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意”见倾心

• 出发时间/2016-01-23

初闻意大利
映入脑海的是咖啡,意面,冰淇淋,披萨,足球和黑手党。
到了这里你会发现更吸引你的是这里的人文气息。
意大利人热心,幽默,喜欢漂亮姑娘(当然世界各地的汉子都喜欢美女
当然更爱调戏漂亮姑娘。

威尼斯,一座因水而美的水中城,狂欢节人们穿着奇装异服带着精致面具,载歌载舞;
米兰,穿行在历史与时尚间,文艺气质中交织着现代的都市感;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起源地,被雨水冲刷后的石板路,仿佛让人置身于百年之前的世界;
罗马,古老的都城我们并未赋予更多的时间去欣赏它了解它,以至它是本次行程四个城市中最想逃离的地方;
也许是我们都疲惫了,也许是在这个城市遇到了不友好的人不称心的事,又或者是旅伴间的一系列问题。
现在回想起来充满遗憾,但无论怎样,有遗憾才期待。
许愿池抛出的硬币,希望可以携手爱人重回罗马

行程计划

11月底从韩国回来后才决定出行意大利,上网查了下机票国航直飞5000多,便宜啊!但更担心被拒签果断放弃了。一直关注着机票的动态,期间出现过英航4200的价格,但由于需要办理英国过境签,果断是不能选滴。法航,荷航4200的价格令我们激动不已,但依旧由于签证问题还是无法下手!签证在tb经常办理的一家代办做的,印象中从准备材料到出签只用了1周,周三上午送签周五中午出签,神速!下午果断定了南航荷兰转机意大利的机票,往返4484软妹币搞定!出行前1个月捡了个大便宜,事实证明提前订机票也不一定就便宜

全程行程/人肉GPS担当 萌萌姐姐(左)
摄影/翻译担当 歪歪姐姐(右)

[DAY 1]
1.23 北京 00:50-04:40 阿姆斯特丹 转机 阿姆斯特丹 09:50-11:40 威尼斯
宿:B&B Cristina 三人间 1晚 含早(66欧+2欧/人城市税)
booking评价8.5 但是感觉一般,位置有点难找,门牌太不明显了。房间很大非常非常大,所以很冷。老板是个非常热情的意大利老爷爷,可以自己做饭。如果你不嫌累可以从火车站走到这,是的,我们就是走过去的,扛着29寸将近50斤的行李翻过了5座桥!
check in-大运河-圣马可广场-叹息桥-晚餐

[DAY 2]
1.24 威尼斯 S.Lucia 09:50-12:25 米兰 中央火车站 (19欧 欧铁中国官网订)
宿:Four Points by Sheraton Milan Center 大床房 1晚 含早(575rmb+5欧/人城市税)
此次行程中最像酒店的一个酒店!房间内部装饰装修很好,空间也不算小。距离米兰中央火车站非常近,也好找,就是大门在酒店的侧面,绕了一圈还被当地的老爷爷指引了一下才找到,我眼神儿真的不好
早餐-check out-火车站-米兰-check in-等歪歪姐姐-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ll-Domo大教堂-觅食

[DAY 3]
1.25 米兰 Rogoredo 12:45-14:25 佛罗伦萨 中央火车站(98rmb xc订)
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查清楚火车站位置,我们从威尼斯米兰就是中央火车站,从米兰佛罗伦萨就是另一个火车站,需要坐地铁11站。
宿:Tourist House Ghiberti 双人间 3晚 含早(207欧+7.5欧/人城市税)
booking评价9.3 但是真心觉得可以满分了!住了三天感觉特别的舒适,有点家的感觉,除了不能自己做饭。门牌依然很小,但是有了在威尼斯的经验我们迅速的找到了。house在二层,有一个特别古老的电梯,晚上坐还是有点恐怖的,哈哈哈。房间很大,卫生间也很大非常干净(我对卫生间是很挑剔的!必须要大要干净)老板人很好就是有点啰嗦,像唐僧,导致歪歪姐姐都不敢问他点什么了,因为他一开口就能和你说10分钟!
地理位置距离火车站大概15分钟,离圣母百花大教堂非常近,步行5分钟,非常方便。
早餐-Domo大教堂-酒店check out-Rogoredo火车站-佛罗伦萨-check in-圣母百花大教堂-漫步翡冷翠-ZAZA牛排

