英国还是很兴奋的啊,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看着很多以前只在书上或者电视上看到的场景,一切都很新鲜。

这是机场的免税店。

很快,坐着大巴,我们就去到了英国伦敦标志的景点,伦敦眼。一个很大很大的摩天轮。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时分,但也不会很热,英国的空气质量真的很好,像我这种一回学校就流鼻涕的人,英国空气闻着就很清爽。有点像我当时去到云南的感觉。
好,我们大概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就开始坐到伦敦眼上了。风景还是很好的,最高点能够看到伦敦大部分的风景。直接上图。

伦敦眼下来之后就是去附近一个地方吃午饭。吃的是英国最出名的FISH AND CHIPS。说白了就是炸鱼和薯条,第一次是还是很新鲜然后忘了拍照,不过,后面几乎总是吃到,所以之后会上图的。这英国人吃饭,实在太随便了,跟我大天朝的美食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啊。
吃过午饭之后,就去参观唐宁街十号,是英国首相工作的地方。我最开始还以为,能像电视上那样,跑到门口,拍一张照片留念,结果,是我想太多了,我们只能隔着外面的铁栏,看着那一扇黑黑的门。

这参观完唐宁街之后,我们去了一个公园。说来惭愧,我不记得这公园名字了。而且英国公园这么多,我也分不清是哪个,哪个都好像有点像的感觉。就是为了避免以后会不记得这些,才专门写下这东西的。
话说到我们去了一个公园,里面有各种鹅啊鸭子啊,我想在中国,可能早就被人抓了吃了吧。因为那些鹅真的很肥很肥。在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小松鼠,挺可爱的。

接下来,我们去议会大楼前排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把我们送到寄宿家庭了。在去之前,我还一直想,会是个什么主人呢,住的环境到底怎样呢。好,去到之后,发现住的环境那是真的挺好的,有一个女主人和一直猫。我以前对猫其实真的挺反感了,可能有受我妈的影响。在跟那只猫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感觉还好,但也说不上喜欢。

讲道理,这图上传的太慢了。。。
好,虽然窗外还是亮亮的啊,但是时间其实并不早了。这具体时间我也不记得,但是肯定也有晚上8点了吧。这对一直在深圳,每天晚上6点左右准时天黑的我来说,也是新奇。虽然以前学地理的时候也有学到,但是自己亲眼看看,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
说到这里,必须要说说第一天在寄宿家庭吃的晚饭,女主人非常用心,考虑非常周到的害怕我们是素食主义者。为我们准备了一大盆,烫胡萝卜西兰花。。。。。。。。一点调味都木有。没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不过女主人还是非常nice非常友好的。每一天晚上都会坐在饭桌那里,跟我们聊天。最开始,我觉得自己口语呀听力呀什么的,还是可能有点点跟不上的感觉。但是一周之后,就会觉得挺轻松的了。所以,学习语言,一个环境还是挺重要的,不过当然了,这个一些基础还是要有的。

第二天 上课

来到第二天,因为我这个是有游学团,所以有时还是要上课,体验一下外国的课堂。
一大早起来,女主人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其实就是冲麦片之类的,不过还有果汁喝,虽然只喝了一天,剩下的都是没那么好喝的果汁。
吃完早餐之后,女主人就带我们去地铁站,教我们怎么走这一段路。
我们虽然居住环境是很好的,但是我们住的是最远的。怎么说呢,伦敦地铁有分区的,我们是第4区,其他人都是3区。所以每天都有早一点起来。不过虽然我和我那小朋友总是很准时到,但总是有人会迟到,而且不是一点两点,是很多点。这个以后再说。
好,虽然我们住的远,但是我一点都不在意,反而很开心,我去到一个新城市,就是想多见见,多看看,体验一下这座城市,这城市的风景。

OYSTER这张卡,就像我们平时的交通卡。当然这个是我们团包好的,如果没有带交通费可是很贵的。有一天早上,我那小朋友忘记带卡,买地铁票,短短的一段路程,4英镑,折合40人民币左右。
过了一会,我们就到学校了,学校不像中国的这么大,也感觉没有校门这种东西,挺简单的。

