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神户-大阪,6天5夜,带父母休闲游

且小瑞 LV.6
2016-03-09 17:40 558/9
  • 出发时间/2016-02-13

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心得给大家吧。去日本考虑了很久,语言不通地铁线路繁杂,导致我今年才第一次去了日本
这次是带着父母去,所以行程订的很宽松,怕爸妈一天走不了那么多景点。

行前准备

一、签证。
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旅行社,由于本人符合了优质客户的标准,所以可以捎上爸妈一起办。不用交5w押金,也便宜了许多。网上那些188元左右的都是要每人交5w押金的。大家可以留意下。

二、住宿。
我们是三个人,订酒店的话就非常不划算了。而且日本就算是星级酒店也非常的小。所以我选择了Airbnb订民宿。
事实证明,我这个选择是非常正确的。房子大,地理位置又优越。
最近airbnb的推广力度也很大,邀请新用户,各自都会有200+rmb的旅游基金,到下次再去订房间的时候可以立减。
非常不错,所以极力推荐啊!

三、机票
过年机票特别难订,因为我犹豫了1天,所以错过了国航的机票。看到吉祥航空的时间段不错立马订了,其实机型都是一样的,所以也就不怎么care了。

四、地图(重中之重!)
我用的是Chrome,所以可以上google map

行程计划

6天5夜,早去晚回(这是我一贯的习惯)。
Day1 上海-关西机场,关西机场-京都
我买了ICOCA&Haruka套票(单程),里面含一张1500日元的交通卡,500日元押金。用不完可以退,有1.1%手续费。
因为我回程不是在京都,所以就买了单程3030元。往返是4060日元。
这张卡相当于交通卡,可以往里面充钱使用。 我事前是在网站上申请了,但其实不用,可以去二楼直接买。
这是网站,大家可以去直观的了解下: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到了京都站,我买了2张卡。一张是地铁一日卡(600元/张),另一张是公交一日卡(500日元/张)。地铁一日卡打算今天用,因为订的民宿在京都市地铁站附近,又拎着大箱子,所以打算用地铁移动。

Day2 京都游玩一天
京都公交线路基本把所有的地铁都连了起来,所以很方便。
妈妈脚程有限,所以就安排了2个大景点:
上午先去伏见稻荷大社
下午然后乘近铁去了清水寺及周边。
然后去四条通吃了抹茶。

Day3 京都-神户
神户是为了上六甲山然后去泡金汤银汤。
事实证明神户旅游局是正确的,冬天上六甲山真是风大雨大,那天非常不幸的碰上了下雪。
更不幸的是六甲山通往温泉的索道,从我去的那天开始维修!
好吧,上下山的缆车还是不错的。至于价值几百万的风景露台,我觉得应该晚上看会比较美吧。
然后坐着JR去了市区,吃神户牛排,非常不错,入口即化!

另外想说的是,如果有购物行程的妹纸们,我建议可以去神户买东西哦,货比较全人也少。

Day4 京都-奈良-大阪
坐着JR去了奈良,因为大阪的酒店是离JR近。所以就选择了JR,一楼有存放大箱子的地方。
其实是坐近铁去更近哦,近铁站边上还有一条街是吃饭的,非常方便。
照样买了公交一日游票,600日元。一下坐到最远的春日大社,然后步行去东大寺,再去了兴福寺。
兴福寺主堂在维修ING,要夏天才能维修好。
卖鹿饼干的到处都是,统一价。鹿非常的聪明哦,只要一拿出饼干就凑上来。

Day5 大阪游玩一天
早上去了大阪城公园,梅园的梅花开了,超级美,有200多株梅花,都是老梅桩。
然后去了主城内,吃了北海道冰激凌、小丸子哈哈。。。
下午去了心斋桥,吃吃吃买买买的行程。

Day6 大阪outlets,机场回家
Outlets是临时决定要去的,但是天算不如人算没去成,一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四休息……
所以只能去关西机场购物啦,也真的是非常好逛!在百元店买了袜子和筷子等等……
进关后,按照惯例买了生巧克力、白色恋人、抹茶大福等等等。Calbee著名的三兄弟没买到,买了另一个Calbee旗下的薯条,也蛮好吃的。

一张图也没有

2016-03-09 19:2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19:24:3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图大家就百度呗!

2016-03-09 19:38

2016-03-10 10:02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08

引用 小雅 发表于 2016-03-10 10:02:39 的回复:

第一次看到不带图的游记啊

回复小雅:我想图你们应该看了千遍万遍了……我就不秀了

2016-03-10 14:10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