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茫茫的真正的冬天,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沈阳

💨出trip (广州) LV.4
2016-03-09 17:49 1740/14
  • 出发时间/2016-02-22

启程

其实一开始的计划是去昆明路线的
但是某某原因还是改了行程去了大东北感受一下零下的气温

装备

可能去的时候不是特别冷的时候,我穿得并不多
上身:短袖+加绒保暖内衣+加绒冲锋衣内胆(其实很少穿)+羽绒服
下身:加绒保暖内裤+加绒冲锋裤
其它:手套+口罩+帽子+保湿用品+雪套(玩雪必备)

行程

第一天:广州-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
第二天:哈尔冰-雪谷
第三天:雪谷-雪乡(穿越的时候自备干粮)
第四天:雪乡-二道白河
第五天:长白山西坡+室外温泉(好正点)
第六天:长白山北坡+晚上火车到沈阳
第七天:沈阳打转
第八天:回家

住宿

第一晚:露西亚青年旅社,因为订不到卡兹所以到了露西亚,到中央大街也是10-15分钟路程,房间还是挺大
第二晚:雪谷史大姐家18345336991。挺好的,去雪谷的时候也是她帮忙订的车,
第三晚:雪乡红姐15246350167,红姐是在一个雪乡群里订的,那时候去长白山的旅游大巴停了,
              红姐帮忙找的旅游团大巴让我们到二道白河
第四晚+第五晚:望松国际青年旅舍,

第一天

早上8点15分的飞机,中午12点半到大哈尔滨机场。从一个15°的地方到一个-10°的地方其实挺兴奋的。一下飞机就坐了机场大巴三号线到中央大街站下车,再打个的士到露西亚青年旅社。放下东西换了衣服后就出发到中央大街了

去到哈尔滨当然要吃个马迭尔冰棍了。最喜欢冰棍不会融掉,一口一口的咬。

拍这个照片我是想拍出舔冰棍舌头被黏着的那个感觉,好像好傻哈哈哈

松花江也结冰了,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江面有些冰慢慢融了,不让人在上面玩了

一个踏雪的小孩

见到在松花江上面有缆车的,但是那时候我的手和口吹得太冷了,东北的冬天17点天已经全黑了,而且圣索菲亚教堂都还没出怕不够时间,所以就没有过去看看起点在哪里。时间够的话在哈尔滨可以留一天的时间。

晚上的中央大街更美了

晚上的圣索菲亚教堂,淡季去旅游也是一种美,人比较少不用拍照的时候还要等。

其实哈尔滨好多教堂的,那时候想多去几个的,但是时间不够和相隔的距离都有点远。。留着下次

第二天

第二天6.30am就去到集中出发到雪谷的地方,早上的东北空气还是比较干的

经过了4-5个小时的车程,中途在服务站吃上了一个泡面做早餐,买了一点干粮用作明天穿越的时候吃的,这块中国雪谷的石碑我想应该每个司机都会停一停让游客拍照的吧。这里离雪谷还有40公里(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到雪谷了,我们去的时候雪谷的旺季已经准备结束了,到了史大姐家的时候人也不多。。而且已经在清洗一些被单了。在那里住的穿越的也只有三个人还包括我俩呢
到雪谷还是挺兴奋的,眼前的全是白茫茫一片,

拍了两张单色的

史大姐告诉我们附近有个小型滑雪场,100块载我们来回和在里面玩的门票。然后,然后的然后就是在里面玩一个下午啦

一个南方没有见过雪的孩子
水果牌手机在东北真是硬伤,拿出来拍几张照片就死机了,务必要贴上一块像姨妈巾的暖宝宝。

雪谷的夜晚更加人少更加的寂静了

第三天

徒步穿越雪乡,穿越雪乡可以不带的东西都不要带,其实就是爬山下山。
穿越的时候会收取两个门票,一个是40块的雪谷门票,另一个就是95块的雪乡门票。你有行李箱就肯定要运输啦,运输费50元
还有穿越的时候尽量带多点干粮,不要穿太多,走起来好热的。我差点就想脱掉保暖内衣,就穿一件短袖衣服和羽绒服了。

出发

到了山顶你会觉得好美。整个山头的是白茫茫的。

一开始我一直以为都是雪谷穿越到雪乡的,原来也有雪乡穿越到雪谷的。

看得出来我在雪里用双脚走了一个心❤出来么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买一个图片上绿色的那个雪板,下山的时候有斜坡的时候可以滑下去