[DAY 4]
1.26 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登顶-购物-晚餐

[DAY 5]
1.27佛罗伦萨
早餐-the mall-酒店-米开朗基罗广场-觅食

[DAY 6]
1.28 佛罗伦萨 中央火车站 10:33-11:53 罗马中央火车站(98rmb xc订)
宿:Royal Court Hotel 双人房 2晚 不含早(730+12欧/人城市税)
距离中央火车站很近,步行10分钟。房间很小,我们的箱子勉强能放下,卫生间还可以。佛罗伦萨住的house感觉太好,到了罗马一下就失望了。
早餐-check out-火车站-罗马-check in-共和广场-威尼斯广场-古罗马遗址-斗兽场(外观)-Fassi百年老店吃冰淇淋-酒店-Luzzi觅食-西班牙广场-人民广场(脚走废了的一天)

[DAY 7]
梵蒂冈-via condotti购物-Giolitti百年老店冰淇淋-酒店-许愿池-小酌一杯

[DAY 8]
1.30 罗马 13:00-06:25 武汉 转机 武汉8:00-09:55北京
check out-罗马中央火车站-机场-武汉
由于罗马晚点起飞导致我们在武汉没有赶上转机北京的航班,更是因为武汉当天暴雪改签的航班也取消了,滞留武汉一晚。
20小时未合眼机场工作人员敷衍旅客的态度更是让我耐心殆尽,终于爆发!由于我们情况的不同,经过与南航工作人员“协商”,终于为自己争取到了vip休息室!改签的航班备降周边机场却无起飞消息,在等待了9个小时后终于还是取消了航班。特别特别特别的悲催!不完美的收官也为罗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1.23-2.1从出发到回来其实有10天,但是意大利行程只有8天

预算消费

全程攻略以及行程定制都是由我完成
机票:往返4484rmb/人 南航荷兰武汉转机
酒店:7晚1590rmb/人(不含城市税)
火车:3段 361rmb/人
签证:1064rmb/人(意大利签证对保险有了更高的要求,更改保险又添了200)
wifi租赁:8天  98rmb/人
总计7597
欧元兑换:5000软妹币换了700欧(吃饭+个别购物+零七八碎,够用还富裕)

签证准备

歪歪姐姐说不找代办,但因为急于办签,对比了一下代办和自己办,感觉代办更方便过签率也高,而且就多收100,但后来得知意大利使馆对保险有个更高的要求(保额达到30万,且保单内必须含有医保,住院费,遣返费这几个字),很多保单条件够,但就是没有住院费这几个字,我们只能多加155变更保单了,所以要去办意签的小伙伴要注意了!
其实材料并不复杂,2天我就准备好了,周三送签周五出签,也并没有做加急,特别顺利。

寒冬腊月,飞过8000公里只为见你!

1.22这天,北京气温零下17度,天寒地冻!开启了我们的意大利之旅
南航阿姆斯特丹转机,从没做过超过6小时的飞机,请原谅我一直徘徊于东南亚,最远也就到过马尔代夫,从未冲出过亚洲
没出发前一直非常恐慌,要坐在这么小的地方11小时该怎么度过!
但实际上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一上飞机我就睡!着!了!实在是太困了。。。再一睁眼,已经飞行到一半了,望向窗外是一片黑暗。剩下的时间通过看电影,看书,聊天,敷面膜并不煎熬的度过了。

终于下了飞机,脚都坐肿了!虽然只睡了5个小时,但依然精神抖擞。
在阿姆转机5个小时,瞎晃瞎晃也就过去了
必须要吐槽一下,这里免税店的巧克力真便宜啊!Godiva,Lindt,Ferrero Roche都白菜价啊!打完折才80多块钱一盒啊!白捡一样啊! 后悔没在这里多买些巧克力回去送人了。
人总是觉得好的东西在后面,结果放弃了眼前的一切。
ps.罗马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并不是很便宜,如果有想买奢侈品的小伙伴,一定要在打折村买爽了买够了,市里的商业街货品全,价格也合适,还能退税。虽然我没有买意大利的牌子,买的都是法国牌子(被歪歪姐姐吐槽数次,来意大利居然买法国牌子)。感觉机场的免税店就是把价格加上去了,反正我没有在罗马机场买东西。
巧克力,香水,在荷兰转机的话还是可以大量采购滴

神奇的地球,美丽的地球,俯瞰阿尔卑斯山

“欧洲最美的客厅“- 威尼斯

Ciao,Venezia
从机场坐大巴8欧可以到火车站,再换乘水上巴士到各个站点。
突然发现忘记带明天的火车票了,fuck!我是猪么!
迅速微信闺蜜登上我的欧铁账号下载了一份PDF车票文档发给我。总觉忘了带点什么,原来是它
我们没有坐船去离酒店最近的码头,而是选择GPS导航走着去,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
扛着将近50斤的行李翻过了5座桥,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酒店!(中途都没人帮我搬一下行李啊,意大利人都不会怜香惜玉啊 哭
歪歪姐姐明天要自己回原来的大学办点事,所以先去了一趟火车站买票,没事拍拍景吧
威尼斯真是太美了!完全不用ps的好吗!是此次行程中风景最美的城市