这一整天都在上课,上完之后就回家了。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

这吃完晚饭之后,女主人就带我们看她的后院,这英国的家,有些还会有个花园,真的挺不错的。而且女主人家这个花园真的挺大的。

对了,第二天吃的晚饭需要提一下,在第一天吃了那黑暗料理之后,第二天算是吃到了正常的东西吧。

第三天 杜莎夫人蜡像馆 英国国家美术馆 特拉法加广场

这早上我们就去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感觉跟香港的,上海的好像没多大区别,如果是自由行我就不推荐去了,因为有点浪费宝贵的时间。但是既然行程安排了,那就去看看吧。有些设施还是挺有趣的。

参观完这个,我们就去到唐人街吃饭了。接着我们就继续行程去到英国的美术博物馆和非常有名的特拉法加广场。
首先在美术博物馆,我专门花了钱租了一个导览器。这机器就是可以帮你介绍每一副画的背景和它的故事。我觉得既然来看了,就看认真点,起码留下点印象吧。而且,这美术馆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就专门去找一些特别出名的画家所画的画,比如说,达芬奇的。

这个就是达芬奇的真迹,当时专门在一间小房子里摆出来的。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正对面就是特拉法加广场。就是一个有喷泉的广场,据说以前很多鸽子的。但是我却没怎么发现。

回到寄宿家庭,因为这一天女主人有朋友过来作客,所以我们吃的也特别的好。

第四天 温莎城堡 贵族学校伊顿公学

这第四天主要就是去温莎城堡参观,温莎城堡真的很漂亮。一种非常欧式的城堡。其实英国在保育历史建筑这一方面是做得非常的好的。我跟当地人聊天得知,他们本地人买房可以,内部怎么装修也可以,但是外部不能变,尤其是那些有点历史的建筑更是这样。所以很多建筑物,额可能100,200年前是这样,现在看还是这样。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国家的文化,一种底蕴,在发展的过程中,这一些还是应该注意的。好的,扯远了。回到温莎城堡上。
这去温莎城堡的路我记得还是挺远的,先要去国王十字站坐车,然后还要坐一个小火车过去。具体我也不太记得了。

我们抵达之后,就先自行找午饭吃。同行的一群人说要吃麦当劳。。。我是不愿意千山万水的从中国英国吃麦当劳的。然后我就跟导游一起去到,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吃了一个很正宗的意大利面,味道真的不错,很棒,虽然我忘记什么味道了。。
温莎小镇走了走就到集合时间了,然后我们就要准备进入温莎城堡了。温莎小镇是很美的,很有感觉,就是人多了点。

进入到温莎城堡里面了,首先买票。排队的人是非常多了,不过因为我们是团体,所以直接走团体通道,不能更爽。

温莎城堡很大,我们都分开行动自己走。

一个很漂亮的院子

这个风景现场看很漂亮的,可惜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这个是当时据说给皇后盖得,里面有很多宝贝。虽然不给拍照,但看的太好看,还是没忍住。

这是一个玩具屋,非常的精致,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而且也不能光明正大的拍。

这个据说是拿破仑曾经穿过的旗袍。

我脖子上的这个就是之前说的导览器,将自己想听的东西输进去,他就会跟你讲解,很方便。

英国的阳光是很好的,看天空总是会有这种光线从天上射下来的感觉。

这个是以前射箭防御的地方,这么窄是为了外面射不进来,里面轻松打敌人。

接下来这些就是去伊顿公学路上看到的景色。这些对很多当地人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景对我来说还是很特别的。哪里都想拍下照片,拍一段视频,将来可以回味。

好,这里就是鼎鼎大名的伊顿公学。说实话,看起来真的laolao的,比不上我大天朝很多很多的学校。但是人家确实一个非常有名的贵族学校。而且在这里,我也是感觉外国总是标榜自己社会制度,福利如何如何的公平。但是这贫富差距却一点也不比中国的差。而且外国我觉得这等级制度虽然还是没有明白的说,但每个人心中还是会有贵族等级制度这一种感觉。在英国,感觉并不是你出色就能上到这种好学校,还需要你的爸爸爷爷也是很出色的人,那样你才有机会上这贵族学校。所以也就是大多数情况下,为什么优秀的家越来越好,差的家庭越来越差。
所以说,外国的月亮也不一定比中国的圆。