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有滑雪摩托出现的

第三天半

徒步4-5个小时也终于到雪乡了,14点的时候也到了红姐家

然后坐那个旅游大巴去拿回行李,还要收20元寄存费

还是那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淡季,所以整个雪乡也应该只有一千来人,所以可以随便拍照、、

雪乡吃上了一个东北朋友一直说好吃的糖葫芦

雪乡还有一个长长的滑雪场,但是我们到那天没有开放

路上人也不多,在吃晚饭前在外面走走,然而终于见到下雪了。在雪谷的时候见不到,在雪乡终于看到一回真正的下雪了

夜黑的雪乡,在红红的灯笼和多彩色的树木映衬下亮起来了

第四天

雪乡已经有到长白山的直达大巴的了,但是我们那时候淡季已经停运了。红姐帮我们找到一个旅游团去长白山的,我们就拼上他们的车。而且要250/个人。贵贵贵。。

所以第五天就是整天在坐车度过的

大约五点钟的时候到了二道白河,在白河火车站下车后打个的士到望松国际青年旅社。

也是因为淡季,当天入住的只有我们两个。

第五天

昨天晚上订好了去魔界的门票。6点钟就坐车出发了。

不知道是气温不够低,还是我们出发的比较晚了,当天并没有见到雾凇,失望极了。

从魔界回来后吃了早餐,就坐了去西坡的旅游快线。旺季的时候也是可以拼车的,但是现在是淡季。去西坡都没有拼车去了。

到了长白山西坡,我们买的是西北联票125元。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西坡主峰上不了,只能去锦江大峡谷一个景点,更加失望了

冬天去长白山也是要看运气吖

去到大东北的冬天,怎能不去泡温泉了。我们在青旅那里订了一个室外温泉。而且一开始只有我们两个,包场的感觉好爽

今天的各种失望都通通消失了

室外温泉棒棒哒。

还有一个秋千可以玩滴

第六&七天

8点半出发去北坡,因为昨天西坡已经上不了西坡的主峰,所以今天十分希望能上北坡的主峰。

西坡和北坡都分别要买环保车的车票都是85元,而且北坡上去主峰还要坐80块的越野车

一开始北坡主峰是上不了的,直接去了长白瀑布

温泉鸡蛋,83度鸡蛋,不是全熟的鸡蛋,整个鸡蛋就是介乎于熟与不熟之间。10元3个

中午在蓝景快餐吃杯面的时候听到一个导游说主峰开放可以上去,然而就把一个好辣而且被老板拿走了酸菜没有了酸菜的老谭酸菜面吃了后就赶去坐越野车去山顶

但上到山顶超大风超大雾的,什么也看不到,天池都不知道在哪。

在天池上面正确的穿着

从天池下来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地下深林

进去的时候还下着厚厚的雪,好美好美

结束长白山之行也等于这趟的旅行接近尾声了。晚上我们打车去火车站的时候,那个师傅跟我们说去长白山最好的时间是每年9月15号-30号之间

晚上到二道白河火车站坐火车回去沈阳,也是最后一站。在火车上一直坐到1点才去睡一睡

沈阳我就去了一条跟广州北京路差不多的商业步行街-中街

东北一定要吃上一两个冰淇淋,不会太冻的,而且你拿在手里多长时间都不怕

沈阳机场里面的候机厅有个大窗子能看看飞机超喜欢。也是一个朋友跟我说过的

结束

很喜欢东北的冬天,没有南方的阴冷

回来也是一直对东北的留恋所以才想写下这篇游记。第一次写,觉得都不知道在写什么

出去旅行一定要多拍照片,回来后再看看拍下的照片无论多少张你都觉得不够的,因为去到一个新地方每样东西都是新事物

东北,我会再去的

引用 💨出trip 的图片:

2016-03-09 18:59

哈哈,还是看到了这两个字的

2016-03-09 19: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9 19:26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03-09 19:26:08 的回复:

回复cybertime:回来后特想念东北日子就写下来了😜

2016-03-09 21: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9 19:18:18 的回复:

哈哈,还是看到了这两个字的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在山顶超大风大雾

2016-03-09 21:0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9 18:59:06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3-09 21:05

2016-03-09 21:5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21:54:4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09 22:34

2016-03-09 23:16

引用 💨出trip 发表于 2016-03-09 21:05:06 的贴子:

哈哈,在山顶超大风大雾

下次再去看回来
俺刚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