大哥,你看着一个弱女子搬这么大只的行李就不能帮一下吗!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酒店,没有电梯!幸好热情的老爷爷帮我把行李拿上去,其实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房间很大,也很冷,因为只有两片暖气
老板介绍这栋房子已经有300年的历史了,而我们开窗就能看到的对面那栋已经有700年的历史
700年意味着什么,少年马可波罗从威尼斯北京的那个时期,这栋房子就在了
住在这里是不是某天就可以穿越了呢?

饥肠辘辘,来酒店的路上就看到了很多披萨、甜品店,恨不得当时就冲进去先吃一顿!

威尼斯,一个水上城市,
它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蜓的水巷,流动的清波,
因水而美,因水而兴。
它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
上帝的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
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大运河日落是也世界上最浪漫的十大日落地点之一,
阳西下,衬托着周围15世纪格式的古建筑,
五彩缤纷令人心醉神迷,古老而又浪漫

1.23这天正巧赶上了威尼斯狂欢节
威尼斯狂欢节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
它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268年,从圣灰星期三开始,一直持续到忏悔星期二,共11天。
威尼斯大街小巷有数不清的面具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面具”可以简单到直接画在脸上,也可以经过复杂的程序,用纸浆、布料、瓷器、玻璃甚至塑料等制成。
夸张、华丽、戏剧化,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面具,
让人置身其中,便被这狂欢中的水城所吸引。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
初建于9世纪,当时只是圣马可大教堂前的一座小广场。
马可是圣经中《马可福音》的作者,威尼斯人将他奉为守护神。
相传828年两个威尼斯商人从埃及亚历山大将耶稣圣徒马可的遗骨偷运到威尼斯
并在同一年为圣马可兴建教堂,教堂内有圣马可的陵墓,
大教堂以圣马可的名字命名,大教堂前的广场也因此得名“圣马可广场”。
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关于叹息桥,
传说有个男人被判了刑,走过这座桥。
“看最后一眼吧!”狱卒说,让那男人在窗前停下。
窗棂雕得很精致,是由许多八瓣菊花组合的。
男人攀着窗棂俯视,见到一条窄窄长长的贡多拉,正驶过桥下,
船上坐着一男一女,在拥吻。
那女子竟是他的爱人。
男人疯狂地撞向花窗,窗子是用厚厚的大理石造的,没有撞坏,只留下一摊血、一个愤怒的尸体
血没有滴下桥,吼声也不曾传出,
就算传出去,那拥吻的女人,也不可能听见。
血迹早已洗净,悲惨的故事也被大多数人遗忘。
只说这是“叹息桥”,犯人们最后一瞥的地方。
且把那悲剧改成喜剧,说成神话。
如果情侣能在桥下拥吻,爱情将会永恒。

意大利时间1.23日,也是本宝宝25岁寿辰
本想吃顿大餐庆祝一下在国外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但由于时差问题,找了一家环境相对还可以的餐厅
没想到点的千层肉酱意面超超超好吃啊!
原本一个不爱意面只爱炸酱面的姑娘,就此爱上了意大利面条儿!
在后面的几天中吃的意面感觉都没有这家好吃。
歪歪姐姐点的南瓜馅儿意大利饺子的味道实在太诡异了,无法接受
餐厅名字没有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努力看一下盘子上的标记

Buongiorno,Venezia
只身一人前往火车站,依然是拖着将近50斤的行李GPS导航步行过去的!
过桥时终于被好心的歪果仁帮助了!终于有人懂怜香惜玉了
但并不是热情的意大利人!你们不是喜欢泡妞吗!这么好的机会都不利用

Les's go!时尚之都 - 米兰

建筑、时装、设计、艺术、绘画、歌剧、经济、商业、旅游
这就是米兰,一个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全世界最发达的地区和GDP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欧洲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并控制了世界百分之4的艺术珍品。
艺术巨匠达·芬奇在这里留下了最为辉煌的作品 - 《蒙娜丽莎》
建于1386-1960年间,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Duomo di milano米兰大教堂,
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和世界第二大教堂。
而斯卡拉大剧院代表着世界歌剧之巅。