晚饭,还是很不错的。我记得我当时好像问女主人,为什么外国人都好像喜欢吃土豆,我只是单纯的想了解一下。。结果她说,噢噢,那我明天做点饭给你们。

第五天 ·上课 贝克街 公园

今天具体的行程我也是不记得了,但我看自己拍的照片好像实在有点少,我觉得那就是我上午上课,下午才出去玩的了。
今天去的是贝克街看福尔摩斯博物馆。其实说实话,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就外观还可以看看,但是这跟我想象的还是差了不止一点点,因为我看多电影福尔摩斯和英剧的福尔摩斯,我记得那个外面的场景,可是,我怎么感觉我自己去那一看,好像完全不是那个样子的?不懂了。。
好,既然来了,就看看。不过那房子还是非常旧的,木地板踩上去还会吱吱声,这晚上一个人的话,会被吓到吧。

就是一些模型啥的,如果是自由行真的不推荐去,跟想象的差的有点远,这和哈利波特那个四又四分之三站台一点,都是听起来想起来很不错,但实际上,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他们说这是鸳鸯,而且只有一只。

晚饭,还可以。能吃能消化。

第六天 上课 大英博物馆

很快,行程来到第六天。我记得当时在英国呆了快一周之后,对英国伦敦这个城市也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他们的公交,地铁系统什么的。听英语也是更加的方便,其实自己当时看电影不用看字幕也是能听懂大部分的,只是如果出现了字幕,眼睛总是不断往上跑。
还有英国当时给我记忆最深刻的一点就是,英国的司机都会非常主动让道给救护车。救护车从远远的开过来时,这司机就开始慢慢的让道。有一次,道路很塞,我心想,这次可能不好让了吧。可结果是,那些司机门还是不断的想办法将车子往两边开给救护车让出一条通道。这国民的素质,不是吹,但真的是比中国的好。都非常有公德心。很可惜当时没有将这一段拍下来。

上面这张图是学校的午饭,其实学校的午饭还是可以的,挺好吃的。但跟我同行的几个同学,都喜欢中午跑出去吃中餐。。。
我不愿意,道理还是一样,千山万水来英国吃外国人做得中国菜?我就是想体验非常地道的英国料理,哪怕不好吃,也要试试。当然如果是留学要住很久什么的话就另当别乱了。
好,吃完午饭,就出发去大英博物馆了。在出发去英国之前,网上看着大英博物馆的照片,自己也能亲眼看看这这么漂亮的地方,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呢。

这是一个西洋棋子。

这些都应该是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时夺取的。不过现在,在21世纪,看会这些文物还是会很有很有感触的。自己也说不出这种感觉,就是看到一些很久很久以前的古物,会觉得穿越时空一样,古人看的东西,我现在也看到了啊。在我四年级时去北京,当时也是看了很多,可惜自己还小,什么都看不进去都看不懂,据我妈说进颐和园,我十分钟就说要出来了。现在真该回去抽他两耳光。

这个是复活岛的巨人石像!!好看,以前都是书上看到的,各种十大未解之谜什么的,好神奇,亲眼看到感觉真好。还有一些木乃伊的照片,想想不太吉利,删了。

女主人家晚饭,能吃

第七天 上课 泰特现代美术馆 圣保罗大教堂

好的,第七天了,上午还是上课。其实我并不太想去上课的,我更想多点跑出去玩,多看看多逛逛,不要在那浪费时间。

到了泰特美术馆之后,我觉得,其实我并不会欣赏。这些画对我来说都太抽象了,我不太喜欢。感觉如果对这种抽象画没什么感觉的人也是不用来的。不过从泰特美术馆这可以看到后面挺漂亮的风景和千禧桥。这就是在哈利波特里面被很夸张拗断的那条桥,走在上面很有趣。而且桥上还有各种艺人吹泡泡什么的。

下面这个是很多鸟类爱好者办的。就是架了几个望远镜,可以看到泰特美术馆上面几只鸟,据说是世界上飞的最快的鸟类。这也是很爽的,多见识了一样东西。

穿过千禧桥,就来到了圣保罗大教堂,这个教堂内部是很漂亮的,听说王子和王妃就是在这里结婚的。

这实际到里面看的时候,是非常非常壮观的。然而我手机也是无力拍出这景。
当时我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在准备弥撒,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不能继续看下去就走掉了。