米兰时装周影响着世界时尚风潮,世界四大时尚之都之首。
拥有世界半数以上的时装著名品牌,世界所有著名时装在此设立机构,
半数以上时装大牌的总部所在地,也是全球设计师向往的地方。

在国内就做过一次和谐号去天津,就再也没做过火车了
威尼斯 - 米兰19欧二等座,欧铁中国官网提前半个月订的,
也不是穷游,感觉价格还算可以吧
下载PDF文档保存好,检票员检票时出示就行
之前看游记有的小伙伴说没有遇到检票员,但是我们这次做的3段都被检票了
如果欧铁官网没有特别实惠的价格,大家可以去xc看看
后面两段我们都是在xc上订的,98一张差不多14欧,包含了30块钱的手续费

从中央火车站GPS导航步行到酒店10分钟左右,找大门花了小20分钟也是醉了
歪歪姐姐去了她原来的大学办事,本来打算自己去一趟斯福尔扎城堡,
可她说大概3点左右就能到酒店,结果四点多才回来,所以一个下午我都在酒店等她
依然是GPS导航走着去的米兰大教堂,所以知道为什么叫我人肉GPS了
走在米兰的街道上,立刻就感受到了这里不愧为历史与现代交织的时尚之都,
看到这种”铛铛车“突然有一种身在伦敦的赶脚,原谅我没冲出过亚洲产生了错觉

艺术巨匠-达·芬奇的雕像,对面是斯卡拉大剧院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米兰最繁华的购物街
建于1865-1877年,由曼哥尼Giuseppe Mengoni设计
拱廊顶部由玻璃覆盖,地面用大理石铺砌,天花板附近的绘画,人行道上的马赛克图案都很是精致。
拱廊北面出口通往达芬奇广场和斯卡拉歌剧院,南面出口就到了米兰大教堂。
拱廊两旁有许多顶级奢华时尚品商店,也有不少咖啡馆、餐馆、书店
华灯初上之时,尤为热闹。

关于转运传说
传说设计者在长廊完工前几个星期不幸从脚手架上跌落摔死,
因此米兰有个风俗是用脚后跟踩着公牛的JJ转一圈,避免同设计者一样的厄运

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
德、法、 意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
历经五个世纪才完工,德意志风格影响尤为显著。
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欧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筑之一。
 整个建筑呈拉丁十字形,长度大于宽度。
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米兰大教堂不仅仅是一个教堂,一栋建筑,
更是米兰的精神象征和标志,也是世界建筑史和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

在蜂窝美食攻略中查的一家特别有人气的披萨店,
都是现做的,巨大一张披萨上面一层厚厚的芝士,再切成若干份
有传统、海鲜和培根三种选择,我选的传统的,特别特别好吃!
店里有很多吧台似的高桌,点完以后拿着披萨找个地儿就可以开吃啦
有很多当地人也来这里吃,是相当的而有名气呢
写着写着游记我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馋死宝宝了!

意大利的早餐都是甜品,吃多了会腻
吃完早餐出发参观米兰大教堂内部,并且登顶
因为火车票订的12:35的,我们还要从大教堂赶回酒店取行李,
再去中央火车站坐地铁黄线11站,所以时间非常紧

晨曦下的米兰大教堂更为宏伟壮观

找了路人甲乙丙帮我俩拍合照,为什么找这么多人呢
因为拍的都不满意啊!不是脚没了,就是教堂顶没了,唉
售票处在教堂侧面,去的时间比较早,并没有排队
我们买的是楼梯登顶+博物馆,还有一个地方因为没时间了就没去,一共12欧

一进教堂我们立刻被这宏伟壮丽的景象所吸引,教堂内部也全由白色大理石筑成。
两柱之间的彩色玻璃大窗是哥特式建筑的显著装饰特色之一,
厅内全靠两边的侧窗采光,镶嵌着彩色玻璃,光线幽暗而神秘。
米兰大教堂的玻璃窗是全世界最大的,主要以耶稣故事作为主题,正中的太阳光彩图案寓意正义和仁爱
这些彩色玻璃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教堂东端的三个环形花格窗是意大利花格窗中的精品。
当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射入教堂时,五彩斑斓的光点更宣扬出无比的宗教艺术气息。

教堂中央的祭坛是哥特式建筑的装饰重点,四周设有高栏,
正中圣体龛外有8根镀金铜柱,支撑着一个凯旋基督铜像的顶盖,将他罩于其中,下面由四个小天使抬着。
祭台后共有4座大型风琴,声音柔扬悦耳,雄浑有力。
传说屋顶藏有一枚钉死耶稣的钉子,教徒们为纪念耶稣,每年要取下钉子朝拜三天。
当时著名科学家和画家达·芬奇为取送这枚钉子而发明了升降机。

教堂内还藏有许多艺术珍品和米兰名人的陵墓,一直以来一些闻名的神父选择了安葬在大教堂之下,所以米兰大教堂可以堪称神圣的圣殿。

登顶需要出了教堂,再过一遍大兵哥哥的安检
还好我们吃了早饭了,这要没吃饭爬到一半就不行了,
而且感觉跟鬼打墙似的,怎么走都是一个样子的
皇天不负苦心人,一上来发现没什么人!哈哈哈
来的早是有好处的,所以后面行程中参观的教堂我们也是一早就去了。

教堂顶部是哥特式的尖塔,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
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
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

趁人少的时候赶紧拍拍照

百花之城 - Ciao,Florence

百花之城,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它没有威尼斯瑰丽,没有米兰摩登,没有罗马古老。
有人说,来到佛罗伦萨住上一阵,
要么你会爱上这里不想离开,要么只想马上逃离。
这里不仅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古城,
更是艺术家的摇篮,
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乔托、提香、薄伽丘等,都为后世的艺术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
一条条古朴的街道,有着不一样的韵味,
浓浓的历史感让你仿佛置身于百年前的中世纪

拖着行李GPS导航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民宿式酒店,
老板非常热情的去楼下迎接我们,并为我们“细心”的介绍了房间和他们的服务
这也是此次旅程中我们最喜欢最满意的住所,虽然老板啰嗦的像个唐僧。

圣母百花大教堂,世界第四大教堂。
哥特式的建筑,由以绿、白、红三色鲜艳的大理石块拼成几何图形,尤为壮观。
橘红色的大圆顶是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
后来米开朗基罗又模仿它设计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却不无遗憾地感叹:“我可以建得比它大,却不可能比它美”
钟楼的设计者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初期一位与诗人但丁同时代的大壁画家-乔托,
故名乔托钟楼

大厅墙壁上有壁画《乔凡尼·阿古托纪念碑》和为纪念但丁诞辰200年所绘的《但丁与神曲》

大穹顶内部为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乔尔乔・瓦萨里所绘的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

时间太少,行程太赶
终于在这一天的傍晚我们卸下繁重的行囊,
这一刻也终于有了旅行而不是旅游的感觉。
远渡他乡,
漫步在异国古老悠悠的街道中,感受着这里的气息。
蜂窝推荐的ZAZA牛排一定要去试试,
进去后基本每桌都有点他家的特色超大牛排,
我们也不例外。
牛排红酒是标配,但是我们换了一种香槟气泡酒
虽然没有红酒更能衬出牛排的味道,旅行中新的尝试才是重要的。
旁边的土豆泥超好吃,一个人全部干掉

吃饱喝足继续享受这一刻的慢生活,
闲散的欣赏佛罗伦萨的夜,不知不觉就走到佛罗伦萨旧宫
米开朗基罗的著名雕塑作品《大卫》原来就放在宫门外,
后来被移到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收藏,现在原位上放置的是复制品。
特别想说“大卫,你冷不”

因为酒店离教堂很近,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达
晚上即便走到很远的地方也不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因为只要找到教堂就可以啦,机智如我
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圣母百花大教堂,
登顶购票是在教堂前面一条小街道右侧,具体的可以问一下大兵们
票价15欧,教堂登顶+钟楼登顶
从教堂左侧的门进入,艰难的登上463级台阶,钻进像蜗牛壳一样的教堂穹顶,
当3600平方米的巨幅壁画呈现眼前时,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圆顶内部是瓦萨里所绘制的穹顶画《末日审判》,
绕穹顶半周后需要继续爬楼梯,而且比之前来的更加陡峭,
虽然设有扶手,但每一步仍胆战心惊
终于经过一番不懈努力,穹顶之上整个佛罗伦萨老城尽收眼底。

我们在的这三天,佛罗伦萨都是阴雨天气
只有第三天的下午太阳才赏脸露个面

论美照是如何拍成的

发现同心锁,过不了多久这里应该也会被挂满吧

好不容易从大教堂下来,接着就是乔托钟楼,
我们真的是靠毅力才爬到钟楼顶端的!
一路双腿这个颤抖..颤抖.. 真的是太累了!
后来有去过意大利的小伙伴非常佩服我们,因为他们爬完大教堂就果断放弃了钟楼