话说这女主人家的猫,最近是喜欢进我们的房间睡觉了。我是想赶他出去的。。但女主人说这是对我们示好,是认可我们可以住在这屋子里了。

第八天 格林尼治天文台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格林尼治天文台。之前说过有群人喜欢天天迟到,耽误时间。于是乎今天又迟到了,他们一点时间观念也没有的迟到一个小时什么的,而且是陆陆续续的迟到,准时的人都必须等着他们。我住的最远,离地铁站最远,我都能带着个小朋友准时到。那几个同龄的,也能迟到这么久,我当时就不乐意,直接发火了,对着那几个迟到的家伙怒喷。。关键是他们迟到,还诸多借口。真想上去抽那几人几耳光。之前几天也是迟到,我心里已经不愉快了,都是静静的看下周围风景,看看手机等着他们。这次实在太过分了,不教训一下也不知道厉害。虽然今天喷过之后还是会迟到,但还是收敛了不少。
所以跟团就这点很讨厌,什么都要跟着队伍,我就非常非常不喜欢。首先就是一些景点自己不喜欢,一些安排不合理。其次就是这每个人爱好不一样,路上容易耽误。
好吧,说回开心的事情。格林尼治天文台,很有趣啊。因为自己高中学习地理的时候也有接触过,虽然我根本不记得哪个本初子午线到底有什么意义?但我就知道这个地方,当自己能够亲眼去看的时候,会很激动啊。
所以自己现在也是很期待的行程,从小看动漫看到大,从小就想去日本走走,现在终于是有这个机会了啊!

格林尼治天文台,就是在格林尼治公园中的。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本初子午线。刚刚百度了一下,本初子午线是区分东西经的。所以,我一下子在西经一下子在东经呢。

这个东西,好多人在排队等着上去拍照,我就没有排。。选了一个角度,直接就跟它合影留念了。

回家的路上,天空还是非常漂亮的。

后记

这前八天的行程,写到这里总算是写完了。我感觉是从一开始很愉快很轻松的写,写到后面慢慢有点成为负担了。难怪这么多作者喜欢拖更。
好的,这前八天的行程,把伦敦很多注意著名的景点都去过了。在我接下来两篇的游记中,将会继续讲一些伦敦的购物呀,夜景啊。还有伦敦附近的一些城市,比如约克爱丁堡剑桥这些地方。先上几张图片预告一下吧。
谢谢一直看下来的你,希望你也能有所收获。

2016-03-09 17:46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09 17:46:5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请问会有很多图看不到吗 我这边显示好多图挂了

2016-03-09 17:55

第一次写,已经不错了,鼓励,加油!

2016-03-09 18:25

这云层。感觉马上会有大批外星生物来袭

2016-03-09 20:10

2016-03-09 20:34

一口气读完你图文并茂的游记,和你同游英国,真不错。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你收获大大的。期待下文。

2016-03-09 21:03

2016-03-09 22:0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22:02:1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09 22:03

引用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6-03-09 21:03:28 的回复:

回复风轻云淡:谢谢^ω^

2016-03-09 22:04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09 20:34:28 的回复:

回复Hades:^o^

2016-03-09 22: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20:10:39 的回复:

这云层。感觉马上会有大批外星生物来袭

回复独自醉倒:像阿汤哥的一部电影

2016-03-09 22:04

引用 开心就好 发表于 2016-03-09 19:58:02 的回复:

楼主加油😊

回复开心就好::D

2016-03-09 22:05

引用 双🐠A座 发表于 2016-03-09 18:25:34 的回复:

第一次写,已经不错了,鼓励,加油!

回复双🐠A座:^o^

2016-03-09 22:05

引用 Juno 发表于 2016-03-09 22:04:44 的贴子:

像阿汤哥的一部电影

你说的是--世界大战?
俺刚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9 23:26

棒!期待下篇🌈

2016-03-10 08:24

2016-03-10 09:47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1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13:53

哈哈哈 所以女主的菜好吃吗?

2016-03-15 14:50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03-14 13:53:1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yanmengfei:谢谢你!

2016-03-16 09:21

引用 曾小菇小曾 发表于 2016-03-15 14:50:19 的回复:

哈哈哈 所以女主的菜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