往下走的时候我们的双腿已经无法支撑继续向下走,
趁机休息各种摆拍,热情的歪果仁们要帮我们拍
被我们无情的拒绝了,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拍不出效果来!哈哈哈哈
没有三脚架,只是把相机放在对面的台子上
找好角度,定时,123茄子
大片就此诞生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大教堂周围有游行表演
唉,失望,没有帅哥
顺着游行队伍找了一圈,都是矮胖的中年大爷们
就找到这么一只可口的小鲜肉,
拍他的时候看到我们了,还是挺害羞的小伙子,
脸都不敢往这边转一下

今天的行程本应是大教堂,维琪奥桥和米开朗基罗广场
但是歪歪姐姐想逛街,只好把米开朗基罗广场调换到明天去完the mall后
大教堂周围不仅有各种冰淇淋,披萨,甜品店
更有国际一线大牌,本土品牌服饰等等
我们去的时候是折扣季,
买了一件max.co的大衣折后才225欧,
国内不打折8000,哦呵呵!
sandro的裙子折后135欧,怪不得大家都来欧洲血拼呢!

另外说一下关于信用卡的事,
这次我带了一张招行的银联卡和一张广发的master card
在机场刷招行的银联卡没有问题,
但是如果在市区里刷只有银联通道的信用卡就不行了,
大家可以刷visa或mastercard然后选银联通道
这样依然是欧元直接兑换成人民币汇率,收到的账单也不会是美金账单

一大早爬了不下40层楼的台阶,又逛了一天的街
实在是太佩服我俩的“腿功”了!
休息够了也该出来觅食了,下午下了小雨
被雨冲刷后的街道特别像油画的里样子
我们特意去了昨天路过的一家很有fell的餐厅吃饭,
不得不说包场的感觉真好!哈哈哈
意大利的意面超好吃,
自从在威尼斯吃过一次千层肉酱意面后,
立誓要在每个城市都尝尝不同风格的意面!

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自己点的海鲜意面,量小,第一口并不惊艳
但越吃越好吃,吃完还想吃啊!吃意面一定要来意大利
歪歪姐点的一种焗饭,尝了一口味道感觉很怪异,我肯定吃不惯
沙拉也一般,主要就是想吃点菜
超级想念中餐,可乐鸡翅,辣炒藕丁

吃饱喝足散散步,闲散的时光只有在夜晚才能享受
但丁的爱之桥 - 维奇奥桥
700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情窦初开的但丁独自一人徜徉在阿尔诺河畔,
忽然间他看到一位仿佛是天使一般的少女在老桥的另一端走来,冲他微微一笑,
从此但丁不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位姑娘,也就是但丁在他的处女作《新生》里的女主角,贝阿特丽丝。
他们之间的故事注定是一场悲剧,
少女嫁给当地的富豪后就不幸去世了,而但丁的爱恋并没有随着她的香消玉殒而逝去,
随后在《神曲》等一系列的著作中,他都表达了他那纯真炙热的爱恋。
而这座桥,就变成了人们纪念他们那略显苦涩的爱情象征。

歪歪姐姐帮我拍照的时候,听到旁边路过的车里的意大利人说了一句“小妞儿,挺漂亮”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不舒服呢

佛罗伦萨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
今天的行程是the mell和米开朗基罗广场,
依旧是个阴雨天,
去the mell的巴士站就在中央火车站不远处,票价13欧
具体怎么走大家可以问一下火车站的工作人员
意大利人真是爱逗姑娘,我们问路的时候两个大爷还跟我们开玩笑
问他巴士站怎么走,他说“用腿走”,也真是醉了!

去购物村的都是棒子,不到1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真心觉得这里没什么好买的,款式都特别旧
只买了一个burberry的小包282欧,
看上了一条gucci的围巾175欧,可以退12%的税,也才1000块软妹币
没买!想着在罗马可能有更好的,不行在机场免税店买也行
后悔!事实证明好的东西并不一定在后面

意大利吃的第一个冰淇淋,
开心果味和巧克力味,感觉就那么回事
并没有好吃到飞起来的感觉,而且化的速度非常快
不知道是不是我买的地方不对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
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
GPS导航过去大概走半个小时,
如果天气不是这么冷,
黄昏时分,和心爱的人坐在广场的台阶上,眺望被阿诺河一分为二的老城区,
玫瑰色的老房子和花之圣母大教堂的圆顶,更显翡冷翠古老典雅的气质
这真是一件浪漫的事!

广场中心摆放了米开朗基罗所雕刻的大理石雕像——《大卫》
上世纪,佛罗伦萨市政府从保护雕塑的角度出发,
将雕塑移进了佛罗伦萨美术学 院,而广场上则立了一座青铜制的大卫复制品。

寒风中舞动的意大利国旗

一下午只吃了一个冰淇淋,本来想减减肥
但听说这家披萨店好像还挺有名的,那我也尝尝吧!
这种披萨是按克卖的,100克多少欧忘了,
老板也是个爱调戏姑娘的男人,前面买披萨的金发姑娘被他调戏的买了好多
真是太会做生意了,哈哈哈
右边带肉丸的超好吃,别看量不大,吃完还是挺撑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大教堂侧面集结了好多准备跑步的人
难道是深夜马拉松?歪歪姐姐去旁边的店里买巧克力
因为我语言不太好,并没有上前和帅哥搭讪询问这是在干嘛
唉!错失了艳遇的机会啊!

不完美的收官 - 罗马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6天,此次意大利之行已接近尾声,
重拾繁重的行囊,奔赴我们的最后一站 - 罗马

火车站的超市随意买了点水果和零食只当减肥午餐了,
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威化没有之一,
国内卖一小袋就要小30块钱,这么大袋意大利买只要2欧多!!!
草莓2欧多,薯片是在威尼斯买的,一直吃到现在都没吃完

罗马是这几个城市温度最高的,白天最高温度已经达到15度,
从火车站出来看到了已经有人开始穿短袖,
步行到酒店大概10分钟,在罗马这样一个环境比较乱的城市,
本以为火车站周边会不太安全,
但是住了2天下来感觉还是非常安静的,即使我们晚上很晚才回酒店也未曾遇到“坏人”。
由于我们提早到达,酒店还未能入住,
前面有两拨游客再等待入住,
歪歪姐和前台沟通的过程有些不爽,
她说前台大叔一副很高傲的语气说:“我很忙,你没有看到很多客人在等吗?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入住”
就这样,奏响了罗马第一个不欢快的音符。

在前台拿了两份罗马地图,大概研究了一下路线,
共和广场-威尼斯广场-古罗马遗址-斗兽场-西班牙广场
纠结了半天要穿那身出门,最后选择了最招眼的一身,
事实证明真的是太招眼了,走在街上99%的人都要看我两眼

就连站在里面的大兵哥哥都在看我。。。。

由于我们从酒店顺路先参观了别的景点,
导致到达斗兽场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15:30分停止售票)
只好在周边照照相,但这样一来明天的行程就全部打乱了,
因为需要再把斗兽场参观加到明天的行程中,导致行程变得非常紧张。
歪歪姐和我陷入了无限的纠结中...

第二天歪歪姐姐独自去了斗兽场,而我选择了逛街

高德地图导航了一下百年冰淇淋老店,距离斗兽场不是很远
决定腿儿着去(其实也没有地铁可以到达冰欺淋店附近)
这一路上,真是集齐了了20多年缺失的“关注度”
真的穿的有这么怪异吗!尽然还被吹了口哨,哎!
从斗兽场走过去大概40分钟,
冰淇淋老店在一个我认为比较偏僻的地方,
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因为越接近月感觉乱,
不仅是街道的陈旧感,店铺的杂乱感,街上的人也是

感觉这是几天吃到的冰淇淋最好吃的一家,也是最便宜的一家
不愧是百年老店!
有小、中、大三个选择,没个size都是3种口味
中号好像是2.6欧,有cup和蛋筒两种选择,
蛋筒的照相好看,但是冰淇淋化了的话会流的满手都是。
我要的开心果味、卡布奇诺味,还有一个忘记了
最上面白白的是奶油,感觉加上以后会变腻

每次照相我都在前面,我大脸也是没救了

从百年老店出来后赶紧回酒店换下“猴子装”,
决定去luzzi觅食,查好了位置地铁做到斗兽场站,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
我总是喜欢夜晚带来不一样的绚烂景色,不仅是因为它比白天增添了许多色彩感,
更重要的是,夜晚更能体现出一个城市历史与现代结合的感觉。

终于正常了!

这次我们选择坐在外面进餐,依然选择了意面
尝试了千层意面,传统圆棍意面,怎么能不再试试通心粉呢?
量大,味道不错,
但这顿饭也同时奏响了第二个不愉快的音符。
其实我们点的是烤鸡和通心粉,
但是服务员上错了菜,态度非常不好,并且说是我们说错了(歪歪姐讲意语)
歪歪姐非常愤怒!我表示也非常的尴尬..
因为牛尾的味道其实也是不错的,价格和烤鸡也是一样的
出来玩嘛,就不要想不开心的,
但歪歪姐还是非常生气,劝不住啊,唉....

吃饱喝足坐地铁去了西班牙广场,
周围有各种国际一线大牌店铺,但七点半就已经关门了
因为明天上午要去梵蒂冈,之后人民广场,下午安排的逛街扫货、许愿池、万神殿
但由于今天没去成斗兽场,所以歪歪姐决定把逛街的时间用来参观斗兽场
而我还是按原计划,逛街!!!
所以今天必须分担一下明天的星城,已经是晚上9点了,
歪歪姐还是决定要拿下人民广场,
我的脚都快走费了....

累死老娘了..走不动了
我在人民广场没有炸鸡吃!

将近11点才回到酒店
一天走了将近20公里的路!!!!!!!!!从来没走过这么多的路!!!!!!!!

事实证明,丢三落四的毛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发的严重。
一早起来歪歪姐就各种心情不好,不耐烦
进了地铁忘带护照,fuck!让歪歪姐先去了梵蒂冈
反正自己也不着急了,慢慢悠悠回了酒店,又收拾了一下
进了地铁又把矿泉水落酒店了!!!!真是服了自己了!!!
对于英文如同小学水平的我来说,自己在罗马玩一天也算是个小挑战吧
虽然独自去过东南亚半个月,但毕竟欧洲亚洲不同

顺利达到梵蒂冈,广场布置了好多座位,貌似是梵蒂冈要办一个什么活动
顺着人群安检进了梵蒂冈大教堂,不收费
拍拍照,逛一逛
自拍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和我说“空尼几哇”
我回了句“偶哈优”,也是醉了...

从大教堂出来的时候有一家卖博物馆免票的,25欧
帮你在网上预约(16欧门票+4欧网上预约费+5欧手续费)
由于语言无能就知道卖博物馆门票的,于是花了9欧冤枉钱
想着多花63软妹币也不用排队了,结果到了博物馆们口
呵呵!没人都... 唉
算了,午饭少吃点就行了....

梵蒂冈博物馆,完爆卢浮宫
但是急切去逛街的心情驱使着我的脚步,
有机会还是应该认真欣赏一下大师们的作品的!

层出现在电影《达芬奇密码》中的旋转楼梯体,
在博物馆出口的地方,早上人还是比较少的,适合各种凹造型
苦于没有“摄影师”,只好用gopro自拍了!

坐地铁去西班牙广场周边的购物街血拼,
收了一个“驴”家的钱包只要4k软妹币!棋盘格水桶包5600!
还可以再退税,真是太值了!
本想去餐厅吃个意面,可翻了翻菜单还是吃冰淇淋吧
它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它的
Giolitti也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冰淇淋店,要了一个玫瑰口味和赫本吃过的口味
一个酸的要死,一个没味道,失败!而且化的特别快

收到了歪歪姐的微信,她已经从斗兽场回到了酒店
回去的路上,我在地铁里遇到了4/5个貌似吉普赛小偷的女人,
一直挤我,盯着我的包
真想告诉她们,我自己都很难把钱包从包里拿出来,你们快去找别人把!
这时最暖心的事发生了,
旁边一个意大利老爷爷看到这一幕提醒我,还把我拽到他那边
下车的时候几个吉普赛女人还不放过我,老爷爷就护着我下的地铁。
旅行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
更就在于,旅途的路上世界带给你的一些惊喜与感动。

酒店汇合后,我们一起去了许愿池。
这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世界。
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
传说,只要背对喷泉从肩以上抛一枚硬币到水池里,就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
许愿池也是爱情的象征,传说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我们就在许愿池附近找了一家bar,庆祝我们的意大利之行到此结束。
不知道是要回国心情太开心,还是要离开心情有些失落,
借着酒意我们在街头放声大笑,享受着最后一个在意大利的夜晚。

罗马-武汉转机回北京依然特别不顺利!!!!!!
因飞机晚点起飞,导致我们没赶上回北京的航班
武汉暴雪,航班延误直至取消,20小时未合眼睡觉的我们窝在候机厅苦苦等待。
最后终于爆发,要求南航给我们找个vip休息室休息,
我们的滞留是因为罗马武汉的航班晚点将近1小时起飞才导致的,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吧?!
小小的一件事,非要骂一通才能解决!
不完美的收官是为下一次的旅行埋下伏笔,
所以罗马是一定会再去的城市。

2016-03-09 19:21

2016-03-10 08:32

照片不错!

2016-03-10 09:1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0 09:25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11

2016-03-10 16:01

好酷!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有范儿,我过几天也北京出发了,战斗航空

2016-03-11 01:2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